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揭密亞當理論,1套價值100萬美金的操盤系統

內容目錄

亞當理論在早期學習投資交易時,給了我很多的心得和方向,現在回過頭來看仍覺得非常有幫助,提出亞當理論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常常在談指標技術時,一定會被提到的人物「技術分析大師」Welles Wilder(威爾斯·威爾德)。

Welles Wilder所發明的指標,包括像是大家熟知的RSI指標、ATR指標和拋物線SAR指標等等,而在Welles Wilder晚年他提出了亞當理論,取代了他先前所有提出的技術分析指標,這樣你應該就知道《亞當理論》這本書有多重要了!

亞當理論01:想要獲利就要順勢而為

今天會結合一些《亞當理論》書中的小故事,來告訴大家亞當理論教會我的事。故事中我會把Welles Wilder以「亞當」來代稱,聽起來比較有親切感。

亞當理論教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想要獲利就要順勢而為。

有一天,亞當問他的同事羅伯說:「羅伯,請問你對於今天的走勢有什麼看法?」羅伯說「我不知道」,但因為羅伯也是透過投資交易賺了很多錢,所以亞當並不相信羅伯的回答:「是你不想告訴我吧!」羅伯又再一次的跟亞當說:「我真的不知道。」亞當不死心地繼續追問:「那你操作的根據是什麼?」

羅伯告訴亞當:「如果市場上漲我會買一些,繼續上漲我會再買一些,往上再買。如果行情下跌我會賣出一些,如果再跌我會再賣,繼續跌繼續賣。」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很疑惑想說羅伯到底在講什麼,我先把亞當理論教我的事都講完以後,後面再來透過實際的交易示範,告訴大家羅伯所說的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亞當理論02:專心跟隨市場保持彈性

亞當理論教我的第二件事情就是:「專心跟隨市場保持彈性。」

剛剛提到的第一件事是想要獲利就要順勢而為,順勢而為的意思就是「放下自己的想法,跟著市場走」,舉例來說下圖行情持續向下,你覺得行情還會再往下,所以選擇在綠色圈起來的點位進場做空,做空沒多久行情反彈,遇到這個狀況的時候你會怎麼想呢?

亞當理論01
亞當理論01

你可能會抱持你原本的想法,覺得現在只是一個反彈的行情,之後又會再繼續跌,所以雖然價格反彈但你並沒有出場,繼續抱住你的空單;結果越往後面發現行情持續向上,就這樣抱著空單,你都沒有出場。這個是一個非常經典又常會遇到的困境,前面價格一路向下,你順勢而為進場做空,沒想到卻空在地板上。

真正的順勢而為,必須要隨時修正自己的看法和方向。你覺得行情會繼續下跌,空了之後行情反轉向上,就應該放下自己的看法跟隨行情。這句話聽起來很簡單,但真正要做到卻很困難。我們在做投資交易一定會有有自己的看法,甚至會給很多的理由去支持自己的想法,但是做交易的時候,你的想法其實一點都不重要,重點在於「行情怎麼走」,只有在你的部位跟著行情走,也才有機會賺到錢。

亞當理論03:讓市場決定何時出場

亞當理論教我的第三件事情就是:「讓市場決定何時出場。」

亞當在進場做多時,出場點位會設定在略低於近期區間的低點,如果是在下圖紅色圈起來的點位進場,那出場條件就會設定在下方紅色那條線;亞當的停利點則會持續往操作方向移動,直到被迫出場為止,也就是說「亞當的停利點會跟著價格移動」,做多時停利點會往上移動、做空時停利點則會往下移動,就好像是象棋中的兵,只能前進不能後退,出場的條件也一樣只能前進。

亞當理論02
亞當理論02

關於停損,亞當也不斷強調一個重點,就是「千萬不要取消你的出場價格,也不能讓你的出場價格向後退」,為什麼不能向後退呢?如果你允許自己讓出場價格向後退,退一次就會退第二次,再來就會有第三次、第四次,最後就會導致「凹單」,等於是你放任自己可能的虧損越來越大,這樣就跟沒有設定出場條件是一樣的。

