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TRADE SKILLS

交易知識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期貨教學入門速解,讓你在5分鐘內快速入門 10 項期貨交易的核心要領

內容目錄

期貨教學的文章很多,假如你對投資有興趣,是否早就把網路上的投資教學看過一遍了呢?可是期貨教學這麼多,你看了之後真的有學會怎麼獲利了嗎?如果沒有,那麼恭喜你找到我們,這裡會教你期貨交易真正能夠獲利的核心要領!

在金融市場上,可投資的標的很多,各式金融商品滿目琳瑯。從股票到債券,股票期貨、指數期貨到商品期貨,再從外匯到基金ETF等各類投資商品,都是我們可以選擇的投資工具,把手上持有的資金投入金融市場,驗證自己的眼光換取回報,聽起來是不是很令人感到興奮呢?

期貨教學
期貨教學

那麼投資工具眾多,到底該用使用哪個工具呢?我們先從大家所感興趣的期貨教學開始介紹,期貨是一個靈活的交易商品,它不僅可以作多,也可以放空,而且它的迷人之處是可以用較小的錢,去操作等值相當於20倍的商品,也就是高槓桿交易。

像期貨這樣吸引人的高槓桿商品,有什麼樣的特性?交易上需要注意什麼事? 就讓我們開始來分享吧

11

期貨教學 1. 什麼是期貨呢

什麼是期貨?What is Futures?

期貨的英文是 (FUTURES)最早的意思,其實就是透過一紙合約來進行「未來」的買賣。

合約到期後,就會以約定的價格成交選定的商品,比如黃豆、小麥、玉米,如此一來便不會被物價的波動影響,

買方可以用理想的價格買進,賣方可以用理想的價格賣出。但近年來期貨已經逐漸演變成了一種賺取價差的工具,因為期貨有著「價值快速變動」的特性,

比如農產品的淡旺季,透過淡季買進,等旺季上漲賣出,也可以獲利入袋。又或是大家常聽見的短線交易,早上發現某個期貨商品價格下跌,於是我們低價買進,到了晚上價格又回漲,便以高價賣出,只要半天便可獲利入袋,是不是很令人嚮往呢?

11

期貨教學 2. 期貨基礎名詞

期貨的單位為「口」,我們持有的倉位,便稱為部位 (Position)。比如買進 1 口期貨,或賣出 1 口期貨部位。如此你便持有 1 口的期貨多單部位(Long Position),或是空單部位 (Short Position)。

只要接下來的行情朝著你進場的方向走,就會開始獲利,若反方向,則變為虧損。

可以參考世界各個期貨交易所:

地區代碼交易所英文名稱
台灣TAIFEX臺灣期貨交易所Taiwan Futures Exchange
中國上海SHFE上海期貨交易所Shanghai Futures Exchange
中國上海CFFE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China Fianacial Futures Exchange
中國大連DCE大連商品交易所Dalian Commodity Exchange
中國鄭洲CZCE鄭洲商品交易所Zhengzhou Commodity Exchange
期貨教學 (期貨交易所)

11)

起漲點

期貨教學 3. 期貨有兩種

期貨教學-指數期貨 VS 商品期貨
期貨教學

期貨商品大致上分成兩大類,一種是實際並不存在商品實體的期貨,這類期貨往往僅以指數形式存在,僅根據指數的變化,產生價格的變動。

第一大類就是常見的指數型期貨:常見的如台指期(TX)、小道瓊(DJI)、納斯達克(NASDAQ)、日經225(JNI)、S&P500指數(標普500)、歐元美元等等。

另一種則是實際存在,可作為商品買賣的商品型期貨,可能會是某種原物料,像金屬、能源、農產品等:比如黃金期貨(GC)、輕原油期貨(CL),棉花(CT)、咖啡(KC)等等。

指數期貨(非實物)商品期貨(實物)
TX 台指期(大台、小台)W 小麥期貨
DJI 小道瓊C 玉米期貨
NASDAQ 納斯達克GC 黃金期貨
SPX S&P500(標普500)CL 原油期貨
指數期貨 VS 商品期貨 (期貨教學)

