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ARN TRADE SKILLS

交易知識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期貨教學入門速解,讓你在5分鐘內快速入門 10 項期貨交易的核心要領

內容目錄

期貨教學的文章很多,假如你對投資有興趣,是否早就把網路上的投資教學看過一遍了呢?可是期貨教學這麼多,你看了之後真的有學會怎麼獲利了嗎?如果沒有,那麼恭喜你找到我們,這裡會教你期貨交易真正能夠獲利的核心要領!

在金融市場上,可投資的標的很多,各式金融商品滿目琳瑯。從股票到債券,股票期貨、指數期貨到商品期貨,再從外匯到基金ETF等各類投資商品,都是我們可以選擇的投資工具,把手上持有的資金投入金融市場,驗證自己的眼光換取回報,聽起來是不是很令人感到興奮呢?

期貨教學
期貨教學

那麼投資工具眾多,到底該用使用哪個工具呢?我們先從大家所感興趣的期貨教學開始介紹,期貨是一個靈活的交易商品,它不僅可以作多,也可以放空,而且它的迷人之處是可以用較小的錢,去操作等值相當於20倍的商品,也就是高槓桿交易。

像期貨這樣吸引人的高槓桿商品,有什麼樣的特性?交易上需要注意什麼事? 就讓我們開始來分享吧

11

期貨教學 1. 什麼是期貨呢

什麼是期貨?What is Futures?

期貨的英文是 (FUTURES)最早的意思,其實就是透過一紙合約來進行「未來」的買賣。

合約到期後,就會以約定的價格成交選定的商品,比如黃豆、小麥、玉米,如此一來便不會被物價的波動影響,

買方可以用理想的價格買進,賣方可以用理想的價格賣出。但近年來期貨已經逐漸演變成了一種賺取價差的工具,因為期貨有著「價值快速變動」的特性,

比如農產品的淡旺季,透過淡季買進,等旺季上漲賣出,也可以獲利入袋。又或是大家常聽見的短線交易,早上發現某個期貨商品價格下跌,於是我們低價買進,到了晚上價格又回漲,便以高價賣出,只要半天便可獲利入袋,是不是很令人嚮往呢?

11

期貨教學 2. 期貨基礎名詞

期貨的單位為「口」,我們持有的倉位,便稱為部位 (Position)。比如買進 1 口期貨,或賣出 1 口期貨部位。如此你便持有 1 口的期貨多單部位(Long Position),或是空單部位 (Short Position)。

只要接下來的行情朝著你進場的方向走,就會開始獲利,若反方向,則變為虧損。

可以參考世界各個期貨交易所:

地區代碼交易所英文名稱
台灣TAIFEX臺灣期貨交易所Taiwan Futures Exchange
中國上海SHFE上海期貨交易所Shanghai Futures Exchange
中國上海CFFE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China Fianacial Futures Exchange
中國大連DCE大連商品交易所Dalian Commodity Exchange
中國鄭洲CZCE鄭洲商品交易所Zhengzhou Commodity Exchange
期貨教學 (期貨交易所)

11)

起漲點

期貨教學 3. 期貨有兩種

期貨教學-指數期貨 VS 商品期貨
期貨教學

期貨商品大致上分成兩大類,一種是實際並不存在商品實體的期貨,這類期貨往往僅以指數形式存在,僅根據指數的變化,產生價格的變動。

第一大類就是常見的指數型期貨:常見的如台指期(TX)、小道瓊(DJI)、納斯達克(NASDAQ)、日經225(JNI)、S&P500指數(標普500)、歐元美元等等。

另一種則是實際存在,可作為商品買賣的商品型期貨,可能會是某種原物料,像金屬、能源、農產品等:比如黃金期貨(GC)、輕原油期貨(CL),棉花(CT)、咖啡(KC)等等。

指數期貨(非實物)商品期貨(實物)
TX 台指期(大台、小台)W 小麥期貨
DJI 小道瓊C 玉米期貨
NASDAQ 納斯達克GC 黃金期貨
SPX S&P500(標普500)CL 原油期貨
指數期貨 VS 商品期貨 (期貨教學)

