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金融怪傑-保羅都鐸瓊斯,從150萬到60億美元之路!

內容目錄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位金融怪傑:保羅都鐸瓊斯,他把個人的150萬美金翻倍賺到60億美金!等同台幣180億的天文數字,是不是很驚人呢?如果你對他怎麼做有興趣,千萬不要錯過這堂課!我們在文章的最後,會詳細說明這位金融怪傑的交易手法。他的方法可以應用在大部分的行情,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並且收藏點讚喔!

課程大綱 :

  1. 認識保羅都鐸瓊斯
  2. 金融怪傑的交易思維
  3. 保羅都鐸瓊斯的重大交易
  4. 保羅都鐸瓊斯的交易法則
  5. 保羅都鐸瓊斯交易策略

金融怪傑01:認識保羅都鐸瓊斯

先來認識保羅都鐸瓊斯,他算是一個非常有想法的投資交易者。交易的風格也跟其他人不太一樣。私底下是平易近人、親切有禮的人。在交易上就變了一個人,非常的兇悍,很像在打仗。他在1980年進入棉花市場,做場內交易員。在當時,交易棉花市場大概需要最少10萬美金,算是蠻大的金額。於是他花了三年半的時間投資棉花市場,但僅僅虧損一個月。也就是42個月當中,只有一個月的虧損,大部份的時間是賺錢的,非常厲害!接著,連續五年的投資報酬率都有達到3位數,但帳戶回跌的幅度卻極小。

他的交易績效,就是傳說中的夢幻曲線圖。帳戶獲利不斷創新高,錢一直長大,但虧損是小的。這不就是大家夢寐以求的績效嗎?

金融怪傑_1
金融怪傑2

保羅在1984年以150萬美金成立都鐸期貨基金,4年後成長到3億3千萬美元。在這期間沒有任何再入金,等於翻了快20倍。而且在第3年,他就開始退錢給基金投資人,不再接受任何資金。因為他比較喜歡操作自己的錢,所以有80%的資金投入。等於他其實是幫自己操作之外,才順便幫一些散戶操作。停止接受新資金的4年後,1992年的資金已經成長到60億美元。再度以20倍的驚人程度飛漲獲利。也就是說以本金來看,他已經賺了20倍的20倍,相當於1800億的台幣。他根本是萬中選一的期貨贏家,把其他輸家的錢大量的賺進自己的口袋。你一定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方法,可以讓他大量又穩定的獲利呢?

金融怪傑_1-2
金融怪傑3

金融怪傑02:金融怪傑的交易思維

你覺得獲利400倍,賺超過60億美元的贏家,他的獲利方程式是什麼?他的交易有哪些特質呢?很多投資人第1個會先問是勝算多高?因為有些人就是喜歡勝算高的。或是問他是否很敢下注、心臟很大顆,所以才會賺這麼多錢 ?

他的回答是:每天設定目標。每天在開盤前會先計算自己資產的淨值,目標就是收盤時,淨值比開盤時還要高。今天的資產要高於昨日,這是一個非常高的標準。意思是每天要獲利,而且要越來越多錢!不管行情上漲或下跌,都要保持這樣的目標。

金融怪傑_2
金融怪傑4

保羅主要是交易期貨跟外匯,也有做很多的棉花。他的交易屬性比較像是盤整盤的交易者,他喜歡抓頭撈底。因為他知道行情有85%在盤整,只有15%的時間是趨勢盤。所以他去猜頭猜底是適用的,大部份時間是盤整盤嘛!當然他也做趨勢。不過對於重大經濟事件,他的策略是:從來不在重大經濟事件發佈前進場,他覺得那是在賭博。

金融怪傑_2-2
金融怪傑5

金融怪傑03:保羅都鐸瓊斯的重大交易

保羅都鐸瓊斯在受訪時表示,他自己本身印象最深刻的交易,不是賺最多錢的交易經驗,反而是賠最多錢的一次交易。1979年他還在當棉花的場內交易員時,因為他喜歡猜頭猜底,所以在棉花行情跌一段時,他認為棉花會止跌。當時的棉花價格在82-86之間,他先建了407口的部位,是蠻大的部位。當時的棉花也才3萬口,他就買了407口,非常勇敢!

