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ARN TRADE SKILLS

交易知識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原油期貨終極大補帖,原油瘋漲,1次學會交易原油期貨該注意什麼?原油期貨合約規格,保證金

內容目錄

原油期貨 1. 什麼是原油?

原油期貨
原油期貨

原油期貨是什麼呢,在了解什麼是原油期貨之前,我們要先了解什麼是原油。原油又稱為「黑金」,意味著黑色的金子,原油泛指所有剛開採出來尚未經過處理的石油,外觀上是褐黑色、暗綠色的黏綢液體。原油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能源之一,原油主要作為各種石油化學產品、工業產品的原料、大致可分為溶劑、燃料、潤滑油脂、柏油等等,像是汽油、柴油、航空燃油,化肥、殺蟲劑、塑料,或是鋪馬路的瀝青等等,皆是將原油煉解後製成。

原油作為一種不易再生的資源,石油形成的速度極慢,幾乎不可再生,消耗的速度遠超其產生的速度,而世界的儲量有限,產品卻存在著非常龐大的民生需求,一旦耗盡短時間內根本無法再產生,原油價值受惠於此,價值不斷攀高,世界許多出產原油的國家就這麼靠著四處販賣原油發了巨財,這麼一想,黑金 ( Black Gold ) 是不是很貼切的形容呢?

原油期貨 2. 什麼是原油期貨

原油期貨
原油期貨

早期原油資源大多掌控在美國等西方國家手中,市場價格穩定不會有太大的波動,20 世紀初具有「七姊妹 ( The Seven Sisters )」之稱的七間國際大石油公司,於當時壟斷了世界石油的價格,其中有五間公司的總部位於美國。

而目前世界上幾個最大的油田,在二戰結束的時間點,才正要開始在中東地區運作,故當時中東地區的主要石油生產國為了與美國抗衡,組建了「石油輸出國組織 ( OPEC ) 」進行對抗。

再後來隨著時間的發展,除了七姊妹與OPEC之外,有更多具有石油儲量的國家也紛紛投入了開採原油的行列,世界的原油價格開始因這些原油出產國的對抗以及市場的交互影響,乃至各種國際事件,比如政治軍事因素、庫存變化、輸出國進行的市場干預、天然災害、稅收政策、利率匯率變動等問題,而產生劇烈的波動。

而為避免原油價格失衡失制導致買賣雙方產生巨大損失,市場產生了規避價格風險的需求,於是原油期貨便應運而生,我們常聽見的原油期貨有兩種:

2-1. 布蘭特原油期貨 ( Brent Crude Oil )

布蘭特原油也稱生北海石油,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是以布蘭特原油為標的,採用歐洲北海的石油產品為觀測標的,布蘭特原油期貨交易量充足、交易者亦是世界主流工業國家,具有相當的參考價值,因此被廣泛採用,世界油價銷價大多數以布蘭特原油參考指標,且與 OPEC 自定的油價指數有連動的關係。

布蘭特原油期貨 ( B ) 期貨交易合約在洲際交易所( ICE ) 掛牌上市,台灣亦有取得洲際交易所的授權,推出台灣在地化的「布蘭特原油期貨 ( BRF )」,優點是直接使用新台幣計價,匯率風險低。

起漲點

2-2. 西德州原油期貨 ( WTI Crude Oil )

西德克薩斯中間輕原油 ( WTI ),是國際原油的計價基準之一,西德州原油期貨 ( CL ) 交易合約以此為基準,由「紐約商品交易所 ( NYMEX ) 」 推出,也就是大家口中常說的「紐約輕原油期貨」、「紐約原油期貨」,此商品是以美國「西德克薩斯州」所產的「低硫輕質原油」作為交易標的,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主要反映美國地區的油價。

原油期貨 3. 原油期貨合約規格

原油期貨

原油期貨該怎麼買呢,可以透過台灣本土券商進行複委託下單,或者是直接申請國外券商進行交易,接下來看市場上有哪幾種原油期貨可以交易,以及原油期貨保證金是多少 ? 跳動點數是多少 ?

