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KD線怎麼看 ? 不同週期的KD線終極戰法,帶你1次搞懂所有交易策略!

內容目錄

KD指標是投資人最先需要了解的指標之一,其為技術分析中一種判斷價格趨勢的分析指標,它藉由比較收盤價和價格的波動範圍,來判斷目前與預測未來價格趨勢。

這次要介紹的是不同週期的KD線,首先會講解要利用何種週期去操作使KD交叉準確度較高;還有KD指標較好及較差的運用方法及交易策略;最後會利用我們WINSMART交易軟體去做實際的案例示範,教你如何搭配不同週期的KD線進行交易!

了解了這些內容一定能讓你在投資交易的過程中更加輕鬆順利,如果你感興趣,下面就讓我來一一告訴你,讓我們開始吧!

KD線01:什麼是KD指標?

首先我們來介紹什麼叫做「KD指標」?

它是取最近9天的RSV值去做計算,再去看最近9天的股價是相對強還是相對弱,如果算出來的值是相對強的話,這個KD值就會在今天相對的高檔,反之,相對低值就代表最近的行情是相對的低檔。

而看KD指標的名字就能了解它是由兩個值組成,一個是K值、一個是D值,我們將K值稱作是快線,D值則是慢線,那因為有兩條線,所以他就會產生交叉,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黃金交叉死亡交叉

KD線
KD線01

接下來我們看KD指標的公式,這裡有個參數叫做933,9就是9天的意思,我們先來計算RSV的數值,也就是最近9天的最高價減最低價來當做分母,而分子則是今天的收盤價以及最近9天的最低價之價差,最後將分子除以剛才計算的分母後看它的百分比。而RSV值算出來後,看到下圖中的公式,我們利用三分之二及三分之一先後計算K值跟D值,最後算出一個是快線、一個是慢線。

剛剛提到有兩條線就會產生交叉,所以KD指標經常會用這兩條線的黃金交叉和死亡交叉來當做進場跟出場的訊號,也因為它有很明確的進出場訊號,所以許多投資人都喜歡用它來判斷行情的走勢,以及行情買進跟賣出的點。

KD線
KD線02

我們進一步來看KD指標的用法,首先剛剛算出來的K值、D值會有一個分數區間,在0到100之中50的地方,它去定一個多空,50以上的話是偏強而50以下就偏弱,再來70以上是非常強30以下就是非常弱,所以這是我們去計算出KD值後將它用分數大小去定強弱的概念。 

KD線
KD線03

那我們常用K值跟D值兩條線的交叉來判斷行情,當K值快線由上往下穿越D值慢線就叫做死亡交叉,也就是行情開始走空;相反的K值由下往上穿越D值即為黃金交叉,而行情可能會走強。

所以我們看這兩條線的交叉會有很明確的出場點、進場點,這是許多投資人喜歡用KD指標的地方。

KD指標
KD線04

了解了基礎的KD指標結構以及計算方法後,我們也知道了投資人都會利用它擁有的兩種交叉來判斷行情,現在要來告訴你的是KD指標較好的用法是如何去運用。

KD線
KD線05

我們來看下方的大盤走勢圖,當它在一路往下跌的過程中KD指標會發生黃金交叉及死亡交叉,在趨勢線往下的過程中較好的做法是在行情反彈,也就是在高檔KD死亡交叉時放空操作,這是一個比較好的位置,也就是順勢交易的觀念。

不管是任何技術指標都會有做多跟做空的時候,而你要去選擇你要的方向,也就是順著趨勢線的方向去做,這是使用指標非常重要的觀念,這邊告訴你一個口訣:趨勢為先,趨勢是第一個要注意的;型態為要,型態是其次;再來是量價為準,要去判斷行情的漲跌時量跟價很重要;最後一個是指標為輔,指標是最後一個。

