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善用K棒型態,5分鐘看懂大盤指數與台指期走勢圖 !

內容目錄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善用K棒型態,來交易台指期 ! 那交易期貨是要看台指期還是以大盤為主?如果是交易股票期貨的話,要以期貨走勢圖還是股票為主呢?到底要看期貨還是現貨呢?相信有許多投資人都有這樣的疑問,我將在這篇文章一一解說 !

今天會從3個跳空開低的盤型開始說起,接著介紹K棒型態。然後比較台指期及大盤的K棒型態,以及常見的護盤手法有哪些。還有如何應對跳空,如何利用RSI指標找進場點。最後提供獨家的期貨交易策略及示範。內容精彩可期,要看到最後喔 !

課程大綱 :

  1. 三個跳空開低盤型
  2. K棒型態學
  3. 台指期VS大盤型態比較
  4. 常見護盤手法
  5. 如何應對跳空 ?
  6. 善用RSI指標找進場點
  7. 期貨交易策略

K棒型態01:3種跳空開低的盤型

我們現在來分享三個跳空開低盤型的案例,來看下圖 : 第一種盤型是前一天跳空後,開盤馬上見到底點,後續行情才開始往上拉。這叫開低見底盤,屬於常見盤型之一。第二種是空方趨勢盤,跳空後開低一路往下跌。當然跳空後有可能開低走高或開低走低。第三種是低回升止跌盤,就是開盤後先跌一段,然後才反轉向上漲。

目前呈現的是台指期的5分K,因為看短周期的K棒比較能辨識K棒型態。我有一堂課是:短線操作技巧,針對1分K跟5分K當沖策略教學,如果還想要學更多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選連結過去看。

K棒型態02
K棒型態01

以上三種盤型都收錄在:當沖完整三十六個盤型 的這門線上課程裡。想做期貨交易的人,平常如果能多練習看盤型,做交易時就能快速辨識盤型,就會知道自己該用什麼樣的策略交易,所以多認識盤型是必須的!如果可以把盤型記下來,那就更棒了!有興趣的同學,歡迎直接點選連結報名

K棒型態03
K棒型態02

K棒型態02:K棒型態學

接下來看K棒型態,主要可以分為三種,第一種是多方型態,就像下圖左上方的圖一樣。當行情走勢出現一底比一底高,而且不斷創新高,就是多方型態。第二種就是右上方的圖,行情走勢為一頭比一頭低,而且不斷創新低,這是空方型態。

第三種就是行情走勢沒什麼大方向,沒有創新低,也無法創新高,屬於盤整盤型態。這三種基本的K棒型態就是判斷行情的基本原則。我們可以觀察K棒型態來判斷行情方向,進而判斷盤型。

K棒型態04
K棒型態03

K棒型態03:台指期VS.大盤K棒型態

曾經有同學問我,做台指期交易時,到底要看期貨走勢圖,還是看大盤走勢圖?為什麼他會這樣問呢?因為他發現期貨走勢圖跟大盤,也就是現貨走勢圖,常常不是同步的。例如期貨已經破低了,但是大盤還沒有破低。遇到這樣的情況,到底要以哪個來當停損呢?

K棒型態05
K棒型態04

我的答案是如果交易期貨,就以期貨價格當作停損,但以大盤指數做確認。例如發現期貨已經破底,但是大盤還沒破,這時有可能會先在藍圈處停損。之後發現只是回檔一下,白白停損,就在紅圈處買回就好。

原則上,期貨、現貨我都會觀察,這就是一種交易的技巧。有時候期貨走勢圖會稍微欺騙投資人,因為期貨價格只要大單進場,價格就有可能貫穿,進而引發停損單、追空單。可是現貨沒有破底,這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交易訊號!請大家務必學起來,期貨破底,現貨沒破底,這就是非常重要的交易訊號。

我們幾乎就可以確認,同時觀察期貨及現貨,就是一個良好的交易技巧。不只是交易台指期,如果交易小道瓊也是一樣,期貨跟現貨同時觀察,以此類推。答案就是停損以期貨為主,確認以現貨為主。

