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股災淘金術,2招教你崩盤反而賺更多!

內容目錄

今天要分享的是股災淘金術,2招教你崩盤反而賺更多!首先我會先從台股的近期的現況分析,讓你了解造成股災的一路變化。接著分析台股下跌時,該繼續買股嗎?或是持有股票的人,該不該忽略下跌不停損呢?遇到股災如何能不虧錢,平安渡過呢?應因股災的到來,有哪些更好的投資方法及策略呢?這次全世界都遇到了的災情,你該如何面對?如果你也有相同的煩惱,千萬不要錯過今天精彩的文章,讓我們開始吧!

課程大綱 :

  1. 台股現況分析
  2. 股災如何不虧錢 ?
  3. 股災更好做的交易策略
  4. 階梯操盤法交易示範

股災01 : 台股現況分享

台股跌不停,目前已經看到萬二了!台股一路從18600跌到12800,而且還在跌。2022年以來,下跌幅度非常深,跌了5809點。將近6千點的跌幅,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止跌。今年對做股票的人來說,可以說是非常痛苦的一年。很多股票都打折,甚至從5折對砍半,3折、4折都是屢見不鮮。而外資賣超1兆2千億的金額,非常驚人。

股災_1
股災2

2年前,也就是2020年11月,當時的大盤指數是1萬3千多。市場上所有的股東人數是4393萬人,包含重複計算的。過了2年,2022年10月,指數破1萬3,上市櫃公司股東的人數已飆高至5730萬人。總共增加1337萬人,增加幅度高達三成。跟2年前相比,反而是股價下跌,但股東卻變多。這代表什麼呢?代表籌碼已經做了轉換,也就是台股上市櫃公司的籌碼,大舉從外資、大戶手中跑到散戶手中。

而台股股東人數前十高的股票為:台積電、中鋼、聯電、開發金、鴻海、中信金、玉山金、兆豐金、第一金、台新金。其中有大部分都是金融股,是標準存股族喜愛的投資標的。

其中第一名的當然非台積電莫屬,但從下面這張圖可以看出,台積電的股票一路下跌,但人數卻一路增加。截至今日,股東人數已高達141萬人。加上現在有所謂的零股投資法,所以非常多投資人會選擇台積電做為存股的第一首選。前面提過外資賣超1兆2千億,其中光是台積電就賣超5千億。外資不斷賣超,而政府跟散戶則是一路買進台積電存股。可以看見股票行情一直跌,但股東人數一直增加。以下我有幾個問題,想先問問大家。

股災_1-1
股災3

01-1. 資產該放哪裡好?

首先,我們要先思考如果不持有股票,把錢放在哪裡好?如果把錢放在銀行,錢會變薄,因為通貨膨脹。如果放在債券呢?由圖可知,美國債券從今年年初一路下跌,而且不只國債。公司債也是一樣,一路賠錢。如果買股不行、買債券不行、放銀行不行,那買銀行股呢?其實是一樣的,都是慘賠。這樣的環境之下,不管錢放到哪裡都是縮水。我們要如何在錢明顯貶值的情況下,保護我們的資產,甚至可以賺到錢呢?我相信我應該很有資格跟大家分享,因為我就是擅長在股災時獲利的投資者,我將在接下來的文章分享,記得看到最後喔 !

股災_2
股災4

01-2. 金融股越跌越買,是對的嗎?

滿多投資人都會認為,先趁股價越跌越買進,反正股價遲早會創新高。他們認為下跌都是暫時的,帳戶暫時損失一下也沒關係。繼續買,過一陣子股價就會再起來創新高了。就股市長期來說,其實也是不斷的再創新高。所以有一派投資人是這樣思考的,趁便宜就買進,暫時損失沒關係,等待創新高的來臨。我就想問問大家,你覺得下跌不管他、不停損是對的嗎?

股災_3
股災_5

我們來看幾個重要的股票走勢圖,下圖(上)第一檔是陽明,航運股。陽明在去年的高點是234.5元,跌到今年目前已經跌到59元,根本跌到只剩下接近1/5的價格。下圖(下)的另一檔股票是台積電半導體晶片,去年最高股價來到688元,今年目前最低來到395元。這也是跌到腰斬的價格,以這樣的跌幅來說,你們覺得還有機會創新高嗎?