11

如果想更深入了解各種期貨,可以直接到該期貨交易所網頁查閱,比如台指期(大台、小台)的資訊可以參考台灣的期貨交易所,也就是臺灣期貨交易所(TAIFEX)。

11

期貨教學 4. 期貨會結算

期貨和股票不同,無法長時間持續持有,它的特性就每過一段時間,就會進行結算,結束一段週期的合約。

這個合約可能是一個月、兩個月、或是三個月,視商品的特性不同,合約的範圍就不同。因此可能同時交易遠近不同月份的期貨合約。除了可以交易當月的近月合約期貨,也可以交易遠月的商品。

可長期持有可短期持有
股票期貨
基金選擇權
債券外匯保證金
期貨的商品週期

11

期貨教學 5. 期貨是零和遊戲

期貨交易無論建立的是多單還是空單,同一時間一定會有一個人和你對做,所以當你賺錢時就等於有人賠錢,你賠錢時等同於有人賺錢,我們稱這種期貨交易為零和遊戲。

111

期貨教學 6. 流動性很重要

既然期貨交易是零和的形式,當你交易時一定要有人接你的單。

若是你交易的是流動量低的商品,那就很有可能買進後一直無法出場,萬一做錯邊也無法解套,只能被硬是拖到期貨保證金被吃光,或是期貨結算日進行結算喔。

而流動性好的商品往往有著比較大的成交量,大部份的商品都是近月、當月的商品成交量會比較多且穩定。

有些性質特殊的商品,可能反而是遠月交易量會比較大,所以如果發現當前交易的合約成交量不大,就要小心囉。

一定要找到流通性好的商品進行交易,避免無法出場的情況發生。

11

期貨教學 7. 期貨保證金越多越好

期貨教學2
期貨教學

有人買就漲,有人賣就跌,期貨商品的價格就跟浪潮一樣,隨著投資者的動作起起伏伏。

這意味著就算看對方向,我們也有可能因為期貨保證金準備的不夠多,而忍受不了日常的漲跌幅,這就可能會讓我們在行情還未走出去前,先在日常的小波動中耐不住震幅而離場。

看對方向卻賠在小區間的震蕩裡,不覺得很冤枉嗎?那期貨保證金放多少合理呢?因此期貨保證金當然是放越多越好。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期貨保證金越少,使用的槓桿越大。

以台指期舉例來說:

商品大點價值當前指數(假設)每口合約價值
台指期貨(大台)200 NTD17000340萬 新台幣
小型台指期貨(小台)50 NTD1700085萬 新台幣
期貨教學

所以期貨保證金如果只放 16 萬或 4 萬去進行期貨交易的話,以大台來說,以合約總價值 340 萬除去 16 萬,或是以小台的 85 萬價值除以 4 萬保證金,此時我們所使用的槓桿約 20 倍。

意思就是說,如果只用剛好的保證金去做交易,等於你剛好使用「最大的槓桿」去做交易。這其實是很危險的。

那我們可以再設想一個狀況,如果你準備更多的期貨保證金呢?假設我們以 85 萬去做交易,不貿然重倉交易。只用 1 口 大台,甚至 1 口小台去下單,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我們來算算:

首先槓桿以大台來算,就是340萬除以85萬 = 4倍槓桿

小台則是85萬除以85萬 = 1倍槓桿

哇,你看看。4倍跟1倍與原本的20倍是不是差多了?相信沒有人會希望辛苦賺來的錢,在期貨交易上冒風險,但高槓桿意味著高風險,若反其道而行之,去縮小槓桿的話,期貨風險也會相對變小。

WINSMART期貨軟體

11

期貨教學 8. 停損!資金控管很重要

我們加大了期貨保證金。有能力承受更大的行情回檔了,這是好事。

可是……行情到底是看錯方向呢?還是行情只是在回檔呢?

萬一錯把看錯當成回檔的話,那就慘了。要是越走越遠,會越賠越多。可是如果把回檔當成看錯,那就很可惜了。

看對方向時,只要忍受一下行情的回檔,就會撥開雲霧見光明。可要是忍不住回檔而出場了,待行情明朗走出距離時,我們往往就是嘆息一聲:要是抱住就好了。

所以,怎麼樣的回檔可以試著去承受,怎麼樣的回檔應該要停損呢?

