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TRADE SKILLS

交易知識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外匯交易FX是什麼?6個新手想做外匯交易不能不懂的 Foreign Exchange 外匯入門常識!

內容目錄

外匯交易 1. 什麼是外匯交易 FX?

外匯交易
外匯交易

外匯交易 ( Foreign Exchange ) 最直觀來說明的話,就是透過買賣兌換不同貨幣,以貨幣與貨幣之間的匯率變化來獲取利益,甚至是有可能是避險,是一種差價合約CFD交易,外匯交易其實與我們息息相關,我們每天使用的貨幣價值並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會隨著國際情勢,經濟環境的變化升值或貶值,所以才能夠有賺取價差的空間,又或是在你覺得手上持有的貨幣形式不妙岌岌可危時,將貨幣兌換成較穩定或較強勢的貨幣以避免遭受貶值的沖擊。

舉例來說,最常見的外匯交易,就是當你出國時,將手上的金錢匯兌成其他國家的貨幣,不過由於一般人兌換的金額較小,所以比較不會去在意匯率的波動,比如說你只兌換10萬元,即便貨幣貶值1%,可能才虧個1000元,相對來說一般人並不會將這麼一點錢放在心上,而是比較重視想盡快出國去遊玩。

但假如你手上持有非常大量的貨幣,比如數千萬乃至上億,一旦貨幣貶值,因為量被放大的關係,影響的可就不只是一星半點了。

故全世界的熱錢每天都集中在外匯交易的市場裡跑,無論是避險還是投機,往來返去樂此不疲,要知道外匯市場一年的交易量可以超過數兆美元,是整個地球中最大的市場。

WINSMART

起漲點

外匯交易 2. 外匯有哪些形式?

外匯交易

外匯交易其實就如同大多數的金融商品一樣,可有透過手上有的現金、現貨去買賣、或是像期貨交易一樣,透過槓桿和保證金去交易貨幣期貨或是外匯保證金,是一種可以使用槓桿操作的大波動商品。

由於外匯保證金交易,只需要入金小額的資金,就可以放大槓桿進行操作,資本需求不大但卻可以有效擴大獲利,因此也是投資者最喜歡的商品之一。

那要如何開始交易外匯呢 ? 我們只需要找到國內或國外有提供外匯交易的外匯經紀商,就可以進行外匯交易囉!

WINSMART

外匯交易 3. 哪些人會進行外匯交易?

外匯交易
外匯交易

進行外匯交易的人,大可以大到比如銀行、金融機構、國際企業,國家級的金融機構來說,他們持有的資金非常龐大,且不限於單一商品,全面部署手中的現鈔現貨、從外匯保證金到貨幣期貨用來避險的部位更是龐大到不可數,也因為他們一舉一動都會動蕩到整個金融世界,因此必須更謹慎地保護布局手中的資金在貨幣賽場上角力。

小則是可以小到個人,小資族可能沒有太多的現貨現鈔可以買賣交易,也付不起往返的暴大手續費,所以一般小資族都會選擇透過貨幣期貨或是外匯保證金的方式進行交易。

WINSMART

外匯交易 4. 要怎麼開始外匯交易

外匯交易
外匯交易

就像交易股票或期貨一樣,外匯交易需要透過外匯經紀商進行下單,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雙向皆可獲利,而且我們可以也選擇台灣的外匯經紀商,或是海外的外匯經紀商去「開戶」。

開戶前必須要知道的是,海外的外匯經紀商確實是比起國內的外匯經紀商來說,還要有著各方面的優勢,比如說較便宜的點差、可以有效降低我們的交易成本,並且可供交易的品項繁多,亦可啟動更高倍數的槓桿。

外匯經紀商海外國內
安全性需辨識是否持有國際監管組織牌照國內監管
交易品種上百種約三四十種
交易成本(點差)
槓桿(融資)普遍是 100 倍 ( 可以更高 )國內最高 30 倍

WINSMART

外匯交易 5. 該怎麼選到好的外匯經紀商?(國內經紀商)

要如何挑選好的外匯經紀商呢 ? 只要別去考慮所謂的地下仲介,國內的喊得上名號的交易經紀商,普遍都有受到國內金融機構的監管,十分安全,國內有一些支持外匯交易的券商,同時也支持透過世界最大的外匯保證金交易平台 MT5 進行交易:元大期貨群益外匯王凱基期貨

