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均線怎麼看 ? 用1條均線交易賺波段財,快速應用於股票和期貨

內容目錄

從去年2020年股市閃崩,再到今年2023股市不斷創新高,這一路上許多股票價格翻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均線怎麼看 ? 要如何抓住這樣的倍數獲利,就是今天均線教學的主軸;想要賺錢,一個最基本的概念便是要在低檔進場,並抱住波段,才有可能讓財富倍增,相信這個道理大家都是知道的。

但是要怎麼抱才會讓財富翻倍,這才是真正的關鍵,抱住波段絕對不是你什麼都不看,放著就可以靠波段賺錢,因為股票價格是漲漲跌跌的,你還是必須要有一套明確的方法,才有可能讓你抱住波段賺大錢。今天除了告訴你該怎麼做以外,也要告訴大家應該避開什麼情況,才不會讓資金全部賠光光。

均線怎麼看01:均線的基本概念介紹

如果你喜歡技術分析,但是你不知道均線該如何使用,甚至沒有聽過均線,那你的技術分析可以說是缺了好一大塊。均線的發明人,是一位叫做葛蘭碧(Joseph E.Granville)的美國人,而均線的概念簡單來說就是「把幾天的收盤價加起來除以天數」,比方說五日均線,就是抓最近五天的收盤價,加總除以五;而20日均線就會是近20天的收盤價,加總後除以20的結果。簡言之,線如其名,均線就是一個「平均值」的概念。

而這條線是怎麼畫出來的呢?就是要計算每一天均線的數字,接著把每一天的數字連起來變成一條線,就變成我們看到的均線。均線的概念真的非常簡單,短短幾句話就可以把均線的概念說得非常清楚明瞭;但是,如果要好好地來談均線,可能一天一夜也談不完,因為均線背後有太多的細節和交易手法可以去應用。

對於均線,你第一個要知道的概念就是「均線方向代表價格行進方向」,如果你用的是5日均線,那看到的就是5日的方向;如果用的是40日均線,那你看到的就是40日的方向。所以短天期的均線,代表短線價格波動的脈動;長天期的均線則代表著大行情的趨勢。

下圖是南電的走勢圖,會看到有兩條不同顏色的線。比較貼近K棒的藍色線是五日均線,如同剛剛所提到的,5日均線屬於短線的趨勢,所以均線也會較為貼近當下價格的走勢;而下面那條比較長的紫色線是40日均線,可以判斷長線的走勢,向上代表長線趨勢是向上的。

均線怎麼看
均線怎麼看01

了解均線方向代表價格行進方向以後,接下來就要去看到均線的斜率。如果是上揚的均線,代表有幫助行情上漲的功能,這時當然也是偏多的交易策略;而往下彎的均線則是有助跌的功能,所以這時也應使用偏空的交易策略。總結來說,均線本身可以被視為是趨勢的力量,不一樣的只是在於趨勢週期的長短,看得天數越大代表趨勢週期也會越大。

為了讓大家能夠清楚知道目前均線的斜率是往上還是往下,在WINSMART程式交易軟體中開發了「彩虹均線」指標,如果均線的斜率往上,均線就會呈現紅色;均線的斜率往下,均線就會呈現綠色,用顏色標示方便大家去做判斷。而透過均線來判斷多空,對於投資人在進行交易是非常有幫助的,怎麼說呢?在均線往下,也就是彩虹均線呈現綠色時, 你可能會因為看到價格下跌,覺得價格便宜就急急忙忙進場撿貨,但這個因為均線仍是向下,因此可能會讓你越買越跌,最後失去耐心抱不住,只好停損出場,也因此要再次提醒大家一個很簡單,卻也很容易被忽略的道理:

並不是價格便宜就可以買進,而是要看到價格行進的方向

不要在意價格的高低,你要在意的是價格的方向

很多人在價格一萬七千點的時候,會一直問說現在可以買嗎?這是不是市場最高點呢?其實這些都可以不用問,只要去看價格均線就可以了。如果均線是上揚,那現在的趨勢就是看多,價格到底貴不貴一點都不重要。而為什麼說均線能夠很清楚讓你看到行情的方向?價格走勢上上下下會讓你看得頭昏眼花,搞不清楚市場趨勢到底是偏多還是偏空,但只要均線往上揚,就代表著這段上上下下的K棒,往上走的機率偏高;均線往下彎代表K棒往下走的機率偏高,所以你要在多頭走勢撿便宜,空頭走勢不接刀子,不然便宜的價格只會越便宜,到時候就會虧到出場。

均線怎麼看02:葛蘭碧八大法則

均線怎麼看 02-1 如何應用於股票市場?