其實方法很簡單,就是資金控管。行情本來就會有看對有看錯。我們當然希望看對的時候抱住,看錯的時候不去賠超過自己可承受的量,對嗎?

那麼只要設定一個合理的範圍進行停損,比如總資金量的1%,超過這個範圍我就要走,沒超過我就抱住不動,是不是就簡單多了呢?

我們往往都是看對不敢抱,看錯不敢砍,就是這種偶發性的大虧損會使我們的資金驟減。因此只要嚴格去執行資金控管,就不會發生偶發性的大失血,這樣就更有可能在市場下待下去囉。

11

期貨教學 9. 加碼!大賺小賠才是真理

我們在進行期貨交易的時候,只會遇到四種狀況:

大賺、大賠、小賺、小賠。

當我們開始嚴格執行資金控管後,就等於已經把大賠這件事劃掉,它不會發生了。接下來就是要能夠有穩定的小賺,大行情來得時候也要能抱住。

隨機投擲硬幣,落地時不是正面就是反面,大抵上都會落入各50% 的出現機率。期貨交易也是一樣,在上上下下的行情中。進出到最後,會發現勝敗往往還是落在差不多一半一半。

所以在勝敗參半的時候,看對的時候進行加碼,把獲利抱出去拉大賺賠比,才更有機會把小賺變成大賺喔。

11

期貨教學 10. 獲利才加碼

看對方向,加碼,獲利倍增。獲利三部曲,聽起來很美妙,但我們一定要清楚一件事:加碼就是在增加槓桿。

加碼的目的是為了增加獲利,千萬別不小心搬了石頭砸自己的腳,獲利才加碼是最安全確實的做法。

故加碼的時候一定要非常小心,最好加碼之前,要距離之前的部位一段安全的距離,或是確認拉回有支撐再加碼。如此較能避免才加碼後就遭遇回檔的窘境。

追高加碼,行情立即走反方向,甚至瞬間走出一大段行情的話,很容易瞬間吃掉原先的獲利甚至賠錢的狀況。

所以最好要在「獲利才加碼」如果還沒確認獲利就貿然加碼,那只是沒道理的重倉交易,很容易就會在行情變化中不小心受重傷。這種高槓桿的重倉交易,看對了固然可以快速增加資產,但只要一不小心看錯邊,也是會產生虧損。

所以在交易的過程中,除了要計算出加碼的風險之外,甚至要克服自己不敢追高加碼的恐懼,其實還是會花些時間,畢竟人腦計算往往跟不上電腦,也不像機器一樣沒感情,可能一不小心就錯過好的加碼點,從此行情一去不回,像 WINSMART期貨交易軟體 有自動計算加碼風險的功能,設定好你可以接受的加碼條件之後,只要條件達成就會幫你自動加碼,精確計算風險又不會猶豫不決,是期貨交易的好幫手哦!

以上 10 點期貨教學,正是大多數的期貨新手,在進行期貨交易時最需要知道的精華知識。感謝你的閱讀,希望我們分享的內容能對你有幫助,還有分享更多期貨相關知識,那我們下篇文章見~

期貨教學 10 更多期貨教學影片

在我的YOUTUBE頻道選擇權搖錢樹裡面 有很多期貨教學和選擇權教學,有分享如何在大漲大跌之前提前卡位進場,也有分享期貨如何倍數獲利,也有教學期貨當沖的部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訂閱YOUTUBE。

10-1 期貨當沖教學 : 短線賺萬元,進場加碼走 ! 停損十點,賺八十點的交易方法 !

10-2 技術分析教學 : 學會K線怎麼看,一眼判斷期貨行情多空 !

10-3 期貨怎麼玩 ? 期貨翻倍計畫

期貨教學11 QA問答

Q : 交易期貨需要準備多少錢 ?

A : 台指期大台一口保證金184000,台指期小台一口保證金46000,這個數據是變動的,期交所定時會調整,指數越高波動越大保證金越高。海外期貨也是。小道瓊期貨8800美金,微型道瓊期貨880美金。微型道瓊是小道瓊的1/10保證金。其他更多投資商品保證金請看文章。

Q : 台指期貨日盤和夜盤的交易時間為何 ? 熱門交易時段是何時 ?

