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當沖意思?期貨當沖1次買在起漲點且放大獲利!

內容目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沖意思是什麼?期貨當沖如何1次買在起漲點且放大獲利?以下會說明我近期做期貨當沖時,實戰的分享!內容包含了實戰當天,大部份人都看空,為什麼我做多呢?前一天才大跌,我如何判斷今天不會繼續下跌?我如何買在行情噴出去之前,而不是上漲後才追高?賺錢是違背人性的?還有買對了之後,如何將獲利最大化?當行情走出去,有哪幾種類型的交易方式,賺賠比是多少?加碼又有多少該注意的事項?最後,當然會用WINSMART實際示範給大家看。這些精彩的內容,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課程大綱:

  1. 先看懂行情
  2. 賺錢是違背人性的
  3. 如何獲利最大化
  4. 六種交易類型
  5. 加碼注意事項
  6. WINSMART交易示範

當沖意思01. 先看懂行情

首先來看大盤日K走勢圖,交易日的前一天,12月20日出現了一根長黑K。這天幾乎所有的國際股市,都是下跌的。大部份的投資人在這天,一定都是看空的。而且以價格來看,這也是相對高點出現的第一根黑K,通常會被視為連續下跌的訊號。前面有幾段行情,都是這樣的情況。所以預測隔天價格繼續跌,機率是比較大一點的。

當沖意思_2
當沖意思2

而比對台指期當天的日K走勢圖,也一樣。可以看到12月20日出現的黑K又更明顯,之前走勢跟大盤也都大同小異。主要是出現長黑K,就會視為價格連續下跌的訊號。

當沖意思_3
當沖意思3

我們用台指期5分K來看,前一天的收盤出現長黑K,當天開盤出現跳空。如果是你,當下會選擇看多還是看空呢?假設我們看不到後面的行情,一根一根K棒來看。下一根K棒出現小黑K,接著再跌兩根K棒又回彈。然後又跌兩根再突然出現一根大長紅K,這個時候你進場了嗎?也就是行情開高走低,又突然拉一根長紅K爆大量,漲幅是這天最大的。後面行情就一路小幅度持續往上拉,上漲了240點。而前一天下跌200點,等於這天已經漲破前一天的高點,再持續上漲。事後來看,這根大紅K當然是個好買點。但是有沒有辦法在拉長紅K之前,不要先放空呢?因為先放空到這裡,就會先被停損。相對等它漲上去,也有可能來不及進場就不想做了!所以這天的行情,值得探討的地方有很多,主要是它扭轉了前一天的行情走勢!

當沖意思_4
當沖意思4

前面是以5分K來看,所以會是突然上漲,出現一根大紅K。而我自己是以當沖1分K的方式進場,買在17641這個位置。我怎麼做到的呢?如果以1分K來看,開盤後行情上漲又往下測,大部份的人都是偏空看。我觀察到黑框這段,行情似乎不跌了!所以在下一根K棒拉上來突破這區時,我快速的決定買進。最後買在這根K線大概一半的位置,17641。

當沖意思_5
當沖意思5

為什麼我會買在這裡呢?這時候就必須把WINSMART的多空電話線打開,這是我們WINSMART最好用的指標之一。多空電話線可以幫助我判斷行情多空以外,也可以幫助我找到好的買點!除了偏多會以紫色呈現,當行情重新站上紫色的多空電話線時,也代表行情正在轉強。所以我在看到突破時,就直接按買進。買完之後,下一根K棒就直接往上噴了!當行情衝出去就直接過開盤價的高點,所以會引發很多停損的賣壓。大部份的人停損又是在創新高的時候,所以就加倍爆量!

當沖意思_6
當沖意思6

進一步來看,以綠色框線來說,都是偏空方訊號的。當價格從17654跌到17624時,行情似乎就開始止跌,沒有再創新低。這邊其實敏銳的投資人應該會觀察到,價格似乎跌不下去了。所以做當沖的人,思考速度要快。當你看到該跌不跌的價格,如果又開始走反向,那就代表可以試著做多。如果再加上多空電話線的輔助,那就更能證明,當價格站上多空電話線就可以買進做多。而前一天美股大跌,台指是沒有跟進的。前一天的夜盤收長黑,隔天沒有破低反而往上跳高,這樣就是兩個反轉訊號了。接著是出現空訊之後,卻沒有繼續下跌。該跌不跌走反向就代表主力在吃貨啊!他們在吃期貨的多單,吃完之後行情就瞬間往上拉。最後成功獲利!

