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進階版ATR指標怎麼用,教你停損停利一次搞定 !.

內容目錄

做交易的你喜歡使用什麼樣的操作策略呢?有些人喜歡看基本面、有些投資者則喜歡看籌碼,或者透過技術分析。技術分析的指標有非常多種,像是大家熟悉的MACD指標KD指標,又或者透過均線判斷。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ATR指標,如果你對於ATR指標不太熟悉、或者已經知道ATR但不知道如何將這個指標運用的淋漓盡致,那今天這篇文章你一定要繼續看下去,會跟你分享如何利用ATR指標的通道,制定一個好用的交易策略。

ATR指標01:什麼是ATR指標?

在說明如何利用ATR指標前,先來跟大家談談ATR指標的一些基本背景。

ATR指標的發明者是Welles J. Wilder,相信大家對他的名字一定不陌生,他發明了非常多相當著名的指標,像是RSI指標拋物線SAR指標等等,而今天要談的ATR指標也是出自於他之手。大部分的技術指標是用來告訴投資者行情的方向,像SAR指標、均線,都是在敘述行情方向往哪邊走;RSI指標則是告訴投資者行情強弱,以及告訴你進場、出場的位置;MACD除了敘述行情方向以外,也可以告訴你滿足點;而KD指標的黃金交叉、死亡交叉,也是投資者最常拿來作為交易訊號的指標。

那今天談的ATR指標,它的主要用處是什麼呢?ATR指標是不帶方向性的,它本身只是在衡量行情波動的大小,所以可以透過ATR指標來決定我們交易的停損、停利跟滿足點。

ATR指標01
ATR指標01

下圖看到一個簡單的價格波動圖,假設最近平均每天的波動,高點跟低點差異大約在300點,這個時候你的停利和停損該設定為多少點呢?另一個問題是,如果平均每天的波動是80點,那麼你的停利和停損該設定為多少點呢?

ATR指標01
ATR指標02
ATR指標01
ATR指標03

不管你心中有沒有一個明確答案,首先我們必須要先知道的是當你的波動大小不同時,我們所設定的停損和停利就會是不一樣的。而為什麼會先問大家這個問題呢?因為結論而言,ATR指標就是用來衡量最近一段時間的平均波動,當波動越大時,停損和停利就可以設定的越大;相對地,當波動越小,停損和停利就要設定的越小。

ATR指標01
ATR指標04

那在講ATR指標之前,我們先來提另一個指標叫做TR指標。

TR是「True Range」的縮寫,指標的中文名稱是「真實波幅指標」,顧名思義就是在反映當時走勢的真實波幅。TR指標的數值是怎麼決定的呢?簡單來說就是以下這三個數字:A值、B值和C值中,取其中的最大值。

  1. A值:單根K棒的最高點減最低點
  2. B值:昨天收盤價跟今天K棒高點之間的價差取絕對值
  3. C值:昨天收盤價跟今天K棒低點之間的價差取絕對值

如果文字你越看越不明白,那透過下圖K棒可以比較清楚讓大家知道A值、B值和C值所分別代表的意義。當今天的K棒比較大根、昨天的K棒比較小根,那最大值就會是A值,也就是剛剛說的當日K棒最高點與最低點之間的差。

ATR指標01
ATR指標05

如果昨天的K棒在底下、今天的K棒往上跳空並且向上漲一段,那B值就會是最大值,因為除了當天高低點以外,它還包含了跳空缺口的幅度在裡面。

ATR指標01
ATR指標06

如果昨天的K棒在上方,今天的K棒往下跳空開低,然後繼續往下跌,那TR會是取哪一個數值呢?就會取其中最大的C值,因為C值除了今天的高底點價差以外,還包括了今天往下跳空的這一段幅度。

ATR指標01
ATR指標07

所以「TR指標」白話來說就是告訴投資者,以昨天收盤價計算到今天,你最多可以賺到、或者最多會虧損的金額有多少。假設你在昨天收盤價沒有平倉,留倉到今天的最高點或最低點,你最多可以賺多少錢或賠多少錢,這個就是平均真實波幅的概念。