如果進場之後你的方向看對,價格持續向上,那你的出場條件就應該要跟下圖一樣,讓紅線的出場條件跟著價格移動;如果價格沒有跌破你所設定的出場條件,那就都是繼續抱住部位不出場,直到行情拉回跌破,打到你的出場價格,這個時候才出場。

亞當理論03
亞當理論03

亞當的書中雖然沒有寫,但是其實剛剛所說的就是「移動停利」的概念,用短短的兩句話總結就是:

養成「進場設停損」的好習慣

養成「移動停利」的好習慣

培養了這兩個好習慣,能夠幫助你在看對行情的時候,抱住部位賺到一筆大的獲利,看錯的時候則及時停損,縮小你的虧損,只要你重複做到大賺小賠,你的帳戶資產就會越來越多。

亞當理論04
亞當理論04

在《亞當理論》這本書中提到,亞當利用「翻亞當」的階梯線,透過過去歷史走勢,預測未來停利行情可能的拉回位置。

這個概念就跟WINSMART的設計非常類似,雖然邏輯不一樣,但其中所掌握的精髓是一樣的,就是「只要進場看對方向,就用某種邏輯把出場條件往上移動。也只有不斷往上移動才能確保自己的獲利。」

剛剛提到的第三件事「讓市場決定何時出場」,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真的要我們理性貫徹這個概念,似乎又沒那麼容易。如果你擔心自己的決策容易被不理性的心態所影響,建議可以試試看搭配WINSMART期貨程式交易軟體,接著我就實際帶著大家來看看WINSMART該如何操作。

亞當理論03-1:進場設停損

進場之前先在WINSMART裡面設定好「初始停損」,停損的條件也有很多種,如果你是「進場價固定點數停損(A1)」Tick數設定為42,那就是進場做多之後,如果價格跌到進場價格往下跌42點,WINSMART就會幫你自動停損出場;如果是設定「區間高低點停損(A3)」Tick數設定為42,進場做多之後,價格如果跌到區間低點再往下42點,這時WINSMART也一樣會幫你理性停損出場,調整之後再去找下一次的進場時機。

亞當理論05
亞當理論05

亞當理論03-2:移動停利

設定好停損以後,接著就在WINSMART設定你的移動停利條件。停利和停損一樣都有很多不同的條件讓你選擇,不管你是用哪一種停利條件,其中的邏輯都是相似的,就是「讓你的出場價格不斷往操作的方向前進」,幫助你在看錯時的虧損有限、看對的時候獲利可以放大。

如果你選擇「近期K棒高低點停利(B3)」,並將加減Tick數設定的比較高,那停利條件就會離價格比較遠一些;加減Tick數設定的比較低,停利條件就會跟著價格跟得比較近,更加貼近行情。

亞當理論06
亞當理論06

亞當理論03-3:停利示範

很多人會問我說:「到底哪個參數設定會比較好?」其實這些條件和參數之間都沒有所謂的好與壞,一切都取決於你的交易策略和想要達到的投資目標,透過不斷的模擬交易,可以幫助你找到更適合自己的條件設定。

WINSMART還有一個指標是「多空電話線」,本身也就是一種移動停利的條件,一開始在紅色圈圈的價格進場做多,後續價格持續向上,只要沒有跌破紫色的電話線,就抱著部位不出場,直到綠色圈圈的點位價格跌破紫色電話線,讓你看錯賠小錢、看對掌握部位抱一段行情獲利。

亞當理論07
亞當理論07

亞當理論04:儘管追求市場趨勢

《亞當理論》書中還有另一個很有趣的故事。某天標普500正處於盤整盤,突然行情往下跌50點,亞當的同事威廉,選擇在這個時候做期貨交易放空30口。

亞當理論08
亞當理論08

放空以後,後面行情繼續下跌50點,威廉又加碼再放空30口,總共放空了60口空單。

亞當理論09
亞當理論09

接著行情又再往下跌100多點,並稍稍反彈,威廉就在這個時候將60口停利出場。

亞當理論10
亞當理論10

這個時候亞當覺得已經瞬間跌了200多點,跌到相對低點,喜歡逆勢猜底的亞當,決定在這個時候進場買進,威廉知道之後便問亞當:「你瘋了嗎?」亞當很疑惑地回答威廉:「為什麼說我瘋了?」