這邊要提醒你的是,如果要學好技術指標,應該要先有趨勢的概念,如果大方向都看不懂,指標也很可能會常常用錯。

KD指標
KD線06

看到下圖裡是呈現往上的趨勢線,我們就要盡量去找順勢的方向來做多,下面的KD指標一定會發生做多及做空訊號,那我們就故意忽略做空訊號,我們只找下方紅色圓圈的位置,也就是KD黃金交叉做多的訊號,他就會一直持續長之後又再長一段,那我們順著趨勢的方向做即為一個較好的做法。

KD線
KD線07

剛剛講的是KD指標比較好的用法,再來下面要告訴你的是相較起來比較差的用法。

KD指標
KD線08

現在情況顛倒過來,當趨勢往下時我們去找買進點,那為什麼這是相對比較差一點的用法呢?因為只要趨勢往下做多後做久了也會對,就只差在機率問題。下圖最右邊的紅色圓圈就是行情往下,KD線做多剛好是在行情的最低點,所以其實任何的技術分析及指標都是機率的概念。

那要如何提升正確的機率呢?很簡單的方法就是順著風向去做,機率當然會較大,所以順勢交易比較容易賺到錢即為這邊想跟大家分享的一個重要觀念。

KD指標
KD線09

KD線02:不同層級的KD交叉

看到這裡你已經懂了如何計算KD指標的值,以及利用兩條線的交叉來判斷行情跟運用方法,接下來我就要來說我們今天分享的內容重點之一了,以下會介紹好幾個不同層級K棒的KD交叉,讓我們繼續往下看吧!

KD線
KD線10

這是我去觀察不同層級K棒的KD交叉,現在我們來進行比較,下圖是大盤的加權走勢圖,我們現在看的是大盤的月K,因為它不太容易出現黃金交叉,所以一旦出現就至少會再漲三個月。

例如說下圖的紅色圓圈處出現KD的黃金交叉,當這個行情一波往上漲了30個月,這邊一根K棒就代表是一個月,並走了30根K棒。由於KD黃金交叉一次就漲一段,所以這就適合你去判斷行情趨勢的一個波段,因為它會漲很久,所以在這個時候就會有至少三個月以上的波段能讓你去做。

KD指標
KD線11

接下來我們看下方大盤加權走勢的周KD,當出現黃金交叉行情就會至少走三周,也就是至少走三根K棒,最左側紅色圓圈的位置第一次出現周KD黃金交叉,行情就往上連續走了14周,後續有同樣出現交叉的地方我們可以發現行情都不會少於三周,都屬於上漲一波段的情況。

KD指標
KD線12

好那我們再進一步看台股的日K,如果出現KD的黃金交叉,依照下圖的例子,我們能明顯看到,當日KD出現黃金交叉時4根K棒就走4天、3根K棒就走3天以此類推,那能得知由於看的層級是天,所以比起月K及周K,日K層級會漲的天數就相對較少。 

KD指標
KD線13

剛剛講的是各層級的黃金交叉,現在我們來看死亡交叉的例子。

先看下面這個台股走勢的月線,只要出現月KD的死亡交叉也就是下方綠色圓圈的地方時,行情至少會跌三個月,後續也是只要一出現死亡交叉就至少跌三個月,第三個圓圈所跌的幅度就蠻深的,是由於2020年疫情的緣故所以行情一整個大跌。

可知月K出現死亡交叉時是一個波段層級下跌的走勢,所以當月線出現KD死亡交叉就要特別留意,當然並不是每一次的死亡交叉跟黃金交叉都會成功當然也有失敗的時候,這邊想告訴你的是只要成功,就有機會連續走三根K棒,那看層級區分如果月線就代表是三個月。 

KD指標
KD線14

那一樣如果是周線層級出現KD死亡交叉的話,三根K棒就會跌三周,我們看到中間的綠色圓圈出現周KD死亡交叉就一波下跌39周,連續跌了快一整年的時間,再繼續看到後面紅色圓圈的地方,周KD雖然有出現死亡交叉但並沒有跌下去,所以可知任何的基礎指標都會有成功以及失敗。