特別說明這不是看圖說故事!這是在當下,我就依照這樣的方式來判斷進場時機。當天有參加直播的同學應該都有印象,我當天也有解釋我的解讀方式,如何判斷並進場做多。現在只是還原我當天的情況,再講解一次而已。

當沖意思_7
當沖意思7

當沖意思02. 賺錢是違背人性的

接著來看一個交易觀點,你們有沒有想過,賺錢其實是違背人性的!因為投資人都喜歡獲利入袋,也都喜歡確定的獲利,不喜歡不確定的。例如行情從賺錢走到沒有賺錢,甚至從賺錢變成虧損!而台指期的走勢,尤其是短線,充滿不確定性啊!因為我們不確定後面是會漲還是跌,所以很容易賺到錢就直接手動平倉,先入袋為安嘛!如果你跟我一樣,有機會買在當天的最低點,買在B1這個非常好的位置。也是有可能太快獲利出場,因為人是喜歡確定的,有獲利回吐就想出場。這時候你可能會出在第一個綠色出場點,這是人性。上漲過程中,所有獲利拉回的地方,都是我們滿容易想出場的地方。但已行情來看,獲利回吐的地方,其實就是滿多人會想加碼的位置。這就是所謂違背人性的事情!

當沖意思_8
當沖意思8

承上圖,同樣是獲利回吐的位置,有些人卻選擇了在這個地方做加碼的動作。這是一件違背人性的事,一般人在獲利回吐時,通常選擇保本獲利入袋。不正常的人,就是獲利回吐再買進!這對一般人來說,是非常困難的。所以會在獲利回吐時還加碼的人,大部分都是受過訓練的投資者,才會這樣去做。包含我自己也是,本來都是獲利回吐就出場,這是天性嘛!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之後,我就轉換成獲利回吐會加碼的方式。

當沖意思_9
當沖意思9

另外一個違背人性的是順勢交易,例如當漲很多以後,會有非常多投資人看空。應該最少有8.9成的人都是看空,人性就是如此,逆勢交易才正常。但我經過訓練之後改變,改變成順勢交易。原本的我,是行情漲很多會直接出場或放空。現在的我,是會在行情漲很多之後繼續買進。這其實跟人性有關,正常人性會選擇左側交易,就是猜頭猜底。有經過訓練的人,就會成為右側交易,也就是認為行情會持續上漲的。如果想要進一步了解左側交易跟右側交易,推薦你們看這堂課: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哪一個交易策略比較好?

當沖意思_10
當沖意思10

當沖意思03. 如何獲利最大化

如果我們剛好可以買在起漲點,那要如何讓獲利最大化呢?其實做交易有兩個重點,首先是買在哪裡?到底是停損先來,還是停利先來?要先不停損,看對方向之後,如何讓獲利最大化?等等我們就先討論如何判斷方向,再看如何讓獲利最大化。

當沖意思_10-1
當沖意思11

答案其實就是漲越多,買越多!傑西李佛摩說過:我永遠只在賺錢情況下加碼,也就是賺錢之後買更多!以前面化的示意圖來說,這些一般人會出場或放空的位置,對他來說都會是買進點。行情繼續漲就繼續買,永遠只在賺錢的情況下加碼。

當沖意思_11
當沖意思12

當沖意思04. 六種交易類型

以下有6種交易模式,我們來看看你是哪一種?第一種是買在起漲點B1的位置,但是你認為有賺就好。所以在B2或B3的位置,獲利出場。這是最常見的,有行情但是賺的不多。這是符合人性的,選擇獲利即時入袋,做短線。滿多上班族會以當沖獲利來跟薪資比較,當沖獲利3000、5000就很開心了!當天賺的錢比一天的工資還要高,很滿足了就出場。這樣可惜的點就是,如果遇到大行情,賺的不夠多。

