//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當沖教學秘訣,3分鐘教你怎麼「沖」才會賺錢

內容目錄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當沖教學01:當沖保證金如何減半

只要開戶滿3個月,並在一年內交易10筆以上即可申請「當沖保證金減半」。在申請「期貨當沖保證金減半」之前,一口大台的保證金是$150,000元,一口小台的保證金是$37,500元。申請後,一口大台的保證金$75,000元。一口小台的保證金$19,000元。(期貨保證金以各期交所公告為主)

特別提醒既然是當沖保證金減半,建議不要留長,需要在13:30以前出場。如有使用交易軟體WINSMART,建議使用系統內的「時間出場功能」,協助您在固定時間前完成交易,此功能也可應用在指定日期出場。

當沖教學02:當沖做多還是做空?

該如何判斷期貨當沖應該做多還是做空?這是最多投資新手的煩惱,關鍵就是先看「長線日K」,再看「分K」層級,全面性地觀察趨勢往哪邊走,提高勝算。

當沖多空判斷可分為四個步驟:

1. 日K與均線:觀察強弱

2. 開盤定多空:在開盤價之上還是下

3. 短線指標

4. 把握簡單題

首先觀察到下圖中台指期日K趨勢方向往上,行情在所有均線上方,這代表著最強走勢,如果是最強走勢的話,可以稱作「均線多頭排列」,在這種情況下,以機率的慨念來看,做多的天數獲利會相較做空的天數多,所以在做期貨當沖時,首先看日K發生在什麼樣的位置。

當沖教學02:台指期日K
當沖教學02:台指期日K

接下來的走勢圖為橫向盤整,價格只要在均線下方,走勢有可能會下跌;價格只要在均線上方,走勢有可能會續漲,所以WINSMART將均線塗成彩色的,斜率往下塗成綠色,斜率往上塗成紅色的,方便投資者一眼看懂行情方向。

當沖教學02:台指期日K-盤整盤
當沖教學02:台指期日K-盤整盤

當沖教學03:多方走勢圖案例

做短線第一個最重要的是觀察「型態」,只要出現趨勢一底比一底高,就是一個「多方型態」,圖中可看見藍色折線呈現不停向上走的N字型,即可判斷這是一個偏多的走勢圖。第二,看主力成本線與K線的關係,K線只要站上橘色的主力成本線,我們就能判斷走勢為多方;反之,則為空方。第三,K線大於紫色電話線,代表行情是偏多的。第四,同步看上方技術線型及下方籌碼,若價格在主力成本線之上,也在紫色電話線之上,下方籌碼都呈現紅色,代表是買盤,買賣力道跟大戶籌碼都是買盤比較強的話,行情就容易漲。

當沖教學03:多方走勢圖案例
當沖教學03:多方走勢圖案例

當沖教學04:空方走勢圖案例

台指期五分K的型態是一頭比一頭低,也就代表著空方走勢,價格大部分在橘色主力成本線之下,所以也代表空方,價格也在綠色電話線下方,同樣也是空方,再來看買賣力道,籌碼到後期都是呈現綠色,就是翻空的意思,大戶籌碼是綠色,也是翻空的意思。所以可以觀察到空方籌碼跟多方籌碼是兩種對稱顛倒的情形。

當沖教學
當沖教學04:空方走勢圖案例

這天是在強勢走勢圖當沖,價格在紫色電話線上方,所以是多方,也在橘色主力成本線之上,同樣是代表多方,籌碼呈現紅色買盤偏強,技術線圖中藍綠色為五日均線,價格在五日均之上,還是偏多的特徵。

當沖教學04:多方走勢圖案例
當沖教學04:多方走勢圖案例

什麼時候放空呢?K線跌破開盤價為首要元素,再加上型態一個頭比一個頭低,才有可能走跌。

這天價格在五日均線的下方,圖中最上方藍綠色為五日均線,如同剛才提到看K線和五日均線的關係,價格在下方即暗示著走弱的可能性,接著又看到價格在綠色電話線的下方,也是偏弱走勢圖的特徵之一。下方籌碼,除了早上有一段轉強之外,其他時間都是綠色籌碼,代表著空方偏弱的走勢。而且在9:30的位置,價格已經跌破主力成本線,電話線從一開始就是偏弱的走勢,所以總結而言,行情從技術線圖的分析及籌碼來看,都是偏弱的走勢。

