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關鍵價怎麼看?華爾街大師「傑西李佛摩」分享如何靠這1個關鍵價獲利!

內容目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鍵價怎麼看?並分享華爾街大師「傑西李佛摩」如何靠這1個關鍵價獲利!之前也曾經跟大家分享過從散戶翻身的麥克馬可斯,輸家翻轉2500倍的傳奇故事!他的操作技巧其中之一,就是透過關鍵價來做交易。最好進場之後,行情就噴出去,這是他喜歡的進場點。那今天會從一般投資人會想知道的事,再談到華爾街傳奇人物:傑西李佛摩的交易觀念。以及關鍵價有哪些、關鍵價怎麼用都會分享。最後當然就會分享關鍵價有哪些交易策略,對關鍵價有興趣的同學,請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 1. 投資人想要知道的事
  • 2. 華爾街大師:傑西李佛摩
  • 3. 傑西李佛摩的關鍵點
  • 4. 關鍵價有哪些?
  • 5. 關鍵價怎麼用?
  • 6. 關鍵價的交易策略

關鍵價01:投資人想知道的事

大部份的投資人都會想問的問題,第一個就是:可以告訴我行情的方向嗎?現在行情到底是往上還是往下?第2個常問的:老師,你可以告訴我什麼時候買進嗎?什麼時候該停損呢?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加碼?什麼時候可以停利呢?這麼多的疑問,其實全部都可以用”關鍵價”三個字,來統一回答!

還有人會問:到底在哪裡買進會是最好的呢?買進就上漲的特徵是什麼?我們以這張圖來說,框起來的部位,就是我們最好的買進點!像這樣盤整區間的突破,代表行情有機會往某一個方向走出趨勢。這就是關鍵價的概念,價格突破某一個關鍵價之後,行情就開始走出趨勢。我們也視為關鍵價交易的方法核心,這就是今天的重點了。

關鍵價_2
關鍵價2

關鍵價02:華爾街大師-傑西李佛摩

講到關鍵價,我們就一定要提到傑西李佛摩。他在他的著作當中,多次提到了用關鍵價來做交易。這本: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術,我個人也非常推薦投資者可以閱讀。他有非常輝煌的股市戰績,在1920年代甚至被稱為從華爾街賺走最多錢的人!他本身操作期貨跟股票兩項商品,有幾個比較重要的戰績。首先是在1907年放空美股,直接賺進300萬美元。接著在1929年,美股大崩盤時再度做空,大賺1億美元。在當年,美國整年度的稅收也才42億美元。他一個人就收入1億美元,所以稱他為賺走最多錢的人,也不為過嘛!在那個年代來說,真的可以說是一個傳奇人物了!

關鍵價_3
關鍵價3

既然傑西李佛摩是靠關鍵價來獲利的,那麼他對關鍵價的看法是什麼呢?他說:每一次,只要我秉持耐心,等著市場來到我所謂的「關鍵點」才下手交易,我總是能賺到錢。但每次只要我失去耐心,還未等到「關鍵點」出現就介入,以求賺取暴利的結果,幾乎都是賠錢收場!他也提到,這裡說的關鍵點,就是市場上的轉折點。可能是多轉空,或是空轉多,通常都是伴隨著成交量的變化。也就是說當關鍵點出現時,可能都伴隨著爆量的發生。例如我們有提到的支撐壓力,如果帶著比較大的成交量,就會是比較有效的突破。

關鍵價_4
關鍵價4

另外,傑西李佛摩說他的操盤心法第一招,就是時間管理。也就是時機的掌握,包含了進場的時機跟出場的時機。時間管理也就是代表了關鍵點,太早或太晚進場是沒有用的。掌握到關鍵點之後進場,看錯就停損,看對的話就讓獲利去奔馳。這短短的一句話,其實就是重點!前面有提到的金融怪傑之一:麥克馬可斯也是利用關鍵價賺錢獲利,可見贏家所見略同!

