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如何當沖台指期?當沖保證金減半要注意的3件事!

內容目錄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當沖台指期?當沖保證金減半要注意的3件事!首先要先了解,為什麼做期貨的人都愛做短線?期貨當沖要留意什麼呢?當沖的保證金可以減半,那有什麼相關的注意事項呢?當沖保證金減半又該如何操作?如何低買高賣賺到錢?今天會帶大家了解這些,還會分享一些好的期貨交易策略。

今日重點 :

  1. 為什麼大家期貨愛做短線
  2. 期貨當沖要留意什麼
  3. 當沖保證金減半注意事項
  4. 當沖保證金減半這樣做
  5. 如何低買高賣
  6. 期貨交易策略

如何當沖:為什麼大家都愛做短線?

做期貨的人,幾乎都喜歡做短線。為什麼呢?我幫大家歸類了幾個原因。第一是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不知道行情是會漲還是會跌。所以在有賺錢的情況下,還是先走再說!第二就是沒時間一直看盤,沒空看盤的話就不敢把部位放太久。特別是夜盤,因為害怕我們晚上睡覺的時候,行情會反轉或改變。第三就是怕留倉之後,隔天會有跳空的風險。第4個就是如果有賺錢,通常都會想先落袋為安就先出場。這跟第1點是類似的,因為行情充滿不確定性。

如何當沖_1
如何當沖2

如何當沖:期貨當沖要留意什麼?

期貨當沖第一個要留意的是交易的槓桿,也就是交易的風險。期貨當沖就像開外掛,保證金可以減半但獲利可以翻兩倍。當獲利變大,看錯的話,風險也相對變大。做當沖的人請務必留意,期貨本身就是高槓桿、有風險的投資商品。交易時,雖然保證金減半,但獲利及風險都會變大。

第二就是要留意短線行情難以捉摸,有在做當沖的人都會知道。短線行情上上下下,幾乎可以說是隨機的行情。所以短線比較難做,交易的時候就要更謹慎。第三點是跟人性的弱點相關,在短線的情況下。人性有可能因為需要即時做決定,而導致情緒的失控。最後要知道的是,贏家本來就是少數。雖然大家都認為自己可以成為那個贏家!

如何當沖_2
如何當沖3

02-1. 獲利風險雙面刃

既然期貨當沖有這麼多需要留意的地方,我們又該如何避免呢?針對獲利風險雙面刃,我們應該做到的是:先重視風險再追求獲利。就過往的問答,我發現很多交易失敗的人,都是因為風險沒有守住。其中也有許多人會反映,他們之所以無法做到期貨長線,是因為一做長線就賠大錢。

其實,會賠大錢的原因是做長線害的嗎?不是喔!是因為沒有設定停損啊!沒有停損才會賠大錢,會賠大錢的原因是放任自己的風險沒有控制好。如果你是那種賺錢就出場,賠錢就留著看會不會賺回來的人。基本上用這個觀念來做期貨就是錯誤的!注定會失敗!期貨跟股票不同,股票看錯還有可能凹回來。期貨不一樣,很難用這種觀念凹回來的。因為期貨有結算日,而且槓桿很高。

因為我深知風險控管非常重要,所以設計WINSMART時,優先把風險控管考量進來。而使用WINSMART的第一步驟,就是設定風險控管。設定的範圍包括:投資總資金、每口所需資金、單筆交易可接受的最大損失及當日交易可接受的最大損失。我們用總資金的百分比來設定每筆、每日可以接受的最大損失。這兩個條件的輸入,我建議設定在總資金的10%以內。就算真的看錯也不怕賠太多,也可以避免大損失。

如何當沖_2-1
如何當沖4

02-2. 短線難以捉摸

接著面對難以捉摸的短線,我們要怎麼去應對呢?這邊我要非常強烈的建議大家,務必要透過學習之後才來做短線交易。橫衝直撞是行不通的!當然,在我的YOUTUBE頻道:選擇權搖錢樹 就有很多期貨、選擇權相關的課程影片可以學習。