KD線
KD線15

再來是日線層級的部分,下方例子明顯指出當出現KD死亡交叉就會至少跌三天,一樣要注意任何基礎分析也會有失敗的時候。

KD指標
KD線16

根據我們剛剛所看的月、周及日線的KD交叉,不管是黃金或死亡交叉,成功之後都至少會走三根K棒,所以如果你看的是一分K,同理至少會跌三分鐘。

KD指標
KD線17

來看下面台指期的一分K走勢圖,看到下方你就會發現一分K會出現許多的黃金、死亡交叉,先看到第一個綠色圓圈,這邊出現的死亡交叉是成功的,行情也跌了一大段,但在來後面出現的死亡交叉都是行情一開始下跌後往上拉回,所以這個例子我們看到KD死亡交叉只成功一次,結論為一分K的失敗機率算是相對較高的。

KD指標
KD線18

接下來我將不同週期的月線、周線、日線及分線的準確率結果做個重點結論:

  • 月KD交叉準確率:高
  • 周KD交叉準確率:高
  • 日KD交叉準確率:尚可

月及周的準確率都高是因為它不會隨便交叉,一出現交叉都可能會走一個波段。

  • 1分KD交叉準確率:非常不準
  • 30分KD交叉準確率:尚可

如果用太短的層級去看機率指標,其實準確度是非常不好的,這邊建議如果要用就使用30分K以上的KD層級,準確度會相對較高。 

KD線
KD線19

下圖是台指期的30分K走勢圖,在綠色圓圈的位置出現三次KD死亡交叉而行情成功跌斷,比較一下剛剛1分K的KD交叉準確率是更高的。

所以想用KD指標來做短線的期貨交易,我會建議你想要提高準確率,應該先提高你K棒的週期,1分K的準度一定最低,但你把1分K拉成30分K,則準度馬上就有所提升。

KD指標
KD線20

KD線03:期貨KD交易策略

看了那麼多有關KD線的知識以及它在不同層級的準確度高低後,相信你已經了解KD線最基本的用法,再來要告訴你的是期貨KD該如何去做交易。

03-1. 期貨KD交易策略

從上述的文章內容中,我們已經知道越大的層級準確度越高。如果是期貨交易,在更大的層級你可以去看日K,當它只要出現黃金交叉,也就是K值大於D值,那麼我們就在30分K的層級裡面去找轉強點,行情就會上漲;相反的,只要它出現死亡交叉,也就是K值小於D值,代表行情會順著日K層級的走勢去轉弱。

這邊的日KD交易策略是用不同週期去判斷行情的大方向往那邊走,而你去做那個方向機率比較大,也就是順勢交易的概念,重點就是提升交易的勝算機率。

KD指標
KD線21

我來帶大家看實際的案例,下圖是台指期的日K,你可以看到最新的行情它出現KD死亡交叉,當K值會小於D值,也就是快線小於慢線的情況行情是比較偏弱的,這時候在短線交易上我們就去找放空點,勝算才會比較高。 

KD指標
KD線22

下一個案例是台指期的30分K,紅色方框都是出現KD死亡交叉的位置,而行情就會持續跌斷,下跌途中所出現的轉弱位置,都是我們可以去選擇操作的好的進場點。

KD指標
KD線23

這邊特別來介紹我們的WINSMART程式軟體有自製兩個KD指標,第一個是在分K層級上面我們去製作日K層級的KD指標,這樣你就不用切換K線,能直接一目了然的看到兩個不同層級;第二個是我們在K線上面加上顏色,只要K值小於D值時K棒型態呈現綠色,反之K值大於D值則呈紅色。

兩種指標的製作重點都是讓你能更輕鬆、方便的去看盤。 

KD指標
KD線24

下圖就是WINSMART軟體的看盤畫面,首先我們看一下最底下有個日KD的指標,後方出現的全都是綠色柱狀體,代表說日KD為負值。在前方指標紅轉綠的情況下會出現KD死亡交叉,所以你就得知再來後方的波段都是日K偏弱的情況。