關鍵價_5
關鍵價5

關鍵價03:傑西李佛摩的關鍵點

傑西李佛摩的關鍵價是怎麼來的呢?首先我們要先了解他的背景出身。在1910-1920年代,是不可能會有電腦報價,也不會有技術分析走勢圖的,所以當時的報價都是寫在黑板上。而傑西李佛摩也就從一個號子的抄報價、擦黑板的小弟開始,一步步的道成為華爾街大亨,進而成為獲利上億的專業操盤手!

關鍵價_6
關鍵價6

假設圖片就是黑板,你也像他這樣重複不斷的在記錄價格,那麼你會對什麼價格有印象呢?首先一定是最高價格,當價格突破最高價時,就容易再創新高。他發現了一旦最高價被突破,例如77.2就會一路開始往上。可能開始變成77.3、77.4…等,會有一個趨勢的方向。他找到價格變化的秘密了!

除了最高價,當然也會注意到最低價。道理也是一樣的,當行情價格突破最低價,價格可能還會繼續下跌,這就是所謂的關鍵價。最後就是重複出現的價格,一定會最有印象。例如75.1這個價格就重複多次,也就代表75.1是比較多人成交的價地方。多人成交的地方,就會是重要的價格。關鍵價就是數字堆裡,最高、最低、重複出現的價格。

關鍵價_7
關鍵價7

如果用走勢圖來看,一個區間當中,行情只要突破最高價,就有機會走出一個趨勢。突破最高價,就有可能繼續上漲。或是價格跌破最低價,就有機會下跌一大段。或是在區間當中,重複出現很多次的價格。這種重複出現的價格,也是所謂的關鍵價。

關鍵價01
關鍵價8

其實關鍵價就是價格中,所謂重要的支撐跟壓力。例如下圖的支撐,用法是這樣子的:支撐沒有跌破之前,就是看多,支撐跌破以後就看空。價格跌破區間價格的最低點,行情可能就會走出一段跌勢。

關鍵價02
關鍵價9

下圖的壓力也是一樣,區間的最高點,就是曾經的壓力。壓力沒有被突破之前都是壓力,如果被跌破了,就算是支撐了。所以支撐跟壓力有互換的作用。

關鍵價

關鍵價04:關鍵價有哪些?

實際上,關鍵價有滿多種類,這邊我舉15種給大家做參考。首先是前面介紹到的,區間K棒高低點。然後是轉折高低點跟均線,接著是跳空缺口跟爆量K。呼應前面說的:成交量最多的,就是重要的價格。還有長紅長黑K跟趨勢線,整數關卡也很常拿來使用,例如台股最好不要跌到14000以下,如果跌超過就算走弱了。整數關卡是最常見的關鍵價,也是非常重要的壓力或是支撐作用。常見的布林通道,也是重要的支撐壓力。這幾個都是屬於日K層級以上的技術分析,接著就來看短線的支撐壓力。

關鍵價_10
關鍵價10

其實關鍵價就是支撐壓力,短線的支撐壓力有哪些呢?包含了昨天的收盤價、今天的開盤價,以及昨天的最高價、最低價。另外還有短線會計算的到三關價,或是CDP價格。甚至是用任何方式計算出來的多空關鍵價,通通都是支撐壓力的概念。這15個重要的關鍵價格技術分析,其實每一個都有值得細細說明的地方。如果有特別想了解哪一個關鍵價技術分析,歡迎在課程下方留言,讓我知道。

總之,關鍵價格的運用邏輯就是:當某一個價格被當成關鍵價,它就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這個價格以上就是偏多,價格以下就是偏空。這就是傑西李佛摩定義的關鍵價!

關鍵價05:關鍵價怎麼用?

關鍵價的用處,其實就呼應了一開始眾多的問題。關鍵價可以告訴你行情的方向,是偏多還是偏空。它會告訴你買進點跟放空點,也會告訴你停損點甚至加碼點。最重要的是告訴你什麼時候該停利。這5個問題都需要有一個答案,就是關鍵價!