有了這個概念以後,我們來看到下圖的大盤走勢圖。走勢圖最下方有兩條線,紫色這條線是ATR數字;另外一條藍色線則是TR數字,計算每一天的波幅。而在上方中間有出現一個很大的跳空,此時的TR指標會如何計算呢?也就是今天K棒的最高點減掉昨天收盤價的最低點,就會得出TR數字。

ATR指標01
ATR指標08

另外,我用護國神山台積電的日K圖來做舉例,首先在第一個紅色框起來的是這段走勢中TR數值最大的地方,對應到上面的K線時,就會發現下面TR最大的位置都包含了跳空,也就是當天波動比較大的K線,後續行情相對波動小,所以TR數值也開始縮小。下一個最大值出現在第二個紅色框框,當天有一個非常大的一個跳空往上走,行情波動大的情況下,就會讓TR數值變得非常大。

ATR指標01
ATR指標09

除了觀察到TR值較大時,價格波動也相對較大以外,我們從上圖還會發現TR數值較大時,底下的成交量也是相對較大的;而TR數值較小的地方,成交量通常也都比較小。

在看到另外一檔股票叫做台泥,紅色框起來的都是TR數值較高的地方,也可以觀察到的剛剛一樣的情況:就是在TR數值較高時,波動和成交量也會相對較高。

ATR指標01
ATR指標10

觀察到這個技術分析的量、價、結構跟波動的大小,可以得出一個結論:

有量有價有波動,量小波小等發動

當現在的量很小、波動也很小,對投資人而言就是好消息,因為走勢還沒發動,所以我們要等待走勢發動的時刻。那什麼時候會發動呢?就是當天成交量放大、K棒很大一根,當天的成交量放大,透過觀察成交量跟價格波動來去做交易判斷。

上述所提到的TR代表的是每天波動大小,那今天最核心的概念是ATR指標,ATR指標就會是一個平均的概念,最常使用的ATR指標是以14天的平均來看,也就是把過去14天的波動,加起來除以14,就會得到ATR數值。

ATR指標01
ATR指標11

ATR指標02:ATR指標的應用

ATR指標常常被「海龜交易派」拿來當作設定停損的原則。當你交易的商品是海外期貨,可能會需要同時看很多不同的商品,可能是10個、又甚至一次看20個標的,因為每一個商品的波動都不一樣,所以要如何透過每個商品的波動來去決定該投入多少比例的資金,就會是投資人面對到一個很大的問題。

此時,我們就可以應用ATR指標來做判斷,主要應用的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是用ATR指標當作停損的條件;第二個則是用ATR通道當作突破交易的訊號之一。

ATR指標01
ATR指標12

我們可以設定這個商品波動的兩倍ATR,當兩倍ATR發生並打到你的停損價格,最多只能夠虧掉本金的2%。兩倍ATR代表的是兩日的高低差加起來的幅度,相對短線操作者而言,這個設定會是一個蠻大的停損,所以也比較適合長線交易者來應用。

ATR指標01
ATR指標13

舉例而言,當台指期價格落在15543元時,平均波動是207點,所以套用剛剛所說的兩倍ATR,停損會是414點,你的停損設400多點,但只能虧損本金的2%,代表本金是非常大的。所以這個方法會成功主要是因為他用很大的資金來操作,做長線並將停損設很大。

那接下來帶大家看一下不同商品的ATR數值。小道瓊的價格是32000多點,ATR指標則為406點,那斯達克的平均波動是220點,而黃金則為16.9點。利用ATR指標,我們可以比較出不同商品的波動大小,像是小道瓊的平均波動是400多點,台指期則是小道瓊的一半,那小道瓊的波動就會比台指期來的大。而要如何決定該怎麼操作某樣商品、停損要設多少、停利要設定幾點,就可以根據這個商品每天的波動大小來決定操作模式。

