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這2種我比較適合哪一種呢?

內容目錄

你知道,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差異是什麼嗎?兩者有什麼優缺點,身為投資者的你又比較適合哪一種交易策略呢?今天除了帶大家認識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以外,也會分別提供成功和失敗的案例,以及最完整的期貨交易策略給大家參考,看完今天的教學文章,相信你絕對能夠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交易策略。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1:什麼是左側交易?

想要了解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策略前,必須先讓大家清楚了解到:「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概念與差別是什麼?」

首先來看到的是左側交易。看到下圖,左側交易就是在紅色中線的左半邊,也就是當行情往下跌時,左側交易者會認為行情已經跌太多了,行情應該是時候要反轉了,所以就開始分批買進,如果價格又往下跌就繼續買進。所以左側交易者會嘗試預測行情,去「猜底」的方式來做交易。

如果你是屬於價差投機者,那使用左側交易就等於是在進行逆勢交易;而如果你是屬於價值投資者,那就會是長線的交易策略,等到價值被低估才逢低買進佈局。如果你的交易策略偏向剛剛所說的概念,那你就是屬於左側交易者。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1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1

那左側交易者在遇到行情上漲時會怎麼做呢?

看到下圖紅色中線的左側,也就是左側交易者在遇到價格往上拉時會做的交易策略。當左側交易者發現價格漲多了,這個時候一樣會開始猜頭,在行情還沒開始下跌之前,就先預測行情即將漲不動,認為價格隨時有可能反轉向下。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2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2

所以對於價差投機者,一樣是屬於逆勢交易的做法;對於價值投資者而言,就是逢高獲利的概念,前面有提到價值投資者會在價格被低估時逢低買進,而在價值被高估時先賣出獲利。

那可能會有人問說:「左側交易是對的還是錯的呢?」

我認為在投資市場中,每個人所運用的交易策略並沒有所謂的對與錯,都只在於「這個交易策略到底能不能夠幫你賺到錢。」所以如果有人跟你說,某個交易策略是錯的、他用的交易策略才是對的,那你反而要對他說的話保留三分,不要一聽到他是對的,就盲目的跟著他去進行投資交易。畢竟,交易策略也很看個人,如果你的投資心態和這個交易策略根本不符合,或者是跟你所設定的投資目標不一樣,那這個交易策略在別人身上能夠成功,套用在你身上也不一定能夠獲利。

那左側交易成功的狀況是什麼呢?在什麼樣的狀況下使用左側交易比較能夠幫助你賺到錢呢?

看到下圖我所畫的簡單示意圖,左側交易成功的狀況就是在價格低點的時候,也就是下圖紅色的點位不斷猜底進場佈局,後面行情往上漲就能夠幫助你獲利。像是2020年3月市場崩盤時,有些價值投資者、或是想撈底的投資者就在當時猜底買進,如果價格繼續跌,那就在更低的價格買進、繼續跌繼續加碼,直到後面行情往上走,就能夠讓這些投資者獲利出場。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3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3

除此之外,左側交易者在盤整盤時也是有利的,尤其是短線交易者,包括做當沖,又或者是股票的短線投資者。看到下圖的盤整盤示意圖,你在盤整盤的相對低點、也就是下圖紅色點位買進,後面行情上去就賣出獲利;盤整盤的下一波低點你又再次買進,並在相對高點賣出。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4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4

左側交易有成功的時候,當然也會遇到使用左側交易失敗的狀況。

剛剛提到左側交易者會在價格下跌時,猜底在價格相對便宜的時候買進,左側交易者可以透過技術指標超跌買進、RSI指標超跌買進、KD指標低檔買進或威廉指標超跌買進等。但是,如果行情一路往下跌呢?當你不斷在價格相對低點買進,但是後續價格仍持續向下,讓你的進場價格變成相對高點,而且價格不斷向下似乎看不到一個底,這個時候你就會賠錢。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5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5

