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三大法人期貨如何佈局?台股這1次會破底嗎?

內容目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大法人期貨如何佈局?台股這1次真的會破底嗎?首先幫大家分析FED升息,股市是否跌跌不休?在三大法人期貨當中,誰做多、誰做空呢?最後會幫大家一起解讀三大法人期貨籌碼,並且告訴你該怎麼做好期貨交易。

首先來看9月22日FED公布再度升息,美股道瓊再度重挫500點。當天台指也是下跌100多點,隔天的台指期更是下跌200點。行情在這幾天都有出現護盤的動作,但今日的行情還是偏弱。距離低點萬四,也僅剩一步之遙。會不會再破底,這是大家都非常關心的一件事。究竟台股到底會不會跌破萬四呢?如何透過三大法人期貨籌碼來觀察 ?

課程大綱 :

  1. 三大法人期貨,誰做多誰做空 ?
  2. 三大法人期貨籌碼解讀
  3. 台股這一次會破底嗎 ?

三大法人期貨01:三大法人誰做多、誰做空?

首先要了解,三大法人期貨籌碼在哪裡可以看到。其實在期交所的網站都有,先選擇三大法人,再依照日期選擇即可。這張圖我們選的是大台的相關資訊。以9月22日這天舉例,三大法人到底是在做多還是做空呢?我們可以看一下最右邊的多空淨額,自營部做多、外資做多,只有投信在放空。要怎麼看呢?左大半部是當天交易買進賣出的口數,右半部是未平倉的口數。

這一天,自營部留倉多單12304口,空單留倉6618口。兩者互相加減後,多單比空單多了5686口,稱為淨多單。投信的部份是多單8592口,空單17455口,淨空單為8863口,等於投信是持有空單。外資的部位就比較大了,多單留倉是28046口,空單是21863口,淨多單為6183口。所以在這天,台指期貨下跌的同時,外資是做多的、自營部是做多的,只有投信是在放空。

台指期下跌的過程中,三大法人都是一直持續做多或做空的嗎?首先告訴大家,千萬不要只看一天的未平倉量來決定,要看連續的籌碼變化。

三大法人期貨-01
三大法人期貨3

三大法人期貨02:三大法人的期貨籌碼解讀

我們用自營部未平倉的口數,搭配台股大盤走勢圖來看。從8月31日到9月22日這段時間,台指是震盪往下跌的。可以看到每天的未平倉部位是多空都有,9月21、22日還反向去加碼多單的口數。我把收盤數最高標紅色,最低標綠色,明顯一路下跌。所以大跌的這幾天,自營部其實多空都有,沒有很明顯的邏輯。

三大法人期貨_3
三大法人期貨4

投信在同一段時間內,都是很穩定的持有空單。從最高點到最底點,平均大部份都是每天持有7、8千口的空單。這邊要注意的是,投信雖然大多都是長期持有空單,但不代表它看空喔!因為投信持有ETF類的商品,為了這類商品就必須避險,所以投信大多都長期持有期貨空單。因此投信的籌碼是要這樣來解讀的,就是為了避險而做空。行情上漲它也做空,行情下跌它也是做空的。

三大法人期貨_4
三大法人期貨5

至於外資的解讀就很有趣,這段期間外資大多持有多單。因為它有可能為了股票避險,也可能有其他的用途。所以外資是一個綜合性的籌碼,如果想要了解外資的相關內容。請大家看我另一篇課程:外資空單買到爆!就會知道外資會把部位買在選擇權,而不是買在期貨。相關的解讀,請大家可以去看一下。

三大法人期貨_5
三大法人期貨6

了解三大法人籌碼後,重點就是解讀。所以三大法人做多不代表期貨就會上漲,做空不代表下跌。期貨未平倉的數據,是不能表達多空的態度的。很多人會用未平倉量來判多空,這是不對的。長期來看就知道,行情跟外資期貨口數並沒有證實有相對關係。其實不能看單一的絕對數據來定奪,要看的是連續變化的增減