我們要學習如何找到比較好的進場點,勝算比較高。要認識什麼樣的進場點,勝算會比較低。認識進場點之後,要有耐心的等待。等待有利的進場點到來,才進場做交易。例如有些人喜歡做破底翻,那就專門做破底翻的地方進場。有些人喜歡做拉回買進,就專找拉回再買進。等到對你有利的進場點再操作,絕對比隨便進場來的勝算高。

除了有耐心以外,還要遵守紀律,按表操課。最後也是最難的,就是持之以恆。重複的事情,往往重複做兩周、三周都不太難。但要持續做個2年、20年,這就非常有難度。就像學鋼琴,如果只有上課練習2個小時,回家沒有再另外練習。這一定不會進步的嘛!做交易也是一樣,我們要每天不斷的練習好的方法,並且持之以恆。像這樣重複做對的事情,獲利就會伴隨而來。

02-3. 人性的弱點

正因為短線的方向比較難以捉摸,而且槓桿比較高。人性的弱點就容易被放大被釋放出來。然而,這些外在因素不應該是擊垮你的重點。內在的人性犯錯才會。所以做交易我們要堤防很多事,尤其就是要提防你自己!要檢視自己是不是犯了一些錯誤。

其實投資對錯都是機率,我們真的不要執著在錯誤的時候。反而應該在意錯的時候賠了多少錢,對的時候又賺了多少錢。如果看對方向,那你有把握從底下抱上去賺大錢嗎?還是稍有獲利就害怕,所以很快跑掉抱不住獲利。真正獲利的大小,其實不全然在於判斷正確與否,而是你做了什麼行為。例如 : 看錯是不是還要凹單,一錯再錯賠大錢。看對時能不能有耐心抱住一段獲利,不要很快就跑掉。

真正會影響賺賠的,就是每個人的交易行為。如果不能控制好人性的弱點,我相信學再多交易技巧策略都沒有用,因為你做不到。

02-4. 贏家本來就是少數

期貨當沖最後要留意的是,一定要知道贏家本來就是少數。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想成為贏家,但也就是只有那些有耐心、持之以恆、重視良好策略又克服人性的人。這些都做到的人,才能真正成為少數的贏家。要有這樣的認知心態,不能只是夢想成為贏家,而是要透過行為上的改善,才能成功。

如何當沖03:當沖保證金減半的注意事項

03-1. 保證金減半申請條件

期貨交易本來的保證金會比較高,所以做當沖的人是可以申請保證金減半的券商服務。申請保證金減半的條件有:開戶須滿3個月,最少要有10筆交易紀錄,都符合之後就可以跟營業員申請。如果比較急著交易,或許也可以提供之前的交易紀錄證明。總之,找你的營業員協助就對了!

哪些商品符合當沖保證金減半的資格呢?包含台指期大台、小台指期、電子期貨、金融期貨。其中成交量較大的是大台跟小台,目前的保證金是18萬4000及4萬6000。跟前幾年比真的是漲滿多的,所以有當沖保證金減半,交易會比較輕鬆一點。

如何當沖_3
如何當沖8

03-2. 委託類別及出場時間

當你有了當沖保證金減半的資格後,要記得下單時,委託類別要選擇當沖。這筆交易才會算是當沖保證金減半的交易。這邊要特別留意,到了每天日盤收盤後,所有的交易都會被強制沖銷。原本的部位都會被平倉,如果按買進、賣出也都不會成交。當沖保證金減半的條件,就是必須在當日沖銷部位。所有的部位會在收盤前15分鐘,被券商強制平倉出場。當然,雖然強制出場前,券商可能都還是會提醒你。

但另外要注意的是出場時間點,平日的期貨收盤時間是每天的13點45分,期貨結算日的收盤時間則是13點30分。當沖保證金的出場時間就會是平日的13點30分,期貨結算日的13點15分。如果不想被強制出場的人,請記好這些時間點,提前把自己的部位平倉。

如何當沖_3-1
如何當沖9

我們用日期來看會更清楚,圖中黃色框框的都是當月份的結算日,有標紅色三角形的是週選擇權的到期日。關於到期日,大家可以去看我的另一堂課:期貨結算日注意事項。假設在2/16當天交易,因為它是2月份的期貨結算日,收盤時間為13點30分。所以當天做期貨當沖的人,最晚要在13點15分前出場。如果交易的商品,並不是2月(當月份)結算的商品。那就按照平日的收盤時間,1點30分前出場就可以了。