當沖意思_12
當沖意思13

第二種是一樣買在起漲點,一樣是短打出場。但是這次反手放空,每漲一次就放空一次。本來做對方向卻反手做錯,還一直做!前面做對的獲利都被後面放空吃掉了,多做多錯。這也是人性滿容易會產生的結果,因為漲不到滿足點,就反向放空。不管是做股票還是期貨,都可能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當沖意思_13
當沖意思14

第三種就是在起漲點的位置沒有買到,於是就一路尋找放空點。猜頭猜底的左側交易者,堅持逆勢交易!當你堅持逆勢交易的話,行情走出去,也只有停損的份了!

當沖意思_14
當沖意思15

第四種是真的有買在起漲點,買進之後一路抱到最後,就可以賺很多!當然,要一路抱住獲利也是不容易的,所以要用移動停利的方式。什麼是移動停利呢?就像我圖中畫的階梯線,價格不斷往前進,而停利線用某一種邏輯在後面跟。價格往上走到哪,停利線就一路跟到哪,這就叫移動停利。進場初始是設定停損,一旦行情看對繼續走,就是用停利的方式來抱住獲利。交易就是一開始會用虧損換獲利,當你開始獲利後,就可以用獲利去換更多、更大的獲利了!例如你曾經在上漲時賺了5000元,但是你沒有出場。然後也接受行情回檔一半,可能只剩賺2500元。當行情再度上漲的話,可能就有機會賺到8000、10000甚至更多。這就是接受獲利回吐,用獲利去換更大的獲利!用移動停利的方式交易,讓我可以抱住比較大的獲利。這也是我參考亞當理論所寫的內容,做出來的WINSMART交易程式。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看我另一堂課:揭密亞當理論,一套價值100萬美金的操盤系統!

當沖意思_15
當沖意思16

第五種交易模式,一樣買在B1起漲點。但隨著行情一路上漲,就一路加碼。前面提到的傑西李佛摩,就是用這樣的交易方式。一開始先試試看,看對的話就乘勝追擊買更多!這個觀念不只用在股票交易,做期貨、選擇權更要用這種方式做。因為這是違背人性的交易方式,順著人性就是加碼攤平而已。但遇到期貨、選擇權這樣有到期日的商品,千萬不要加碼攤平!因為它除了有到期日,還有槓桿問題,可能還沒等到賺錢就已經到期,損失反而是大的。所以傑西李佛摩只在賺錢的情況下加碼,這個概念是對的。就像是你同時開了兩間店,一間虧錢、一間賺錢。當你要再開第三間店時,你會用賺錢店的營運模式,還是賠錢店的營運模式呢?一定是賺錢店的嘛!所以做生意跟做交易的邏輯是一樣的,不要去放大你賠錢的生意及部位!

當沖意思_16
當沖意思17

第六種交易模式就是人稱賭徒行為的ALL IN,就是一次下大注!為什麼不乾脆在一開始就先ALL IN呢?當然不行!做交易就是要避免下大注這種賭徒行為,就是要避免出錯。要是下大注錯了,就很難挽回了。正確的方式是一開始先用小部位做嘗試,如果確認方向看對了,再逐一放大部位。