當沖教學04:空方走勢圖案例2
當沖教學04:空方走勢圖案例2

當沖教學05:把握簡單題

下圖將幾個基本盤型整理出來,只要在開盤價之上,先偏多看,上面四種圖形都歸類為簡單題,不管它是直接上去或是先下後上,或是他直線下來,或是稍微走個A轉跌破開盤價再往下。上面四種走勢圖都能掌握,如果能再搭配文中提到的籌碼、主力成本線來綜合判斷的話,你的勝算又可以再拉高一些。

困難題有可能是站上開盤價又跌破,站上又跌破,這就屬於困難題,像這種情況下,如果以開盤定多空的方式來操作的話,比較沒辦法掌握好。但這也沒關係,做交易時只要能把握會做的題目,不會做的題目只要控制風險就可以了。

能夠掌握獲利的盤型要盡量得分;不是你能掌握獲利的盤型,小賺小賠即可。

當沖教學05:把握簡單題
當沖教學05:把握簡單題

當沖教學06:當沖停損設多大?

期貨當沖停損建議不要設太小,如果只設10點、20點,還不太容易交易,因為數值太小了。所以會建議數字稍微拉大一點,第一個可以觀察3根5分K棒的高低點,來當作你的停損條件。以下圖為例,上述提到停損可以設在3根K棒的高低點,其中有三個標示出來的部分都是值得參考的數值。

當沖教學06:當沖停損案例
當沖教學06:當沖停損案例

第二個是可以抓1/4的ATR,也就是說如果最近ATR是200點的話,1/4就抓50點,如果你停損設定在最近平均的高低差振幅的1/4,用一比二的概念,用1/4(50點)的虧損賺2/4(100點)的獲利,那也是賺兩倍。特別適合上述提到的簡單題4種盤型,更簡單套用。

當沖教學07:當沖如何加碼?

當沖加碼口訣:進場加碼走

「進場加碼走」也就是進場走一段,加碼一次,走一段出場,這是所有加碼方式裡面最簡單的一種模型,以後會再分享如何連續加碼,現階段可以先熟悉這個模型。以40點為級距舉例,停損假設設定為40點,那麼就走40點為一單位,進場後看錯虧40點,看對的話走40點再去做加碼,然後再走40點出場。在這種交易模型之下,最大虧損只會落在40點,最大獲利可以賺120點,也就是3比1的賺賠比。這樣的方式很適合做當沖,因為剛剛有提到停損設定為1/4的ATR,只要去賺一半的振幅,就可以完成一筆交易,用這個方式就非常有機會獲利達陣出場。

當沖教學07:當沖如何加碼?
期貨當沖07:當沖如何加碼?

當沖教學08:WINSMART示範

使用WINSMART軟體中的進場加碼走交易模式,假設進場停損設40點,獲利120點做出場,首先判斷價格在電話線之上,同時站上主力成本線,買賣力道及大戶籌碼都是紅色,買盤較強,走勢為偏多趨勢,接著開始找進場點,套用進場加碼走的交易模式,第一筆單自己進場,後面的自動加碼及停利出場,都是由WINSMART幫你執行,省下許多的看盤時間,最後打到停利線獲利19800元出場。

以簡單的行情邏輯操作,趨勢往上的過程中,做多比較有利,然後以開盤價定多空,最後達到簡單獲利。

當沖教學
當沖教學08:WINSMART示範-多方2

接著我們看下圖,K線價格在五日均線的下方,所以行情是偏弱的,接著觀察電話線,是綠色階梯狀往下的,價格往下開低45點,這是不太好的開盤,接著行情上漲30多點,走得非常陡,在接近五日均的地方回打,五日均線是壓力,價格衝到壓力漲不過的話,如果要做空的話,這邊會是最快的空點,因為前一段走得非常陡,所有的A轉跟V轉都是急漲跟急跌。