ATR指標14

我們剛剛講的是用2倍ATR來做長線交易,但大多數的投資人如果是做期貨交易,不太可能有這麼多的資金。所以如果你想做短線的話,這當然也可以,以下就教大家如何透過ATR指標做短線操作。

如果你要做短線,你的停損可以設定為1/4或1/5的ATR,同時控制損失百分比,虧損要控制在本金的2%以內,這個聽起來是不是比剛剛所說的2倍ATR還要來的簡單許多呢。看到下圖,假設藍色點是你的進場點位,並將你的停損設定為1/4的ATR、獲利滿足點設為2/4的ATR,那就等於是用1⁄4的停損,去換一個2⁄4的獲利,賺賠比為2:1。

ATR指標01
ATR指標15

在了解如何應用ATR指標後,接下來跟大家說明如何透過ATR的通道系統作為進場原則。下圖中央白色較粗的線段是均線,這裡你可以用EMA或用MA都可以。接著用ATR來當作一個單位,往下1倍ATR變成通道的下軌,再往上加1倍的ATR變成通道的上軌,最後這個通道就會由中間的均線,以及上下兩條各1倍的ATR所組成。

ATR指標01
ATR指標16

那這個通道本身的概念是什麼呢?他的概念是說如果價格沒有辦法突破ATR,代表目前行情在盤整, 如果行情有辦法突破,可能就會是一個行情趨勢的發動。舉例而言,我們觀察到上圖第一個黃色圈圈的點位向下突破了ATR通道,此時就是一個好的進場點,進場以後行情持續向下,走一段就可以讓你獲利不少;用同樣的概念操作多單也是可以的,上圖第二和第三個黃色圈圈,行情向上突破ATR通道,在該點位進場做多以後就可以向上抱一大段,最後獲利出場。

除此之外,我還想跟大家分享另一個進階的指標,叫做「ATR通道指標」,這個指標的中軌設定為20EMA、上軌則為20EMA再加上2倍的ATR,下軌就是20EMA再往下加2倍的ATR,畫好中軌、上軌跟下軌,就可以畫成一個通道出來,接著就可以利用ATR通道指標做更進一步的應用。

ATR指標01
ATR指標17

接著把K線塗上顏色,但塗顏色不是亂塗,而是要有邏輯地上色。剛剛除了有上軌、中軌和下軌以外, 還再多加了多空的概念在裡面,如果這個K線在中軌以上而且它是上漲的話,那K線就塗成紅色,也就是代表目前行情走強;如果K線在中軌以下,且它在下跌的話,那K線就塗成綠色;其他沒有塗的則是黃色,也就是如果在中軌以上並回檔、或是中軌以下並反彈,那就都會被歸類在黃色。塗上顏色能夠讓你更清晰地掌握目前的行情走勢。

ATR指標01
ATR指標18

最一開始提到的初階應用,是單純用通道去做判斷,進階應用則是利用均線本身的方向性,加上了方向的概念以後,ATR指標就會有停損、停利的概念。剛剛我的舉例是用20EMA和2倍ATR,如果你不想要用20EMA和2倍當然也沒關係,這個數字都是可以自己調整的,你可以用1倍ATR、可以用10EMA,隨著你自己的交易策略來去做調整。

今天教你的ATR指標應用,只要再多加一點東西就會變成一個完整的交易策略。

如果是長線交易者,那首先你要用日K來做判斷,並且以2倍的ATR當作停損。有了停損之後你還必須要有停利條件,這裡我就會建議你用均線當作移動停利的條件,或者預設滿足點的方式停利,除了停損、停利以外,如果你怕自己的交易策略賺得錢不夠多,最後你還可以透過加碼,放大自己的獲利數字。

