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金字塔買法5大投資重點:教你掌握時間點使用正確買法.

內容目錄

不知道身為投資者的你,有沒有遇到以下的問題:看了很多交易策略,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投資交易,到底什麼時間點該用什麼樣的策略?其實會遇到這種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為了解決大家的問題,今天我想要來分享金字塔買法,會告訴大家金字塔買法的種類、以及其適用的交易方式,最後再帶大家實際演練。如果你也是對投資較不瞭解的新手,不妨仔細研究此篇文章所分享給你的投資小知識。

金字塔買法01:什麼是正金字塔、倒金字塔?

針對正金字塔和倒金字塔,主要有兩種解釋方式。

第一種是以「順勢交易」跟「逆勢交易」來解釋正、倒金字塔。正金字塔採用的是順勢交易,什麼是順勢交易呢?顧名思義就是要順著方向操作,第一次先買較大的部位,行情越漲再加碼,但加碼的部位會越來越少。如果你第一次買40%,行情往上漲繼續買30%,接著是20%、10% ,透過這樣的方式,你就不用擔心走到後面行情回檔而吃掉你的獲利。

倒金字塔則是逆勢交易的概念,逆勢交易簡單來說就是「加碼攤平」,剛開始先用一點點部位嘗試做單,買入之後如果行情下跌就繼續買,也就是越跌就買越多。透過下面簡單的示意圖,能夠讓你對這個概念有更清楚的了解。不管你是採順勢交易或是逆勢交易,當價格為100元的時候,你都可以持有最大的部位,而當價格在相對高點的時候都是持有最小的部位。

金字塔買法
金字塔買法01

第二種則是用「注碼形狀」來區分正金字塔和倒金字塔。

加碼攤平即是正金字塔,當價格越低買越多,比如100元買4張、120元買3張,價格變高就買得少,以此類推。所以在最一開始價格高點時,購買一點點部位進行試單,而只要價格越往下掉就買更多部位。

倒金字塔的概念則是同樣看部位大小,但當價格越高則部位越大、越低則部位越小,看到下圖右側倒金字塔的圖形,會發現當價格在100元時我們只買10% 、價格在160元時則上漲到買了40%,一開始都先用試單的方式,當行情看對了、真的朝我們所想的方向向上突破,這個時候再去做加碼,這種做法主要是希望能夠掌握住後面較大的獲利。

金字塔買法02

金字塔買法02:如何區分金字塔和使用時機

看到這邊大家可能會有點搞混,到底要如何判斷什麼情況是正確的正金字塔?是加碼攤平、越買越多的叫做正金字塔,還是順勢交易、越買越少的叫做正金字塔呢?這邊幫大家做個整理。

2-1 賺錢加碼(右側交易、順勢交易)之金字塔

我們先看行情加碼的方向,假設是賺錢的情況下才加碼的金字塔,比如從便宜的100元開始買,有賺錢再去買較貴的120元,這個情況就能分成:一開始買比較多部位的正金字塔、或者是一開始買比較少部位的倒金字塔。

金字塔買法03

而在這兩種情況之下,如果方向看對,正金字塔的交易結構會有更大獲利,因為一開始價格最低的時候買的部位比較多,相對而言成本也會比較低,所以賺得的錢會更多。而這種方式要搭配的是「右側交易」,什麼是右側交易呢?

「右側交易」主要就是說當行情往下跌的時候投資人不去撈底,等到確定跌完、方向開始往上時才進場,而在往上漲的過程中右側交易是願意追高的。我們看到下方示意圖中有清楚的標示出,當行情跌下來的過程中不買,直到它止跌、確認往上的時候再去做買進。

那右側交易的方式搭配前面所說的正金字塔模型,也就是一開始買比較多的部位,行情向上越買越少,用這種方式去做就屬於右側交易加上正金字塔,在這個情況下,因為一開始在前面都將大部分的錢買完了,所以只要看對方向,你的獲利就會更大。