威廉說:「剛剛已經下跌200多點,你居然還想買進?」

亞當就更加不解地問威廉難不成還要放空,威廉就很肯定地跟亞當說:「當然!」

行情盤整沒多久,威廉又再進場放空,放空以後行情又跌一段,威廉又再加碼,而後停利出場。這一整段下跌行情,威廉總共賺了5萬美金,可以說是大獲全勝。

亞當理論02
亞當理論

亞當看到威廉驚人的獲利數字,很好奇地問威廉:「到底大盤跌多深你才會買進呢?」

威廉回答道:「只要市場在跌我為什麼要買?」亞當就說:「因為現在很便宜啊,已經跌了350點,超跌可以買進了吧!」

威廉這時告訴亞當:「不要管現在是便宜還是貴,那都只是市場的一個數字。」

亞當又問威廉:「如果大盤一直跌,你會等到什麼時候才買進呢?」威廉回答道:「如果大盤一直跌,我會放空到大盤跌到0為止;相對地,如果行情一直漲,我也會買到行情漲翻天為止。

威廉最後說的這句話就是精髓所在:不要因為價格便宜就買進,行情前進的方向才是重點。

透過威廉和亞當的這段對話,就會發現他們兩個人完全站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威廉看得是行情前進的方向,只要行情繼續跌,威廉就繼續空;而亞當看得是價格的高低,跌了一段就覺得便宜,所以想要逢低買進,漲了就覺得價格變貴,應該要逢高賣出。

而亞當的想法也反映了許多投資者的思維。投資者在做交易時,很容易將消費者心態放入投資,也就是很像平常我們在買衣服,看到有打折就會想要買。但對於股價而言,因為打了六、七折所以決定買進,看得就不是行情的方向。

數字只是一個符號,並沒有實際的意義,重要的是行情的方向,如果行情一路漲,當然要一路做多;行情一直跌當然也要順著方向放空,順著方向也才有辦法幫你賺到錢。再三強調這個觀念:

不要用消費者思維交易,要用贏家的思維交易,只看行情方向不看價格高低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想問:「但要怎麼知道行情大方向往哪裡走呢?」這的確是一個大問題。《亞當理論》這本書中提到,其實根本就不可能知道現在行情大方向是漲還是跌 ?

最好的答案就是「怎麼知道他在漲?」,因為看到「他現在正在漲」;「怎麼知道他在跌?」因為看到「他正在跌」,大盤走勢最好的確認就是它正在動,一般人都會想說要「低買高賣」,應該要改成「買高賣更高」,行情往上走,買在高點就賣在更高點就好。

亞當理論11
亞當理論11

亞當理論05:賺錢秘密

《亞當理論》書中有提到一個「醉漢理論」,假設今天在火車站有一個醉漢,他想回到西部所以往西邊走,接著來了一輛火車,火車往東邊走,醉漢就不可能上這台火車,因為沒有人想要先往東邊走一段之後再回頭去西方。

把這個概念套回到投資交易,有時候投資人明明想往西走,可是卻上了往東的火車,做錯方向卻總是告訴自己「價格走一大段之後就會回來。」

而想要知道火車往哪個方向走,就是在火車真的往西部開,你才確定火車真的是往西走,所以應該就是等到火車開了以後,確定方向往西邊走,再跳上火車向西方前進。利用醉漢理論就可以了解「順勢交易」的道理。

利用順勢交易,當價格正在往上漲,進場買高賣更高;價格正在下跌,就賣低並在更低的價格買回。這個概念在我的其中一本著作《獨孤求敗贏在修正的股市操盤絕技》有提到,判斷方向的方式有很多種,書中我提到的是透過均線來判斷,均線上揚偏多來看、均線下彎則偏空看。