關鍵價_11
關鍵價11

用畫圖的方式來看,關鍵價支撐壓力如何在區間當中作用。首先看買進點,以區間高低價來看,有三個進場點。第1個是逢低買,但該如何知道哪裡有支撐?很簡單,就是看前面的低點,如果沒跌破前面的低點往上拉,就能假設這是支撐。當價格再度跌到支撐處,就可以逢低買進試試看。

第2個方式是突破買進,也就是在行情突破區間壓力時,試著買進。第3個買進點就是突破以後,回測不跌再做買進。利用關鍵價的支撐壓力,就有3種不同的買進點!

知道買進點之後,我們就能一次解決辨多空、進場、停損、停利4大問題。答案是這樣的:先看支撐,價格跌到支撐以下就轉弱,跌到支撐沒有跌破就可以先看多。同時,停損設在支撐以下。因為跌破低點的話,就轉弱了嘛!在行情多翻空的時候,停損就可以這樣設定。

相對的,壓力也是一個分水嶺。突破壓力就是多,壓力以下就是偏空看。在壓力跟支撐組成的盤整區當中,最好的做法還是逢低買、逢高空,低買高賣。如果是突破壓力買,停損就設在壓力以下。如果是突破回測有撐買,那停損就設定在前波轉折低的位置就可以了。

停利點怎麼設呢?很簡單,假設逢低買進後,行情漲上去超過壓力後掉下來,壓力點就是停利點。如果行情突破壓力並且站穩,那就是移動停利的位置。什麼是移動停利呢?移動停利是使用WINSMART當中,最有效的獲利方式。假設我們在逢低買的位置進場,停損設定在支撐點低點的位置。行情漲過壓力繼續往上漲,這時候就可以把出場點移動到下一個重要支撐的關卡。

關鍵價_12
關鍵價12

如果是放空點,邏輯跟做多也是一樣的,一樣有三種放空點。逢高空,也就是行情漲不過壓力時,就可以逢高空。第2個就是跌破支撐時,跌破空進場。第3個就是行情跌破支撐後,反彈不過再跌,它是一個放空點。

放空點的停損、停利的作法也是一樣,假設是逢高空,那行情過高就停損。因為就等於翻多,空單就該停損了。如果是跌破回測不過支撐,停損就設在支撐價格,因為突破支撐就等於翻多了。停利的話,假設在逢高壓力放空,一旦跌到支撐就可能是考慮獲利出場的位置。如果行情再往下跌,就可以把出場點往下移動,設在支撐的位置,看行情有沒有繼續下跌。這也是一個很好的交易手法,所以善用關鍵價來交易,它會告訴你好的進場點,以及好的停損、停利位置。

關鍵價_13
關鍵價13

前面所講的支撐壓力,是屬於固定的關鍵價。現在要介紹的是屬於變動的關鍵價,均線就是其中一種變動的關鍵價。因為均線本身就具備支撐跟壓力的作用,所以可視為關鍵價。假設均線往上,這個均線可以是短天期、長天期的均線,都適用。取決於你所看的K棒週期,或是交易的長短。

如果把均線當作支撐,它就是每分每秒都在變動的。但是變動型的關鍵價,用法跟固定型的關鍵價,概念是一樣的。價格跌到支撐沒有破,就視為買進點。價格跌破支撐又往上突破支撐,就是買進點,只是支撐位置會不斷的變動。一旦均線往上,價格又在均線上方的話,一律都是偏多看。講完了多空跟進場,那要怎麼設定停損、停利呢?只要價格沒有跌破均線,就不用停損。直到價格跌破均線才出場。因為均線是變動的,所以同時具備停損跟停利2個作用!

關鍵價_14
關鍵價14

用均線關鍵價來放空,也是一樣的邏輯。當價格往下,價格又在均線之下就是偏空,這就是判多空。當價格反彈又漲不過壓力,就可以放空,這是均線關鍵價告訴我們的進場點。如果不想追空,也可以等到價格向均線靠攏的時候,再去做放空的動作。假設是在價格接近均線時放空,所以當價格漲上均線時就停損出場。隨著價格往下均線也會往下,當行情走了一段之後,如果價格再度上漲突破壓力均線,那就停利出場。所以關鍵價確確實實的告訴了我們,行情的方向、進場點、停損停利點。