商品布蘭特原油期貨布蘭特原油期貨紐約輕原油期貨微型輕原油期貨
商品代號BRFBCLQM
交易所臺灣期貨交易所 ( TAIFEX )洲際交易所 ( ICE )紐約交易所 ( NYMEX )芝商所 ( CME )
原油期貨交易時間早盤:早上 8 : 45 ~ 當日下午 1 : 45,夜盤:下午 3 : 00 ~ 次日上午 5 : 00周一 06:00 ~ 至隔日 06:00,周二 ~ 周五 08:00 ~ 06:00當日下午 6:00 ~ 隔日下午 5:00當日下午 6:00 ~ 隔日下午 5:00
合約月3個連續月 + 接續的 6 月 + 12 月連續 12 個月連續 12 個月連續 12 個月
合約規格200 桶1000 桶1000 桶500 桶
最小跳動點0.5 新台幣 / 桶1 美分 / 桶1 美分 / 桶2.5 美分 / 桶
最小跳動金額100 新台幣10 美元10 美元12.5 美元
原油期貨保證金52,000 新台幣6,567 美元5,610 美元2,550 美元
最後交易日以洲際交易所公布時間為主。同一到期交割月份契約最後交易時間的為英國倫敦下午 7 : 30 前。到期交割月份前兩個月洲際交易所的最後一個營業日。比如1月,就是11月最後一個營業日。2月就是12月的最後一個營業日。(以此類推)當月交割月份的交易,需在交割月前一個月的 25 日前的第 3 個營業日終止。假如當月 25 日非營業時,則該交易須在 25 日前一個營業日之前的第3個營業日終止。合約月份提前一個月的25日前四個營業日結算。
原油期貨

原油期貨 4. 交易原油期貨要注意的事情

原油期貨
原油期貨

4-1. 注意原油期貨交割時間

原油期貨除了避險外,是可以現貨交割的,而主力交易原油期貨的機構公司大多是以現貨交易及避險為主要原因,所以原油期貨會在交割時間之前就提前強制交易者終止交易。

若是一般投資人,為了投機賺取差價而買進的部位,絕對不會想要進行實物交割,所以一定要留意部位是否已在這之前清理乾淨,普遍來說複委託的券商為了避免真的忘記清倉而不得不實物交割的尷尬情況,也會強制幫你部位了結。

4-2. 注意原油期貨成交量

期貨交易若成交量低時,很容易產生大額的滑價,若是以投機短週期買賣為目的的期貨交易者,為避免短線交易原油期貨時產生高昂的成本,往往會選擇成交量高的合約進行交易。

建議一定要在券商軟體中仔細查看原油不同月份合約之間的成交量,並找到最大的那個月份進行交易。

WINSMART期貨軟體

4-3. 原油期貨波動劇烈

作為世界性質的大宗商品,原油期貨不波動則已,一波動則嚇死人不償錢,這是一個幾乎可以全天候交易的海外期貨商品,而我們絕對不希望買進的部位只是因為一下子沒看盤,睡個覺起來就風雲變色,帳面產生了鉅額的虧損。

然而價格的波動隨時可能產生也無可避免,對於無法時刻盯盤的人來說,一定要設定停損位避免損失超出預期,假如不是專職的交易者,平時有事要忙,上班無法看盤、晚上需要睡覺休息,都可能會讓事態發展超出自己的預期,而這是非常可怕的。

這種時候不妨讓WINSMART期貨交易軟體,在我們不在電腦前的時間幫助我們盯緊盤勢,它不僅可以幫助我們做好資金控管,還可以依照不同的條件,讓程式自動停損/停利,看錯就跑,看對了甚至還可以幫你自動加碼放大獲利,就算行情跑出去又回頭,也可以用設定好的條件停利出場,不至於全無收獲,對了就擴大獲利優勢,錯了立馬砍單絕不留戀。

這就是程式交易的好處,我們害怕的人性問題也能迎刃而解,程式自動出場絕不會受人性影響,如此一來我們就不再需要綁定在電腦前面時刻看盤,只需偶爾關注一下盤勢即可,使用聰明的工具,使我們的交易人生更加自由。