過了一陣子他發現行情破低又馬上反彈漲回來,他認為這是假跌破就去加碼買進。加碼了107口,他認為這些部位建立在底部,漲上去就可以大賺一筆。最後行情繼續下跌,場內的其他交易員都在吶喊:賣!只有他自己跟全部人對著幹,甚至又加碼了100口的多單!

金融怪傑_3
金融怪傑6

當他累積到614口多單時,行情接著繼續往下。這時他才漸漸覺得不妙,因為他已經買了過多的部位,帳上虧損巨大。當他決定賣出停損時,因為下跌的速度太快了!所以只賣出220口就直接遇到跌停。隔天行情開低走低繼續往下跌,他也只來得及賣出150口就又再度跌停鎖死。後續就是陸續出場,但這一次的交易讓保羅的總資金虧損了最少70%,損失慘重。

當下的保羅都鐸瓊斯真的是萬念俱灰,他覺得自己根本是一個笨蛋,為什麼要把全部的資金壓在這一筆交易上?他感到非常沮喪,甚至想放棄交易。因為懷疑自己不適合做交易。當金融怪傑的作者訪問他時,他說在這筆交易之前,自己連續3年的交易都是獲利,但就因為這一次的粗心大意,虧掉大部份資金。

金融怪傑_3-3
金融怪傑8

看到這裡,我其實也心有戚戚焉。多年前,我也有類似的經驗。我在交易期貨、選擇權也是不小心下了一次大注。在這之前也是連續獲利快2年,因為太順利了,甚至覺得風險管理是沒有必要的!我就更積極的交易因為覺得可以賺更多,而且我決定放大部位。結果行情反轉,我還加碼攤平,再跌再買。直到當天被斷頭砍倉,我才開始頭皮發麻,想說怎麼辦?最後我也才花了兩天就走出來這個情緒,因為我知道錢再賺就有。

保羅都鐸瓊斯可能跟我也是一樣的個性,他說:當你陷入困境時,要保持樂觀!永不放棄才能東山再起,而且要當個自律及專業的交易者。當你要重新爬起來的時候,切記不要一再犯下相同的錯誤,一定要改過自新。所以重點不是看錯或一定要看對方向,而是不要過量交易。預防做錯時,可以把傷害降到最低。

而我學到的是,風險控管相當重要。而風險控管的原則,就是部位大小的控管。所以不要一開始就下大注,要控制部位少量經營。看錯的時候不再加碼攤平,如果看錯還加碼,就是持有更多賠錢的部位。不要跟行情逞兇鬥狠、不要跟它拚,看錯就先走。

金融怪傑_3-2
金融怪傑9

金融怪傑04:保羅都鐸瓊斯的交易法則

鑒於這一次的交易失敗,保羅都鐸瓊斯的交易法則正式訂定出幾個重要的條件。首先是著眼於防衛,而不是攻擊。雖然他的資產一直在翻倍,但他的心裡想的是如何減少虧損,而不是如何多賺錢。保羅說:在那筆失敗的棉花交易當下,我滿腦子想的是要多賺多少錢,卻忽略了風險控管的重要性。自此後的每一筆交易,我都將損失控制在本金的1-2%。只要超過這個虧損的金額,我就將所有部位出場清倉,並且控制每個月的損失在10%以內。

金融怪傑_4
金融怪傑10

保羅都鐸瓊斯在每筆交易都假設這筆單是錯的,所以會先設好停損。並且清楚知道損失的金額,將會是多少。當你清楚知道虧損是多少,就可以安心的做交易。如果行情也如預測發展,那你就能得到交易帶來的獲利。這點非常重要,很多投資者在交易前都不會先思考,一筆交易會賠掉多少錢。