K棒型態06
K棒型態05

一般來說,大盤跟台期的走勢圖,都是獨立分開的。WINSMART很貼心,知道大家需要觀察什麼,所以將兩種走勢圖整合在一個底稿中。左邊大視窗就是放要交易的商品,目前放的是台指期5分K。右上角也是期貨走勢圖,右下角就是大盤走勢圖。

如前面所說的,期貨行情的走勢、方向,有沒有假跌破、假突破,都可以上下對照來觀察。

K棒型態07
K棒型態06

首先就前面的幾個盤型來看,比較大盤跟台指期的走勢圖,下圖要先注意大盤是從早上9點開始,台指期是從早上的8點45分開始。所以期貨走勢圖的K棒數會多3根5分K。而收盤時間也不同,大盤是下午的1點30分,台指期是1點45分。以台指期5分K來說,也是會多3根K棒。

這天行情屬於開低見底盤,台指期開盤下跌後,就開始一路往上收紅K。同時我會觀察大盤,是不是也同步的上漲。如果兩個走勢圖方向一致。那就是對的方向了!基本上觀察開盤後的20分鐘,如果行情沒有再低,那就是一個開低見底的盤。

接下來看走勢圖中間,是台指期的正逆價差,也就是期貨跟大盤的相對比較。當期貨價格比大盤低時,就出現逆價差(綠色柱狀體)。比較高的話,就出現正價差(紅色柱狀體)。

K棒型態08
K棒型態07

再來看下面這張圖,是一個經典的盤型,跳空之後出現空方趨勢盤。一開盤就下跌300點,這是趨勢的代表。跌的幅度比夜盤還大,不就是空方趨勢的出現嗎?我們同步觀察台指期5分K及大盤走勢,大盤走勢在第一根大跌之後還繼續下跌。像這種盤型就應該多單先出場,不會再做多了!後面夜盤也呈現反彈不夠高,持續偏空的趨勢。

K棒型態09
K棒型態09

第三個是低回升止跌盤,這是一個比較難的盤型。因為它是先下跌後才開始往上拉,所以要拆成兩個部份來看。尤其是下跌後,要怎麼知道何時要開始上漲呢?就經由下方的大盤走勢圖來確認,大盤跌到底後,開始出現一個底比一個底還要高的情況。

當行情走到關鍵的綠K時,我認為有可能會繼續下跌,所以下一根K棒就相對重要。K棒翻紅且持續底底高的走向。這邊就可以判斷行情有往上拉的可能性。如果是以正逆價差來看,隨著台指期上漲,逆價差就會漸漸縮減。看正逆價差基也算是一種確認,但主要還是要對照大盤來看。當然以型態來說,三個一起看會是最佳的。

K棒型態10
K棒型態10

K棒型態04:常見的護盤手法

期貨交易當中,我們要怎麼知道今天有人護盤呢?那些又是常見的護盤手法?首先要看金融股,因為政府最喜歡的股票就是金融股。所以政府都會買庫存,就會造成拉抬。接著是看台積電,因為台積電是左右台灣市場行情,非常重要的一個指標。

如果看到開盤大跌,但是台積電跟金融股都向上拉,就有非常大的機率是在護盤。最後看的是其他權值股,如果看到這三個有力的指標都在上漲,那就更能肯定護盤了。

例如看6月14日這天的大盤走勢,就有護盤的跡象。以金融股中信金來說,大盤不好,但中信金卻上漲,護盤就很明顯。台積電則是跳空開低之後,收一根長紅K,也是往上拉護盤。而像鴻海這種權持股,當天也是開低走高向上拉,一樣有濃厚護盤的味道。只要是大盤不好,但重要的幾檔股票卻都往上拉,就代表主力在護盤。

K棒型態
K棒型態11

K棒型態05:跳空後的應對方式

假如投資人持有部位,遇到跳空要如何應對呢 ? 跳空下跌後會有幾種情況,第一種是有空單時,遇到開低趨勢盤。當然有趨勢就續抱。第二種是低回升止跌盤(先跌後漲),第三種是開低見底盤,當我手上有空單又遇到這兩種盤型,我會先選擇短線停利。

05-1. 有空單時如何應對

  • =>開低趨勢盤 (續留)
  • =>低回升止跌盤 (短線停利)
  • =>開低見底盤 (短線停利)