金字塔買法04

聽起來這個方式好像萬無一失,用了一定會賺錢,但其實也是有它的缺點,就是當一開始下大注以後,如果你看錯行情、行情開始走反向,那相對而言你也會賠比較多的錢。所以要能夠成功的關鍵就在於你的第一注,第一注做對了就成功,相反地,當第一注做錯了那就會失敗。 

金字塔買法05

為了避免上述所說的正金字塔之缺點,我會建議大家:「不管買了多少,最大虧損都是賠固定的金額。

假設可接受的最大虧損為2萬元,如果你買了4張股票,那就要除以4,也就是每張股票只能賠5000元。當你的停損點位設的比較遠,這時候你能買的張數就會比較少,因為每一張要承受的風險較高;但如果進場價格跟停損位置設定的較接近,也就是在停損較小的情況下,這時候你就可以買入較多的張數,將風險平均分散在每一張之中,較能控制下大注所產生的風險。

金字塔買法06
金字塔買法07

2-2 加碼攤平(左側交易、逆勢交易)之金字塔

下一個要提的是「加碼攤平」金字塔,當行情看錯方向時我們就繼續加碼攤平,其中價格越低買越多就稱作正金字塔,反之,當價格越高買越多就稱作倒金字塔。這種是單純以加碼的部位大小來決定正、倒金字塔的方式,我們把它稱作左側交易、逆勢交易,也可以說是一種撈底型的金字塔。

加碼攤平可以說是一種「逆勢拆底」的方式,當行情往下跌就去買越多,像現在有很多ETF、基金定期定額,其實就是同樣的概念。價格跌越多則買越多,而當價格往回漲就能賺錢,所以只要這個商品長期方向往上,就會是一個蠻好獲利的方式。

像是日盛之前有推出一個定期不定額的交易方式,它的績效比定期定額還要好很多,那什麼叫定期不定額呢? 就是當價格跌越多我買的金額就不固定,判斷這個商品會長期往上,價格跌越深我就買越大 ,當價格回檔我就賺到錢,這種就是屬於左側交易。

金字塔買法
金字塔買法08

左側交易對價差投機者的話就是撈底、猜底,對價值投資者長期來講就是逢低進場。假設一間好公司遇到倒楣事,當它的價值浮現、股價偏低時就可以進去撈底,上述說的這兩種投資者都會在這個時候去進場。

而這種方式適合的商品,是在你買完以後它會往上回漲的,也就是「趨勢長期往上的股票」或「指數型的ETF。」長期趨勢往上的股票,也就是有競爭力的公司、壟斷型的企業、龍頭股,當它賺越多錢股價自然越高、配息也越來越高,就可以在行情下跌時去做撈底。

指數型的ETF則像是台股、美股等大盤ETF,美股之前還不到一萬元,但現在漲到兩、三萬元,這類的標的搭配前面正金字塔去撈底的方式,只要大跌就越買越多,等它回漲就能利用低成本去賺大獲利。

金字塔買法09

金字塔買法03:等注加碼、機會均等

除了前面所說的金字塔,當然也會有正不了的正金字塔,也就是當你買最少單位時剛好是最低點,後面的二、三、四張,原本規劃買更多的根本就買不到,從此以後行情反轉,一開始買太少,後面反而不知道要不要去追高,導致原本的計劃無法繼續。

金字塔買法10

交易要避免的兩件事情:第一件就是看對的時候買太少,賺不夠多;第二件是看錯的時候買太多。但就算你很認真買、也可能會看錯,隨便買也可能被你矇對,所以這其中其實還是有一點隨機的成分,但忽略掉隨機的部分不談,在這裡我要教大家使用另一種方式來避免這種問題,這個方式叫做「等注加碼。」 

3-1 等注加碼是什麼?

