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 !

內容目錄

這次的期貨教學KD指標的應用,教你如何同時應用在股票及期貨交易。我們會分享KD是怎麼來的、怎麼使用。如何用來判斷行情多空以及找買賣點。還有非常重要且常見的KD幾個大雷區,教你避雷不要踩雷!也會分別用股票及期貨的案例來說明。

1. KD指標是什麼

KD的公式稱作RSV,常用的參數是933。這個9是指9天的意思,它是抓最近9天的最高點跟最低點的差距,然後看現在的收盤價在這9天裡,是屬於相對高或是相對低,也就是分子,參數是n天的收盤價減掉n天的最低價。如果最近價格相對低的,算出來的值就低。如果最近價格算是相對高,那RSV計算出來值就是相對高,是一個相對的概念。RSV算出來以後,再去計算K值跟D值。

那K值跟D值的公式就在圖中,K值稱做快線,D值稱做慢線。KD指標就是看這個數據。這個數據算出來的值,通常會在0到100中間。然後看K值快線跟D值慢線的線形關係,看它什麼時候發生交叉。或是看算出來的數據是在80或20,這樣相對強弱的概念。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KD公式
KD指標公式

WINSMART

2. 如何用KD指標,判斷多空強弱

KD本身是一個震盪指標,算出來的數據是在0-100之間。所以首先會用50這個數值來定多空。如果價格在最近n天裡相對高,算出來的值就會大於50。如果價格相對低 ,算出來的值就會小於50。

下圖上下分別是超買區跟超賣區,一般在80以上叫做超買區,20以下叫做超賣區。超買也等於反向尬空的意思,超賣就是殺多的意思。這些用字跟看順勢或逆勢是有關係的。如果是比較逆勢思維的人,會覺得漲太多可以賣出,相反的,行情跌太多了,就可以買進。不過大部份的教學也是說:超買超賣就是可以反相的做,漲太多賣出、跌太多買進。那超買到底是80或70以上呢?其實可以自己決定,80以上機率就比較小,70以上機率就大一點。超賣也是一樣,20或30以下就是相對的低檔。主要是相對高或相對低的概念。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KD震盪指標
KD震盪指標

想利用KD指標空在相對的高點,那我們可以盯住超買區80或70以上。例如下圖左邊第一個圈圈的位置,這個KD指標算出來的值,上80以後股市就超熱,可以去做賣出的動作。如果覺得這個位置賣出太早了,應該等它轉弱再去賣出,轉弱的位置就在上80下80右邊圈圈的位置。這是K值計算出來的結果,上去又下來可能就轉弱,當然是更好的空點了。第三個空點是在:K值跟D值出現高檔死亡交叉時,就在中間紅圈處。這三個就是常見的,在超買區做賣出的交易邏輯跟訊號。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空在高點
KD指標

了解完超買區的賣出,來看超賣區的買入。我們可以在KD20以下的低檔位置,去做買進。一樣有三個買進的方式,第一個就是跌太多了,所以在跌破超賣區之後,下圖左邊第一個紅色圈處做買進。第二個是如果覺得左邊買太快,應該要等它轉強再買。右邊紅圈處就是K值重新站上20,先跌破再站上20,就是一個買進點。這是比較進階的用法。第三個是KD低檔黃金交叉時做買進,也就是中間紅圈處。當跌太多時逢低做買進,買在自己覺得好的位置,就是KD買在低點的三種用法。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買在低點.png
KD指標

WINSMART

3. KD指標的五大雷區

3-1. KD指標雷區一:逆勢交易

如果以超買超賣的方式交易,其實也很容易變成KD的踩雷區。以這檔股票來說,我們在上80的部份畫一條紅線,還有上80的K線都圈起來。要是用上80的超買區做放空的話,這大一段上漲的行情,圈起來的是不是就都太早放空了?不管是用前面介紹的哪一個方式空,在這段上漲走勢中都會太快放空,造成逆勢交易。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逆勢交易
KD指標

3-2. KD指標雷區二:太快交易

第二個KD的雷區就是,雖然沒有做放空,卻把股票直接賣掉獲利出場。如果用KD指標的賣出點,看到KD死亡交叉就賣出,但如果後面還有行情,就會造成獲利跑太快,太早賣出。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太快出場
KD指標

