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當沖教學秘訣,3分鐘教你怎麼「沖」才會賺錢

內容目錄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當沖教學01:當沖保證金如何減半

只要開戶滿3個月,並在一年內交易10筆以上即可申請「當沖保證金減半」。在申請「期貨當沖保證金減半」之前,一口大台的保證金是$150,000元,一口小台的保證金是$37,500元。申請後,一口大台的保證金$75,000元。一口小台的保證金$19,000元。(期貨保證金以各期交所公告為主)

特別提醒既然是當沖保證金減半,建議不要留長,需要在13:30以前出場。如有使用交易軟體WINSMART,建議使用系統內的「時間出場功能」,協助您在固定時間前完成交易,此功能也可應用在指定日期出場。

當沖教學02:當沖做多還是做空?

該如何判斷期貨當沖應該做多還是做空?這是最多投資新手的煩惱,關鍵就是先看「長線日K」,再看「分K」層級,全面性地觀察趨勢往哪邊走,提高勝算。

當沖多空判斷可分為四個步驟:

1. 日K與均線:觀察強弱

2. 開盤定多空:在開盤價之上還是下

3. 短線指標

4. 把握簡單題

首先觀察到下圖中台指期日K趨勢方向往上,行情在所有均線上方,這代表著最強走勢,如果是最強走勢的話,可以稱作「均線多頭排列」,在這種情況下,以機率的慨念來看,做多的天數獲利會相較做空的天數多,所以在做期貨當沖時,首先看日K發生在什麼樣的位置。

當沖教學02:台指期日K
當沖教學02:台指期日K

接下來的走勢圖為橫向盤整,價格只要在均線下方,走勢有可能會下跌;價格只要在均線上方,走勢有可能會續漲,所以WINSMART將均線塗成彩色的,斜率往下塗成綠色,斜率往上塗成紅色的,方便投資者一眼看懂行情方向。

當沖教學02:台指期日K-盤整盤
當沖教學02:台指期日K-盤整盤

當沖教學03:多方走勢圖案例

做短線第一個最重要的是觀察「型態」,只要出現趨勢一底比一底高,就是一個「多方型態」,圖中可看見藍色折線呈現不停向上走的N字型,即可判斷這是一個偏多的走勢圖。第二,看主力成本線與K線的關係,K線只要站上橘色的主力成本線,我們就能判斷走勢為多方;反之,則為空方。第三,K線大於紫色電話線,代表行情是偏多的。第四,同步看上方技術線型及下方籌碼,若價格在主力成本線之上,也在紫色電話線之上,下方籌碼都呈現紅色,代表是買盤,買賣力道跟大戶籌碼都是買盤比較強的話,行情就容易漲。

當沖教學03:多方走勢圖案例
當沖教學03:多方走勢圖案例

當沖教學04:空方走勢圖案例

台指期五分K的型態是一頭比一頭低,也就代表著空方走勢,價格大部分在橘色主力成本線之下,所以也代表空方,價格也在綠色電話線下方,同樣也是空方,再來看買賣力道,籌碼到後期都是呈現綠色,就是翻空的意思,大戶籌碼是綠色,也是翻空的意思。所以可以觀察到空方籌碼跟多方籌碼是兩種對稱顛倒的情形。

當沖教學
當沖教學04:空方走勢圖案例

這天是在強勢走勢圖當沖,價格在紫色電話線上方,所以是多方,也在橘色主力成本線之上,同樣是代表多方,籌碼呈現紅色買盤偏強,技術線圖中藍綠色為五日均線,價格在五日均之上,還是偏多的特徵。

當沖教學04:多方走勢圖案例
當沖教學04:多方走勢圖案例

什麼時候放空呢?K線跌破開盤價為首要元素,再加上型態一個頭比一個頭低,才有可能走跌。

這天價格在五日均線的下方,圖中最上方藍綠色為五日均線,如同剛才提到看K線和五日均線的關係,價格在下方即暗示著走弱的可能性,接著又看到價格在綠色電話線的下方,也是偏弱走勢圖的特徵之一。下方籌碼,除了早上有一段轉強之外,其他時間都是綠色籌碼,代表著空方偏弱的走勢。而且在9:30的位置,價格已經跌破主力成本線,電話線從一開始就是偏弱的走勢,所以總結而言,行情從技術線圖的分析及籌碼來看,都是偏弱的走勢。

