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TRADE SKILLS

交易知識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看懂三大法人選擇權,1次學會搭主力順風車 !

內容目錄

這堂課要跟大家分享:三大法人選擇權是哪三大呢?我們要在哪裡查詢選擇權的相關資料?還有針對投信選擇權籌碼、自營選擇權籌碼跟外資選擇權籌碼,三種不同的選擇權籌碼看法。最後跟你分享好的選擇權交易觀念,讓你了解看法人選擇權籌碼不如看懂行情走勢及自已本身帳戶的損益。

三大法人選擇權01.認識選擇權基本的四個部位

首先,大家一定要先認識選擇權的四個基本部位:右上是選擇權買進買權BUY CALL,就是看多的意思。左下的選擇權賣出賣權SELL PUT也是看多,這兩個有什麼不同之處呢?其實在我們選擇權搖錢樹的官網,不定時會推出免費的選擇權課程給大家學習跟交流。要想認識選擇權的基本部位,我會建議大家先看這一堂課程:選擇權買方基礎教學,學習選擇權買方的基礎知識。而左上的選擇權買進賣權BUY PUT跟右下的選擇權賣出買權SELL CALL都是看空,請看選擇權賣方基礎教學這堂課。這邊就不多作介紹,我們先進階往下看。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02.認識選擇權參考的三大法人

在選擇權籌碼當中,所謂的三大法人是哪三大呢?分別就是自營選擇權籌碼、投信選擇權籌碼跟外資選擇權籌碼,稱做三大法人。為什麼要參考三大法人選擇權籌碼呢?因為想藉由了解三大法人的留倉,知道未來可能的方向會上漲或下跌。留倉空單就可能跌,留倉多單就可能漲。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03.選擇權的相關資訊在哪裡查

關於選擇權交易的相關資訊,其實都可以在台灣期交所的網站上查詢。這些都是公開資料,我個人在查詢時還會看比較詳細的,我會看到選擇權買賣權的分計,再依日期來做統計。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04.認識投信選擇權籌碼

接下來看投信的選擇權籌碼,其實投信沒有在做選擇權的。這邊是從期交所抓下來的資料,很明顯看到投信的選擇權是0口。這就等於我們買一口選擇權就贏它了,投信根本沒在交易喔!所以我們根本不用參考投信選擇權籌碼。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05.認識自營選擇權籌碼

而自營商選擇權的籌碼,根據我多年的觀察,大部份的時候自營商會喜歡做選擇權賣方。例如目前右上方買進差額裡顯示的-12164口,負的就是賣方,正的就是買方。代表目前自營選擇權籌碼是賣出買權SELL CALL看空。右下方的買進差額是正的口數是9850口,買進賣權BUY PUT也是看空。兩個都是空單,就可以知道自營商選擇權看空。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選擇權搖錢樹的官網當中,有提供一個進階的選擇權籌碼及K線的比對功能。觀察的同時,不要只看一天,要觀察每天的連續變化是什麼。這邊除了有每天的口數跟金額統計,重點還會將口數、金額跟K線畫出來做比較。這樣也比較能看的懂大局。

因為畢竟只看單一天的數據實在太小,就像一個點而已,但我們要看的是一整面。就像最右邊行情下跌,就會看到自營商選擇權籌碼偏空。所以我們要看的是每天的價格走勢圖跟選擇權籌碼的關係,這樣的參考比較會有意義。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06.認識外資選擇權籌碼

接著看外資選擇權籌碼,那一樣先做簡單結論,就是大部份外資喜歡做買方。左邊的是交易口數,右邊是未平倉餘額。我們把下方的外資部分框起來看一下,交易口數是指盤中的口數,未平倉餘額才是我們要看的,還沒有出場的部位。以截圖的這天,外資是賣出買權SELL CALL -12921口就是空單,買進賣權BUY PUT 16713口還是做空。兩個加起來總結,外資在這一天就是做空。