ATR指標01
ATR指標19

ATR指標03:用WINSMART示範ATR通道策略

接下來我會透過WINISMART程式交易軟體,示範以上述的投資策略來進行股票交易。

今天示範的投資標的是聯詠,首先要利用ATR通道找進場點位,可以在價格突破上軌的時候進場多單,那要掌握突破的時機呢?一直坐在電腦前盯盤真的很累,所以你可以透過WINSMART裡面的觸價單功能,直接幫你設定好在價格多少元的時候進場。舉例來說,上通道的突破價格是260元,你只要輸入你要買的張數以及近場價格,那當價格突破上通道260元的時候,WINSMART就會自動幫你進場。

設定好進場點位以後,還要告訴WINSMART你理想的停損和停利條件。首先在風險管理的部分,你可以設定最多只賠本金的2%,如果我投入的資金總共是500萬,那WINSMART最多只會讓你賠10萬元,超過的話WINSMART就會直接幫你出場、保護你的本金。另外你也可以設定「進場價固定點數停損10%」、「2倍ATR停損」,如果你的條件設定不只一種,WINSMART會取其中最小的值作為停損條件。

設定好停損之後,接下來當然也要設定停利條件。如同剛剛所說這次我用均線當作移動停利條件,中間是20EMA,所以設定20EMA加上2%當作移動停利條件。參數都設定好之後,WINSMART就在下圖紅色圈圈的點位進場做多,進場以後WINSMART會依照你的停損條件先設定好停損點位,如果價格真的不小心打到停損價格,WINSMART便會幫你停損出場;如果你看對方向,行情持續往上走,在沒有碰到停利條件時,WINSMART都會抱住你的倉位繼續賺錢,下圖看到我還沒有出場的情況下,現在就已經獲利396000元,目前已經賺超過6倍,如果繼續漲的話可以賺更多。

ATR指標01
ATR指標20

投資新手如果想要在市場中獲利,一定要記得做好以下三件事情:

  1. 找到有趨勢的商品抱波段
  2. 守住交易風險
  3. 機械化方式重複做

如果剛剛的示範你覺得賺得不夠多,接下來我示範如何透過WINSMART進行加碼。在WINSMART開啟加碼的條件以後,你可以自由輸入自己想要的參數,像是設定每次加碼都加三張、在行情每漲3%時找機會做加碼,並且設定最大虧損為10萬元,這裡所說的虧損10萬元是以整體部位來做計算,不管你買的是3張、10張或是15張,最多就是只能虧10萬塊。

下圖在第一個點位進場以後,WINSMART分別在第二、三、四、五個點位進行加碼,此時還沒有出場就已經獲利135萬元,剛剛示範沒有加碼的操作獲利是39萬元,透過加碼買更多張的股票,只要行情繼續走,獲利就能夠持續放大,用不到6萬元的風險,去換一個135萬的獲利。

ATR指標01
ATR指標21

這就是為什麼要做加碼,如果一開始你就把所有的資金都投入市場,那你需要承擔的風險相對而言也會非常高,一開始降低部位,先嘗試做單,並且在方向看對時讓WINSMART幫你做加碼,不但可以降低風險,並且在行情走出去的時候能夠幫你拉開賺賠比。

剛剛是股票操作,同樣地你也可以應用在期貨交易上。

ATR指標01
ATR指標22

利用ATR通道做短線交易必須要注意到五件事情。首先是要用5分K棒來看走勢,並且如前面所說用1/4ATR作為停損。另外要特別提醒大家,如果是做短線期貨,建議不要用突破來當作進場的條件,而是用「葛八」進場方式會比較好。下圖看到台指期5分K線,ATR通道的上軌和下軌是用5分K線來做計算,中軌則一樣是21MA。

ATR指標01
ATR指標23

那什麼是「葛八」進場呢?簡單來說就是價格拉回打到中間均線之後反彈,又或者是價格反彈打到均線後又彎下來,此時進場會是比較好的點位。因為我們現在講的是短線交易,如果你等到突破之後才進場,可能大行情根本就已經錯過了。