11

如果想更深入了解各種期貨,可以直接到該期貨交易所網頁查閱,比如台指期(大台、小台)的資訊可以參考台灣的期貨交易所,也就是臺灣期貨交易所(TAIFEX)。

11

期貨教學 4. 期貨會結算

期貨和股票不同,無法長時間持續持有,它的特性就每過一段時間,就會進行結算,結束一段週期的合約。

這個合約可能是一個月、兩個月、或是三個月,視商品的特性不同,合約的範圍就不同。因此可能同時交易遠近不同月份的期貨合約。除了可以交易當月的近月合約期貨,也可以交易遠月的商品。

可長期持有可短期持有
股票期貨
基金選擇權
債券外匯保證金
期貨的商品週期

11

期貨教學 5. 期貨是零和遊戲

期貨交易無論建立的是多單還是空單,同一時間一定會有一個人和你對做,所以當你賺錢時就等於有人賠錢,你賠錢時等同於有人賺錢,我們稱這種期貨交易為零和遊戲。

111

期貨教學 6. 流動性很重要

既然期貨交易是零和的形式,當你交易時一定要有人接你的單。

若是你交易的是流動量低的商品,那就很有可能買進後一直無法出場,萬一做錯邊也無法解套,只能被硬是拖到期貨保證金被吃光,或是期貨結算日進行結算喔。

而流動性好的商品往往有著比較大的成交量,大部份的商品都是近月、當月的商品成交量會比較多且穩定。

有些性質特殊的商品,可能反而是遠月交易量會比較大,所以如果發現當前交易的合約成交量不大,就要小心囉。

一定要找到流通性好的商品進行交易,避免無法出場的情況發生。

11

期貨教學 7. 期貨保證金越多越好

期貨教學2
期貨教學

有人買就漲,有人賣就跌,期貨商品的價格就跟浪潮一樣,隨著投資者的動作起起伏伏。

這意味著就算看對方向,我們也有可能因為期貨保證金準備的不夠多,而忍受不了日常的漲跌幅,這就可能會讓我們在行情還未走出去前,先在日常的小波動中耐不住震幅而離場。

看對方向卻賠在小區間的震蕩裡,不覺得很冤枉嗎?那期貨保證金放多少合理呢?因此期貨保證金當然是放越多越好。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期貨保證金越少,使用的槓桿越大。

以台指期舉例來說:

商品大點價值當前指數(假設)每口合約價值
台指期貨(大台)200 NTD17000340萬 新台幣
小型台指期貨(小台)50 NTD1700085萬 新台幣
期貨教學

所以期貨保證金如果只放 16 萬或 4 萬去進行期貨交易的話,以大台來說,以合約總價值 340 萬除去 16 萬,或是以小台的 85 萬價值除以 4 萬保證金,此時我們所使用的槓桿約 20 倍。

意思就是說,如果只用剛好的保證金去做交易,等於你剛好使用「最大的槓桿」去做交易。這其實是很危險的。

那我們可以再設想一個狀況,如果你準備更多的期貨保證金呢?假設我們以 85 萬去做交易,不貿然重倉交易。只用 1 口 大台,甚至 1 口小台去下單,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我們來算算:

首先槓桿以大台來算,就是340萬除以85萬 = 4倍槓桿

小台則是85萬除以85萬 = 1倍槓桿

哇,你看看。4倍跟1倍與原本的20倍是不是差多了?相信沒有人會希望辛苦賺來的錢,在期貨交易上冒風險,但高槓桿意味著高風險,若反其道而行之,去縮小槓桿的話,期貨風險也會相對變小。

WINSMART期貨軟體

11

期貨教學 8. 停損!資金控管很重要

我們加大了期貨保證金。有能力承受更大的行情回檔了,這是好事。

可是……行情到底是看錯方向呢?還是行情只是在回檔呢?

萬一錯把看錯當成回檔的話,那就慘了。要是越走越遠,會越賠越多。可是如果把回檔當成看錯,那就很可惜了。

看對方向時,只要忍受一下行情的回檔,就會撥開雲霧見光明。可要是忍不住回檔而出場了,待行情明朗走出距離時,我們往往就是嘆息一聲:要是抱住就好了。

所以,怎麼樣的回檔可以試著去承受,怎麼樣的回檔應該要停損呢?

其實方法很簡單,就是資金控管。行情本來就會有看對有看錯。我們當然希望看對的時候抱住,看錯的時候不去賠超過自己可承受的量,對嗎?

那麼只要設定一個合理的範圍進行停損,比如總資金量的1%,超過這個範圍我就要走,沒超過我就抱住不動,是不是就簡單多了呢?