亞當理論12
亞當理論12

亞當理論06:不要預測反轉點

亞當理論教我的第四件事情就是:「不要預測反轉點。」

當時在書中看到下面這張圖,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亞當說他不會在A點買進,因為正在跌;也不會在B點買進,因為不知道會跌到什麼時候;我會在C點買進,因為已經反轉向上,只是你必須要自己去定義反轉向上的條件。

亞當也不會在D點賣出,因為行情正在漲,不知道哪裡才是高點,是在行情回檔一段時間,直到E點我才會賣出。總結而言亞當的進場點在C點、出場點在E點,不會買在最低、也不會賣在最高,不要隨便預測行情的反轉點,都是在確認行情轉向才會去做方向。

亞當理論13
亞當理論13

下面我以10月台股大盤走勢圖為例,13號和14號這兩天我是比較偏空看待,因為前面行情從上面掉下來,所以順著行情偏空看,而在紅色框起來的區間,電話線從綠色變成紫色,行情漲上去之後我才翻多,後面行情的確也持續向上,所以先假設行情持續,不對再修正方向跟著行情走,所以這也就再次讓大家了解到「停損」的重要性。

亞當理論14
亞當理論14

亞當理論07:錯賣買回

停損能夠幫助你不讓損失越來越大,但有時候投資人會遇到某種情況,讓你覺得不去停損好像比較好。就是你先依照停損條件出場,停損以後行情卻又再往上走,讓你覺得不停損的話其實是對的,後面波段就能夠掌握到,不需要認賠。

但我認為,正確的概念應該要是「錯賣買回」,出場以後行情如果又出去,那你就再買回來就好!

亞當理論15
亞當理論15

而我也將這個概念放入WINSMART,幫你確實執行「錯賣買回」,我把這個交易模式稱為「死多頭」和「死空頭。」

亞當理論16
亞當理論16

以下面的走勢圖作為舉例,設定好停損並在第一個點位進場做空,很不巧地做空沒過多久,價格往上拉打到你的停損條件,WINSMART幫你停損出場空單。沒多久價格又反轉一路向下,你可能剛好沒有在盯盤,又或者是你不想認錯、買不下手,就會讓你錯過後續賺錢的機會,而在這種時候你都會特別地懊惱,想說早知道就不要設定停損了。

亞當理論17
亞當理論17

有了WINSMART的死多頭和死空頭模式,設定好以後WINSMART能夠幫你再第三個點位進場,進場一樣會依照原先所設定的參數,幫你再次做好停損和停利,進場後價格一路向下,直到反彈打到停利條件,WINSMART這個時候就會自動幫你停利出場。所以使用WINSMART的好處,就是能夠讓你不用時時刻刻盯盤,也能夠幫你克服人性,不會因為不想認錯而失去大行情。

亞當理論08:加碼原則

除了剛剛提到的四件事以外,在《亞當理論》中也提到了「加碼」的原則:

  1. 每次進場新的部位,都要有出場點
  2. 加碼不要超過原本的部位
  3. 賺錢才加碼

第二個原則的意思指的是如果你原本買三口,加碼就不要超過三口。為什麼不要超過呢?如果你一開始做一口單,加碼三口單,等於就是下大注,但你不知道下大注是對還是錯,如果加碼做錯了,只要拉回一點點你就會很危險。

WINSMART也遵照了亞當理論所說的加碼三原則,看到下圖WINSMART的加碼參數設定,有寫到「加碼口數小於總部位」,就符合亞當所提的第二個原則;再往下看有另一個參數設定是「最後一碼賺幾點可加碼(E2)」,如果你設定Tick數為30點,那就是要有賺30點才能夠繼續加碼,如果沒有賺錢就不能加碼,符合亞當理論第三個原則「賺錢才加碼。」

亞當理論18
亞當理論18

接下來我透過WINSMART模擬交易示範加碼策略。我先設定加碼條件,把「加碼口數小於總部位」打勾,且每一次加碼只加一口單;接著下面的「可接受最大損失/最小獲利(E1)」為-50點,「最後一碼賺幾點可加碼(E2)」為30點。