MT5 是一個簡單好用的交易平台,本身就是以外匯保證金這種差價合約交易所設計的平台,只要有網路就能隨時透過電腦網頁或手機操作,如果對外匯保證金交易有興趣,不妨參考支援 MT5 交易的平台,可以大大增加我們操作的便利性。

MT5 不只可以手動交易,也支援自己撰寫智慧交易專家 (EA) ,也就是程式交易幫助我們人不在電腦前時也可以自動交易,並隨時透過 MT5 的系統來追蹤倉位來增加交易勝算。

但若是沒有時間看盤,或不想浪費時間看盤的人們想要透過 EA 進行交易,本身必須懂得如何撰寫程式,如果你有這樣的困擾,「WINSMART」就是你的最棒選擇!WINSMART 是一款以 MT5 平台開發的一套半自動結合主觀及程式交易的輔助程式,你只需要自己進場,設定好參數,後續就可以讓機器人幫我們停損或是移動停利,守住風險之餘,還可以幫助我們找到安全的位置加碼以擴大獲利。

WINS

WINSMART期貨軟體

MART

外匯交易 6. 該怎麼選到好的外匯經紀商?(國外經紀商)

如果想要交易更多的商品,享有較低的交易成本,或是使用更大的槓桿,那麼就只能放眼海外了,但海外的外匯交易商這麼多,我們要怎麼找才能找到安全可信賴的海外外匯經紀商呢?

6-1. 是否持有有效的監管牌照

正統安全的海外經紀商一定持有各國國家級的監管機構發的牌照,比如下表:

國際監管機構網站連結
澳大利亞證券及投資委員會 (澳大利亞 ASIC)


https://asic.gov.au/
英國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 (英國 FCA)https://www.fca.org.uk/
日本金融廳 (日本 FSA)https://www.fsa.go.jp/
紐西蘭金融市場管理局 (新西蘭 FMA)https://www.fma.govt.nz/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新加坡 MAS)https://www.mas.gov.sg/

以上只是部份的知名監管機構,除此之外也是有著其他的國際監管機構,通常國家級的監管機構都擁有十分安全且嚴謹的監管機制,因此若能持有其中一家認可的牌照,便足以說明其安全性,如果同時有越多家監管,也更加地安全。

6-2. 歷史與口碑

外匯交易在世界上已行之有年,如果你選擇的海外經紀商有著悠久的歷史,比如經營時間長達數年,或網路上有各路投資人稱讚叫好的口碑,那就絕對是加分了。

6-3. 出金入金(存款提款)

首要的就是出入金渠道,各家海外經紀商提供的出入金方式五花八門,如果有最適合你且便利的方式,那也肯定是加分。而大多數的出入金渠道,往往都是透過金融卡、信用卡、電匯、電子錢包等方式,一間好用的交易經紀商至少要能夠支援兩三種以上的方式。

再來是出入金的速度,絕對不能拖泥帶水,如果出金入金拖好一陣子不到帳,投資人勢必會感到恐慌或不悅。

如果擔心的話,建議剛開始可以先用小錢試一陣子,確定沒問題再慢慢加大金額。

6-4. 中文服務

哪怕沒有中文客服最好要有中文介面,而能有中文介面加上中文客服,那肯定是超級大加分,我們誰也不希望遇到問題時無法與券商溝通,會建議最好選擇有支援中文服務的海外券商。

6-5. 交易成本

海外券商每一間所提供的點差是有差異的,而點差、隔夜利息及融資利率,這些交易成本通常會有一個基準,但各家券商提供的點差會有一些落差,為了長遠著想,最好選擇對我們較有利的海外券商。