特別是股票投資者,很多人沒有停損的觀念,只希望可以獲利。可能一路從680抱到600,再從500抱到400、300下去。也就是帳上發生虧損時,沒有停損的觀念導致越賠越多。沒有規劃風險的交易,就是最危險的交易。所以我們得到第1個大重點,就是做交易前,先控制虧損。

金融怪傑_5
金融怪傑11

我個人非常認同這個觀念,所以在設計WINSMART的時候,就優先設計風險模組。這邊有設計單筆損失的可接受範圍,例如保羅都鐸瓊斯說的虧損1-2%就出場,可以自行決定。接著設定當天可接受的大損失,例如4%,那一筆錯2%就等於1天錯2次就不要再交易。設定好之後,所有WINSMART的交易就都要按照這個風險規則。

以實際WINSMART操作來看,如果一次直接下4口單,系統就會出現注意訊息。它會告訴你,這4口單一起下會超出多少風險範圍,所以不能下單。請依照風險範圍,適當調整下單口數。所以使用的人可以很清楚知道,每筆下單最多損失是多少。不管做多單還是空單都是一樣,超過風險就是不行下單!在判別方向之前,先決定好風險。

這是身為一個專業投資者,應該要先做好的事。這個功能也讓我非常自豪,因為在投資市場中,有非常多人欠缺風險管理的概念,真正成功的投資者也不見得會分享。所以我將這個基礎的概念,直接設計在WINSMART當中,幫助大家保護好、管理好資金。

金融怪傑_5-1
金融怪傑12

這是金融怪傑的交易模型,進場之後立刻設停損。如果看錯就立刻出場,最多就是賠本金的2%。為什麼控制在2%而不是5%、10%呢?因為當你損失越小,你的淨值滑落幅度就越小。如果是一次虧10%,錯5次你的資金就只剩下50%,帳戶的回檔速度就太快了。如果想達到夢幻帳戶績效,就是要這樣設定。看錯就小小的停損,虧不多。看對的話,帳戶績效持續往上漲。當你控制住虧損的範圍,一但只要看對方向就能享受獲利。

金融怪傑_5-2
金融怪傑13

金融怪傑05:贏家的交易思維-拉開賺賠比(風險報酬比)

保羅都鐸瓊斯的贏家思維,就是拉開賺賠比,也就是風險報酬比。當風險控制住了,剩下的就是如何將獲利放大。怎麼拉開賺賠比呢?請養成兩個良好的習慣:1.進場設停損2.設定移動停利。進場立刻設停損,看錯就停損走人,看對的話,想辦法把部位抱出去。我們用科學化的方式抱住部位,就是設定移動停利,移動停利線會跟著部位一起移動。直到最後行情打到移動停利線的位置,才出場。也就是像金融怪傑所說的,追隨趨勢型的獲利方式。我們用小小的停損,去換一個比較大的獲利。

金融怪傑_6
金融怪傑14

金融怪傑06:贏家的交易思維-縮放部位(賺大賠小)

保羅都鐸瓊斯說:當我交易不順時就減量操作,再不順再減量,每當我進入最糟的狀況時,通常就只持有最小的部位。有看到重點嗎?就是做的不順時,盡量減少交易。有些投資人會在賠錢的時候,反而放大部位去交易,因為想快點把賠的錢賺回來。但往往在最糟時又放大交易,也就賠的越慘。理性的人應該像他一樣,在交易狀況不佳時,減量經營。當漸入佳境時,增量經營。這就是第3個贏家交易思維,要學會縮放部位,不是永遠都只做一口。當你賺錢時,想辦法讓部位放大。虧損時,盡量縮小部位。

金融怪傑_7
金融怪傑15

這邊小小總結一下,贏家的交易思維,首先要先控制風險,才能走的比較長遠。當控制風險後,再想辦法拉開賺賠比。接著是透過技術分析來找比較好的進場點,而參考的技術分析就因人而異。像保羅都鐸瓊斯就有透露,他是透過艾略特交易理論來撈底猜頭。最後要學會部位的縮放,想辦法做到看對時買多一點。看錯的時候,盡量持有最小的部位就好。

這3個重點完全沒有提到勝算,是不是跟你想的很不一樣呢?仔細看就會發現,上面的3點,其實就已經把連續的獲利跟連續的錯誤都考慮進去。勝算完全不是交易的重點,因為他認為每個人都有可能比較順跟比較不順的時候。所以只要控制好順跟不順時的賺賠比就可以了!

