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從美股夜盤看台指夜盤,10分鐘學會跟著國際股市賺大錢 !

內容目錄

今天要分享的是從美股夜盤來看台指夜盤,現在做台指夜盤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台指夜盤行情的波動,有可能都比日盤波動還要大。所以白天不能看盤交易的同學們,可不要錯過今天的課程內容了!今天的重點會先說明台指夜盤最近的概況,還有美股夜盤。然後會比對熱門交易時段,再提供台指夜盤的交易策略。

今日重點 :

  1. 台指夜盤概況
  2. 熱門交易時段比對
  3. 美股夜盤
  4. 台指夜盤交易策略
  5. 同時交易兩個商品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01:台指夜盤已轉為主要戰場

最近很多人會發現,夜盤的時候大漲或大跌,走趨勢盤。到了白天日盤卻是走盤整盤、雙巴盤,波動不大。以台指期交易來說,台指日盤時間是上午8點45分到13點45分。同一個時段內,也包含台股的交易時段,上午9點到13點30分。台指夜盤的交易時間則是下午的15點,一直到隔日凌晨的5點。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1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2

白天日盤的行情主要是跟著股票在跑,也就是大盤指數。而大盤指數是誰在控盤呢?就是權值股。到了晚上沒有股市,所以台指夜盤就是跟著美股漲跌。這就是台指夜盤出現趨勢盤的原因,美股只要大漲或大跌,台指夜盤的行情就會跟進。也因為如此,如果沒有交易夜盤的人,沒有看到夜盤的報價,隔日開盤就會遇到大跳空。所以我比較建議大家要做夜盤交易,而且夜盤出現趨勢盤的機率比日盤高,交易難度會比日盤低。

白天不能交易的同學,晚上8點半就可以開始準備交易。白天有留倉的同學,更要看夜盤。如果白天做錯,晚上就及時離場。如果做對就抱緊部位,甚至在夜盤找加碼點。

下圖為在台灣期交所可查詢到的期貨交易分析,以8/22這天來說,盤後交易成交量為43346口,一般主要交易時段的成交量為63929口。合計成交量有107275口,夜盤成交量就佔了40%。特別是晚上美股開盤後,期貨的成交量也是非常熱絡。另一天8/19的總成交量來看,台指夜盤也佔了34%。所以夜盤的成交量常態性的佔據總成交量的30-40%。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2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3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02:熱門交易時段比對

在做台指夜盤之前,我們要先了解因為時差與交易的關係。有用WINSMART的同學,做交易時,可以同時開啟兩種交易底稿來比對。例如台指的早上11點15分就是小道瓊的晚上22點15分,白天晚上就等於是顛倒的。

相對的,台指夜盤的時間,其實就是美股日盤的時間。以台指夜盤時段來看,交易時間是從台灣下午3點到隔日凌晨5點。而小道瓊的交易時段,換算成台灣時間為凌晨2點到下午4點。所以比對起來,台指夜盤就函蓋到小道瓊的交易時段。正是因為這樣,美股的交易時段就會影響台指夜盤的行情。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3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4

來看下一張圖,你可以看到下面成交量大的區就是所謂的熱門交易時段,可以用台指期跟小道瓊的時段比對出來。時間就會落在台灣時間的21點30分到凌晨4點,等同於美國時間上午8點30分到下午15點。在這段時間中,可以看到成交量很明顯是比較大的,這是波動比較大的時段,剛好落在台灣的晚間時段。

由於是台灣大部分的人要睡覺休息的時段,很多投資人只好在睡前就出場中斷交易。我自己則是交給半自動程式交易,也就是WINSMART!它會在我睡覺時幫我盯盤,畢竟交易時段長達14個小時,誰都不可能一直盯盤14個小時還不休息。所以如果你有夜盤交易無法盯盤的困擾,我相信WINSMART也會是你做期貨交易的好幫手。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3-1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5

這邊再進一步帶大家認識小道瓊的各種商品規格。第1個是芝加哥期交所的小道瓊指數(YM),第2個是微型道瓊(MYM),這個因為保證金便宜所以滿多人做的。最後是台灣期交所推的道瓊期貨(UDF),這三個差在哪裡呢?首先是保證金,微型道瓊的保證金只要小道瓊的1/10。跳動單位也是1/10,1點只要0.5美元。因為價差滿大的,所以很多散戶會從微型道瓊入門。

小道瓊的保證金換算成台幣大概是24~25萬元,微型道瓊大概只要2萬4左右,比台灣的道瓊期貨還便宜。如果是期貨新手的同學,我會建議從微型道瓊開始做起,賺賠也比較沒那麼大。交易時間的話,美指的交易時段幾乎是整天23個小時。台灣的道瓊期貨就是跟前面介紹過的台指一樣,有分日盤時段跟夜盤時段。漲跌停都是7%、13%、20%,台灣的道瓊基本上都是複製美指道瓊的條件。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3-2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6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03:為什麼要看美股夜盤?

