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夜盤怎麼買5步驟,重大經濟數據發佈時你會操作嗎?

內容目錄

你有操作過台指期嗎?有的話你都是在什麼時間點買台指期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的夜盤怎麼買,那為什麼會選夜盤,以及到底夜盤怎麼看、夜盤怎麼買,今天的文章都會把這些寶貴且豐富的資訊交給你們。

夜盤怎麼買01:為什麼很多人喜歡交易夜盤?

這次會特別選夜盤來說明是因為現在有很多人非常喜歡交易夜盤,而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交易夜盤呢,主要的原因有兩個。

首先,我們看到下圖是台指期夜盤時間的走勢圖,沒有框起來的時間點都是白天,而框起來的則是夜盤,比較之後你就會發現台指期的夜盤波動非常大,白天波動是上去下來盤整,晚上波動則有滿高的機會走出一個趨勢盤,而為什麼會有這個現象呢?

夜盤怎麼買01

主要是因為大家都知道台指期的夜盤勢跟著美股在走,只要美股有大波動,台指期夜盤就會跟著有大波動,所以在台指指期的晚上,有方向性的機率會比白天還要高,這也是為什麼現在非常多人會去交易台指期的夜盤。

第二個原因則是,晚上時間大家基本上都已經下班了,吃飽飯就可以在電腦前面來去看盤,不管是做當沖也好,還是做留倉也好,晚上都是一個還不錯的交易時段,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投資人在晚上來去交易台指期夜盤

下面這個是台指期的夜盤,圖中框起來的位置是一個重要的K棒,小道瓊指數的日K出了一個非常大的墓碑線,這時候大家可能會有一個疑問,為什麼去交易台指期要先看小道瓊?因為台指期幾乎是跟著美股在走,所以你要交易台指期,一定要先看美國指數的商品走勢圖來去做判斷依據和分析。小道瓊在圖中我框起來的這天,發佈了CPI這個重大經濟數據,發佈之後的兩天就大跌,因為Fed放鷹,造成美國股市大跌。

夜盤怎麼買02

那剛剛說的墓碑線,我們稱這個技術分析叫做「山上點蠟燭」,好像一個蠟燭一般,因為山上的風很大,所以容易像蠟燭一樣熄掉然後價格就會跟著掉下來。那我們也來看一下當時的新聞消息,就是Fed官員發出鷹派的訊號,簡單而言就是說,接下來美國會繼續升息,且預計會升到後年為止,這個消息導致美股當天暴跌760點,在前天的跌幅也有800點,所以這兩天加起來就是1500點的跌幅,再加上第三天的跌幅所以總共加起來就超過了2000點。而當時回檔的速度也滿快的,後續在幾天的時間內就完成回檔,遇到這種狀況我們要怎麼去做交易呢?因為美股有大行情,原則上台指期也就會有大行情,投資台指期的我們也才能夠比較容易賺到錢,所以我們下一個課題就是什麼時候美股容易有大行情 ?

夜盤怎麼買03

夜盤怎麼買02:如何掌握美股大行情

02-1. 判讀重要經濟數據

有些人說這還不簡單嗎,我就每天坐在電腦前面看盤,等著大行情的出現,但這個做法其實很累而且一個不注意大行情可能就從你眼皮子底下溜走。我想問大家,你們覺得什麼時候會有大行情?原則上就是在有人出來放話的時候,就會是美股可能比較有大波動的時候。

那誰放話會有波動呢?當然就是在Fed放話的時候美股就會有非常大的波動,所以有一些重大的事件 、重要的經濟數據發佈的時候,市場上就比較容易掀起大波動。例如說Fed升息或者CPI指數公布時,市場上會有比較大的波動。

