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趨勢線怎麼畫?3分鐘教你學會找到支撐、壓力

內容目錄

這次的文章對有在交易股票、期貨的投資人一定會非常有興趣,要跟你談的是「趨勢線」,內文會跟你分享如何用趨勢線撈底,撈在股票的相對的低點,另外也可以用趨勢線出在相對高點;最後一個則是如果有在做期貨,我會跟你分享如何用趨勢線做當沖短線交易。

這些內容在外面上課可能要幾萬元,但在這裡我們是完全免費的頻道,絕對是聽到賺到!有興趣的大家就繼續看下去吧!

趨勢線01:如何用趨勢線做股票撈底?

講到股票撈底股票的方式,首先第一個方法是可以用突破下降趨勢線來抓行情的起漲點,因為突破下降趨勢線,行情可能止跌,甚至轉強。

下圖紅色的線段就是下降趨勢線,只要價格突破下降趨勢線,在轉強的突破點就會是一個可以選擇進場的點位。而進場以後,停損會落在破低的地方,因為你認為行情止跌才進場做單 ,如果行情繼續破低,那代表你判斷錯誤,就要趕快即時做停損。

趨勢線
趨勢線01

因此,在突破時進場是相對比較快的進場方式,如果你是用其他機制來分析,可能行情已經走一段上來你才找到進場點,但如果是用趨勢線,通常都可以買在相對低點。

而剛剛說的「下降趨勢線」就是把每一段的高點連成一條線,就可以畫出下降趨勢線。因為一個轉折高點,它就代表著一個區間的壓力,將所有的壓力連在一起,就變成一個壓力線的概念。

趨勢線02

在畫趨勢線的時候,我們先假設一個情況,當價格打到趨勢線卻沒有過,就代表目前這個壓力持續有效,所以碰到趨勢線後價格再往下彎,就代表行情還會持續。那什麼時候行情會轉向呢?就是當價格突破趨勢線以後,代表目前行情轉向,有一個足夠大的力量可以推動這個價格往另外一個方向走。

在去做交易時一定要觀察「走勢的慣性」,透過趨勢線可以非常好判斷走勢的慣性。這就像是打撞球,當球還沒撞到牆壁之前,球只會往一個方向走,直到撞到牆壁以後才會開始轉向,所以走勢也是同樣概念,價格會轉向一定是有另外一股力量讓走勢做出改變。

下圖看到大盤的走勢圖,如果你懂得畫趨勢線的話,觀察到最後一波下跌時,行情突破13112元,這個時候就市行情翻過的點,那從13112元漲到16683元,漲了快4000點,如果你有透過趨勢線做判斷,這一波大行情你絕對能夠掌握。

趨勢線03

用這個方式做股票撈底我覺得是很不錯的交易方式,因為你不會在下跌過程中買進,而是等到價格有機會轉強時才去做買進,用這個方式買在相對低點,但這邊也要再次提醒大家,並不是說這個方法的準確率百分之百,只是我們看到突破先進場試單,如果測試錯誤的話那就是趕快停損,承認錯誤並調整後再重新進場。

接著帶大家看到0050這檔也是投資人很喜歡的標的,有些人很喜歡定期定額0050,但其實根本不用定期定額,只要用趨勢線的方式就能夠賺錢。

下圖先將下降趨勢線畫出來,當價格突破趨勢線的時候買進,這時的買進點位大概在97元,後續行情漲到127元,光是這筆0050撈底就已經幫你賺31%,也是一個很不錯的獲利表現。

趨勢線
趨勢線04

同樣的方式可以套用在各種不同的股票標的,像是下圖的日月光、廣達、台積電等,只要掌握趨勢線並在突破時先進場試單,就有機會掌握一波大行情,賺取高報酬。

趨勢線05
趨勢線
趨勢線06
趨勢線
趨勢線07
趨勢線08

趨勢線02:如何用趨勢線賣在相對高點?