股災_4
股災6

再來看富邦金,金融股。去年高點是81.9,跌到今年目前是48.1。價格直接打6折,你們覺得它還有機會創新高嗎?兆豐金也是金融股,去年最高點45.4,今年最低點來到29.5。我一樣問,你覺得它有機會創新高嗎?

股災_5
股災7

如果以上的問題,你的答案都是不確定,那我們來反思幾個問題。第一個,為什麼股價下跌時不用停損?前面說過,有一些人在股價下跌時,不停損甚至持續買進。因為他們的信仰就是一定會有創新高的時候。那你呢?你手上的股票下跌時,如果不能保證行情會再創新高,那為什麼不停損呢?萬一價格上不去了呢?第二個問題就是,如果不能確定股價是否會創新高。為什麼股價下跌時,還去加碼攤平,越跌越買呢?萬一漲不上來怎麼辦?

我發現很多投資人尤其是散戶,他們共同的動作都是:只要我不停損就不會賠錢。賠錢的時候我只要用更低的價錢買進,把成本降低,等待行情反彈就能反敗為勝。這就是散戶們慣用的操作方法,你認為這樣的想法是對的嗎?

股災_6
股災8

股災02 : 股災如何不虧錢?

現在來分享今天的重點:股災如何不虧錢。首先要記得,我們盡量不要持有會貶值的資產!千萬不要以為不出場就不會實現虧損,其實都是在自欺欺人。不出場,資產照樣是貶值的,沒有例外。不管是股票還是債券都一樣,都要避免持有會貶值的資產。第二個要注意的是,以目前的投資市場來說,股票、債券、現金都在貶值。全部都貶值的情況之下,我們會把錢留在貶值最少的資產中,也就是現金。

這時候也只能先忽略通貨膨脹造成的現金貶值,因為持有其他貶值商品的會損失更多啊!所以在股災一路下跌時,最安全的做法就是把股票、債券賣掉,把錢留在現金。如果覺得台幣貶值太多,可以把錢放到美元。全世界的錢都流到美元,這不是幾個散戶就可以控制的,而是市場上的趨勢力量。所以美元是目前相對比較保值的現金。最後就是等到這些資產跌得非常多時,用現金撈底,把這些嚴重被低估的資產再買回來。

股災_7
股災9

目前的情況就是全世界的股票、債券、其他國家的幣別都在下跌,只有美元在上漲。等到全世界各地的資產被嚴重低估時,虎視眈眈的美國大佬們,就等著用現金收割全世界的資產。所以我很喜歡本間宗久的一段話,在米價高漲時沒有把米賣掉,等到米價低檔時就沒有錢買米。意思就是這些貨是可以高賣低買的,可以重複操作的。

操作股票也是一樣,你要在高檔或開始走弱時把股票出掉換現金。等到股票止跌時,可以買回更多的股票。這個觀念我也收錄在我的書:贏在修正。這本書,我會教你透過這樣的空頭操作方式,可以買回兩倍資產,讓你的財富倍增。這就是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重點:股災淘金術,而我自己就是重複操作這樣好的方法。重複這樣的操作好幾年,把我的獲利放大再放大。股票下跌時賣出,換回滿手現金。下跌一大段我們都不需要參與,直到止跌時再用低價買回。這就是我認為比較好的做法,也是應因股災的淘金術。

股災_8
股災10

股災淘金術的概念是這樣的,股票有多頭、有空頭。假設我們在頭部完成時出清賣掉拿回50萬,止跌時抵部完成再買進。等到股票創新高時,就可能賺回2倍100萬。以此類推,我們的資金可以從50翻到100、100翻到200、200翻到400,最後甚至翻到800!只要重複這樣的步驟,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股災,讓你的財富倍增。