前面有說過台指夜盤是跟著美股漲跌的,用WINSMART畫面來看一下。左邊是小台指,右邊是小道瓊。可以看到台指期在晚間下跌137點,而同時間的小道瓊已經跌了500點左右。美股的漲跌跟台指的漲跌幾乎同方向,這就意味著,台指夜盤其實就是看美股臉色的。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4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7

除了台指夜盤會跟隨著美股波動,我們也觀察到日盤的影響。以台指期跟小道瓊來看,白天也幾乎都同步下跌或拉抬。我是常常懷疑白天是美股跟著台指啦!當然也可能還是美股影響台指居多。所以白天我除了會看權值股的指數之外,也還是會參考美股。觀察當中你會發現,也許走勢的長相不太一樣,但方向通常都是一樣的。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4-1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8

到目前為止,我們得到一些重要的結論。首先就是美指跟台指的走勢,相關性非常高。就像連體嬰一樣,經常同步漲或同步跌。建議可以放在一起看,兩邊一起觀察就知道是不是同步。接著要知道,比起日盤,台指夜盤是比較有趨勢性的。因為美股的波動是非常大的,台指期也會跟著走。

相較之下,夜盤的走勢就比較有趨勢性可以交易。在做夜盤交易之前,請先設好停損停利,做好風險控管再去睡覺。想使用更多更聰明的方式盯盤的人,可以使用WINSMART機器人來幫你照顧部位,晚上就不用這麼累要一直盯盤!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04:台指夜盤交易策略

我來分享給大家的幾個台指夜盤交易策略,首先是做台指夜盤時,同步觀察小道瓊指數或是那斯達克指數。接著是交易同步漲或是同步跌的段落,要記得順勢交易看型態。然後找個好的切入點,拉開賺賠比後,勝算只要50%就可以獲利。

台指夜盤交易策略 :

  1. 同步觀察小道瓊/那斯達克
  2. 做齊漲/齊跌段落
  3. 順勢交易(看型態)
  4. 找切入點
  5. 賺賠拉開,勝算50%可獲利

04-1. 同步觀察小道瓊/那斯達克

台指夜盤的交易策略第一步驟,就是同步觀察台指期與小道瓊或那斯達克。當你發現兩邊的價格走勢是同步的,就是好的開始。在兩相對比的前提,我會放上一條叫做多空電話線的型態指標。當我要辨識行情走勢,但是分辨不太出來時,就可以藉由型態來看。我們可以藉由多空電話線來辨識,如果價格從上面掉下來,偏空就畫成綠色。反之,如果價格節節上漲,偏多就畫成紫色的線。總之,台指期跟美指有一定程度的同步化。兩邊都觀察就對了!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5-1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11

04-2. 做齊漲齊跌段落

台指夜盤的交易策略第二步驟,就是做齊漲/齊跌的段落。例如美股正在跌、台指也正在跌,那做同方向應該也八九不離十了。如果遇到像藍框框這樣反向的走勢,就有可能是盤整。但做台指夜盤我們總要有個方向、有個依歸。

既然都是跟著美股在做交易,如果有重大利多利空的消息,照理來說會同步。我們就專門做同步漲或同步跌的地方就好。如果是不同步,代表暫時沒有要走出方向的意思。所以做台指夜盤,可以挑跟美股齊漲/齊跌的段落就可以了,會比較容易走出趨勢盤,勝率也會比較高。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5-2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12

04-3. 看型態順勢交易

台指夜盤的交易策略第三步驟,就是看型態來進行順勢交易。例如最上面的圖,一底比一底高,就是多方型態。相反的,中間的圖就是一頭比一頭低,就是空方型態。最下面的圖,行情在一個區間上漲下跌就是走不出去,看不懂方向的就叫盤整型態。型態其實不太需要教,當我們一看到走勢圖,就會知道行情是往上、往下,或是看不懂方向。