關鍵價_15
關鍵價15

我們實際用WINSMART的走勢圖來看,這是台指期5分K的畫面。畫面中綠色連接紅色的是均線,紅色這段價格往上偏多看,後面綠色往下就是偏空看。這就已經有辨識多空的概念。做多的這一段,價格跌到關鍵價後往上支撐,支撐點可以買進。進場後立刻設跌破均線停損,價格漲到上面又跌破支撐,撐不住就停利。

放空的話,進場立刻設均線上方停損。停利則是可以設定漲過均線停利,或是漲過均線一小段再停利。可以不要設定剛剛好均線停利,或許漲過20點再停利也可以。這樣就算突破一點點也沒關係,稍微回檔可以不用理它。

關鍵價04
關鍵價16

這邊我們補充2點,傑西李佛摩利用關鍵點停利的注意事項。首先要知道,何時應該獲利了結。他說:緊緊抱住獲利的股票,讓它持續奔馳。直到出現明確轉弱的理由,才出場。這邊的明確理由是指關鍵點由多轉空,跌破關鍵點。不過,當股票出現反轉訊號,不如原先預期,也就是來到空頭的關鍵點時,就需要壯士斷腕立刻停損!

關鍵價_17
關鍵價17

另外一點是當股價突破關鍵價,如果沒有持續,就視為危險訊號假突破。遇到假突破,有2個動作。第1個是多單出場,第2個就是反手做空。稍早有說過關鍵價以上偏多看,關鍵價以下偏空看。當價格突破壓力關鍵價,就是偏多看。如果又跌回關鍵價之下,你要先將多單停利或停損,總之就是先出場。接著當然可以順著行情反手放空,這樣了解了嗎?

關鍵價_18
關鍵價18

關鍵價06:關鍵價交易策略

我們可以利用關鍵價,執行哪一些交易策略呢?利用關鍵價可以判多空,可以進場。利用關鍵價還可以停損、停利,並且做好風險控管。

關鍵價_19
關鍵價19

這是2023年的第一個交易日,台指期先大跌之後再大漲,當天是收一個長紅K。因為前兩天台積電有明顯護盤,所以台指期也跟著水漲船高。這時我們觀察一個支撐低點的位置,如果發現行情在回測前低且沒有跌破,這就是關鍵價告訴我們的買進點。使用WINSMART的同學可以在進場前先設定好條件,設定好的條件都可以自行存成策略組合。WINSMART有多達120組的空間,提供大家將自己喜歡的策略存好存滿!

關鍵價_20
關鍵價20

條件設定的內容,首要的就是風險控管。就單筆損失而言,我只准許損失在總資金的個位數百分比之中。所以這邊我設定2%,當天的最大損失最多5%。設定完之後,WINSMART會直接顯示對比金額,讓你一目了然!接著設定停損,我設定50點。50點是怎麼來的?是以近日ATR的波動來看,我抓20%的ATR。假設近日ATR是231點,20%是46點。我就抓個大概讓停損有些許空間,就設定50點。然後設定移動停利B3近期K棒高低點,我用3根K棒的距離,加上120點的高低點當作我的停利出場條件。另外再加上B12獲利回吐移動停利,也就是當獲利150點時,只要獲利回吐20%就出場,保障我80%的獲利。這樣的條件設定,等於我用50點的停損去換150點的獲利。也就是所謂的3比1的賺賠比,不僅賺到錢還有保本的機制!

條件設定好之後就可以看準時機進場,進場後WINSMART會幫你立刻設定好停損停利。如果看錯,我的停損是設定在關鍵價下方,也是有意義的位置。符合傑西李佛摩說的:跌破關鍵價代表由多轉空,該做的事就是多單出場,做錯了就認輸!如果看對價格往上漲到關鍵價,會有2種情況。1種是會來,1種是不會來。如果會來,但是我們在關鍵價已經出場,那不就是少賺了嗎?如果不會來,我又到達不了獲利滿足點,該怎麼辦?最好的方法就是用移動停利的方式,也就是設定的停利條件會隨時跟著部位移動。

行情持續走到接近壓力關鍵價的位置,這時的移動停利線就直接接近行情了。因為獲利累積到滿足150點,改由B12這個條件來跟進。也就是達到獲利150點後,要開始要守住獲利保本,只要獲利回吐20%就直接出場。如果行情繼續往上漲,那獲利就會持續增加。這就是聰明的所謂動態鎖利的方法,直到行情最後拉回出場,最後賺了52800元出場。向這樣一大段從早上到晚上持續的行情,一般人要盯盤已經很困難,更不用說要計算獲利保本。WINSMART就是來幫助你不用盯盤的!不用被長時間困在電腦前,還能控制好風險跟移動停利!