亞當理論19
亞當理論19

設定好之後,看大方向偏空,因此在第一個點位進場做空,後面行情持續向下,在第二、三個點位符合先前所設定的加碼條件,WINSMART幫你各再加碼一口單,第四個點位行情拉回打到停利條件,WINSMART自動幫你停利出場,這一次的加碼操作就讓你獲利2萬7200元。

亞當理論20
亞當理論20

同樣的方式也適用於做多。下圖一樣先設定好加碼條件,接著在第一個點位進場做多,後續行情持續向上,分別在第二、三個點位WINSMART自動加碼,最後第四個點位達到停利條件,WINSMART自動幫你獲利出場,這筆交易總共獲利206600元

亞當理論03
亞當理論21

最後,幫大家整理今天提到的亞當理論七個重點:

  1. 撇開己見,順服行情
  2. 順勢交易,買高賣更高
  3. 不猜頭猜底,趨勢反轉才進/出
  4. 進場設停損,控制損失
  5. 移動停利,放大獲利
  6. 賺錢加碼,看對買更多
  7. 錯賣買回

看完今天的亞當理論教學,有沒有給你對於投資交易一些新的概念呢?如果喜歡今天的教學,別忘了加入我的Line:@optree,輸入1020就能夠拿到今天的精華簡報;想要看更多的教學分享,記得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選擇權搖錢樹,幫助你解開投資交易的迷思,找到適合你的方法邁向長期獲利的目標。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9jtDss4yw&t=1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外資空單買到爆,如何跟著外資搶先布局!關於外資空單的課程大綱,首先要知道股市…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抄底狠賺,靠一招大賺600點!成功讓賺賠比拉大到8倍以上,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這張圖是我在10月4號看到有一位高手,他來我的交易日記中留言。他說當天是個非常好的進場點,所…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dj1TCb1yo&t=573s WINSMART 1. 期貨如何買在波段的起漲點?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買在行情波段的起漲…
買點該怎麼找?這個是剛進入市場的投資人,很常會問我的一個問題。到底該怎麼找,今天我用簡單的兩大祕訣,交給你一整套高勝率的交易計畫,很適合想要調整投資策略,或者是剛進入市場、完全不知道從何開始做交易的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跳空怎麼做?跳空以後是要做多還是做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跳空很有興趣,因為台指期很常遇到跳空。之前上過的:短線操作技巧 也是非常多人想聽的課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連結觀看。當然…
你有操作過台指期嗎?有的話你都是在什麼時間點買台指期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的夜盤怎麼買,那為什麼會選夜盤,以及到底夜盤怎麼看、夜盤怎麼買,今天的文章都會把這些寶貴且豐富的資訊交給你們。 夜盤…
你有「追高殺低」過嗎?相信在市場中的投資者,應該多多少少都曾經遇過這個困境,所以今天的期貨教學的內容,在做交易的投資者一定會非常感興趣。 人人都想努力避免「追高殺低」,叫自己不要太衝動,但是真的開始做…
本篇期貨交易文章將分享如何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如何單筆獲利900點,以及如何運用「支撐壓力交易法」來執行掛單及設定停損停利。 想要做好期貨交易一定要有以下4個步驟: 一、找到好的進場點,不好的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9buXNt4A4Y&t=325s 11 1. 期貨交易怎麼做怎麼錯,怎麼辦? 曾經有不只一位的同學問我,他們說:老師,我真的…
期貨是什麼01. 到底期貨是什麼? 期貨其實是一種未來合約,光看它的英文單字就知道,講的是未來。一開始期貨交易是應用在農產品上面,譬如:小麥、棉花、玉米…等等。 期貨交易的概念是:假設現在是一月份…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行情的反轉點怎麼抓?我不會想用很多的經濟數據,來告訴大家未來半年,行情會崩盤到什麼地方、會漲到什麼地方。利用這樣聳動的標題、內容來吸引大家,不是我會做的事情!但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是,我如…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均線設定怎麼做比較好?如何利用期貨雙均線戰法,1次學會長線及短線交易!這次提到的雙均線戰法,我認為可以廣泛的使用在很多金融商品當中。例如股票、期貨,只要有線圖的商品就都可以! 課程…