美股夜盤 台指夜盤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13

前面提過WINSMART的多空電話線,就是依據型態來設計。當型態往下,多空電話線也會往下。代表走勢下跌,畫成綠色。當型態往上,多空電話線也會往上。代表走勢上漲,畫成紫色。這樣的型態學指標,可以用來看非常多的商品。例如 : 台指期、小道瓊、A50、小日經通通沒有問題!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5-4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14

04-4. 適當的切入點

順勢交易的概念其實非常重要,因為大多數投資人都喜歡逆勢交易。看到跌太多就開始撈底,看到漲太多就放空。因為我的建議是順著方向,順勢去找切入點。方向往下的話,應該空在哪裡呢?要選在行情反彈的時候空。要知道什麼時候反彈,就用多空電話線來判斷。我們把多空電話線當成是移動中的支撐壓力,當行情接近壓力時放空,分別就在綠色箭頭指的位置。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5-5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15

行情往上的時候去找做多點,一樣順勢交易。切入點就是當行情往上爬時,我們就找行情拉回打勾。尤其是靠近多空電話線的位置,買進做多。圖中所有紅色箭頭的地方,都是拉回買進的好的切入點。找到好的進場點順勢交易,勝算也會明顯提高。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5-6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16

如果遇到的是盤整盤,我的做法就是低買高賣了。我們可以先畫一條紅線,標出這個區間的低點。例如假破底拉回,左邊藍圈處就會是我進場做多的位置。右邊藍圈的位置,重新站上也是我會進場的位置。假設行情都不破區間,那我們要做的就是逢低買/逢高空。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5-7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17

04-5. 順勢交易最有機會拉開賺賠比

因為順勢交易會比盤整盤來得有賺頭,尤其是如果想拉開轉賠比,順勢交易是比較有機會的。想拉開賺賠比的人,就要順著方向去做。例如行情方向往下,做順勢交易的人放空,就有機會做一大段往下。跌一大段就有機會做到賠1賺2、賠1賺3、賠1賺4….等,是有機會在順勢交易時拉開賺賠比的!而習慣做逆勢交易的人,他們會在行情下跌時撈底。多單有賺沒走直到又破底虧錢。

另外一個情況是如果行情方向往上漲,就順勢交易。有了順勢交易的概念,也比較容易執行高勝算的交易策略。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5-8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18

04-6. 進場走進場加碼走

現在介紹的台指夜盤交易策略,就是可以在有限的行情裡面,拉到更大的賺賠比。透過加碼的方式,假設我們先順著方向去做多。買進的位置可以參照前面介紹的多空電話線,在行情拉回時買進。買進的方法是先買進1個部位,進場設停損。看錯就停損,看對的話,就在等距的位置做加碼。接著再走一倍的距離,就全部出場。這個叫進場加碼走,普遍用在短線操作技巧。進場加碼走的方式可以拉高賺賠比到3:1。這邊特別說明,進場部位設定的停損,要依據行情波動設定。行情波動越大,停損設定就要放大。行情波動越小,停損設定就可以縮小。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5-9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19

關於行情波動的幅度大小,市場上有個技術指標叫做ATR。它沒有方向性,只是告訴你行情的波動大或小。那我習慣用14天的平均ATR來看,然後用1/5的ATR數值來當作我短線的停損價。進場用1/5ATR當停損,走了1/5ATR再加碼,再走1/5ATR出場。所以我的停損是1/5,但停利是2/5。如果每天的波動有1這麼大,那用1/5的波動來交易,用2/5來停利。看對方向的話,勝算就出來了!

假設一天的ATR是100點,1/5的ATR就是20點,停損就設20點。停利出場的條件就設停損的2倍,所以停利設定40點。只做一口單來說,賺賠比就是2:1。但是透過中間的加碼,我們可以把賺賠比拉到3:1。怎麼做到的呢?也就是當你進第1口單時,依照上面的做法進場、加碼、走會賺40點。而加碼的這1口也會賺錢啊!加碼的這1口就賺20點,然後跟第1口單一起獲利出場。如此一來就能達到賺賠比3:1的目標。看錯的話,最多就是賠一開始的20點。透過這樣的策略,我認為很有機會在有限的行情中,拉大賺賠比。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5-10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20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05:同時交易兩個商品