夜盤怎麼買05

下圖框框的位置都是在Fed升息或者是CPI指數公佈的時候,小道瓊日K出現的波動。比如第一個框框,就是在Fed升息後股市大跌,跌了一個非常大的長黑K,然後後面再繼續跌一段;第二個框框也是一樣,Fed升息,當天也如預期般暴跌了1000多點,後面行情又接著再跌一大段,所以你就可以觀察到Fed的升息或降息,這類重大經濟數據的公佈,都會造成這個市場上非常大的波動,而且不只是當天有行情,後面接下來原則上也都會再有一段大行情出現。

夜盤怎麼買06

接著繼續看到上圖的第三個框框,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轉折點,因為這邊該跌不跌,反而走出一個反向,拉了一個非常長的下引線,僅僅一天之中從原先的暴跌到暴漲,接著就上漲拉了一波4、5000點的重大反彈;最後再看到第六個框框,在漲到相對高檔的位置時, CPI 指數公佈所以從原本的大漲接著大跌,然後隔兩天Fed升息的時候直接暴跌,所以這個K棒的位置對於投資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跟第三個框框這個相對底部相比,第六個框框這個相對高點出了墓碑,所以會成為看盤的重點。我所圈出的這幾個K棒都是大長黑、大長紅,或者是高檔收墓碑再出現一個高檔的長黑K棒,而這些都是技術分析上面,我們需要去留意的K棒位置訊號。

那你可能會想說,這些重要的經濟數據我會不會很難取得,其實一點都不難,像是剛剛提到的CPI指數,只要你在Google上面查詢CPI指數,其實就會看到這個有非常多網站跟你分享它的數據是多少,甚至有日期可以去做對應。舉例來說,像是在2022年的12月13號晚上8點半,公佈了CPI指數,當天都有大行情的出現。

有些人會問說:「你怎麼知道幾月幾號有行情?」其實直接看下圖的行事歷就可以得知,預計接下來在幾月幾號會公佈什麼樣的數據、可能會有行情,甚至幾點幾分你都可以掌握,所以這是一個蠻好用、且非常容易取得的一個資源。

夜盤怎麼買07

有了資源之後,你唯一不知道的就是當重要數據發佈時,市場當下的反應會是上漲還是下跌,從我們剛剛的舉例就會知道有時候是先大漲再大跌、而有時候會是先大跌再大漲,而在2022年12月13號,CPI指數是下降的,且下降到7.1%,比市場上的預期還要低,所以是先暴漲,然後才再暴跌。

我們再看另一個非常重要的經濟數據,就是Fed的升息數據。下圖是在12月15號3點時公佈的數據,在這之前有很長一段時間都維持在低利,後面行情開始升息,這一段不管是台股或是美股都是大跌。

夜盤怎麼買08

我們來看到下圖的走勢圖,對應到台股的話,就是大約落在3月17號的位置,從這裡就開始走空頭了,如果有觀察技術形態的話,有些人應該在3月初的時候就先知道了,所以三月初才會先下跌走出一個長黑K。

夜盤怎麼買09

那我們再回來看到下圖,是12月13號當天的美股走勢圖,當天數據發佈的時候美股是先暴漲,接著後面就直接掉下來,再後面走出一波大跌。

夜盤怎麼買10

另外,帶大家看到10月14號這一天,當天也是公佈了重要數據,行情也是先暴跌,接著再暴漲。

夜盤怎麼買12

2-2 面對重要經濟數據時該怎麼做

講了那麼多重要數據發佈時,股市跟著反應的舉例,那接下來要討論的重點就是:「我們如何透過重大訊息數據發佈,造成的股市大波動來去賺到錢呢?」

因為我們無法掌握數據發佈之後,整體行情會是往上還是往下,那這時候應該要在發佈之前先猜多嗎?還是在發佈之前我先猜空?如果我先猜多,萬一他暴跌怎麼辦;如果我猜空,萬一他暴漲又該怎麼辦呢?

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我們就先去參考成功的操盤大師是怎麼做的?