那如果是跳空下跌後,手上還沒有單。因應盤型,遇到開低趨勢盤就進場做空。遇到低回升止跌盤,那就分成兩個部分,先做空再翻多。如果遇到的是開低見底盤,確定方向後,那就是進場做多。

05-2. 無部位時如何應對

  • =>開低趨勢盤 (進場空)
  • =>低回升止跌盤 (做空+翻多)
  • =>開低見底盤 (做多)

如果是已持有多單,跳空後不管遇到開低趨勢盤,或是低回升止跌盤、開低見底盤。都請先停損再說,先止血再說嘛!如果真的停損完又發現行情往上,就再買回來就好。

05-3. 有多單如何應對

  • =>開低趨勢盤 (先停損再說)
  • =>低回升止跌盤 (先停損再說)
  • =>開低見底盤 (先停損再說)

K棒型態06:善用RSl指標找進場點

有了上面盤型的介紹之後,接下來我們要介紹比較好的進場點,這堂課我們要特別介紹一個指標,叫做RSI指標。同時也會分享如何善用RSI來找比較好的進場點。

RSI是一種相對強弱的震盪指標,當中會有幾個關鍵數值。從0到100之中以50來定多空,50到80(70)偏多,超過80(70)就屬於超買或尬空。反之,50到20(30)偏空,低於50到20(30)就是超賣或殺多。

K棒型態16
K棒型態12

WINSMART期貨交易軟體當中,設計了一種RSI溫度計指標。其中最強的顯示亮紅色,次強的顯示暗紅色。偏弱的顯示暗綠色,最弱的顯示亮綠色。當行情從亮綠色轉成暗綠色,或是從暗綠色轉成暗紅色,就代表行情轉強。

相反地,從亮紅色轉成暗紅色,以及從暗紅色轉成暗綠色,則是轉弱的跡象。如果想了解更多RSI溫度計指標的同學,歡迎大家可以看:不一樣的RSI指標 這篇文章介紹。

K棒型態17
K棒型態13

那我們要如何用RSI指標來抓轉折呢?當RSI指標跑到超買區80(70)以上,會有3種辨識抓頭的方式。

  1. 突破80超買出賣出
  2. RSI值上70下70
  3. RSI指標背離

用下面的左邊圖示來說明,以左圖的RSI指標上70跟下70抓轉折點,紅圈處就代表走弱。相反的,如果RSI跌破30後再突破30(如下圖的右邊所示),就是行情轉強的訊號。用這兩個數值強弱來抓行情的轉折點,都可以抓到還不錯的進場點。

K棒型態18
K棒型態14

以實際WINSMART走勢圖來看,最重要的是期貨走勢圖加上大盤指數的呈現。中間的正逆價差只是順便驗證,如果行情真的開盤見底,然後又漸漸開低走高。那正逆價差的縮減就是確認我們的看法正確。

如果將期貨行情走勢圖蓋上RSI溫度計就可以清楚看到,行情先是由亮綠色轉為暗綠色。再由暗綠色轉為暗紅色,行情漸漸轉強。所以這個方式是用RSI指標加上盤型的概念,以及大盤的確認,就能夠協助我們找到相對好的進場位置!

K棒型態19
K棒型態15

如果是空方型態的話,要怎麼做?首先判斷行情是否偏空方型態,再搭配RSI指標轉弱來找放空點。例如綠色箭頭的地方,從亮紅色轉成暗紅色,或者是暗紅色轉暗綠色,就是可以參考的放空點。遇到空方趨勢請一定要順勢交易,不要硬在其中找做多點。這點非常重要,務必記下來。

善用K棒型態,5分鐘看懂大盤指數與台指期走勢圖-_開盤1
K棒型態16

如果遇到的是低回升止跌盤,首先等到大盤止跌後。接著觀察是否有一底比一底高的走勢,並且同步觀察期貨走勢上的RSI是否也有同步轉強的訊號。圖中大盤的箭頭處,因為一底比一底高,就是開始有機會轉強的位置。

比照同樣的位置看期貨走勢圖,會發現由暗綠色轉為暗紅色。而期貨走勢圖有標紅色箭頭的位置,都可以視為轉強點。所以當型態轉變時,再看RSI指標比對,就會有相輔相成的效果。學習時,先看懂型態再看指標,先後順序很重要。