如果你問我說:「我不認識這檔股票耶,那我應該用幾日均線來去控盤呢?」這種情況你可以參考均線發明人葛蘭碧所提出的概念,透過價格走勢圖和均線搭配,找到進場的位置。而在我的其中一本著作《獨孤求敗贏在修正的股市操盤絕技》有提到,可以用主力成本線控盤,參數是40日均線。下圖是40日均線K棒的簡單示意圖,紅色均線上揚,代表要找做多的進場點;綠色趨勢向下,所以要去找好的放空點。

均線怎麼看
均線怎麼看

進場點該如何找呢?上圖圈起來的位置都是葛蘭碧八大法則,認為好的進場買進和放空點位。前面紅色圈起來的四個點位就是葛蘭碧認為好的進場做多點,第一個點位(B1.)是葛蘭碧八大法則的第三買點,就是等到價格跌破成本又再次轉彎突破向上時,才進場做多;第二個點位(B2.)是葛蘭碧八大法則的第二買點,價格拉回但是拉回幅度沒有很深,行情就又繼續向上走,這個時候也會是好的進場點。來到第三個點位(B3.),如果依照前面提到的八大法則,應該要價格突破時進場做多,但是沒過多久趨勢反轉,行情轉空,這個時候進場做多的策略就會是錯誤的。所以在這裡就會發現葛蘭碧八大法則並不是萬無一失,仍然會有出錯的地方,如果觀察到大行情趨勢正在反轉,一定要嚴格停損,不要硬是抱著不願意認錯。

圖中第四個點位(S4.)來到大行情轉空、均線向下的趨勢。這時就要依照葛蘭碧八大法則的第三空點,在行情突破又反轉向下,穿過均線之後再進場做空;第五個點位(S5.)則是葛蘭碧八大法則的第二空點,行情稍稍反轉但並沒有突破均線就又繼續向下,選擇在這個時候進場放空。總結而言,剛剛提到的進場做多和做空的時機點,列出以下四種供大家參考:

  1. 葛八第三買點:跌破之後再重新站上均線 (B1.)
  2. 葛八第二買點:沒有跌破,行情又重新拉回 (B2.)
  3. 葛八第三空點:突破之後行情反轉與均線交叉,趨勢仍然向下 (S4.)
  4. 葛八第二空點:行情沒有突破站上均線,又反轉向下 (S5.)

這些原則聽起來都很簡單,但是要真正運用、而且要用得對,才有辦法達到原先期望的效果。身處在現在的世代,幾乎是每個人都有工作、平日都在上班,除非是專業的操盤手,不然一般人平常根本沒有時間一直坐在電腦前盯盤,除此之外,市場中的股票這麼多,哪有辦法知道現在有哪支股票出現葛蘭碧八大法則的買點?這個時候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透過WINSMART交易軟體,讓你能夠即時知道哪些股票正在發生葛八訊號。並不是看盤時用的電腦螢幕多,就代表比較厲害,大家要記得:「監控的事情交給電腦,人只要負責做決策就好。」絕對不是你螢幕盯得時間越長,你的績效就會越好。

剛剛只是用示意圖告訴大家葛蘭碧八大法則的進場點,接下來就用實際的案例來講解。前面有提到如果是要用主力成本線操盤,基本上都是要看40日均線。這時候大家會不會很好奇「為什麼是看40日呢?」主要是因為一個主力平均吃貨的時間是2個月,2個月剛好就是40個交易日,而當價格突破40日均線代表主力吃飽,價格開始向上拉,所以這時候我們就跟著進場,行情往上的這一段你就可以掌握住。

