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看懂期貨交易暗號,1招讓你獲利創新高!

今天想分享的是:看懂期貨交易暗號,讓你獲利新高!包含期貨短線跟長線都行。期貨交易如果要獲利,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方向的判斷。不管交易期貨、選擇權還是股票。只要是賺價差的話,方向的判斷就是一個基本。到底要做多還是做空?什麼時候要買、賣?想要賺價差的話,方向的判斷是很重要的。三種交易商品當中,股票漲跌速度比較慢,比較不會有不小心看錯,突然賠很多錢的情況發生。期貨、選擇權的槓桿就比較大,尤其是做選擇權買方,槓桿是最大的。所以做交易不管股票、期貨還是選擇權,方向是很重要的。更重要的是交易的資金管理,特別是選擇權槓桿很高,千萬要特別注意。對我來說,只要有價差可賺其實我都會做。只要可以畫出走勢圖、K線圖,交易的方法也就大同小異了!這三個商品交易的方式是很相近的,都是賺價差。只是節奏速度不太一樣,槓桿也不太一樣。
內容目錄

111

1. 看懂期貨行情方向獲利

像我做股票就會找這種強勢股做操作,找這種一路往上走的商品走勢圖,比較適合做多。比較有機會走一段行情,我喜歡選這種方向很明確的股票或商品來操作。因為行情正在往上漲,做多就有機會賺到錢。即使這檔股票最近行情回擋,但還是在一個多頭走勢中。不管做股票還是做股票期貨,多空方向當然都可以做,但股票比較多是做多。所以做股票大部分都做多,比較少做空。就算大盤最近幾天下跌,這幾檔股票大部分都還表現不錯、都墊高。如果大盤下跌,但股票隨著趨勢向上漲,這叫做在趨勢上面,比較容易會賺到錢喔!

看懂期貨交易暗號,讓你1招獲利創新高!_看懂行情方向獲利1

做股票我會先基本判斷行情的方向,如果無法一眼看出方向,就比較不會做。那什麼叫做一眼看出對方向?很簡單,像下圖我畫紅線這樣上下都跑,看不出方向,或是正在橫盤整理。這種股票不太確定會不會漲,我就比較不碰。我會選往一個方向走這種最簡單的、有方向性的。做交易要賺錢的話,要先掌握行情的方向,因為買低賣高就可以賺更多。相反的也可以先放空,先賣高然後買低再回補。做交易賺價差,無非就是買低賣高或是賣高買低回補。重點是賺價差,所以方向是非常重要的,價格高低倒是不重要的。這是第一個要跟大家分享的交易觀念。

看懂期貨交易暗號,讓你1招獲利創新高!_看懂行情方向獲利2

很多投資人要賺價差卻很在意價格高低。其實如果走勢很強,買高可以賣更高就好了,這屬於價格的方向。什麼叫做在意價格的高低?就是:行情已經漲很多了,能再做多嗎?行情已經跌很多,能再追空嗎?這就是價格高低的迷思。賺價差不看這個,只在意行情的方向往哪裡走、往上或往下,當下的價格高低是沒有意義。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觀念!所以不管做股票還是期貨、選擇權,這個觀念都是適用的。

股票建議找強勢股
期貨/選擇權多空都可做
操作建議先看長再看短

既然這個觀念適用在所有金融商品做操作,所以只要判斷行情的方向,就比較容易會做對賺錢。做股票就算行情不好,只要選對往上走的強勢股,還是比較容易賺錢的。期貨跟選擇權就多空都可以做,因為多空都是方向。操作建議都是先看長線再看短線,比較能夠增加交易勝率。大方向只要掌握對了,交易期貨、選擇權、股票都是有幫助的。

11

2. 期貨先看長再看短

例如最近大盤走勢圖,11月22日行情跌破當天的低點,期貨行情應該會轉空或轉成盤整。我個人在還沒有跌破這天之前都是看多,我的期貨多單就是從底下加碼上來的。當然也希望期貨行情繼續往上走,獲利才會最大化。但我在部落格有分享過:只要跌破這根K棒的低點,期貨行情就會先轉弱轉回盤整。因為行情跌破這一根大量K棒低點就表示,有很多人追高在高點。