金融怪傑07:贏家的交易思維-市場機會主義者

保羅都鐸瓊斯說過,他認為自己是個市場機會主義者。他總是會先預測行情的走向,並且先認為這是錯的。接著用低風險的方式去試探,不會一開始就下大注。如果不成功就先出場,如果一試再試都錯,那他才會改變自己的想法。

金融怪傑_8
金融怪傑16

例如這張圖,行情跌了一大段之後,有看到止跌的跡象。不管是用怎麼樣的技術分析,找到止跌跡象後可以開始來猜底。他在左邊第一個藍色點進場,進場之後立刻設停損。行情往下跌,他立刻出場,損失不大。過了一段時間,他再猜底一次又錯了,也是立刻出場停損就好。

後面反覆再猜,終於在第4次猜對,行情漲了上去。在這個漲上去的同時,千萬不要急急忙忙的就出場,要想辦法把獲利拉大、把賺賠比拉開。所以他也是會做波段的,猜底以後做波段。大部份的人都只看到他買在市場最低點,但其實他也是試了幾次錯誤才終於在最低點買進。

金融怪傑_8-1
金融怪傑17

我自己的交易,也是屬於市場機會主義者。滿多同學都知道,我的台積電買在370幾成功撈底,其實我也試了3次才成功。但大家只會針對我買在最低點瘋狂發問:如何買在最低點?我的回答是:我不知道!我只能試試看。我在500多的時候試過一次,結果行情破底。我在440多點時再試一次,那個時候真的也是最低點。但後面反彈到500多,又再度破底才到370多。我也只能不斷嘗試,才有可能抓住機會。

因為需要不斷嘗試,所以我必須讓自己的風險成本是小的,有機會抱出去的話,才能迎來一大波獲利。這種時候,設定移動停利就非常重要了!還記得前面講過的贏家模式嗎?進場立刻設停損,接著移動停利就跟著部位一起走,直到行情打到移動停利就出場。後面行情大跌也跟我沒關係。因為有設定好這些條件,我在440多撈底時,還有先賺了一次。等到行情跌到370多時,我就又再試一次。

金融怪傑_8-2
金融怪傑18

保羅都鐸瓊斯說:身為波段交易者,我一直相信,在市場轉向的階段,才是賺大錢的機會。這個觀念,獨大我身有同感。我自己也很習慣做撈底的動作。尤其是股災時,撈底才是翻身最好的機會。不只是這次的經驗,早在2020年我也用了相同的方式,成功撈底。

這次,我也只是重複做我覺得對的交易而已。其它關於我的相關經歷,我全部都寫進我的書裡:贏在修正的股市操盤絕技,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多多閱讀。至於撈底前的前提,就是要先趁股價高檔出場,撈底才有意義。有了移動停利的交易觀念之後,其實不管行情往哪邊走,總是可以設定好獲利出場的價格再操作。所以你只要有一個好的SOP操作方式,不管是漲跌、多空都是可以操作的。

金融怪傑_8-3
金融怪傑19

保羅都鐸瓊斯還有一個觀點,那就是每個人都說,抄頭抄底是死路,賺錢機會在趨勢的中間段。可是他覺得,抄頭抄底才有機會獲得最大的報酬!其實這兩個交易觀念沒有矛盾,抄頭抄底也是有機會抱波段出去的。他說:如果是趨勢主義者在趨勢中間進場,那停損要設很遠、很寬鬆,但獲利卻不多我不喜歡!他的重點是沒辦法接受太大的停損,而且市場行情只有15%是趨勢盤,其它85%都是盤整。所以他喜歡猜頭撈底,他的交易方式對盤整盤來說也是非常有用的。