接著我透過WINSMART程式交易軟體示範用ATR通道做短線交易。首先,必須要讓WINSMART知道你的交易策略,我以25%的ATR作為停損條件、用20MA再加20點來當作我的移動停利條件,並且設定在獲利100點以後,最多只願意回吐1%,也就是WINSMART到時一定會幫我要保有99%的獲利。
下圖行情跌破通道反彈到均線卻又再往下掉,這裡是一個好的進場點位,此時我在第一個點位進場做空,進場以後立刻設停損,後續行情繼續往下走,達到停利條件時WINSMART自動幫我停利出場,簡單的一筆操作就可以獲利23400元。

ATR指標01
ATR指標24

接著我再示範一個有做加碼的交易,這裡我把獲利滿足點從100點調升到150點,獲利回吐最多20%。當價格反彈到均線的時候進場放空,後續透過移動停利的方式順著行情繼續走下去,WINSMART自動在第二個點位幫我打加碼,並在第三個點位達到停利條件時出場,這筆交易獲利總共是25600元。

ATR指標01
ATR指標25

以上就是今天的ATR通道教學,不知道你對於ATR通道的應用有沒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歡迎加入我的Line:@optree,輸入「230308」就可以獲得今天的ATR通道完整教學簡報。如果你對於WINSMART期貨交易軟體有興趣,我們每個月都有舉辦免費的講座課程,歡迎大家來報名參加。