延伸閱讀 :

延伸閱讀 : 揭密亞當理論,1套價值100萬美金的操盤系統

延伸閱讀 : 目標價/滿足點如何計算?5分鐘帶你學會致勝交易策略 !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看?大行情都發生在這1個時段!首先會從台指夜盤的歷史講起,接著介紹台指夜盤的交易時間,以及各種常見問題。最後會讓大家了解台指夜盤跟美股,到底有什麼關係?如果有重大事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uslTdJ-OY&t=1050s 1. 期貨加碼原則 我們要怎麼做到 : 看對時期貨買得比較多,看錯時買得比較少呢?主要是…
群益期貨 1. 群益期貨股份有限公司是什麼? 群益期貨 群益期貨股份有限公司是群益金鼎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間子公司,群益期貨成立於1997年,群益期貨股票在櫃買中心掛牌交易,有發群益期貨股利,主要…
股價指數 1. 什麼是股價指數? 股價指數是什麼呢?股價指數又稱股市指數、股票指數,股價指數顧名思義,是一種用來衡量特定「一組」股票的數字,股價指數並不是單指某支特定的股票,而是指將不同公司的股票集合…
不管你是剛踏入此領域的新手小白或是資深的投資者,相信大家都對「K線」並不陌生,它可以記錄市場上一段期間的價格走勢變化,也可以讓投資人在其中找到訊息並做出各項分析,所以如何看懂K線圖絕對是技術分析的基本…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一股多少錢 01. 股票一股多少錢怎麼看? 一股多少錢怎麼看?股票根據不同地區的法律規定,在每個地區每一股的價格該如何計算都會有所不同,若以台股一股多少錢為例,台灣股票面額沒有上限,股票基本面額為1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TnqUmG3Mo&t=193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結算日要注意什麼,我想這是交易期貨的所有投資人,一定都要了解的知識。但總…
股票融資怎麼做01、股票融資是什麼? 股票融資、融券是信用交易的一種方式,股票融資簡單來說就是跟券商借一部分的錢來買股票,而股票融券則是借股票拿到市場上賣掉,之後再買回來還得一個方式。常見的現股買進則…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籌碼 1. 股票籌碼意思是什麼? 籌碼的意思是什麼?多數人聽到籌碼第一時間可能在心中不自覺冒出來的,大概會是港片電影裡賭桌上那一堆堆五顏六色的圓餅,沒錯,籌碼一詞確實源自於賭場文化,在賭場中,賭客需要…
選擇權未平倉就是市場的燃料,趨勢能走多遠它說了算 選擇權的每口契約,都需要一個買方與一個賣方來共同參與。多頭認為價格將上漲所以買進;空頭認為價格將下跌所以放空。兩方之間不斷的發生交易,最終形成了趨勢。…
短線操作是很多投資人喜歡的方式,但行情跌宕起伏,變化速度捉摸不定,在交易技術中屬於非常困難上手的,但是它能快速獲利、資金與市場的流動性高等等優點也會使投資人會想踏入此領域。 今天的文章內容想分享的是炒…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地表最強MACD指標,可以如何進化再進化,讓你1次學會精準抓住行情最佳的買賣時機!首先分享我個人的重要經歷,就是在2020及2022年,都成功躲過股災並且獲利。2次都是趁閃崩出清後…
股票入門 01. 股市入門,為什麼買股票? 股票入門 股票入門新手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爆增非常多,台股大盤指數一路瘋漲至18000點是全民有目共睹的股市奇蹟,多虧2020年初期時台灣守住疫情,使得台灣整…
股票下市 1. 股票下市意思是什麼? 股票下市的意思就是股票終止上市,是股票上市的對立面,股票上市表示股票可以被不特定人士在市場上公開交易買賣,而一旦股票下市,說明這間上市公司的股票將無法繼續在公開市…
1.統一期貨 期貨統一, 什麼是統一期貨? 統一期貨 統一期貨股份有限公司,通常我們聽到「統一」兩個字的第一時間,往往都是驚訝與好奇,統一不是賣食品的嗎?怎麼也跑來搞期貨交易了?是的,統一期貨是統一食…