等注加碼簡單來說就是讓每一次的機會都是均等的,像是下圖我們平分成4次交易,每一次都是拿1/4的資金下去買,例如每一次都買2張股票,這就是等注的概念。

金字塔買法
金字塔買法11

而我也會比較建議一般的投資人,都使用剛剛提到的正金字塔型賺錢加碼、且採等注加碼的方式進行投資,反而不建議使用加碼攤平這種在賠錢的情況下繼續加碼的方式。

為什麼建議只在賺錢的情況下加碼呢?其實就是「避免自己爆倉」,假設現在你去做賠錢加碼,但很倒楣的全部都錯,而且行情還繼續往反向走,那你就會越賠越多,但只要不越買越多、錯誤就不會越來越大。

如果你是專門做選擇權或期貨交易,我會建議你只在賺錢的情況下加碼,因為這類商品都有所謂的「到期日」,如果到期日到了,但你買的商品價格還在跌,還沒等到行情反轉你就只能被迫結算倉位;另外一點則是期貨跟選擇權的槓桿都是10、20倍,所以會讓你的風險變得更大。那什麼商品較適合去做賠錢加碼呢?就如同前面所述,操作標的為長期趨勢往上的股票或是指數型的ETF。

金字塔買法12
金字塔買法
金字塔買法13

3-2 等注加碼的優缺點

在了解什麼是等注加碼以後,我幫大家整理等注加碼的3個優點:

  • 每一注的注碼均等、賺賠固定

在做交易時賺賠固定是很重要的,因為有些投資人在做交易時注碼忽大忽小,但你不知道哪一次的交易是對的,而哪一次的交易是錯的。所以當部位、進場方式和損益都固定,才能夠清楚知道交易的賺賠結構,精準掌握自己的損益。

  • 機率均等、不看運氣

進行投資交易多少都會有運氣成份在裡面,投資者必須盡量將運氣成分抽離,透過等注的方式讓每一把的機率都一樣。

  • 看錯賠不多

不是一次下大注,所以看錯不會賠太多,不管是一開始或到最後都不會有下大注而產生大筆虧損的情況。

當然,沒有任何一個投資交易是完美的,一個方法有它的優點,也就一定會有缺點,現在就來講講等注加碼的缺點是什麼。

  • 賺得比「正金字塔」還少

如同前面所述,正金字塔是從一開始就下了很大的注,看對的話可以掌握不少獲利,但這樣的方式可能只適合勝算高的投資人。聽到這裡你可能會很好奇,這個缺點有辦法用其他方式來彌補嗎?

其實是可以的,我們可以用「快速加碼」的方式去克服這個問題。什麼是快速加碼呢?快速加碼其實也是等注加碼,只是每一次加碼的速度會很快,讓投資人能夠在一開始就將部位建立起來,整體而言也可以做到下大注,但相對需要承擔的風險會比正金字塔來得小。

金字塔買法14

3-3 如何做好等注加碼

金字塔買法15

我幫大家整理了做好等注加碼的五個注意事項:

首先是剛剛提到的,為了做好風險管理,所以每一次的注碼都是相同的;第二點是要在進場做單前先設定好最大可接受的損失,以及你的目標價/滿足點

我給大家的第三個注意事項是只在賺錢的情況下加碼,不使用加碼攤平的方式,而我所設計的WINSMART程式交易軟體也是採用相同的概念,都只有在看對方向的情況下,WINSMART才會依照你的加碼策略來幫你打加碼。

第四點是投資人一定要克服「追高殺低」的恐懼。順勢交易的概念就是在看對方向時繼續買,也就是說當價格繼續往上走,你就會隨著價格繼續加倉,而這時你的成本相對而言也會變高,但如果你很害怕追高殺低,就會開始擔心下一秒價格會不會就跌落谷底。當你被這種恐懼籠罩的時候,最後就會變得根本不敢買,也就沒有辦法將順勢交易的優勢發揮到極致

第五點是做到「只賠最後一碼」,舉例來說,我先在下圖第一個紅色點位做單,進場以後將停損設定在紅色點位下方的位置,如果後續方向看對,接著就在第二、三、四個紅色點位做加碼,而當你開始加碼,出場價格就都要落在「上一個點位的的上方。」

比如說你的第二碼要賺錢,出場價格就要設定在第一、二碼的中間,當價格往下跌,最後一碼賠錢跟第一碼賺錢的賺賠數字相抵,那中間加碼的部位就都不會虧錢,所以我們去做加碼的時候,要參考前一碼來去設定一個你不會虧錢的位置。

金字塔買法16

看到這邊你可能會想說,有可能每一次交易都做到這五件事情嗎?