這次的文章對有在交易股票、期貨的投資人一定會非常有興趣,要跟你談的是「趨勢線」,內文會跟你分享如何用趨勢線撈底,撈在股票的相對的低點,另外也可以用趨勢線出在相對高點;最後一個則是如果有在做期貨,我會跟…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沖意思是什麼?期貨當沖如何1次買在起漲點且放大獲利?以下會說明我近期做期貨當沖時,實戰的分享!內容包含了實戰當天,大部份人都看空,為什麼我做多呢?前一天才大跌,我如何判斷今天不會…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5…
如何解決期貨常停損的困擾呢 ? 如何找到好的進場點呢 ? 獲利之後是該出場還是繼續抱著 ? 有沒有比較高勝算的交易方法,可以同時對付盤整盤和趨勢盤呢 ? 我將分享如何找到好的期貨進場點,並用好的交易策…
做交易的你喜歡使用什麼樣的操作策略呢?有些人喜歡看基本面、有些投資者則喜歡看籌碼,或者透過技術分析。技術分析的指標有非常多種,像是大家熟悉的MACD指標、KD指標,又或者透過均線判斷。 今天要跟大家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CmC2r-fpE&t=781s WINSMART 1. 期貨保證金到底是多少錢?如何查詢? 下圖是來自期交所提供期貨資料,…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股票入門基礎班,10分鐘學會股票!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為什麼要學投資呢?答案很簡單,就是想增加收入嘛!投資就是創造更多收入的方式之一,為的就是存下更多錢。如果再加上原本的工作收入,是…
大部分的投資人在一開始其實都是小資族,就像我一樣,一開始我做選擇權的本金只有六萬多,可能會有人很好奇,在錢不多的情況下,投資真的有辦法賺到錢嗎?我非常肯定的告訴你:「一定有辦法。」只是一開始很多人會不…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鍵價怎麼看?並分享華爾街大師「傑西李佛摩」如何靠這1個關鍵價獲利!之前也曾經跟大家分享過從散戶翻身的麥克馬可斯,輸家翻轉2500倍的傳奇故事!他的操作技巧其中之一,就是透過關鍵價…
你知道什麼是「KDJ指標」嗎?今天的文章我會對這個指標做出解釋,並且講解它的優缺點以及最主要的兩大用法,最後示範當它在我們WINSMART軟體上的交易案例。 這篇文章能夠讓還不太清楚這個指標的新手投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_SIDVXiE&t=1384s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賺夠了就跑的作者,短線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一窺他如何從4萬美元賺到…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它是專門做趨勢波段的指標。首先要知道,誰是需要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的人呢?第1種是看不清楚方向的人,因為他不知道方向到底要往哪邊走。所以需…
許多新手投資者在投資的過程中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無法判斷行情的走向,但行情漲跌都會影響到下一步的投資決策該怎麼進行,所以如何去抓住行情的反轉點對投資者來說十分重要,而這篇文章中的「道氏理論」就是你在…
避開追高殺低,買在期貨行情噴出前 ! 期貨行情回檔是停利出場還是拉回加碼呢 ? 要如何定義拉回加碼或是反彈空呢 ? 可以用什麼技術指標來定義呢 ? 我將在這部期貨教學影片裡分享,掌握期貨拉回買,反彈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_b3kMcVi8&t=297s 111 1. 看懂期貨行情方向獲利 像我做股票就會找這種強勢股做操作,找這種一路往上走的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當沖的實戰教學,我要教你如何能用1分鐘判多空!首先會跟大家講台指期當沖的秘技,以及如何快速判斷多空。行情方向往哪邊走機率比較高?還有交易前最重要的試單,看錯停損,看對如何加碼…