當沖意思_17
當沖意思18

當沖意思05. 加碼注意事項

前面提到看對方向後,可以趁勝追擊加碼。但有些人會告訴我說,他們的加碼都加到賠錢,這是怎麼一回事呢?這代表他們不會算損益呀!舉例來看,當觀察行情下跌時,所以會去放空。放空之後行情如願大跌,就繼續加碼。接著就遇到了行情大漲,因為來不及反應所以停損在相對高點。以這筆單來說,當然是賠錢的了。很明顯加碼都是虧的,只有第一筆單是賺錢的。這時候你可能會想,我怎麼知道行情會反轉?如果你把這時候的重點放在行情分析,這就錯了!當然,行情的方向分析是做交易的第一個步驟。但是在這裡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有沒有想過在哪邊出場,並且算損益。例如我畫藍線的地方,是不是可以事先算出來賺賠的金額?這三條藍線,都是預估獲利出場的概念。因為我們不可能100%的知道,行情會漲到或跌到哪個位置。但是我們可以規劃,出場時的點及損益。如果你想獲利出場,那應該是在E3出場還是E1出場呢?當然是E3嘛!除非你可以接受虧損出場,那就在E1出。所以在打加碼之前,要先設定好出場點。如果不希望遇到虧損,那就要先計算損益。而WINSMART打加碼就是用這個邏輯,假設不想虧損超過1000元,那WINSMART會幫你算。不管怎麼加碼,都不會超過這個虧損金額。假設加碼至少想賺10000元,它會幫你計算至少賺10000元的位置在哪。所以加碼的重點不在技術分析,也不在走勢的預測與研判,而是賺賠的規劃!由此可見交易計畫的重要性,如果你沒有一個好的計畫,你不是在計畫如何成功,而是在執行失敗罷了。

當沖意思_18
當沖意思19

交易計畫是我書裡面提到交易鐵三角的概念,詳情可以看我的贏在加碼這本書。交易鐵三角是指:方法、風控、技術,缺一不可!技術的部份,要會判斷漲跌、多空、進場點…等等。進場之後,最重要的概念是,你有可能對但也有可能錯,這非常重要!接著要做好風險控管,不管是打單一筆單或是加碼單,風控都要守好。我的建議是每筆單的損失,要控制在總資金的2%以內。最後是好的交易的方法,最好是大賺小賠的交易方式。WINSMART就是架構在這個交易鐵三角之中,透過課程及技術指標的教學,幫助你判斷行情的方向。它在交易同時,也會嚴格執行風險控管。更會用好的方法,幫助你達到大賺小賠的交易方式。進一步就是希望幫助大家在做交易時,比較容易成功!

當沖意思_19
當沖意思20

當沖意思06. WINSMART交易示範

現在用WINSMART來示範當沖加碼,首先就是要設定風控。以部位控管來說,我用100萬的資金來交易4口大台,25萬做一口。最大的風險控制在2%以內,所以單筆交易的最大損失不能超過2萬元,一天之內最多賠4%就是4萬元。因為是做當沖,所以務必要設定時間出場的條件,出場的時間我就設定在13點30分。假設我觀察行情過後,進場在17646,一次進場2口。後面再進場都是WINSMART幫你自動進場的,你只需要開第一槍。如何開第一槍的技巧,就是我們前面提到的那些善用技術分析,還有WINSMART的課程中會教你。加碼位置會由WINSMART幫你計算,達到滿倉4口後就不會再加碼上去,只需要等時間到就自動出場的結果。最後平倉在13點30分,這一筆交易賺了89400元。這樣的方式,是不是很輕鬆呢?

當沖意思_20
當沖意思21

WINSMART不只可以應用在短線當沖的交易,身為做長線的投資者,更需要WINSMART的幫忙!這次我們用到期日來設定出場的時機,只要在出場時間填上出場日期即可。例如不想放到周末,因為假日之後的行情較容易有變化,那就填上周五的日期。一樣使用多空電話線判斷行情,進場做多。你只需要自己找進場點,如果錯了就停損,停損控制在本金的2%以內。如果看對,之後就可以交給WINSMART盯盤。當然,要先設定好停損停利及加碼的條件。中間的虛線是區隔日盤及夜盤的行情,如果中間發生行情回檔,也有我們早就設定好的移動停利,獲利回吐就出場。這段很長的時間,沒看盤也沒關係,因為WINSMART都在盡忠職守的幫你盯好盯滿做交易!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做長線的原因,有時候夜盤走出大行情,白天卻是雙巴盤。那倒不如做長線,只要行情方向對了,長線單就是偷懶單。經過WINSMART的幫助,只需要懶人操作法,就有機會抱得很大的獲利!最後,這筆單出在我指定的周五13點30分,賺了27萬多。