我自己就是這樣重複執行,從2008年到現在也執行了10幾年,財富也真的漸漸在倍數成長。所以當股票下跌、甚至股災式的下跌,千萬不要覺得財富被剝奪了。只要你換個思考、用對方法,就能輕鬆利用這一次又一次的股災,讓你的資產倍增。雖然今年是走空頭,但也不失為一個財富倍增的機會。

股災_9
股災11

實務面來看,今年的3月7日我把手上的股票全部出清。出清時營業員還問我怎麼會想一次出清?很簡單,因為頭部完成了開始下跌,所以就先通通出清賣掉。如果你跟我一樣可以賣掉,這一段可以少跌5000點。畢竟這是一大段時間,如果提早出清,就不用在中途煩惱部位到底該怎麼辦。最好的出場點就是一開始頭部完成就賣掉,而不是等跌一大段才煩惱要等反彈再出嗎?

股災_10
股災12

很多投資族這時候會說:我做的是價值投資法,不隨便賣的。我就是要長期持有、就是要成為它的股東,好領配股配息。但是你知道嗎?即便是股神巴菲特,也是執行了高買低賣的操作,躲過了一次又一次的股災。等到價格止跌再去撈底買進,所以才會被稱為股神!他的名言就是:別人貪婪我恐懼,別人恐懼我貪婪。意思就是別人還在貪婪的看漲,我已經恐懼下跌,把股票先賣掉。等到別人都跌到害怕時,我再趁機加倍的買回來!

股災_11
股災13

這時候更多人會想問:如果我撈底失敗怎麼辦? 我的答案是停損,沒有別的。反而是撈底成功後,我們該如何守住獲利抱上去呢?

股災_12
股災14

股災03 : 股災更好的交易策略

這邊分享股災更好的交易策略,我稱為階梯式操盤法。就像爬樓梯一樣,我撈底之後先設好停損,看錯就立刻設停損。看對的話,就用階梯的方式把我的部位抱上去。而下方的顯示的階梯線,就是移動停利線。看起來很像爬樓梯一樣,所以稱作階梯操盤法。

舉例來看,我是2020年3月份做撈底。進場立刻設停損,後面就用移動停利的方式跟著部位。價格往上移,移動停利線就往上移。價格漲上去,移動停利線也跟著往上移。以此類推,我的出場價格是跟著行情不斷往上移動的。直到行情跌破我的移動停利線,才做出場的動作。

這個階梯操盤法好就好在不論你是在多頭中間進場,或是在大跌的盡頭進場。都是可行的,因為看錯就停損,直接停損。看對的話就會跟著行情抱出去,有多遠就走多遠。這是我2020年的真實案例,我在逢高的位置出清所有股票,接著在底部買回。我的贏在修正這本書增訂版,就是在增加了這件事情的內容。

股災_13
股災15

相對的,今年7月反彈時,我用一樣的方法撈底。一樣進場立刻設停損,接著是用移動停利跟著部位。只是這波行情沒有走出去,下跌到我防守的移動停利線。於是趕快出清賣掉,或是反手做空也是可以交易的。所以當我發現撈底但還是走不遠的話,我還是會出清掉手上的股票,只賺中間的小額價差。

股災_14
股災16

這時候一樣會有很多人問:到底買進之後,該在什麼時機出場?我們用聚陽這檔股票來舉例,聚陽是我前一波的撈底名單之一。行情從270一路跌到160,我觀察發現出現底部型態。接著進場設定停損,但交易途中一定會很常思考到底要不要出場,還是接受獲利回吐?我的做法是抱住股票繼續走,而且使用階梯操盤法。進場立刻設定停損價,等到行情往上走時,就要移動停利位置。只要行情再往上走,就再往上移動停利,直到價格跌破這條移動停利線後出場。

也就是進場後就不用管行情怎麼走了,我從頭到尾都是用一套標準的做法在操作。不管我是做順勢盤還是撈底盤,方法都是一樣的。階梯操盤法就是我操作的核心,不管是做股票、做期貨,我都是這樣做的。因為我已經驗證這是一個看對方向賺大錢,看錯賠小錢的交易方法。所以我把它設計成半自動的期貨交易軟體,叫做WINSMART。而WINSMART的交易設計核心就是階梯操盤法。