保羅都鐸瓊斯說:「重要經濟數據發佈之前都先空手。」

夜盤怎麼買13

為了避免不確定的操作,在重大經濟數據發佈之前都先空手,才不會在市場反應的時候,跟你的操作反向而曝險。而且從我們剛剛的舉例就會發現,重大經濟數據發佈都會產生大波動,如果冒然操作,做了反向可能一次損失過多的資產,所以最安全的做法就是先空手,等到重大信息數據發佈以後,觀察市場走向,我們再來去做決定也不遲。

接下來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技術分析上的用法,下圖行情從底下漲上來漲一段,紅色框框的位置因為重大經濟數據發佈所以行情往上噴了800點,漲一大段再加上一個長紅噴出,這種K線你就一定要去留意;如果你發現後面出現一個反向的長黑,也就是下圖綠色框框的位置,把高檔的長紅K棒吃掉,也就形成了一個對稱的圖案。

夜盤怎麼買14

左邊是多方上漲的王牌、右邊是空方下跌的王牌,這兩個王牌打架的結果是什麼呢?就是空方打贏了,為什麼呢?因為右邊的價格跌破多方王牌的低點,所以當這個長黑跌破長紅K的低點時,這就是一個行情反轉的訊號。

剛剛看的是台指期5分鐘的K棒,如果看日K呢?其實也會是一樣的結果,且不論你做的是期貨交易,或者是股票都適用這個技術分析。

下圖是一檔叫做南電的股票,圖中圈出這兩根紅K棒,就是突破前高長紅K是大漲的長紅K,接著後面被一個非常大的黑K吃掉,所以這個長紅K加上長黑K跌破長紅K的低點,就是一個高檔反轉的訊號,所以後續價格高機率會往下跌,只是跌多少我們還不知道。

夜盤怎麼買15

那在這個反轉的時候,當下所有的技術分析的順勢訊號都是看多,例如說我現在看的是20日均線,在這個當下走勢是繼續往上爬的,但如果你想要看得比均線還要快,想要去找到這個行情的轉折點,K棒就會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而剛剛所說的「漲一大段加長紅K,配上長黑K幹掉長紅K,這個排列組合就是一個反轉訊號。

夜盤怎麼買16

就算長紅K跟長黑K中間隔了很多跟K棒都沒關係,簡單來說只要看到長黑配長紅,在高檔的時候就是一個轉折的訊號,如果有掌握到這個訊號,至少你會先知道這個行情後續可能轉弱,所以如果你有多單的話,你可以考慮減碼;如果你買在高點,那這個K棒對你來說就會是一個非常不好的K棒,可能就要考慮停損,因為不停損的話,後面行情可能會讓你賠更多。如果後面行情有本事再繼續往上創新高,戰過這個長紅K的高點,那這個危機就算化解了。

夜盤怎麼買17

相反地,如果前面行情跌一大段,加上破底長黑,接著這個行情再出現一根長紅K,超越原先破底的長黑K棒,那這兩個排列組合就是一個反轉的抓底訊號,因為長黑是看空,長黑被幹掉的話就是行情翻多的訊號。

夜盤怎麼買18

而如同剛剛所說,只要後面行情第一個轉弱點跌破長紅K的低點,就是第一個轉弱點出現的時候,第二個轉弱點則是在破低的話,就會確認是最後一個轉弱點,而且破低之後高機率行情會再繼續破低。

夜盤怎麼買19

2-3 五大重要交易策略

以上提供大家一個非常明確的技術分析方式。最後要跟大家分享我認為五個非常重要、一定要銘記在心的交易策略:

首先是交易的「進場方式」,要在反轉訊號出現時再進場做單,不要冒然去猜多或猜空;第二個則是要「控制單筆損失」,我會建議大家控制在本金的2%以內;第三個是要去設定好你的「停損點位」,而且是在一進場時就先立刻設定停損價,而不是邊交易邊改變你的停損點。

第四個是要懂得保護你的獲利,建議大家使用「移動停利」的方式,等等也會跟大家示範什麼是移動停利;最後一個則是「賺夠了就跑」,設定獲利出場條件。

夜盤怎麼買20

你可能會覺得每次交易都要做到這五件事情好像感覺很難,這時就要來跟大家推薦WINSMART這個程式交易軟體, 透過程式交易可以輕鬆幫你做好每一件事情,以下透過舉例來跟大家講解,並搭配WINSMART實際演練來做示範。