如何當沖_3-2
如何當沖10

03-3. 當沖保證金減半的好處及NG行為

再來看看當沖保證金的減半,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呢?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用比較少的錢做交易,同時其實也是最大的缺點。因為提高槓桿,風險也變大了!所以我們應該先守住風險,先去槓桿再增加槓桿。也就是一開始先買少,賺到錢之後再透過加碼來放大賺賠比。這是我建議比較安全的操作方式。千萬不要因為保證金減半,原本買1口就變成買2口,這反而是放大風險的行為。

而當沖保證金減半的NG行為就是買到滿,除非你真的很厲害、很有把握會賺到錢。如果不確定,那真的不要買到滿,因為你等於送錢給別人啊!眼睛不要只看到獲利,忽視充斥的風險。

如何當沖04:當沖保證金減半這樣做

當沖保證金減半之後,基於前面提到的各種原因。我的建議做法是先縮小部位,再加碼放大部位。同時也要做到停損的控管,例如設定停損50點。那買1口跟買2口單的最大虧損,都一樣要是50點。那我們要怎麼做到停損一樣呢?就是當部位加倍時,停損要減半。原本設定的50點,減半就變成25點。但是當我們把停損縮小時,行情一有波動就很容易被掃出去,明明看對卻還是在停損。這就是停損設太小的窘境,看錯停損就算了,看對還是在停損。

如何當沖_4
如何當沖12

我們應該做的是分開交易,不要一次買齊。假設買1口停損一樣設50點,如果看對方向,就等走一段之後再加碼買進。加碼之後一樣設定停損,但這時候的停損就能保障我們出場之後,一樣只賠50點。加碼這件事,是要計算風險的。畢竟未來走勢無法預測,起碼風險可以自己控制。所以你需要有計劃的交易,加碼就是WINSMART的強項,它是全世界第一個會幫你加碼的下單軟體。更可以保障你的風險控管,不管買幾口,風險都跟買1口是一樣的。

如何當沖_4-1
如何當沖13

如何當沖05:如何低買高賣

在了解如何低買高賣之前,先看到投資人最常犯的錯誤,就是經常追高殺低。例如在左邊紅圈處判斷行情上漲,做多卻遇到下跌。直到看到第2個紅圈有大根K棒又進場做多,沒想到卻跌的更慘。然後在綠圈處認命想做空時,行情又突然上漲,最後才發現是個雙巴盤。這種追高殺低的情況經常出現,尤其是遇到盤整盤。

如何當沖_5
如何當沖14

尤其是習慣做突破型交易的人,做當沖會比較常吃虧。一般就像下圖(一),等到行情確認才買。就會買在紅圈最高點,空在綠圈最低點。這是最常發生在盤整盤的情況。同樣的做法,還是有可能在行情走同方向的時候吃虧。下圖(二)的行情震盪往上,假設突破型交易的人進場。他們在行情往上衝時買進,但因為拉回的幅度過大停損,所以還是被先掃出去。

特別是做海外期貨的人,拉回幅度都是相當的深。最近的台指期也是拉回幅度較大,有可能一次回檔就2-300點。做當沖的人根本不可能設定這麼大的停損,所以追高的人失敗機率是會比較高的。這時如果因為做多停損,就在綠圈處做空,那也非常可能空在地板價。等於反手可能會再吃虧一次,這就是突破型交易做短線當沖的缺點。

如何當沖_5-1
如何當沖15

如何當沖時可以買在好的進場點呢?首先要從突破型交易的方式,改成拉回買進。在有支撐的情況下,買低賣高。圖中的紅線,階梯式的往上,代表有支撐的力道。那我們只要等到價格下跌到支撐,跌不動之後往上再買進。這就是我所謂買在比較好的位置。

如何當沖_5-3
如何當沖16

我們用WINSMART來比對一般券商畫面。上圖是券商畫面,我先標出中間這段的最高底跟最低點。如果你是從14100等到行情漲到了14384,確定行情才進場做多。那後面掉下來幾乎回到原點,一共跌了284點,這一定停損的!雖然行情大方向是往上,但是拉回的幅度太大了。做短線的人根本不會設定那麼大的停損,就會一直被掃出場。