3-3. KD指標雷區三:KD鈍化

一旦價格持續上漲,KD會開始在超買區盤整。只要KD值中的K值,連續三根站在 80 以上,就稱做KD高檔鈍化。相反的,KD在超賣區盤整但價格一路往下跌。只要KD值中的K值,連續三根低於 20 ,就稱做KD低檔鈍化。

有些投資者會看到KD高檔鈍化,就會自作聰明提早將股票賣出,或是反向做空;看到KD低檔鈍化就會想進場做多,這些行為都可能造成行情一路上漲卻逆勢交易,或是在大跌行情還沒結束前,提早進場做多。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KD鈍化
KD指標

3-4. KD指標雷區二:KD指標背離

有些投資者會使用進階的交易方式:看KD指標背離時,再做放空。例如這張走勢圖上有兩個KD指標是背離的,分別是紅色及綠色各一段。紅色這一段表示價格創新高,但是指標沒有創新高反而下跌,就稱作KD指標背離。那綠色這一段股價創新高,可是KD指標還是背離,沒有創新高。當KD指標背離,如果去放空的話,會造成虧損。那為什麼KD指標背離會錯呢?因為行情趨勢往上,如果一直去看KD指標背離的話,就會造成太早把多單出場或太早進場空單。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KD指標背離
KD指標

3-5. KD指標雷區四:做太短

在股票及期貨交易當中,很常會用KD交叉抓買進跟賣出的點。以這張股票走勢圖來說,現在是日K走勢圖,左下方顯示KD死亡交叉,左邊綠圈這根K線就可以做賣出。中間出現KD黃金交叉,紅圈這根K線就可以做買進。這是因為公式算出來,現在的收盤價在最近9天中算是相對高。所以出現KD黃金交叉,就可以做買進。後面又出現死亡交叉,就再去做賣出的動作。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買賣點
KD指標

KD交叉可以很明確的告知我們進場點跟出場點,所以是最常被應用的方法之一。但是大家會思考,交叉發生的數值是在50上下,還是80以上、20以下呢?如果我們都是看這個KD交叉再去買進或賣出的話,結果會怎麼樣呢?

這是股票的日K,一路往上漲。在這一段走勢中有很多的KD交叉,有KD黃金交叉、KD死亡交叉。如果你要用KD黃金交叉買進,KD死亡交叉賣出的話,那這張股票你會做非常多段。標記箭頭處全部都是買進賣出的點。所以KD的第四個雷區就是會做太短。只看KD指標其實會有點過度交易,而且指標出現很密集的地方,通常都是賠錢,因為能做的太短了。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做太短
KD指標

3-6. KD指標雷區五:過度交易

這檔華碩股票也是一路往上走。如果把KD指標的買進跟賣出交叉點,全部都標出來,一樣有超多的進場點。如果完全按照交叉點做交易,會一直買進賣出,造成過度交易。

不知道大家是喜歡買進後從頭抱到尾,還是一直看著KD指標進出呢?我個人是覺得不論是股票還是期貨交易,簡單就好。如果行情都往同一個方向走,那我就不用在中間頻繁進出場,一路抱到底就好。因為這是交易最簡單的方法,而且通常一路抱到底的,蠻有機會賺得比短線進出還要多。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過度交易
KD指標

WINSMART

4. 如何避開KD指標雷區

做交易最重要的是:看懂走勢圖上的K線,以及趨勢正在往哪個方向走。指標只是附加的,要先看K線圖再搭配下方的指標。不要反過來看指標決定K線圖該怎麼做。如果看不懂走勢,指標只會害你賠錢。只要看懂趨勢,假設行情一路往上走,那就沒必要去做放空。還有KD指標非常密集的地方都是賠錢區,如果價格的震幅不夠大,也會在裡面追高殺低、頻繁進出。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如何避雷
KD指標