談完股票撈底的方法以後,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股票賣在相對高檔的方法,可以用跌破「上升趨勢線」當做條件,當價格跌破上升趨勢線,代表行情停止上漲、甚至轉弱,所以可以在價格跌破上升趨勢線時把你手上的股票賣掉。

趨勢線
趨勢線09

上升趨勢線怎麼畫呢?它是將每一個區間的低點連成一條線,就會形成上升趨勢線。

每一個低點代表的是最近的支撐,把所有的支撐連成一條線也就變成支撐線的概念。而在價格沒有跌破支撐以前,支撐都會是持續有效的。

趨勢線
趨勢線10

跟剛剛提到的下降趨勢線一樣,上升趨勢線就是相反地概念。當價格跌破上升趨勢線,就會是一個翻空的點,銀位行情前進的方向原本是45度角往上漲,可是現在卻跌破了,也就代表慣性被改變,走勢往另外一個方向走。

看到下圖的案例,只要用這個方式就可以把抓出相對高點。台股走勢跌破綠色的上升趨勢線,所以在17917元的這個點位賣出,後續的低點來到12629元,這之間的跌幅達到5288點,而用這個方式至少能夠提醒你行情走弱,因為已經跌破上升趨勢線;而這時比較積極的投資人就可以把股票出掉,甚至做空台股。

趨勢線11

在這裡跟大家說明為什麼都用大盤來舉例,因為大部分的股票都是跟著大盤走,大盤如果不好,股票也不會好,所以大盤轉弱的時候,很多股票就都要持續去留意,很有可能因為大盤跟著轉弱。

所以股票交易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就是「一定要學會看大盤」,先看大盤、接著再來看0050,因為0050跟大盤大致一樣,如果你會看大盤,原則上就可以靠0050賺錢。

下圖看到0050的走勢圖,當價格跌破上升趨勢線,可以選擇在137元進行放空操作,接下來後續出現一頭比一頭低,可以很明顯知道這個就是空方走勢圖,而從137跌到最近的94元,跌幅跌了31%。

趨勢線
趨勢線12

就算你是從頭到尾都想要存0050,用這個方式去操作,你的資產翻倍的速度會是最快的,因為你是出在相對高、買在相對低,用100萬賣掉再用100萬買回,但你可以買回更多張股票,這也是我自己很常使用的方式,靠這種方式讓我的資產不斷成長。

這個交易方法我也收錄在我的其中一本著作,書名是《獨孤求敗贏在修正的股市操盤絕技》,非常推薦你閱讀,看完之後你就再也不用怕行情走空頭,不管是多頭抑或是空頭,都是你可以掌握的賺錢機會。

再下來看到台積電的股票,價格跌破上升趨勢線時做空,大約可以賣在597元,而現在行情最低點跌到360多元,跌了40%左右,讓不少投資人哀鴻遍野,但如果是使用趨勢線操作的你,這時候反倒就賺進40%的報酬。

趨勢線
趨勢線13

投資有個非常重要的定理,就是千萬要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自己決定什麼時候出場,而不是只看運氣,或是等著行情幫忙解套。

再舉另一個例子是聯詠,同樣在跌破上升趨勢線的時候將票賣掉,賣在507元,後續跌到208元,跌了快六成,所以千萬不要覺得聯詠股息很高就因此不賣,你在高檔賣掉、低檔買回來不是更好嗎?

趨勢線
趨勢線14

而同樣的方式也適用在其他的股票,像是聯強、中信高評等公司債等。

趨勢線15
趨勢線
趨勢線16

趨勢線03:如何用趨勢線做期貨當沖?

下一個要談到的是如何利用趨勢線做期貨當沖。

其實在期貨當沖時趨勢線會更加好用,用趨勢線抓轉折的一個重點就是趨勢線配上大量,這兩個加起來剛剛好。如果大多數人買在高點,出現爆大量,後續行情跌破趨勢線,代表絕大多數人做錯了,而我們跟他們反著做就是對的;如果絕大多數人是空在最低點,接著行情突破下降趨勢線,也代表我們要跟大多數人對做。

趨勢線17
趨勢線18

期貨交易簡單來說其實就是跟輸家對做,在相對高、爆大量,以及相對低、爆大量的位置反著做。

看到下圖是台指期一分鐘的K線,先畫出一條下降趨勢線,接近底部位置時若出現連續爆大量,就代表有非常多投資人空在地板,等到價格突破下降趨勢線,代表空在地板的這些投資人全都錯了,所以行情轉向,而我們採用趨勢線的方式做判斷已經進場多單,跟大多數人反著做,所以我們就做對了。