這是一個短線短打的交易,利用「進場加碼走」的模型操作,進場之後,一樣由WINSMART來幫忙加碼跟停利出場,最後獲利24200元出場。如果剛開始沒有空在比較高的位置,在中間進場還是可以利用「進場加碼走」的模型操作,因為行情偏空,後面還有一段可以交易。

看對的時候放大獲利,看錯的時候控制風險。交易就是要找到一個好用的方法,不斷重複做,就可以不斷複製成功的賺錢經驗。

當沖教學08:WINSMART示範-空方
當沖教學08:WINSMART示範-空方

如果喜歡今天的教學文章,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optree,並輸入0609,免費領取這次分享的簡報精華。今天提到了運用WINSMART來進行加碼操作策略,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致勝策略,歡迎閱讀我的其中一本著作《順勢而為,贏在加碼:獨孤求敗的股票、期貨、選擇權交易絕技》,不管身在何種投資商品市場,都能夠朝長期獲利、財富自由的目標更加往前邁進。

當沖教學09:當沖QA問答

Q : 台指期當沖都看幾分K ?

A : 當沖者一般看五分K,也有人看十五分K,想要比較快進出的會看三分K,我看一分K。會看到一分K主要是看K棒的型態,而且一分K也比較能看得出一分K的價量關係。知道哪裡爆大量。如果看五分K或是十五分K 就看不出細微的關鍵K棒。

Q : 台指期當沖如何判斷多空 ?