夜盤怎麼買21

看到上圖我們按照剛剛所說的五個交易策略來做單。進場方式就是今天教大家的「抓住反轉訊號」,例如出現長紅K配上長黑K高檔反轉訊號的時候,可以在藍色點位進場放空操作,因為前面的長紅配長黑的K棒排列組合已經告訴你行情會走弱,放空以後立刻設停損,讓損失控制在本金的2%以內。

接下來就是要執行第三個策略:做好移動停利。本來在藍色點位上面的藍色線段當作停損價格,當行情持續往下,就讓出場位置跟著一起往下移動,當你出場位置往下移動,超過你的放空成本價,那就代表現在你做的是一筆「保證獲利」的交易。而當隨著行情繼續走,移動停利的點位最後就會變成一個線段,變成上圖藍色像階梯般的線段。

當你到達你獲利的目標價/滿足點,賺夠了就可以出場抱住獲利,成功完成一次交易。但做單也不可能保證每次都獲利,如果你要確實執行剛剛我所說的交易策略,有設定好停損點位,那你做錯一次最多就是虧損本金的2%。

夜盤怎麼買22


剛剛是做空,而如果要做多的話也是一樣的做法,當反轉訊號出現時,底部長黑配長紅,你可以在上圖藍色點點的位置進場,進場以後立刻設個停損,讓損失控制在你可以接受的範圍,接著開始移動停利,當你買在低點出在高點,這個時候出場就是保證獲利。

今天提供的是一整套的交易思維跟邏輯,除了進場訊號以外,還要搭配後面的第二到五點,才會是完整的交易方法。而進場方式不只可以用剛剛所說的抓轉折進場,你也可以用順勢交易進場,有興趣可以看我們的另一部Youtube影片,講的是投資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的進場交易條件。

接著我會透過WINSMART程式交易軟體來做示範。WINSMART可以交易台指期,也可以交易海外期貨,甚至可以同時交易不同的商品,而我們今天要示範的交易商品是小道瓊。

一開始先判斷行情,透過剛剛所說的技術分析方式找到相對好的進場點,進場前可以先在WINSMART設定自己可接受的停損點位,我會建議用平均振幅抓短線停損點,舉例來說若平均14天的振幅是575點,可以抓20%當做短線停損,也就是115點。

看到下圖當我們在WINSMART輸入20%,WINSMART會直接幫你算出20%的振幅是115點。

夜盤怎麼買23

另外也要符合剛剛所說的風險管理策略,每筆交易的風險控制在本金的2%以內。

舉例來說,假設我的帳戶資金是3萬多美金,我用1萬塊做一口的期貨交易,滿倉就會是三口,所以單筆損失最多只能賠673美元,也就是大約100到200多點。所以損失百分比要夠小,如果不行的話,代表目前你可能不適合做小道瓊期貨交易,只能調整方向去做比較小的商品。

接著再設定「有賺就跑」的條件,剛剛停損設的是115點,這時就看你能夠拿115點的停損去換多少的獲利。假設你想要賺420點就出場,同樣在WINSMART中設定好,當交易獲利達420點,WINSMART就會自動幫你平倉出場。

而這邊指的420點是針對所有的部位,如果打一口單,那就是一口單賺420點出場;如果你一次進三口單,那這三口單加起來獲利420點時,WINAMRT會自動幫你出場。最後設定獲利回吐,在這邊我設定20%,也就是說我只允許獲利回吐兩成,只要超過我就先停利。

夜盤怎麼買24

設定好以後找適合的買點做單,我在第一個點位進場做空,進場以後WINSMART立刻依照你的交易策略幫你設好停損,接著我用第三個移動停利條件「B3區間K棒高低點」,藍色線段就是我所設定的移動停利,簡單而言就是「抓最新的三個K棒,再往上加180點作為移動停利條件。」最後直到價格反彈,打到我所設定的藍色停利線,此時WINSMART在第二個點位出場,最後這筆單獲利3805元美金,大約11萬台幣左右。