A : 台指期日盤交易時間為早上8:45到下午13:45,共5小時。台指期夜盤交易時間為下午3:00 到隔攤凌晨5點。14個小時。兩個加起來合計19個小時。日盤波動集中在10:30以前,這是當沖的熱門時段。夜盤的波動跟著美股走,晚上九點半以後是熱門交易時段。

延伸閱讀 : 7 分鐘速解期貨保證金:水能載舟亦能覆舟,3 核心知識讓你不再被槓桿敲竹槓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你知道,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差異是什麼嗎?兩者有什麼優缺點,身為投資者的你又比較適合哪一種交易策略呢?今天除了帶大家認識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以外,也會分別提供成功和失敗的案例,以及最完整的期貨交易策略…
布林通道 01. 什麼是布林通道 布林通道是什麼?布林通道又稱布林帶,布林通道是一種在現代金融市場中被廣泛運用的技術分析指標,布林通道由 John Bollinger 於20世紀80年代所開發,因此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TnqUmG3Mo&t=193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結算日要注意什麼,我想這是交易期貨的所有投資人,一定都要了解的知識。但總…
股票英文 01. 為什麼要了解股票英文術語 股票英文術語是什麼?股票英文怎麼說?股票英文是在股票市場裡會使用到的各種專有名詞的英文術語,了解股票英文術語對於參與市場的人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這是因…
期貨交易是什麼呢?其實期貨和股票的操作方式很相似,可以做多(看漲)、放空(看跌),可當日先買後賣或先賣後買(當沖)。但期貨比股票來的簡單有彈性,股票做空需要額外的條件/設定,期貨做多做空都相同,只要看…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亞當理論在早期學習投資交易時,給了我很多的心得和方向,現在回過頭來看仍覺得非常有幫助,提出亞當理論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常常在談指標技術時,一定會被提到的人物「技術分析大師」Welles Wilder(威…
https://www.youtube.com/embed/selKu6RqL0A 如果你沒聽過什麼是期貨交易,那也沒有關係,因為我們接下來會跟你介紹期貨怎麼玩。也許你曾經聽聞過期貨交易,甚至你可能對…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正價差逆價差,這可以當作市場的領先指標嗎?正價差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上漲,逆價差又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下跌呢?而結算時,正價差跟逆價差會對價格有什麼影響嗎?越遠月份的合約,逆價差的表…
三大法人期貨 市場其實很簡單,買的比賣的多就是漲,賣的比買的多就是跌,而資金量越多越大的個人、團體、組織因其資金量龐大,一旦決定買進或賣出,往往會在市場掀起一陣風暴,因此若看懂這些市場中主力大戶們的動…
股票抽籤 1. 股票抽籤是什麼? 股票抽籤即是股票申購,股票抽籤是指新準備上市櫃公司,或已上市上櫃的公司為了籌措資金採取的「現金增資」或「IPO」等集資方式,公司會透過公開抽籤申購的方式,將股票賣給社…
零股 1. 零股是什麼? 零股的意思是零散的股票,零股之所以會被叫作零散的股票是有原因的,在台灣的股市交易裡,買賣的股票都是一張一張買賣,而完整的一張股票的定義即是包含了1000股,那麼小於1000股…
這堂課要跟大家分享:三大法人選擇權是哪三大呢?我們要在哪裡查詢選擇權的相關資料?還有針對投信選擇權籌碼、自營選擇權籌碼跟外資選擇權籌碼,三種不同的選擇權籌碼看法。最後跟你分享好的選擇權交易觀念,讓你了…
今天的文章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洛克菲勒的故事,以及洛克菲勒的七個他認為非常重要的致富定律,這個定律不僅僅用於投資,其實也適用於你的人生,也許讀完之後你會對人生有更不一樣的想法與省思。如果對於這個主題有興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9kyBhekGDQ&t=1360s 今天要分享的是跟著FED學會放空操作,最近FED放出升息消息之後,台股美股都跌的東倒西歪…
