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目標價/滿足點如何計算?5分鐘帶你學會致勝交易策略 !

內容目錄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在什麼樣的條件下可以使用翻亞當呢?

  1. 區間突破高點或低點
  2. 接近現在,越接近現在越準
  3. 該點的速率,速度越快越準

三個條件皆有其道理,接下來我會跟大家一一說明。第一個條件「區間突破高點或低點」,突破高、低點代表是一個新趨勢的形成,有了新的趨勢,新的行情才有更大的機率能夠走一大段。

第二個條件是「越接近現在的區間會越準」。如果你採用的是很長一段的區間,可能會讓走勢轉弱,或是有新的力量進入,造成走勢的不對稱,所以想要看到越對稱的走勢,就必須採用離現在越近的走勢區間。

第三個條件是「該點的速度越快越準」,這句話又是什麼意思呢?這裡指的點是「突破點」,突破的速率越快,代表這個走勢越強勁,很續也更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大行情。

以書中標普500的走勢圖為例,紅色圈起來的部分突破前面兩次的高點,突破的力道是非常強勁的,且突破的速度非常快,符合剛剛所說的「翻亞當」的條件。找到之後把這段區間走勢向右翻、再向上翻,就會得到新的走勢圖,也就是所謂的「利用過去的走勢圖預測未來走勢的長相。」

目標價/滿足點01
目標價/滿足點01

翻好了之後來看到下圖的比較圖,左邊是預測的走勢圖,右邊則是後續實際發生的行情。

目標價滿足點02
目標價/滿足點02

看到圖片大家肯定會很懷疑:「預測圖跟實際走勢好像沒有長得很像?」沒錯,不是你眼花,這兩張走勢圖的確沒有長得很像,但這並不代表「翻亞當」這個概念是沒有用的。我們在學習一個投資理論和技術指標時,不能夠一味地相信理論告訴我們的事,但也不能夠一竿子打翻一條船,應該嘗試去了解每一個概念的核心理念,抽絲剝繭地找出其中可以被運用的價值所在。

所以雖然不能夠透過翻亞當準確地預測未來走勢,但是可以透過翻亞當去預測未來可能的目標價,用過去一段區間高低點的距離,來預測未來的滿足點。記得剛剛提到翻亞當的第二個條件是「區間越接近現在越準」,那可能就會有人很好奇:「要抓多大的區間才會比較好呢?」

看到下圖的走勢圖範例,你可以用紅色框起來的區間以翻亞當預測未來行情;你也可以用更大的藍色框框作為預測未來行情的區間,或者是用小一點的綠色框框作區間。

目標價滿足點03
目標價/滿足點03

而亞當理論認為「越接近現在越準」,換句話說如果以目標價/滿足點來去作思考,就會知道「離目標價越近,機率越大」,用藍色框框的走勢翻上去,目標價/滿足點是距離最遠的,而如果是用綠色框框,目標價/滿足點就會是距離最短的,所以當你設定的目標價/滿足點最近,到達的可能性也越大,但如果你為了提高勝率,將停利點設的很近,那似乎就失去使用亞當理論、找突破的意義了。

目標價/滿足點02:W底型態

要提到亞當理論的目標價/滿足點,我就必須要先提到技術分析的形態學。像是大家常聽到的W底型態,W底打底完成後價格突破頸線,代表後續行情可能會向上,但是價格會拉到哪裡呢?原則上就是W底區間低點跟頸線的價差,就會等於頸線與滿足點的價差,至少會再漲一倍的距離。

目標價滿足點04
目標價/滿足點04

接下來看到下圖的實際大盤走勢圖,觀察到紅色框起來的區間是一個W底,區間低點價格大約落在9319點、頸線價格則落在10158點,價差大約是839點,頸線往上加839點,目標價/滿足點大約就是落在10158+839=10997點,看到後面高點的確就來到10997點的附近。

目標價/滿足點05
目標價/滿足點05

目標價/滿足點03:M頭型態

看完W底,接下來當然也要介紹W底的好朋友M頭。區間畫一個M頭之後價格跌破頸線,代表M頭完成,M頭的目標價跟W底的概念是一樣的,就是找M頭區間高點到頸線的價差,就會等於頸線到目標價的距離,跌破滿足一倍的位置之後,就可以再去看到兩倍的距離。