既然交易都在看美指來應對台指了,有沒有可能同時交易呢?WINSMART實現同時操作兩個策略的交易。例如一邊做小台期、一邊做微型道瓊或微型那斯達克。甚至之後可以同時交易股票,目前WINSMART的股票版本已在測試中,請大家拭目以待!只要設定好條件,WINSMART可以讓你同時交易兩種以上的商品。這不是非常方便嗎?特別是交易海期商品,可以在夜盤的時間好好的睡覺,不用盯盤。這不是很輕鬆的事情嗎?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6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21

這是WINSMART多策略的畫面,圖中的左右兩個圖表,分別都可以自由選擇放入什麼商品。例如左邊放入台指期,右邊放入小道瓊,然後再藉由下方的操作面板來點選策略及買賣。目前看到小道瓊往下跌了一段,按下操作面板上的賣就可以直接放空。左邊的台指期可以跟進賣空,當然你也可以試著做多。曾經有很異想天開的同學問我:因為不知道行情會怎麼走,那我可不可以一個策略做多,一個策略做空呢?其實可以,但是建議用兩個不同商品做。或是兩邊同步做空、同步做多,都可以。一般人很難可以同時交易好兩個以上的商品,但使用WINSMART只需要設定好條件,同時兼顧數筆交易就不是夢了!輕輕鬆鬆就可以達成!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6-1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22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06:夜盤交易示範

我們以前面的台指期來示範,首先設定停損條件。停損以ATR的1/4來看,就設定20%。以148點的20%來說是30點,那我設40點比較保險一點,都可以自己決定。停損設定不是固定的喔!基本上就是看每日波動,波動越大就停損越大,波動越小就停損越小。

因應行情,建議最少每周要調整一次。接著看移動停利的條件,首先設定B3,它是用近期K棒高低點來當移動停利的條件。然後是B12,預設獲利120點出場,也就是前面一直提到的賺3賠1的概念。最後設定加碼的功能,E2設定的40點就是前面說過的,等距加碼的距離點數。

設定完條件後,先從行情找到拉回買進的位置。我們觀察行情一底比一底高,多空電話線由綠轉紫,不斷往上。有機會上漲接著進場,進場後就會立刻有剛才設定好的停損停利藍線出現,它會跟著我們的部位一起走。當行情持續往上走40點,也就是加碼條件被達成,系統就會自動加碼。加碼的同時,移動停利線也從停損虧損,往上拉成保護獲利的停利。

如果這時行情反轉出場,虧損依樣是原本的40點。但是只虧第2碼,第1碼的獲利已保留。看對方向就持續抱,順勢交易是非常重要的。行情走到隔天日盤,幸運的再加碼2口後獲利出場。最後賺了5萬8,比預期的120點還多更多!原本加碼到第3口時,依照我們的設定應該會出場。但是剛好行情直接往上漲,導致了獲利加倍再加碼1口,到最後才出場。既然走出趨勢盤,那聰明的WINSMART當然是想辦法幫你抱住部位多賺一點,直到你的獲利回吐5%再出場。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6-2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23

台指期做空也是一樣使用進場加碼走策略,我們在行情突破再跌破的地方進場。如果同時間有看到小道瓊也在跌,那同步放空會更好。進場後看錯停損,看對就加碼再一起出場。第一筆順利達成進場加碼走,賺了29000元,比預期的24000元還多一些。

如果空手之後想要再進場,當然沒有問題。但是大跌之後可能反彈,所以我們不追價,等行情反彈完再空。因為大跌之後的反彈,有可能超過原本40點的停損。所以等到行情型態出現,空在比較高的位置會比較舒服啦!進場之後一樣遵守賺3賠1的原則,看對就進場、加碼、走,看錯就停損。這一大段中間都不用再自己盯盤了!而且勝算相對是高的,因為順著趨勢去做就有機會拉大賺賠比。進場位置也選在反彈後再空,比較不會被掃到停損。

最後就是不用走很遠,大概抓到平均震幅的2/5就停利。第一筆單跟第二筆單加起來總獲利為62200元,使用WINSMART的好處,除了不用自己盯盤。還能克服人性,幫你做到加碼的動作。除了有軟體,還有課程。WINSMRT會有專業的課程教你,如何在教交易前花5-10分鐘判斷方向。