接下來第二個指標是上述我們所講的KD指標溫度計,當K值小於D值就呈現綠色,下圖中三個黃色向下箭頭的位置即為KD出現死亡交叉,而行情都順著日K的層級去下跌。

KD指標
KD線25

我們再繼續看到下方這一段走勢圖,首先當你要去交易分K層級時,你要先去看日K,也就是下方的日KD指標,前面原本是死亡交叉,後面轉成黃金交叉,也就是從綠色轉成紅色。

再來分K層級你就照著順勢的方向去做,在K值大於D值的地方,黃色向上箭頭都是上漲波段,反之K值小於D值的地方,黃色向下箭頭的地方為下跌段,不管是哪一個我們在短線上面都可以找順勢交易去做,但還是強調任何指標去做的交易都只是使機率能較高,並不是完全準確。

KD指標
KD線26

到這裡你已經了解了KD指標以及它的運用方法,接下來我會用我們的WINSMART交易軟體來做一段期貨的交易示範。

03-2. 期貨KD交易示範

下圖是台指期的案例分享,首先我們一樣先去看日KD指標,可知在指標顏色由紅轉綠的地方,從原本的黃金交叉變成死亡交叉;再來我把台指期的週期變成30分K,因為文章內容也有提到它的準確率會比1分K更高一點;接下來我們利用KD溫度計得知呈現綠色的位置會出現30分K的死亡交叉,反之是黃金交叉則呈現紅色;最後你就能利用較高的機率去做順勢交易。

而這邊要告訴你的是當我們去做交易時,可以去看不同的週期,應該先看大週期,後面才去看小週期,這就是今天想跟你說明有關不同層級KD線的內容。

KD指標
KD線27

剛剛介紹的是台指期的案例分享,現在我用我們WINSMRT交易軟體做實際的交易示範給你看。

首先呢我們要先去輸入條件,做好交易的風險管理。我先用100萬去舉例,所以輸入資金為100萬,並且假設你每口單是使用20萬且滿倉為5口,再來規定每筆交易只能損失本金的2%,也就是2萬當作你風險管理的條件;接下來設定一些基本的停損及停利,假設你基本停損是60點,而我們是設定3根K棒加70來當做移動停利的條件。

KD線
KD線28

設定完我們就可以開始進行交易了,假設我看到KD出現死亡交叉,碰到行情可能走空,那我就可以在這個價格去做放空操作。所以我在左邊紅色圓圈的位置進場後設停損,接下來就讓WINSMART去自動交易,它最大的好處就讓是你省去盯盤的時間,且可以去視覺化我的交易,下圖淺藍色線即為出場條件,把它畫給你看就是要讓你知道價格只要一達到藍色線就出場。

接下來行情持續走,可以看到我們從進場後會經過半夜直到隔天,而這就是為什麼台指期是很多人沒辦法做長線只做短線的原因,因為晚上睡覺時間沒辦法看盤,但當你行情看對的時候你卻沒辦法去做就會很可惜,所以我們可以借助自動化機器的力量去完成我們無法完成的事。

下面我在進場以後立刻設停損,如果你是用手動下單會比較難去改變出場價格,你只能掛個停損價或是獲利多少即出場但我們可以去用移動停利的條件,再根據分析去計算何時出場,所以我隨著行情下跌一路跟進,去尾隨趨勢等行情拉回到我的出場條件後才會做出場。

所以我最後在右邊紅色圓圈的位置放空出場,做了一整天並且橫跨半夜,這裡最棒的是你整個過程都不用看盤,你只要設定條件,WINSMART就能幫你執行,而我們想要做的就是利用這樣的程式軟體去做到交易視覺化以及交易自動化。