股災_15
股災17

股災04 : 階梯操盤法交易示範

我們來看WINSMART的階梯操盤法如何操作,首先當然先找好的進場點。接著設定合理的停損,然後設定移動停利。不管是做多或是做空,WINSMART提供你5種停損方式,加上最少13種移動停利條件。甚至看對方向抱出去之後,還能打加碼讓獲利翻倍!以下會示範短線和長線2種交易模式,讓你面對股災不慌不忙做好交易。

股災_16
股災18

在示範短線交易前,我們先來認識WINSMART的重要指標:多空電話線。圖中紫色的線往上爬,綠色的線往下跌的就是多空電話線。它會隨著行情反應,以階梯的方式呈現,這就是階梯式操盤法的核心概念。

不論是長線交易或是短線交易,停損設定是非常重要的。我會用ATR來當做設定的標準,因為ATR是14天的行情平均波動震幅。短線交易的話,我會抓ATR的0.2-0.25來當作停損。移動停利就用0.33-0.5的ATR當作出場條件。

短線進場前,先設定停損停利。停損用25%的ATR也就是72點,移動停利用的是33%的ATR就是95點。第一筆單做空,進場之後WINSMART會立刻幫你設定停損,接著就以階梯式的方式移動停利。看錯就停損,看對就繼續跟到獲利出場。出場之後,第二筆單我反手做多,一樣進場立刻就設定好了停損停利。看錯就小小停損,看對就持續抱到獲利出場。第三筆再次做多,一樣用前面設定好的條件繼續跟,參數不需要再一直重新改來改去。

這樣重複操作的方式,只需要你把條件設定好,後面交給聰明的機器人幫你照顧就好。根本不用盯盤了呀!

股災_17
股災19

接下來示範長線交易的部分,在示範之前我們先了解長線跟短線交易的差別,就是要將停損停利的幅度拉大。停損我會用0.5倍的ATR就是146點,移動停利用1.5倍的ATR就是437點。風險只有停損設定的146點,437點是我接受的獲利出場點。接著進場做空,進場後立刻設停損。除非行情往下再跌437點,不然我的移動停利線會先守在停損的位置。

中間行情回檔,如果做短線可能早就出場了。但是WINSMART的移動停利是隨時在算風險的,沒有超過我們設定的風險就會持續抱下去。

在行情下跌的過程中,我可以接受行情反彈1~1.5天。反彈一天就是1倍的ATR,反彈1.5天就是1.5倍的ATR。這樣了解嗎?如果要做波段,一定要可以接受行情的反彈。就算是行情極端的上沖下洗,沒有超過風險範圍就要練就不為所動。

著名的海龜投資法則,就是用ATR來操作波段。使用海龜投資法則的人,停損會設定在1倍ATR,停利一定會超過1倍以上,也可能是2倍。交易過程中完全不用盯盤,只要設定好條件,後面都交給WINSMART照顧。直到達到獲利出場條件為止,也可以選擇自行手動出場。這筆就是手動出場,最終獲利25萬多。

股災_18
股災20

WINSMART還有更聰明的做法,就是能分成兩個不同的頁面操作。想要同時操作多策略也沒問題,使用不同的面頁就能同時操作長線及短線。甚至想要同時操作不同商品也沒問題!我們可以一邊放大台、一邊放小台,只要從多策略操作面板切換即可。

股災_19
股災21

所以看了上面的內容,我們了解到當空頭來臨時,就是財富倍增的時候,你準備好了嗎?我不預測高點,也不預測低點,我用良好的交易方法獲利!最後再幫大家複習一下重點,當股災發生時,就是一個非常好讓財富倍增的機會。而最好的做法就是先趁高檔賣掉,止跌之後再買回。買回的資產數量就更多,等到漲上去財富就倍增!