在操作什麼樣的商品,特別容易會遇到這樣失敗的狀況呢?就是在做期貨、選擇權時,左側交易者很容易因為加碼攤平、越虧越多最後就會整個陣亡。

但也很有趣的是,左側交易完全符合人性。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就像是大家平常出門買東西,一定都會喜歡買一送一、打八折的這種活動,而且看到商品打折時,人們總喜歡買多一點;所以投資者也很容易將「喜歡買便宜」的這個心態,用到投資交易市場上,看到股票價格在打折,就會覺得這個時候買很賺、便宜的時候買越多賺越多,所以就會容易使用左側交易的概念。

我記得在2008年時,我有一位學生,她是一個媽媽。她問我一個問題說:「我的選擇權買方買很多,但上個月賠了非常多錢。」這位學生怎麼買的呢?她在價格下跌時Buy Call,價格一路往下跌就繼續Buy Call,就跟剛剛所提到的一樣,完全是使用左側交易的思維來做單,因為方向看錯,最後就全部歸零。

所以再次提醒大家,如果你做的是期貨選擇權、外匯保證金、海外期貨等這類型的商品,建議不要養成逆勢交易、加碼攤平的行為,這是非常危險的做法。

剛剛說到一路下跌會讓左側交易者猜底越猜越低,相對而言,一路向上的行情也會遇到一樣的狀況。價格一路往上,讓左側交易者進行猜頭,透過技術指標在高點賣出,放空的同時發現價格越來越高,到最後一樣會讓你的交易全部虧損。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6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6

所以你在執行一項交易策略時,必須要了解到這個策略在什麼時候會成功,而又在哪些情況下容易失敗,想要透過左側交易撈底,如果你猜的底不是真正的底,那你在這個時候進場也沒用,沒過多久帳面數字就會開始虧錢。

所以就像剛剛所說,如果你做的商品是沒有到期日,像是股票、ETF、基金等這類型的商品,那使用左側交易就會比較容易成功。但股票部分還是要留意,如果行情一路往下,用左側交易猜底進場還是會虧損,然而像ETF指數類的商品,只是行情長線大方向往上,放久了還是有機會能成功。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2:什麼是右側交易?

如果你是常常使用技術指標做單的投資者,應該對於Welles Wilder不陌生,他是發明RSI指標,和各式各樣技術指標的大師。在他的晚年,他撰寫了一本著作叫做《亞當理論》,他說他能夠用亞當理論去推翻自己早年所提出來的所有技術指標,而他也是最為經典的「從左側交易變成右側交易」的案例。

原本Welles Wilder使用RSI指標進行逆勢交易,認為在RSI指標超跌,RSI指標為20的時候可以買進撈底;而在RSI指標為80時,可以猜頭在高點賣出。但是,很常時候他卻遇到:「指數告訴你他要下跌了,但是價格就是永遠都不下跌」的狀況,有一次他的女兒跟他說:「爸爸,但這個走勢就是一路往上漲啊?」

左側交易-右側交易

女兒的一句話點醒了Welles Wilder,讓他從左側交易的思維中甦醒,開始用右側交易的思維來做單,右側交易簡單來說就是「認為現在的行情會持續」;而剛剛前面提到的左側交易,就是「認為現在的行情會反轉。」

我們用一張圖來看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思維的不同。看到下面我幫大家整理的示意圖,在最左邊價格下跌時,左側交易者用逆勢猜底的做法,在相對低點買進做多;而在價格真的開始反轉向上時,因為右側交易者認為行情會持續,所以在價格向上時才進場買進;而當價格上漲一段時間,左側交易者認為價格已經到頂了、沒辦法再繼續往上漲,這時左側交易者就會逢高開始賣出;而右側交易者則等到行情已經確定反轉向下,才開始賣出部位。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7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7

透過這個示意圖,能夠非常清楚讓大家了解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不同。而Welles Wider就是在《亞當理論》中,使用右側交易思維去進行投資交易,也就是在價格跌完、打底完成開始上漲後再進場買進;或者是行情走到一半,右側交易者認為行情會持續,所以追高買進。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8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8

所以,如果你是使用右側交易思維的價差交易者,那你就是在進行「順勢交易」,利用買高賣更高的方式賺價差;如果你是使用左側交易思維的價值投資者,那就是在行情底部買進,後續不斷看著價格向上,但在向上的過程中不會特別去做買進。