KD指標
KD線29

KD線04:股票KD交易策略

剛剛上述所介紹的都是有關期貨的交易內容,現在要告訴你的是有關股票的KD線交易策略。

04-1. 股票KD交易策略

我們交易原則一樣是看大做小,去看更大的週期做小的週期,如果是股票可以先從月KD開始,當月KD出現黃金交叉可能會持續三個月,而周KD則是持續三個禮拜以上,接下來你要看短的週期,例如我們去看30分K,當它出現黃金交叉代表行情短線轉強,而你就能在長線上漲過程中在短線去找進場點。

KD指標
KD線30

例如說這檔股票是台光電(2383)的月KD,它在紅色圓圈的位置出現黃金交叉,行情上漲了好幾個月,所以在月線層級K值大於D值就是第一個條件。

KD指標
KD線31

而第二個條件是周線層級也是K值大於D值,同樣在紅色圓圈也是出現周KD的黃金交叉,它上漲了一大段,所以你可以在這個情況下去做這檔股票。

KD指標
KD線32

下一個我們直接來看30分K,這邊紅色圓圈就是它黃金交叉的位置,趨勢往上走的過程也就代表著行情大方向是往上的,所以這之中出現的黃金交叉再後面還是有機會繼續上漲,一樣是機率問題所以如果看錯的話就停損,但你去順著趨勢方向做交易的勝算會比較高。

KD指標
KD線33

到這裡你都有概念之後,我們就要來用WINSMART交易軟體來做實際的操作示範。

04-2. 股票KD交易示範

這檔是叫做奇鋐(3017)的股票,我們看它在日K層級上的趨勢是往上走,是一個長線多頭的股票,所以不管是看月K、周K和日K都出現黃金交叉,那我們就去看它的30分K也是有非常多黃金交叉點,所以從底下往上漲的過程中,這些KD黃金交叉都會是買點,中間都正確直到最後一次才錯。所以我們這樣順著方向去做,就是所謂「順大做小」的概念。

KD指標
KD線34

這檔奇鋐的股票我們看的是30分K,下圖可知它的趨勢是往上的,所以你可以在上漲的過程中去找KD黃金交叉的進場點。

KD指標
KD線35

那我們在上漲過程中去找一段,這邊KD出現死亡交叉後再次轉成黃金交叉就是你考慮的進場點。

找到之後我們一樣先告訴軟體我們想設定的條件,第一個條件是去設定基本停損,可以設定4%、5%、6%或是自己設定;第二個是去看區間K棒高低點,我是用30分K的3根K棒再加4%來當做我的移動停利條件。

KD線
KD線36

下圖的股票KD從死亡交叉轉成黃金交叉時我就在左邊的紅色圓圈處進場,而藍色是我們設定的移動停利線,只要跌破最近3根K棒再加4%我就停利出場,那這也算是一個短線的交易策略,因為我們所看的是分K的層級,所以不會去做波段,而是兩三天左右就出場。那現在我們不用去看盤,只要價格跌破我的條件,也就是在右邊紅色圓圈的位置,WINSMART就會去幫我出場,而這次平倉損益為157500。

其實很多投資人都是上班族,沒有辦法無時無刻去盯盤,當萬一在一早行情就走弱,你可能就會來不及做出場,所以擁有WINSMART這樣自動化的交易軟體就能變成你在投資時很大的助力,它能直接在你該出場的時候就幫你停利出場,而且你就能省去很多的時間去做你要做的事,這就是WINSMART軟體最大的好處之一。

KD線
KD線37

以上就是今天所有的文章內容,恭喜看到這裡的你又多學會了一個實用指標以及它的運作方法跟交易策略,如果你覺得我所講的內容和我介紹的WINSMART自動交易軟體很有趣,十分想了解的話,可以點擊連結報名我們的WINSMART線上講座,如果已經錯過時間的話也沒關係,每個月都會有一場,可以參加當月份的最新場次,期待能在許多投資分析與技術上幫助你,趕快來參加吧!