其實是可以的,但如果只用我們的大腦要做到可能不太容易,因為投資人常常會在理性跟感性之間左右搖擺,就算你知道該怎麼做,當面對到真實的獲利或虧損時,感性的你可能會無法好好的執行交易策略。

這個時候就要跟大家推薦我所設計的WINSMART程式交易軟體,只需要告訴WINSMART你的交易條件,進場做單以後就可以把所有的事情都交給WINSMART來幫你確實執行。

金字塔買法04:WINSMART交易示範

接下來我會使用WINSMART程式交易軟體來做交易示範,教大家如何去做到且做好加碼,同時把風險控制住,在行情看對的時候放大獲利。

現在所使用的是順勢交易的等注加碼,也就是永遠只在賺錢的情況下加碼,在前面的講解中有提到它的獲利最固定且風險最小。

下圖看到的是WINSMART的交易畫面,最上方的淺藍色線是五日均線,而最下方的紫色線往上走,代表價格正在往上爬、綠色線往下則代表價格正在往下跌。

金字塔買法17

假設我的資金是100萬、滿倉為四口,當價格在5日均線下方時,我在第一個點位進場做空,後續行情持續往下走,第二點做加碼的時候自動把停利守在前一碼的位置,當行情回跌時就只賠最後一碼,而第一碼即是獲利的。同樣的邏輯繼續看到第三個點位,打加碼以後WINSMART將前一個進場成本價的位置當作出場價格,如果行情反彈,前兩次的部位都會是獲利的,只有第三個點位的加碼會賠錢。而當我在第四個點位先停利出場,這筆交易的獲利就是19萬6千元。

金字塔買法
金字塔買法18

這個程式交易軟體可以在進場以後完全自動化操作,但如果你突然改變心意,想要提前出場或是改變交易策略,你仍然可以使用手動的方式,主觀賣出你想要賣掉的口數。WINSMART是一個自由度非常高的程式交易軟體,但仍然留給投資者很高的彈性去進行手動操作。

剛剛是做空的交易示範,接下來進行一次做多的交易給大家參考。

下圖看到我選擇在第一個點位進場做多,進場以後WINSMART就會依照你所設定的條件幫你設好停損,後面就可以都交由程式自動去做加碼,而在第二點加碼的時候,出場價格就會落在第一個點位的上方,幫我們守住成本價。

金字塔買法
金字塔買法19

後續行情持續向上,WINSMART分別在第三、四個點位加碼,最後在第五個點位出場,這一次的操作就可以幫我們獲利86600元。

文章的最後我幫大家整理在進場、加碼及出場時需要注意的情況:

  • 行情小、走不出去時會無法賺到錢
  • 交易前先去看歷史K線,了解獲利與賠錢的區間
  • 加碼後的出場條件設在前一碼的位置,永遠只賠最後一碼即能獲利
  • 趨勢盤打加碼,行情休息、走不動時獲利出場

如果你是使用WINSMART,就可以輕鬆做以上這事情,而且還可以省下盯盤、操盤的時間,把省下來的時間拿去運動、陪伴家人或培養其他的興趣,才不會到最後口袋賺飽飽但失去了豐富、精彩的人生。

金字塔買法
金字塔買法20

總結今天的文章內容,賺錢加碼適用於選擇權和期貨交易,賠錢加碼則適合長期趨勢往上的股票或ETF,而使用等注加碼可以幫你把風險控制在最小值,長期而言反覆的進行一個好的策略,最終你的獲利也不會輸給使用正金字塔策略的投資人。

而如果你不是勝算特別高的投資人,可以使用等注加碼;反之如果你是勝算很高的投資人,可以考慮一開始就直接下大注,使用正金字塔將獲利最大化,假設你對自己沒把握,就選擇最安全的方式進行投資交易。