趨勢線19

再看到另外一個例子,同樣地畫出一條下降趨勢線,而在接近最低點的附近爆大量,大量散戶空在地板,後續價格轉強代表散戶看錯了,我們跟散戶對著做,這就叫做贏在修正。

趨勢線
趨勢線20

下一個例子我們畫出上升趨勢線和下降趨勢線,用這個方式可以去抓A轉和V轉。當A轉和V轉包含了相對高檔爆大量,那就代表有倒楣鬼追到最高點而行情會反轉,或者是有倒楣鬼空在地板而行情會反轉。

趨勢線
趨勢線21

最後一個例子我示範用趨勢線抓轉折,畫出三條趨勢線:下降趨勢線、上升趨勢線、下降趨勢線,用這個方式抓出行情的相對高低點,且在相對低檔或高檔時爆大量,就能夠更加確認自己的判斷是正確的。

趨勢線22

趨勢線04:趨勢線交易策略分享

4-1 期貨當沖趨勢線策略

相信看到這邊,大家已經對趨勢線的用法有一定的了解,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一套完整的趨勢線交易策略。三個步驟非常簡單,分別是「突破趨勢線進場」、「跌破趨勢線出場」、「設定停損和停利條件。

趨勢線
趨勢線23

如果你做的是期貨當沖,那停損的部分可以用20%~25%的日ATR,在這裡我都直接用WINSMART程式交易軟體做參數設定,把你所想要的停損條件告訴WINSMART,它就會在達到你的停損條件時幫你出場。

趨勢線
趨勢線24

停利則可以用大量的方式來做停利,大量漲不動停利或是大量跌不動停利;最後再去設定一個「保護獲利」的條件,比如說獲利1萬元,保護獲利80%,這些數據都可以依照你自己的交易策略做調整,不一定要跟我的參數一模一樣。

除此之外,我還有設定一個條件是出現大量K的時候停利出場,看到下圖的條件設定,如果經過4根1分K,也就是4分鐘以後,行情不再繼續跌或不再繼續漲的話,WINSMART就會先幫我停利出場。

趨勢線
趨勢線25
趨勢線
趨勢線26

設定好以後我們就來抓好的進場點位,可以利用剛剛所說的趨勢線抓進場點位。

看到下圖,我先畫出一個上升趨勢線,並在行情轉折並跌破上升趨勢線時,也就是第一個點位進場做空。如果你覺得這樣很麻煩要一直盯盤,可以透過WINSMART程式交易軟體,讓WINSMART幫你盯盤,並在價格跌破的時候WINSMART自動幫你進場做單。

趨勢線27

進場以後WINSMART就會按照你所設定的停損、停利條件幫你操盤,如果進場後打到你的停損條件,WINSMART便會自動停損出場,幫你控制好每一筆交易的風險。後續行情持續往下,我們的部位也就抱著持續跟,直到出現一個爆大量的攻擊K,此時WINSMART就會啟動爆大量停利條件,如果爆大量以後的4根K棒之內,行情不再續跌的話就會先停利出場,而上圖看到WINSMART在第二個點位出場獲利了結,這筆簡單的操作就可以幫投資人賺到19000元。

剛剛是空單的示範,這次一樣用台指期示範做多。

看到下方台指期走勢圖,先來畫出一條下降趨勢線,行情突破時我選擇在第一個點位進場做多,而後續行情持續往上,直到出現一根爆大量,爆大量以後的4根K棒內行情不再繼續往上爬,此時就先在第二個點位停利出場,這筆做單的獲利為13400元。

趨勢線
趨勢線28

4-2 股票趨勢線策略

剛剛談到的是期貨當沖的趨勢線策略,接下來要帶大家看到的是股票交易的趨勢線策略。

首先,一樣是用趨勢線去抓進場點,停損條件則跟剛剛的期貨當沖策略不太一樣,股票的停損可以設定為股票價格的5%,而停利條件則設定為區間K棒低點停利,最後在教大家打加碼,加碼非常適合長線投資者使用。

趨勢線
趨勢線29

看到下圖的股票走勢圖,我先畫出一條下降趨勢線,看到價格突破下降趨勢線時在第一個點位進場做多買10張股票,後續行情持續往上,每一次行情打到我所設定的加碼條件時,WINSMART就會自動再幫我買5張股票,就這樣在第二~七個部位WINSMART幫我打六次加碼,一路抱、一路加碼,讓我的獲利來到159萬元。

