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ARN TRADE SKILLS

交易知識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外匯交易FX是什麼?6個新手想做外匯交易不能不懂的 Foreign Exchange 外匯入門常識!

內容目錄

外匯交易 1. 什麼是外匯交易 FX?

外匯交易
外匯交易

外匯交易 ( Foreign Exchange ) 最直觀來說明的話,就是透過買賣兌換不同貨幣,以貨幣與貨幣之間的匯率變化來獲取利益,甚至是有可能是避險,是一種差價合約CFD交易,外匯交易其實與我們息息相關,我們每天使用的貨幣價值並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會隨著國際情勢,經濟環境的變化升值或貶值,所以才能夠有賺取價差的空間,又或是在你覺得手上持有的貨幣形式不妙岌岌可危時,將貨幣兌換成較穩定或較強勢的貨幣以避免遭受貶值的沖擊。

舉例來說,最常見的外匯交易,就是當你出國時,將手上的金錢匯兌成其他國家的貨幣,不過由於一般人兌換的金額較小,所以比較不會去在意匯率的波動,比如說你只兌換10萬元,即便貨幣貶值1%,可能才虧個1000元,相對來說一般人並不會將這麼一點錢放在心上,而是比較重視想盡快出國去遊玩。

但假如你手上持有非常大量的貨幣,比如數千萬乃至上億,一旦貨幣貶值,因為量被放大的關係,影響的可就不只是一星半點了。

故全世界的熱錢每天都集中在外匯交易的市場裡跑,無論是避險還是投機,往來返去樂此不疲,要知道外匯市場一年的交易量可以超過數兆美元,是整個地球中最大的市場。

WINSMART

起漲點

外匯交易 2. 外匯有哪些形式?

外匯交易

外匯交易其實就如同大多數的金融商品一樣,可有透過手上有的現金、現貨去買賣、或是像期貨交易一樣,透過槓桿和保證金去交易貨幣期貨或是外匯保證金,是一種可以使用槓桿操作的大波動商品。

由於外匯保證金交易,只需要入金小額的資金,就可以放大槓桿進行操作,資本需求不大但卻可以有效擴大獲利,因此也是投資者最喜歡的商品之一。

那要如何開始交易外匯呢 ? 我們只需要找到國內或國外有提供外匯交易的外匯經紀商,就可以進行外匯交易囉!

WINSMART

外匯交易 3. 哪些人會進行外匯交易?

外匯交易
外匯交易

進行外匯交易的人,大可以大到比如銀行、金融機構、國際企業,國家級的金融機構來說,他們持有的資金非常龐大,且不限於單一商品,全面部署手中的現鈔現貨、從外匯保證金到貨幣期貨用來避險的部位更是龐大到不可數,也因為他們一舉一動都會動蕩到整個金融世界,因此必須更謹慎地保護布局手中的資金在貨幣賽場上角力。

小則是可以小到個人,小資族可能沒有太多的現貨現鈔可以買賣交易,也付不起往返的暴大手續費,所以一般小資族都會選擇透過貨幣期貨或是外匯保證金的方式進行交易。

WINSMART

外匯交易 4. 要怎麼開始外匯交易

外匯交易
外匯交易

就像交易股票或期貨一樣,外匯交易需要透過外匯經紀商進行下單,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雙向皆可獲利,而且我們可以也選擇台灣的外匯經紀商,或是海外的外匯經紀商去「開戶」。

開戶前必須要知道的是,海外的外匯經紀商確實是比起國內的外匯經紀商來說,還要有著各方面的優勢,比如說較便宜的點差、可以有效降低我們的交易成本,並且可供交易的品項繁多,亦可啟動更高倍數的槓桿。

外匯經紀商海外國內
安全性需辨識是否持有國際監管組織牌照國內監管
交易品種上百種約三四十種
交易成本(點差)
槓桿(融資)普遍是 100 倍 ( 可以更高 )國內最高 30 倍

WINSMART

外匯交易 5. 該怎麼選到好的外匯經紀商?(國內經紀商)