台指夜盤 美股夜盤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24

我們也可以來看一下小道瓊,這是一個非常會讓突破型投資者受傷的商品。一樣使用進場加碼走的策略,只是應因商品特性,參數要有所變化。因為波動較大的關係,這天的平均ATR是372點。抓20%是74點,停損我想設定80點。點數都可以自己調整,大概就可以了。其實這是海龜交易法則提到的概念,我覺得非常受用,有興趣的同學也可以去看我的:海龜交易,小道瓊移動停利 這堂課。接著,一樣設定移動停利條件B3、B12。停損設定80點,停利就設定3倍240點,獲利回吐一樣5%就出場。

最後進場做多,看錯停損看對加碼抱出去。達到獲利滿足點後繼續走,只要行情反彈導致獲利回吐5%就停利出場。這筆剛好出場在相對高點,算是出的漂亮。做小道瓊千萬不要去追高,追價單都是洗程式單。就是行情一創新高就走反向大跌,然後停損之後行情又上去,專門修理突破型的投資人。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6-4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25

小道瓊做空也是一樣,所以在做台指期的同時,也可以順便做小道瓊。交易概念都是一樣的,策略設定只有參數要調整,其實都一樣。進場後WINSMART會主動找加碼點,加碼之後找停利點。看錯賠1看對賺3,用這樣3:1的賺賠比策略交易,勝算不用高,5成就可以賺到錢!你同意嗎?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6-5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26

WINSMART就是你在投資路上,非常需要的AI智能交易機器人。它可以在美股夜盤以及台指夜盤的時候,幫你照顧你投資的部位。該停損的時候停損,該加碼的時候加碼。該獲利的時候,幫你抱住獲利。還能同時交易兩個不同的商品,還能一邊做多、一邊做空,或是同時做同方向。這是一般人幾乎做不到的事,一般交易光是盯一個盤就不夠時間休息了!最重要的是,WINSMART使用良好的交易策略,在設定好條件後,你只要負責進場開第一槍,後面就讓程式幫你執行所有的內容!不用再守著電腦盯盤!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_講座
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27

以上就是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的期貨教學,如果你對WINSMART期貨交易軟體有興趣,歡迎報名WINSMART的分享會!