當沖教學04:空方走勢圖案例2
當沖教學04:空方走勢圖案例2

當沖教學05:把握簡單題

下圖將幾個基本盤型整理出來,只要在開盤價之上,先偏多看,上面四種圖形都歸類為簡單題,不管它是直接上去或是先下後上,或是他直線下來,或是稍微走個A轉跌破開盤價再往下。上面四種走勢圖都能掌握,如果能再搭配文中提到的籌碼、主力成本線來綜合判斷的話,你的勝算又可以再拉高一些。

困難題有可能是站上開盤價又跌破,站上又跌破,這就屬於困難題,像這種情況下,如果以開盤定多空的方式來操作的話,比較沒辦法掌握好。但這也沒關係,做交易時只要能把握會做的題目,不會做的題目只要控制風險就可以了。

能夠掌握獲利的盤型要盡量得分;不是你能掌握獲利的盤型,小賺小賠即可。

當沖教學05:把握簡單題
當沖教學05:把握簡單題

當沖教學06:當沖停損設多大?

期貨當沖停損建議不要設太小,如果只設10點、20點,還不太容易交易,因為數值太小了。所以會建議數字稍微拉大一點,第一個可以觀察3根5分K棒的高低點,來當作你的停損條件。以下圖為例,上述提到停損可以設在3根K棒的高低點,其中有三個標示出來的部分都是值得參考的數值。

當沖教學06:當沖停損案例
當沖教學06:當沖停損案例

第二個是可以抓1/4的ATR,也就是說如果最近ATR是200點的話,1/4就抓50點,如果你停損設定在最近平均的高低差振幅的1/4,用一比二的概念,用1/4(50點)的虧損賺2/4(100點)的獲利,那也是賺兩倍。特別適合上述提到的簡單題4種盤型,更簡單套用。

當沖教學07:當沖如何加碼?

當沖加碼口訣:進場加碼走

「進場加碼走」也就是進場走一段,加碼一次,走一段出場,這是所有加碼方式裡面最簡單的一種模型,以後會再分享如何連續加碼,現階段可以先熟悉這個模型。以40點為級距舉例,停損假設設定為40點,那麼就走40點為一單位,進場後看錯虧40點,看對的話走40點再去做加碼,然後再走40點出場。在這種交易模型之下,最大虧損只會落在40點,最大獲利可以賺120點,也就是3比1的賺賠比。這樣的方式很適合做當沖,因為剛剛有提到停損設定為1/4的ATR,只要去賺一半的振幅,就可以完成一筆交易,用這個方式就非常有機會獲利達陣出場。

當沖教學07:當沖如何加碼?
期貨當沖07:當沖如何加碼?

當沖教學08:WINSMART示範

使用WINSMART軟體中的進場加碼走交易模式,假設進場停損設40點,獲利120點做出場,首先判斷價格在電話線之上,同時站上主力成本線,買賣力道及大戶籌碼都是紅色,買盤較強,走勢為偏多趨勢,接著開始找進場點,套用進場加碼走的交易模式,第一筆單自己進場,後面的自動加碼及停利出場,都是由WINSMART幫你執行,省下許多的看盤時間,最後打到停利線獲利19800元出場。

以簡單的行情邏輯操作,趨勢往上的過程中,做多比較有利,然後以開盤價定多空,最後達到簡單獲利。

當沖教學
當沖教學08:WINSMART示範-多方2

接著我們看下圖,K線價格在五日均線的下方,所以行情是偏弱的,接著觀察電話線,是綠色階梯狀往下的,價格往下開低45點,這是不太好的開盤,接著行情上漲30多點,走得非常陡,在接近五日均的地方回打,五日均線是壓力,價格衝到壓力漲不過的話,如果要做空的話,這邊會是最快的空點,因為前一段走得非常陡,所有的A轉跟V轉都是急漲跟急跌。