我們往往都是看對不敢抱,看錯不敢砍,就是這種偶發性的大虧損會使我們的資金驟減。因此只要嚴格去執行資金控管,就不會發生偶發性的大失血,這樣就更有可能在市場下待下去囉。

11

期貨教學 9. 加碼!大賺小賠才是真理

我們在進行期貨交易的時候,只會遇到四種狀況:

大賺、大賠、小賺、小賠。

當我們開始嚴格執行資金控管後,就等於已經把大賠這件事劃掉,它不會發生了。接下來就是要能夠有穩定的小賺,大行情來得時候也要能抱住。

隨機投擲硬幣,落地時不是正面就是反面,大抵上都會落入各50% 的出現機率。期貨交易也是一樣,在上上下下的行情中。進出到最後,會發現勝敗往往還是落在差不多一半一半。

所以在勝敗參半的時候,看對的時候進行加碼,把獲利抱出去拉大賺賠比,才更有機會把小賺變成大賺喔。

11

期貨教學 10. 獲利才加碼

看對方向,加碼,獲利倍增。獲利三部曲,聽起來很美妙,但我們一定要清楚一件事:加碼就是在增加槓桿。

加碼的目的是為了增加獲利,千萬別不小心搬了石頭砸自己的腳,獲利才加碼是最安全確實的做法。

故加碼的時候一定要非常小心,最好加碼之前,要距離之前的部位一段安全的距離,或是確認拉回有支撐再加碼。如此較能避免才加碼後就遭遇回檔的窘境。

追高加碼,行情立即走反方向,甚至瞬間走出一大段行情的話,很容易瞬間吃掉原先的獲利甚至賠錢的狀況。

所以最好要在「獲利才加碼」如果還沒確認獲利就貿然加碼,那只是沒道理的重倉交易,很容易就會在行情變化中不小心受重傷。這種高槓桿的重倉交易,看對了固然可以快速增加資產,但只要一不小心看錯邊,也是會產生虧損。

所以在交易的過程中,除了要計算出加碼的風險之外,甚至要克服自己不敢追高加碼的恐懼,其實還是會花些時間,畢竟人腦計算往往跟不上電腦,也不像機器一樣沒感情,可能一不小心就錯過好的加碼點,從此行情一去不回,像 WINSMART期貨交易軟體 有自動計算加碼風險的功能,設定好你可以接受的加碼條件之後,只要條件達成就會幫你自動加碼,精確計算風險又不會猶豫不決,是期貨交易的好幫手哦!

以上 10 點期貨教學,正是大多數的期貨新手,在進行期貨交易時最需要知道的精華知識。感謝你的閱讀,希望我們分享的內容能對你有幫助,還有分享更多期貨相關知識,那我們下篇文章見~

期貨教學 10 更多期貨教學影片

在我的YOUTUBE頻道選擇權搖錢樹裡面 有很多期貨教學和選擇權教學,有分享如何在大漲大跌之前提前卡位進場,也有分享期貨如何倍數獲利,也有教學期貨當沖的部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訂閱YOUTUBE。

10-1 期貨當沖教學 : 短線賺萬元,進場加碼走 ! 停損十點,賺八十點的交易方法 !

10-2 技術分析教學 : 學會K線怎麼看,一眼判斷期貨行情多空 !

10-3 期貨怎麼玩 ? 期貨翻倍計畫

期貨教學11 QA問答

Q : 交易期貨需要準備多少錢 ?

A : 台指期大台一口保證金184000,台指期小台一口保證金46000,這個數據是變動的,期交所定時會調整,指數越高波動越大保證金越高。海外期貨也是。小道瓊期貨8800美金,微型道瓊期貨880美金。微型道瓊是小道瓊的1/10保證金。其他更多投資商品保證金請看文章。

Q : 台指期貨日盤和夜盤的交易時間為何 ? 熱門交易時段是何時 ?