關鍵價_21
關鍵價21

前面講的是找支撐買進,現在來看突破進場的方式。怎麼找進場點呢?首先看到行情有連續的幾個低點,我們可以畫一條線把關鍵價標出來。以這個價格為主,跌破就進場做空。也可以預設兩個價格,善用WINSMART功能當中的觸價單。第1個價格設定14343,就是快要跌破關鍵價支撐的位置做空。或是當價格站上三角整理的高點14433時,突破就做多。

關鍵價_22
關鍵價22

最後行情往下跌破,價格打到前面設定的觸價單進場放空。進場後立刻設停損,像我們前面設定的條件。如果沒有變更,那麼在接續交易時,聰明的WINSMART會自動帶入最後一次使用的設定。方便我們不用再一次次的設定跟輸入條件!所以獲利跟前面一樣,只要獲利達到1比3,我們就準備出場。價格如果繼續往下跌,那就繼續跟。直到打到移動停利就全部出場,這是一個很棒的短線交易策略!

關鍵價_23
關鍵價23

最後用均線來示範一下關鍵價交易,還記得前面講解均線時,有提到的彩虹均線嗎?這個技術指標將均線明確的畫出方向。只要價格在均線之上,均線往上走,就標成紅色偏多。只要價格在均線之下,均線往下走,就標成綠色偏空。而均線本身就具備支撐跟壓力的作用,所以只要價格接近均線,就視為好的進場點。

關鍵價_24
關鍵價24

條件設定就跟前面使用會有不同,風險控管跟停損不變的情況之下,我們調整移動停利的方式。這次我們勾選的是B5均線移動停利,設定的是60MA+15點。也就是價格靠近60MA均線,不會馬上出場,有15點的空間可以緩衝。同時,在畫面上的彩虹均線也是可以自由調整的,要調到60MA、30MA、120MA、240MA都是可以的,就視你的交易短線或長線。另一個條件我設定B12,當我的帳上獲利達到150點,可以準備出場。我希望獲利保本達80%,所以獲利回吐設定20%。

當價格接近均線時且價格跟均線都往上,就試著進場做多。進場WINSMART會立刻幫你設定好停損、停利,然後就不用盯盤了!像這樣的策略,可能很多看我影片/課程的投資者會說:我早就知道可以用均線來做!但是,交易動輒幾小時,大至好幾天。均線是每分每秒在變化的,你能隨時盯著均線變化去做獲利出場嗎?我先說我不能!所以我發明了WINSMART這個聰明又好用的程式。

它讓我在設定好條件進場後,就可以解放雙眼雙手不用盯盤,還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最後部位會在打到我的移動停利線後,獲利20600元出場。

關鍵價_25
關鍵價25

做空也是一樣,觀察價格接近均線且價格均線都往下,就可以試著進場做空。條件跟剛剛一樣,進場WINSMART會立刻幫你設定好停損、停利。進場之後,就像打麻將一樣聽牌了!盯盤有WINSMART幫你盯,停損或獲利出場也會幫你完成。即使交易途中價格有小小的漲過均線也沒關係,沒有超過15點都不用理它,只是小小突破而已。接著看到移動停利線瞬間貼近行情,就代表條件的轉換。移動停利條件由B5轉換成B12,最後也確實因為價格達到獲利保本150點的條件。這筆交易就獲利出場,加上前面做多的,總共賺了51000。

關鍵價_26
關鍵價26

看完這些交易示範,你是不是也覺得真的太棒了!竟然可以不用整天盯盤就可以輕鬆交易,甚至在半夜出場在相對有利的位置,根本是正常上班族做不到的事!你想想,平常上班及生活瑣事就已經很辛苦了,何不讓WINSMART來讓你解放盯盤的時間呢?WINSMART不止可以交易台指期、海期,甚至可以交易股票!我們的期望就是讓你使用良好的工具及交易方式,可以交易所有你熱愛的投資商品!