如果看錯就停損,要控制好風險。如果看對的話,就想辦法抱出去。我的方式就是使用階梯操盤法,來守護我的獲利。最後就是重複執行做對的事,良好的交易方法就是要透過不斷的重複才能成功。不管是用在股票、期貨、選擇權,我都用這樣的方式來賺價差。

股災_25
股災淘金術22

今天介紹的股災淘金術階梯操盤法,完全可以用WINSMART協助你輕鬆做到。不管是做多、做空、做波段,WINSMART都可以做到。差別只在於股票是做日K層級的長線,期貨是做分K層級的。而WINSMART除了有良好的風險管理,還有多種移動停利可以設定。更有強大的指標協助我們判定方向,甚至是克服人性的自動加碼!目前WINSMART支援期貨交易的部分,預計在不久後,即將會上市股票版本的內容,敬請期待!

股災淘金術_講座
股災23

以上就是股災淘金術,崩盤如何賺更多的期貨教學,如果你對WINSMART期貨交易程式有興趣,歡迎報名WINSMART的分享會!

另外,想索取股災淘金術的課程簡報,請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OPTREE,輸入:1019就可以得到。想學習更多期貨交易知識嗎?歡迎大家多多觀看WINSMART官網中的線上教學。透過這一期的期貨教學,是否有幫助你對期貨交易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文章底下或LINE@留言告訴我!感謝大家!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R5VenglU 11 交易期貨時,如果你常煩惱一進場就停損,常看錯方向停損、看對方向也停損,那今天主題對你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正價差逆價差,這可以當作市場的領先指標嗎?正價差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上漲,逆價差又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下跌呢?而結算時,正價差跟逆價差會對價格有什麼影響嗎?越遠月份的合約,逆價差的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VuqUJSuIw&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善用K棒型態,來交易台指期 ! 那交易期貨是要看台指期還是以大盤為主?…
今天要分享的是波段操作技巧有哪些?這次會談到股票及期貨的波段操作技巧。如果你是股票的投資者、期貨的投資者,今天的課程會非常重要。首先會講到,如何做波段操作,以及什麼樣的商品適合波段操作。股票、期貨要如…
做交易的你喜歡使用什麼樣的操作策略呢?有些人喜歡看基本面、有些投資者則喜歡看籌碼,或者透過技術分析。技術分析的指標有非常多種,像是大家熟悉的MACD指標、KD指標,又或者透過均線判斷。 今天要跟大家分…
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均線是一個很好的工具。有非常多種應用方式,可以解決許多交易問題,最重要的事,也可以帶來很大的利潤。本篇的台指期教學將分享如何用均線控盤,新手也可以簡單上手! https://ww…
交易看盤,專有名詞、數據滿天飛,讓新手望之生畏,想賺錢投資卻找不到方法嗎?其實獲利的秘訣與關鍵就在於能學會如何判斷行情,本篇的台指期當沖教學將分享如何判斷多方或是空方走勢,以最簡易明瞭的方式解析複雜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大法人期貨如何佈局?台股這1次真的會破底嗎?首先幫大家分析FED升息,股市是否跌跌不休?在三大法人期貨當中,誰做多、誰做空呢?最後會幫大家一起解讀三大法人期貨籌碼,並且告訴你該…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位金融怪傑:保羅都鐸瓊斯,他把個人的150萬美金翻倍賺到60億美金!等同台幣180億的天文數字,是不是很驚人呢?如果你對他怎麼做有興趣,千萬不要錯過這堂課!我們在文章的最後,會詳細說…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用葛蘭碧八大法則+均線,找買了就噴的進場點!這樣的組合,我認為也是技術分析當中的經典,非常值得好好看一下!今天的重點會先從善用均線做交易說起,這是一個很基礎的技術指標,講完均線會…
亞當理論在早期學習投資交易時,給了我很多的心得和方向,現在回過頭來看仍覺得非常有幫助,提出亞當理論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常常在談指標技術時,一定會被提到的人物「技術分析大師」Welles Wilder(威…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