還想看更多投資教學影片,不要忘記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選擇權搖錢樹,希望今天的教學對你有幫助,有任何問題或回饋都歡迎在文章底下或LINE@留言告訴我!謝謝大家!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你有嘗試透過K線判斷進出場時機嗎?在進行期貨交易時,相信投資者會遇到的問題不外乎: 該如何判斷多空方向?目前走勢會持續還是反轉?如何抓住好的進場點位?怎麼設定停損?何時該獲利出場?如果錯過行情怎麼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_b3kMcVi8&t=297s 111 1. 看懂期貨行情方向獲利 像我做股票就會找這種強勢股做操作,找這種一路往上走的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成功祕訣!今天不止會分享海龜交易法則的獲利方法,還會從海龜交易之父:理查.丹尼斯開始講起。他是如何靠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呢?他也把成功的方式複製給學生,…
你喜歡使用技術指標來進行期貨交易嗎?通常使用技術指標都會告訴你遇到什麼情況做多、哪些狀況才放空,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拋物線SAR指標」,聽起來好像很複雜,但其實核心概念非常的簡單,能夠不間斷地告訴你…
要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是期貨交易比較簡單的時候,懂得越多技巧,反而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李小龍說『我不怕遇到練習過一萬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一…
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均線是一個很好的工具。有非常多種應用方式,可以解決許多交易問題,最重要的事,也可以帶來很大的利潤。本篇的台指期教學將分享如何用均線控盤,新手也可以簡單上手! https://ww…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台股漲跌就看它,如何掌握財富的關鍵密碼。首先會先告訴大家,台股漲跌到底該看誰的臉色?而台積電對台股漲跌的影響有哪些?台積電對台指期的漲跌又有什麼樣的影響呢?針對交易台指期長線跟短線,…
期貨獲利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你是否有以下困擾 : 進場常停損 ? 曾經有獲利又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太早獲利出場又賺太少嗎 ? 要如何解決期貨交易上常見的困擾呢 ? 我將分享從挑好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它是專門做趨勢波段的指標。首先要知道,誰是需要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的人呢?第1種是看不清楚方向的人,因為他不知道方向到底要往哪邊走。所以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大部分的投資人在一開始其實都是小資族,就像我一樣,一開始我做選擇權的本金只有六萬多,可能會有人很好奇,在錢不多的情況下,投資真的有辦法賺到錢嗎?我非常肯定的告訴你:「一定有辦法。」只是一開始很多人會不…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好書:華爾街幽靈的禮物。因為這本書寫的投資原則跟交易概念,我相信是可以賺到錢的!所以我會分享幽靈的禮物,就是書中所提到的三條投資致勝交易規則。並且在我寫書時,因為我將交易日記圖文並…
如何解決期貨常停損的困擾呢 ? 如何找到好的進場點呢 ? 獲利之後是該出場還是繼續抱著 ? 有沒有比較高勝算的交易方法,可以同時對付盤整盤和趨勢盤呢 ? 我將分享如何找到好的期貨進場點,並用好的交易策…
本篇期貨交易文章將分享如何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如何單筆獲利900點,以及如何運用「支撐壓力交易法」來執行掛單及設定停損停利。 想要做好期貨交易一定要有以下4個步驟: 一、找到好的進場點,不好的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沖意思是什麼?期貨當沖如何1次買在起漲點且放大獲利?以下會說明我近期做期貨當沖時,實戰的分享!內容包含了實戰當天,大部份人都看空,為什麼我做多呢?前一天才大跌,我如何判斷今天不會…
如何用趨勢線,來找期貨進出場點 ? 順著本能去交易期貨會在盤整盤被巴到暈,應該用新思維來操作盤整盤,原本追高殺低如何變成低買高賣呢 ?「趨勢線」交易是很好的解方。這次主題探討如何用趨勢線來找進出點,並…
亞當理論在早期學習投資交易時,給了我很多的心得和方向,現在回過頭來看仍覺得非常有幫助,提出亞當理論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常常在談指標技術時,一定會被提到的人物「技術分析大師」Welles Wilder(威…
你有「追高殺低」過嗎?相信在市場中的投資者,應該多多少少都曾經遇過這個困境,所以今天的期貨教學的內容,在做交易的投資者一定會非常感興趣。 人人都想努力避免「追高殺低」,叫自己不要太衝動,但是真的開始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均線策略,只要2個步驟就能掌握多空趨勢!這個策略可以用在股票、期貨、選擇權,不限商品。後面會用WINSMART做實際行情的示範,內容一樣很精彩,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這次的文章對有在交易股票、期貨的投資人一定會非常有興趣,要跟你談的是「趨勢線」,內文會跟你分享如何用趨勢線撈底,撈在股票的相對的低點,另外也可以用趨勢線出在相對高點;最後一個則是如果有在做期貨,我會跟…
許多新手投資者在投資的過程中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無法判斷行情的走向,但行情漲跌都會影響到下一步的投資決策該怎麼進行,所以如何去抓住行情的反轉點對投資者來說十分重要,而這篇文章中的「道氏理論」就是你在…