另外,想索取美股夜盤vs台指夜盤的課程簡報,請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OPTREE,輸入:0831 就可以得到。想學習更多期貨交易知識嗎?歡迎大家多多觀看WINSMART官網中的線上教學。透過這一期的期貨教學,是否有幫助你對期貨交易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文章底下或LINE@留言告訴我!感謝大家!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避開追高殺低,買在期貨行情噴出前 ! 期貨行情回檔是停利出場還是拉回加碼呢 ? 要如何定義拉回加碼或是反彈空呢 ? 可以用什麼技術指標來定義呢 ? 我將在這部期貨教學影片裡分享,掌握期貨拉回買,反彈空…
新手一開始接擉期貨當沖,想要投資賺錢卻又不知從何下手,或是因為擔心著未知的期貨風險,而不敢踏出第一步,其實每個投資者都走過這一段,只要能了解「期貨當沖的良性循環」,就能達到賺多賠少的期貨高手階段。 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最近的行情波動都非常非常大,尤其是在台指夜盤,可能會到2、300點!而我們要怎麼掌握,這種大波動的行情呢?這就是你不可錯過的台指夜盤,爆賺1波的時機原來在晚上! 課程大綱: 開盤就大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今天要分享的是波段操作技巧有哪些?這次會談到股票及期貨的波段操作技巧。如果你是股票的投資者、期貨的投資者,今天的課程會非常重要。首先會講到,如何做波段操作,以及什麼樣的商品適合波段操作。股票、期貨要如…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正價差逆價差,這可以當作市場的領先指標嗎?正價差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上漲,逆價差又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下跌呢?而結算時,正價差跟逆價差會對價格有什麼影響嗎?越遠月份的合約,逆價差的表…
當行情總是飄忽不定時,每個投資人一定會想知道的就是行情走向,了解後才能對接下來的走勢做相對應的交易策略,而我們今天的文章內容,就是要告訴你一個在短線交易中對行情非常靈敏的指標,也就是「威廉指標」,它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三重濾網交易系統,提高交易勝算!除了介紹原本大家有印象的三重濾網交易系統,還要介紹三重濾網的改進版。最後還要介紹怎麼訂定好的交易策略,既可以提高勝算又可以拉開賺賠比。有興趣的…
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會繼續漲還是掉下來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上漲攻擊盤的長相有甚麼特徵 ? 下跌攻擊盤的盤型有何共同邏輯 ? 就讓獨大不藏私分享如何判斷期貨行情…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鍵價怎麼看?並分享華爾街大師「傑西李佛摩」如何靠這1個關鍵價獲利!之前也曾經跟大家分享過從散戶翻身的麥克馬可斯,輸家翻轉2500倍的傳奇故事!他的操作技巧其中之一,就是透過關鍵價…
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均線是一個很好的工具。有非常多種應用方式,可以解決許多交易問題,最重要的事,也可以帶來很大的利潤。本篇的台指期教學將分享如何用均線控盤,新手也可以簡單上手! https://ww…
寶塔線01:寶塔線基本介紹 進入投資市場,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一些技術指標,像是RSI、KD、MACD等等,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寶塔線」這個神秘的技術指標。為什麼說寶塔線很神秘,因為到現在仍然沒有人…
如何用RSI做期貨當沖 ? 用RSI做期貨當沖有何技巧呢 ? 技術指標不能單獨使用,一定要搭配上方的期貨走勢圖來決定怎麼用技術指標,不要倒果為因直接看技術指標操作,而是應該以K線圖為主,RSI指標只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日沖銷是什麼意思?4步驟教你當沖不盯盤,聰明交易不費力!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做當日沖銷型的交易,後面才陸續將戰線慢慢拉長。即便我現在做長線居多,還是會做當沖交易!因為交易都是從…
如何用趨勢線,來找期貨進出場點 ? 順著本能去交易期貨會在盤整盤被巴到暈,應該用新思維來操作盤整盤,原本追高殺低如何變成低買高賣呢 ?「趨勢線」交易是很好的解方。這次主題探討如何用趨勢線來找進出點,並…
從去年2020年股市閃崩,再到今年2023股市不斷創新高,這一路上許多股票價格翻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均線怎麼看 ? 要如何抓住這樣的倍數獲利,就是今天均線教學的主軸;想要賺錢,一個最基本的概念便是要在…
「台指期」應該是剛接觸期貨交易這個領域時,最常會聽到的一個名詞,想要學習台指期怎麼玩,卻又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可以透過今天的教學文章,就是最好幫助你踏入台指期大門的不二選擇!接下來,我會講解各種在交易前…
期貨交易不要隨心所欲 提高期貨交易勝算有助於拉高獲利,本次教學除了分享兩個期貨勝算高的進場點之外,也同時討論如何避免期貨交易常犯的錯。這八個投資人常犯的錯誤拉低了期貨交易勝算,你有可能犯了幾個呢 ? …
今天的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掌握當沖買賣訊號、判斷行情多空。投資人在做短線交易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如何快速判斷今天是比較容易漲、還是比較容易跌。」如果有這方面的疑問那就不要錯過今天的文章,趕…
相信有在做期貨交易、選擇權和股票等金融商品的投資者,對於「盤整」絕對不陌生。盤整盤可以是你的敵人,但其實也可以是幫助你賺錢的好夥伴,一線之隔就全取決於你的交易策略。 今天的文章內容,首先會告訴大家「該…
小時候不懂投資,只好抱著好奇的心去問身邊的大人,但每次總會得到大人們語重心長的回答:「你要切記,長大後絕對不要投資期貨市場、也不要沒事去玩什麼當沖,那都是很危險的,可能會讓你一夕之間破產。」今天這篇文…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長線投資這樣做,一周大賺500點的交易秘訣!讓你大幅提高賺賠比!首先不管是做台指期或是股票,都需要觀察並注意台股的大方向。這是最近的台股走勢,我們把它分成前後兩段。前面從1542…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跳空怎麼做?跳空以後是要做多還是做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跳空很有興趣,因為台指期很常遇到跳空。之前上過的:短線操作技巧 也是非常多人想聽的課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連結觀看。當然…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5…