看懂期貨交易暗號,讓你1招獲利創新高!_先看長線再看短線

我自己是就算很想做多,還是會選擇期貨多單在這個關鍵價出場,然後順便反手。跌破10800多單出場開始放空,放空速度算是很慢了。當然我可以空在相對高點,因為還想做多,所以我守一個比較大的放空位置。如果你是比較早放空,那一定可以空在比我還要高的點喔!我從期貨多單翻成空單,一路做空下來,就是打長線加碼。期貨跟選擇權在這段時間也都是如此操作。期貨交易除了選對邊比較有利之外,判斷短線期貨多空之前,要先看長線的格局。先看長線,再看短線。

11

3. 期貨的多空判斷

前面說的是長線多空看法,那短線的期貨交易是看怎麼選邊站呢 ? 我們主要會用三個指標在期貨走勢圖中做多空的判斷。

3-1. 主力成本線

WINSMART的橘色主力成本線,是當天主力期貨的均價位置。知道主力期貨均價是很有幫助的,行情價格只要在主力成本線之上,就是一個偏多方的盤。相反的,如果期貨價格跌破主力成本線就是比較偏空方盤。圖中的行情從11/20到11/30,共9個交易日。11/20這天期貨價格在主力成本線之下,所以是個空方盤。隔天11/21價格開始向上漲,期貨價格在主力成本線之上就是多方盤型。而11/22~11/24這3天,大部分期貨價格都在主力成本線之上,還是偏強的走勢。11/27以後大部分價格都在主力成本線之下了,變成偏空方的盤,這天就盡量不要偏多做操作。

看懂期貨交易暗號,讓你1招獲利創新高!_當日多空判斷

所以當天期貨行情多空的判斷,我會參考主力成本線這個技術指標,因為需要知道當天主力期貨均價在什麼位置。如果期貨價格在主力均價之下就是空方盤,可以盡量做空。再次提醒:期貨交易時方向是非常重要的參考,只要看對我們就有機會賺錢。

3-2. 期貨的買賣力道(委買口差)

第二個指標是期貨的買賣力道,也就是俗稱委買、委賣的口差。用來計算期貨市場上掛多單還是掛空單的人多。只要是出現紅色,就代表掛多單的人比較多,屬於偏多方的盤。只要是綠色就是相減之下掛期貨空單的人比較多,偏空方的盤。這邊是指委託掛單還沒有成交的。這兩個稱做委買、委賣的力道,用來判斷期貨行情的多空。我們把價格走勢圖及下方的期貨委買委賣對照做成一個指標,就會發現有相關性。

看懂期貨交易暗號,讓你1招獲利創新高!_當日多空判斷2

像11/20大部分都是掛期貨空單的口數比較多,當天行情就容易下跌。相反的,如果掛期貨多單的口數比較多,當天行情就容易大漲。如果簡單用二分法來看,買賣力道只要掛紅色時間比較多,當天期貨行情比較偏強;相反的,掛期貨空單多,行情就比較弱。買賣力道籌碼的準確度還算不錯,可以幫助我們判斷期貨是要站多方還是空方。

其實買賣力道及籌碼在期貨券商系統中都有,只是券商不會畫成指標,只會顯示當下時間的期貨委買、委賣口數數量。WINSMART是把每一分鐘或每一個tick數連起來,畫成指標。用這個指標來判斷,上方走勢及下方籌碼的相對關係。如果不太會判斷當下期貨是要做多還是空,可以看期貨的委買、委賣口差就有幫助。當然也可以只用券商系統盯著報價,只是會累很多。我們用期貨券商提供的內容,畫成這個技術指標。11/27的走勢圖出現綠色籌碼,而且期貨價格在主力成本線之下,就是空方盤,而11/21的走勢在主力成本線之上,而且底下的籌碼都是紅色,期貨委買委賣也都是正的口數,代表期貨正在走趨勢盤。