三大法人期貨_6
三大法人期貨7

我認為外資期貨籌碼如果可以跟大盤走勢圖一起比較對照,會看得比較清楚。解讀籌碼不要只看一天,也不要只看當天的未平倉是多還是空。因為單一天真的不能代表什麼,我們要看連續的變化。例如最右邊是今天的行情,可以看到下方的大盤走勢圖在下跌,而下方的外資多單數量也是減少的。代表行情正在偏空調整,這就是一個很好的觀察重點。相反的,前面上漲的位置就能看到外資口數由低往高開始增加。代表外資正在偏多調整部位。中間下跌的段落,籌碼多單也是慢慢減少,偏空調整。由此可知,觀察籌碼是連續偏多還是連續偏空調整,才是我們判斷行情的做法。

三大法人期貨_7
三大法人期貨8

如果是空單籌碼的連續變化,也是同樣的道理。當行情下跌時,空單籌碼數量增加就是偏空調整的力道加大。外資的期貨籌碼,其實就是隨著行情改變。所以不管是外資或是自營部還是投信,都不要只看它是多單還是空單。要看數量的連續變化增減,是增加還是減少。

三大法人期貨_8
三大法人期貨9

結論就是:如果多單數量增加,就是偏多調整,多單減少就是偏空調整。相反的,空單增加就是偏空調整。空單減少,就是偏多調整了。我們用部位的數量變化,來判斷是要偏多操作,還是偏空操作。想每天知道這些好用資訊嗎?想知道三大法人期貨籌碼如何解讀?請加入我的LINE : @optree,我每天都會親自解讀籌碼,還有一些看盤的重點。這些資訊都是免費的,有需要的同學可以直接加入!

三大法人期貨_9
三大法人期貨10

三大法人期貨03:台股這一次會破底嗎?

最後來看大家最關心的話題,台股這一次會破底嗎?還是會止跌呢?其實台股跟美股有著非常大的連動關係,只要美股不好,台股也很難獨善其身。這是小道瓊的走勢圖,這邊有跌了2根非常大的黑K。第1根跌了1200多點,第2根是在9月11日。在FED宣布升息3%後,再度大跌了1300多點。其實後面還有一根也跌了500多點。而美股的大漲大跌,都是發生在台灣夜盤的時間。所以做台股的人,務必也要留意美股的熱門交易時間。甚至,可以在台灣夜盤時間交易台指期或選擇權來避險。晚上的台指期,是跟著美股漲跌的,波動跟行情都會比較大,比較有趨勢可以交易。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進一步看看我這堂課:從美股夜盤看台指夜盤,1招學會跟著國際股市賺大錢!

三大法人期貨_10
三大法人期貨11

但是晚上大多數的人都需要休息睡覺,該怎麼交易呢?一般投資人如果要做夜盤,必須要從晚上9點一路盯盤,可能一直看到凌晨2~3點。如果波動比較大,甚至會看到凌晨5點休盤才結束。這樣一路盯盤不累嗎?實在是太辛苦了!應該誰都不太可能晚上不睡覺,白天還能好好的上班。我們不要為了交易、為了投資,來影響自己的日常生活,甚至影響隔天必須的工作。所以,你是需要幫手的!

三大法人期貨_11
三大法人期貨12

而我的小幫手就是WINSMART交易機器人。WINSMART除了可以在晚上、在半夜幫我盯盤,幫我照顧投資部位。事實上,WINSMART可以在任何你需要的時間,不論白天還是晚上,幫你照顧投資部位。我們只要設定好想要的各種風險;停損、停利、加碼…等條件,並且自己開第一槍進場。後續WINSMART就會接手幫忙做交易。看錯就停損,看對就順勢幫你把獲利抱出去。接著就完全不用盯盤,安心的去休息、去睡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利用WINSMART這個良好的交易工具,可以讓你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還能輕鬆的做好每一筆交易。

三大法人期貨_12
三大法人期貨13

如果你對WINSMART期貨交易程式有興趣,歡迎報名WINSMART的分享會!