👉立即報名 >> WINSMART線上分享會

KD指標
KD線38

文章的最後也歡迎你加入我的LINE:@optree,每天都會有免費的台股及籌碼資訊讓你看,你也可以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選擇權搖錢樹」,追蹤並開啟小鈴鐺,掌握最新的股票與期貨教學。感謝你讀完此篇文章,那我們下一個內容再見!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不管你是剛踏入此領域的新手小白或是資深的投資者,相信大家都對「K線」並不陌生,它可以記錄市場上一段期間的價格走勢變化,也可以讓投資人在其中找到訊息並做出各項分析,所以如何看懂K線圖絕對是技術分析的基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TnqUmG3Mo&t=193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結算日要注意什麼,我想這是交易期貨的所有投資人,一定都要了解的知識。但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bqfOHwm4 在進行期貨交易時,你是喜歡做多、還是比較喜歡做空呢?不管你偏好哪一種交易模式,這次的期貨教學文章絕對都能讓你收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bcT6XjWkw&t=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當沖台指期?當沖保證金減半要注意的3件事!首先要先了解,為什麼做期貨的人都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9jtDss4yw&t=1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外資空單買到爆,如何跟著外資搶先布局!關於外資空單的課程大綱,首先要知道股市…
如何避開期貨加碼常犯的錯 ? 期貨趨勢盤出現的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安全地放大獲利呢 ? 知道要加碼但要如何做得比較好呢 ? 我將分享如何避開加碼常犯的錯,提高期貨交易勝算,並用快速加碼的方式,讓你獲利…
這次的期貨教學是KD指標的應用,教你如何同時應用在股票及期貨交易。我們會分享KD是怎麼來的、怎麼使用。如何用來判斷行情多空以及找買賣點。還有非常重要且常見的KD幾個大雷區,教你避雷不要踩雷!也會分別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ij6mf4ZMs&t=251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當沖技巧,讓你1招學會善用K棒型態+籌碼來判多空。之前幫大家上過一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R5VenglU 11 交易期貨時,如果你常煩惱一進場就停損,常看錯方向停損、看對方向也停損,那今天主題對你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期貨當沖及股票當沖,當沖必看的5大注意事項!其中包括了:當沖的好處、壞處,股票當沖的提醒。股票當沖選股的3個要件,當沖技術分析及策略。最後還會用WINSMART示範,股票當沖的交易…
從去年2020年股市閃崩,再到今年2023股市不斷創新高,這一路上許多股票價格翻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均線怎麼看 ? 要如何抓住這樣的倍數獲利,就是今天均線教學的主軸;想要賺錢,一個最基本的概念便是要在…
寶塔線01:寶塔線基本介紹 進入投資市場,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一些技術指標,像是RSI、KD、MACD等等,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寶塔線」這個神秘的技術指標。為什麼說寶塔線很神秘,因為到現在仍然沒有人…
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會繼續漲還是掉下來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上漲攻擊盤的長相有甚麼特徵 ? 下跌攻擊盤的盤型有何共同邏輯 ? 就讓獨大不藏私分享如何判斷期貨行情…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均線設定怎麼做比較好?如何利用期貨雙均線戰法,1次學會長線及短線交易!這次提到的雙均線戰法,我認為可以廣泛的使用在很多金融商品當中。例如股票、期貨,只要有線圖的商品就都可以! 課程…