看懂期貨交易暗號,讓你1招獲利創新高!_當日多空判斷2-1

如果發現是趨勢盤就不要猜頭猜底,這也是滿重要的一個原則。像11/21跟11月27這兩天,如果去猜頭猜底會被修理。所以做期貨短線也是要判斷多空的方向,如果像11/21這樣上漲的話,交易要做什麼部位知道嗎?選擇權的話就做SELL PUT或是BUY CALL,因為這是一個多方的盤。期貨就可以做多單,我用BF表示期貨多單。而11/27這天是空方盤,空方盤要怎麼做?選擇權做空SC或是BP,期貨要放空。

11/22~11/24這3天大部分都是掛期貨多單,委買口數也比較大。所以行情也不會跌太多,都還是收紅K。後面幾天除了11/28一開市有期貨委買口差比較大以外,其他幾乎都是綠色,代表期貨市場上掛空單人比較多。掛空單比較多而且價格在主力成本線之下,那就是真的跌。

當然現在事後看都很簡單,當下看搞不好會想做多,這就叫做人性。所以如果有大方向,就往那個方向做,勝率會比較高。例如明顯的多方盤或是空方盤,要先會辨識,然後再去找買賣點。還有橘色的主力成本線,搭配期貨委買委賣的買賣力道一起看,準確度也算蠻高的。這兩個是我常用的指標,學會之後其實判斷盤型,找空點、多點就還蠻簡單的。

3-3. 期貨的大戶籌碼(成交筆差)

籌碼除了有買賣力道以外,還有一個籌碼叫做成交筆差,在WINSMART當中叫做大戶籌碼。成交筆差是指實際成交中,追多成交還是追空成交。這是專門做給台指期使用的指標,交易外期是沒有的。所以交易台指期的人是幸福的,因為有比較多內容可以看。除了成交筆差還有籌碼、現貨,還可以關注權值股。

看懂期貨交易暗號,讓你1招獲利創新高!_當日多空判斷3-1

成交筆差就是追多成交和追空成交兩個相減的差異,如果大家都是追多成交就是紅色;追空成交就出現綠色,顯示的都是實際成交。我們用成交筆差及委買、委賣的籌碼來對照上方的期貨行情走勢圖,會發現也是有關係的。以11/27來說,大部分都是綠色的,行情下跌居多。看成交筆差就知道當天行情是追空成交下來的。相反的,如果成交筆差都是正的,委買賣口差也都是正的,期貨價格也在主力成本線之上。那當天收紅機率就比較高,期貨就做多。做選擇權SP周選就會賺錢喔!可以用這兩個籌碼來判斷期貨收紅或收黑。所以我們先定好期貨交易的大方向,看籌碼跟技術指標就知道容易收黑或收紅K。

前面提到先看長再看短,跌破11/22的關鍵價低點後期貨行情可能轉弱。這一天跌破大量K的低點我開始放空,後面行情真的跌破就加碼空單。大概在10806跌破,所以最慢可以在10800左右翻空。當然也可以提早放空,因為大方向顯示行情容易走弱,再配上當天籌碼的確是比較偏空。接著看關鍵長線的位置,跌破就放空並反手。前面的期貨多單不管賺賠,我都會反手。賠錢就停損反手,賺錢就是停利反手。我一定會反手,因為這是關鍵位置。翻空後拉長線做加碼單,我的做法邏輯是這樣子。WINSMART的功能就是可以幫助我們做期貨波段及加碼,尤其是在不能看盤時主動幫忙。

看懂期貨交易暗號,讓你1招獲利創新高!_翻空

這是11/27第一天的關鍵位置,在10806跌破低點,籌碼全部翻空。掛多單的人瞬間嚇跑!關鍵價翻空等於是同步放空,代表期貨市場上看多的人全部都轉向,全部都出場。這時就不要做多也不要猜底,相對危險。看大戶籌碼跟買賣力道可以發現,成交筆差一開始就放空了,買賣力道是在後面才放空的。如果買賣力道比較慢翻空,但成交筆差都是以追空成交,代表期貨行情會往下追空成交。假設委買口數是正,但成交筆差是負,我們要看期貨的實際成交為主。兩個不同步時,要看真實的價格及成交。