要如何挑選好的外匯經紀商呢 ? 只要別去考慮所謂的地下仲介,國內的喊得上名號的交易經紀商,普遍都有受到國內金融機構的監管,十分安全,國內有一些支持外匯交易的券商,同時也支持透過世界最大的外匯保證金交易平台 MT5 進行交易:元大期貨群益外匯王凱基期貨

MT5 是一個簡單好用的交易平台,本身就是以外匯保證金這種差價合約交易所設計的平台,只要有網路就能隨時透過電腦網頁或手機操作,如果對外匯保證金交易有興趣,不妨參考支援 MT5 交易的平台,可以大大增加我們操作的便利性。

MT5 不只可以手動交易,也支援自己撰寫智慧交易專家 (EA) ,也就是程式交易幫助我們人不在電腦前時也可以自動交易,並隨時透過 MT5 的系統來追蹤倉位來增加交易勝算。

但若是沒有時間看盤,或不想浪費時間看盤的人們想要透過 EA 進行交易,本身必須懂得如何撰寫程式,如果你有這樣的困擾,「WINSMART」就是你的最棒選擇!WINSMART 是一款以 MT5 平台開發的一套半自動結合主觀及程式交易的輔助程式,你只需要自己進場,設定好參數,後續就可以讓機器人幫我們停損或是移動停利,守住風險之餘,還可以幫助我們找到安全的位置加碼以擴大獲利。

WINS

WINSMART期貨軟體

MART

外匯交易 6. 該怎麼選到好的外匯經紀商?(國外經紀商)

如果想要交易更多的商品,享有較低的交易成本,或是使用更大的槓桿,那麼就只能放眼海外了,但海外的外匯交易商這麼多,我們要怎麼找才能找到安全可信賴的海外外匯經紀商呢?

6-1. 是否持有有效的監管牌照

正統安全的海外經紀商一定持有各國國家級的監管機構發的牌照,比如下表:

國際監管機構網站連結
澳大利亞證券及投資委員會 (澳大利亞 ASIC)


https://asic.gov.au/
英國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 (英國 FCA)https://www.fca.org.uk/
日本金融廳 (日本 FSA)https://www.fsa.go.jp/
紐西蘭金融市場管理局 (新西蘭 FMA)https://www.fma.govt.nz/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新加坡 MAS)https://www.mas.gov.sg/

以上只是部份的知名監管機構,除此之外也是有著其他的國際監管機構,通常國家級的監管機構都擁有十分安全且嚴謹的監管機制,因此若能持有其中一家認可的牌照,便足以說明其安全性,如果同時有越多家監管,也更加地安全。

6-2. 歷史與口碑

外匯交易在世界上已行之有年,如果你選擇的海外經紀商有著悠久的歷史,比如經營時間長達數年,或網路上有各路投資人稱讚叫好的口碑,那就絕對是加分了。

6-3. 出金入金(存款提款)

首要的就是出入金渠道,各家海外經紀商提供的出入金方式五花八門,如果有最適合你且便利的方式,那也肯定是加分。而大多數的出入金渠道,往往都是透過金融卡、信用卡、電匯、電子錢包等方式,一間好用的交易經紀商至少要能夠支援兩三種以上的方式。

再來是出入金的速度,絕對不能拖泥帶水,如果出金入金拖好一陣子不到帳,投資人勢必會感到恐慌或不悅。

如果擔心的話,建議剛開始可以先用小錢試一陣子,確定沒問題再慢慢加大金額。

6-4. 中文服務

哪怕沒有中文客服最好要有中文介面,而能有中文介面加上中文客服,那肯定是超級大加分,我們誰也不希望遇到問題時無法與券商溝通,會建議最好選擇有支援中文服務的海外券商。

6-5. 交易成本

海外券商每一間所提供的點差是有差異的,而點差、隔夜利息及融資利率,這些交易成本通常會有一個基準,但各家券商提供的點差會有一些落差,為了長遠著想,最好選擇對我們較有利的海外券商。