那右側交易者會在什麼時候賣出放空呢?跟買進的概念其實是相對的,就是在由多轉空、頭部的型態完成時才賣出。價差交易者就是一樣做順勢交易,而價值投資者則會先等待,等到價格來到相對低點再進場買進接貨。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9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9

每一種交易策略都會有成功和失敗的狀況,使用右側交易在什麼情況下容易成功呢?就是在行情一路下跌的時候,因為右側交易者會一路跌、一路空,所以只要行情沒有反轉,右側交易者都能夠獲利賺到錢,跌到地板空到地板,跟左側交易相反,不會去猜底。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10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10

同樣地,在價格一路向上時,右側交易者也會不斷地買進,一路上漲一路買,雖然看起來好像買在高點,但是右側交易者的思維就是想要「買高賣更高」,一樣能夠透過價差獲利。剛剛提到左側交易者符合人性,而右側交易的思維就是比較違背人性的,因為人們都喜歡買低價、撿便宜。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11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11

你會發現:「右側交易者不管價格高低,只管價格行進的方向。」

這樣看起來,右側交易好像比較好,在行情一路向前的情況下能夠不斷獲利,但是右側交易在某些情況中也是非常容易失敗的。

像是在盤整盤的時候,很容易追高殺低,買進之後行情跌下來只好停損並在低點放空,但沒過多久行情又再往上,右側交易者只好再次停損空單。所以在盤整盤不斷上下沖的時候,就不太適合右側交易者進行做單。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12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12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3: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比較分析

講完了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基本概念,幫大家統整一下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比較圖。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13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13

左側交易就是偏向逆勢交易或者是價值投資,像是巴菲特就屬於價值投資的左側交易者,相信大家都聽過巴菲特最著名的一句話,就是「別人貪婪我恐懼,別人恐懼我貪婪。」完全展現了左側交易的價值投資思維。而右側交易則屬於順勢交易,就像剛剛所說,右側交易者認為目前的行情會持續、而左側交易者則認為已經到頂漲不動了,或者是已經到底跌不動了,所以會認為目前行情應該要反轉。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14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14

如果你喜歡進行左側交易,推薦大家可以看《雪球:巴菲特傳》這本書;如果你想學習右側交易的思維,可以參考剛剛提到的Welles Wider所撰寫,晚年打破自己之前所提出的技術指標的《亞當理論》;除此之外,我的著作《順勢而為,贏在加碼:獨孤求敗的股票、期貨、選擇權交易絕技》也在講右側交易的觀念,如果有興趣的大家也可以買來閱讀參考。

除此之外,投信也是左側交易的大贏家,會在大盤、股票在相對低點時分批買進,漲一段獲利之後就開始分批出貨,價格邊漲邊賣,價格拉回之後就把剩下的部位全部賣出。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15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15

搭配大盤走勢圖來看,就能夠更清楚的看到投信的交易策略。最左邊綠色框框是投信開始賣超的區間,可以觀察到這個時候的股票價格是繼續上漲的;而當股價大跌,在價格相對低點的時候,又可以觀察到投信在這個時候是買超,就是在價格跌的時候開始接貨、跟大家相反選擇在這個時候買進。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16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16

從上面的觀察總結而言,就會發現投信也是非常標準的左側交易者,也因此有不少投資者,會去觀察投信買、賣超的排行榜,了解投信近期買賣的標的物都是哪些,接著跟投信一起做買賣,投信買的時候跟著買、賣著時候跟著賣,做得好的話也是非常有機會賺到錢的交易策略。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04:高勝算交易策略分享

剛剛提到左側交易者在做期貨、選擇權這類型的商品時,所面臨到的風險較高、失敗機率較大,那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提升左側交易者成功的機率呢?首先就必須要克服做選擇權時可能會遇到的缺點。

左側交易通常都是逆勢交易加上短線操作,並在價格大跌時買進,達到你所設定的滿足點時出場;相對而言在價格大漲時賣出,達到目標價/滿足點時回補。而在進行左側交易時,最需要避免的就是凹單和攤平,所以一定要設定好停損,賠錢保證不加碼,我不希望自己在做錯之後還一直反向做加碼,讓自己做錯就只錯一次就好。