看懂期貨交易暗號,讓你1招獲利創新高!_大戶籌碼為主

接著看籌碼的連續變化,畫成圖才能看的出來連續變化,不然報價過了就沒了。這天買賣力道的方向是往下走,一開始掛期貨多單的比較多,慢慢減少變成掛期貨空單的多。大戶籌碼也是漸漸偏空。重點要看連續的變化,不是出現紅色就是多,綠色就空。如果多單漸漸減少就是空的意思,空單慢慢減少就是多的意思。除了看絕對多空,還要會看連續變化。

看懂期貨交易暗號,讓你1招獲利創新高!_大戶籌碼為主2

來看長線籌碼,未平倉量就是指長線籌碼,也是留倉的意思。從2015/8/20以來,外資全部都是留期貨多單。那請問留多單我們就都要做多嗎?當然不是喔!行情是會變動的,如果全部都做多是有可能賠錢的!要看連續變化。行情上漲多單會增加,下跌空單會增加,不是看絕對值。包括留倉跟期貨盤中的交易都一樣,不能只看綠色紅色。

11

4. 順勢操作

11/27這天是個趨勢盤,不要猜底要順勢交易。我們該怎麼做趨勢盤?先看成交筆差資料,量已經大於3000口以上,當天就是個趨勢盤。還有期貨委買口差的口數如果大於2500-3000以上,行情可能走單一方向,這天不要猜底,盡量做空就好。

看懂期貨交易暗號,讓你1招獲利創新高!_順勢操作

當我判斷看長線開始翻空,當天籌碼又是比較偏空的,所以定義在做期貨空單。這天就不去猜頭猜底了,順勢交易就好。重點一樣是行情方向最重要,價格高低不重要。因為我知道很多人會喜歡在行情止跌時,進場試著做多單。因為猜底總可以買在比較好的價格,但方向才重要,價格是不重要的。

11

5. 最強的交易暗號是自己

如果11/27沒做到很可惜,在11/28這天下跌追空,可是空在地板被修理,該怎麼辦呢 ? 其實最強的交易暗號就是自己,而且常常很準!每次做多就下跌,做空就上漲,準的不得了!如果你也有這種疑慮,建議可以把自己進出場點標註一下,對未來交易期貨會有非常有大的幫助,只要跟自己反著做就可以了!

要如何觀察行情反轉跡象呢 ? 其實交易暗號是非常強的,當期貨委買委賣的口數從負的轉成正的,這就是反轉訊號。再搭配大量,大量也是反轉訊號,大量不跌也是反轉訊號。

看懂期貨交易暗號,讓你1招獲利創新高!_最強的暗號是自己

當籌碼很空時,掛期貨空單的機會就比較多。一旦掛空單開始翻正,就表示有人看得懂行情。當下大家都看空,所以有這麼大量的期貨成交量出來。但不久後翻正,就表示市場上有人發現剛剛的行情,可能是地板。所以把空單抽走開始掛多單。從負轉正再搭配空在地板,這時我會跟自己反著做,反手做多。有80%的機率會過高,過高才會掃停損喔!應該會拉到大家都停損,期貨行情才會結束,這叫做雙巴盤的特徵。誘空然後再去拉,拉到做空全部都受不了停損出場,行情才結束。

11/29早盤期貨收盤價在10708,夜盤開高直接漲40點,期貨行情往上拉到10763。在這裡很多人會忍不住去追多,或忍不住空單停損。其實行情衝上去很多人會開始看多,但是看籌碼就會發現不對,由正轉負了!所以正轉負就是轉淚點,看籌碼的連續變化再搭配大量的人追在高點。我以前都是追到最高點,後來知道我就不會追了,久病成良醫!我開始在這個訊號出現時去放空,就算剛才有進場做多,我也會在這邊停損放空。我可以空在這麼高點的秘密,就是因為停損或買在高點了,下一步必然就反手空在高點。