另外,想索取三大法人期貨的課程簡報,請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OPTREE,輸入:800就可以得到。想學習更多期貨交易知識嗎?歡迎大家多多觀看WINSMART官網中的線上教學。透過這一期的期貨教學,是否有幫助你對期貨交易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文章底下或LINE@留言告訴我!感謝大家!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dj1TCb1yo&t=573s WINSMART 1. 期貨如何買在波段的起漲點?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買在行情波段的起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看?大行情都發生在這1個時段!首先會從台指夜盤的歷史講起,接著介紹台指夜盤的交易時間,以及各種常見問題。最後會讓大家了解台指夜盤跟美股,到底有什麼關係?如果有重大事件,…
你喜歡使用技術指標來進行期貨交易嗎?通常使用技術指標都會告訴你遇到什麼情況做多、哪些狀況才放空,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拋物線SAR指標」,聽起來好像很複雜,但其實核心概念非常的簡單,能夠不間斷地告訴你…
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會繼續漲還是掉下來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上漲攻擊盤的長相有甚麼特徵 ? 下跌攻擊盤的盤型有何共同邏輯 ? 就讓獨大不藏私分享如何判斷期貨行情…
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均線是一個很好的工具。有非常多種應用方式,可以解決許多交易問題,最重要的事,也可以帶來很大的利潤。本篇的台指期教學將分享如何用均線控盤,新手也可以簡單上手! https://ww…
11 今天要介紹非常實用的期貨交易方法,就是趨勢線。我個人覺得趨勢線非常好用,不管是長線、短線都適用。交易期貨、海期、股票通通都能用喔!可以說是一線在手,妙用無窮啊!同時也收編在我前幾年的期貨教學教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bcT6XjWkw&t=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當沖台指期?當沖保證金減半要注意的3件事!首先要先了解,為什麼做期貨的人都愛…
本篇期貨交易文章將分享如何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如何單筆獲利900點,以及如何運用「支撐壓力交易法」來執行掛單及設定停損停利。 想要做好期貨交易一定要有以下4個步驟: 一、找到好的進場點,不好的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最近的行情波動都非常非常大,尤其是在台指夜盤,可能會到2、300點!而我們要怎麼掌握,這種大波動的行情呢?這就是你不可錯過的台指夜盤,爆賺1波的時機原來在晚上! 課程大綱: 開盤就大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Seu3H6OPd0&t=1596s 今天要分享的是止跌訊號怎麼看,首先要了解股市跌跌不休的原因,以及到底會跌到什麼時候?接著…
你有嘗試透過K線判斷進出場時機嗎?在進行期貨交易時,相信投資者會遇到的問題不外乎: 該如何判斷多空方向?目前走勢會持續還是反轉?如何抓住好的進場點位?怎麼設定停損?何時該獲利出場?如果錯過行情怎麼辦?…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用葛蘭碧八大法則+均線,找買了就噴的進場點!這樣的組合,我認為也是技術分析當中的經典,非常值得好好看一下!今天的重點會先從善用均線做交易說起,這是一個很基礎的技術指標,講完均線會…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短線交易要注意的重點是什麼呢 ? 不外乎就是行情的方向與轉折點,投資人想要在短線交易中快速獲利,一定要講求的就是策略及方法,今天的這篇文章內容就是想帶你利用技巧去提高你的投資勝率! 以下會跟大家分享看…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跳空怎麼做?跳空以後是要做多還是做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跳空很有興趣,因為台指期很常遇到跳空。之前上過的:短線操作技巧 也是非常多人想聽的課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連結觀看。當然…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沖意思是什麼?期貨當沖如何1次買在起漲點且放大獲利?以下會說明我近期做期貨當沖時,實戰的分享!內容包含了實戰當天,大部份人都看空,為什麼我做多呢?前一天才大跌,我如何判斷今天不會…