除此之外,我也建議大家先設定好自己能夠接受的損益為多少,不管你是左側交易又或者是右側交易,風險管理你都必須要做好。我自己在做交易時,風險設定是單筆損失在2%以內。

左側交易的策略我會用在盤整盤,看到下圖的簡單示意圖。我會在盤整盤的相對低點、也就是紅色點位時買進,並在綠色點位賣出,簡單來說就是在盤整時進行低買高賣,做短線就好;如果你想要搭配技術指標也可以,就是在箱底RSI超跌買入,並在箱頂RSI超漲放空,無論如何都要記得在盤整盤時做就好,不要在行情已經確定方向、走出去了之後才要做單,就會面臨到前面剛剛所說可能失敗的困境。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17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17

我用11月底的走勢圖來做為舉例。剛剛提到左側交易要用在盤整盤,而下圖就有一大段正在進行箱型整理,就很適合左側交易者進行交易。進行交易前,你要先去找到盤整盤的相對低點和相對高點,就像下圖一樣將低點和高點直接用線段標示出來,並在兩條線的中間去找到買點和賣點,下圖紅色圈起來的點位就是適合的買點、而綠色圈起來的地方就是好的賣點。只要行情沒有走出盤整盤,都可以透過這個策略獲利。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18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18

在我們的WINSMART程式交易軟體中,有一個非常好用的技術指標叫做Color RSI,利用這個指標進行猜頭猜底,如果有興趣的投資者可以參考我的另外兩部有關於RSI指標的教學影片〈用RSI當沖,買在底部,應用在股票和期貨當沖〉和〈不一樣的RSI指標〉。

接下來透過WINSMART模擬交易,帶大家實際操作一次剛剛所教的左側交易策略。在進行模擬交易以前,我必須要先把初始的參數設定都先告訴WINSMART,這樣WINSMART在幫你盯盤的時候,才會知道什麼時候該幫你停損、獲利出場。

這次的模擬交易我設定「進場價固定點數停損(A1)」為35點,另外,「固定點數獲利出場(C2-1)」發動所需口數為1口、出場口數也設定1口、Tick數則為70點,也就是用35點的損失去換70點的獲利。

照著剛剛提供給大家的策略,在盤整區找到相對高點和低點,接著就可以進場做多或做空。下圖我看到出現一個跟前面一樣的相對高點,所以在第一個點進場放空,並在第二個點位出場獲利;接著又再第三個點位買進、第四個點位獲利了結;跟前面的第一個點一樣接近前高,繼續在第五個點位進場放空,並在第六個點位碰到盤整盤的低點獲利出場;接著又在第七個點位進場做多,並在第八個點位達到停利條件獲利出場。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19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19

這樣反覆的操作,如果都是由你自己主觀進、出場,那就會浪費掉很多寶貴的時間。這種簡單的交易策略,就應該交由WINSMART來幫你操作,只要把你想要的參數設定都告訴WINSMART,WINSMART就能夠幫你盯盤、出場獲利,你可以把省下來的時間拿去做其他你想做的事情。

剛剛這個策略在盤整盤很好用,但是遇到趨勢盤一定要記得不要進行左側交易,這個時候採用右側交易會更加容易獲利,右側交易的策略是什麼呢?

就是你要做長線的順勢交易,觀察到區間突破時做多、在區間跌破時做空,然後要搭配「移動停利」才能夠幫助你抱住最大的獲利,一次的做單就讓你賺到不少錢。

在我們的WINSMART程式交易軟體中,有很多不同的交易策略可以讓你使用。像是剛剛盤整盤用的是「左側交易賺賠比2:1」,現在遇到區間突破的趨勢盤,就可以選擇「右側交易_短線加碼」的策略。如果你有自己另外設定的交易策略參數,第一次設定好以後,可以儲存在交易策略的模組中,下一次還要使用的話,只要點兩下就能夠直接套用交易參數,不用每一次都要重新設定,讓你在做交易時能夠更快做出決策,才不會錯過好的進場時機。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20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20