WINSMART

5. KD指標的使用重點

5-1KD指標做順向

KD指標使用的兩大重點:第一是做順向,第二是拉大K棒的週期,訊號就會減少。

什麼是做順向呢?例如這檔股票是一路往一個方向走,裡面有KD黃金交叉、KD死亡交叉。有非常多的箭頭,都是發生交叉的位置。做順向就是先看價格走勢圖告訴你,趨勢的方向往哪邊。如果趨勢方向往上,你就用KD指標找同方向的進場點,放棄放空點位置。再過濾一下訊號,就會看到全部都是買進點。當趨勢都是往上,就算錯過第一個買點,也會有第二個第三個第N個買點。在買進之後也都賺得到錢,這就叫做順向。但是要放棄前面所說的空點或是賣出點。這樣才不會出太快,就不會過度交易,不會發生踩雷的行為。

我們只留KD黃金交叉來過濾找買進點,不管在20、50、80以上交叉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要看對方向。只要看對方向,不管在哪裡買進後面才會賺到錢。交叉的位置在50以上只是代表走勢強勢,50以下代表走勢比較弱。所以先看對趨勢,再利用技術指標操作才會加分。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KD指標重點2
KD指標

5-2 KD周期拉大 避免訊號過多

KD指標的第二個用法,就是把周期拉大,進出的訊號就會減少。例如把週期從股票的日K,換成股票的週K。會發現交叉訊號少非常多,本來很頻繁的進出,馬上變成只有幾趟的交易進出。所以把交易的K線週期拉大一個層級,就會減少很多雜訊。這個方法也比較簡單可以抱一段,賺一波行情。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KD指標重點5
KD指標

WINSMART

6. KD指標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

6-1KD指標應用在期貨上

前面講的KD指標案例都是應用在股票,當然也可以應用在期貨交易上。那期貨怎麼玩?重點都是一樣的,期貨交易要做順向跟拉大K棒的週期,就能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雜訊。

這張期貨走勢圖是台指期五分K,底下有KD指標。如果我們完全按照KD指標做期貨交易,用KD黃金交叉買進,KD死亡交叉賣出的話。會有密密麻麻非常多數不清的期貨交易訊號。這一段應該是很難賺到錢,因為交易訊號太頻繁了,是不會賺到錢的!這會造成過度交易。

KD指標

要怎麼簡化期貨交易呢?很簡單,把剛才的期貨走勢圖切換成30分K,KD交叉的訊號立刻變少了。再把訊號過濾一下,遇到死亡交叉放空,跌到下面獲利出場。然後反手做多,漲到上面再獲利出場。以此類推,用30分K的交易訊號會簡單很多,比5分K密密麻麻的好太多了。清楚可以看到空在相對高、買在相對低。

當KD交叉發生在有波動的期貨價格走勢,會讓我們產生獲利。但是也會有產生虧損的地方,就是在盤整區,左邊藍色框框的位置。因為價格走勢在原地盤整,等於KD在盤整區裡面交叉來、交叉去的。所以在盤整區裡面的交叉,以及發生的交易訊號,滿容易會導致用KD指標去追高殺低。這樣在期貨交易當中就不太容易賺到錢。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KD期貨操作2
KD指標

6-2KD指標搭配均線使用

我們可以用KD指標搭配均線來做期貨的順向交易,例如台指期5分K,可以加上60MA或240MA,來判斷行情的方向走勢。那均線我們可以用顏色表示,紅色代表均線是往上爬的,斜率往上;綠色代表均線是往下彎的,斜率往下。

只要看均線在價格走勢圖的方向,就可以知道大概是往上或往下。圖中有紅色跟綠色的均線,這是我們WINSMART的指標。因為我們知道均線的方向對期貨交易是有幫助的,所以用顏色幫助你知道均線是往上或往下。就可以用這個均線來幫助判斷期貨行情。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KD搭配均線2
KD指標

短線的期貨交易使用均線的話,也要留意雷區,例如左邊圈圈就是。這天期貨價格開高走低,看均線的話,這一段一定還是往上爬的。因為均線還來不及反應。如果是60MA,均線會慢60根K棒才反應;如果是240MA,會慢240根K棒才反應。當這個價格走勢已經往下跌,如果按照均線方向做操作,這一段其實都會是紅色,斜率往上的。就會導致我們做錯方向。所以如果是做短線,看均線交易是不好用的,因為一定來不及反應。當期貨行情在區間裡盤整時,均線也是不好用的。只有價格在走順向盤時,均線是好用的。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KD搭配均線3
KD指標