以上就是今天關於金字塔買法的教學,不知道大家對此有沒有更進一步了解,如果你覺得我們講的內容對你有幫助、覺得我們的程式軟體很棒,或是想要參加課程,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optree,輸入「0209」就可以得到金字塔買法的完整簡報。我們每個月都會有免費的WINSMART課程講座,也非常歡迎大家報名參加,點我報名

還想看更多投資教學影片,不要忘記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選擇權搖錢樹。希望今天的教學對你有幫助。有任何問題或回饋都歡迎在文章底下或LINE@留言告訴我!謝謝大家!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這次的期貨教學是KD指標的應用,教你如何同時應用在股票及期貨交易。我們會分享KD是怎麼來的、怎麼使用。如何用來判斷行情多空以及找買賣點。還有非常重要且常見的KD幾個大雷區,教你避雷不要踩雷!也會分別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_b3kMcVi8&t=297s 111 1. 看懂期貨行情方向獲利 像我做股票就會找這種強勢股做操作,找這種一路往上走的商…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0056成份股選股,賺得比領股息更多!這是非常多投資人喜愛的投資標的:元大高股息。你知道嗎?如果你用0056ETF在領股息,其實也可以用0056的成份股來選股操作。用0056…
行情的漲跌趨勢不只影響了整個投資市場,對於每個投資人更是至關重要的資訊,代表著他們應該如何去選擇相對應的策略及方法。因此,今天的文章重點要來介紹的「唐奇安通道」,它可以帶你抓出好的行情發動點,讓你不會…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股票入門基礎班,10分鐘學會股票!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為什麼要學投資呢?答案很簡單,就是想增加收入嘛!投資就是創造更多收入的方式之一,為的就是存下更多錢。如果再加上原本的工作收入,是…
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均線是一個很好的工具。有非常多種應用方式,可以解決許多交易問題,最重要的事,也可以帶來很大的利潤。本篇的台指期教學將分享如何用均線控盤,新手也可以簡單上手! https://ww…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抄底狠賺,靠一招大賺600點!成功讓賺賠比拉大到8倍以上,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這張圖是我在10月4號看到有一位高手,他來我的交易日記中留言。他說當天是個非常好的進場點,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均線策略,只要2個步驟就能掌握多空趨勢!這個策略可以用在股票、期貨、選擇權,不限商品。後面會用WINSMART做實際行情的示範,內容一樣很精彩,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相信有在做期貨交易、選擇權和股票等金融商品的投資者,對於「盤整」絕對不陌生。盤整盤可以是你的敵人,但其實也可以是幫助你賺錢的好夥伴,一線之隔就全取決於你的交易策略。 今天的文章內容,首先會告訴大家「該…
期貨獲利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你是否有以下困擾 : 進場常停損 ? 曾經有獲利又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太早獲利出場又賺太少嗎 ? 要如何解決期貨交易上常見的困擾呢 ? 我將分享從挑好的…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你有操作過台指期嗎?有的話你都是在什麼時間點買台指期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的夜盤怎麼買,那為什麼會選夜盤,以及到底夜盤怎麼看、夜盤怎麼買,今天的文章都會把這些寶貴且豐富的資訊交給你們。 夜盤…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成交量」是判斷股市走勢的重要指標之一,所以它的些微變化都會影響且洩漏主力蹤跡,並且能告訴我們主力的籌碼強弱,許多有經驗的投資者會根據成交量、價量關係與價格變化去知道多空怎麼看。 所以這次的主題就是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地表最強MACD指標,可以如何進化再進化,讓你1次學會精準抓住行情最佳的買賣時機!首先分享我個人的重要經歷,就是在2020及2022年,都成功躲過股災並且獲利。2次都是趁閃崩出清後…