A : 建議當沖也要看日K位置,趨勢往上走的過程中 紅KK棒數比較多,趨勢往下走的過程中黑KK棒數比較多。機率的角度來看順著趨勢做勝算比較高。有了趨勢大方向以後再從短線分K上去找進出點。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期貨交易不要隨心所欲 提高期貨交易勝算有助於拉高獲利,本次教學除了分享兩個期貨勝算高的進場點之外,也同時討論如何避免期貨交易常犯的錯。這八個投資人常犯的錯誤拉低了期貨交易勝算,你有可能犯了幾個呢 ? …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好書:華爾街幽靈的禮物。因為這本書寫的投資原則跟交易概念,我相信是可以賺到錢的!所以我會分享幽靈的禮物,就是書中所提到的三條投資致勝交易規則。並且在我寫書時,因為我將交易日記圖文並…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沖意思是什麼?期貨當沖如何1次買在起漲點且放大獲利?以下會說明我近期做期貨當沖時,實戰的分享!內容包含了實戰當天,大部份人都看空,為什麼我做多呢?前一天才大跌,我如何判斷今天不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reHq62biE&t=68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短線操作技巧,利用1分K或5分K做當沖交易 ! 不知道同學們是做長線、短…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成功祕訣!今天不止會分享海龜交易法則的獲利方法,還會從海龜交易之父:理查.丹尼斯開始講起。他是如何靠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呢?他也把成功的方式複製給學生,…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最近的行情波動都非常非常大,尤其是在台指夜盤,可能會到2、300點!而我們要怎麼掌握,這種大波動的行情呢?這就是你不可錯過的台指夜盤,爆賺1波的時機原來在晚上! 課程大綱: 開盤就大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台指期」應該是剛接觸期貨交易這個領域時,最常會聽到的一個名詞,想要學習台指期怎麼玩,卻又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可以透過今天的教學文章,就是最好幫助你踏入台指期大門的不二選擇!接下來,我會講解各種在交易前…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台股漲跌就看它,如何掌握財富的關鍵密碼。首先會先告訴大家,台股漲跌到底該看誰的臉色?而台積電對台股漲跌的影響有哪些?台積電對台指期的漲跌又有什麼樣的影響呢?針對交易台指期長線跟短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TnqUmG3Mo&t=193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結算日要注意什麼,我想這是交易期貨的所有投資人,一定都要了解的知識。但總…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期貨當沖及股票當沖,當沖必看的5大注意事項!其中包括了:當沖的好處、壞處,股票當沖的提醒。股票當沖選股的3個要件,當沖技術分析及策略。最後還會用WINSMART示範,股票當沖的交易…
快速掌握期貨當沖的精隨 大多數投資人操作期貨不留倉只做短線,可是短線期貨當沖很容易追高殺低,一進場行情就走反向,到底要怎樣操作期貨當沖,勝算比較高呢 ? 我將分享如何用一個觀念 + 簡單一句話,讓你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VuqUJSuIw&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善用K棒型態,來交易台指期 ! 那交易期貨是要看台指期還是以大盤為主?…
今天要分享的是活用KD與均線,快速判斷買賣的時機。首先介紹KD指標是什麼?怎麼用比較好?接著介紹均線及均線的用法,以及互相搭配後的幾個短線交易策略。 課程大綱 : 什麼是KD指標KD用法什麼是均線均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長線投資這樣做,一周大賺500點的交易秘訣!讓你大幅提高賺賠比!首先不管是做台指期或是股票,都需要觀察並注意台股的大方向。這是最近的台股走勢,我們把它分成前後兩段。前面從1542…
你喜歡操作台指期夜盤嗎還是日盤呢?這次的主題跟以往有些不同,一直以來都是用台指期日盤來跟大家做說明,這次換了一下,將焦點著重在台指期夜盤。如果想要嘗試操作台指期夜盤的投資者,那你絕對不能夠錯過今天的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9jtDss4yw&t=1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外資空單買到爆,如何跟著外資搶先布局!關於外資空單的課程大綱,首先要知道股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9kyBhekGDQ&t=1360s 今天要分享的是跟著FED學會放空操作,最近FED放出升息消息之後,台股美股都跌的東倒西歪…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除權息最強攻略,不管是領股息或是賺價差,全部一次搞定!不久前我翻到以前的筆記本,上面畫了一家人以及寫著未來的計劃。當時我跟另一半說了一個水庫理論,我說我希望將來我們會有被動收入。這…
進行投資交易時,常常會面臨到一個情況:行情在低點反轉時你不敢進場,等到行情漲上去、都走完了你才進場做多,結果進場沒多久行情開始反轉。當遇到這種問題時,你知道該怎麼辦嗎?又或者你不知道該如何判斷行情,也…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位金融怪傑:保羅都鐸瓊斯,他把個人的150萬美金翻倍賺到60億美金!等同台幣180億的天文數字,是不是很驚人呢?如果你對他怎麼做有興趣,千萬不要錯過這堂課!我們在文章的最後,會詳細說…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均線策略,只要2個步驟就能掌握多空趨勢!這個策略可以用在股票、期貨、選擇權,不限商品。後面會用WINSMART做實際行情的示範,內容一樣很精彩,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神準的乖離率要怎麼用?低買高賣用乖離率,1招全破解!首先介紹一下發明乖離率指標的人,Adil Abdulali是一位阿拉伯人,本身是一位對沖基金經理人。2001年發明乖離率,200…