6-3 KD指標搭配電話線使用

因為知道均線有這點不足的地方,所以WINSMART期貨交易軟體就開發了一個指標來替補均線的缺點,名稱是多空電話線。用法跟均線類似,往上爬樓梯畫紫色,往下下樓梯畫綠色。這也包含了移動停利的概念,也是我們常用的技術分析邏輯之一。

圖中這一段期貨行情,價格開高走低,前面均線不適用的這一段,改用電話線就可以符合期貨行情使用。圖中的綠色電話線往下走,代表行情正在往下走。

紫色往上爬,代表行情正在往上走。我們可以觀察到期貨價格走勢開高走低後,電話線會直接從紫色變成綠色,很快就轉向。這個電話線就是當跟屁蟲,跟著走勢畫線。所以如果是WINSMART同學就可以直接使用電話線,跟均線比起來,電話線是比較快反應期貨行情的。用電話線來做短線交易除了好用,參數還可以根據投資人的需求做調整。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KD搭配電話線1
KD指標

當方向看對了,接著就是找順勢方向的進場點。方向往上,就找買點;方向往下,就找空點。股票、期貨交易都可以這樣做。這個交易觀念的邏輯,我們把它直接寫進WINSAMRT期貨交易軟體裡,用WINSMART幫你做期貨交易。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KD期貨操作3-1024x767.png
KD指標

WINSMART

7. KD指標期貨交易示範

使用WINSAMRT期貨交易軟體要自己負責開第一槍,下單決定做多或做空。例如決定進場放空,進場前要記得先設停損。WINSMART首先要決定用多少錢去交易一口,我的滿倉目前設定5口單。單筆損失希望不要賠超過本金的2%,一天做錯只能賠10%,你可以規定自己一筆交易最多賠多少錢。設定好之後,所有的交易都要符合期貨風險控管,才能下單。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示範
KD指標

然後設定停損停利及加碼的條件,加碼就用KD交叉來做設定。例如在KD死亡交叉放空,可以設定從超買區80以上才放空,或是超賣區20以下才做多。這樣的設定可以確保WINSAMRT在KD高檔區才會放空。遇到低檔交叉不會動作,達成逢高空的期望。圖中的放空點,就是行情已經達到我們設定的KD死亡交叉後,程式自動幫我們加碼放空。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示範1
KD指標

一般來說,自己做交易,當然可以自行觀察期貨行情再進場。但是我們把這件費神的事,寫成好用的工具。WINSMART除了按照條件自動加碼放空,還有自動移動停利,及做好期貨風險控管。

加碼條件的部份,也自行可以調整條件,設的寬鬆一點。例如只要交叉就好,什麼地方都願意買進或放空。那買進條件的KD值就可以設定小於100,賣出條件大於1,等於任何地方都可以交叉買進或放空。

只要是做空的位置越低,越能證明是做對順向。圖中的進場空點是在低檔死亡交叉出現做放空。這裡的KD設定是70以上、30以下。因為現在是在KD低檔鈍化, 所以如果設定只在高檔交叉的話,這個地方就不會放空。其實KD在低檔鈍化代表強空盤,強空盤也是可以做單的,不一定要高檔交叉才可以。只要進場後,後面行情持續,不管是高檔、低檔交叉都是對的。

當我們開了第一槍之後,後面的加碼,全部都是WINSMART自動幫你加碼的。只要打到藍色停利線,WINSMART就會按照設定幫你出場。也可以自己按平倉結束交易。出場之後,除非又再開第一槍,才會再繼續做交易。

10分鐘學會超好用KD指標,應用在股票和期貨交易_示範3
KD指標

使用WINSMART做期貨交易,除了技術分析條件要滿足以外,風險也要滿足。因為WINSMART會嚴苛幫你執行風險控管,不是看到KD就進場。還要算風險條件,風險過了才會下單。達到看對加碼、看錯停損的期許,也會幫你放大投資的獲利。