期貨是什麼01. 到底期貨是什麼? 期貨其實是一種未來合約,光看它的英文單字就知道,講的是未來。一開始期貨交易是應用在農產品上面,譬如:小麥、棉花、玉米…等等。 期貨交易的概念是:假設現在是一月份…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神準的乖離率要怎麼用?低買高賣用乖離率,1招全破解!首先介紹一下發明乖離率指標的人,Adil Abdulali是一位阿拉伯人,本身是一位對沖基金經理人。2001年發明乖離率,200…
短線操作是很多投資人喜歡的方式,但行情跌宕起伏,變化速度捉摸不定,在交易技術中屬於非常困難上手的,但是它能快速獲利、資金與市場的流動性高等等優點也會使投資人會想踏入此領域。 今天的文章內容想分享的是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reHq62biE&t=68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短線操作技巧,利用1分K或5分K做當沖交易 ! 不知道同學們是做長線、短…
KD指標是投資人最先需要了解的指標之一,其為技術分析中一種判斷價格趨勢的分析指標,它藉由比較收盤價和價格的波動範圍,來判斷目前與預測未來價格趨勢。 這次要介紹的是不同週期的KD線,首先會講解要利用何種…
如何用趨勢線,來找期貨進出場點 ? 順著本能去交易期貨會在盤整盤被巴到暈,應該用新思維來操作盤整盤,原本追高殺低如何變成低買高賣呢 ?「趨勢線」交易是很好的解方。這次主題探討如何用趨勢線來找進出點,並…
許多新手投資者在投資的過程中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無法判斷行情的走向,但行情漲跌都會影響到下一步的投資決策該怎麼進行,所以如何去抓住行情的反轉點對投資者來說十分重要,而這篇文章中的「道氏理論」就是你在…
剛開始學習期貨交易,第一個會聽到的專有名詞應該就是「K線」了,K線可以說是技術分析之母,就算你今天不想用任何的技術指標,你也應該要看得懂K線所傳達出來的訊息;所以也可以把K線比喻為房子的地基,蓋房子前…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3分鐘看透主力OBV能量潮指標。這是預判主力拉升的最強戰法!我看過一個有趣的廣告說:主力最不希望大家學會的指標,就是OBV能量潮指標。因為它是不會騙人的,它可以告訴你主力操…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抄底狠賺,靠一招大賺600點!成功讓賺賠比拉大到8倍以上,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這張圖是我在10月4號看到有一位高手,他來我的交易日記中留言。他說當天是個非常好的進場點,所…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0056成份股選股,賺得比領股息更多!這是非常多投資人喜愛的投資標的:元大高股息。你知道嗎?如果你用0056ETF在領股息,其實也可以用0056的成份股來選股操作。用0056…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當沖的實戰教學,我要教你如何能用1分鐘判多空!首先會跟大家講台指期當沖的秘技,以及如何快速判斷多空。行情方向往哪邊走機率比較高?還有交易前最重要的試單,看錯停損,看對如何加碼…
行情的漲跌趨勢不只影響了整個投資市場,對於每個投資人更是至關重要的資訊,代表著他們應該如何去選擇相對應的策略及方法。因此,今天的文章重點要來介紹的「唐奇安通道」,它可以帶你抓出好的行情發動點,讓你不會…
海龜交易法在之前我已經有談過了,簡單來說,海龜交易法就是一個拉開賺賠比的交易方式,也受到滿多投資人的喜愛。那今天我們要來談的是海龜交易法更進階的應用,是什麼呢?那就是:「用雙海龜進行控盤。」如果對於這…
寶塔線01:寶塔線基本介紹 進入投資市場,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一些技術指標,像是RSI、KD、MACD等等,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寶塔線」這個神秘的技術指標。為什麼說寶塔線很神秘,因為到現在仍然沒有人…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台股漲跌就看它,如何掌握財富的關鍵密碼。首先會先告訴大家,台股漲跌到底該看誰的臉色?而台積電對台股漲跌的影響有哪些?台積電對台指期的漲跌又有什麼樣的影響呢?針對交易台指期長線跟短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三重濾網交易系統,提高交易勝算!除了介紹原本大家有印象的三重濾網交易系統,還要介紹三重濾網的改進版。最後還要介紹怎麼訂定好的交易策略,既可以提高勝算又可以拉開賺賠比。有興趣的…