目標價/滿足點06
目標價/滿足點06

下圖是2020年3月崩盤時的大盤走勢圖,紅色圈起來的點位突破了前面兩個低點價格,代表下跌的幅度應該不小,可以預測後面的行情大方向看跌。M頭的區間高點大約是12197點,頸線落在11075,大概就是1100點的價差,跌到一倍距離之後就再去看兩倍的價差。

目標價/滿足點07
目標價/滿足點07

當一個頭部、底部完成或是區間突破,基本的高低差就是突破之後會再來一倍,這跟翻亞當所說明的概念是一樣的。雖然翻亞當沒辦法讓我們準確預測後續行情的走勢圖,但是可以透過翻亞當或是剛剛提到的形態學,來去設定自己的目標價/滿足點。

目標價/滿足點04:小心目標價的四大雷區

聽到這裡,你可能會覺得「目標價/滿足點真的很好用」,但其實在運用的時候,有幾個我認為非常重要、一定要謹記在心的重點:

  1. 目標價/滿足點不一定會來
  2. 可能假突破真下跌,行情走反向
  3. 目標價若來,很多人會以目標價/滿足點作為停利點
  4. 不要認為目標價到了,就代表行情要反轉所以進場做反向

光是第一點應該就嚇到不少人,雖然使用翻亞當來去預測目標價/滿足點,但並不是你設定了目標價/滿足點,行情就真的會照著你所想的繼續走下去。所以在這裡也要再三提醒大家,學習期貨交易時,沒有哪一個技術指標是能夠百分之百準確的,如果你看到有人想要跟你分享「勝率100%」的交易策略,你必須要再三小心,要先理性的去檢驗對方所說的話。

目標價/滿足點08
目標價/滿足點08

也就是因為目標價/滿足點不一定會來,所以才會出現我剛剛說的情況:「發現自己的設定的目標價沒有到,就不斷地把滿足點越設越近」,無非就是希望自己的勝率能夠提高,但在這樣的想法之下,你使用目標價/滿足點也會變得比較沒有意義。

第二個重點就是「必須小心行情走反向」,但你設定好了目標價/滿足點,觀察到已經突破想要進場做單,沒過多久卻發現行情沒有持續、反而往反向不斷地走,離你所設定的目標價越來越遙遠。因為翻亞當並不是百分之百準確,所以一定也會出現失準、無法使用的狀況,所以去做突破的人必須要去留意。

目標價/滿足點09
目標價/滿足點09

那你可能會問說「那我怎麼知道行情到底有沒有真的突破?」我只能告訴你我也不知道,只有在行情真的走出去的時候才會知道。所以再三提醒大家在設定目標價/滿足點,必須先告訴自己行情有可能假突破真下跌,又或者是假跌破真上漲。

目標價/滿足點10
目標價/滿足點10

再來第三個是很多人會在價格碰到目標價時,作為停利點出場,這樣的想法是沒有錯的,畢竟到達了目標價/滿足點,出場休息是很正常的;只是有些時候,停利出場後行情仍然會持續前進,繼續走一大段,可能會讓你覺得很可惜,沒有掌握到後續好一大段的行情,但其實就算你在目標價停利,你其實也賺了一倍的價差,所以遇到這種狀況真的沒關係,後面也會跟大家講到遇到這種狀況可以怎麼操作。

比起只賺了一倍價差,更可怕的其實是第四點所提到的狀況,就是在目標價到了以後,就認為行情會反轉所以開始做反向。

會特別強調這一點是因為,這也是我一開始學習目標價/滿足點時所犯的錯誤,認為漲到目標價,後續的價格就應該往反向走了,所以就毅然決然地反向做空,殊不知有很多時候都被修理得很慘,行情並沒有反轉而是繼續向前,所以再次提醒大家,遇到目標價/滿足點不是就要你反向去做,只是代表一個「可能會到的價格」,但也並非是行情結束的終點。