如果你對WINSMART也有興趣,歡迎參加我們的分享會。我們會提供交易期貨的好觀念,也把期貨交易自動化。幫助你省下很多的時間,從此不用再辛苦盯盤看盤,用更聰明的方式來做期貨!希望大家都能對期貨交易更加上手,透過這一期的期貨教學,是否有幫助你對期貨交易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告訴我。

8.KD指標QA問答

Q : KD指標公式

A : K = 2/3前一日K值 +1/3RSV
D = 2/3前一日D值 +1/3K值

Q : KD指標交叉

A : KD指標的K值與D值交叉有分黃金交叉和死亡交叉,K值向上穿越D值為黃金交叉,是看多訊號。K值由上往下穿越D值是死亡交叉,是賣出訊號。

Q : KD高檔鈍化與KD低檔鈍化

A : KD指標高檔鈍化,是指KD值在高檔,例如80以上。在80以上是超漲區,可是行情繼續上漲,就算發生KD死亡交叉也是繼續創新高。這種就稱作KD高檔鈍化。KD指標低檔鈍化,是指KD值在低檔,例如20以下,20以下超跌,但是行情繼續跌。稱作KD低檔鈍化。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今天的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掌握當沖買賣訊號、判斷行情多空。投資人在做短線交易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如何快速判斷今天是比較容易漲、還是比較容易跌。」如果有這方面的疑問那就不要錯過今天的文章,趕…
做交易的你喜歡使用什麼樣的操作策略呢?有些人喜歡看基本面、有些投資者則喜歡看籌碼,或者透過技術分析。技術分析的指標有非常多種,像是大家熟悉的MACD指標、KD指標,又或者透過均線判斷。 今天要跟大家分…
今天的文章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洛克菲勒的故事,以及洛克菲勒的七個他認為非常重要的致富定律,這個定律不僅僅用於投資,其實也適用於你的人生,也許讀完之後你會對人生有更不一樣的想法與省思。如果對於這個主題有興趣…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台股漲跌就看它,如何掌握財富的關鍵密碼。首先會先告訴大家,台股漲跌到底該看誰的臉色?而台積電對台股漲跌的影響有哪些?台積電對台指期的漲跌又有什麼樣的影響呢?針對交易台指期長線跟短線,…
行情的漲跌趨勢不只影響了整個投資市場,對於每個投資人更是至關重要的資訊,代表著他們應該如何去選擇相對應的策略及方法。因此,今天的文章重點要來介紹的「唐奇安通道」,它可以帶你抓出好的行情發動點,讓你不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TnqUmG3Mo&t=193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結算日要注意什麼,我想這是交易期貨的所有投資人,一定都要了解的知識。但總…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沖意思是什麼?期貨當沖如何1次買在起漲點且放大獲利?以下會說明我近期做期貨當沖時,實戰的分享!內容包含了實戰當天,大部份人都看空,為什麼我做多呢?前一天才大跌,我如何判斷今天不會…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鍵價怎麼看?並分享華爾街大師「傑西李佛摩」如何靠這1個關鍵價獲利!之前也曾經跟大家分享過從散戶翻身的麥克馬可斯,輸家翻轉2500倍的傳奇故事!他的操作技巧其中之一,就是透過關鍵價…
https://youtu.be/b_8UllKWQtE 台指期夜盤01 : 前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台指期夜盤與日盤行情走勢的特性,以及看盤的技巧,然後期貨行情在什麼時間點發動,如果不能看夜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reHq62biE&t=68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短線操作技巧,利用1分K或5分K做當沖交易 ! 不知道同學們是做長線、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CmC2r-fpE&t=781s WINSMART 1. 期貨保證金到底是多少錢?如何查詢? 下圖是來自期交所提供期貨資料,…
什麼是RSI?RSI的中文全名叫做「相對強弱指標」,是在1970年代所發明出來的,而發明RSI的人就是世界著名的技術分析家之一,威爾斯‧威爾德(Wells Wider)。其實不只有RSI是他發明的,還…
11 今天要介紹非常實用的期貨交易方法,就是趨勢線。我個人覺得趨勢線非常好用,不管是長線、短線都適用。交易期貨、海期、股票通通都能用喔!可以說是一線在手,妙用無窮啊!同時也收編在我前幾年的期貨教學教材…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好書:華爾街幽靈的禮物。因為這本書寫的投資原則跟交易概念,我相信是可以賺到錢的!所以我會分享幽靈的禮物,就是書中所提到的三條投資致勝交易規則。並且在我寫書時,因為我將交易日記圖文並…