如果行情正在下跌,代表外資的看法正確,我們就可以這樣解讀。以選擇權籌碼來看,這一天自營做空、外資也做空。那我們是要跟他們對做嗎?自己要思考一下了。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一樣在選擇權搖錢樹的官網中,有進階的外資選擇權籌碼跟K線交叉的比對圖。以這張圖看來,外資籌碼一路做空,行情往下跌。參考這樣的比對圖,確實比較容易會知道選擇籌碼跟K線走勢的關係及連續變化。這就是為什麼要把籌碼跟K線走勢圖放在一起。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07. 解讀自己的選擇權籌碼

最後當然就是要了解如何解讀自己的籌碼了,隨時要看自己的籌碼有沒有跟著行情去調整部位。例如右邊行情下跌的這一段,自己的多單有沒有出場,有做加碼放空嗎?空單有抱住嗎?主要就是看行情下跌這一段,自己應該是怎麼操作的。是持有多單呢?還是持有空單?

我們希望提供聰明好用的方式,比較容易產生獲利,成功的避開虧損。像這樣一段大跌的行情,也建議大家不要去做猜底的動作,拜託不要!像這種不是多方盤,如果猜底的話,是可能會吃虧的。順著方向去放空,可能就會是比較好的。我們主要還是會從選擇權交易的觀念開始教學,提供相關的選擇權課程跟工具。幫助大家把交易這件事簡單化,進而做好。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08. 多空籌碼的選擇權揭密課程

如果大家有興趣想學習如何解讀完整的選擇權籌碼,期貨籌碼、各式各樣的籌碼。對行情有什麼影響,怎麼解讀。如果也想知道自營、外資怎麼操作的話,歡迎大家可以報名我們的進階課程:多空籌碼選擇權揭密班,請直接點擊名稱就可以看到課程的內容詳情。

裡面包含了非常扎實的選擇權教學內容,所以課程的時數也是比較長的。這堂課除了會教大家選擇權的籌碼以外,也會教到技術分析的實用概念。然後會搭配一些實用的工具,就像前面提到的籌碼+K線。所以這堂多空籌碼的選擇權揭密課程除了有一般教學的課程內容,更是搭配了實用的選擇權籌碼工具。可以根據這些技術指標跟各式各樣的選擇權籌碼,來幫助我們交易選擇權時,更好判斷行情及進出場點。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09. 選擇權搖錢樹官網的實用功能大公開