金融怪傑_8-4
金融怪傑20

金融怪傑08:保羅都鐸瓊斯的交易策略

保羅都鐸瓊斯說:我總是在創新高或創新低之前,先出場一半部位。另外一半部位會在創新高或創新低之後,才會出場。這是一種大部位的交易方法,他也是跟他的師父學習的。這個交易方法怎麼變成策略呢?就像這張圖一樣,買在低點紅圈的地方,一但行情上漲,還沒創新高之前先出場一半,出在綠色圈圈的位置,等到創新高之後再出另一半。用在盤整區的話,就很明顯直接低買高賣、低買高賣,一直重複。大部份的盤整盤跟行情都可以用到,這就叫分批出場策略。

金融怪傑_9
金融怪傑21

我把保羅都鐸瓊斯在書裡的交易策略整理出來,列出了幾個步驟。第1個是撈底猜頭進場,第2個是停損設定破低或是過高。第3個是創新高或創新低之前,先獲利一半出場,因為這樣勝算最高。第4個是剩下的另一半部位,在創新高或創新低之前出場。第5個,若行情沒有創新高回檔,至少另一半也要獲利出場。所以一開始就不能只買一個單位,最少要買兩個單位。用這張圖來看,部位從一開始的2變成1再變成0,這是分批出場的交易方式。至少行情沒有創新高,還有一半獲利。他用很小的停損加上移動停利,來拉開賺賠比。

金融怪傑_9_1
金融怪傑22

我們直接用WINSMART來示範,保羅都鐸瓊斯的盤整區操盤法。首先要會判斷行情,當行情靠近前一個低點的位置,如果出現紅K,就可以試著撈底進場。進場前先設定好停損,務必要控制好風險才能走得長遠。所以單筆損失我們控制在2%以內,停損控制在50點。最後設定看對方向時的移動停利,這邊我用B13,以日ATR當百分比,回檔33%出場。

進場後,所有的條件都立刻設定到位。這時候還要設定一個創新高之前的出場點,我們可以用觸價單設定。把想要出1口在前高以下的14534都寫進去,另一口就交給移動停利幫忙出場。基本上進場後,WINSMART就會把所有的風險控管、出場條件等都設定好,交易過程當中,可以說是完全不需要再操作,甚至可以不用盯盤,可以去做想做的事。因為,所有會發生的風險也已經在我們的掌控之中。一但行情打到設定的位置,就會自動出場。再打到移動停利的位置,就會把剩下的部位出場。這樣分批出場的方式,只需要有WINSMART就可簡化很多步驟。最後這筆交易獲利66800元出場。

金融怪傑01
金融怪傑23

做空也是一樣的,上面是盤整區的相對高點,這其中其實都充滿了交易機會。我們可以逢高空,也可以逢低回補。可以高賣低買,用分批出場的方式來做交易。當接近前高發現漲不過時,我們進場來做一個猜頭的動作。一樣進場設停損,停利點就設定前低大約是12982的位置。進場後可以看到藍色的移動停利線跟著部位越走越遠,代表有看對方向。直到打到預設的低點位置前,先出場1口。隔天行情繼續盤整向下,直到行情回檔,碰到藍色的移動停利線才出掉剩下的部位。這筆交易總共獲利81000元。這樣分批出場的交易方式,是不是就能大大的提高交易勝算了!不論是盤整盤或趨勢盤,通通都可以做。

金融怪傑02
金融怪傑24

使用WINSMART,除了可以做到良好的風險控管,還能做到贏家模式的交易策略。不論是盤整盤或是趨勢盤,甚至WINSMART可以同時展開多種策略!一邊做長線、一邊做短線,兩種交易都能實現。這就是智能交易的好處,我將交易的方法寫進程式中。WINSMART就能做到守好風險、抱住獲利、不用盯盤。畢竟每個人的時間是有限的,我希望大家都能把時間花在更重要的事情上。例如陪伴家人、專心工作。而投資這件事,就交給WINSMART來代勞吧!