如何當沖_5-4
如何當沖17

而在上圖WINSMART的畫面中,我們可以輕易的經由多空電話線的輔助,找到比較好的進場點。多空電話線就是前面說的階梯線,偏多畫紫色、偏空畫綠色,它是一條會隨著行情移動的支撐線。所以只要等到行情跌到支撐再往上突破,這就是好的進場點。也是葛蘭碧八大法則的進場點,不要等到突破才買進。順著方向,拉回低點時再買進。用一般的券商畫面看不出來,但WINSMART的畫面輕易可以用技術指標來辨識低點。

上面用的是30分K,如果換成常用的5分K也是一樣。都可以在我先圈起來的地方,快速辨識拉回的地方。接著只要有耐心的等待適合進場點,再做交易。唯一的問題是:我們不可能一直在盯盤,那要如何知道進場契機點呢?

WINSMART非常貼心的推出了新的功能:LINE通知。針對我們關注的技術指標,一但有變化。系統就會發出截圖及文字,傳送到你的LINE通知你。等於在你還沒有下單的時候,WINSMART就已經在幫你盯盤了!幫你盯住幾個重要指標,在你沒空看盤時先通知你,讓你有機會適時的做出決策。如果已經是WINSMART的同學,大家務必善用這個功能。不用整天被綁在電腦前面的感覺,又更進階了!

如何當沖_5-5
如何當沖18

如何當沖06:當沖加碼策略分享

分享給大家一個好用的當沖加碼策略,之前的課程:短線操作技巧 有說到,做當沖交易要先看短線的型態。短線的話,建議用1分K到5分K之間的K棒型態,會比較合適。短線交易的話,盡量買在低點。再搭配當沖保證金減半,先買1口,有獲利再買第2口。

第一個步驟就是前面說的,要找好的買點。而且要守住風險控管,建議守在5%之內。第二個步驟是找好的機會點,設停損打加碼。不管是突破加碼或是拉回加碼,一定要做好風控。就算停損,虧的錢也只能跟1口單虧的一樣,不要讓風險變大。第3個步驟就是設定好離場條件,也就是停損停利。

如何當沖_6
如何當沖19

我們用WINSMART來練習,用1分K來做當沖,一樣用多空電話線來當作主要技術指標。另外說明,WINSMART已經更新為多策略工具。也就是可以一次交易多商品、多策略,最多可以設定3-6個策略。有機會可以再多介紹多策略的優勢,我認為基本可以設定2個策略,勝算就會提高非常多。

這次示範的基本停損設60點,移動停利為B3,用3根K棒加20點。再加一個B12獲利回吐,獲利120點後保本要7成,就設定30%。這些數據都可以自行調整,就看你想要的獲利金額來決定。另外留意,要做當沖的各位,要設定時間自動出場。設定自己想出場的時間,不然13點30分被券商出場。

最後設定加碼條件,首先設定最大可接受損失。一樣設定60點,因為前面有提過。風險控管的原則之一,就是買1口賠60點,買2口還是只能賠60點。所以設定跟原始停損一樣就可以了!或是輸入0,保證不賠錢才做加碼也可以。總之,讓程式幫你計算。一般看盤不太可能在盤中還去計算每1點位的正負多少,對人腦來說太難了!就交給電腦來幫忙計算加碼、損益等等。

來看下圖,假設我們觀察到行情一底比一底高,找到轉強點進場做多。因為有WINSMART的關係,進場設停損這件事,在進場前就設定好了。什麼時候該加碼、什麼時候該停損,都可以安心的交給WINSMART。進場後,看錯停損看對開始移動停利。看對走一段,達到加碼條件就會自動加碼。不管加多少碼,最多只會賠60點,而且當沖都會在13點30分之前出場。最後打到獲利滿足點出場了!