看懂期貨交易暗號,讓你1招獲利創新高!_追在高點

交易就是贏在修正,如果追在高點下一步就要空在高點;如果空在地板那下一步就是買在地板。我是用大方向的邏輯做交易、判多空。當行情漲不動或漲不過主力成本線,就又是一個空點,因為主力成本線是壓力。行情反彈不過,就可以再空一次。

看懂期貨交易暗號,讓你1招獲利創新高!_追在高點2

再看11/30,剛講過如果期貨成交單跟期貨委託單反向,一紅一綠要看哪邊?要看實際成交喔!底下都是掛期貨空單成交偏空,那就要找空點。只要反彈不過主力成本線就是空點,這邊就有三個還不錯的空點。當有大方向時選一個比較好的進場點是有幫助的。

最後再提醒,要先知道期貨行情的走向,方向最重要,價格高低不重要。更重要是買進後怎麼處理手上賠錢部位跟賺錢部位,這個才是重要的。那我們今天分享就到這裡,透過這一期單元,是否有幫助你對期貨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告訴我!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會繼續漲還是掉下來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上漲攻擊盤的長相有甚麼特徵 ? 下跌攻擊盤的盤型有何共同邏輯 ? 就讓獨大不藏私分享如何判斷期貨行情…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期貨當沖及股票當沖,當沖必看的5大注意事項!其中包括了:當沖的好處、壞處,股票當沖的提醒。股票當沖選股的3個要件,當沖技術分析及策略。最後還會用WINSMART示範,股票當沖的交易…
你知道,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差異是什麼嗎?兩者有什麼優缺點,身為投資者的你又比較適合哪一種交易策略呢?今天除了帶大家認識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以外,也會分別提供成功和失敗的案例,以及最完整的期貨交易策略…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長線投資這樣做,一周大賺500點的交易秘訣!讓你大幅提高賺賠比!首先不管是做台指期或是股票,都需要觀察並注意台股的大方向。這是最近的台股走勢,我們把它分成前後兩段。前面從1542…
要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是期貨交易比較簡單的時候,懂得越多技巧,反而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李小龍說『我不怕遇到練習過一萬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一…
行情的漲跌趨勢不只影響了整個投資市場,對於每個投資人更是至關重要的資訊,代表著他們應該如何去選擇相對應的策略及方法。因此,今天的文章重點要來介紹的「唐奇安通道」,它可以帶你抓出好的行情發動點,讓你不會…
做交易的你喜歡投機嗎?投機聽起來好像不太好,但你知道有一個定律是以「投機」為原則嗎?有一次跟一位好朋友聊天,他的本業是教育相關,但他在投資這方面的成績也相當漂亮,所以聊天時我就問他是否有什麼投資好書可…
11 今天要介紹非常實用的期貨交易方法,就是趨勢線。我個人覺得趨勢線非常好用,不管是長線、短線都適用。交易期貨、海期、股票通通都能用喔!可以說是一線在手,妙用無窮啊!同時也收編在我前幾年的期貨教學教材…
什麼是RSI?RSI的中文全名叫做「相對強弱指標」,是在1970年代所發明出來的,而發明RSI的人就是世界著名的技術分析家之一,威爾斯‧威爾德(Wells Wider)。其實不只有RSI是他發明的,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TnqUmG3Mo&t=193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結算日要注意什麼,我想這是交易期貨的所有投資人,一定都要了解的知識。但總…
今天要分享的是活用KD與均線,快速判斷買賣的時機。首先介紹KD指標是什麼?怎麼用比較好?接著介紹均線及均線的用法,以及互相搭配後的幾個短線交易策略。 課程大綱 : 什麼是KD指標KD用法什麼是均線均線…
交易看盤,專有名詞、數據滿天飛,讓新手望之生畏,想賺錢投資卻找不到方法嗎?其實獲利的秘訣與關鍵就在於能學會如何判斷行情,本篇的台指期當沖教學將分享如何判斷多方或是空方走勢,以最簡易明瞭的方式解析複雜多…
相信有在做期貨交易、選擇權和股票等金融商品的投資者,對於「盤整」絕對不陌生。盤整盤可以是你的敵人,但其實也可以是幫助你賺錢的好夥伴,一線之隔就全取決於你的交易策略。 今天的文章內容,首先會告訴大家「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行情的反轉點怎麼抓?我不會想用很多的經濟數據,來告訴大家未來半年,行情會崩盤到什麼地方、會漲到什麼地方。利用這樣聳動的標題、內容來吸引大家,不是我會做的事情!但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是,我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2OFbxbAKuY&t=143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從美股夜盤來看台指夜盤,現在做台指夜盤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台指夜盤行情的波動…