目標價/滿足點11
目標價/滿足點11

目標價/滿足點05:制定交易策略

5-1 拉開賺賠比

避開目標價的四大雷區後,我們該如何運用目標價/滿足點賺錢呢?這就是接下來你必須要思考的問題,而我也會在這個章節跟大家分享,我如何利用目標價/滿足點制定交易策略。

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做期貨當沖的高手分享,他說他的停損設定30點,且大約都抓90點停利出場,這句話背後的意思是:「賺賠比為3:1」,重點不在於數字,行情很小的時候,停損抓20點是可以的,但當行情大的時候,停損設100點都不夠,所以波動越大、停損越大,波動越小則停損越小,停損和停利大小是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的,重點是在於賺賠比。

賺賠比3:1代表只要你的勝率達到三成,就能夠持續獲利,讓自己的帳戶資產累積越來越多。所以這也是我在這裡要告訴大家的重點,你必須要去建立一套會賺錢的交易策略,將目標價/滿足點套用到交易策略之中,如果你預設目標價價差為100點,那當你停損設定35點,這筆交易就會是一個划算的投資,因為你把賺賠比拉開了。

所以設定目標價的用意,不是說目標價一定會到,剛剛也跟大家分享了那四個重點,可能最後目標價根本沒有到,又或者是突破之後卻又反向走,重點是在於利用目標價/滿足點,去評估這筆交易值不值得你去做。

目標價/滿足點12
目標價/滿足點12

而在WINSMART期貨交易軟體中,也有兩個設定目標價/滿足點的方式。第一個是設定固定點數出場,在WINSMART選擇「固定點數獲利出場(C2-1)」設定獲利點數為90點。

目標價/滿足點13
目標價/滿足點13

設定好以後,先在第一個點位進場做多,後續價格持續往上走,在第二個點位達到原先設定的固定獲利點數90點,此時WINSMART便會幫你在第二個點位自動出場,獲利了結。

目標價/滿足點14
目標價/滿足點14

第二個方式是設定「觸價單」,利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行情的目標價,並先掛好觸價單,接下來示範在WINSMART該如何使用觸價單。

看到下圖WINSMART的操作畫面,目前進入盤整盤,我認為未來會有行情突破,價格往上走的可能性較大,我就去抓區間高點16936點和低點價格16870的價差,也就是64點,如果之後真的往上突破,那目標價/滿足點大概就會落在17000的位置。

目標價/滿足點15
目標價/滿足點15

找到目標價/滿足點之後,我先在盤整的時候掛一張觸價單,第一個點位進場做多以後,價格來到17000,打到我所設定的目標價/滿足點,這時WINSMART就會在第二個點位自動停利出場。

你會觀察到我的第一個點位是在突破前就進場,我的思考邏輯是:「突破之後才進場,賺得錢比較少」,加上我觀察到籌碼是多方、電話線也是看多且在五日均線之上,所以這個時候我就會比較積極地先在突破前進場卡位,讓自己有機會賺更多。

目標價/滿足點16
目標價/滿足點16

5-2 獲利保本機制

剛剛第一個高手告訴我們的是「拉開賺賠比」的重要性,再下來再看到另外一位高手的分享,他告訴大家:「盡量不要讓獲利交易變成虧損。」

這句話背後的意義就是在提醒大家要「獲利保本」,觀察到區間行情突破,一開始進場所設定的停損點是在附近的低點,但當行情持續往上走,開始獲利以後,你所設定的停損點就應該跟著移動,來到進場點附近的成本價格點位當作停損點。

WINSMART也應用這個概念設定了「獲利保本」的機制,看到下圖的WINSMART設定介面,選擇「獲利後拉回保本出場(B4)」,啟動點數為60點,意思就是這筆交易賺了60點以後,WINSMART就會啟動「獲利後拉回保本出場(B4)」這個條件;而保本點數設定為5點,代表如果獲利後又拉回,最少可以讓我賺5點,也就是不賺不賠,至少把這筆交易要付的手續費賺回來。

目標價/滿足點17
目標價/滿足點17

將獲利保本機制設定好之後,再一次進行模擬交易,看看WINSMART會如何執行我所設定的交易策略。第一個點位主動進場做多,後續行情繼續往上,來到第二個點位打到停利條件,WINSMART自動幫我停利出場。