當沖意思_21
當沖意思22

交易就是個交換的遊戲,一開始要拿虧損出來換獲利。我可能拿1.2萬的虧損出來,如果看對方向,當然會希望賺到20萬、30萬。如果要能拉開這麼大的賺賠比,就要靠加碼然後抱一段波段,可以達到獲利最大化!前面講過的交易鐵三角,技術、資金控管、交易策略都是缺不可。WINSMART就可以幫你達到這所有的條件!透過WINSMART的課程,幫助你判斷哪裡是相對好的進場點。特別提醒一下,做交易要有看錯的概念,這是機率。沒有人可以100%每次都看對,我們只能透過大量且多次的練習把機率提升。再加上WINSMART的風險控管,我自己是會嚴格控制在本金的2%以內。WINSMART課程當中,提供各種的策略方法讓你做好交易。更棒的是把這些策略及方法,設定到程式當中,應用到實際的交易!WINSMART就是這麼棒,除了教你技術跟策略,還能幫你把條件實踐,用程式幫你盯盤、幫你交易。我相信這樣有系統、有紀律的方式,真的是可以幫助大家做好交易!

👉立即報名 >> WINSMART線上分享會

WINSMAR聰明贏期貨軟體-部落格廣告

以上就是當沖期貨如何1次買在起漲點,且放大獲利的教學。如果你對WINSMART程式交易有興趣,歡迎先報名WINSMART的分享會來了解!立即報名。另外,想索取當沖意思這堂課程的簡報或筆記,請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OPTREE,輸入數字:1229就可以得到。