你喜歡當沖嗎?當沖時大家都喜歡透過什麼樣的指標工具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利用RSI指標進行股票、期貨當沖」,而在這之前,你首先當然必須先對RSI指標有基本的認識。 https://ww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9kyBhekGDQ&t=1360s 今天要分享的是跟著FED學會放空操作,最近FED放出升息消息之後,台股美股都跌的東倒西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ij6mf4ZMs&t=251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當沖技巧,讓你1招學會善用K棒型態+籌碼來判多空。之前幫大家上過一堂”…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國外期貨怎麼玩?元大國外期貨有哪些?5分鐘讓你快速學會的懶人包!交易國外期貨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還是比較不熟悉的。以券商統計的數據來看,在台灣交易台指期的人有90幾%,交易國外期貨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kgrw7YFx0&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玩?現在的夜盤行情非常大,今天會先從美國股市分析對台指的影響,…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f989cMzqk 相信做台指期的大家,絕對都知道台指期除了日盤以為,還有台指期夜盤。台指夜盤戰肯定也是不少投資者感到頭痛的部分。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uslTdJ-OY&t=1050s 1. 期貨加碼原則 我們要怎麼做到 : 看對時期貨買得比較多,看錯時買得比較少呢?主要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_SIDVXiE&t=1384s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賺夠了就跑的作者,短線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一窺他如何從4萬美元賺到…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股票入門基礎班,10分鐘學會股票!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為什麼要學投資呢?答案很簡單,就是想增加收入嘛!投資就是創造更多收入的方式之一,為的就是存下更多錢。如果再加上原本的工作收入,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好書:華爾街幽靈的禮物。因為這本書寫的投資原則跟交易概念,我相信是可以賺到錢的!所以我會分享幽靈的禮物,就是書中所提到的三條投資致勝交易規則。並且在我寫書時,因為我將交易日記圖文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9jtDss4yw&t=1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外資空單買到爆,如何跟著外資搶先布局!關於外資空單的課程大綱,首先要知道股市…
「成交量」是判斷股市走勢的重要指標之一,所以它的些微變化都會影響且洩漏主力蹤跡,並且能告訴我們主力的籌碼強弱,許多有經驗的投資者會根據成交量、價量關係與價格變化去知道多空怎麼看。 所以這次的主題就是來…
海龜交易法在之前我已經有談過了,簡單來說,海龜交易法就是一個拉開賺賠比的交易方式,也受到滿多投資人的喜愛。那今天我們要來談的是海龜交易法更進階的應用,是什麼呢?那就是:「用雙海龜進行控盤。」如果對於這…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位金融怪傑:保羅都鐸瓊斯,他把個人的150萬美金翻倍賺到60億美金!等同台幣180億的天文數字,是不是很驚人呢?如果你對他怎麼做有興趣,千萬不要錯過這堂課!我們在文章的最後,會詳細說…
剛開始學習期貨交易,第一個會聽到的專有名詞應該就是「K線」了,K線可以說是技術分析之母,就算你今天不想用任何的技術指標,你也應該要看得懂K線所傳達出來的訊息;所以也可以把K線比喻為房子的地基,蓋房子前…