關鍵價_講座
關鍵價27

如果你對WINSMART期貨交易程式有興趣,歡迎報名WINSMART的分享會!

另外,想索取關鍵價怎麼看,傑西李佛摩的關鍵價交易的課程簡報,請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OPTREE,輸入數字:230105就可以得到。想學習更多期貨交易知識嗎?歡迎大家多多觀看WINSMART官網中的線上教學。透過這一期的期貨教學,是否有幫助你對期貨交易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文章底下或LINE@留言告訴我!感謝大家!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0056成份股選股,賺得比領股息更多!這是非常多投資人喜愛的投資標的:元大高股息。你知道嗎?如果你用0056ETF在領股息,其實也可以用0056的成份股來選股操作。用0056…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3分鐘看透主力OBV能量潮指標。這是預判主力拉升的最強戰法!我看過一個有趣的廣告說:主力最不希望大家學會的指標,就是OBV能量潮指標。因為它是不會騙人的,它可以告訴你主力操…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沖意思是什麼?期貨當沖如何1次買在起漲點且放大獲利?以下會說明我近期做期貨當沖時,實戰的分享!內容包含了實戰當天,大部份人都看空,為什麼我做多呢?前一天才大跌,我如何判斷今天不會…
本篇期貨交易文章將分享如何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如何單筆獲利900點,以及如何運用「支撐壓力交易法」來執行掛單及設定停損停利。 想要做好期貨交易一定要有以下4個步驟: 一、找到好的進場點,不好的進…
你喜歡使用技術指標來進行期貨交易嗎?通常使用技術指標都會告訴你遇到什麼情況做多、哪些狀況才放空,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拋物線SAR指標」,聽起來好像很複雜,但其實核心概念非常的簡單,能夠不間斷地告訴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國外期貨怎麼玩?元大國外期貨有哪些?5分鐘讓你快速學會的懶人包!交易國外期貨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還是比較不熟悉的。以券商統計的數據來看,在台灣交易台指期的人有90幾%,交易國外期貨的…
今天的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掌握當沖買賣訊號、判斷行情多空。投資人在做短線交易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如何快速判斷今天是比較容易漲、還是比較容易跌。」如果有這方面的疑問那就不要錯過今天的文章,趕…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跳空怎麼做?跳空以後是要做多還是做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跳空很有興趣,因為台指期很常遇到跳空。之前上過的:短線操作技巧 也是非常多人想聽的課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連結觀看。當然…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股票入門基礎班,10分鐘學會股票!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為什麼要學投資呢?答案很簡單,就是想增加收入嘛!投資就是創造更多收入的方式之一,為的就是存下更多錢。如果再加上原本的工作收入,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dj1TCb1yo&t=573s WINSMART 1. 期貨如何買在波段的起漲點?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買在行情波段的起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長線投資這樣做,一周大賺500點的交易秘訣!讓你大幅提高賺賠比!首先不管是做台指期或是股票,都需要觀察並注意台股的大方向。這是最近的台股走勢,我們把它分成前後兩段。前面從154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9jtDss4yw&t=1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外資空單買到爆,如何跟著外資搶先布局!關於外資空單的課程大綱,首先要知道股市…