6-6. 系統是否穩定

交易最怕就是下單後延遲斷線,倘若因此蒙受損失,也絕對是我們最不想看到的狀況,因此最好挑選下單介面方便,報價伺服器穩定的海外經紀商下單。

延伸閱讀 : 期貨交易所是什麼?台灣期交所有什麼作用呢?3分鐘看懂期貨交易所的存在意義!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9buXNt4A4Y&t=325s 11 1. 期貨交易怎麼做怎麼錯,怎麼辦? 曾經有不只一位的同學問我,他們說:老師,我真的…
小台保證金多少錢01、小台保證金是什麼? 小台保證金是台灣期貨交易所,所推行的小型台指期貨合約交易所需要的保證金。因為期貨合約商品在交易前需要準備足額的保證金,相比於"台指期"也稱為大台,兩者之間的保…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正價差逆價差,這可以當作市場的領先指標嗎?正價差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上漲,逆價差又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下跌呢?而結算時,正價差跟逆價差會對價格有什麼影響嗎?越遠月份的合約,逆價差的表…
縮表 01. 什麼是縮表? 縮表是什麼呢?縮表(shrink balance sheet)全名為縮減資產負債表,是一種緊縮貨幣政策的手段,那為什麼要進行縮表呢?縮減資產負債主要的用意,在於由國家央行縮…
華南期貨 1. 認識華南期貨 華南期貨的完整名稱叫作「華南期貨股份有限公司」,華南期貨是「華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公司,簡稱華南金控,是「國內第一家」金融控股公司法三讀通過後成立的金融控股公司…
漲停/跌停 1. 漲停意思是什麼呢? 漲停/跌停的意思是在規範的交易時段內,金融商品如期貨、股票等有價證券的價格,在一個交易時段內所允許的最大漲幅範圍(限價),不同國家的交易所針對商品制定的規則不同,…
開盤價 01. 開盤價是什麼意思? 開盤價是什麼意思?開盤價最早指的是市場中開盤後產生的第一筆成交價格,但其實每一根K棒產生的第一個價格也可以被定義成開盤價,比如5分K開盤價、小時K開盤價…等。開…
股票年線 01. 股票年線是什麼? 股票年線是什麼?股票年線是移動平均線的一種,移動平均線的原理是將某一段周期的收盤價進行平均後產生的多個價格連在一起,就會形成一條可以呈現趨勢走勢的移動平均線,移動平…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均線:HMA移動平均線!這是一條比較新的技術指標,一般券商的看盤系統應該是不會有的。今天要帶大家一次搞懂,這條比MA或EMA更好用的均線!除了說明HMA移動平均線是怎…
亞當理論在早期學習投資交易時,給了我很多的心得和方向,現在回過頭來看仍覺得非常有幫助,提出亞當理論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常常在談指標技術時,一定會被提到的人物「技術分析大師」Welles Wilder(威…
今天的文章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洛克菲勒的故事,以及洛克菲勒的七個他認為非常重要的致富定律,這個定律不僅僅用於投資,其實也適用於你的人生,也許讀完之後你會對人生有更不一樣的想法與省思。如果對於這個主題有興趣…
海外期貨 01. 海外期貨是什麼? 海外期貨是什麼?海外期貨是所有在海外期貨交易所裡發行的期貨商品的統稱,海外期貨泛指所有非台灣本土期貨交易所發行的期貨商品,大多數人之所以選擇交易海外期貨商品,是因為…
美國股市期貨指數 1. 美國期貨指數是什麼呢? 美國期貨指數 美國期貨指數是什麼呢?美國期貨指數有非常多種,基本上就是以美國指數作為標的交易的期貨商品,但是在深入了解美國期貨指數商品有哪些之前,我們要…
https://www.youtube.com/embed/oOCmC2r-fpE 建議新手先看上面影片,講解什麼是期貨保證金,維持保證金和結算保證金,以及一些相關觀念。在我的YOUTUBE頻道選擇權…
零股 1. 零股是什麼? 零股的意思是零散的股票,零股之所以會被叫作零散的股票是有原因的,在台灣的股市交易裡,買賣的股票都是一張一張買賣,而完整的一張股票的定義即是包含了1000股,那麼小於1000股…
期貨交易是什麼呢?其實期貨和股票的操作方式很相似,可以做多(看漲)、放空(看跌),可當日先買後賣或先賣後買(當沖)。但期貨比股票來的簡單有彈性,股票做空需要額外的條件/設定,期貨做多做空都相同,只要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bqfOHwm4 在進行期貨交易時,你是喜歡做多、還是比較喜歡做空呢?不管你偏好哪一種交易模式,這次的期貨教學文章絕對都能讓你收穫…