A : 台指期日盤交易時間為早上8:45到下午13:45,共5小時。台指期夜盤交易時間為下午3:00 到隔攤凌晨5點。14個小時。兩個加起來合計19個小時。日盤波動集中在10:30以前,這是當沖的熱門時段。夜盤的波動跟著美股走,晚上九點半以後是熱門交易時段。

延伸閱讀 : 7 分鐘速解期貨保證金:水能載舟亦能覆舟,3 核心知識讓你不再被槓桿敲竹槓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股票交易時間 1. 股市交易時間是什麼? 股票交易時間是股票開放買賣委託、逐筆撮合、集中競價的時間段,股票交易時間基本上就是股票市場開市的時間,若有想要交易股票等各種有價證券的話,平常就需要去多加注意…
小道瓊指數 1. 什麼是道瓊期貨? 小道瓊指數 小道瓊指數期貨是由「芝加哥商業交易所」掛牌上市的股票指數型期貨商品,道瓊期貨以「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為交易標的,簡稱「道瓊指數期貨」,也就是大家口中常說的…
技術分析 1. 什麼是技術分析? 技術分析是什麼?技術分析在金融市場的交易世界裡,是一種被用來分析市場過去價格走勢,以判斷市場未來可能走向的分析方法,因此對於眾多採用技術分析的人而言,採取技術分析時的…
今天要分享的是活用KD與均線,快速判斷買賣的時機。首先介紹KD指標是什麼?怎麼用比較好?接著介紹均線及均線的用法,以及互相搭配後的幾個短線交易策略。 課程大綱 : 什麼是KD指標KD用法什麼是均線均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行情的反轉點怎麼抓?我不會想用很多的經濟數據,來告訴大家未來半年,行情會崩盤到什麼地方、會漲到什麼地方。利用這樣聳動的標題、內容來吸引大家,不是我會做的事情!但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是,我如…
相信有在做期貨交易、選擇權和股票等金融商品的投資者,對於「盤整」絕對不陌生。盤整盤可以是你的敵人,但其實也可以是幫助你賺錢的好夥伴,一線之隔就全取決於你的交易策略。 今天的文章內容,首先會告訴大家「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正價差逆價差,這可以當作市場的領先指標嗎?正價差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上漲,逆價差又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下跌呢?而結算時,正價差跟逆價差會對價格有什麼影響嗎?越遠月份的合約,逆價差的表…
股票損益 1. 股票損益意思是什麼? 股票損益就是股票買進之後所產生的賺賠,在買賣股票的過程中,最振奮人心的是股票損益,使人痛苦的也是股票損益,一般人在交易股票時,往往難以將自己的視線從股票損益上抽離…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看?大行情都發生在這1個時段!首先會從台指夜盤的歷史講起,接著介紹台指夜盤的交易時間,以及各種常見問題。最後會讓大家了解台指夜盤跟美股,到底有什麼關係?如果有重大事件,…
股票換手率 01. 股票換手率意思是什麼? 股票換手率是什麼意思呢?股票換手率又稱股票周轉率,如果想在市場裡做好交易,一定要了解什麼是股票換手率,因為換手率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交易者的參與,股票換手率…
一股多少錢 01. 股票一股多少錢怎麼看? 一股多少錢怎麼看?股票根據不同地區的法律規定,在每個地區每一股的價格該如何計算都會有所不同,若以台股一股多少錢為例,台灣股票面額沒有上限,股票基本面額為10…
警示股 01. 警示股是什麼? 警示股是什麼意思呢?如果有發現手上的股票是警示股,或者是正打算要交易買賣的股票被標注為警示股,那麼投資人就要小心了,因為假如有股票被標示為警示股,基本上表示這檔股票在近…
https://www.youtube.com/embed/XeX2g7gn8Nw 台指期夜盤與日盤的差別,顧名思義就是台指期貨交易時段的不同,想知道期貨怎麼玩,一定要知道台指期的交易時間。【台指期日…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均線策略,只要2個步驟就能掌握多空趨勢!這個策略可以用在股票、期貨、選擇權,不限商品。後面會用WINSMART做實際行情的示範,內容一樣很精彩,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地表最強MACD指標,可以如何進化再進化,讓你1次學會精準抓住行情最佳的買賣時機!首先分享我個人的重要經歷,就是在2020及2022年,都成功躲過股災並且獲利。2次都是趁閃崩出清後…