接著看到交易策略的參數設定,我一樣會設定單筆損失以及初始停損價格,剛剛在盤整盤使用左側交易時,我的初始停損點數設定的比較小,但在趨勢盤的右側交易策略我會把初始停損點數設大一點,大概抓50點左右;並將WINSMART的加碼條件打開,看對方向就能夠放大你的獲利。

第一個點位反彈到WINSMART的電話線之後價格往下掉,跌破區間的低點價格,所以在第一個點位進場做空,接著後面第二、三、四、五個點位達到WINSMART的加碼條件,你只有第一個進場點位是自己進場,之後的加碼、停損或停利都可以交由WINSMART來操作,能夠幫你省下很多的操盤時間。如果你覺得現在加碼打到五口單,差不多可以獲利了結,那你也可以主動平倉,不一定要全權交由WINSMART來操作。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21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21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說WINSMART這種主觀交易+程式交易的軟體會是未來的趨勢,因為你能夠保有自己的交易策略,就算進場之後交由程式盯盤,你還是能夠主動地去介入每一筆交易,不會因為是WINSMART操盤就只能全部交給程式,但如果你今天時間不夠、你也把交易策略都告訴WINSMART了,那你當然也能夠放心地去睡覺,不用連夜盤都要做在電腦前盯盤,不僅省下時間,也更能夠在你賺錢的同時幫你照顧到自己的健康,才不會為了金錢、失去健康,最後有錢也沒機會花,豈不是因小失大。

另外再來看一個區間突破做多的案例,觀察到價格突破區間盤整盤,就先在第一個點位進場做多,後面價格持續向上,方向看對的情況下,WINSMART幫我在第二、三、四個點位加碼,最後在第五個點位獲利了結,光是一筆做單,有了三次的加碼,就讓獲利來到11萬8400元。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22
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22