如何當沖_6-1
如何當沖20

我們用一樣的條件來做空,一樣先觀察。如果一底比一底低,就可以找適當位置進場做空。進場之後一樣會立刻設定好停損停利,中途以B3移動停利跟著你的部位直到加碼1口。後面就開始用B12,也就是獲利保本70%的原則來做移動停利出場位置。最後雖然又多加碼了1口,但是因為當沖設定的出場時間到了。所以強制出場,這一趟也賺了47600元。

如何當沖_6-2
如何當沖21

我相信透過前面的示範已經非常清楚。但這樣的方式,如果用一般交易是非常難做到的!既要看對方向獲利、又要加碼、又要自己盯盤,真的非常不容易。然而使用WINSMART就能幫你輕鬆做到!WINSMART智能交易,課程中除了有各式各樣交易的方法,還會提供豐富的線上課程教學影片。還有實用、好用的技術指標來幫助你,判斷行情方向。最重要的是使用良好的交易策略,在設定好條件後,你只要負責進場開第一槍,後面就讓程式幫你執行所有的內容!不用再守著電腦盯盤!

以上就是如何當沖台指期的教學,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如果你對WINSMART期貨交易程式有興趣,歡迎報名WINSMART的分享會!

另外,想索取如何當沖台指期的課程簡報,請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OPTREE,輸入:0727 就可以得到。想學習更多交易知識嗎?歡迎大家多多觀看WINSMART官網中的線上教學。透過這一期的期貨教學,是否有幫助你對期貨交易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文章底下或LINE@留言告訴我!感謝大家!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kgrw7YFx0&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玩?現在的夜盤行情非常大,今天會先從美國股市分析對台指的影響,…
如何解決期貨常停損的困擾呢 ? 如何找到好的進場點呢 ? 獲利之後是該出場還是繼續抱著 ? 有沒有比較高勝算的交易方法,可以同時對付盤整盤和趨勢盤呢 ? 我將分享如何找到好的期貨進場點,並用好的交易策…
許多新手投資者在投資的過程中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無法判斷行情的走向,但行情漲跌都會影響到下一步的投資決策該怎麼進行,所以如何去抓住行情的反轉點對投資者來說十分重要,而這篇文章中的「道氏理論」就是你在…
如何用趨勢線,來找期貨進出場點 ? 順著本能去交易期貨會在盤整盤被巴到暈,應該用新思維來操作盤整盤,原本追高殺低如何變成低買高賣呢 ?「趨勢線」交易是很好的解方。這次主題探討如何用趨勢線來找進出點,並…
本篇期貨交易文章將分享如何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如何單筆獲利900點,以及如何運用「支撐壓力交易法」來執行掛單及設定停損停利。 想要做好期貨交易一定要有以下4個步驟: 一、找到好的進場點,不好的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uslTdJ-OY&t=1050s 1. 期貨加碼原則 我們要怎麼做到 : 看對時期貨買得比較多,看錯時買得比較少呢?主要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均線策略,只要2個步驟就能掌握多空趨勢!這個策略可以用在股票、期貨、選擇權,不限商品。後面會用WINSMART做實際行情的示範,內容一樣很精彩,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_SIDVXiE&t=1384s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賺夠了就跑的作者,短線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一窺他如何從4萬美元賺到…
今天要分享的是股災淘金術,2招教你崩盤反而賺更多!首先我會先從台股的近期的現況分析,讓你了解造成股災的一路變化。接著分析台股下跌時,該繼續買股嗎?或是持有股票的人,該不該忽略下跌不停損呢?遇到股災如何…
大部分的投資人在一開始其實都是小資族,就像我一樣,一開始我做選擇權的本金只有六萬多,可能會有人很好奇,在錢不多的情況下,投資真的有辦法賺到錢嗎?我非常肯定的告訴你:「一定有辦法。」只是一開始很多人會不…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當沖的實戰教學,我要教你如何能用1分鐘判多空!首先會跟大家講台指期當沖的秘技,以及如何快速判斷多空。行情方向往哪邊走機率比較高?還有交易前最重要的試單,看錯停損,看對如何加碼…
「成交量」是判斷股市走勢的重要指標之一,所以它的些微變化都會影響且洩漏主力蹤跡,並且能告訴我們主力的籌碼強弱,許多有經驗的投資者會根據成交量、價量關係與價格變化去知道多空怎麼看。 所以這次的主題就是來…