想學習更多股票交易、期貨交易的知識嗎?歡迎大家多多觀看WINSMART官網中的線上教學。透過這一期的教學,是否有幫助你對股票交易、期貨交易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文章底下或LINE@留言告訴我!感謝大家!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你喜歡使用技術指標來進行期貨交易嗎?通常使用技術指標都會告訴你遇到什麼情況做多、哪些狀況才放空,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拋物線SAR指標」,聽起來好像很複雜,但其實核心概念非常的簡單,能夠不間斷地告訴你…
從去年2020年股市閃崩,再到今年2023股市不斷創新高,這一路上許多股票價格翻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均線怎麼看 ? 要如何抓住這樣的倍數獲利,就是今天均線教學的主軸;想要賺錢,一個最基本的概念便是要在…
短線操作是很多投資人喜歡的方式,但行情跌宕起伏,變化速度捉摸不定,在交易技術中屬於非常困難上手的,但是它能快速獲利、資金與市場的流動性高等等優點也會使投資人會想踏入此領域。 今天的文章內容想分享的是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bqfOHwm4 在進行期貨交易時,你是喜歡做多、還是比較喜歡做空呢?不管你偏好哪一種交易模式,這次的期貨教學文章絕對都能讓你收穫…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神準的乖離率要怎麼用?低買高賣用乖離率,1招全破解!首先介紹一下發明乖離率指標的人,Adil Abdulali是一位阿拉伯人,本身是一位對沖基金經理人。2001年發明乖離率,200…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超級好用的雙EMA均線交易法,讓你1秒看懂行情趨勢!另外還要告訴你,雙EMA均線搭配上波浪線有多好用!波浪線是我開發的最新指標,專門給有使用WINSMART的同學可以參考。波浪線只要呈…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關價是什麼?如何利用三關價當沖?特別是應用在短線交易。應該滿多投資人都有聽過三關價,但是不懂。所以會想要了解,會想知道如何利用三關價去做交易的技術分析。今天的課程就會帶大家一窺三…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地表最強MACD指標,可以如何進化再進化,讓你1次學會精準抓住行情最佳的買賣時機!首先分享我個人的重要經歷,就是在2020及2022年,都成功躲過股災並且獲利。2次都是趁閃崩出清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reHq62biE&t=68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短線操作技巧,利用1分K或5分K做當沖交易 ! 不知道同學們是做長線、短…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
「資金翻倍」這件事情,應該是不少投資人在真正踏入投資市場前所想過的投資目標,希望透過投資交易,讓自己不用為錢工作,而是讓錢為自己工作。但真正踏入投資交易後,才發現一切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以為自己可以…
今天要分享的是WINSMART的新增技術指標,叫做:海龜線移動停利。我們會講到如何善用海龜線移動停利,進而實現海龜投資法則。以下會直接使用WINSMART示範,方便大家快速應用在實際的WINSMAR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_SIDVXiE&t=1384s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賺夠了就跑的作者,短線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一窺他如何從4萬美元賺到…
今天要分享的是股災淘金術,2招教你崩盤反而賺更多!首先我會先從台股的近期的現況分析,讓你了解造成股災的一路變化。接著分析台股下跌時,該繼續買股嗎?或是持有股票的人,該不該忽略下跌不停損呢?遇到股災如何…
當行情總是飄忽不定時,每個投資人一定會想知道的就是行情走向,了解後才能對接下來的走勢做相對應的交易策略,而我們今天的文章內容,就是要告訴你一個在短線交易中對行情非常靈敏的指標,也就是「威廉指標」,它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成功祕訣!今天不止會分享海龜交易法則的獲利方法,還會從海龜交易之父:理查.丹尼斯開始講起。他是如何靠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呢?他也把成功的方式複製給學生,…
https://youtu.be/ox0NM4wXYIU 支撐壓力是做期貨交易很好用的技術分析,協助我們判斷期貨行情的走向。那要如何判斷K線的支撐壓力在哪裡呢 ? 就讓我們接下來用圖示來一一解答。 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9buXNt4A4Y&t=325s 11 1. 期貨交易怎麼做怎麼錯,怎麼辦? 曾經有不只一位的同學問我,他們說:老師,我真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CmC2r-fpE&t=781s WINSMART 1. 期貨保證金到底是多少錢?如何查詢? 下圖是來自期交所提供期貨資料,…
避開追高殺低,買在期貨行情噴出前 ! 期貨行情回檔是停利出場還是拉回加碼呢 ? 要如何定義拉回加碼或是反彈空呢 ? 可以用什麼技術指標來定義呢 ? 我將在這部期貨教學影片裡分享,掌握期貨拉回買,反彈空…
期貨獲利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你是否有以下困擾 : 進場常停損 ? 曾經有獲利又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太早獲利出場又賺太少嗎 ? 要如何解決期貨交易上常見的困擾呢 ? 我將分享從挑好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R5VenglU 11 交易期貨時,如果你常煩惱一進場就停損,常看錯方向停損、看對方向也停損,那今天主題對你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均線是一個很好的工具。有非常多種應用方式,可以解決許多交易問題,最重要的事,也可以帶來很大的利潤。本篇的台指期教學將分享如何用均線控盤,新手也可以簡單上手! https://ww…