夜盤怎麼買25

從這個示範交易中你會發現,這筆交易進場的時間點大約是在晚上10點,出場則是大概在隔天早上9點,如果你沒有程式交易軟體幫你看盤,那你就必須要熬夜才有辦法做到一次成功的交易。

尤其一開始我們就有提到,因為美股的關係,大行情往往出現在台股夜盤,如果從晚上10點看到隔天早上9點,眼睛應該都瞎掉了,而且很多人可能白天還有自己的工作要做,所以有了WINSMART程式交易軟體,你就可以邊睡覺邊賺錢,設定好自己的交易策略以後交給電腦去跑。

而無論你是想交易小道瓊,或是想要操作台指夜盤,用剛剛我所說的交易策略,搭配WINSMART程式交易軟體,能夠幫你理性輕鬆地執行策略。如果你對於WINSMART程式交易軟體有興趣,每個月我們都會舉辦免費講座,歡迎你來報名參加

如果喜歡今天的分享,歡迎加入我的Line:@optree,並輸入1221,就可以領取今天的精華簡報內容喔。對於交易相關的資訊和策略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別忘記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選擇權搖錢樹」,開啟小鈴鐺隨時觀看最新的影片內容!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VuqUJSuIw&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善用K棒型態,來交易台指期 ! 那交易期貨是要看台指期還是以大盤為主?…
寶塔線01:寶塔線基本介紹 進入投資市場,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一些技術指標,像是RSI、KD、MACD等等,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寶塔線」這個神秘的技術指標。為什麼說寶塔線很神秘,因為到現在仍然沒有人…
不知道身為投資者的你,有沒有遇到以下的問題:看了很多交易策略,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投資交易,到底什麼時間點該用什麼樣的策略?其實會遇到這種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為了解決大家的問題,今天我想要來分享金字塔…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可以提高交易勝算的CCI指標,很多投資人會把CCI指標視為逆勢交易的操作。我個人是把CCI指標當作順勢交易的指標,會比較好操作。所以今天會跟大家分享,利用CCI指標做順勢交易,進一…
你有嘗試透過K線判斷進出場時機嗎?在進行期貨交易時,相信投資者會遇到的問題不外乎: 該如何判斷多空方向?目前走勢會持續還是反轉?如何抓住好的進場點位?怎麼設定停損?何時該獲利出場?如果錯過行情怎麼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dj1TCb1yo&t=573s WINSMART 1. 期貨如何買在波段的起漲點?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買在行情波段的起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TnqUmG3Mo&t=193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結算日要注意什麼,我想這是交易期貨的所有投資人,一定都要了解的知識。但總…
這次的文章對有在交易股票、期貨的投資人一定會非常有興趣,要跟你談的是「趨勢線」,內文會跟你分享如何用趨勢線撈底,撈在股票的相對的低點,另外也可以用趨勢線出在相對高點;最後一個則是如果有在做期貨,我會跟…
期貨是什麼01. 到底期貨是什麼? 期貨其實是一種未來合約,光看它的英文單字就知道,講的是未來。一開始期貨交易是應用在農產品上面,譬如:小麥、棉花、玉米…等等。 期貨交易的概念是:假設現在是一月份…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均線:HMA移動平均線!這是一條比較新的技術指標,一般券商的看盤系統應該是不會有的。今天要帶大家一次搞懂,這條比MA或EMA更好用的均線!除了說明HMA移動平均線是怎…
交易看盤,專有名詞、數據滿天飛,讓新手望之生畏,想賺錢投資卻找不到方法嗎?其實獲利的秘訣與關鍵就在於能學會如何判斷行情,本篇的台指期當沖教學將分享如何判斷多方或是空方走勢,以最簡易明瞭的方式解析複雜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三重濾網交易系統,提高交易勝算!除了介紹原本大家有印象的三重濾網交易系統,還要介紹三重濾網的改進版。最後還要介紹怎麼訂定好的交易策略,既可以提高勝算又可以拉開賺賠比。有興趣的…
「成交量」是判斷股市走勢的重要指標之一,所以它的些微變化都會影響且洩漏主力蹤跡,並且能告訴我們主力的籌碼強弱,許多有經驗的投資者會根據成交量、價量關係與價格變化去知道多空怎麼看。 所以這次的主題就是來…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