如何避開期貨加碼常犯的錯 ? 期貨趨勢盤出現的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安全地放大獲利呢 ? 知道要加碼但要如何做得比較好呢 ? 我將分享如何避開加碼常犯的錯,提高期貨交易勝算,並用快速加碼的方式,讓你獲利…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當沖的實戰教學,我要教你如何能用1分鐘判多空!首先會跟大家講台指期當沖的秘技,以及如何快速判斷多空。行情方向往哪邊走機率比較高?還有交易前最重要的試單,看錯停損,看對如何加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_SIDVXiE&t=1384s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賺夠了就跑的作者,短線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一窺他如何從4萬美元賺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reHq62biE&t=68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短線操作技巧,利用1分K或5分K做當沖交易 ! 不知道同學們是做長線、短…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沖意思是什麼?期貨當沖如何1次買在起漲點且放大獲利?以下會說明我近期做期貨當沖時,實戰的分享!內容包含了實戰當天,大部份人都看空,為什麼我做多呢?前一天才大跌,我如何判斷今天不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bcT6XjWkw&t=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當沖台指期?當沖保證金減半要注意的3件事!首先要先了解,為什麼做期貨的人都愛…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關價是什麼?如何利用三關價當沖?特別是應用在短線交易。應該滿多投資人都有聽過三關價,但是不懂。所以會想要了解,會想知道如何利用三關價去做交易的技術分析。今天的課程就會帶大家一窺三…
「資金翻倍」這件事情,應該是不少投資人在真正踏入投資市場前所想過的投資目標,希望透過投資交易,讓自己不用為錢工作,而是讓錢為自己工作。但真正踏入投資交易後,才發現一切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以為自己可以…
亞當理論在早期學習投資交易時,給了我很多的心得和方向,現在回過頭來看仍覺得非常有幫助,提出亞當理論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常常在談指標技術時,一定會被提到的人物「技術分析大師」Welles Wilder(威…
海龜交易法在之前我已經有談過了,簡單來說,海龜交易法就是一個拉開賺賠比的交易方式,也受到滿多投資人的喜愛。那今天我們要來談的是海龜交易法更進階的應用,是什麼呢?那就是:「用雙海龜進行控盤。」如果對於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9buXNt4A4Y&t=325s 11 1. 期貨交易怎麼做怎麼錯,怎麼辦? 曾經有不只一位的同學問我,他們說:老師,我真的…
https://youtu.be/ox0NM4wXYIU 支撐壓力是做期貨交易很好用的技術分析,協助我們判斷期貨行情的走向。那要如何判斷K線的支撐壓力在哪裡呢 ? 就讓我們接下來用圖示來一一解答。 支…
不知道身為投資者的你,有沒有遇到以下的問題:看了很多交易策略,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投資交易,到底什麼時間點該用什麼樣的策略?其實會遇到這種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為了解決大家的問題,今天我想要來分享金字塔…
許多新手投資者在投資的過程中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無法判斷行情的走向,但行情漲跌都會影響到下一步的投資決策該怎麼進行,所以如何去抓住行情的反轉點對投資者來說十分重要,而這篇文章中的「道氏理論」就是你在…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看?大行情都發生在這1個時段!首先會從台指夜盤的歷史講起,接著介紹台指夜盤的交易時間,以及各種常見問題。最後會讓大家了解台指夜盤跟美股,到底有什麼關係?如果有重大事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9jtDss4yw&t=1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外資空單買到爆,如何跟著外資搶先布局!關於外資空單的課程大綱,首先要知道股市…
買點該怎麼找?這個是剛進入市場的投資人,很常會問我的一個問題。到底該怎麼找,今天我用簡單的兩大祕訣,交給你一整套高勝率的交易計畫,很適合想要調整投資策略,或者是剛進入市場、完全不知道從何開始做交易的你…
短線交易要注意的重點是什麼呢 ? 不外乎就是行情的方向與轉折點,投資人想要在短線交易中快速獲利,一定要講求的就是策略及方法,今天的這篇文章內容就是想帶你利用技巧去提高你的投資勝率! 以下會跟大家分享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uslTdJ-OY&t=1050s 1. 期貨加碼原則 我們要怎麼做到 : 看對時期貨買得比較多,看錯時買得比較少呢?主要是…
11 今天要介紹非常實用的期貨交易方法,就是趨勢線。我個人覺得趨勢線非常好用,不管是長線、短線都適用。交易期貨、海期、股票通通都能用喔!可以說是一線在手,妙用無窮啊!同時也收編在我前幾年的期貨教學教材…
你喜歡當沖嗎?當沖時大家都喜歡透過什麼樣的指標工具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利用RSI指標進行股票、期貨當沖」,而在這之前,你首先當然必須先對RSI指標有基本的認識。 https://www….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好書:華爾街幽靈的禮物。因為這本書寫的投資原則跟交易概念,我相信是可以賺到錢的!所以我會分享幽靈的禮物,就是書中所提到的三條投資致勝交易規則。並且在我寫書時,因為我將交易日記圖文並…
要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是期貨交易比較簡單的時候,懂得越多技巧,反而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李小龍說『我不怕遇到練習過一萬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一…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