金融怪傑_講座
金融怪傑25

如果你對WINSMART期貨交易程式有興趣,歡迎報名WINSMART的分享會!我們每個月都會有WINSMART分享會 !

另外,想索取金融怪傑這堂課的課程簡報,請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OPTREE,輸入:1123就可以得到。想學習更多期貨交易知識嗎?歡迎大家多多觀看WINSMART官網中的線上教學。透過這一期的期貨教學,是否有幫助你對期貨交易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文章底下或LINE@留言告訴我!感謝大家!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新手一開始接擉期貨當沖,想要投資賺錢卻又不知從何下手,或是因為擔心著未知的期貨風險,而不敢踏出第一步,其實每個投資者都走過這一段,只要能了解「期貨當沖的良性循環」,就能達到賺多賠少的期貨高手階段。 所…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
要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是期貨交易比較簡單的時候,懂得越多技巧,反而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李小龍說『我不怕遇到練習過一萬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一…
你喜歡使用技術指標來進行期貨交易嗎?通常使用技術指標都會告訴你遇到什麼情況做多、哪些狀況才放空,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拋物線SAR指標」,聽起來好像很複雜,但其實核心概念非常的簡單,能夠不間斷地告訴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國外期貨怎麼玩?元大國外期貨有哪些?5分鐘讓你快速學會的懶人包!交易國外期貨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還是比較不熟悉的。以券商統計的數據來看,在台灣交易台指期的人有90幾%,交易國外期貨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2OFbxbAKuY&t=143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從美股夜盤來看台指夜盤,現在做台指夜盤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台指夜盤行情的波動…
做交易的你喜歡投機嗎?投機聽起來好像不太好,但你知道有一個定律是以「投機」為原則嗎?有一次跟一位好朋友聊天,他的本業是教育相關,但他在投資這方面的成績也相當漂亮,所以聊天時我就問他是否有什麼投資好書可…
今天的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掌握當沖買賣訊號、判斷行情多空。投資人在做短線交易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如何快速判斷今天是比較容易漲、還是比較容易跌。」如果有這方面的疑問那就不要錯過今天的文章,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uslTdJ-OY&t=1050s 1. 期貨加碼原則 我們要怎麼做到 : 看對時期貨買得比較多,看錯時買得比較少呢?主要是…
一開始學習期貨交易,免不了要在茫茫大海中,努力蒐集各種不同的資料,像是在期貨交易所查詢最新的市場資訊,學習期貨交易的專有名詞、理論,或是各種眼花撩亂的期貨交易策略,就是為了不希望自己在期貨市場中賠錢。…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期貨當沖及股票當沖,當沖必看的5大注意事項!其中包括了:當沖的好處、壞處,股票當沖的提醒。股票當沖選股的3個要件,當沖技術分析及策略。最後還會用WINSMART示範,股票當沖的交易…
如何避開期貨加碼常犯的錯 ? 期貨趨勢盤出現的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安全地放大獲利呢 ? 知道要加碼但要如何做得比較好呢 ? 我將分享如何避開加碼常犯的錯,提高期貨交易勝算,並用快速加碼的方式,讓你獲利…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均線:HMA移動平均線!這是一條比較新的技術指標,一般券商的看盤系統應該是不會有的。今天要帶大家一次搞懂,這條比MA或EMA更好用的均線!除了說明HMA移動平均線是怎…