「成交量」是判斷股市走勢的重要指標之一,所以它的些微變化都會影響且洩漏主力蹤跡,並且能告訴我們主力的籌碼強弱,許多有經驗的投資者會根據成交量、價量關係與價格變化去知道多空怎麼看。 所以這次的主題就是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成功祕訣!今天不止會分享海龜交易法則的獲利方法,還會從海龜交易之父:理查.丹尼斯開始講起。他是如何靠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呢?他也把成功的方式複製給學生,…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用葛蘭碧八大法則+均線,找買了就噴的進場點!這樣的組合,我認為也是技術分析當中的經典,非常值得好好看一下!今天的重點會先從善用均線做交易說起,這是一個很基礎的技術指標,講完均線會…
小時候不懂投資,只好抱著好奇的心去問身邊的大人,但每次總會得到大人們語重心長的回答:「你要切記,長大後絕對不要投資期貨市場、也不要沒事去玩什麼當沖,那都是很危險的,可能會讓你一夕之間破產。」今天這篇文…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跳空怎麼做?跳空以後是要做多還是做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跳空很有興趣,因為台指期很常遇到跳空。之前上過的:短線操作技巧 也是非常多人想聽的課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連結觀看。當然…
本篇期貨交易文章將分享如何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如何單筆獲利900點,以及如何運用「支撐壓力交易法」來執行掛單及設定停損停利。 想要做好期貨交易一定要有以下4個步驟: 一、找到好的進場點,不好的進…
大部分的投資人在一開始其實都是小資族,就像我一樣,一開始我做選擇權的本金只有六萬多,可能會有人很好奇,在錢不多的情況下,投資真的有辦法賺到錢嗎?我非常肯定的告訴你:「一定有辦法。」只是一開始很多人會不…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抄底狠賺,靠一招大賺600點!成功讓賺賠比拉大到8倍以上,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這張圖是我在10月4號看到有一位高手,他來我的交易日記中留言。他說當天是個非常好的進場點,所…
快速掌握期貨當沖的精隨 大多數投資人操作期貨不留倉只做短線,可是短線期貨當沖很容易追高殺低,一進場行情就走反向,到底要怎樣操作期貨當沖,勝算比較高呢 ? 我將分享如何用一個觀念 + 簡單一句話,讓你大…
新手一開始接擉期貨當沖,想要投資賺錢卻又不知從何下手,或是因為擔心著未知的期貨風險,而不敢踏出第一步,其實每個投資者都走過這一段,只要能了解「期貨當沖的良性循環」,就能達到賺多賠少的期貨高手階段。 所…
做交易的你喜歡投機嗎?投機聽起來好像不太好,但你知道有一個定律是以「投機」為原則嗎?有一次跟一位好朋友聊天,他的本業是教育相關,但他在投資這方面的成績也相當漂亮,所以聊天時我就問他是否有什麼投資好書可…
什麼是RSI?RSI的中文全名叫做「相對強弱指標」,是在1970年代所發明出來的,而發明RSI的人就是世界著名的技術分析家之一,威爾斯‧威爾德(Wells Wider)。其實不只有RSI是他發明的,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股票入門基礎班,10分鐘學會股票!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為什麼要學投資呢?答案很簡單,就是想增加收入嘛!投資就是創造更多收入的方式之一,為的就是存下更多錢。如果再加上原本的工作收入,是…
https://youtu.be/ox0NM4wXYIU 支撐壓力是做期貨交易很好用的技術分析,協助我們判斷期貨行情的走向。那要如何判斷K線的支撐壓力在哪裡呢 ? 就讓我們接下來用圖示來一一解答。 支…
要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是期貨交易比較簡單的時候,懂得越多技巧,反而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李小龍說『我不怕遇到練習過一萬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一…
亞當理論在早期學習投資交易時,給了我很多的心得和方向,現在回過頭來看仍覺得非常有幫助,提出亞當理論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常常在談指標技術時,一定會被提到的人物「技術分析大師」Welles Wilder(威…