6-6. 系統是否穩定

交易最怕就是下單後延遲斷線,倘若因此蒙受損失,也絕對是我們最不想看到的狀況,因此最好挑選下單介面方便,報價伺服器穩定的海外經紀商下單。

延伸閱讀 : 期貨交易所是什麼?台灣期交所有什麼作用呢?3分鐘看懂期貨交易所的存在意義!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跳空怎麼做?跳空以後是要做多還是做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跳空很有興趣,因為台指期很常遇到跳空。之前上過的:短線操作技巧 也是非常多人想聽的課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連結觀看。當然…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長線投資這樣做,一周大賺500點的交易秘訣!讓你大幅提高賺賠比!首先不管是做台指期或是股票,都需要觀察並注意台股的大方向。這是最近的台股走勢,我們把它分成前後兩段。前面從1542…
高頻交易 1. 高頻交易是什麼? 高頻交易是由英文轉化而來的名詞,叫作HFT(High Frequency trading),高頻交易的交易原理是利用市場中極為短暫漲跌進行獲利,特徵是巨大的交易量、極…
禁空令 01. 禁空令是什麼? 禁空令是什麼?禁空令是台灣金管會為了控制市場波動,祭出的一種限制放空的命令,簡單來說,只要限空令一出,投資者們就不可以去放空非條件允許的股票,禁空令的實施會與當時的股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9kyBhekGDQ&t=1360s 今天要分享的是跟著FED學會放空操作,最近FED放出升息消息之後,台股美股都跌的東倒西歪…
股票下市 1. 股票下市意思是什麼? 股票下市的意思就是股票終止上市,是股票上市的對立面,股票上市表示股票可以被不特定人士在市場上公開交易買賣,而一旦股票下市,說明這間上市公司的股票將無法繼續在公開市…
期貨是什麼01. 到底期貨是什麼? 期貨其實是一種未來合約,光看它的英文單字就知道,講的是未來。一開始期貨交易是應用在農產品上面,譬如:小麥、棉花、玉米…等等。 期貨交易的概念是:假設現在是一月份…
選擇權未平倉就是市場的燃料,趨勢能走多遠它說了算 選擇權的每口契約,都需要一個買方與一個賣方來共同參與。多頭認為價格將上漲所以買進;空頭認為價格將下跌所以放空。兩方之間不斷的發生交易,最終形成了趨勢。…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bqfOHwm4 在進行期貨交易時,你是喜歡做多、還是比較喜歡做空呢?不管你偏好哪一種交易模式,這次的期貨教學文章絕對都能讓你收穫…
開盤價 1. 開盤價意思是什麼? 開盤價是什麼意思?全世界和台灣股市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才經歷過一波極度瘋狂的上漲潮,在這一波熱錢筑起的高臺下,越來越多從未投資過股票的人紛紛打開銀行戶頭,拿出一筆資金,…
股票短線操作 01. 股票短線操作是什麼? 股票短線操作是一種交易的形式,股票買賣的方式普遍分為超長線、長線與短線,股票超長線交易可能是以存股或是價值投資為目的,長線股票交易可能是日波段的一種,而會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期貨交易平台 01. 期貨交易平台是什麼? 期貨交易平台是什麼?期貨交易平台指的就是可供投資人買賣期貨的地方,期貨交易平台目前在台灣引申為各類券商所提供的交易軟體,不同的券商軟體或介面就屬於不同的平台…
利多利空 01. 利多利空 利多利空是什麼呢?利多利空指的是在股市、匯市、期市….等各類金融市場裡,對於有利於行情上漲的情形與因素稱之為利多,而可能使行情下跌的因素則稱之為利空,這些因素可以是各種…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超級好用的雙EMA均線交易法,讓你1秒看懂行情趨勢!另外還要告訴你,雙EMA均線搭配上波浪線有多好用!波浪線是我開發的最新指標,專門給有使用WINSMART的同學可以參考。波浪線只要呈…
圈存01. 圈存的意思 圈存是什麼呢?圈存交易其實就是所謂的「預收款券」,圈存簡單來說就是在投資人下單之前,投資人必須把買股票需要用到的錢預先繳交給證券商,再來經證券營業員查核後才可以進行買進的委託,…