進行投資交易時,常常會面臨到一個情況:行情在低點反轉時你不敢進場,等到行情漲上去、都走完了你才進場做多,結果進場沒多久行情開始反轉。當遇到這種問題時,你知道該怎麼辦嗎?又或者你不知道該如何判斷行情,也…
當行情總是飄忽不定時,每個投資人一定會想知道的就是行情走向,了解後才能對接下來的走勢做相對應的交易策略,而我們今天的文章內容,就是要告訴你一個在短線交易中對行情非常靈敏的指標,也就是「威廉指標」,它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CmC2r-fpE&t=781s WINSMART 1. 期貨保證金到底是多少錢?如何查詢? 下圖是來自期交所提供期貨資料,…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均線策略,只要2個步驟就能掌握多空趨勢!這個策略可以用在股票、期貨、選擇權,不限商品。後面會用WINSMART做實際行情的示範,內容一樣很精彩,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正價差逆價差,這可以當作市場的領先指標嗎?正價差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上漲,逆價差又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下跌呢?而結算時,正價差跟逆價差會對價格有什麼影響嗎?越遠月份的合約,逆價差的表…
要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是期貨交易比較簡單的時候,懂得越多技巧,反而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李小龍說『我不怕遇到練習過一萬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期貨當沖及股票當沖,當沖必看的5大注意事項!其中包括了:當沖的好處、壞處,股票當沖的提醒。股票當沖選股的3個要件,當沖技術分析及策略。最後還會用WINSMART示範,股票當沖的交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9jtDss4yw&t=1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外資空單買到爆,如何跟著外資搶先布局!關於外資空單的課程大綱,首先要知道股市…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5…
做交易的你喜歡投機嗎?投機聽起來好像不太好,但你知道有一個定律是以「投機」為原則嗎?有一次跟一位好朋友聊天,他的本業是教育相關,但他在投資這方面的成績也相當漂亮,所以聊天時我就問他是否有什麼投資好書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國外期貨怎麼玩?元大國外期貨有哪些?5分鐘讓你快速學會的懶人包!交易國外期貨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還是比較不熟悉的。以券商統計的數據來看,在台灣交易台指期的人有90幾%,交易國外期貨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9kyBhekGDQ&t=1360s 今天要分享的是跟著FED學會放空操作,最近FED放出升息消息之後,台股美股都跌的東倒西歪…
剛開始學習期貨交易,第一個會聽到的專有名詞應該就是「K線」了,K線可以說是技術分析之母,就算你今天不想用任何的技術指標,你也應該要看得懂K線所傳達出來的訊息;所以也可以把K線比喻為房子的地基,蓋房子前…
短線操作是很多投資人喜歡的方式,但行情跌宕起伏,變化速度捉摸不定,在交易技術中屬於非常困難上手的,但是它能快速獲利、資金與市場的流動性高等等優點也會使投資人會想踏入此領域。 今天的文章內容想分享的是炒…
你知道什麼是「KDJ指標」嗎?今天的文章我會對這個指標做出解釋,並且講解它的優缺點以及最主要的兩大用法,最後示範當它在我們WINSMART軟體上的交易案例。 這篇文章能夠讓還不太清楚這個指標的新手投資…
https://youtu.be/ox0NM4wXYIU 支撐壓力是做期貨交易很好用的技術分析,協助我們判斷期貨行情的走向。那要如何判斷K線的支撐壓力在哪裡呢 ? 就讓我們接下來用圖示來一一解答。 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bqfOHwm4 在進行期貨交易時,你是喜歡做多、還是比較喜歡做空呢?不管你偏好哪一種交易模式,這次的期貨教學文章絕對都能讓你收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R5VenglU 11 交易期貨時,如果你常煩惱一進場就停損,常看錯方向停損、看對方向也停損,那今天主題對你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許多新手投資者在投資的過程中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無法判斷行情的走向,但行情漲跌都會影響到下一步的投資決策該怎麼進行,所以如何去抓住行情的反轉點對投資者來說十分重要,而這篇文章中的「道氏理論」就是你在…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3分鐘看透主力OBV能量潮指標。這是預判主力拉升的最強戰法!我看過一個有趣的廣告說:主力最不希望大家學會的指標,就是OBV能量潮指標。因為它是不會騙人的,它可以告訴你主力操…