你喜歡操作台指期夜盤嗎還是日盤呢?這次的主題跟以往有些不同,一直以來都是用台指期日盤來跟大家做說明,這次換了一下,將焦點著重在台指期夜盤。如果想要嘗試操作台指期夜盤的投資者,那你絕對不能夠錯過今天的期…
期貨獲利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你是否有以下困擾 : 進場常停損 ? 曾經有獲利又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太早獲利出場又賺太少嗎 ? 要如何解決期貨交易上常見的困擾呢 ? 我將分享從挑好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均線設定怎麼做比較好?如何利用期貨雙均線戰法,1次學會長線及短線交易!這次提到的雙均線戰法,我認為可以廣泛的使用在很多金融商品當中。例如股票、期貨,只要有線圖的商品就都可以! 課程…
交易看盤,專有名詞、數據滿天飛,讓新手望之生畏,想賺錢投資卻找不到方法嗎?其實獲利的秘訣與關鍵就在於能學會如何判斷行情,本篇的台指期當沖教學將分享如何判斷多方或是空方走勢,以最簡易明瞭的方式解析複雜多…
海龜交易法在之前我已經有談過了,簡單來說,海龜交易法就是一個拉開賺賠比的交易方式,也受到滿多投資人的喜愛。那今天我們要來談的是海龜交易法更進階的應用,是什麼呢?那就是:「用雙海龜進行控盤。」如果對於這…
你有「追高殺低」過嗎?相信在市場中的投資者,應該多多少少都曾經遇過這個困境,所以今天的期貨教學的內容,在做交易的投資者一定會非常感興趣。 人人都想努力避免「追高殺低」,叫自己不要太衝動,但是真的開始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地表最強MACD指標,可以如何進化再進化,讓你1次學會精準抓住行情最佳的買賣時機!首先分享我個人的重要經歷,就是在2020及2022年,都成功躲過股災並且獲利。2次都是趁閃崩出清後…
你有操作過台指期嗎?有的話你都是在什麼時間點買台指期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的夜盤怎麼買,那為什麼會選夜盤,以及到底夜盤怎麼看、夜盤怎麼買,今天的文章都會把這些寶貴且豐富的資訊交給你們。 夜盤…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國外期貨怎麼玩?元大國外期貨有哪些?5分鐘讓你快速學會的懶人包!交易國外期貨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還是比較不熟悉的。以券商統計的數據來看,在台灣交易台指期的人有90幾%,交易國外期貨的…
避開追高殺低,買在期貨行情噴出前 ! 期貨行情回檔是停利出場還是拉回加碼呢 ? 要如何定義拉回加碼或是反彈空呢 ? 可以用什麼技術指標來定義呢 ? 我將在這部期貨教學影片裡分享,掌握期貨拉回買,反彈空…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除權息最強攻略,不管是領股息或是賺價差,全部一次搞定!不久前我翻到以前的筆記本,上面畫了一家人以及寫著未來的計劃。當時我跟另一半說了一個水庫理論,我說我希望將來我們會有被動收入。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9jtDss4yw&t=1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外資空單買到爆,如何跟著外資搶先布局!關於外資空單的課程大綱,首先要知道股市…
不知道身為投資者的你,有沒有遇到以下的問題:看了很多交易策略,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投資交易,到底什麼時間點該用什麼樣的策略?其實會遇到這種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為了解決大家的問題,今天我想要來分享金字塔…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行情的反轉點怎麼抓?我不會想用很多的經濟數據,來告訴大家未來半年,行情會崩盤到什麼地方、會漲到什麼地方。利用這樣聳動的標題、內容來吸引大家,不是我會做的事情!但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是,我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bcT6XjWkw&t=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當沖台指期?當沖保證金減半要注意的3件事!首先要先了解,為什麼做期貨的人都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VuqUJSuIw&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善用K棒型態,來交易台指期 ! 那交易期貨是要看台指期還是以大盤為主?…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它是專門做趨勢波段的指標。首先要知道,誰是需要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的人呢?第1種是看不清楚方向的人,因為他不知道方向到底要往哪邊走。所以需…