這是一個短線短打的交易,利用「進場加碼走」的模型操作,進場之後,一樣由WINSMART來幫忙加碼跟停利出場,最後獲利24200元出場。如果剛開始沒有空在比較高的位置,在中間進場還是可以利用「進場加碼走」的模型操作,因為行情偏空,後面還有一段可以交易。

看對的時候放大獲利,看錯的時候控制風險。交易就是要找到一個好用的方法,不斷重複做,就可以不斷複製成功的賺錢經驗。

當沖教學08:WINSMART示範-空方
當沖教學08:WINSMART示範-空方

如果喜歡今天的教學文章,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optree,並輸入0609,免費領取這次分享的簡報精華。今天提到了運用WINSMART來進行加碼操作策略,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致勝策略,歡迎閱讀我的其中一本著作《順勢而為,贏在加碼:獨孤求敗的股票、期貨、選擇權交易絕技》,不管身在何種投資商品市場,都能夠朝長期獲利、財富自由的目標更加往前邁進。

當沖教學09:當沖QA問答

Q : 台指期當沖都看幾分K ?

A : 當沖者一般看五分K,也有人看十五分K,想要比較快進出的會看三分K,我看一分K。會看到一分K主要是看K棒的型態,而且一分K也比較能看得出一分K的價量關係。知道哪裡爆大量。如果看五分K或是十五分K 就看不出細微的關鍵K棒。

Q : 台指期當沖如何判斷多空 ?