短線操作是很多投資人喜歡的方式,但行情跌宕起伏,變化速度捉摸不定,在交易技術中屬於非常困難上手的,但是它能快速獲利、資金與市場的流動性高等等優點也會使投資人會想踏入此領域。 今天的文章內容想分享的是炒…
海龜交易法在之前我已經有談過了,簡單來說,海龜交易法就是一個拉開賺賠比的交易方式,也受到滿多投資人的喜愛。那今天我們要來談的是海龜交易法更進階的應用,是什麼呢?那就是:「用雙海龜進行控盤。」如果對於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CmC2r-fpE&t=781s WINSMART 1. 期貨保證金到底是多少錢?如何查詢? 下圖是來自期交所提供期貨資料,…
避開追高殺低,買在期貨行情噴出前 ! 期貨行情回檔是停利出場還是拉回加碼呢 ? 要如何定義拉回加碼或是反彈空呢 ? 可以用什麼技術指標來定義呢 ? 我將在這部期貨教學影片裡分享,掌握期貨拉回買,反彈空…
期貨當沖保證金減半 1. 期貨當沖保證金減半 期貨當沖保證金減半 1. 期貨當日沖銷保證金減半資格是什麼? 你知道交易期貨當沖保證金減半是什麼嗎?一般期貨當日沖銷的行為我們稱之期貨當沖,也就是在當天結…
神奇買點,讓你抓住行情起漲點 高倍速獲利買點是神奇的買點,常常可以抓到起漲點,尤其適用在台股加權指數!迫不及待想知道如何買在起漲點嗎?想知道投資如何漲跌皆可賺嗎? 加入 LINE : @optree …
本益比 01. 本益比是什麼? 本益比是一種運用在股票價值衡量的指標,本益比又稱為市盈率,越低就表示股票市場價值相對於其所能提供的實際價值來說越便宜,本益比越高就表示股票市場價格相對於其所能提供之實際…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日沖銷是什麼意思?4步驟教你當沖不盯盤,聰明交易不費力!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做當日沖銷型的交易,後面才陸續將戰線慢慢拉長。即便我現在做長線居多,還是會做當沖交易!因為交易都是從…
當行情總是飄忽不定時,每個投資人一定會想知道的就是行情走向,了解後才能對接下來的走勢做相對應的交易策略,而我們今天的文章內容,就是要告訴你一個在短線交易中對行情非常靈敏的指標,也就是「威廉指標」,它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跳空怎麼做?跳空以後是要做多還是做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跳空很有興趣,因為台指期很常遇到跳空。之前上過的:短線操作技巧 也是非常多人想聽的課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連結觀看。當然…
股票下市 1. 股票下市意思是什麼? 股票下市的意思就是股票終止上市,是股票上市的對立面,股票上市表示股票可以被不特定人士在市場上公開交易買賣,而一旦股票下市,說明這間上市公司的股票將無法繼續在公開市…
美元指數期貨 1. 美元指數是什麼? 美元指數期貨的美元指數是什麼呢?美元指數又稱美匯指數,美元指數是透過衡量美元對上外匯市場中六大主要國際貨幣的匯率之變化,再透過加權幾何平均數計算而成,之所以衡量美…
期貨開戶 1. 期貨開戶推薦哪家? 期貨開戶推薦 期貨開戶推薦開戶在哪一家期貨商呢?這是沒有標準答案,非常值得我們去深思的一個問題,畢竟想要交易期貨,就一定要先在某一家券商開立期貨帳戶,可是台灣期貨經…
籌碼 1. 股票籌碼意思是什麼? 籌碼的意思是什麼?多數人聽到籌碼第一時間可能在心中不自覺冒出來的,大概會是港片電影裡賭桌上那一堆堆五顏六色的圓餅,沒錯,籌碼一詞確實源自於賭場文化,在賭場中,賭客需要…
當日沖銷 1. 股票當日沖銷意思是什麼? 當日沖銷簡稱當沖,當日沖銷是金融市場之中的一種交易動作,又稱日內交易,表示今日事今日畢,所有進行當日沖銷交易的投資者,會在同一個交易日買進或賣出同一個金融商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_SIDVXiE&t=1384s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賺夠了就跑的作者,短線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一窺他如何從4萬美元賺到…