如果價格還沒打到目標價/滿足點,行情又反轉往下,就會使用到我剛剛所設定的獲利保本機制,讓我最少賺5點,把手續費賺回來。如果你沒有使用WINSMART,保本的動作就會變成由你自己主動執行,而要自己執行的話就必須一直待在電腦前看盤,否則隨時會錯過出場時機,晚個幾分鐘,可能就連保本都沒辦法了。

目標價滿足點18
目標價/滿足點18

建議大家在使用保本機制時,不要把保本點數設的太小,如果你設定獲利10點、保本5點,那就很容易一下子被洗出場,所以要設定允許比較大拉回的參數;另外,也不要設定獲利50點、保本40點,代表你只允許行情回檔10點,只要拉回超過10點就很容易出場,這種情況下你倒不如直接設定獲利50點出場就好。

目標價/滿足點19
目標價/滿足點19

以我自己而言,使用獲利保本機制時,我設定的參數標準為:

允許拉回的幅度大於、等於初始停損的點數

如果我一開始的停損條件設定為35點,那行情走出去之後,至少要拉回35點才會保本出場,那結果就只會有兩種,第一種就是打到我所設定的停利條件,第二種則是啟動保本機制,行情拉回在成本價保本出場。

5-3 做突破可能遇到的狀況之應對方式

剛剛提到有些人會在目標價直接停利出場,但有些時候卻遭遇「太快出場」的困境,這種狀況該如何解決呢?建議大家「分批出場,不要在目標價將部位一次出光」,如果你要採用分批出場,那第一次進場的時候就記得不要只買一口單。

目標價/滿足點20
目標價/滿足點20

WINSMART也能夠設定分批出場的條件。進行交易之前,選擇「目標價分批出場」,並依照剛剛所教的,你可以設定「固定點數獲利出場」,又或者是獲利幾點以後啟動保本獲利機制,並搭配WINSMART的移動停利模式,讓停利條件跟著價格移動。

目標價/滿足點21
目標價/滿足點21

找到好的進場點位,在下圖模擬交易中的第一個點位進場做多兩口,進場之後行情持續向上,在第二個點位打到我所設定的目標價/滿足點,因為不確定後續行情的走勢,所以WINSMART先出一口單,接著觀察到後面價格拉回,在第三個點位打到停利條件,WINSMART自動把第二口單停利出場。

目標價/滿足點22
目標價/滿足點22

在使用目標價/滿足點的交易策略時,還可能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如何在突破區間找到進場點」,看到下圖我整理了三個適合的進場點位。

首先是A點,選擇在突破前先進場,當我們觀察到低不過低的現象,可能代表著往上拉的力道越來越強,如果在突破前就先進場卡位,後續行情方向看對就能夠讓你賺更多錢。第二個進場點位是B點,你可能擔心A點進場的太早,方向會看錯,可以等到方向更明確、也就是突破時再進場;再來是第三個進場點C點,在行情突破區間又拉回,看到有撐再進場。

目標價/滿足點23
目標價/滿足點23

而在這三種進場點之中,B點的停損會是最大的,A點和B點的停損都設定在下方區間低點,因為A點進場較早,所以相對而言也會比B點的停損還要來得小,而C點的停損點位建議可以設在突破的價位,如果是假突破反向拉回就會停損出場。在這三個進場點位中,我自己最喜歡的是在A點進場,但沒有哪一個進場點是絕對的對或錯,都是看你如何搭配自己的交易策略。

最後一個你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是:「遇到假突破的時候該怎麼辦?」

看到下圖的舉例,你就會了解到為什麼我喜歡在A點進場,因為當我遇到假突破、價格拉回時我也可以選擇在成本價出場,雖然跟預期中的行情走勢不一樣,但這一筆操作也不會真的讓我賠到錢。

如果你喜歡在B點進場,進場之後才發現是假突破,建議大家如同剛剛所說,在區間低點停損出場,並跟著大盤的走勢做,出場之後再反手操作就好。

但也要讓大家知道的是,其實更好的空點應該是在價格反轉,假突破之後下跌的高點先進場空單,可以讓你抱住更大的獲利,不要等到行情都確定了才要進場,因為這個時候價格可能已經走好一大段了。