「台指期」應該是剛接觸期貨交易這個領域時,最常會聽到的一個名詞,想要學習台指期怎麼玩,卻又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可以透過今天的教學文章,就是最好幫助你踏入台指期大門的不二選擇!接下來,我會講解各種在交易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reHq62biE&t=68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短線操作技巧,利用1分K或5分K做當沖交易 ! 不知道同學們是做長線、短…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均線設定怎麼做比較好?如何利用期貨雙均線戰法,1次學會長線及短線交易!這次提到的雙均線戰法,我認為可以廣泛的使用在很多金融商品當中。例如股票、期貨,只要有線圖的商品就都可以! 課程…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跳空怎麼做?跳空以後是要做多還是做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跳空很有興趣,因為台指期很常遇到跳空。之前上過的:短線操作技巧 也是非常多人想聽的課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連結觀看。當然…
小時候不懂投資,只好抱著好奇的心去問身邊的大人,但每次總會得到大人們語重心長的回答:「你要切記,長大後絕對不要投資期貨市場、也不要沒事去玩什麼當沖,那都是很危險的,可能會讓你一夕之間破產。」今天這篇文…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3分鐘看透主力OBV能量潮指標。這是預判主力拉升的最強戰法!我看過一個有趣的廣告說:主力最不希望大家學會的指標,就是OBV能量潮指標。因為它是不會騙人的,它可以告訴你主力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CmC2r-fpE&t=781s WINSMART 1. 期貨保證金到底是多少錢?如何查詢? 下圖是來自期交所提供期貨資料,…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正價差逆價差,這可以當作市場的領先指標嗎?正價差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上漲,逆價差又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下跌呢?而結算時,正價差跟逆價差會對價格有什麼影響嗎?越遠月份的合約,逆價差的表…
https://youtu.be/b_8UllKWQtE 台指期夜盤01 : 前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台指期夜盤與日盤行情走勢的特性,以及看盤的技巧,然後期貨行情在什麼時間點發動,如果不能看夜盤…
做交易的你喜歡使用什麼樣的操作策略呢?有些人喜歡看基本面、有些投資者則喜歡看籌碼,或者透過技術分析。技術分析的指標有非常多種,像是大家熟悉的MACD指標、KD指標,又或者透過均線判斷。 今天要跟大家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日沖銷是什麼意思?4步驟教你當沖不盯盤,聰明交易不費力!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做當日沖銷型的交易,後面才陸續將戰線慢慢拉長。即便我現在做長線居多,還是會做當沖交易!因為交易都是從…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除權息最強攻略,不管是領股息或是賺價差,全部一次搞定!不久前我翻到以前的筆記本,上面畫了一家人以及寫著未來的計劃。當時我跟另一半說了一個水庫理論,我說我希望將來我們會有被動收入。這…
https://youtu.be/ox0NM4wXYIU 支撐壓力是做期貨交易很好用的技術分析,協助我們判斷期貨行情的走向。那要如何判斷K線的支撐壓力在哪裡呢 ? 就讓我們接下來用圖示來一一解答。 支…
本篇期貨交易文章將分享如何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如何單筆獲利900點,以及如何運用「支撐壓力交易法」來執行掛單及設定停損停利。 想要做好期貨交易一定要有以下4個步驟: 一、找到好的進場點,不好的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bqfOHwm4 在進行期貨交易時,你是喜歡做多、還是比較喜歡做空呢?不管你偏好哪一種交易模式,這次的期貨教學文章絕對都能讓你收穫…
短線交易要注意的重點是什麼呢 ? 不外乎就是行情的方向與轉折點,投資人想要在短線交易中快速獲利,一定要講求的就是策略及方法,今天的這篇文章內容就是想帶你利用技巧去提高你的投資勝率! 以下會跟大家分享看…
期貨交易不要隨心所欲 提高期貨交易勝算有助於拉高獲利,本次教學除了分享兩個期貨勝算高的進場點之外,也同時討論如何避免期貨交易常犯的錯。這八個投資人常犯的錯誤拉低了期貨交易勝算,你有可能犯了幾個呢 ? …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抄底狠賺,靠一招大賺600點!成功讓賺賠比拉大到8倍以上,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這張圖是我在10月4號看到有一位高手,他來我的交易日記中留言。他說當天是個非常好的進場點,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dj1TCb1yo&t=573s WINSMART 1. 期貨如何買在波段的起漲點?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買在行情波段的起漲…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