股票開戶 1. 線上股票開戶是什麼? 股票開戶的意思是什麼?不管你的年紀是大是小,對於部份第一次接觸金融機構關聯產品的人來說,不要說股票開戶,可能光開戶這個名詞都會都會讓你感到陌生,那什麼是開戶呢?舉…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台股漲跌就看它,如何掌握財富的關鍵密碼。首先會先告訴大家,台股漲跌到底該看誰的臉色?而台積電對台股漲跌的影響有哪些?台積電對台指期的漲跌又有什麼樣的影響呢?針對交易台指期長線跟短線,…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美股期貨有哪些01、美股期貨是什麼? 以美國股市指數為標的之期貨,像是芝加哥期貨交易所所推出的小道瓊期貨或稱道瓊期指、芝加哥商業交易所推出的小SP期貨、小那斯達克期貨,稱為美股三大指數期貨 道瓊工業指…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當沖的實戰教學,我要教你如何能用1分鐘判多空!首先會跟大家講台指期當沖的秘技,以及如何快速判斷多空。行情方向往哪邊走機率比較高?還有交易前最重要的試單,看錯停損,看對如何加碼…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0056成份股選股,賺得比領股息更多!這是非常多投資人喜愛的投資標的:元大高股息。你知道嗎?如果你用0056ETF在領股息,其實也可以用0056的成份股來選股操作。用0056…
如何解決期貨常停損的困擾呢 ? 如何找到好的進場點呢 ? 獲利之後是該出場還是繼續抱著 ? 有沒有比較高勝算的交易方法,可以同時對付盤整盤和趨勢盤呢 ? 我將分享如何找到好的期貨進場點,並用好的交易策…
股票換手率 01. 股票換手率意思是什麼? 股票換手率是什麼意思呢?股票換手率又稱股票周轉率,如果想在市場裡做好交易,一定要了解什麼是股票換手率,因為換手率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交易者的參與,股票換手率…
「成交量」是判斷股市走勢的重要指標之一,所以它的些微變化都會影響且洩漏主力蹤跡,並且能告訴我們主力的籌碼強弱,許多有經驗的投資者會根據成交量、價量關係與價格變化去知道多空怎麼看。 所以這次的主題就是來…
反彈 01. 什麼是反彈意思? 反彈是什麼意思?反彈是交易術語,反彈在金融市場裡屬於一種價格現象,意思是下降趨勢中價格突然止跌上升的狀況,反彈不管是在股票市場、期貨市場、債券市場、基金市場、外匯保證金…
小台保證金多少錢01、小台保證金是什麼? 小台保證金是台灣期貨交易所,所推行的小型台指期貨合約交易所需要的保證金。因為期貨合約商品在交易前需要準備足額的保證金,相比於"台指期"也稱為大台,兩者之間的保…
短線交易要注意的重點是什麼呢 ? 不外乎就是行情的方向與轉折點,投資人想要在短線交易中快速獲利,一定要講求的就是策略及方法,今天的這篇文章內容就是想帶你利用技巧去提高你的投資勝率! 以下會跟大家分享看…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可以提高交易勝算的CCI指標,很多投資人會把CCI指標視為逆勢交易的操作。我個人是把CCI指標當作順勢交易的指標,會比較好操作。所以今天會跟大家分享,利用CCI指標做順勢交易,進一…
股票長期投資 01. 股票長期投資定義 股票長期投資屬於交易策略的一種,有些人交易股票時採取短線交易的方式,比如股票隔日沖、股票當沖,也有人採取長線交易的方式,而股票長期投資就是屬於長線交易,通常會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bqfOHwm4 在進行期貨交易時,你是喜歡做多、還是比較喜歡做空呢?不管你偏好哪一種交易模式,這次的期貨教學文章絕對都能讓你收穫…
股票年線 01. 股票年線是什麼? 股票年線是什麼?股票年線是移動平均線的一種,移動平均線的原理是將某一段周期的收盤價進行平均後產生的多個價格連在一起,就會形成一條可以呈現趨勢走勢的移動平均線,移動平…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5…
1. 股票當沖是什麼 ? 當沖(Day Trading)是指在同一交易日內買入和賣出金融資產(如股票、期貨、外匯等),以從短期價格波動中獲取利潤的交易策略。當沖交易者通常在一天內進行多筆交易,尋找短期…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
文章分類
近期文章
精選文章
文章標籤
WINSMART分享會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