寶塔線01:寶塔線基本介紹 進入投資市場,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一些技術指標,像是RSI、KD、MACD等等,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寶塔線」這個神秘的技術指標。為什麼說寶塔線很神秘,因為到現在仍然沒有人…
你有嘗試透過K線判斷進出場時機嗎?在進行期貨交易時,相信投資者會遇到的問題不外乎: 該如何判斷多空方向?目前走勢會持續還是反轉?如何抓住好的進場點位?怎麼設定停損?何時該獲利出場?如果錯過行情怎麼辦?…
期貨交易不要隨心所欲 提高期貨交易勝算有助於拉高獲利,本次教學除了分享兩個期貨勝算高的進場點之外,也同時討論如何避免期貨交易常犯的錯。這八個投資人常犯的錯誤拉低了期貨交易勝算,你有可能犯了幾個呢 ? …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神準的乖離率要怎麼用?低買高賣用乖離率,1招全破解!首先介紹一下發明乖離率指標的人,Adil Abdulali是一位阿拉伯人,本身是一位對沖基金經理人。2001年發明乖離率,200…
短線操作是很多投資人喜歡的方式,但行情跌宕起伏,變化速度捉摸不定,在交易技術中屬於非常困難上手的,但是它能快速獲利、資金與市場的流動性高等等優點也會使投資人會想踏入此領域。 今天的文章內容想分享的是炒…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關價是什麼?如何利用三關價當沖?特別是應用在短線交易。應該滿多投資人都有聽過三關價,但是不懂。所以會想要了解,會想知道如何利用三關價去做交易的技術分析。今天的課程就會帶大家一窺三…
KD指標是投資人最先需要了解的指標之一,其為技術分析中一種判斷價格趨勢的分析指標,它藉由比較收盤價和價格的波動範圍,來判斷目前與預測未來價格趨勢。 這次要介紹的是不同週期的KD線,首先會講解要利用何種…
期貨是什麼01. 到底期貨是什麼? 期貨其實是一種未來合約,光看它的英文單字就知道,講的是未來。一開始期貨交易是應用在農產品上面,譬如:小麥、棉花、玉米…等等。 期貨交易的概念是:假設現在是一月份…
進行投資交易時,常常會面臨到一個情況:行情在低點反轉時你不敢進場,等到行情漲上去、都走完了你才進場做多,結果進場沒多久行情開始反轉。當遇到這種問題時,你知道該怎麼辦嗎?又或者你不知道該如何判斷行情,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R5VenglU 11 交易期貨時,如果你常煩惱一進場就停損,常看錯方向停損、看對方向也停損,那今天主題對你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如何避開期貨加碼常犯的錯 ? 期貨趨勢盤出現的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安全地放大獲利呢 ? 知道要加碼但要如何做得比較好呢 ? 我將分享如何避開加碼常犯的錯,提高期貨交易勝算,並用快速加碼的方式,讓你獲利…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0056成份股選股,賺得比領股息更多!這是非常多投資人喜愛的投資標的:元大高股息。你知道嗎?如果你用0056ETF在領股息,其實也可以用0056的成份股來選股操作。用005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_b3kMcVi8&t=297s 111 1. 看懂期貨行情方向獲利 像我做股票就會找這種強勢股做操作,找這種一路往上走的商…
「資金翻倍」這件事情,應該是不少投資人在真正踏入投資市場前所想過的投資目標,希望透過投資交易,讓自己不用為錢工作,而是讓錢為自己工作。但真正踏入投資交易後,才發現一切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以為自己可以…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抄底狠賺,靠一招大賺600點!成功讓賺賠比拉大到8倍以上,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這張圖是我在10月4號看到有一位高手,他來我的交易日記中留言。他說當天是個非常好的進場點,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正價差逆價差,這可以當作市場的領先指標嗎?正價差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上漲,逆價差又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下跌呢?而結算時,正價差跟逆價差會對價格有什麼影響嗎?越遠月份的合約,逆價差的表…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