K棒型態21
K棒型態17

K棒型態07:短線交易策略

最後要跟各位分享一個期貨短線交易策略,概念就是進場加碼走!意思是進場後,看錯就停損。看對的話,走一段就加碼,再走一段就停利出場。這是專屬期貨短線交易策略,如下圖所示。

善用K棒型態,5分鐘看懂大盤指數與台指期走勢圖-_交易策略
K棒型態18

我們接下來舉多單案例,如果行情持續往上走的話,會有幾個必要的步驟。第1個是找到好的進場點,就是我們自己要先判斷K棒型態,看是底底高還是頭頭低。如果不知道怎麼做,可以開啟多種WINSMART的多空指標輔助,例如RSI來輔助我們找進場點。

第2個是進場前就要先設定停損,看錯就直接停損。第3個就是移動停利如紅色線所示,只要價格沒有跌破,我們都不用再花時間盯盤。WINSMART會幫忙做移動停利的動作,同時如果看對方向走一段,還會幫你做加碼的動作。直到打到獲利滿足點停利,就會出場。

K棒型態23
K棒型態19

做空也是一樣,首先就是依照WINSMART技術指標的協助,找到合適的進場點。接著進場立刻設停損,看錯就出場。看對的話就以移動停利的方式抱出去,再走一段就加碼,滿足獲利點就出場。這是一種大賺小賠的交易模式,看錯只賠少少的停損,看對的話就有無限的獲利。

這樣的交易模式我相信很多人都看得懂,甚至會不客氣的說很簡單呀!這哪是什麼秘技!問題就在於大部份的人知道但是做不到,因為無法像機器人一樣的去執行它。所以這時候就需要把交易策略的步驟,排列組合後程式化。再加上程式交易不會被三心二意的人性所影響,該停損/停利都會直接執行。這也是我推薦半自動交易軟體的最主要原因,不用自己顧單、盯盤,不是很棒嗎?

K棒型態24
K棒型態20

接下來我們用WINSMART實際示範,首先設定風險控管。這邊建議單筆損失不要超過總資金的2%,避免過高的停損。除了單筆損失的控管,還有每日損失的設定。 一旦超過設定金額,WINSMART就會阻止你下單。

停損設定就以ATR的1/4或1/5來調整,只要記得行情波動越大,停損就要設定越大。移動停利的條件,這次我們設定近期K棒高低點(B3)、跟獲利回吐移動停利(B12)。這次策略的重點在獲利回吐移動停利(B12),當我輸入150點,只要獲利回吐超過5%就立刻出場。

詳細的條件設定內容,會在WINSMART的進階課程當中一一講解。

前面說過進場前,先觀察大盤跟期貨行情的走向跟RSI指標的顏色變化。當期貨的RSI指標從亮綠色轉變成暗綠色,或是暗綠變成暗紅,都視為轉強點。進場後,只要有設定好加碼條件,就有自動加碼的機會。當我的帳上獲利到達150點,且獲利回吐5%就會自動停利出場。這樣一趟進場就賺了30000元,風險最大就是停損的60點而已。賺就賺150點,賠只賠60點,這就是大賺小賠的交易模式。

K棒型態
K棒型態21

接著看下面的案例,跳空開低盤,後面的行情一樣用RSI溫度計來辨識進場點。這次我們找亮綠色轉暗綠,轉弱的位置放空。進場設停損、停利,條件就用前面設定好的那組進場加碼走策略。後面不用盯盤,達到加碼條件WINSMART也會主動幫你加碼。達到獲利滿足點時,WINSMART也會自動幫你停利出場。進場加碼走是一個快速可以提升賺賠比,又達到大賺小賠的策略。尤其是短線當沖,如果真的行情趨勢明顯,甚至可以做個兩趟增加獲利!

使用WINSMART期貨交易智能軟體,是最快可以拉開賺賠比的交易方法!只要把條件設定好,該睡覺的時候就能好好睡覺,不用盯盤!該上班的時候也能專心上班,不用盯盤!