你有「追高殺低」過嗎?相信在市場中的投資者,應該多多少少都曾經遇過這個困境,所以今天的期貨教學的內容,在做交易的投資者一定會非常感興趣。 人人都想努力避免「追高殺低」,叫自己不要太衝動,但是真的開始做…
「資金翻倍」這件事情,應該是不少投資人在真正踏入投資市場前所想過的投資目標,希望透過投資交易,讓自己不用為錢工作,而是讓錢為自己工作。但真正踏入投資交易後,才發現一切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以為自己可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reHq62biE&t=68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短線操作技巧,利用1分K或5分K做當沖交易 ! 不知道同學們是做長線、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f989cMzqk 相信做台指期的大家,絕對都知道台指期除了日盤以為,還有台指期夜盤。台指夜盤戰肯定也是不少投資者感到頭痛的部分。日…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如何用RSI做期貨當沖 ? 用RSI做期貨當沖有何技巧呢 ? 技術指標不能單獨使用,一定要搭配上方的期貨走勢圖來決定怎麼用技術指標,不要倒果為因直接看技術指標操作,而是應該以K線圖為主,RSI指標只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日沖銷是什麼意思?4步驟教你當沖不盯盤,聰明交易不費力!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做當日沖銷型的交易,後面才陸續將戰線慢慢拉長。即便我現在做長線居多,還是會做當沖交易!因為交易都是從…
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會繼續漲還是掉下來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上漲攻擊盤的長相有甚麼特徵 ? 下跌攻擊盤的盤型有何共同邏輯 ? 就讓獨大不藏私分享如何判斷期貨行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ij6mf4ZMs&t=251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當沖技巧,讓你1招學會善用K棒型態+籌碼來判多空。之前幫大家上過一堂”…
「台指期」應該是剛接觸期貨交易這個領域時,最常會聽到的一個名詞,想要學習台指期怎麼玩,卻又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可以透過今天的教學文章,就是最好幫助你踏入台指期大門的不二選擇!接下來,我會講解各種在交易前…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抄底狠賺,靠一招大賺600點!成功讓賺賠比拉大到8倍以上,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這張圖是我在10月4號看到有一位高手,他來我的交易日記中留言。他說當天是個非常好的進場點,所…
期貨交易不要隨心所欲 提高期貨交易勝算有助於拉高獲利,本次教學除了分享兩個期貨勝算高的進場點之外,也同時討論如何避免期貨交易常犯的錯。這八個投資人常犯的錯誤拉低了期貨交易勝算,你有可能犯了幾個呢 ? …
如何解決期貨常停損的困擾呢 ? 如何找到好的進場點呢 ? 獲利之後是該出場還是繼續抱著 ? 有沒有比較高勝算的交易方法,可以同時對付盤整盤和趨勢盤呢 ? 我將分享如何找到好的期貨進場點,並用好的交易策…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跳空怎麼做?跳空以後是要做多還是做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跳空很有興趣,因為台指期很常遇到跳空。之前上過的:短線操作技巧 也是非常多人想聽的課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連結觀看。當然…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