本篇期貨交易文章將分享如何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如何單筆獲利900點,以及如何運用「支撐壓力交易法」來執行掛單及設定停損停利。 想要做好期貨交易一定要有以下4個步驟: 一、找到好的進場點,不好的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2OFbxbAKuY&t=143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從美股夜盤來看台指夜盤,現在做台指夜盤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台指夜盤行情的波動…
期貨是什麼01. 到底期貨是什麼? 期貨其實是一種未來合約,光看它的英文單字就知道,講的是未來。一開始期貨交易是應用在農產品上面,譬如:小麥、棉花、玉米…等等。 期貨交易的概念是:假設現在是一月份…
你知道什麼是「KDJ指標」嗎?今天的文章我會對這個指標做出解釋,並且講解它的優缺點以及最主要的兩大用法,最後示範當它在我們WINSMART軟體上的交易案例。 這篇文章能夠讓還不太清楚這個指標的新手投資…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日沖銷是什麼意思?4步驟教你當沖不盯盤,聰明交易不費力!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做當日沖銷型的交易,後面才陸續將戰線慢慢拉長。即便我現在做長線居多,還是會做當沖交易!因為交易都是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TnqUmG3Mo&t=193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結算日要注意什麼,我想這是交易期貨的所有投資人,一定都要了解的知識。但總…
如何避開期貨加碼常犯的錯 ? 期貨趨勢盤出現的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安全地放大獲利呢 ? 知道要加碼但要如何做得比較好呢 ? 我將分享如何避開加碼常犯的錯,提高期貨交易勝算,並用快速加碼的方式,讓你獲利…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5…
「資金翻倍」這件事情,應該是不少投資人在真正踏入投資市場前所想過的投資目標,希望透過投資交易,讓自己不用為錢工作,而是讓錢為自己工作。但真正踏入投資交易後,才發現一切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以為自己可以…
期貨交易不要隨心所欲 提高期貨交易勝算有助於拉高獲利,本次教學除了分享兩個期貨勝算高的進場點之外,也同時討論如何避免期貨交易常犯的錯。這八個投資人常犯的錯誤拉低了期貨交易勝算,你有可能犯了幾個呢 ? …
海龜交易法在之前我已經有談過了,簡單來說,海龜交易法就是一個拉開賺賠比的交易方式,也受到滿多投資人的喜愛。那今天我們要來談的是海龜交易法更進階的應用,是什麼呢?那就是:「用雙海龜進行控盤。」如果對於這…
短線交易要注意的重點是什麼呢 ? 不外乎就是行情的方向與轉折點,投資人想要在短線交易中快速獲利,一定要講求的就是策略及方法,今天的這篇文章內容就是想帶你利用技巧去提高你的投資勝率! 以下會跟大家分享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kgrw7YFx0&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玩?現在的夜盤行情非常大,今天會先從美國股市分析對台指的影響,…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好書:華爾街幽靈的禮物。因為這本書寫的投資原則跟交易概念,我相信是可以賺到錢的!所以我會分享幽靈的禮物,就是書中所提到的三條投資致勝交易規則。並且在我寫書時,因為我將交易日記圖文並…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神準的乖離率要怎麼用?低買高賣用乖離率,1招全破解!首先介紹一下發明乖離率指標的人,Adil Abdulali是一位阿拉伯人,本身是一位對沖基金經理人。2001年發明乖離率,200…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股票入門基礎班,10分鐘學會股票!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為什麼要學投資呢?答案很簡單,就是想增加收入嘛!投資就是創造更多收入的方式之一,為的就是存下更多錢。如果再加上原本的工作收入,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dj1TCb1yo&t=573s WINSMART 1. 期貨如何買在波段的起漲點?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買在行情波段的起漲…
「台指期」應該是剛接觸期貨交易這個領域時,最常會聽到的一個名詞,想要學習台指期怎麼玩,卻又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可以透過今天的教學文章,就是最好幫助你踏入台指期大門的不二選擇!接下來,我會講解各種在交易前…