趨勢線
趨勢線30

這個就是股票做破段的獲利威力,所以很建議有在做股票投資的人可以考慮做波段,因為做長線波段的獲利會是最大的。像是之前有提過的,投資人可以在股災時進場,趁股災進場撈底,你可以買在相對低點,而進場以後,你就可以透過WINSMART幫你抱波段和打加碼,就像剛剛示範的操作,用1萬元的風險換取159萬元的獲利,150倍的賺賠比真的非常巨大。

這個策略再示範一次給大家看,我們用華城(1519)這檔股票來做操作。

華城目前的股價是36元,跟剛剛一樣先畫出一條下降趨勢線,尋找比較好的進場點位。下圖在第一個點位當價格突破時進場做多,進場後一樣先設定好5%的停損,也就是說如果進場後打到停損的話,這筆做單我最多賠19500元。除了基本的停損、停利以外,我也跟WINSMART說我要每次加碼5張,這些都讓WINSMART知道以後你就不用盯盤了,因為後續都可以靠程式幫你執行你的交易策略。

趨勢線
趨勢線31

而可以看到上圖只有第一個點位是我們主動進場,後續第二~六個點位都是由WINSMART依照我們設定的參數打加碼,而這筆做單也因為有了加碼,獲利來到415萬元。

今天除了教大家趨勢線的應用以外,也讓大家了解到WINSAMRT的聰明程度遠遠超過你的想像,我自己平常也都是用WINSMART做股票、期貨交易,真的是我在投資上非常重要的工具和伙伴。