K棒型態
K棒型態22

WINSMART本身就是具備良好期貨交易觀念的軟體,再加上線上課程中,我會一一教學期貨交易的各種策略。包括怎麼樣設定風險、加碼、停損、移動停利,怎麼做長線、做波段。所以我們除了工具也提供方法,解決大家在期貨交易時的各種問題。

還有最重要的是克服人性,程式交易在我們不能看盤時,可以非常聰明的主動照顧投資部位。這些都是主觀交易投資者一定要知道的交易方式!一定要先知道怎麼做,再搭配交易工具,才有做到事半功倍。

以上就是K棒型態的期貨教學,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如果你對WINSMART期貨交易軟體有興趣,歡迎報名WINSMART的分享會!另外,想索取這次K棒型態的線上課程簡報,請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OPTREE,輸入:0622 就可以得到。

想學習更多交易知識嗎?想知道期貨怎麼玩?期貨是什麼嗎?歡迎大家多多觀看WINSMART官網中的線上教學。透過這一期的期貨教學,是否有幫助你對期貨交易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文章底下或LINE@留言告訴我!感謝大家!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當沖的實戰教學,我要教你如何能用1分鐘判多空!首先會跟大家講台指期當沖的秘技,以及如何快速判斷多空。行情方向往哪邊走機率比較高?還有交易前最重要的試單,看錯停損,看對如何加碼…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超級好用的雙EMA均線交易法,讓你1秒看懂行情趨勢!另外還要告訴你,雙EMA均線搭配上波浪線有多好用!波浪線是我開發的最新指標,專門給有使用WINSMART的同學可以參考。波浪線只要呈…
你知道什麼是「KDJ指標」嗎?今天的文章我會對這個指標做出解釋,並且講解它的優缺點以及最主要的兩大用法,最後示範當它在我們WINSMART軟體上的交易案例。 這篇文章能夠讓還不太清楚這個指標的新手投資…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地表最強MACD指標,可以如何進化再進化,讓你1次學會精準抓住行情最佳的買賣時機!首先分享我個人的重要經歷,就是在2020及2022年,都成功躲過股災並且獲利。2次都是趁閃崩出清後…
「台指期」應該是剛接觸期貨交易這個領域時,最常會聽到的一個名詞,想要學習台指期怎麼玩,卻又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可以透過今天的教學文章,就是最好幫助你踏入台指期大門的不二選擇!接下來,我會講解各種在交易前…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
如何解決期貨常停損的困擾呢 ? 如何找到好的進場點呢 ? 獲利之後是該出場還是繼續抱著 ? 有沒有比較高勝算的交易方法,可以同時對付盤整盤和趨勢盤呢 ? 我將分享如何找到好的期貨進場點,並用好的交易策…
什麼是RSI?RSI的中文全名叫做「相對強弱指標」,是在1970年代所發明出來的,而發明RSI的人就是世界著名的技術分析家之一,威爾斯‧威爾德(Wells Wider)。其實不只有RSI是他發明的,還…
你知道,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差異是什麼嗎?兩者有什麼優缺點,身為投資者的你又比較適合哪一種交易策略呢?今天除了帶大家認識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以外,也會分別提供成功和失敗的案例,以及最完整的期貨交易策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9buXNt4A4Y&t=325s 11 1. 期貨交易怎麼做怎麼錯,怎麼辦? 曾經有不只一位的同學問我,他們說:老師,我真的…
期貨是什麼01. 到底期貨是什麼? 期貨其實是一種未來合約,光看它的英文單字就知道,講的是未來。一開始期貨交易是應用在農產品上面,譬如:小麥、棉花、玉米…等等。 期貨交易的概念是:假設現在是一月份…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可以提高交易勝算的CCI指標,很多投資人會把CCI指標視為逆勢交易的操作。我個人是把CCI指標當作順勢交易的指標,會比較好操作。所以今天會跟大家分享,利用CCI指標做順勢交易,進一…
如何用RSI做期貨當沖 ? 用RSI做期貨當沖有何技巧呢 ? 技術指標不能單獨使用,一定要搭配上方的期貨走勢圖來決定怎麼用技術指標,不要倒果為因直接看技術指標操作,而是應該以K線圖為主,RSI指標只是…