下圖也是一支討論度很高的股票–鴻海(2317),紅色圈起來的地方就是行情突破40日均線,也就是站上了主力成本線,如果在這個時候進場,你就可以一路從70元,抱到最高點是134.5元,接著依照剛剛的法則,在跌破40日均線,也就是綠色圈圈的部分賣出,出場價格大約就落在117.5元,就算你沒有賣在最高點,這一個波段的操作也已經能夠讓你翻倍獲利出場。

均線怎麼看
均線怎麼看03

在去年的時候,當時我就在思考資金應該放入股票市場還是房地產,最後我選擇投入股票市場,為什麼呢?因為去年股票超跌,光是在三月一整個月的時間,跌幅就超過了3、40%,有些股票的價格甚至是直接對砍,那這時候就要知道:「有超跌就會有超漲。」比起股票市場,房地產的跌幅相對少了很多,所以當時也就不會預期房地產會有太大的漲幅。再次提醒大家:

投資超跌的商品,就能夠預期未來會帶給你超額的報酬

把資金放在有效率的市場,才會加快賺錢的速度

剛剛提到的概念是「站上買、跌破賣」,那如果遇到超級飆股呢?直接來看到下面這個案例,是中鋼的40日均線,如果依照這個概念,在紅色圈圈的地方買進,那賣出的時機點不就會是在綠色圈圈、也就是價格跌破40日均線時才賣出嗎?等到這個時候才賣出,獲利不就全部吐出來、甚至抱到最後必須停損出場?

均線怎麼看
均線怎麼看04

如果是遇到這種飆股的案例,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改用5日均線來作為股票控盤線。下圖跟上圖唯一不一樣的是多了5日均線,也就是較為貼近K棒的那條紫色線。如果在價格跌破5日均線時就獲利出場,就能夠解決剛剛大家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讓你能夠守住一開始的獲利,拿到一次漂亮的投資交易成績單。

均線怎麼看
均線怎麼看05

均線怎麼看 02-2 如何應用於期貨市場?

如果你想要用葛蘭碧八大法則,在期貨交易做波段,建議改用「5日均線」來作為操作的主要依據,而其他的概念都跟股票交易一樣,站上均線時進場做多、跌破均線時做空。接下來跟大家示範,如何在WINSMART中使用5日均線波段的交易策略。

下圖看的指標是5日均線搭配5分K棒,圖中的藍色階梯線是5日均線;如果在WINSMART套用五日均線當作出場條件,那當價格跌破藍色階梯線,程式就會自動幫你出場結束交易。所以當你看到價格突破5日均線進場做多,接著就可以放著不用盯盤、安心睡覺都沒問題,讓WINSMART幫你監控,按照你一開始所設定的條件幫你出場。除了用5日均線作為條件,你也可以在WINSMART自由選擇你喜歡的期貨交易策略。

均線怎麼看
均線怎麼看06

設定好交易策略以後,接下來就是選擇好的點位進場。下圖是使用「5日均線」作為進出場條件的交易策略,藍色線是5日均線、在5日均下方的細藍色線則是你的平均進場價格;在第一個點位進場以後,行情持續向上,繼續走到第二個點位時,價格跌破藍色5日均線自動出場,可以看到光是這一波段的平倉損益就達到15萬,而透過WINSMART期貨交易軟體,你甚至完全不需要盯盤就能夠達到這樣的獲利。在下圖這個案例中,可以觀察到5日均線都在平均價格之上,無論如何你都可以抱住藍色線和細藍色線之間價差的獲利;如果你在達到出場條件前就想要先出場,當然也可以主動平倉,不是使用程式交易就要全部交給程式,你仍然保有主觀交易操作、進行決策的權利。