目標價/滿足點24
目標價/滿足點24

最後整理套用目標價/滿足點所制定的交易策略重點:

  1. 小停損大停利可交易,拉開賺賠比
  2. 可設定獲利保本條件,賺錢不虧
  3. 到目標價/滿足點可不全出,分批出場
  4. 假突破可反手交易
  5. 突破前進場
  6. 勝算保持四成以上
  7. 持之以恆

目標價/滿足點並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你有沒有去制定各種情境的作戰計畫。有時候大家學習了各種不同的技術指標,帶著這些技術指標投入交易市場,結果卻因為遇到的狀況過多,導致你慌了手腳、學習到的任何東西都派不上用場。

所以就像今天教給大家的,先去了解使用這樣的策略,可能會遇到的情況,並把每種情況的應對方式先想清楚,就算今天是真槍實彈的上場,也比較不會因為無法應對突發狀況,導致口袋的資產一下子就賠光光。

如果喜歡今天的教學內容,歡迎加入我的Line:@optree,並輸入1020,就能夠拿到今天的精華簡報,讓你邊做交易邊複習,確實運用今天教大家的交易策略;如果你想要學習更多的期貨交易策略,別忘了訂閱我的Youtube:選擇權搖錢樹,掌握最新的教學影片,帶領大家用最省時省力的方式,一起達到長期獲利的目標!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你有「追高殺低」過嗎?相信在市場中的投資者,應該多多少少都曾經遇過這個困境,所以今天的期貨教學的內容,在做交易的投資者一定會非常感興趣。 人人都想努力避免「追高殺低」,叫自己不要太衝動,但是真的開始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正價差逆價差,這可以當作市場的領先指標嗎?正價差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上漲,逆價差又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下跌呢?而結算時,正價差跟逆價差會對價格有什麼影響嗎?越遠月份的合約,逆價差的表…
如何用趨勢線,來找期貨進出場點 ? 順著本能去交易期貨會在盤整盤被巴到暈,應該用新思維來操作盤整盤,原本追高殺低如何變成低買高賣呢 ?「趨勢線」交易是很好的解方。這次主題探討如何用趨勢線來找進出點,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dj1TCb1yo&t=573s WINSMART 1. 期貨如何買在波段的起漲點?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買在行情波段的起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最近的行情波動都非常非常大,尤其是在台指夜盤,可能會到2、300點!而我們要怎麼掌握,這種大波動的行情呢?這就是你不可錯過的台指夜盤,爆賺1波的時機原來在晚上! 課程大綱: 開盤就大漲…
期貨交易不要隨心所欲 提高期貨交易勝算有助於拉高獲利,本次教學除了分享兩個期貨勝算高的進場點之外,也同時討論如何避免期貨交易常犯的錯。這八個投資人常犯的錯誤拉低了期貨交易勝算,你有可能犯了幾個呢 ? …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亞當理論在早期學習投資交易時,給了我很多的心得和方向,現在回過頭來看仍覺得非常有幫助,提出亞當理論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常常在談指標技術時,一定會被提到的人物「技術分析大師」Welles Wilder(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_SIDVXiE&t=1384s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賺夠了就跑的作者,短線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一窺他如何從4萬美元賺到…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用葛蘭碧八大法則+均線,找買了就噴的進場點!這樣的組合,我認為也是技術分析當中的經典,非常值得好好看一下!今天的重點會先從善用均線做交易說起,這是一個很基礎的技術指標,講完均線會…
小時候不懂投資,只好抱著好奇的心去問身邊的大人,但每次總會得到大人們語重心長的回答:「你要切記,長大後絕對不要投資期貨市場、也不要沒事去玩什麼當沖,那都是很危險的,可能會讓你一夕之間破產。」今天這篇文…
https://youtu.be/ox0NM4wXYIU 支撐壓力是做期貨交易很好用的技術分析,協助我們判斷期貨行情的走向。那要如何判斷K線的支撐壓力在哪裡呢 ? 就讓我們接下來用圖示來一一解答。 支…
不管你是剛踏入此領域的新手小白或是資深的投資者,相信大家都對「K線」並不陌生,它可以記錄市場上一段期間的價格走勢變化,也可以讓投資人在其中找到訊息並做出各項分析,所以如何看懂K線圖絕對是技術分析的基本…
什麼是RSI?RSI的中文全名叫做「相對強弱指標」,是在1970年代所發明出來的,而發明RSI的人就是世界著名的技術分析家之一,威爾斯‧威爾德(Wells Wider)。其實不只有RSI是他發明的,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長線投資這樣做,一周大賺500點的交易秘訣!讓你大幅提高賺賠比!首先不管是做台指期或是股票,都需要觀察並注意台股的大方向。這是最近的台股走勢,我們把它分成前後兩段。前面從1542…