這次的文章對有在交易股票、期貨的投資人一定會非常有興趣,要跟你談的是「趨勢線」,內文會跟你分享如何用趨勢線撈底,撈在股票的相對的低點,另外也可以用趨勢線出在相對高點;最後一個則是如果有在做期貨,我會跟…
相信有在做期貨交易、選擇權和股票等金融商品的投資者,對於「盤整」絕對不陌生。盤整盤可以是你的敵人,但其實也可以是幫助你賺錢的好夥伴,一線之隔就全取決於你的交易策略。 今天的文章內容,首先會告訴大家「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沖意思是什麼?期貨當沖如何1次買在起漲點且放大獲利?以下會說明我近期做期貨當沖時,實戰的分享!內容包含了實戰當天,大部份人都看空,為什麼我做多呢?前一天才大跌,我如何判斷今天不會…
行情的漲跌趨勢不只影響了整個投資市場,對於每個投資人更是至關重要的資訊,代表著他們應該如何去選擇相對應的策略及方法。因此,今天的文章重點要來介紹的「唐奇安通道」,它可以帶你抓出好的行情發動點,讓你不會…
期貨是什麼01. 到底期貨是什麼? 期貨其實是一種未來合約,光看它的英文單字就知道,講的是未來。一開始期貨交易是應用在農產品上面,譬如:小麥、棉花、玉米…等等。 期貨交易的概念是:假設現在是一月份…
不知道身為投資者的你,有沒有遇到以下的問題:看了很多交易策略,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投資交易,到底什麼時間點該用什麼樣的策略?其實會遇到這種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為了解決大家的問題,今天我想要來分享金字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9jtDss4yw&t=1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外資空單買到爆,如何跟著外資搶先布局!關於外資空單的課程大綱,首先要知道股市…
https://youtu.be/ox0NM4wXYIU 支撐壓力是做期貨交易很好用的技術分析,協助我們判斷期貨行情的走向。那要如何判斷K線的支撐壓力在哪裡呢 ? 就讓我們接下來用圖示來一一解答。 支…
交易看盤,專有名詞、數據滿天飛,讓新手望之生畏,想賺錢投資卻找不到方法嗎?其實獲利的秘訣與關鍵就在於能學會如何判斷行情,本篇的台指期當沖教學將分享如何判斷多方或是空方走勢,以最簡易明瞭的方式解析複雜多…
短線操作是很多投資人喜歡的方式,但行情跌宕起伏,變化速度捉摸不定,在交易技術中屬於非常困難上手的,但是它能快速獲利、資金與市場的流動性高等等優點也會使投資人會想踏入此領域。 今天的文章內容想分享的是炒…
「台指期」應該是剛接觸期貨交易這個領域時,最常會聽到的一個名詞,想要學習台指期怎麼玩,卻又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可以透過今天的教學文章,就是最好幫助你踏入台指期大門的不二選擇!接下來,我會講解各種在交易前…
今天要分享的是活用KD與均線,快速判斷買賣的時機。首先介紹KD指標是什麼?怎麼用比較好?接著介紹均線及均線的用法,以及互相搭配後的幾個短線交易策略。 課程大綱 : 什麼是KD指標KD用法什麼是均線均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超級好用的雙EMA均線交易法,讓你1秒看懂行情趨勢!另外還要告訴你,雙EMA均線搭配上波浪線有多好用!波浪線是我開發的最新指標,專門給有使用WINSMART的同學可以參考。波浪線只要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9buXNt4A4Y&t=325s 11 1. 期貨交易怎麼做怎麼錯,怎麼辦? 曾經有不只一位的同學問我,他們說:老師,我真的…
這次的期貨教學是KD指標的應用,教你如何同時應用在股票及期貨交易。我們會分享KD是怎麼來的、怎麼使用。如何用來判斷行情多空以及找買賣點。還有非常重要且常見的KD幾個大雷區,教你避雷不要踩雷!也會分別用…
什麼是RSI?RSI的中文全名叫做「相對強弱指標」,是在1970年代所發明出來的,而發明RSI的人就是世界著名的技術分析家之一,威爾斯‧威爾德(Wells Wider)。其實不只有RSI是他發明的,還…
小時候不懂投資,只好抱著好奇的心去問身邊的大人,但每次總會得到大人們語重心長的回答:「你要切記,長大後絕對不要投資期貨市場、也不要沒事去玩什麼當沖,那都是很危險的,可能會讓你一夕之間破產。」今天這篇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CmC2r-fpE&t=781s WINSMART 1. 期貨保證金到底是多少錢?如何查詢? 下圖是來自期交所提供期貨資料,…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長線投資這樣做,一周大賺500點的交易秘訣!讓你大幅提高賺賠比!首先不管是做台指期或是股票,都需要觀察並注意台股的大方向。這是最近的台股走勢,我們把它分成前後兩段。前面從1542…