今天的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掌握當沖買賣訊號、判斷行情多空。投資人在做短線交易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如何快速判斷今天是比較容易漲、還是比較容易跌。」如果有這方面的疑問那就不要錯過今天的文章,趕…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看?大行情都發生在這1個時段!首先會從台指夜盤的歷史講起,接著介紹台指夜盤的交易時間,以及各種常見問題。最後會讓大家了解台指夜盤跟美股,到底有什麼關係?如果有重大事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bcT6XjWkw&t=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當沖台指期?當沖保證金減半要注意的3件事!首先要先了解,為什麼做期貨的人都愛…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國外期貨怎麼玩?元大國外期貨有哪些?5分鐘讓你快速學會的懶人包!交易國外期貨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還是比較不熟悉的。以券商統計的數據來看,在台灣交易台指期的人有90幾%,交易國外期貨的…
小時候不懂投資,只好抱著好奇的心去問身邊的大人,但每次總會得到大人們語重心長的回答:「你要切記,長大後絕對不要投資期貨市場、也不要沒事去玩什麼當沖,那都是很危險的,可能會讓你一夕之間破產。」今天這篇文…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當行情總是飄忽不定時,每個投資人一定會想知道的就是行情走向,了解後才能對接下來的走勢做相對應的交易策略,而我們今天的文章內容,就是要告訴你一個在短線交易中對行情非常靈敏的指標,也就是「威廉指標」,它可…
從去年2020年股市閃崩,再到今年2023股市不斷創新高,這一路上許多股票價格翻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均線怎麼看 ? 要如何抓住這樣的倍數獲利,就是今天均線教學的主軸;想要賺錢,一個最基本的概念便是要在…
不管你是剛踏入此領域的新手小白或是資深的投資者,相信大家都對「K線」並不陌生,它可以記錄市場上一段期間的價格走勢變化,也可以讓投資人在其中找到訊息並做出各項分析,所以如何看懂K線圖絕對是技術分析的基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_SIDVXiE&t=1384s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賺夠了就跑的作者,短線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一窺他如何從4萬美元賺到…
進行投資交易時,常常會面臨到一個情況:行情在低點反轉時你不敢進場,等到行情漲上去、都走完了你才進場做多,結果進場沒多久行情開始反轉。當遇到這種問題時,你知道該怎麼辦嗎?又或者你不知道該如何判斷行情,也…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如何解決期貨常停損的困擾呢 ? 如何找到好的進場點呢 ? 獲利之後是該出場還是繼續抱著 ? 有沒有比較高勝算的交易方法,可以同時對付盤整盤和趨勢盤呢 ? 我將分享如何找到好的期貨進場點,並用好的交易策…
你有嘗試透過K線判斷進出場時機嗎?在進行期貨交易時,相信投資者會遇到的問題不外乎: 該如何判斷多空方向?目前走勢會持續還是反轉?如何抓住好的進場點位?怎麼設定停損?何時該獲利出場?如果錯過行情怎麼辦?…
你知道,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差異是什麼嗎?兩者有什麼優缺點,身為投資者的你又比較適合哪一種交易策略呢?今天除了帶大家認識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以外,也會分別提供成功和失敗的案例,以及最完整的期貨交易策略…
什麼是RSI?RSI的中文全名叫做「相對強弱指標」,是在1970年代所發明出來的,而發明RSI的人就是世界著名的技術分析家之一,威爾斯‧威爾德(Wells Wider)。其實不只有RSI是他發明的,還…
短線操作是很多投資人喜歡的方式,但行情跌宕起伏,變化速度捉摸不定,在交易技術中屬於非常困難上手的,但是它能快速獲利、資金與市場的流動性高等等優點也會使投資人會想踏入此領域。 今天的文章內容想分享的是炒…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當沖的實戰教學,我要教你如何能用1分鐘判多空!首先會跟大家講台指期當沖的秘技,以及如何快速判斷多空。行情方向往哪邊走機率比較高?還有交易前最重要的試單,看錯停損,看對如何加碼…
快速掌握期貨當沖的精隨 大多數投資人操作期貨不留倉只做短線,可是短線期貨當沖很容易追高殺低,一進場行情就走反向,到底要怎樣操作期貨當沖,勝算比較高呢 ? 我將分享如何用一個觀念 + 簡單一句話,讓你大…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