A : 建議當沖也要看日K位置,趨勢往上走的過程中 紅KK棒數比較多,趨勢往下走的過程中黑KK棒數比較多。機率的角度來看順著趨勢做勝算比較高。有了趨勢大方向以後再從短線分K上去找進出點。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會繼續漲還是掉下來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上漲攻擊盤的長相有甚麼特徵 ? 下跌攻擊盤的盤型有何共同邏輯 ? 就讓獨大不藏私分享如何判斷期貨行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2OFbxbAKuY&t=143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從美股夜盤來看台指夜盤,現在做台指夜盤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台指夜盤行情的波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VuqUJSuIw&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善用K棒型態,來交易台指期 ! 那交易期貨是要看台指期還是以大盤為主?…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看?大行情都發生在這1個時段!首先會從台指夜盤的歷史講起,接著介紹台指夜盤的交易時間,以及各種常見問題。最後會讓大家了解台指夜盤跟美股,到底有什麼關係?如果有重大事件,…
寶塔線01:寶塔線基本介紹 進入投資市場,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一些技術指標,像是RSI、KD、MACD等等,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寶塔線」這個神秘的技術指標。為什麼說寶塔線很神秘,因為到現在仍然沒有人…
你喜歡使用技術指標來進行期貨交易嗎?通常使用技術指標都會告訴你遇到什麼情況做多、哪些狀況才放空,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拋物線SAR指標」,聽起來好像很複雜,但其實核心概念非常的簡單,能夠不間斷地告訴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CmC2r-fpE&t=781s WINSMART 1. 期貨保證金到底是多少錢?如何查詢? 下圖是來自期交所提供期貨資料,…
今天要分享的是波段操作技巧有哪些?這次會談到股票及期貨的波段操作技巧。如果你是股票的投資者、期貨的投資者,今天的課程會非常重要。首先會講到,如何做波段操作,以及什麼樣的商品適合波段操作。股票、期貨要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_b3kMcVi8&t=297s 111 1. 看懂期貨行情方向獲利 像我做股票就會找這種強勢股做操作,找這種一路往上走的商…
相信有在做期貨交易、選擇權和股票等金融商品的投資者,對於「盤整」絕對不陌生。盤整盤可以是你的敵人,但其實也可以是幫助你賺錢的好夥伴,一線之隔就全取決於你的交易策略。 今天的文章內容,首先會告訴大家「該…
避開追高殺低,買在期貨行情噴出前 ! 期貨行情回檔是停利出場還是拉回加碼呢 ? 要如何定義拉回加碼或是反彈空呢 ? 可以用什麼技術指標來定義呢 ? 我將在這部期貨教學影片裡分享,掌握期貨拉回買,反彈空…
「資金翻倍」這件事情,應該是不少投資人在真正踏入投資市場前所想過的投資目標,希望透過投資交易,讓自己不用為錢工作,而是讓錢為自己工作。但真正踏入投資交易後,才發現一切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以為自己可以…
https://youtu.be/ox0NM4wXYIU 支撐壓力是做期貨交易很好用的技術分析,協助我們判斷期貨行情的走向。那要如何判斷K線的支撐壓力在哪裡呢 ? 就讓我們接下來用圖示來一一解答。 支…
https://youtu.be/b_8UllKWQtE 台指期夜盤01 : 前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台指期夜盤與日盤行情走勢的特性,以及看盤的技巧,然後期貨行情在什麼時間點發動,如果不能看夜盤…
短線交易要注意的重點是什麼呢 ? 不外乎就是行情的方向與轉折點,投資人想要在短線交易中快速獲利,一定要講求的就是策略及方法,今天的這篇文章內容就是想帶你利用技巧去提高你的投資勝率! 以下會跟大家分享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uslTdJ-OY&t=1050s 1. 期貨加碼原則 我們要怎麼做到 : 看對時期貨買得比較多,看錯時買得比較少呢?主要是…
許多新手投資者在投資的過程中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無法判斷行情的走向,但行情漲跌都會影響到下一步的投資決策該怎麼進行,所以如何去抓住行情的反轉點對投資者來說十分重要,而這篇文章中的「道氏理論」就是你在…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bcT6XjWkw&t=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當沖台指期?當沖保證金減半要注意的3件事!首先要先了解,為什麼做期貨的人都愛…
這次的文章對有在交易股票、期貨的投資人一定會非常有興趣,要跟你談的是「趨勢線」,內文會跟你分享如何用趨勢線撈底,撈在股票的相對的低點,另外也可以用趨勢線出在相對高點;最後一個則是如果有在做期貨,我會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ij6mf4ZMs&t=251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當沖技巧,讓你1招學會善用K棒型態+籌碼來判多空。之前幫大家上過一堂”…
行情的漲跌趨勢不只影響了整個投資市場,對於每個投資人更是至關重要的資訊,代表著他們應該如何去選擇相對應的策略及方法。因此,今天的文章重點要來介紹的「唐奇安通道」,它可以帶你抓出好的行情發動點,讓你不會…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0056成份股選股,賺得比領股息更多!這是非常多投資人喜愛的投資標的:元大高股息。你知道嗎?如果你用0056ETF在領股息,其實也可以用0056的成份股來選股操作。用0056…