如果你對WINSMART這個工具很有興趣,歡迎參加WINSMART線上講座,不用特別跑出門一趟,只要在家就可以參與我們的WINSMART免費講座

👉立即報名 >> WINSMART線上分享會

趨勢線
趨勢線32

如果想要今天的教學簡報,請先加入我們的LINE賬號:@optree,輸入關鍵字「230607」,就可以得到簡報囉!想要看更多股票、期貨教學,也記得一定要訂閱YOUTUBE頻道「選擇權搖錢樹」,掌握最新的交易策略和投資時事。那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見~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做交易的你喜歡投機嗎?投機聽起來好像不太好,但你知道有一個定律是以「投機」為原則嗎?有一次跟一位好朋友聊天,他的本業是教育相關,但他在投資這方面的成績也相當漂亮,所以聊天時我就問他是否有什麼投資好書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9jtDss4yw&t=1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外資空單買到爆,如何跟著外資搶先布局!關於外資空單的課程大綱,首先要知道股市…
寶塔線01:寶塔線基本介紹 進入投資市場,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一些技術指標,像是RSI、KD、MACD等等,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寶塔線」這個神秘的技術指標。為什麼說寶塔線很神秘,因為到現在仍然沒有人…
行情的漲跌趨勢不只影響了整個投資市場,對於每個投資人更是至關重要的資訊,代表著他們應該如何去選擇相對應的策略及方法。因此,今天的文章重點要來介紹的「唐奇安通道」,它可以帶你抓出好的行情發動點,讓你不會…
剛開始學習期貨交易,第一個會聽到的專有名詞應該就是「K線」了,K線可以說是技術分析之母,就算你今天不想用任何的技術指標,你也應該要看得懂K線所傳達出來的訊息;所以也可以把K線比喻為房子的地基,蓋房子前…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日沖銷是什麼意思?4步驟教你當沖不盯盤,聰明交易不費力!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做當日沖銷型的交易,後面才陸續將戰線慢慢拉長。即便我現在做長線居多,還是會做當沖交易!因為交易都是從…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用葛蘭碧八大法則+均線,找買了就噴的進場點!這樣的組合,我認為也是技術分析當中的經典,非常值得好好看一下!今天的重點會先從善用均線做交易說起,這是一個很基礎的技術指標,講完均線會…
不管你是剛踏入此領域的新手小白或是資深的投資者,相信大家都對「K線」並不陌生,它可以記錄市場上一段期間的價格走勢變化,也可以讓投資人在其中找到訊息並做出各項分析,所以如何看懂K線圖絕對是技術分析的基本…
你有嘗試透過K線判斷進出場時機嗎?在進行期貨交易時,相信投資者會遇到的問題不外乎: 該如何判斷多空方向?目前走勢會持續還是反轉?如何抓住好的進場點位?怎麼設定停損?何時該獲利出場?如果錯過行情怎麼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uslTdJ-OY&t=1050s 1. 期貨加碼原則 我們要怎麼做到 : 看對時期貨買得比較多,看錯時買得比較少呢?主要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可以提高交易勝算的CCI指標,很多投資人會把CCI指標視為逆勢交易的操作。我個人是把CCI指標當作順勢交易的指標,會比較好操作。所以今天會跟大家分享,利用CCI指標做順勢交易,進一…
今天的文章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洛克菲勒的故事,以及洛克菲勒的七個他認為非常重要的致富定律,這個定律不僅僅用於投資,其實也適用於你的人生,也許讀完之後你會對人生有更不一樣的想法與省思。如果對於這個主題有興趣…
今天的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掌握當沖買賣訊號、判斷行情多空。投資人在做短線交易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如何快速判斷今天是比較容易漲、還是比較容易跌。」如果有這方面的疑問那就不要錯過今天的文章,趕…
今天要分享的是股災淘金術,2招教你崩盤反而賺更多!首先我會先從台股的近期的現況分析,讓你了解造成股災的一路變化。接著分析台股下跌時,該繼續買股嗎?或是持有股票的人,該不該忽略下跌不停損呢?遇到股災如何…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股票入門基礎班,10分鐘學會股票!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為什麼要學投資呢?答案很簡單,就是想增加收入嘛!投資就是創造更多收入的方式之一,為的就是存下更多錢。如果再加上原本的工作收入,是…
期貨交易不要隨心所欲 提高期貨交易勝算有助於拉高獲利,本次教學除了分享兩個期貨勝算高的進場點之外,也同時討論如何避免期貨交易常犯的錯。這八個投資人常犯的錯誤拉低了期貨交易勝算,你有可能犯了幾個呢 ? …
你喜歡使用技術指標來進行期貨交易嗎?通常使用技術指標都會告訴你遇到什麼情況做多、哪些狀況才放空,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拋物線SAR指標」,聽起來好像很複雜,但其實核心概念非常的簡單,能夠不間斷地告訴你…
要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是期貨交易比較簡單的時候,懂得越多技巧,反而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李小龍說『我不怕遇到練習過一萬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看?大行情都發生在這1個時段!首先會從台指夜盤的歷史講起,接著介紹台指夜盤的交易時間,以及各種常見問題。最後會讓大家了解台指夜盤跟美股,到底有什麼關係?如果有重大事件,…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成功祕訣!今天不止會分享海龜交易法則的獲利方法,還會從海龜交易之父:理查.丹尼斯開始講起。他是如何靠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呢?他也把成功的方式複製給學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bqfOHwm4 在進行期貨交易時,你是喜歡做多、還是比較喜歡做空呢?不管你偏好哪一種交易模式,這次的期貨教學文章絕對都能讓你收穫…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地表最強MACD指標,可以如何進化再進化,讓你1次學會精準抓住行情最佳的買賣時機!首先分享我個人的重要經歷,就是在2020及2022年,都成功躲過股災並且獲利。2次都是趁閃崩出清後…
不知道身為投資者的你,有沒有遇到以下的問題:看了很多交易策略,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投資交易,到底什麼時間點該用什麼樣的策略?其實會遇到這種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為了解決大家的問題,今天我想要來分享金字塔…