你知道,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差異是什麼嗎?兩者有什麼優缺點,身為投資者的你又比較適合哪一種交易策略呢?今天除了帶大家認識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以外,也會分別提供成功和失敗的案例,以及最完整的期貨交易策略…
要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是期貨交易比較簡單的時候,懂得越多技巧,反而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李小龍說『我不怕遇到練習過一萬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bcT6XjWkw&t=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當沖台指期?當沖保證金減半要注意的3件事!首先要先了解,為什麼做期貨的人都愛…
如何避開期貨加碼常犯的錯 ? 期貨趨勢盤出現的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安全地放大獲利呢 ? 知道要加碼但要如何做得比較好呢 ? 我將分享如何避開加碼常犯的錯,提高期貨交易勝算,並用快速加碼的方式,讓你獲利…
本篇期貨交易文章將分享如何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如何單筆獲利900點,以及如何運用「支撐壓力交易法」來執行掛單及設定停損停利。 想要做好期貨交易一定要有以下4個步驟: 一、找到好的進場點,不好的進…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5…
快速掌握期貨當沖的精隨 大多數投資人操作期貨不留倉只做短線,可是短線期貨當沖很容易追高殺低,一進場行情就走反向,到底要怎樣操作期貨當沖,勝算比較高呢 ? 我將分享如何用一個觀念 + 簡單一句話,讓你大…
一開始學習期貨交易,免不了要在茫茫大海中,努力蒐集各種不同的資料,像是在期貨交易所查詢最新的市場資訊,學習期貨交易的專有名詞、理論,或是各種眼花撩亂的期貨交易策略,就是為了不希望自己在期貨市場中賠錢。…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reHq62biE&t=68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短線操作技巧,利用1分K或5分K做當沖交易 ! 不知道同學們是做長線、短…
今天要分享的是波段操作技巧有哪些?這次會談到股票及期貨的波段操作技巧。如果你是股票的投資者、期貨的投資者,今天的課程會非常重要。首先會講到,如何做波段操作,以及什麼樣的商品適合波段操作。股票、期貨要如…
你喜歡當沖嗎?當沖時大家都喜歡透過什麼樣的指標工具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利用RSI指標進行股票、期貨當沖」,而在這之前,你首先當然必須先對RSI指標有基本的認識。 https://ww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ij6mf4ZMs&t=251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當沖技巧,讓你1招學會善用K棒型態+籌碼來判多空。之前幫大家上過一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R5VenglU 11 交易期貨時,如果你常煩惱一進場就停損,常看錯方向停損、看對方向也停損,那今天主題對你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11 今天要介紹非常實用的期貨交易方法,就是趨勢線。我個人覺得趨勢線非常好用,不管是長線、短線都適用。交易期貨、海期、股票通通都能用喔!可以說是一線在手,妙用無窮啊!同時也收編在我前幾年的期貨教學教材…
當行情總是飄忽不定時,每個投資人一定會想知道的就是行情走向,了解後才能對接下來的走勢做相對應的交易策略,而我們今天的文章內容,就是要告訴你一個在短線交易中對行情非常靈敏的指標,也就是「威廉指標」,它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鍵價怎麼看?並分享華爾街大師「傑西李佛摩」如何靠這1個關鍵價獲利!之前也曾經跟大家分享過從散戶翻身的麥克馬可斯,輸家翻轉2500倍的傳奇故事!他的操作技巧其中之一,就是透過關鍵價…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跳空怎麼做?跳空以後是要做多還是做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跳空很有興趣,因為台指期很常遇到跳空。之前上過的:短線操作技巧 也是非常多人想聽的課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連結觀看。當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f989cMzqk 相信做台指期的大家,絕對都知道台指期除了日盤以為,還有台指期夜盤。台指夜盤戰肯定也是不少投資者感到頭痛的部分。日…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除權息最強攻略,不管是領股息或是賺價差,全部一次搞定!不久前我翻到以前的筆記本,上面畫了一家人以及寫著未來的計劃。當時我跟另一半說了一個水庫理論,我說我希望將來我們會有被動收入。這…