今天交給大家的是不管遇到盤整盤、又或者是在趨勢盤都可以使用的交易策略,如果你覺得今天的教學文章很有幫助,歡迎加入我的Line:@optree,並輸入1201,領取今天文章的教學簡報;如果你還想看更多我的教學影片,一定要記得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選擇權搖錢樹,掌握最新的投資交易資訊,帶領你一起縮小虧損、放大獲利,穩健地達到自己的投資交易目標。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如何用趨勢線,來找期貨進出場點 ? 順著本能去交易期貨會在盤整盤被巴到暈,應該用新思維來操作盤整盤,原本追高殺低如何變成低買高賣呢 ?「趨勢線」交易是很好的解方。這次主題探討如何用趨勢線來找進出點,並…
要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是期貨交易比較簡單的時候,懂得越多技巧,反而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李小龍說『我不怕遇到練習過一萬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VuqUJSuIw&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善用K棒型態,來交易台指期 ! 那交易期貨是要看台指期還是以大盤為主?…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看?大行情都發生在這1個時段!首先會從台指夜盤的歷史講起,接著介紹台指夜盤的交易時間,以及各種常見問題。最後會讓大家了解台指夜盤跟美股,到底有什麼關係?如果有重大事件,…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超級好用的雙EMA均線交易法,讓你1秒看懂行情趨勢!另外還要告訴你,雙EMA均線搭配上波浪線有多好用!波浪線是我開發的最新指標,專門給有使用WINSMART的同學可以參考。波浪線只要呈…
做交易的你喜歡使用什麼樣的操作策略呢?有些人喜歡看基本面、有些投資者則喜歡看籌碼,或者透過技術分析。技術分析的指標有非常多種,像是大家熟悉的MACD指標、KD指標,又或者透過均線判斷。 今天要跟大家分…
KD指標是投資人最先需要了解的指標之一,其為技術分析中一種判斷價格趨勢的分析指標,它藉由比較收盤價和價格的波動範圍,來判斷目前與預測未來價格趨勢。 這次要介紹的是不同週期的KD線,首先會講解要利用何種…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期貨當沖及股票當沖,當沖必看的5大注意事項!其中包括了:當沖的好處、壞處,股票當沖的提醒。股票當沖選股的3個要件,當沖技術分析及策略。最後還會用WINSMART示範,股票當沖的交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f989cMzqk 相信做台指期的大家,絕對都知道台指期除了日盤以為,還有台指期夜盤。台指夜盤戰肯定也是不少投資者感到頭痛的部分。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9buXNt4A4Y&t=325s 11 1. 期貨交易怎麼做怎麼錯,怎麼辦? 曾經有不只一位的同學問我,他們說:老師,我真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日沖銷是什麼意思?4步驟教你當沖不盯盤,聰明交易不費力!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做當日沖銷型的交易,後面才陸續將戰線慢慢拉長。即便我現在做長線居多,還是會做當沖交易!因為交易都是從…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行情的反轉點怎麼抓?我不會想用很多的經濟數據,來告訴大家未來半年,行情會崩盤到什麼地方、會漲到什麼地方。利用這樣聳動的標題、內容來吸引大家,不是我會做的事情!但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是,我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kgrw7YFx0&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玩?現在的夜盤行情非常大,今天會先從美國股市分析對台指的影響,…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R5VenglU 11 交易期貨時,如果你常煩惱一進場就停損,常看錯方向停損、看對方向也停損,那今天主題對你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5…
一開始學習期貨交易,免不了要在茫茫大海中,努力蒐集各種不同的資料,像是在期貨交易所查詢最新的市場資訊,學習期貨交易的專有名詞、理論,或是各種眼花撩亂的期貨交易策略,就是為了不希望自己在期貨市場中賠錢。…
今天要分享的是WINSMART的新增技術指標,叫做:海龜線移動停利。我們會講到如何善用海龜線移動停利,進而實現海龜投資法則。以下會直接使用WINSMART示範,方便大家快速應用在實際的WINSMART…
從去年2020年股市閃崩,再到今年2023股市不斷創新高,這一路上許多股票價格翻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均線怎麼看 ? 要如何抓住這樣的倍數獲利,就是今天均線教學的主軸;想要賺錢,一個最基本的概念便是要在…
https://youtu.be/ox0NM4wXYIU 支撐壓力是做期貨交易很好用的技術分析,協助我們判斷期貨行情的走向。那要如何判斷K線的支撐壓力在哪裡呢 ? 就讓我們接下來用圖示來一一解答。 支…
快速掌握期貨當沖的精隨 大多數投資人操作期貨不留倉只做短線,可是短線期貨當沖很容易追高殺低,一進場行情就走反向,到底要怎樣操作期貨當沖,勝算比較高呢 ? 我將分享如何用一個觀念 + 簡單一句話,讓你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2OFbxbAKuY&t=143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從美股夜盤來看台指夜盤,現在做台指夜盤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台指夜盤行情的波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TnqUmG3Mo&t=193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結算日要注意什麼,我想這是交易期貨的所有投資人,一定都要了解的知識。但總…