相信有在做期貨交易、選擇權和股票等金融商品的投資者,對於「盤整」絕對不陌生。盤整盤可以是你的敵人,但其實也可以是幫助你賺錢的好夥伴,一線之隔就全取決於你的交易策略。 今天的文章內容,首先會告訴大家「該…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期貨當沖及股票當沖,當沖必看的5大注意事項!其中包括了:當沖的好處、壞處,股票當沖的提醒。股票當沖選股的3個要件,當沖技術分析及策略。最後還會用WINSMART示範,股票當沖的交易…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5…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均線:HMA移動平均線!這是一條比較新的技術指標,一般券商的看盤系統應該是不會有的。今天要帶大家一次搞懂,這條比MA或EMA更好用的均線!除了說明HMA移動平均線是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R5VenglU 11 交易期貨時,如果你常煩惱一進場就停損,常看錯方向停損、看對方向也停損,那今天主題對你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台股漲跌就看它,如何掌握財富的關鍵密碼。首先會先告訴大家,台股漲跌到底該看誰的臉色?而台積電對台股漲跌的影響有哪些?台積電對台指期的漲跌又有什麼樣的影響呢?針對交易台指期長線跟短線,…
今天要分享的是WINSMART的新增技術指標,叫做:海龜線移動停利。我們會講到如何善用海龜線移動停利,進而實現海龜投資法則。以下會直接使用WINSMART示範,方便大家快速應用在實際的WINSMAR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CmC2r-fpE&t=781s WINSMART 1. 期貨保證金到底是多少錢?如何查詢? 下圖是來自期交所提供期貨資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_SIDVXiE&t=1384s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賺夠了就跑的作者,短線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一窺他如何從4萬美元賺到…
期貨獲利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你是否有以下困擾 : 進場常停損 ? 曾經有獲利又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太早獲利出場又賺太少嗎 ? 要如何解決期貨交易上常見的困擾呢 ? 我將分享從挑好的…
你有操作過台指期嗎?有的話你都是在什麼時間點買台指期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的夜盤怎麼買,那為什麼會選夜盤,以及到底夜盤怎麼看、夜盤怎麼買,今天的文章都會把這些寶貴且豐富的資訊交給你們。 夜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9kyBhekGDQ&t=1360s 今天要分享的是跟著FED學會放空操作,最近FED放出升息消息之後,台股美股都跌的東倒西歪…
做交易的你喜歡使用什麼樣的操作策略呢?有些人喜歡看基本面、有些投資者則喜歡看籌碼,或者透過技術分析。技術分析的指標有非常多種,像是大家熟悉的MACD指標、KD指標,又或者透過均線判斷。 今天要跟大家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神準的乖離率要怎麼用?低買高賣用乖離率,1招全破解!首先介紹一下發明乖離率指標的人,Adil Abdulali是一位阿拉伯人,本身是一位對沖基金經理人。2001年發明乖離率,200…
什麼是RSI?RSI的中文全名叫做「相對強弱指標」,是在1970年代所發明出來的,而發明RSI的人就是世界著名的技術分析家之一,威爾斯‧威爾德(Wells Wider)。其實不只有RSI是他發明的,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kgrw7YFx0&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玩?現在的夜盤行情非常大,今天會先從美國股市分析對台指的影響,…
你知道,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差異是什麼嗎?兩者有什麼優缺點,身為投資者的你又比較適合哪一種交易策略呢?今天除了帶大家認識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以外,也會分別提供成功和失敗的案例,以及最完整的期貨交易策略…
當行情總是飄忽不定時,每個投資人一定會想知道的就是行情走向,了解後才能對接下來的走勢做相對應的交易策略,而我們今天的文章內容,就是要告訴你一個在短線交易中對行情非常靈敏的指標,也就是「威廉指標」,它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大法人期貨如何佈局?台股這1次真的會破底嗎?首先幫大家分析FED升息,股市是否跌跌不休?在三大法人期貨當中,誰做多、誰做空呢?最後會幫大家一起解讀三大法人期貨籌碼,並且告訴你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跳空怎麼做?跳空以後是要做多還是做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跳空很有興趣,因為台指期很常遇到跳空。之前上過的:短線操作技巧 也是非常多人想聽的課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連結觀看。當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VuqUJSuIw&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善用K棒型態,來交易台指期 ! 那交易期貨是要看台指期還是以大盤為主?…
「成交量」是判斷股市走勢的重要指標之一,所以它的些微變化都會影響且洩漏主力蹤跡,並且能告訴我們主力的籌碼強弱,許多有經驗的投資者會根據成交量、價量關係與價格變化去知道多空怎麼看。 所以這次的主題就是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它是專門做趨勢波段的指標。首先要知道,誰是需要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的人呢?第1種是看不清楚方向的人,因為他不知道方向到底要往哪邊走。所以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f989cMzqk 相信做台指期的大家,絕對都知道台指期除了日盤以為,還有台指期夜盤。台指夜盤戰肯定也是不少投資者感到頭痛的部分。日…
如何用RSI做期貨當沖 ? 用RSI做期貨當沖有何技巧呢 ? 技術指標不能單獨使用,一定要搭配上方的期貨走勢圖來決定怎麼用技術指標,不要倒果為因直接看技術指標操作,而是應該以K線圖為主,RSI指標只是…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