https://www.youtube.com/embed/oOCmC2r-fpE 建議新手先看上面影片,講解什麼是期貨保證金,維持保證金和結算保證金,以及一些相關觀念。在我的YOUTUBE頻道選擇權…
平倉股票 01. 平倉是什麼? 平倉股票是什麼意思?平倉是一種專業術語,意思是離開市場,當交易者平倉時,等於將手上所持有的合約或是商品沖銷了結,平倉的術語可以運用在各種商品上,比如證券市場、各種股票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_SIDVXiE&t=1384s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賺夠了就跑的作者,短線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一窺他如何從4萬美元賺到…
股票估值 01. 什麼是股票估值? 股票估值是什麼呢?股票估值的用意在於找出股票真正的價值,這個就好像我們平時去菜市場買菜買肉,其實我們心中大概對肉的價錢或是對菜的價錢都有一個定見,當老闆報價不符合我…
RSI指標 01. 什麼是RSI指標? RSI指標是什麼呢?RSI指標即為相對強弱指數,RSI指標是一種動能類型的技術分析指標,RSI英文是Relative Strength Index,是一種廣泛應…
今天要分享的是活用KD與均線,快速判斷買賣的時機。首先介紹KD指標是什麼?怎麼用比較好?接著介紹均線及均線的用法,以及互相搭配後的幾個短線交易策略。 課程大綱 : 什麼是KD指標KD用法什麼是均線均線…
1.統一期貨 期貨統一, 什麼是統一期貨? 統一期貨 統一期貨股份有限公司,通常我們聽到「統一」兩個字的第一時間,往往都是驚訝與好奇,統一不是賣食品的嗎?怎麼也跑來搞期貨交易了?是的,統一期貨是統一食…
要進行期貨交易,只需要準備不多的資金,就可以操作價值數十倍以上的商品,並且期貨合約流動性相較股票來說更大,使得部份商品的波動性大,也創造了肥美的獲利空間,這就是期貨交易的特性。 例如台指期分為大台和小…
小道瓊指數 1. 什麼是道瓊期貨? 小道瓊指數 小道瓊指數期貨是由「芝加哥商業交易所」掛牌上市的股票指數型期貨商品,道瓊期貨以「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為交易標的,簡稱「道瓊指數期貨」,也就是大家口中常說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TnqUmG3Mo&t=193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結算日要注意什麼,我想這是交易期貨的所有投資人,一定都要了解的知識。但總…
海龜交易法在之前我已經有談過了,簡單來說,海龜交易法就是一個拉開賺賠比的交易方式,也受到滿多投資人的喜愛。那今天我們要來談的是海龜交易法更進階的應用,是什麼呢?那就是:「用雙海龜進行控盤。」如果對於這…
短線交易要注意的重點是什麼呢 ? 不外乎就是行情的方向與轉折點,投資人想要在短線交易中快速獲利,一定要講求的就是策略及方法,今天的這篇文章內容就是想帶你利用技巧去提高你的投資勝率! 以下會跟大家分享看…
這次的期貨教學是KD指標的應用,教你如何同時應用在股票及期貨交易。我們會分享KD是怎麼來的、怎麼使用。如何用來判斷行情多空以及找買賣點。還有非常重要且常見的KD幾個大雷區,教你避雷不要踩雷!也會分別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VuqUJSuIw&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善用K棒型態,來交易台指期 ! 那交易期貨是要看台指期還是以大盤為主?…
技術分析 1. 什麼是技術分析? 技術分析是什麼?技術分析在金融市場的交易世界裡,是一種被用來分析市場過去價格走勢,以判斷市場未來可能走向的分析方法,因此對於眾多採用技術分析的人而言,採取技術分析時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Seu3H6OPd0&t=1596s 今天要分享的是止跌訊號怎麼看,首先要了解股市跌跌不休的原因,以及到底會跌到什麼時候?接著…