均線怎麼看
均線怎麼看07

除了剛剛看到的「5分K棒搭配5日均線」,你也可以用「5分K棒搭配60MA」來做更長波段的操作。當然也要提醒大家,期貨交易策略不可能永遠都沒有缺點,還是有可能會遇到一些不太好用的地方;以今天談到的均線而言,當行情進入橫向盤整區,均線就一點都不好用,看到下圖紅色框起來的部分,如果你在這段盤整區仍使用均線交易策略,那會很容易買在高點、殺在地板價,只會讓你更容易吃虧。

均線怎麼看
均線怎麼看08

第二個均線不適用的地方,就是在A轉或V轉的時候。這個地方價格往下、均線往下,但短時間內V轉向上,均線來不及反應,所以價格已經向上但均線仍然在往下走;如果這時候用均線就會來不及反應,除非你用短周期的均線,例如5MA,還有可能可以反應反轉的行情,如果是看60MA,那就絕對不適合在這個時候使用均線交易。

均線怎麼看
均線怎麼看09

均線怎麼看 02-3 WINSMART交易示範

使用WINSMART的均線交易策略非常簡單,你只要設定好均線移動停利條件,告訴程式你要看多長的均線,以及你的停利條件要離均線多遠,接著再找到好的進場點就可以了。在下圖的交易示範中設定條件為60MA均線,且停利條件是均線+10個Tick數。在第一個點位進場,行情持續向上,中間雖然有碰到紅色線,也就是均線,但因為設定的是距離均線10個Tick數,所以程式都不會自動出場,直到第二個點位,價格碰到停利條件才結束這一次的交易。

均線10
均線怎麼看10
均線怎麼看
均線怎麼看11

除了進場做多,WINSMART當然也可以幫你用均線進場做空。看到下圖在第一個點位進場做空,接著行情持續向下,到了第二個點位碰到停利條件自動出場。別忘了WINSMART只是一個輔助的交易工具,當程式幫你出場之後,並不會再次幫你進場,讓你能夠自由選擇自己的交易策略,調整後再次主動進場做單。