如何避開期貨加碼常犯的錯 ? 期貨趨勢盤出現的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安全地放大獲利呢 ? 知道要加碼但要如何做得比較好呢 ? 我將分享如何避開加碼常犯的錯,提高期貨交易勝算,並用快速加碼的方式,讓你獲利…
海龜交易法在之前我已經有談過了,簡單來說,海龜交易法就是一個拉開賺賠比的交易方式,也受到滿多投資人的喜愛。那今天我們要來談的是海龜交易法更進階的應用,是什麼呢?那就是:「用雙海龜進行控盤。」如果對於這…
剛開始學習期貨交易,第一個會聽到的專有名詞應該就是「K線」了,K線可以說是技術分析之母,就算你今天不想用任何的技術指標,你也應該要看得懂K線所傳達出來的訊息;所以也可以把K線比喻為房子的地基,蓋房子前…
當行情總是飄忽不定時,每個投資人一定會想知道的就是行情走向,了解後才能對接下來的走勢做相對應的交易策略,而我們今天的文章內容,就是要告訴你一個在短線交易中對行情非常靈敏的指標,也就是「威廉指標」,它可…
許多新手投資者在投資的過程中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無法判斷行情的走向,但行情漲跌都會影響到下一步的投資決策該怎麼進行,所以如何去抓住行情的反轉點對投資者來說十分重要,而這篇文章中的「道氏理論」就是你在…
你有「追高殺低」過嗎?相信在市場中的投資者,應該多多少少都曾經遇過這個困境,所以今天的期貨教學的內容,在做交易的投資者一定會非常感興趣。 人人都想努力避免「追高殺低」,叫自己不要太衝動,但是真的開始做…
做交易的你喜歡使用什麼樣的操作策略呢?有些人喜歡看基本面、有些投資者則喜歡看籌碼,或者透過技術分析。技術分析的指標有非常多種,像是大家熟悉的MACD指標、KD指標,又或者透過均線判斷。 今天要跟大家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用葛蘭碧八大法則+均線,找買了就噴的進場點!這樣的組合,我認為也是技術分析當中的經典,非常值得好好看一下!今天的重點會先從善用均線做交易說起,這是一個很基礎的技術指標,講完均線會…
https://youtu.be/b_8UllKWQtE 台指期夜盤01 : 前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台指期夜盤與日盤行情走勢的特性,以及看盤的技巧,然後期貨行情在什麼時間點發動,如果不能看夜盤…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均線:HMA移動平均線!這是一條比較新的技術指標,一般券商的看盤系統應該是不會有的。今天要帶大家一次搞懂,這條比MA或EMA更好用的均線!除了說明HMA移動平均線是怎…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鍵價怎麼看?並分享華爾街大師「傑西李佛摩」如何靠這1個關鍵價獲利!之前也曾經跟大家分享過從散戶翻身的麥克馬可斯,輸家翻轉2500倍的傳奇故事!他的操作技巧其中之一,就是透過關鍵價…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要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是期貨交易比較簡單的時候,懂得越多技巧,反而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李小龍說『我不怕遇到練習過一萬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一…
相信有在做期貨交易、選擇權和股票等金融商品的投資者,對於「盤整」絕對不陌生。盤整盤可以是你的敵人,但其實也可以是幫助你賺錢的好夥伴,一線之隔就全取決於你的交易策略。 今天的文章內容,首先會告訴大家「該…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uslTdJ-OY&t=1050s 1. 期貨加碼原則 我們要怎麼做到 : 看對時期貨買得比較多,看錯時買得比較少呢?主要是…
買點該怎麼找?這個是剛進入市場的投資人,很常會問我的一個問題。到底該怎麼找,今天我用簡單的兩大祕訣,交給你一整套高勝率的交易計畫,很適合想要調整投資策略,或者是剛進入市場、完全不知道從何開始做交易的你…
你喜歡當沖嗎?當沖時大家都喜歡透過什麼樣的指標工具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利用RSI指標進行股票、期貨當沖」,而在這之前,你首先當然必須先對RSI指標有基本的認識。 https://ww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2OFbxbAKuY&t=143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從美股夜盤來看台指夜盤,現在做台指夜盤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台指夜盤行情的波動…