今天的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掌握當沖買賣訊號、判斷行情多空。投資人在做短線交易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如何快速判斷今天是比較容易漲、還是比較容易跌。」如果有這方面的疑問那就不要錯過今天的文章,趕…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期貨當沖及股票當沖,當沖必看的5大注意事項!其中包括了:當沖的好處、壞處,股票當沖的提醒。股票當沖選股的3個要件,當沖技術分析及策略。最後還會用WINSMART示範,股票當沖的交易…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沖意思是什麼?期貨當沖如何1次買在起漲點且放大獲利?以下會說明我近期做期貨當沖時,實戰的分享!內容包含了實戰當天,大部份人都看空,為什麼我做多呢?前一天才大跌,我如何判斷今天不會…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均線設定怎麼做比較好?如何利用期貨雙均線戰法,1次學會長線及短線交易!這次提到的雙均線戰法,我認為可以廣泛的使用在很多金融商品當中。例如股票、期貨,只要有線圖的商品就都可以! 課程…
進行投資交易時,常常會面臨到一個情況:行情在低點反轉時你不敢進場,等到行情漲上去、都走完了你才進場做多,結果進場沒多久行情開始反轉。當遇到這種問題時,你知道該怎麼辦嗎?又或者你不知道該如何判斷行情,也…
什麼是RSI?RSI的中文全名叫做「相對強弱指標」,是在1970年代所發明出來的,而發明RSI的人就是世界著名的技術分析家之一,威爾斯‧威爾德(Wells Wider)。其實不只有RSI是他發明的,還…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日沖銷是什麼意思?4步驟教你當沖不盯盤,聰明交易不費力!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做當日沖銷型的交易,後面才陸續將戰線慢慢拉長。即便我現在做長線居多,還是會做當沖交易!因為交易都是從…
短線交易要注意的重點是什麼呢 ? 不外乎就是行情的方向與轉折點,投資人想要在短線交易中快速獲利,一定要講求的就是策略及方法,今天的這篇文章內容就是想帶你利用技巧去提高你的投資勝率! 以下會跟大家分享看…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最近的行情波動都非常非常大,尤其是在台指夜盤,可能會到2、300點!而我們要怎麼掌握,這種大波動的行情呢?這就是你不可錯過的台指夜盤,爆賺1波的時機原來在晚上! 課程大綱: 開盤就大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三重濾網交易系統,提高交易勝算!除了介紹原本大家有印象的三重濾網交易系統,還要介紹三重濾網的改進版。最後還要介紹怎麼訂定好的交易策略,既可以提高勝算又可以拉開賺賠比。有興趣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行情的反轉點怎麼抓?我不會想用很多的經濟數據,來告訴大家未來半年,行情會崩盤到什麼地方、會漲到什麼地方。利用這樣聳動的標題、內容來吸引大家,不是我會做的事情!但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是,我如…
小時候不懂投資,只好抱著好奇的心去問身邊的大人,但每次總會得到大人們語重心長的回答:「你要切記,長大後絕對不要投資期貨市場、也不要沒事去玩什麼當沖,那都是很危險的,可能會讓你一夕之間破產。」今天這篇文…
你知道,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差異是什麼嗎?兩者有什麼優缺點,身為投資者的你又比較適合哪一種交易策略呢?今天除了帶大家認識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以外,也會分別提供成功和失敗的案例,以及最完整的期貨交易策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9jtDss4yw&t=1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外資空單買到爆,如何跟著外資搶先布局!關於外資空單的課程大綱,首先要知道股市…
如何避開期貨加碼常犯的錯 ? 期貨趨勢盤出現的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安全地放大獲利呢 ? 知道要加碼但要如何做得比較好呢 ? 我將分享如何避開加碼常犯的錯,提高期貨交易勝算,並用快速加碼的方式,讓你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uslTdJ-OY&t=1050s 1. 期貨加碼原則 我們要怎麼做到 : 看對時期貨買得比較多,看錯時買得比較少呢?主要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9buXNt4A4Y&t=325s 11 1. 期貨交易怎麼做怎麼錯,怎麼辦? 曾經有不只一位的同學問我,他們說:老師,我真的…