現股當沖教學 1. 什麼是當沖? 現股當沖教學 現股當沖教學的第一步,就是要先了解什麼是當沖,當沖即為當日沖銷,也就是說當天買的股票當天賣出,不持倉過夜,屬於短線交易,當日沖銷主要應用在短線投機買賣,…
期貨交易所 1. 什麼是期貨交易所? 什麼是期貨交易所呢?我們可能交易過各種不同的期貨商品,可是卻不一定對期貨交易所有了解,很多人甚至會把期貨交易所和經紀商搞混,殊不知期貨交易所本身不參與任何交易活動…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大部分的投資人在一開始其實都是小資族,就像我一樣,一開始我做選擇權的本金只有六萬多,可能會有人很好奇,在錢不多的情況下,投資真的有辦法賺到錢嗎?我非常肯定的告訴你:「一定有辦法。」只是一開始很多人會不…
01. 隔日沖是什麼? 隔日沖是什麼意思?隔日沖跟當沖有什麼區別呢?隔日沖是一種行之有年且非常有效的操作手法,隔日沖的意思就是今天買進之後,隔天再把它沖掉,之所以要隔天才賣掉,是因為通常今天在漲的股票…
小台保證金多少錢01、小台保證金是什麼? 小台保證金是台灣期貨交易所,所推行的小型台指期貨合約交易所需要的保證金。因為期貨合約商品在交易前需要準備足額的保證金,相比於"台指期"也稱為大台,兩者之間的保…
新手一開始接擉期貨當沖,想要投資賺錢卻又不知從何下手,或是因為擔心著未知的期貨風險,而不敢踏出第一步,其實每個投資者都走過這一段,只要能了解「期貨當沖的良性循環」,就能達到賺多賠少的期貨高手階段。 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鍵價怎麼看?並分享華爾街大師「傑西李佛摩」如何靠這1個關鍵價獲利!之前也曾經跟大家分享過從散戶翻身的麥克馬可斯,輸家翻轉2500倍的傳奇故事!他的操作技巧其中之一,就是透過關鍵價…
黃金分割率 1. 什麼是黃金分割率? 黃金分割率又稱黃金比例,黃金比例在數學領域裡是一個專有名詞,主要指世間萬物中因「排列」形成的奇特規律,黃金比例的發現是一個謎團,但歷史上有許多研究者或數學家發現許…
股票短線操作 01. 股票短線操作是什麼? 股票短線操作是一種交易的形式,股票買賣的方式普遍分為超長線、長線與短線,股票超長線交易可能是以存股或是價值投資為目的,長線股票交易可能是日波段的一種,而會進…
當日沖銷 1. 股票當日沖銷意思是什麼? 當日沖銷簡稱當沖,當日沖銷是金融市場之中的一種交易動作,又稱日內交易,表示今日事今日畢,所有進行當日沖銷交易的投資者,會在同一個交易日買進或賣出同一個金融商品…
今天要分享的是股災淘金術,2招教你崩盤反而賺更多!首先我會先從台股的近期的現況分析,讓你了解造成股災的一路變化。接著分析台股下跌時,該繼續買股嗎?或是持有股票的人,該不該忽略下跌不停損呢?遇到股災如何…
如何用RSI做期貨當沖 ? 用RSI做期貨當沖有何技巧呢 ? 技術指標不能單獨使用,一定要搭配上方的期貨走勢圖來決定怎麼用技術指標,不要倒果為因直接看技術指標操作,而是應該以K線圖為主,RSI指標只是…
定期定額 01. 定期定額是什麼? 定期定額是一種操作金融商品的方法,一般普遍應用在定期定額存股、定期定額存ETF,目前已有許多機構因應許多投資人喜愛採用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因此提供了自動定期定額扣款…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大法人期貨如何佈局?台股這1次真的會破底嗎?首先幫大家分析FED升息,股市是否跌跌不休?在三大法人期貨當中,誰做多、誰做空呢?最後會幫大家一起解讀三大法人期貨籌碼,並且告訴你該…
你有「追高殺低」過嗎?相信在市場中的投資者,應該多多少少都曾經遇過這個困境,所以今天的期貨教學的內容,在做交易的投資者一定會非常感興趣。 人人都想努力避免「追高殺低」,叫自己不要太衝動,但是真的開始做…
技術分析 1. 什麼是技術分析? 技術分析是什麼?技術分析在金融市場的交易世界裡,是一種被用來分析市場過去價格走勢,以判斷市場未來可能走向的分析方法,因此對於眾多採用技術分析的人而言,採取技術分析時的…