你有「追高殺低」過嗎?相信在市場中的投資者,應該多多少少都曾經遇過這個困境,所以今天的期貨教學的內容,在做交易的投資者一定會非常感興趣。 人人都想努力避免「追高殺低」,叫自己不要太衝動,但是真的開始做…
https://youtu.be/b_8UllKWQtE 台指期夜盤01 : 前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台指期夜盤與日盤行情走勢的特性,以及看盤的技巧,然後期貨行情在什麼時間點發動,如果不能看夜盤…
今天要分享的是股災淘金術,2招教你崩盤反而賺更多!首先我會先從台股的近期的現況分析,讓你了解造成股災的一路變化。接著分析台股下跌時,該繼續買股嗎?或是持有股票的人,該不該忽略下跌不停損呢?遇到股災如何…
大部分的投資人在一開始其實都是小資族,就像我一樣,一開始我做選擇權的本金只有六萬多,可能會有人很好奇,在錢不多的情況下,投資真的有辦法賺到錢嗎?我非常肯定的告訴你:「一定有辦法。」只是一開始很多人會不…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鍵價怎麼看?並分享華爾街大師「傑西李佛摩」如何靠這1個關鍵價獲利!之前也曾經跟大家分享過從散戶翻身的麥克馬可斯,輸家翻轉2500倍的傳奇故事!他的操作技巧其中之一,就是透過關鍵價…
寶塔線01:寶塔線基本介紹 進入投資市場,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一些技術指標,像是RSI、KD、MACD等等,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寶塔線」這個神秘的技術指標。為什麼說寶塔線很神秘,因為到現在仍然沒有人…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大法人期貨如何佈局?台股這1次真的會破底嗎?首先幫大家分析FED升息,股市是否跌跌不休?在三大法人期貨當中,誰做多、誰做空呢?最後會幫大家一起解讀三大法人期貨籌碼,並且告訴你該…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期貨獲利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你是否有以下困擾 : 進場常停損 ? 曾經有獲利又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太早獲利出場又賺太少嗎 ? 要如何解決期貨交易上常見的困擾呢 ? 我將分享從挑好的…
今天的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掌握當沖買賣訊號、判斷行情多空。投資人在做短線交易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如何快速判斷今天是比較容易漲、還是比較容易跌。」如果有這方面的疑問那就不要錯過今天的文章,趕…
行情的漲跌趨勢不只影響了整個投資市場,對於每個投資人更是至關重要的資訊,代表著他們應該如何去選擇相對應的策略及方法。因此,今天的文章重點要來介紹的「唐奇安通道」,它可以帶你抓出好的行情發動點,讓你不會…
要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是期貨交易比較簡單的時候,懂得越多技巧,反而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李小龍說『我不怕遇到練習過一萬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uslTdJ-OY&t=1050s 1. 期貨加碼原則 我們要怎麼做到 : 看對時期貨買得比較多,看錯時買得比較少呢?主要是…
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會繼續漲還是掉下來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上漲攻擊盤的長相有甚麼特徵 ? 下跌攻擊盤的盤型有何共同邏輯 ? 就讓獨大不藏私分享如何判斷期貨行情…
亞當理論在早期學習投資交易時,給了我很多的心得和方向,現在回過頭來看仍覺得非常有幫助,提出亞當理論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常常在談指標技術時,一定會被提到的人物「技術分析大師」Welles Wilder(威…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均線:HMA移動平均線!這是一條比較新的技術指標,一般券商的看盤系統應該是不會有的。今天要帶大家一次搞懂,這條比MA或EMA更好用的均線!除了說明HMA移動平均線是怎…
相信有在做期貨交易、選擇權和股票等金融商品的投資者,對於「盤整」絕對不陌生。盤整盤可以是你的敵人,但其實也可以是幫助你賺錢的好夥伴,一線之隔就全取決於你的交易策略。 今天的文章內容,首先會告訴大家「該…
如何用趨勢線,來找期貨進出場點 ? 順著本能去交易期貨會在盤整盤被巴到暈,應該用新思維來操作盤整盤,原本追高殺低如何變成低買高賣呢 ?「趨勢線」交易是很好的解方。這次主題探討如何用趨勢線來找進出點,並…
本篇期貨交易文章將分享如何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如何單筆獲利900點,以及如何運用「支撐壓力交易法」來執行掛單及設定停損停利。 想要做好期貨交易一定要有以下4個步驟: 一、找到好的進場點,不好的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bqfOHwm4 在進行期貨交易時,你是喜歡做多、還是比較喜歡做空呢?不管你偏好哪一種交易模式,這次的期貨教學文章絕對都能讓你收穫…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可以提高交易勝算的CCI指標,很多投資人會把CCI指標視為逆勢交易的操作。我個人是把CCI指標當作順勢交易的指標,會比較好操作。所以今天會跟大家分享,利用CCI指標做順勢交易,進一…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2OFbxbAKuY&t=143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從美股夜盤來看台指夜盤,現在做台指夜盤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台指夜盤行情的波動…
你有嘗試透過K線判斷進出場時機嗎?在進行期貨交易時,相信投資者會遇到的問題不外乎: 該如何判斷多空方向?目前走勢會持續還是反轉?如何抓住好的進場點位?怎麼設定停損?何時該獲利出場?如果錯過行情怎麼辦?…
小時候不懂投資,只好抱著好奇的心去問身邊的大人,但每次總會得到大人們語重心長的回答:「你要切記,長大後絕對不要投資期貨市場、也不要沒事去玩什麼當沖,那都是很危險的,可能會讓你一夕之間破產。」今天這篇文…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