大部分的投資人在一開始其實都是小資族,就像我一樣,一開始我做選擇權的本金只有六萬多,可能會有人很好奇,在錢不多的情況下,投資真的有辦法賺到錢嗎?我非常肯定的告訴你:「一定有辦法。」只是一開始很多人會不…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位金融怪傑:保羅都鐸瓊斯,他把個人的150萬美金翻倍賺到60億美金!等同台幣180億的天文數字,是不是很驚人呢?如果你對他怎麼做有興趣,千萬不要錯過這堂課!我們在文章的最後,會詳細說…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正價差逆價差,這可以當作市場的領先指標嗎?正價差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上漲,逆價差又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下跌呢?而結算時,正價差跟逆價差會對價格有什麼影響嗎?越遠月份的合約,逆價差的表…
今天要分享的是波段操作技巧有哪些?這次會談到股票及期貨的波段操作技巧。如果你是股票的投資者、期貨的投資者,今天的課程會非常重要。首先會講到,如何做波段操作,以及什麼樣的商品適合波段操作。股票、期貨要如…
11 今天要介紹非常實用的期貨交易方法,就是趨勢線。我個人覺得趨勢線非常好用,不管是長線、短線都適用。交易期貨、海期、股票通通都能用喔!可以說是一線在手,妙用無窮啊!同時也收編在我前幾年的期貨教學教材…
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會繼續漲還是掉下來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上漲攻擊盤的長相有甚麼特徵 ? 下跌攻擊盤的盤型有何共同邏輯 ? 就讓獨大不藏私分享如何判斷期貨行情…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剛開始學習期貨交易,第一個會聽到的專有名詞應該就是「K線」了,K線可以說是技術分析之母,就算你今天不想用任何的技術指標,你也應該要看得懂K線所傳達出來的訊息;所以也可以把K線比喻為房子的地基,蓋房子前…
KD指標是投資人最先需要了解的指標之一,其為技術分析中一種判斷價格趨勢的分析指標,它藉由比較收盤價和價格的波動範圍,來判斷目前與預測未來價格趨勢。 這次要介紹的是不同週期的KD線,首先會講解要利用何種…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看?大行情都發生在這1個時段!首先會從台指夜盤的歷史講起,接著介紹台指夜盤的交易時間,以及各種常見問題。最後會讓大家了解台指夜盤跟美股,到底有什麼關係?如果有重大事件,…
你有嘗試透過K線判斷進出場時機嗎?在進行期貨交易時,相信投資者會遇到的問題不外乎: 該如何判斷多空方向?目前走勢會持續還是反轉?如何抓住好的進場點位?怎麼設定停損?何時該獲利出場?如果錯過行情怎麼辦?…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台股漲跌就看它,如何掌握財富的關鍵密碼。首先會先告訴大家,台股漲跌到底該看誰的臉色?而台積電對台股漲跌的影響有哪些?台積電對台指期的漲跌又有什麼樣的影響呢?針對交易台指期長線跟短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bcT6XjWkw&t=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當沖台指期?當沖保證金減半要注意的3件事!首先要先了解,為什麼做期貨的人都愛…
交易看盤,專有名詞、數據滿天飛,讓新手望之生畏,想賺錢投資卻找不到方法嗎?其實獲利的秘訣與關鍵就在於能學會如何判斷行情,本篇的台指期當沖教學將分享如何判斷多方或是空方走勢,以最簡易明瞭的方式解析複雜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均線設定怎麼做比較好?如何利用期貨雙均線戰法,1次學會長線及短線交易!這次提到的雙均線戰法,我認為可以廣泛的使用在很多金融商品當中。例如股票、期貨,只要有線圖的商品就都可以! 課程…
避開追高殺低,買在期貨行情噴出前 ! 期貨行情回檔是停利出場還是拉回加碼呢 ? 要如何定義拉回加碼或是反彈空呢 ? 可以用什麼技術指標來定義呢 ? 我將在這部期貨教學影片裡分享,掌握期貨拉回買,反彈空…
這次的文章對有在交易股票、期貨的投資人一定會非常有興趣,要跟你談的是「趨勢線」,內文會跟你分享如何用趨勢線撈底,撈在股票的相對的低點,另外也可以用趨勢線出在相對高點;最後一個則是如果有在做期貨,我會跟…
期貨是什麼01. 到底期貨是什麼? 期貨其實是一種未來合約,光看它的英文單字就知道,講的是未來。一開始期貨交易是應用在農產品上面,譬如:小麥、棉花、玉米…等等。 期貨交易的概念是:假設現在是一月份…