MACD指標 01. 認識MACD指標 MACD指標 MACD指標恐怕是最多人聽說過的一種指標,MACD指標由一排排柱狀線,再加上兩條上下蜿蜒,時而交錯時而分離的線所組成,但其實一開始MACD指標是沒…
股票程式交易 01. 股票程式交易是什麼? 股票程式交易是什麼呢?透過電腦程式幫助投資人交易股票,比如說設計好一套自動買進賣出的程式,讓軟體自動執行撰寫好的程式幫助投資人賺錢,這就是所謂的全自動程式交…
要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是期貨交易比較簡單的時候,懂得越多技巧,反而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李小龍說『我不怕遇到練習過一萬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一…
要進行期貨交易,只需要準備不多的資金,就可以操作價值數十倍以上的商品,並且期貨合約流動性相較股票來說更大,使得部份商品的波動性大,也創造了肥美的獲利空間,這就是期貨交易的特性。 例如台指期分為大台和小…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神準的乖離率要怎麼用?低買高賣用乖離率,1招全破解!首先介紹一下發明乖離率指標的人,Adil Abdulali是一位阿拉伯人,本身是一位對沖基金經理人。2001年發明乖離率,200…
行情的漲跌趨勢不只影響了整個投資市場,對於每個投資人更是至關重要的資訊,代表著他們應該如何去選擇相對應的策略及方法。因此,今天的文章重點要來介紹的「唐奇安通道」,它可以帶你抓出好的行情發動點,讓你不會…
交易看盤,專有名詞、數據滿天飛,讓新手望之生畏,想賺錢投資卻找不到方法嗎?其實獲利的秘訣與關鍵就在於能學會如何判斷行情,本篇的台指期當沖教學將分享如何判斷多方或是空方走勢,以最簡易明瞭的方式解析複雜多…
你有嘗試透過K線判斷進出場時機嗎?在進行期貨交易時,相信投資者會遇到的問題不外乎: 該如何判斷多空方向?目前走勢會持續還是反轉?如何抓住好的進場點位?怎麼設定停損?何時該獲利出場?如果錯過行情怎麼辦?…
https://youtu.be/ox0NM4wXYIU 支撐壓力是做期貨交易很好用的技術分析,協助我們判斷期貨行情的走向。那要如何判斷K線的支撐壓力在哪裡呢 ? 就讓我們接下來用圖示來一一解答。 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鍵價怎麼看?並分享華爾街大師「傑西李佛摩」如何靠這1個關鍵價獲利!之前也曾經跟大家分享過從散戶翻身的麥克馬可斯,輸家翻轉2500倍的傳奇故事!他的操作技巧其中之一,就是透過關鍵價…
期貨英文 01. 期貨英文術語是什麼? 期貨英文 期貨英文術語是指期貨交易的必備知識,想知道期貨是什麼的人,一定要認識期貨英文術語,因為國際間有非常多的期貨交易所,在發行各種期貨商品或是解讀期貨規則時…
期貨轉倉教學 1. 期貨轉倉是什麼? 期貨轉倉教學請看這篇,期貨轉倉是轉換持有商品合約至其他月份的交易方式,之所以要將期貨轉倉,是因為期貨合約分別有著不同的到期月份,由於期貨合約是一種時效性的合約,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9buXNt4A4Y&t=325s 11 1. 期貨交易怎麼做怎麼錯,怎麼辦? 曾經有不只一位的同學問我,他們說:老師,我真的…
三大法人期貨 市場其實很簡單,買的比賣的多就是漲,賣的比買的多就是跌,而資金量越多越大的個人、團體、組織因其資金量龐大,一旦決定買進或賣出,往往會在市場掀起一陣風暴,因此若看懂這些市場中主力大戶們的動…
美股期貨有哪些01、美股期貨是什麼? 以美國股市指數為標的之期貨,像是芝加哥期貨交易所所推出的小道瓊期貨或稱道瓊期指、芝加哥商業交易所推出的小SP期貨、小那斯達克期貨,稱為美股三大指數期貨 道瓊工業指…
縮表 01. 什麼是縮表? 縮表是什麼呢?縮表(shrink balance sheet)全名為縮減資產負債表,是一種緊縮貨幣政策的手段,那為什麼要進行縮表呢?縮減資產負債主要的用意,在於由國家央行縮…
選擇權未平倉就是市場的燃料,趨勢能走多遠它說了算 選擇權的每口契約,都需要一個買方與一個賣方來共同參與。多頭認為價格將上漲所以買進;空頭認為價格將下跌所以放空。兩方之間不斷的發生交易,最終形成了趨勢。…
如何用趨勢線,來找期貨進出場點 ? 順著本能去交易期貨會在盤整盤被巴到暈,應該用新思維來操作盤整盤,原本追高殺低如何變成低買高賣呢 ?「趨勢線」交易是很好的解方。這次主題探討如何用趨勢線來找進出點,並…