進行投資交易時,常常會面臨到一個情況:行情在低點反轉時你不敢進場,等到行情漲上去、都走完了你才進場做多,結果進場沒多久行情開始反轉。當遇到這種問題時,你知道該怎麼辦嗎?又或者你不知道該如何判斷行情,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dj1TCb1yo&t=573s WINSMART 1. 期貨如何買在波段的起漲點?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買在行情波段的起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它是專門做趨勢波段的指標。首先要知道,誰是需要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的人呢?第1種是看不清楚方向的人,因為他不知道方向到底要往哪邊走。所以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bqfOHwm4 在進行期貨交易時,你是喜歡做多、還是比較喜歡做空呢?不管你偏好哪一種交易模式,這次的期貨教學文章絕對都能讓你收穫…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台股漲跌就看它,如何掌握財富的關鍵密碼。首先會先告訴大家,台股漲跌到底該看誰的臉色?而台積電對台股漲跌的影響有哪些?台積電對台指期的漲跌又有什麼樣的影響呢?針對交易台指期長線跟短線,…
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會繼續漲還是掉下來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上漲攻擊盤的長相有甚麼特徵 ? 下跌攻擊盤的盤型有何共同邏輯 ? 就讓獨大不藏私分享如何判斷期貨行情…
新手一開始接擉期貨當沖,想要投資賺錢卻又不知從何下手,或是因為擔心著未知的期貨風險,而不敢踏出第一步,其實每個投資者都走過這一段,只要能了解「期貨當沖的良性循環」,就能達到賺多賠少的期貨高手階段。 所…
這次的期貨教學是KD指標的應用,教你如何同時應用在股票及期貨交易。我們會分享KD是怎麼來的、怎麼使用。如何用來判斷行情多空以及找買賣點。還有非常重要且常見的KD幾個大雷區,教你避雷不要踩雷!也會分別用…
亞當理論在早期學習投資交易時,給了我很多的心得和方向,現在回過頭來看仍覺得非常有幫助,提出亞當理論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常常在談指標技術時,一定會被提到的人物「技術分析大師」Welles Wilder(威…
做交易的你喜歡投機嗎?投機聽起來好像不太好,但你知道有一個定律是以「投機」為原則嗎?有一次跟一位好朋友聊天,他的本業是教育相關,但他在投資這方面的成績也相當漂亮,所以聊天時我就問他是否有什麼投資好書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關價是什麼?如何利用三關價當沖?特別是應用在短線交易。應該滿多投資人都有聽過三關價,但是不懂。所以會想要了解,會想知道如何利用三關價去做交易的技術分析。今天的課程就會帶大家一窺三…
短線操作是很多投資人喜歡的方式,但行情跌宕起伏,變化速度捉摸不定,在交易技術中屬於非常困難上手的,但是它能快速獲利、資金與市場的流動性高等等優點也會使投資人會想踏入此領域。 今天的文章內容想分享的是炒…
今天要分享的是波段操作技巧有哪些?這次會談到股票及期貨的波段操作技巧。如果你是股票的投資者、期貨的投資者,今天的課程會非常重要。首先會講到,如何做波段操作,以及什麼樣的商品適合波段操作。股票、期貨要如…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除權息最強攻略,不管是領股息或是賺價差,全部一次搞定!不久前我翻到以前的筆記本,上面畫了一家人以及寫著未來的計劃。當時我跟另一半說了一個水庫理論,我說我希望將來我們會有被動收入。這…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大法人期貨如何佈局?台股這1次真的會破底嗎?首先幫大家分析FED升息,股市是否跌跌不休?在三大法人期貨當中,誰做多、誰做空呢?最後會幫大家一起解讀三大法人期貨籌碼,並且告訴你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看?大行情都發生在這1個時段!首先會從台指夜盤的歷史講起,接著介紹台指夜盤的交易時間,以及各種常見問題。最後會讓大家了解台指夜盤跟美股,到底有什麼關係?如果有重大事件,…
大部分的投資人在一開始其實都是小資族,就像我一樣,一開始我做選擇權的本金只有六萬多,可能會有人很好奇,在錢不多的情況下,投資真的有辦法賺到錢嗎?我非常肯定的告訴你:「一定有辦法。」只是一開始很多人會不…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