「成交量」是判斷股市走勢的重要指標之一,所以它的些微變化都會影響且洩漏主力蹤跡,並且能告訴我們主力的籌碼強弱,許多有經驗的投資者會根據成交量、價量關係與價格變化去知道多空怎麼看。 所以這次的主題就是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Seu3H6OPd0&t=1596s 今天要分享的是止跌訊號怎麼看,首先要了解股市跌跌不休的原因,以及到底會跌到什麼時候?接著…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日沖銷是什麼意思?4步驟教你當沖不盯盤,聰明交易不費力!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做當日沖銷型的交易,後面才陸續將戰線慢慢拉長。即便我現在做長線居多,還是會做當沖交易!因為交易都是從…
如何避開期貨加碼常犯的錯 ? 期貨趨勢盤出現的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安全地放大獲利呢 ? 知道要加碼但要如何做得比較好呢 ? 我將分享如何避開加碼常犯的錯,提高期貨交易勝算,並用快速加碼的方式,讓你獲利…
https://youtu.be/b_8UllKWQtE 台指期夜盤01 : 前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台指期夜盤與日盤行情走勢的特性,以及看盤的技巧,然後期貨行情在什麼時間點發動,如果不能看夜盤…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均線:HMA移動平均線!這是一條比較新的技術指標,一般券商的看盤系統應該是不會有的。今天要帶大家一次搞懂,這條比MA或EMA更好用的均線!除了說明HMA移動平均線是怎…
快速掌握期貨當沖的精隨 大多數投資人操作期貨不留倉只做短線,可是短線期貨當沖很容易追高殺低,一進場行情就走反向,到底要怎樣操作期貨當沖,勝算比較高呢 ? 我將分享如何用一個觀念 + 簡單一句話,讓你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_SIDVXiE&t=1384s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賺夠了就跑的作者,短線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一窺他如何從4萬美元賺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kgrw7YFx0&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玩?現在的夜盤行情非常大,今天會先從美國股市分析對台指的影響,…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最近的行情波動都非常非常大,尤其是在台指夜盤,可能會到2、300點!而我們要怎麼掌握,這種大波動的行情呢?這就是你不可錯過的台指夜盤,爆賺1波的時機原來在晚上! 課程大綱: 開盤就大漲…
你喜歡操作台指期夜盤嗎還是日盤呢?這次的主題跟以往有些不同,一直以來都是用台指期日盤來跟大家做說明,這次換了一下,將焦點著重在台指期夜盤。如果想要嘗試操作台指期夜盤的投資者,那你絕對不能夠錯過今天的期…
一開始學習期貨交易,免不了要在茫茫大海中,努力蒐集各種不同的資料,像是在期貨交易所查詢最新的市場資訊,學習期貨交易的專有名詞、理論,或是各種眼花撩亂的期貨交易策略,就是為了不希望自己在期貨市場中賠錢。…
買點該怎麼找?這個是剛進入市場的投資人,很常會問我的一個問題。到底該怎麼找,今天我用簡單的兩大祕訣,交給你一整套高勝率的交易計畫,很適合想要調整投資策略,或者是剛進入市場、完全不知道從何開始做交易的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bqfOHwm4 在進行期貨交易時,你是喜歡做多、還是比較喜歡做空呢?不管你偏好哪一種交易模式,這次的期貨教學文章絕對都能讓你收穫…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大法人期貨如何佈局?台股這1次真的會破底嗎?首先幫大家分析FED升息,股市是否跌跌不休?在三大法人期貨當中,誰做多、誰做空呢?最後會幫大家一起解讀三大法人期貨籌碼,並且告訴你該…
小時候不懂投資,只好抱著好奇的心去問身邊的大人,但每次總會得到大人們語重心長的回答:「你要切記,長大後絕對不要投資期貨市場、也不要沒事去玩什麼當沖,那都是很危險的,可能會讓你一夕之間破產。」今天這篇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uslTdJ-OY&t=1050s 1. 期貨加碼原則 我們要怎麼做到 : 看對時期貨買得比較多,看錯時買得比較少呢?主要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好書:華爾街幽靈的禮物。因為這本書寫的投資原則跟交易概念,我相信是可以賺到錢的!所以我會分享幽靈的禮物,就是書中所提到的三條投資致勝交易規則。並且在我寫書時,因為我將交易日記圖文並…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