經由前面的課程提到,其實選擇權搖錢樹官網的功能非常多、也非常好用。除了提供選擇權教學線上課程,我們也很用心的針對選擇權投資者,每天需要參考的內容資源,把這些從期交所或券商提供的資訊都整理在官網當中,不管是期貨、股票、選擇權甚至選擇權新手。我們都有分門別類的免費課程可以觀看閱讀。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另外我們還提供了選擇權策略的試算功能,每個人想組合的選擇權策略不同,輸入自己想要的部位後就可以試算。另外還有我獨門的選擇權策略:獨孤九劍,這是我已經研究組合出來的一些選擇權組合單,就提供給大家做交易了。使用時,只要點選策略名稱就會有該選擇權策略解說。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官網裡還有選擇權籌碼資料,包含:選擇權未平倉台指選擇權Put/Call比、以及選擇權T字報價表。而關於選擇權未平倉量,內容會有一些進階的技術指標教學。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在:選擇權最大未平倉量教學,這堂課程多做了解。我們的每一堂課程都是有文章有教學影片的,教大家怎麼運用技術指標搭配軟體使用。加上工具的這種交易方式,讓大家可以事半功倍!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以上就是我對三大法人選擇權的解讀,今天分享就到這裡。如果想索取這堂選擇權課程的簡報,請大家優先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optree 輸入012就可以得到這堂課的簡報了。透過這一期的選擇權教學,是否有幫助你對選擇權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告訴我。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今天的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掌握當沖買賣訊號、判斷行情多空。投資人在做短線交易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如何快速判斷今天是比較容易漲、還是比較容易跌。」如果有這方面的疑問那就不要錯過今天的文章,趕…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黃豆期貨 1. 什麼是黃豆? 黃豆期貨 黃豆期貨(soybean futures)是什麼?在了解黃豆期貨之前,我們不妨先了解什麼是黃豆,以及黃豆的一系列產品。黃豆又稱大豆,是一種富含蛋白質的季節性農產…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最近的行情波動都非常非常大,尤其是在台指夜盤,可能會到2、300點!而我們要怎麼掌握,這種大波動的行情呢?這就是你不可錯過的台指夜盤,爆賺1波的時機原來在晚上! 課程大綱: 開盤就大漲…
ATR指標 01. 什麼是ATR指標? ATR指標是什麼?ATR指標是一種被設計用來衡量價格波動的技術分析指標,ATR指標最初由J. Welles Wilder Jr.於1978年提出,ATR指標完整…
期貨交易是什麼呢?其實期貨和股票的操作方式很相似,可以做多(看漲)、放空(看跌),可當日先買後賣或先賣後買(當沖)。但期貨比股票來的簡單有彈性,股票做空需要額外的條件/設定,期貨做多做空都相同,只要看…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5…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資金翻倍」這件事情,應該是不少投資人在真正踏入投資市場前所想過的投資目標,希望透過投資交易,讓自己不用為錢工作,而是讓錢為自己工作。但真正踏入投資交易後,才發現一切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以為自己可以…
原油期貨 1. 什麼是原油? 原油期貨 原油期貨是什麼呢,在了解什麼是原油期貨之前,我們要先了解什麼是原油。原油又稱為「黑金」,意味著黑色的金子,原油泛指所有剛開採出來尚未經過處理的石油,外觀上是褐黑…
美股期貨有哪些01、美股期貨是什麼? 以美國股市指數為標的之期貨,像是芝加哥期貨交易所所推出的小道瓊期貨或稱道瓊期指、芝加哥商業交易所推出的小SP期貨、小那斯達克期貨,稱為美股三大指數期貨 道瓊工業指…
這次的文章對有在交易股票、期貨的投資人一定會非常有興趣,要跟你談的是「趨勢線」,內文會跟你分享如何用趨勢線撈底,撈在股票的相對的低點,另外也可以用趨勢線出在相對高點;最後一個則是如果有在做期貨,我會跟…
股票交易時間 1. 股市交易時間是什麼? 股票交易時間是股票開放買賣委託、逐筆撮合、集中競價的時間段,股票交易時間基本上就是股票市場開市的時間,若有想要交易股票等各種有價證券的話,平常就需要去多加注意…