https://youtu.be/b_8UllKWQtE 台指期夜盤01 : 前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台指期夜盤與日盤行情走勢的特性,以及看盤的技巧,然後期貨行情在什麼時間點發動,如果不能看夜盤…
這次的文章對有在交易股票、期貨的投資人一定會非常有興趣,要跟你談的是「趨勢線」,內文會跟你分享如何用趨勢線撈底,撈在股票的相對的低點,另外也可以用趨勢線出在相對高點;最後一個則是如果有在做期貨,我會跟…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當沖的實戰教學,我要教你如何能用1分鐘判多空!首先會跟大家講台指期當沖的秘技,以及如何快速判斷多空。行情方向往哪邊走機率比較高?還有交易前最重要的試單,看錯停損,看對如何加碼…
你有操作過台指期嗎?有的話你都是在什麼時間點買台指期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的夜盤怎麼買,那為什麼會選夜盤,以及到底夜盤怎麼看、夜盤怎麼買,今天的文章都會把這些寶貴且豐富的資訊交給你們。 夜盤…
行情的漲跌趨勢不只影響了整個投資市場,對於每個投資人更是至關重要的資訊,代表著他們應該如何去選擇相對應的策略及方法。因此,今天的文章重點要來介紹的「唐奇安通道」,它可以帶你抓出好的行情發動點,讓你不會…
不知道身為投資者的你,有沒有遇到以下的問題:看了很多交易策略,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投資交易,到底什麼時間點該用什麼樣的策略?其實會遇到這種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為了解決大家的問題,今天我想要來分享金字塔…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關價是什麼?如何利用三關價當沖?特別是應用在短線交易。應該滿多投資人都有聽過三關價,但是不懂。所以會想要了解,會想知道如何利用三關價去做交易的技術分析。今天的課程就會帶大家一窺三…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均線策略,只要2個步驟就能掌握多空趨勢!這個策略可以用在股票、期貨、選擇權,不限商品。後面會用WINSMART做實際行情的示範,內容一樣很精彩,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0056成份股選股,賺得比領股息更多!這是非常多投資人喜愛的投資標的:元大高股息。你知道嗎?如果你用0056ETF在領股息,其實也可以用0056的成份股來選股操作。用0056…
從去年2020年股市閃崩,再到今年2023股市不斷創新高,這一路上許多股票價格翻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均線怎麼看 ? 要如何抓住這樣的倍數獲利,就是今天均線教學的主軸;想要賺錢,一個最基本的概念便是要在…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期貨當沖及股票當沖,當沖必看的5大注意事項!其中包括了:當沖的好處、壞處,股票當沖的提醒。股票當沖選股的3個要件,當沖技術分析及策略。最後還會用WINSMART示範,股票當沖的交易…
許多新手投資者在投資的過程中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無法判斷行情的走向,但行情漲跌都會影響到下一步的投資決策該怎麼進行,所以如何去抓住行情的反轉點對投資者來說十分重要,而這篇文章中的「道氏理論」就是你在…
期貨獲利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你是否有以下困擾 : 進場常停損 ? 曾經有獲利又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太早獲利出場又賺太少嗎 ? 要如何解決期貨交易上常見的困擾呢 ? 我將分享從挑好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成功祕訣!今天不止會分享海龜交易法則的獲利方法,還會從海龜交易之父:理查.丹尼斯開始講起。他是如何靠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呢?他也把成功的方式複製給學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uslTdJ-OY&t=1050s 1. 期貨加碼原則 我們要怎麼做到 : 看對時期貨買得比較多,看錯時買得比較少呢?主要是…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