什麼是RSI?RSI的中文全名叫做「相對強弱指標」,是在1970年代所發明出來的,而發明RSI的人就是世界著名的技術分析家之一,威爾斯‧威爾德(Wells Wider)。其實不只有RSI是他發明的,還…
今天要分享的是WINSMART的新增技術指標,叫做:海龜線移動停利。我們會講到如何善用海龜線移動停利,進而實現海龜投資法則。以下會直接使用WINSMART示範,方便大家快速應用在實際的WINSMART…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股票入門基礎班,10分鐘學會股票!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為什麼要學投資呢?答案很簡單,就是想增加收入嘛!投資就是創造更多收入的方式之一,為的就是存下更多錢。如果再加上原本的工作收入,是…
不知道身為投資者的你,有沒有遇到以下的問題:看了很多交易策略,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投資交易,到底什麼時間點該用什麼樣的策略?其實會遇到這種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為了解決大家的問題,今天我想要來分享金字塔…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可以提高交易勝算的CCI指標,很多投資人會把CCI指標視為逆勢交易的操作。我個人是把CCI指標當作順勢交易的指標,會比較好操作。所以今天會跟大家分享,利用CCI指標做順勢交易,進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國外期貨怎麼玩?元大國外期貨有哪些?5分鐘讓你快速學會的懶人包!交易國外期貨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還是比較不熟悉的。以券商統計的數據來看,在台灣交易台指期的人有90幾%,交易國外期貨的…
你有「追高殺低」過嗎?相信在市場中的投資者,應該多多少少都曾經遇過這個困境,所以今天的期貨教學的內容,在做交易的投資者一定會非常感興趣。 人人都想努力避免「追高殺低」,叫自己不要太衝動,但是真的開始做…
當行情總是飄忽不定時,每個投資人一定會想知道的就是行情走向,了解後才能對接下來的走勢做相對應的交易策略,而我們今天的文章內容,就是要告訴你一個在短線交易中對行情非常靈敏的指標,也就是「威廉指標」,它可…
這次的期貨教學是KD指標的應用,教你如何同時應用在股票及期貨交易。我們會分享KD是怎麼來的、怎麼使用。如何用來判斷行情多空以及找買賣點。還有非常重要且常見的KD幾個大雷區,教你避雷不要踩雷!也會分別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ij6mf4ZMs&t=251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當沖技巧,讓你1招學會善用K棒型態+籌碼來判多空。之前幫大家上過一堂”…
你知道什麼是「KDJ指標」嗎?今天的文章我會對這個指標做出解釋,並且講解它的優缺點以及最主要的兩大用法,最後示範當它在我們WINSMART軟體上的交易案例。 這篇文章能夠讓還不太清楚這個指標的新手投資…
期貨交易不要隨心所欲 提高期貨交易勝算有助於拉高獲利,本次教學除了分享兩個期貨勝算高的進場點之外,也同時討論如何避免期貨交易常犯的錯。這八個投資人常犯的錯誤拉低了期貨交易勝算,你有可能犯了幾個呢 ? …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均線設定怎麼做比較好?如何利用期貨雙均線戰法,1次學會長線及短線交易!這次提到的雙均線戰法,我認為可以廣泛的使用在很多金融商品當中。例如股票、期貨,只要有線圖的商品就都可以! 課程…
你有操作過台指期嗎?有的話你都是在什麼時間點買台指期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的夜盤怎麼買,那為什麼會選夜盤,以及到底夜盤怎麼看、夜盤怎麼買,今天的文章都會把這些寶貴且豐富的資訊交給你們。 夜盤…
「資金翻倍」這件事情,應該是不少投資人在真正踏入投資市場前所想過的投資目標,希望透過投資交易,讓自己不用為錢工作,而是讓錢為自己工作。但真正踏入投資交易後,才發現一切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以為自己可以…
「成交量」是判斷股市走勢的重要指標之一,所以它的些微變化都會影響且洩漏主力蹤跡,並且能告訴我們主力的籌碼強弱,許多有經驗的投資者會根據成交量、價量關係與價格變化去知道多空怎麼看。 所以這次的主題就是來…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