均線12
均線怎麼看12

以上就是今天的均線教學內容,如果你覺得今天的教學很實用,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optree,並輸入0428,便能夠拿到今天的簡報精華,讓你邊操作邊複習,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交易策略;如果想要學習更多不同的交易技術和指標,別忘了把我們網站加入最愛,我們將不定期分享簡單又實用的交易方法,成為你邁向長期獲利的好幫手 !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三重濾網交易系統,提高交易勝算!除了介紹原本大家有印象的三重濾網交易系統,還要介紹三重濾網的改進版。最後還要介紹怎麼訂定好的交易策略,既可以提高勝算又可以拉開賺賠比。有興趣的…
海龜交易法在之前我已經有談過了,簡單來說,海龜交易法就是一個拉開賺賠比的交易方式,也受到滿多投資人的喜愛。那今天我們要來談的是海龜交易法更進階的應用,是什麼呢?那就是:「用雙海龜進行控盤。」如果對於這…
短線交易要注意的重點是什麼呢 ? 不外乎就是行情的方向與轉折點,投資人想要在短線交易中快速獲利,一定要講求的就是策略及方法,今天的這篇文章內容就是想帶你利用技巧去提高你的投資勝率! 以下會跟大家分享看…
期貨獲利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你是否有以下困擾 : 進場常停損 ? 曾經有獲利又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太早獲利出場又賺太少嗎 ? 要如何解決期貨交易上常見的困擾呢 ? 我將分享從挑好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uslTdJ-OY&t=1050s 1. 期貨加碼原則 我們要怎麼做到 : 看對時期貨買得比較多,看錯時買得比較少呢?主要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它是專門做趨勢波段的指標。首先要知道,誰是需要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的人呢?第1種是看不清楚方向的人,因為他不知道方向到底要往哪邊走。所以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reHq62biE&t=68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短線操作技巧,利用1分K或5分K做當沖交易 ! 不知道同學們是做長線、短…
不知道身為投資者的你,有沒有遇到以下的問題:看了很多交易策略,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投資交易,到底什麼時間點該用什麼樣的策略?其實會遇到這種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為了解決大家的問題,今天我想要來分享金字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VuqUJSuIw&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善用K棒型態,來交易台指期 ! 那交易期貨是要看台指期還是以大盤為主?…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行情的反轉點怎麼抓?我不會想用很多的經濟數據,來告訴大家未來半年,行情會崩盤到什麼地方、會漲到什麼地方。利用這樣聳動的標題、內容來吸引大家,不是我會做的事情!但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是,我如…
今天要分享的是WINSMART的新增技術指標,叫做:海龜線移動停利。我們會講到如何善用海龜線移動停利,進而實現海龜投資法則。以下會直接使用WINSMART示範,方便大家快速應用在實際的WINSMAR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kgrw7YFx0&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玩?現在的夜盤行情非常大,今天會先從美國股市分析對台指的影響,…
什麼是RSI?RSI的中文全名叫做「相對強弱指標」,是在1970年代所發明出來的,而發明RSI的人就是世界著名的技術分析家之一,威爾斯‧威爾德(Wells Wider)。其實不只有RSI是他發明的,還…
你有「追高殺低」過嗎?相信在市場中的投資者,應該多多少少都曾經遇過這個困境,所以今天的期貨教學的內容,在做交易的投資者一定會非常感興趣。 人人都想努力避免「追高殺低」,叫自己不要太衝動,但是真的開始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長線投資這樣做,一周大賺500點的交易秘訣!讓你大幅提高賺賠比!首先不管是做台指期或是股票,都需要觀察並注意台股的大方向。這是最近的台股走勢,我們把它分成前後兩段。前面從1542…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5…
做交易的你喜歡投機嗎?投機聽起來好像不太好,但你知道有一個定律是以「投機」為原則嗎?有一次跟一位好朋友聊天,他的本業是教育相關,但他在投資這方面的成績也相當漂亮,所以聊天時我就問他是否有什麼投資好書可…
要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是期貨交易比較簡單的時候,懂得越多技巧,反而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李小龍說『我不怕遇到練習過一萬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一…
寶塔線01:寶塔線基本介紹 進入投資市場,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一些技術指標,像是RSI、KD、MACD等等,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寶塔線」這個神秘的技術指標。為什麼說寶塔線很神秘,因為到現在仍然沒有人…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跳空怎麼做?跳空以後是要做多還是做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跳空很有興趣,因為台指期很常遇到跳空。之前上過的:短線操作技巧 也是非常多人想聽的課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連結觀看。當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TnqUmG3Mo&t=193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結算日要注意什麼,我想這是交易期貨的所有投資人,一定都要了解的知識。但總…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Seu3H6OPd0&t=1596s 今天要分享的是止跌訊號怎麼看,首先要了解股市跌跌不休的原因,以及到底會跌到什麼時候?接著…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沖意思是什麼?期貨當沖如何1次買在起漲點且放大獲利?以下會說明我近期做期貨當沖時,實戰的分享!內容包含了實戰當天,大部份人都看空,為什麼我做多呢?前一天才大跌,我如何判斷今天不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_SIDVXiE&t=1384s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賺夠了就跑的作者,短線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一窺他如何從4萬美元賺到…