不知道身為投資者的你,有沒有遇到以下的問題:看了很多交易策略,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投資交易,到底什麼時間點該用什麼樣的策略?其實會遇到這種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為了解決大家的問題,今天我想要來分享金字塔…
https://youtu.be/ox0NM4wXYIU 支撐壓力是做期貨交易很好用的技術分析,協助我們判斷期貨行情的走向。那要如何判斷K線的支撐壓力在哪裡呢 ? 就讓我們接下來用圖示來一一解答。 支…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5…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除權息最強攻略,不管是領股息或是賺價差,全部一次搞定!不久前我翻到以前的筆記本,上面畫了一家人以及寫著未來的計劃。當時我跟另一半說了一個水庫理論,我說我希望將來我們會有被動收入。這…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如何用趨勢線,來找期貨進出場點 ? 順著本能去交易期貨會在盤整盤被巴到暈,應該用新思維來操作盤整盤,原本追高殺低如何變成低買高賣呢 ?「趨勢線」交易是很好的解方。這次主題探討如何用趨勢線來找進出點,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kgrw7YFx0&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玩?現在的夜盤行情非常大,今天會先從美國股市分析對台指的影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Seu3H6OPd0&t=1596s 今天要分享的是止跌訊號怎麼看,首先要了解股市跌跌不休的原因,以及到底會跌到什麼時候?接著…
如何解決期貨常停損的困擾呢 ? 如何找到好的進場點呢 ? 獲利之後是該出場還是繼續抱著 ? 有沒有比較高勝算的交易方法,可以同時對付盤整盤和趨勢盤呢 ? 我將分享如何找到好的期貨進場點,並用好的交易策…
你有嘗試透過K線判斷進出場時機嗎?在進行期貨交易時,相信投資者會遇到的問題不外乎: 該如何判斷多空方向?目前走勢會持續還是反轉?如何抓住好的進場點位?怎麼設定停損?何時該獲利出場?如果錯過行情怎麼辦?…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日沖銷是什麼意思?4步驟教你當沖不盯盤,聰明交易不費力!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做當日沖銷型的交易,後面才陸續將戰線慢慢拉長。即便我現在做長線居多,還是會做當沖交易!因為交易都是從…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鍵價怎麼看?並分享華爾街大師「傑西李佛摩」如何靠這1個關鍵價獲利!之前也曾經跟大家分享過從散戶翻身的麥克馬可斯,輸家翻轉2500倍的傳奇故事!他的操作技巧其中之一,就是透過關鍵價…
行情的漲跌趨勢不只影響了整個投資市場,對於每個投資人更是至關重要的資訊,代表著他們應該如何去選擇相對應的策略及方法。因此,今天的文章重點要來介紹的「唐奇安通道」,它可以帶你抓出好的行情發動點,讓你不會…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地表最強MACD指標,可以如何進化再進化,讓你1次學會精準抓住行情最佳的買賣時機!首先分享我個人的重要經歷,就是在2020及2022年,都成功躲過股災並且獲利。2次都是趁閃崩出清後…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均線設定怎麼做比較好?如何利用期貨雙均線戰法,1次學會長線及短線交易!這次提到的雙均線戰法,我認為可以廣泛的使用在很多金融商品當中。例如股票、期貨,只要有線圖的商品就都可以! 課程…
期貨是什麼01. 到底期貨是什麼? 期貨其實是一種未來合約,光看它的英文單字就知道,講的是未來。一開始期貨交易是應用在農產品上面,譬如:小麥、棉花、玉米…等等。 期貨交易的概念是:假設現在是一月份…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正價差逆價差,這可以當作市場的領先指標嗎?正價差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上漲,逆價差又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下跌呢?而結算時,正價差跟逆價差會對價格有什麼影響嗎?越遠月份的合約,逆價差的表…
期貨獲利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你是否有以下困擾 : 進場常停損 ? 曾經有獲利又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太早獲利出場又賺太少嗎 ? 要如何解決期貨交易上常見的困擾呢 ? 我將分享從挑好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0056成份股選股,賺得比領股息更多!這是非常多投資人喜愛的投資標的:元大高股息。你知道嗎?如果你用0056ETF在領股息,其實也可以用0056的成份股來選股操作。用0056…