今天要分享的是波段操作技巧有哪些?這次會談到股票及期貨的波段操作技巧。如果你是股票的投資者、期貨的投資者,今天的課程會非常重要。首先會講到,如何做波段操作,以及什麼樣的商品適合波段操作。股票、期貨要如…
從去年2020年股市閃崩,再到今年2023股市不斷創新高,這一路上許多股票價格翻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均線怎麼看 ? 要如何抓住這樣的倍數獲利,就是今天均線教學的主軸;想要賺錢,一個最基本的概念便是要在…
「資金翻倍」這件事情,應該是不少投資人在真正踏入投資市場前所想過的投資目標,希望透過投資交易,讓自己不用為錢工作,而是讓錢為自己工作。但真正踏入投資交易後,才發現一切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以為自己可以…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當沖的實戰教學,我要教你如何能用1分鐘判多空!首先會跟大家講台指期當沖的秘技,以及如何快速判斷多空。行情方向往哪邊走機率比較高?還有交易前最重要的試單,看錯停損,看對如何加碼…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3分鐘看透主力OBV能量潮指標。這是預判主力拉升的最強戰法!我看過一個有趣的廣告說:主力最不希望大家學會的指標,就是OBV能量潮指標。因為它是不會騙人的,它可以告訴你主力操…
快速掌握期貨當沖的精隨 大多數投資人操作期貨不留倉只做短線,可是短線期貨當沖很容易追高殺低,一進場行情就走反向,到底要怎樣操作期貨當沖,勝算比較高呢 ? 我將分享如何用一個觀念 + 簡單一句話,讓你大…
如何用RSI做期貨當沖 ? 用RSI做期貨當沖有何技巧呢 ? 技術指標不能單獨使用,一定要搭配上方的期貨走勢圖來決定怎麼用技術指標,不要倒果為因直接看技術指標操作,而是應該以K線圖為主,RSI指標只是…
你喜歡當沖嗎?當沖時大家都喜歡透過什麼樣的指標工具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利用RSI指標進行股票、期貨當沖」,而在這之前,你首先當然必須先對RSI指標有基本的認識。 https://www….
交易看盤,專有名詞、數據滿天飛,讓新手望之生畏,想賺錢投資卻找不到方法嗎?其實獲利的秘訣與關鍵就在於能學會如何判斷行情,本篇的台指期當沖教學將分享如何判斷多方或是空方走勢,以最簡易明瞭的方式解析複雜多…
你有嘗試透過K線判斷進出場時機嗎?在進行期貨交易時,相信投資者會遇到的問題不外乎: 該如何判斷多空方向?目前走勢會持續還是反轉?如何抓住好的進場點位?怎麼設定停損?何時該獲利出場?如果錯過行情怎麼辦?…
新手一開始接擉期貨當沖,想要投資賺錢卻又不知從何下手,或是因為擔心著未知的期貨風險,而不敢踏出第一步,其實每個投資者都走過這一段,只要能了解「期貨當沖的良性循環」,就能達到賺多賠少的期貨高手階段。 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好書:華爾街幽靈的禮物。因為這本書寫的投資原則跟交易概念,我相信是可以賺到錢的!所以我會分享幽靈的禮物,就是書中所提到的三條投資致勝交易規則。並且在我寫書時,因為我將交易日記圖文並…
避開追高殺低,買在期貨行情噴出前 ! 期貨行情回檔是停利出場還是拉回加碼呢 ? 要如何定義拉回加碼或是反彈空呢 ? 可以用什麼技術指標來定義呢 ? 我將在這部期貨教學影片裡分享,掌握期貨拉回買,反彈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_SIDVXiE&t=1384s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賺夠了就跑的作者,短線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一窺他如何從4萬美元賺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TnqUmG3Mo&t=193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結算日要注意什麼,我想這是交易期貨的所有投資人,一定都要了解的知識。但總…
一開始學習期貨交易,免不了要在茫茫大海中,努力蒐集各種不同的資料,像是在期貨交易所查詢最新的市場資訊,學習期貨交易的專有名詞、理論,或是各種眼花撩亂的期貨交易策略,就是為了不希望自己在期貨市場中賠錢。…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