股票交易時間 1. 股市交易時間是什麼? 股票交易時間是股票開放買賣委託、逐筆撮合、集中競價的時間段,股票交易時間基本上就是股票市場開市的時間,若有想要交易股票等各種有價證券的話,平常就需要去多加注意…
這次的期貨教學是KD指標的應用,教你如何同時應用在股票及期貨交易。我們會分享KD是怎麼來的、怎麼使用。如何用來判斷行情多空以及找買賣點。還有非常重要且常見的KD幾個大雷區,教你避雷不要踩雷!也會分別用…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三重濾網交易系統,提高交易勝算!除了介紹原本大家有印象的三重濾網交易系統,還要介紹三重濾網的改進版。最後還要介紹怎麼訂定好的交易策略,既可以提高勝算又可以拉開賺賠比。有興趣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_SIDVXiE&t=1384s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賺夠了就跑的作者,短線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一窺他如何從4萬美元賺到…
當行情總是飄忽不定時,每個投資人一定會想知道的就是行情走向,了解後才能對接下來的走勢做相對應的交易策略,而我們今天的文章內容,就是要告訴你一個在短線交易中對行情非常靈敏的指標,也就是「威廉指標」,它可…
剛開始學習期貨交易,第一個會聽到的專有名詞應該就是「K線」了,K線可以說是技術分析之母,就算你今天不想用任何的技術指標,你也應該要看得懂K線所傳達出來的訊息;所以也可以把K線比喻為房子的地基,蓋房子前…
2023行事曆 1. 2023國內期貨結算日、2023年最後交易日 2023行事曆中,中華民國112年,民國112年,西元2023年的期貨結算日是什麼時候呢?如果是台灣本土的期貨商品,國內期交所的期貨…
投資 01. 新手該如何投資 ? 新手投資者開始投資時,應該謹慎且有計劃。首先新手投資者應該考慮的是建立財務基礎,確保你有足夠的儲蓄,可以應對緊急情況,並不會因投資而影響生活質量。如果你有高息債務(例…
一、前言 其實,期貨手續費是我們在進行期貨交易時,經常會不小心忽略的重要成本。手續費是一個無形中佔據你大部份交易成本的關鍵。如果要進行期貨交易,我們勢必得留意投資成本,不然可能一天交易下來,賺的錢都拿…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均線設定怎麼做比較好?如何利用期貨雙均線戰法,1次學會長線及短線交易!這次提到的雙均線戰法,我認為可以廣泛的使用在很多金融商品當中。例如股票、期貨,只要有線圖的商品就都可以! 課程…
https://www.youtube.com/embed/selKu6RqL0A 「期貨交易」在這眾多的商品中,被普羅大眾認定是風險高、操作困難、容易大起也容易大落的高槓桿商品。然而,世間眾人之所以…
這堂課要跟大家分享:三大法人選擇權是哪三大呢?我們要在哪裡查詢選擇權的相關資料?還有針對投信選擇權籌碼、自營選擇權籌碼跟外資選擇權籌碼,三種不同的選擇權籌碼看法。最後跟你分享好的選擇權交易觀念,讓你了…
股票開戶 1. 線上股票開戶是什麼? 股票開戶的意思是什麼?不管你的年紀是大是小,對於部份第一次接觸金融機構關聯產品的人來說,不要說股票開戶,可能光開戶這個名詞都會都會讓你感到陌生,那什麼是開戶呢?舉…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最近的行情波動都非常非常大,尤其是在台指夜盤,可能會到2、300點!而我們要怎麼掌握,這種大波動的行情呢?這就是你不可錯過的台指夜盤,爆賺1波的時機原來在晚上! 課程大綱: 開盤就大漲…
富時台灣指數 01. 富時台灣指數是什麼? 富時台灣指數 富時台灣指數是由富時集團羅素指數公司編製而成的股價指數,是一種自由流通市值加權型指數,從2016年1月1日起始基值為1000。富時台灣指數的全…
你知道什麼是程式交易嗎?讓電腦程式來幫我們自動做期貨交易,這有可能嗎?隨著時代的進步,科技的演化也越來越發達,如今人類生活已十分仰賴科技產物。在這個什麼都要自動化的年代,我們如今已經可以命令電腦及機器…
價值型股票 01. 價值型股票是什麼? 價值型股票的特點是長時間公司的收益穩定、股票價值在當前的市場被低估、公司本益比、股價淨值不會太高的股票,簡單來說,價值型股票就是公司實際帳面價值高於股價市價的股…