剛開始學習期貨交易,第一個會聽到的專有名詞應該就是「K線」了,K線可以說是技術分析之母,就算你今天不想用任何的技術指標,你也應該要看得懂K線所傳達出來的訊息;所以也可以把K線比喻為房子的地基,蓋房子前…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用葛蘭碧八大法則+均線,找買了就噴的進場點!這樣的組合,我認為也是技術分析當中的經典,非常值得好好看一下!今天的重點會先從善用均線做交易說起,這是一個很基礎的技術指標,講完均線會…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R5VenglU 11 交易期貨時,如果你常煩惱一進場就停損,常看錯方向停損、看對方向也停損,那今天主題對你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期貨是什麼01. 到底期貨是什麼? 期貨其實是一種未來合約,光看它的英文單字就知道,講的是未來。一開始期貨交易是應用在農產品上面,譬如:小麥、棉花、玉米…等等。 期貨交易的概念是:假設現在是一月份…
今天要分享的是WINSMART的新增技術指標,叫做:海龜線移動停利。我們會講到如何善用海龜線移動停利,進而實現海龜投資法則。以下會直接使用WINSMART示範,方便大家快速應用在實際的WINSMART…
今天要分享的是活用KD與均線,快速判斷買賣的時機。首先介紹KD指標是什麼?怎麼用比較好?接著介紹均線及均線的用法,以及互相搭配後的幾個短線交易策略。 課程大綱 : 什麼是KD指標KD用法什麼是均線均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TnqUmG3Mo&t=193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結算日要注意什麼,我想這是交易期貨的所有投資人,一定都要了解的知識。但總…
新手一開始接擉期貨當沖,想要投資賺錢卻又不知從何下手,或是因為擔心著未知的期貨風險,而不敢踏出第一步,其實每個投資者都走過這一段,只要能了解「期貨當沖的良性循環」,就能達到賺多賠少的期貨高手階段。 所…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你知道,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差異是什麼嗎?兩者有什麼優缺點,身為投資者的你又比較適合哪一種交易策略呢?今天除了帶大家認識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以外,也會分別提供成功和失敗的案例,以及最完整的期貨交易策略…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3分鐘看透主力OBV能量潮指標。這是預判主力拉升的最強戰法!我看過一個有趣的廣告說:主力最不希望大家學會的指標,就是OBV能量潮指標。因為它是不會騙人的,它可以告訴你主力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_SIDVXiE&t=1384s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賺夠了就跑的作者,短線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一窺他如何從4萬美元賺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9kyBhekGDQ&t=1360s 今天要分享的是跟著FED學會放空操作,最近FED放出升息消息之後,台股美股都跌的東倒西歪…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關價是什麼?如何利用三關價當沖?特別是應用在短線交易。應該滿多投資人都有聽過三關價,但是不懂。所以會想要了解,會想知道如何利用三關價去做交易的技術分析。今天的課程就會帶大家一窺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f989cMzqk 相信做台指期的大家,絕對都知道台指期除了日盤以為,還有台指期夜盤。台指夜盤戰肯定也是不少投資者感到頭痛的部分。日…
KD指標是投資人最先需要了解的指標之一,其為技術分析中一種判斷價格趨勢的分析指標,它藉由比較收盤價和價格的波動範圍,來判斷目前與預測未來價格趨勢。 這次要介紹的是不同週期的KD線,首先會講解要利用何種…
小時候不懂投資,只好抱著好奇的心去問身邊的大人,但每次總會得到大人們語重心長的回答:「你要切記,長大後絕對不要投資期貨市場、也不要沒事去玩什麼當沖,那都是很危險的,可能會讓你一夕之間破產。」今天這篇文…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超級好用的雙EMA均線交易法,讓你1秒看懂行情趨勢!另外還要告訴你,雙EMA均線搭配上波浪線有多好用!波浪線是我開發的最新指標,專門給有使用WINSMART的同學可以參考。波浪線只要呈…
你有嘗試透過K線判斷進出場時機嗎?在進行期貨交易時,相信投資者會遇到的問題不外乎: 該如何判斷多空方向?目前走勢會持續還是反轉?如何抓住好的進場點位?怎麼設定停損?何時該獲利出場?如果錯過行情怎麼辦?…
短線操作是很多投資人喜歡的方式,但行情跌宕起伏,變化速度捉摸不定,在交易技術中屬於非常困難上手的,但是它能快速獲利、資金與市場的流動性高等等優點也會使投資人會想踏入此領域。 今天的文章內容想分享的是炒…
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均線是一個很好的工具。有非常多種應用方式,可以解決許多交易問題,最重要的事,也可以帶來很大的利潤。本篇的台指期教學將分享如何用均線控盤,新手也可以簡單上手! https://ww…
快速掌握期貨當沖的精隨 大多數投資人操作期貨不留倉只做短線,可是短線期貨當沖很容易追高殺低,一進場行情就走反向,到底要怎樣操作期貨當沖,勝算比較高呢 ? 我將分享如何用一個觀念 + 簡單一句話,讓你大…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kgrw7YFx0&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玩?現在的夜盤行情非常大,今天會先從美國股市分析對台指的影響,…
買點該怎麼找?這個是剛進入市場的投資人,很常會問我的一個問題。到底該怎麼找,今天我用簡單的兩大祕訣,交給你一整套高勝率的交易計畫,很適合想要調整投資策略,或者是剛進入市場、完全不知道從何開始做交易的你…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