行情的漲跌趨勢不只影響了整個投資市場,對於每個投資人更是至關重要的資訊,代表著他們應該如何去選擇相對應的策略及方法。因此,今天的文章重點要來介紹的「唐奇安通道」,它可以帶你抓出好的行情發動點,讓你不會…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KD指標是投資人最先需要了解的指標之一,其為技術分析中一種判斷價格趨勢的分析指標,它藉由比較收盤價和價格的波動範圍,來判斷目前與預測未來價格趨勢。 這次要介紹的是不同週期的KD線,首先會講解要利用何種…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5…
你知道什麼是「KDJ指標」嗎?今天的文章我會對這個指標做出解釋,並且講解它的優缺點以及最主要的兩大用法,最後示範當它在我們WINSMART軟體上的交易案例。 這篇文章能夠讓還不太清楚這個指標的新手投資…
今天的文章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洛克菲勒的故事,以及洛克菲勒的七個他認為非常重要的致富定律,這個定律不僅僅用於投資,其實也適用於你的人生,也許讀完之後你會對人生有更不一樣的想法與省思。如果對於這個主題有興趣…
11 今天要介紹非常實用的期貨交易方法,就是趨勢線。我個人覺得趨勢線非常好用,不管是長線、短線都適用。交易期貨、海期、股票通通都能用喔!可以說是一線在手,妙用無窮啊!同時也收編在我前幾年的期貨教學教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Seu3H6OPd0&t=1596s 今天要分享的是止跌訊號怎麼看,首先要了解股市跌跌不休的原因,以及到底會跌到什麼時候?接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bqfOHwm4 在進行期貨交易時,你是喜歡做多、還是比較喜歡做空呢?不管你偏好哪一種交易模式,這次的期貨教學文章絕對都能讓你收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9buXNt4A4Y&t=325s 11 1. 期貨交易怎麼做怎麼錯,怎麼辦? 曾經有不只一位的同學問我,他們說:老師,我真的…
進行投資交易時,常常會面臨到一個情況:行情在低點反轉時你不敢進場,等到行情漲上去、都走完了你才進場做多,結果進場沒多久行情開始反轉。當遇到這種問題時,你知道該怎麼辦嗎?又或者你不知道該如何判斷行情,也…
https://youtu.be/ox0NM4wXYIU 支撐壓力是做期貨交易很好用的技術分析,協助我們判斷期貨行情的走向。那要如何判斷K線的支撐壓力在哪裡呢 ? 就讓我們接下來用圖示來一一解答。 支…
如何避開期貨加碼常犯的錯 ? 期貨趨勢盤出現的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安全地放大獲利呢 ? 知道要加碼但要如何做得比較好呢 ? 我將分享如何避開加碼常犯的錯,提高期貨交易勝算,並用快速加碼的方式,讓你獲利…
從去年2020年股市閃崩,再到今年2023股市不斷創新高,這一路上許多股票價格翻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均線怎麼看 ? 要如何抓住這樣的倍數獲利,就是今天均線教學的主軸;想要賺錢,一個最基本的概念便是要在…
短線交易要注意的重點是什麼呢 ? 不外乎就是行情的方向與轉折點,投資人想要在短線交易中快速獲利,一定要講求的就是策略及方法,今天的這篇文章內容就是想帶你利用技巧去提高你的投資勝率! 以下會跟大家分享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dj1TCb1yo&t=573s WINSMART 1. 期貨如何買在波段的起漲點?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買在行情波段的起漲…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你喜歡操作台指期夜盤嗎還是日盤呢?這次的主題跟以往有些不同,一直以來都是用台指期日盤來跟大家做說明,這次換了一下,將焦點著重在台指期夜盤。如果想要嘗試操作台指期夜盤的投資者,那你絕對不能夠錯過今天的期…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神準的乖離率要怎麼用?低買高賣用乖離率,1招全破解!首先介紹一下發明乖離率指標的人,Adil Abdulali是一位阿拉伯人,本身是一位對沖基金經理人。2001年發明乖離率,200…
今天的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掌握當沖買賣訊號、判斷行情多空。投資人在做短線交易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如何快速判斷今天是比較容易漲、還是比較容易跌。」如果有這方面的疑問那就不要錯過今天的文章,趕…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0056成份股選股,賺得比領股息更多!這是非常多投資人喜愛的投資標的:元大高股息。你知道嗎?如果你用0056ETF在領股息,其實也可以用0056的成份股來選股操作。用0056…
https://youtu.be/b_8UllKWQtE 台指期夜盤01 : 前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台指期夜盤與日盤行情走勢的特性,以及看盤的技巧,然後期貨行情在什麼時間點發動,如果不能看夜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VuqUJSuIw&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善用K棒型態,來交易台指期 ! 那交易期貨是要看台指期還是以大盤為主?…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地表最強MACD指標,可以如何進化再進化,讓你1次學會精準抓住行情最佳的買賣時機!首先分享我個人的重要經歷,就是在2020及2022年,都成功躲過股災並且獲利。2次都是趁閃崩出清後…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國外期貨怎麼玩?元大國外期貨有哪些?5分鐘讓你快速學會的懶人包!交易國外期貨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還是比較不熟悉的。以券商統計的數據來看,在台灣交易台指期的人有90幾%,交易國外期貨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9kyBhekGDQ&t=1360s 今天要分享的是跟著FED學會放空操作,最近FED放出升息消息之後,台股美股都跌的東倒西歪…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