寶塔線01:寶塔線基本介紹 進入投資市場,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一些技術指標,像是RSI、KD、MACD等等,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寶塔線」這個神秘的技術指標。為什麼說寶塔線很神秘,因為到現在仍然沒有人…
你有操作過台指期嗎?有的話你都是在什麼時間點買台指期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的夜盤怎麼買,那為什麼會選夜盤,以及到底夜盤怎麼看、夜盤怎麼買,今天的文章都會把這些寶貴且豐富的資訊交給你們。 夜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2OFbxbAKuY&t=143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從美股夜盤來看台指夜盤,現在做台指夜盤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台指夜盤行情的波動…
美股開盤時間 01. 美股開盤時間是什麼? 美股開盤時間 美股開盤時間顧名思義,就是國際金融美國股市開市的時間,美股開盤時間是任何有在從事金融商品交易活動的人,絕對不能不去注意的重要資訊,這是因為美股…
布林通道 01. 什麼是布林通道 布林通道是什麼?布林通道又稱布林帶,布林通道是一種在現代金融市場中被廣泛運用的技術分析指標,布林通道由 John Bollinger 於20世紀80年代所開發,因此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R5VenglU 11 交易期貨時,如果你常煩惱一進場就停損,常看錯方向停損、看對方向也停損,那今天主題對你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股票股利01. 股票股利是什麼? 股票股利是什麼?一般來說公司配發的股利分成兩種,一種叫作「現金股利」,另一種稱作「股票股利」,公司發放股利的用意是將公司賺到的盈利分配給股東,讓投資人享受到投資公司的…
技術分析 1. 什麼是技術分析? 技術分析是什麼?技術分析在金融市場的交易世界裡,是一種被用來分析市場過去價格走勢,以判斷市場未來可能走向的分析方法,因此對於眾多採用技術分析的人而言,採取技術分析時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長線投資這樣做,一周大賺500點的交易秘訣!讓你大幅提高賺賠比!首先不管是做台指期或是股票,都需要觀察並注意台股的大方向。這是最近的台股走勢,我們把它分成前後兩段。前面從1542…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神準的乖離率要怎麼用?低買高賣用乖離率,1招全破解!首先介紹一下發明乖離率指標的人,Adil Abdulali是一位阿拉伯人,本身是一位對沖基金經理人。2001年發明乖離率,200…
小道瓊期貨01. 小道瓊期貨是什麼? 小道瓊期貨(Mini Dow Jones futures)是一種金融衍生品,它是基於道瓊工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簡…
RSI指標 01. 什麼是RSI指標? RSI指標是什麼呢?RSI指標即為相對強弱指數,RSI指標是一種動能類型的技術分析指標,RSI英文是Relative Strength Index,是一種廣泛應…
股票怎麼買 1. 新手怎麼買股票? 股票怎麼買是很多人的心聲,尤其對於新手,但在問這個問題之前,我們最好先問問自己,當我們願意投入一筆資金來去買股票的時候,自己真正追求的到底是什麼?是想快速賺錢,還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日沖銷是什麼意思?4步驟教你當沖不盯盤,聰明交易不費力!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做當日沖銷型的交易,後面才陸續將戰線慢慢拉長。即便我現在做長線居多,還是會做當沖交易!因為交易都是從…
你知道什麼是「KDJ指標」嗎?今天的文章我會對這個指標做出解釋,並且講解它的優缺點以及最主要的兩大用法,最後示範當它在我們WINSMART軟體上的交易案例。 這篇文章能夠讓還不太清楚這個指標的新手投資…
美元指數期貨 1. 美元指數是什麼? 美元指數期貨的美元指數是什麼呢?美元指數又稱美匯指數,美元指數是透過衡量美元對上外匯市場中六大主要國際貨幣的匯率之變化,再透過加權幾何平均數計算而成,之所以衡量美…
文章分類
近期文章
精選文章
文章標籤
WINSMART分享會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