https://www.youtube.com/embed/selKu6RqL0A 「期貨交易」在這眾多的商品中,被普羅大眾認定是風險高、操作困難、容易大起也容易大落的高槓桿商品。然而,世間眾人之所以…
警示股 01. 警示股是什麼? 警示股是什麼意思呢?如果有發現手上的股票是警示股,或者是正打算要交易買賣的股票被標注為警示股,那麼投資人就要小心了,因為假如有股票被標示為警示股,基本上表示這檔股票在近…
股本 01. 股本意思是什麼? 股本意思是什麼?股本指的是股份,通常分成普通股和特別股,股本也就是發行股票的公司所有的發行總額的總價值,若想要計算出任何一家企業的股本總共有多少,只需要將該公司發行的股…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用葛蘭碧八大法則+均線,找買了就噴的進場點!這樣的組合,我認為也是技術分析當中的經典,非常值得好好看一下!今天的重點會先從善用均線做交易說起,這是一個很基礎的技術指標,講完均線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f989cMzqk 相信做台指期的大家,絕對都知道台指期除了日盤以為,還有台指期夜盤。台指夜盤戰肯定也是不少投資者感到頭痛的部分。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2OFbxbAKuY&t=143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從美股夜盤來看台指夜盤,現在做台指夜盤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台指夜盤行情的波動…
如何當沖 01. 什麼是當沖? 如何當沖 如何當沖?當沖是什麼?當沖就是當日沖銷,當沖客做當日沖銷的意思就是當天買的商品,當天就賣出,不會放到隔天去,那為什麼要這麼做呢?一般買進的標的不就是看好該商品…
道氏理論 1. 什麼是道氏理論? 道氏理論是什麼呢?道氏理論是最早存在於的一套分析市場的理論,或者說是工具,道氏理論是現今金融市場技術分析的始祖,主要應用於順勢交易,目前我們大眾能夠耳聞參考到的技術分…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bqfOHwm4 在進行期貨交易時,你是喜歡做多、還是比較喜歡做空呢?不管你偏好哪一種交易模式,這次的期貨教學文章絕對都能讓你收穫…
股票換手率 01. 股票換手率意思是什麼? 股票換手率是什麼意思呢?股票換手率又稱股票周轉率,如果想在市場裡做好交易,一定要了解什麼是股票換手率,因為換手率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交易者的參與,股票換手率…
股票長期投資 01. 股票長期投資定義 股票長期投資屬於交易策略的一種,有些人交易股票時採取短線交易的方式,比如股票隔日沖、股票當沖,也有人採取長線交易的方式,而股票長期投資就是屬於長線交易,通常會採…
1. 什麼是Multicharts程式交易? Multicharts是什麼?Multicharts的前身是Trade Station交易平台,而Trade Station也有它專屬的程式語言,那就是E…
華南期貨 1. 認識華南期貨 華南期貨的完整名稱叫作「華南期貨股份有限公司」,華南期貨是「華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公司,簡稱華南金控,是「國內第一家」金融控股公司法三讀通過後成立的金融控股公司…
ATR指標 01. 什麼是ATR指標? ATR指標是什麼?ATR指標是一種被設計用來衡量價格波動的技術分析指標,ATR指標最初由J. Welles Wilder Jr.於1978年提出,ATR指標完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reHq62biE&t=68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短線操作技巧,利用1分K或5分K做當沖交易 ! 不知道同學們是做長線、短…
文章分類
近期文章
精選文章
文章標籤
WINSMART分享會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