1. 什麼是Multicharts程式交易? Multicharts是什麼?Multicharts的前身是Trade Station交易平台,而Trade Station也有它專屬的程式語言,那就是E…
富時台灣指數 01. 富時台灣指數是什麼? 富時台灣指數 富時台灣指數是由富時集團羅素指數公司編製而成的股價指數,是一種自由流通市值加權型指數,從2016年1月1日起始基值為1000。富時台灣指數的全…
股票手續費 1. 股票手續費是什麼? 股票手續費又稱作傭金,是我們交易股票時,要支付給券商的中介費用。股票手續費是任何買賣股票的交易者們,必然會產生的交易成本,因為證券經紀商會在客戶每一次下單買進或是…
景氣燈號查詢 01. 景氣燈號查詢是什麼? 景氣燈號查詢有什麼用呢?通常會進行景氣燈號查詢的人,多半是因為有在投資股票等金融商品,想要透過景氣燈號查詢來了解目前市場的經濟環境,景氣燈號是一種宏觀經濟的…
康和期貨 1. 認識康和證券集團 康和期貨股份公司是康和證券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康和證券成立於1990年的7月,曾榮獲第六屆上市櫃公司資訊揭露評鑑結果列為A+,被評為自願性揭露資訊較透明公司,康和期貨的…
台指期散戶多空比 1. 台指期散戶多空比是什麼? 台指期散戶多空比 台指期散戶多空比是一個衡量台指期貨散戶部位狀況的指標,期貨是一種零和遊戲,每當市場上有錢落入贏家口袋時,每一分都是從輸家口袋裡贏來的…
如何解決期貨常停損的困擾呢 ? 如何找到好的進場點呢 ? 獲利之後是該出場還是繼續抱著 ? 有沒有比較高勝算的交易方法,可以同時對付盤整盤和趨勢盤呢 ? 我將分享如何找到好的期貨進場點,並用好的交易策…
做交易的你喜歡使用什麼樣的操作策略呢?有些人喜歡看基本面、有些投資者則喜歡看籌碼,或者透過技術分析。技術分析的指標有非常多種,像是大家熟悉的MACD指標、KD指標,又或者透過均線判斷。 今天要跟大家分…
A50期貨 1. A50期貨是什麼? 中國富時A50期貨 A50期貨是什麼呢?中國A50期貨是一支指數類型的期貨,這支指數期貨主要追蹤中國A股市場之中市值最為龐大的50支股票所組成的指數為期貨交易標的…
股價指數 1. 股價指數可以交易嗎?該如何交易股價指數? 股價指數可以交易嗎?答案是可以,以下列出目前一般人較能參與股票指數的交易方式: 1-1. 股價指數期貨 第一種最常見的參與股價指數交易的方式,…
漲停/跌停 1. 漲停意思是什麼呢? 漲停/跌停的意思是在規範的交易時段內,金融商品如期貨、股票等有價證券的價格,在一個交易時段內所允許的最大漲幅範圍(限價),不同國家的交易所針對商品制定的規則不同,…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大法人期貨如何佈局?台股這1次真的會破底嗎?首先幫大家分析FED升息,股市是否跌跌不休?在三大法人期貨當中,誰做多、誰做空呢?最後會幫大家一起解讀三大法人期貨籌碼,並且告訴你該…
定期定額 01. 定期定額是什麼? 定期定額是一種操作金融商品的方法,一般普遍應用在定期定額存股、定期定額存ETF,目前已有許多機構因應許多投資人喜愛採用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因此提供了自動定期定額扣款…
做交易的你喜歡投機嗎?投機聽起來好像不太好,但你知道有一個定律是以「投機」為原則嗎?有一次跟一位好朋友聊天,他的本業是教育相關,但他在投資這方面的成績也相當漂亮,所以聊天時我就問他是否有什麼投資好書可…
軋空 01. 軋空意思是什麼? 軋空是一種股市現象,在股市術語中又稱為逼空、空頭擠壓(short squeeze),軋空發生時,意味著空頭部位出逃,當市場做空的人較多的時候,表示參與市場的多數人認為市…
避開追高殺低,買在期貨行情噴出前 ! 期貨行情回檔是停利出場還是拉回加碼呢 ? 要如何定義拉回加碼或是反彈空呢 ? 可以用什麼技術指標來定義呢 ? 我將在這部期貨教學影片裡分享,掌握期貨拉回買,反彈空…
股票英文 01. 為什麼要了解股票英文術語 股票英文術語是什麼?股票英文怎麼說?股票英文是在股票市場裡會使用到的各種專有名詞的英文術語,了解股票英文術語對於參與市場的人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這是因…
文章分類
近期文章
精選文章
文章標籤
WINSMART分享會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