行情的漲跌趨勢不只影響了整個投資市場,對於每個投資人更是至關重要的資訊,代表著他們應該如何去選擇相對應的策略及方法。因此,今天的文章重點要來介紹的「唐奇安通道」,它可以帶你抓出好的行情發動點,讓你不會…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關價是什麼?如何利用三關價當沖?特別是應用在短線交易。應該滿多投資人都有聽過三關價,但是不懂。所以會想要了解,會想知道如何利用三關價去做交易的技術分析。今天的課程就會帶大家一窺三…
https://youtu.be/b_8UllKWQtE 台指期夜盤01 : 前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台指期夜盤與日盤行情走勢的特性,以及看盤的技巧,然後期貨行情在什麼時間點發動,如果不能看夜盤…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當沖的實戰教學,我要教你如何能用1分鐘判多空!首先會跟大家講台指期當沖的秘技,以及如何快速判斷多空。行情方向往哪邊走機率比較高?還有交易前最重要的試單,看錯停損,看對如何加碼…
許多新手投資者在投資的過程中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無法判斷行情的走向,但行情漲跌都會影響到下一步的投資決策該怎麼進行,所以如何去抓住行情的反轉點對投資者來說十分重要,而這篇文章中的「道氏理論」就是你在…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股票入門基礎班,10分鐘學會股票!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為什麼要學投資呢?答案很簡單,就是想增加收入嘛!投資就是創造更多收入的方式之一,為的就是存下更多錢。如果再加上原本的工作收入,是…
今天要分享的是活用KD與均線,快速判斷買賣的時機。首先介紹KD指標是什麼?怎麼用比較好?接著介紹均線及均線的用法,以及互相搭配後的幾個短線交易策略。 課程大綱 : 什麼是KD指標KD用法什麼是均線均線…
https://youtu.be/ox0NM4wXYIU 支撐壓力是做期貨交易很好用的技術分析,協助我們判斷期貨行情的走向。那要如何判斷K線的支撐壓力在哪裡呢 ? 就讓我們接下來用圖示來一一解答。 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9jtDss4yw&t=1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外資空單買到爆,如何跟著外資搶先布局!關於外資空單的課程大綱,首先要知道股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bcT6XjWkw&t=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當沖台指期?當沖保證金減半要注意的3件事!首先要先了解,為什麼做期貨的人都愛…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成功祕訣!今天不止會分享海龜交易法則的獲利方法,還會從海龜交易之父:理查.丹尼斯開始講起。他是如何靠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呢?他也把成功的方式複製給學生,…
亞當理論在早期學習投資交易時,給了我很多的心得和方向,現在回過頭來看仍覺得非常有幫助,提出亞當理論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常常在談指標技術時,一定會被提到的人物「技術分析大師」Welles Wilder(威…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CmC2r-fpE&t=781s WINSMART 1. 期貨保證金到底是多少錢?如何查詢? 下圖是來自期交所提供期貨資料,…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位金融怪傑:保羅都鐸瓊斯,他把個人的150萬美金翻倍賺到60億美金!等同台幣180億的天文數字,是不是很驚人呢?如果你對他怎麼做有興趣,千萬不要錯過這堂課!我們在文章的最後,會詳細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bqfOHwm4 在進行期貨交易時,你是喜歡做多、還是比較喜歡做空呢?不管你偏好哪一種交易模式,這次的期貨教學文章絕對都能讓你收穫…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好書:華爾街幽靈的禮物。因為這本書寫的投資原則跟交易概念,我相信是可以賺到錢的!所以我會分享幽靈的禮物,就是書中所提到的三條投資致勝交易規則。並且在我寫書時,因為我將交易日記圖文並…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3分鐘看透主力OBV能量潮指標。這是預判主力拉升的最強戰法!我看過一個有趣的廣告說:主力最不希望大家學會的指標,就是OBV能量潮指標。因為它是不會騙人的,它可以告訴你主力操…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均線策略,只要2個步驟就能掌握多空趨勢!這個策略可以用在股票、期貨、選擇權,不限商品。後面會用WINSMART做實際行情的示範,內容一樣很精彩,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f989cMzqk 相信做台指期的大家,絕對都知道台指期除了日盤以為,還有台指期夜盤。台指夜盤戰肯定也是不少投資者感到頭痛的部分。日…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均線設定怎麼做比較好?如何利用期貨雙均線戰法,1次學會長線及短線交易!這次提到的雙均線戰法,我認為可以廣泛的使用在很多金融商品當中。例如股票、期貨,只要有線圖的商品就都可以! 課程…
期貨是什麼01. 到底期貨是什麼? 期貨其實是一種未來合約,光看它的英文單字就知道,講的是未來。一開始期貨交易是應用在農產品上面,譬如:小麥、棉花、玉米…等等。 期貨交易的概念是:假設現在是一月份…
做交易的你喜歡使用什麼樣的操作策略呢?有些人喜歡看基本面、有些投資者則喜歡看籌碼,或者透過技術分析。技術分析的指標有非常多種,像是大家熟悉的MACD指標、KD指標,又或者透過均線判斷。 今天要跟大家分…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