你喜歡操作台指期夜盤嗎還是日盤呢?這次的主題跟以往有些不同,一直以來都是用台指期日盤來跟大家做說明,這次換了一下,將焦點著重在台指期夜盤。如果想要嘗試操作台指期夜盤的投資者,那你絕對不能夠錯過今天的期…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要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是期貨交易比較簡單的時候,懂得越多技巧,反而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李小龍說『我不怕遇到練習過一萬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一…
如何避開期貨加碼常犯的錯 ? 期貨趨勢盤出現的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安全地放大獲利呢 ? 知道要加碼但要如何做得比較好呢 ? 我將分享如何避開加碼常犯的錯,提高期貨交易勝算,並用快速加碼的方式,讓你獲利…
期貨交易不要隨心所欲 提高期貨交易勝算有助於拉高獲利,本次教學除了分享兩個期貨勝算高的進場點之外,也同時討論如何避免期貨交易常犯的錯。這八個投資人常犯的錯誤拉低了期貨交易勝算,你有可能犯了幾個呢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VuqUJSuIw&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善用K棒型態,來交易台指期 ! 那交易期貨是要看台指期還是以大盤為主?…
11 今天要介紹非常實用的期貨交易方法,就是趨勢線。我個人覺得趨勢線非常好用,不管是長線、短線都適用。交易期貨、海期、股票通通都能用喔!可以說是一線在手,妙用無窮啊!同時也收編在我前幾年的期貨教學教材…
https://youtu.be/ox0NM4wXYIU 支撐壓力是做期貨交易很好用的技術分析,協助我們判斷期貨行情的走向。那要如何判斷K線的支撐壓力在哪裡呢 ? 就讓我們接下來用圖示來一一解答。 支…
小時候不懂投資,只好抱著好奇的心去問身邊的大人,但每次總會得到大人們語重心長的回答:「你要切記,長大後絕對不要投資期貨市場、也不要沒事去玩什麼當沖,那都是很危險的,可能會讓你一夕之間破產。」今天這篇文…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均線:HMA移動平均線!這是一條比較新的技術指標,一般券商的看盤系統應該是不會有的。今天要帶大家一次搞懂,這條比MA或EMA更好用的均線!除了說明HMA移動平均線是怎…
如何用RSI做期貨當沖 ? 用RSI做期貨當沖有何技巧呢 ? 技術指標不能單獨使用,一定要搭配上方的期貨走勢圖來決定怎麼用技術指標,不要倒果為因直接看技術指標操作,而是應該以K線圖為主,RSI指標只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bcT6XjWkw&t=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當沖台指期?當沖保證金減半要注意的3件事!首先要先了解,為什麼做期貨的人都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ij6mf4ZMs&t=251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當沖技巧,讓你1招學會善用K棒型態+籌碼來判多空。之前幫大家上過一堂”…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uslTdJ-OY&t=1050s 1. 期貨加碼原則 我們要怎麼做到 : 看對時期貨買得比較多,看錯時買得比較少呢?主要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地表最強MACD指標,可以如何進化再進化,讓你1次學會精準抓住行情最佳的買賣時機!首先分享我個人的重要經歷,就是在2020及2022年,都成功躲過股災並且獲利。2次都是趁閃崩出清後…
一開始學習期貨交易,免不了要在茫茫大海中,努力蒐集各種不同的資料,像是在期貨交易所查詢最新的市場資訊,學習期貨交易的專有名詞、理論,或是各種眼花撩亂的期貨交易策略,就是為了不希望自己在期貨市場中賠錢。…
短線操作是很多投資人喜歡的方式,但行情跌宕起伏,變化速度捉摸不定,在交易技術中屬於非常困難上手的,但是它能快速獲利、資金與市場的流動性高等等優點也會使投資人會想踏入此領域。 今天的文章內容想分享的是炒…
剛開始學習期貨交易,第一個會聽到的專有名詞應該就是「K線」了,K線可以說是技術分析之母,就算你今天不想用任何的技術指標,你也應該要看得懂K線所傳達出來的訊息;所以也可以把K線比喻為房子的地基,蓋房子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f989cMzqk 相信做台指期的大家,絕對都知道台指期除了日盤以為,還有台指期夜盤。台指夜盤戰肯定也是不少投資者感到頭痛的部分。日…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