「資金翻倍」這件事情,應該是不少投資人在真正踏入投資市場前所想過的投資目標,希望透過投資交易,讓自己不用為錢工作,而是讓錢為自己工作。但真正踏入投資交易後,才發現一切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以為自己可以…
寶塔線01:寶塔線基本介紹 進入投資市場,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一些技術指標,像是RSI、KD、MACD等等,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寶塔線」這個神秘的技術指標。為什麼說寶塔線很神秘,因為到現在仍然沒有人…
亞當理論在早期學習投資交易時,給了我很多的心得和方向,現在回過頭來看仍覺得非常有幫助,提出亞當理論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常常在談指標技術時,一定會被提到的人物「技術分析大師」Welles Wilder(威…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日沖銷是什麼意思?4步驟教你當沖不盯盤,聰明交易不費力!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做當日沖銷型的交易,後面才陸續將戰線慢慢拉長。即便我現在做長線居多,還是會做當沖交易!因為交易都是從…
你有「追高殺低」過嗎?相信在市場中的投資者,應該多多少少都曾經遇過這個困境,所以今天的期貨教學的內容,在做交易的投資者一定會非常感興趣。 人人都想努力避免「追高殺低」,叫自己不要太衝動,但是真的開始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它是專門做趨勢波段的指標。首先要知道,誰是需要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的人呢?第1種是看不清楚方向的人,因為他不知道方向到底要往哪邊走。所以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R5VenglU 11 交易期貨時,如果你常煩惱一進場就停損,常看錯方向停損、看對方向也停損,那今天主題對你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看?大行情都發生在這1個時段!首先會從台指夜盤的歷史講起,接著介紹台指夜盤的交易時間,以及各種常見問題。最後會讓大家了解台指夜盤跟美股,到底有什麼關係?如果有重大事件,…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
新手一開始接擉期貨當沖,想要投資賺錢卻又不知從何下手,或是因為擔心著未知的期貨風險,而不敢踏出第一步,其實每個投資者都走過這一段,只要能了解「期貨當沖的良性循環」,就能達到賺多賠少的期貨高手階段。 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今天要分享的是波段操作技巧有哪些?這次會談到股票及期貨的波段操作技巧。如果你是股票的投資者、期貨的投資者,今天的課程會非常重要。首先會講到,如何做波段操作,以及什麼樣的商品適合波段操作。股票、期貨要如…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股票入門基礎班,10分鐘學會股票!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為什麼要學投資呢?答案很簡單,就是想增加收入嘛!投資就是創造更多收入的方式之一,為的就是存下更多錢。如果再加上原本的工作收入,是…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0056成份股選股,賺得比領股息更多!這是非常多投資人喜愛的投資標的:元大高股息。你知道嗎?如果你用0056ETF在領股息,其實也可以用0056的成份股來選股操作。用0056…
https://youtu.be/b_8UllKWQtE 台指期夜盤01 : 前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台指期夜盤與日盤行情走勢的特性,以及看盤的技巧,然後期貨行情在什麼時間點發動,如果不能看夜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bqfOHwm4 在進行期貨交易時,你是喜歡做多、還是比較喜歡做空呢?不管你偏好哪一種交易模式,這次的期貨教學文章絕對都能讓你收穫…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均線:HMA移動平均線!這是一條比較新的技術指標,一般券商的看盤系統應該是不會有的。今天要帶大家一次搞懂,這條比MA或EMA更好用的均線!除了說明HMA移動平均線是怎…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