許多新手投資者在投資的過程中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無法判斷行情的走向,但行情漲跌都會影響到下一步的投資決策該怎麼進行,所以如何去抓住行情的反轉點對投資者來說十分重要,而這篇文章中的「道氏理論」就是你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uslTdJ-OY&t=1050s 1. 期貨加碼原則 我們要怎麼做到 : 看對時期貨買得比較多,看錯時買得比較少呢?主要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reHq62biE&t=68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短線操作技巧,利用1分K或5分K做當沖交易 ! 不知道同學們是做長線、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ij6mf4ZMs&t=251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當沖技巧,讓你1招學會善用K棒型態+籌碼來判多空。之前幫大家上過一堂”…
交易看盤,專有名詞、數據滿天飛,讓新手望之生畏,想賺錢投資卻找不到方法嗎?其實獲利的秘訣與關鍵就在於能學會如何判斷行情,本篇的台指期當沖教學將分享如何判斷多方或是空方走勢,以最簡易明瞭的方式解析複雜多…
如何避開期貨加碼常犯的錯 ? 期貨趨勢盤出現的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安全地放大獲利呢 ? 知道要加碼但要如何做得比較好呢 ? 我將分享如何避開加碼常犯的錯,提高期貨交易勝算,並用快速加碼的方式,讓你獲利…
小時候不懂投資,只好抱著好奇的心去問身邊的大人,但每次總會得到大人們語重心長的回答:「你要切記,長大後絕對不要投資期貨市場、也不要沒事去玩什麼當沖,那都是很危險的,可能會讓你一夕之間破產。」今天這篇文…
大部分的投資人在一開始其實都是小資族,就像我一樣,一開始我做選擇權的本金只有六萬多,可能會有人很好奇,在錢不多的情況下,投資真的有辦法賺到錢嗎?我非常肯定的告訴你:「一定有辦法。」只是一開始很多人會不…
短線交易要注意的重點是什麼呢 ? 不外乎就是行情的方向與轉折點,投資人想要在短線交易中快速獲利,一定要講求的就是策略及方法,今天的這篇文章內容就是想帶你利用技巧去提高你的投資勝率! 以下會跟大家分享看…
「成交量」是判斷股市走勢的重要指標之一,所以它的些微變化都會影響且洩漏主力蹤跡,並且能告訴我們主力的籌碼強弱,許多有經驗的投資者會根據成交量、價量關係與價格變化去知道多空怎麼看。 所以這次的主題就是來…
https://youtu.be/b_8UllKWQtE 台指期夜盤01 : 前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台指期夜盤與日盤行情走勢的特性,以及看盤的技巧,然後期貨行情在什麼時間點發動,如果不能看夜盤…
今天的文章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洛克菲勒的故事,以及洛克菲勒的七個他認為非常重要的致富定律,這個定律不僅僅用於投資,其實也適用於你的人生,也許讀完之後你會對人生有更不一樣的想法與省思。如果對於這個主題有興趣…
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均線是一個很好的工具。有非常多種應用方式,可以解決許多交易問題,最重要的事,也可以帶來很大的利潤。本篇的台指期教學將分享如何用均線控盤,新手也可以簡單上手! https://ww…
期貨獲利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你是否有以下困擾 : 進場常停損 ? 曾經有獲利又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太早獲利出場又賺太少嗎 ? 要如何解決期貨交易上常見的困擾呢 ? 我將分享從挑好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bcT6XjWkw&t=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當沖台指期?當沖保證金減半要注意的3件事!首先要先了解,為什麼做期貨的人都愛…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不知道身為投資者的你,有沒有遇到以下的問題:看了很多交易策略,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投資交易,到底什麼時間點該用什麼樣的策略?其實會遇到這種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為了解決大家的問題,今天我想要來分享金字塔…
今天的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掌握當沖買賣訊號、判斷行情多空。投資人在做短線交易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如何快速判斷今天是比較容易漲、還是比較容易跌。」如果有這方面的疑問那就不要錯過今天的文章,趕…
買點該怎麼找?這個是剛進入市場的投資人,很常會問我的一個問題。到底該怎麼找,今天我用簡單的兩大祕訣,交給你一整套高勝率的交易計畫,很適合想要調整投資策略,或者是剛進入市場、完全不知道從何開始做交易的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長線投資這樣做,一周大賺500點的交易秘訣!讓你大幅提高賺賠比!首先不管是做台指期或是股票,都需要觀察並注意台股的大方向。這是最近的台股走勢,我們把它分成前後兩段。前面從154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_SIDVXiE&t=1384s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賺夠了就跑的作者,短線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一窺他如何從4萬美元賺到…
新手一開始接擉期貨當沖,想要投資賺錢卻又不知從何下手,或是因為擔心著未知的期貨風險,而不敢踏出第一步,其實每個投資者都走過這一段,只要能了解「期貨當沖的良性循環」,就能達到賺多賠少的期貨高手階段。 所…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可以提高交易勝算的CCI指標,很多投資人會把CCI指標視為逆勢交易的操作。我個人是把CCI指標當作順勢交易的指標,會比較好操作。所以今天會跟大家分享,利用CCI指標做順勢交易,進一…
寶塔線01:寶塔線基本介紹 進入投資市場,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一些技術指標,像是RSI、KD、MACD等等,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寶塔線」這個神秘的技術指標。為什麼說寶塔線很神秘,因為到現在仍然沒有人…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正價差逆價差,這可以當作市場的領先指標嗎?正價差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上漲,逆價差又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下跌呢?而結算時,正價差跟逆價差會對價格有什麼影響嗎?越遠月份的合約,逆價差的表…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