剛開始學習期貨交易,第一個會聽到的專有名詞應該就是「K線」了,K線可以說是技術分析之母,就算你今天不想用任何的技術指標,你也應該要看得懂K線所傳達出來的訊息;所以也可以把K線比喻為房子的地基,蓋房子前…
交易看盤,專有名詞、數據滿天飛,讓新手望之生畏,想賺錢投資卻找不到方法嗎?其實獲利的秘訣與關鍵就在於能學會如何判斷行情,本篇的台指期當沖教學將分享如何判斷多方或是空方走勢,以最簡易明瞭的方式解析複雜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大法人期貨如何佈局?台股這1次真的會破底嗎?首先幫大家分析FED升息,股市是否跌跌不休?在三大法人期貨當中,誰做多、誰做空呢?最後會幫大家一起解讀三大法人期貨籌碼,並且告訴你該…
你知道,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差異是什麼嗎?兩者有什麼優缺點,身為投資者的你又比較適合哪一種交易策略呢?今天除了帶大家認識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以外,也會分別提供成功和失敗的案例,以及最完整的期貨交易策略…
當行情總是飄忽不定時,每個投資人一定會想知道的就是行情走向,了解後才能對接下來的走勢做相對應的交易策略,而我們今天的文章內容,就是要告訴你一個在短線交易中對行情非常靈敏的指標,也就是「威廉指標」,它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9jtDss4yw&t=1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外資空單買到爆,如何跟著外資搶先布局!關於外資空單的課程大綱,首先要知道股市…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用葛蘭碧八大法則+均線,找買了就噴的進場點!這樣的組合,我認為也是技術分析當中的經典,非常值得好好看一下!今天的重點會先從善用均線做交易說起,這是一個很基礎的技術指標,講完均線會…
亞當理論在早期學習投資交易時,給了我很多的心得和方向,現在回過頭來看仍覺得非常有幫助,提出亞當理論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常常在談指標技術時,一定會被提到的人物「技術分析大師」Welles Wilder(威…
這次的文章對有在交易股票、期貨的投資人一定會非常有興趣,要跟你談的是「趨勢線」,內文會跟你分享如何用趨勢線撈底,撈在股票的相對的低點,另外也可以用趨勢線出在相對高點;最後一個則是如果有在做期貨,我會跟…
相信有在做期貨交易、選擇權和股票等金融商品的投資者,對於「盤整」絕對不陌生。盤整盤可以是你的敵人,但其實也可以是幫助你賺錢的好夥伴,一線之隔就全取決於你的交易策略。 今天的文章內容,首先會告訴大家「該…
寶塔線01:寶塔線基本介紹 進入投資市場,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一些技術指標,像是RSI、KD、MACD等等,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寶塔線」這個神秘的技術指標。為什麼說寶塔線很神秘,因為到現在仍然沒有人…
避開追高殺低,買在期貨行情噴出前 ! 期貨行情回檔是停利出場還是拉回加碼呢 ? 要如何定義拉回加碼或是反彈空呢 ? 可以用什麼技術指標來定義呢 ? 我將在這部期貨教學影片裡分享,掌握期貨拉回買,反彈空…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沖意思是什麼?期貨當沖如何1次買在起漲點且放大獲利?以下會說明我近期做期貨當沖時,實戰的分享!內容包含了實戰當天,大部份人都看空,為什麼我做多呢?前一天才大跌,我如何判斷今天不會…
你知道什麼是「KDJ指標」嗎?今天的文章我會對這個指標做出解釋,並且講解它的優缺點以及最主要的兩大用法,最後示範當它在我們WINSMART軟體上的交易案例。 這篇文章能夠讓還不太清楚這個指標的新手投資…
做交易的你喜歡使用什麼樣的操作策略呢?有些人喜歡看基本面、有些投資者則喜歡看籌碼,或者透過技術分析。技術分析的指標有非常多種,像是大家熟悉的MACD指標、KD指標,又或者透過均線判斷。 今天要跟大家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三重濾網交易系統,提高交易勝算!除了介紹原本大家有印象的三重濾網交易系統,還要介紹三重濾網的改進版。最後還要介紹怎麼訂定好的交易策略,既可以提高勝算又可以拉開賺賠比。有興趣的…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