今天要分享的是WINSMART的新增技術指標,叫做:海龜線移動停利。我們會講到如何善用海龜線移動停利,進而實現海龜投資法則。以下會直接使用WINSMART示範,方便大家快速應用在實際的WINSMART…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正價差逆價差,這可以當作市場的領先指標嗎?正價差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上漲,逆價差又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下跌呢?而結算時,正價差跟逆價差會對價格有什麼影響嗎?越遠月份的合約,逆價差的表…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3分鐘看透主力OBV能量潮指標。這是預判主力拉升的最強戰法!我看過一個有趣的廣告說:主力最不希望大家學會的指標,就是OBV能量潮指標。因為它是不會騙人的,它可以告訴你主力操…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均線:HMA移動平均線!這是一條比較新的技術指標,一般券商的看盤系統應該是不會有的。今天要帶大家一次搞懂,這條比MA或EMA更好用的均線!除了說明HMA移動平均線是怎…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大法人期貨如何佈局?台股這1次真的會破底嗎?首先幫大家分析FED升息,股市是否跌跌不休?在三大法人期貨當中,誰做多、誰做空呢?最後會幫大家一起解讀三大法人期貨籌碼,並且告訴你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鍵價怎麼看?並分享華爾街大師「傑西李佛摩」如何靠這1個關鍵價獲利!之前也曾經跟大家分享過從散戶翻身的麥克馬可斯,輸家翻轉2500倍的傳奇故事!他的操作技巧其中之一,就是透過關鍵價…
今天的文章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洛克菲勒的故事,以及洛克菲勒的七個他認為非常重要的致富定律,這個定律不僅僅用於投資,其實也適用於你的人生,也許讀完之後你會對人生有更不一樣的想法與省思。如果對於這個主題有興趣…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日沖銷是什麼意思?4步驟教你當沖不盯盤,聰明交易不費力!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做當日沖銷型的交易,後面才陸續將戰線慢慢拉長。即便我現在做長線居多,還是會做當沖交易!因為交易都是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CmC2r-fpE&t=781s WINSMART 1. 期貨保證金到底是多少錢?如何查詢? 下圖是來自期交所提供期貨資料,…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當沖的實戰教學,我要教你如何能用1分鐘判多空!首先會跟大家講台指期當沖的秘技,以及如何快速判斷多空。行情方向往哪邊走機率比較高?還有交易前最重要的試單,看錯停損,看對如何加碼…
交易看盤,專有名詞、數據滿天飛,讓新手望之生畏,想賺錢投資卻找不到方法嗎?其實獲利的秘訣與關鍵就在於能學會如何判斷行情,本篇的台指期當沖教學將分享如何判斷多方或是空方走勢,以最簡易明瞭的方式解析複雜多…
進行投資交易時,常常會面臨到一個情況:行情在低點反轉時你不敢進場,等到行情漲上去、都走完了你才進場做多,結果進場沒多久行情開始反轉。當遇到這種問題時,你知道該怎麼辦嗎?又或者你不知道該如何判斷行情,也…
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均線是一個很好的工具。有非常多種應用方式,可以解決許多交易問題,最重要的事,也可以帶來很大的利潤。本篇的台指期教學將分享如何用均線控盤,新手也可以簡單上手! https://w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dj1TCb1yo&t=573s WINSMART 1. 期貨如何買在波段的起漲點?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買在行情波段的起漲…
https://youtu.be/b_8UllKWQtE 台指期夜盤01 : 前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台指期夜盤與日盤行情走勢的特性,以及看盤的技巧,然後期貨行情在什麼時間點發動,如果不能看夜盤…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沖意思是什麼?期貨當沖如何1次買在起漲點且放大獲利?以下會說明我近期做期貨當沖時,實戰的分享!內容包含了實戰當天,大部份人都看空,為什麼我做多呢?前一天才大跌,我如何判斷今天不會…
你喜歡當沖嗎?當沖時大家都喜歡透過什麼樣的指標工具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利用RSI指標進行股票、期貨當沖」,而在這之前,你首先當然必須先對RSI指標有基本的認識。 https://www….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國外期貨怎麼玩?元大國外期貨有哪些?5分鐘讓你快速學會的懶人包!交易國外期貨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還是比較不熟悉的。以券商統計的數據來看,在台灣交易台指期的人有90幾%,交易國外期貨的…
你喜歡操作台指期夜盤嗎還是日盤呢?這次的主題跟以往有些不同,一直以來都是用台指期日盤來跟大家做說明,這次換了一下,將焦點著重在台指期夜盤。如果想要嘗試操作台指期夜盤的投資者,那你絕對不能夠錯過今天的期…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