小時候不懂投資,只好抱著好奇的心去問身邊的大人,但每次總會得到大人們語重心長的回答:「你要切記,長大後絕對不要投資期貨市場、也不要沒事去玩什麼當沖,那都是很危險的,可能會讓你一夕之間破產。」今天這篇文…
大部分的投資人在一開始其實都是小資族,就像我一樣,一開始我做選擇權的本金只有六萬多,可能會有人很好奇,在錢不多的情況下,投資真的有辦法賺到錢嗎?我非常肯定的告訴你:「一定有辦法。」只是一開始很多人會不…
https://youtu.be/b_8UllKWQtE 台指期夜盤01 : 前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台指期夜盤與日盤行情走勢的特性,以及看盤的技巧,然後期貨行情在什麼時間點發動,如果不能看夜盤…
什麼是RSI?RSI的中文全名叫做「相對強弱指標」,是在1970年代所發明出來的,而發明RSI的人就是世界著名的技術分析家之一,威爾斯‧威爾德(Wells Wider)。其實不只有RSI是他發明的,還…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一開始學習期貨交易,免不了要在茫茫大海中,努力蒐集各種不同的資料,像是在期貨交易所查詢最新的市場資訊,學習期貨交易的專有名詞、理論,或是各種眼花撩亂的期貨交易策略,就是為了不希望自己在期貨市場中賠錢。…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行情的反轉點怎麼抓?我不會想用很多的經濟數據,來告訴大家未來半年,行情會崩盤到什麼地方、會漲到什麼地方。利用這樣聳動的標題、內容來吸引大家,不是我會做的事情!但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是,我如…
你喜歡當沖嗎?當沖時大家都喜歡透過什麼樣的指標工具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利用RSI指標進行股票、期貨當沖」,而在這之前,你首先當然必須先對RSI指標有基本的認識。 https://www….
做交易的你喜歡投機嗎?投機聽起來好像不太好,但你知道有一個定律是以「投機」為原則嗎?有一次跟一位好朋友聊天,他的本業是教育相關,但他在投資這方面的成績也相當漂亮,所以聊天時我就問他是否有什麼投資好書可…
要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是期貨交易比較簡單的時候,懂得越多技巧,反而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李小龍說『我不怕遇到練習過一萬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均線設定怎麼做比較好?如何利用期貨雙均線戰法,1次學會長線及短線交易!這次提到的雙均線戰法,我認為可以廣泛的使用在很多金融商品當中。例如股票、期貨,只要有線圖的商品就都可以! 課程…
如何用趨勢線,來找期貨進出場點 ? 順著本能去交易期貨會在盤整盤被巴到暈,應該用新思維來操作盤整盤,原本追高殺低如何變成低買高賣呢 ?「趨勢線」交易是很好的解方。這次主題探討如何用趨勢線來找進出點,並…
今天的文章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洛克菲勒的故事,以及洛克菲勒的七個他認為非常重要的致富定律,這個定律不僅僅用於投資,其實也適用於你的人生,也許讀完之後你會對人生有更不一樣的想法與省思。如果對於這個主題有興趣…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日沖銷是什麼意思?4步驟教你當沖不盯盤,聰明交易不費力!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做當日沖銷型的交易,後面才陸續將戰線慢慢拉長。即便我現在做長線居多,還是會做當沖交易!因為交易都是從…
不管你是剛踏入此領域的新手小白或是資深的投資者,相信大家都對「K線」並不陌生,它可以記錄市場上一段期間的價格走勢變化,也可以讓投資人在其中找到訊息並做出各項分析,所以如何看懂K線圖絕對是技術分析的基本…
你有操作過台指期嗎?有的話你都是在什麼時間點買台指期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的夜盤怎麼買,那為什麼會選夜盤,以及到底夜盤怎麼看、夜盤怎麼買,今天的文章都會把這些寶貴且豐富的資訊交給你們。 夜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bcT6XjWkw&t=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當沖台指期?當沖保證金減半要注意的3件事!首先要先了解,為什麼做期貨的人都愛…
不知道身為投資者的你,有沒有遇到以下的問題:看了很多交易策略,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投資交易,到底什麼時間點該用什麼樣的策略?其實會遇到這種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為了解決大家的問題,今天我想要來分享金字塔…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三重濾網交易系統,提高交易勝算!除了介紹原本大家有印象的三重濾網交易系統,還要介紹三重濾網的改進版。最後還要介紹怎麼訂定好的交易策略,既可以提高勝算又可以拉開賺賠比。有興趣的…
你有「追高殺低」過嗎?相信在市場中的投資者,應該多多少少都曾經遇過這個困境,所以今天的期貨教學的內容,在做交易的投資者一定會非常感興趣。 人人都想努力避免「追高殺低」,叫自己不要太衝動,但是真的開始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它是專門做趨勢波段的指標。首先要知道,誰是需要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的人呢?第1種是看不清楚方向的人,因為他不知道方向到底要往哪邊走。所以需…
你知道,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差異是什麼嗎?兩者有什麼優缺點,身為投資者的你又比較適合哪一種交易策略呢?今天除了帶大家認識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以外,也會分別提供成功和失敗的案例,以及最完整的期貨交易策略…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除權息最強攻略,不管是領股息或是賺價差,全部一次搞定!不久前我翻到以前的筆記本,上面畫了一家人以及寫著未來的計劃。當時我跟另一半說了一個水庫理論,我說我希望將來我們會有被動收入。這…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