股票怎麼玩? 1. 為何玩股票? 股票怎麼玩才會賺錢?這是一個任何人都打破砂鍋也想弄明白的奧祕。錢之一字,由古至今難倒了無數的英雄好漢,我們生存在這個社會之中要是離了錢,更是什麼也做不了,因此賺錢的方…
期貨當沖意味著當日沖銷,也就是不留倉過夜,這可說是期貨交易的投資人愛用的策略。台指期貨盤中千變萬化,每日平均100-120點的振幅(今年因全球金融市場振盪,振福更為擴大),讓投資人時常上上下下洗刷刷,…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股票入門基礎班,10分鐘學會股票!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為什麼要學投資呢?答案很簡單,就是想增加收入嘛!投資就是創造更多收入的方式之一,為的就是存下更多錢。如果再加上原本的工作收入,是…
康和期貨 1. 認識康和證券集團 康和期貨股份公司是康和證券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康和證券成立於1990年的7月,曾榮獲第六屆上市櫃公司資訊揭露評鑑結果列為A+,被評為自願性揭露資訊較透明公司,康和期貨的…
你知道什麼是「KDJ指標」嗎?今天的文章我會對這個指標做出解釋,並且講解它的優缺點以及最主要的兩大用法,最後示範當它在我們WINSMART軟體上的交易案例。 這篇文章能夠讓還不太清楚這個指標的新手投資…
軋空 01. 軋空意思是什麼? 軋空是一種股市現象,在股市術語中又稱為逼空、空頭擠壓(short squeeze),軋空發生時,意味著空頭部位出逃,當市場做空的人較多的時候,表示參與市場的多數人認為市…
今天要分享的是股災淘金術,2招教你崩盤反而賺更多!首先我會先從台股的近期的現況分析,讓你了解造成股災的一路變化。接著分析台股下跌時,該繼續買股嗎?或是持有股票的人,該不該忽略下跌不停損呢?遇到股災如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dj1TCb1yo&t=573s WINSMART 1. 期貨如何買在波段的起漲點?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買在行情波段的起漲…
如何解決期貨常停損的困擾呢 ? 如何找到好的進場點呢 ? 獲利之後是該出場還是繼續抱著 ? 有沒有比較高勝算的交易方法,可以同時對付盤整盤和趨勢盤呢 ? 我將分享如何找到好的期貨進場點,並用好的交易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bcT6XjWkw&t=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當沖台指期?當沖保證金減半要注意的3件事!首先要先了解,為什麼做期貨的人都愛…
周轉率 01. 周轉率是什麼? 周轉率是什麼呢?如果有在交易股票的話,我們可能時不時的會聽到一個名詞,叫作「股票周轉率」,周轉率其實原先是使用在資金運轉上的名詞,除了「周轉」外也可以用作「週轉」,意思…
股票年線 01. 股票年線是什麼? 股票年線是什麼?股票年線是移動平均線的一種,移動平均線的原理是將某一段周期的收盤價進行平均後產生的多個價格連在一起,就會形成一條可以呈現趨勢走勢的移動平均線,移動平…
除權/除息 01. 除權/除息是什麼? 除權/除息是什麼意思呢?除權是分配股票股利,除息則是分配現金股利的意思,只要我們買進某檔股票,就等於成為了某間公司的股東,成為股東自然就擁有分紅的權利,公司賺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期貨風險很高怎麼辦?如何避免呢?今天主要談的會是:風險跟獲利怎麼樣達到平衡?交易期貨的贏家們,是怎麼樣獲利的呢?又是怎麼樣有效的規避風險呢? 課程大綱: 操作期貨會傾家蕩產?為什麼…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內容是:台指近是什麼?該怎麼看?連續月跟個別月又有什麼樣的差異?每次打開券商系統的看盤畫面,除了可以看台指期行情之外,還會看到台指近、台指次,還有個別月。這幾個項目的內容究竟有什麼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_SIDVXiE&t=1384s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賺夠了就跑的作者,短線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一窺他如何從4萬美元賺到…
文章分類
近期文章
精選文章
文章標籤
WINSMART分享會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