增資 1. 增資意思是什麼? 增資是一種增加公司資本的手段,當公司為了滿足經營上的需求,比如擴大經營規模、業務拓展開發、推動經營策略等需求時,為了這類經濟活動,公司的資本必然會隨著公司狀況的變化而產生…
期貨當沖意味著當日沖銷,也就是不留倉過夜,這可說是期貨交易的投資人愛用的策略。台指期貨盤中千變萬化,每日平均100-120點的振幅(今年因全球金融市場振盪,振福更為擴大),讓投資人時常上上下下洗刷刷,…
今天要分享的是WINSMART的新增技術指標,叫做:海龜線移動停利。我們會講到如何善用海龜線移動停利,進而實現海龜投資法則。以下會直接使用WINSMART示範,方便大家快速應用在實際的WINSMART…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好書:華爾街幽靈的禮物。因為這本書寫的投資原則跟交易概念,我相信是可以賺到錢的!所以我會分享幽靈的禮物,就是書中所提到的三條投資致勝交易規則。並且在我寫書時,因為我將交易日記圖文並…
開盤價 1. 開盤價意思是什麼? 開盤價是什麼意思?全世界和台灣股市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才經歷過一波極度瘋狂的上漲潮,在這一波熱錢筑起的高臺下,越來越多從未投資過股票的人紛紛打開銀行戶頭,拿出一筆資金,…
今天要分享的是波段操作技巧有哪些?這次會談到股票及期貨的波段操作技巧。如果你是股票的投資者、期貨的投資者,今天的課程會非常重要。首先會講到,如何做波段操作,以及什麼樣的商品適合波段操作。股票、期貨要如…
股票怎麼看 01. 股票怎麼看? 股票怎麼看呢?這個問題,相信是任何參與股票市場的人們都想了解的秘密,掌握了這個祕密,就等於掌握了財富,究竟該如何看懂股票,這個問題絕非一言兩語可以道盡,因為股票涵蓋的…
投資 01. 新手該如何投資 ? 新手投資者開始投資時,應該謹慎且有計劃。首先新手投資者應該考慮的是建立財務基礎,確保你有足夠的儲蓄,可以應對緊急情況,並不會因投資而影響生活質量。如果你有高息債務(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VuqUJSuIw&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善用K棒型態,來交易台指期 ! 那交易期貨是要看台指期還是以大盤為主?…
軋空 01. 軋空意思是什麼? 軋空是一種股市現象,在股市術語中又稱為逼空、空頭擠壓(short squeeze),軋空發生時,意味著空頭部位出逃,當市場做空的人較多的時候,表示參與市場的多數人認為市…
外匯交易 1. 什麼是外匯交易 FX? 外匯交易 外匯交易 ( Foreign Exchange ) 最直觀來說明的話,就是透過買賣兌換不同貨幣,以貨幣與貨幣之間的匯率變化來獲取利益,甚至是有可能是避…
股票開戶 1. 線上股票開戶是什麼? 股票開戶的意思是什麼?不管你的年紀是大是小,對於部份第一次接觸金融機構關聯產品的人來說,不要說股票開戶,可能光開戶這個名詞都會都會讓你感到陌生,那什麼是開戶呢?舉…
要進行期貨交易,只需要準備不多的資金,就可以操作價值數十倍以上的商品,並且期貨合約流動性相較股票來說更大,使得部份商品的波動性大,也創造了肥美的獲利空間,這就是期貨交易的特性。 例如台指期分為大台和小…
微型黃金 01. 什麼是微型黃金 微型黃金期貨是微型期貨商品的一種,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推出微型黃金期貨,可以說是對一般投資人的好消息,因為原先黃金期貨的契約規格較大,黃金期貨每次跳動單位是10美元,對…
逐筆交易 1. 什麼是逐筆交易意思? 逐筆交易是一種高效率的股票買賣委託的撮合方式,在股市之中,無論你是買進還是賣出,任何買賣股票的委託,都必須對應一個股票的委託才可以交易,當採取不同的撮合方式時,必…
https://www.youtube.com/embed/selKu6RqL0A 「期貨交易」在這眾多的商品中,被普羅大眾認定是風險高、操作困難、容易大起也容易大落的高槓桿商品。然而,世間眾人之所以…
物價指數 01. 物價指數是什麼? 物價指數是什麼呢?物價指數是用來衡量市場之中物價水準變動的指標,一般來說每個地區都會有相關聯的主管機關制定各種物價指數提供社會參考,因為物價指數可以用來判斷整體經濟…
https://www.youtube.com/embed/selKu6RqL0A 如果你沒聽過什麼是期貨交易,那也沒有關係,因為我們接下來會跟你介紹期貨怎麼玩。也許你曾經聽聞過期貨交易,甚至你可能對…
你有操作過台指期嗎?有的話你都是在什麼時間點買台指期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的夜盤怎麼買,那為什麼會選夜盤,以及到底夜盤怎麼看、夜盤怎麼買,今天的文章都會把這些寶貴且豐富的資訊交給你們。 夜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reHq62biE&t=68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短線操作技巧,利用1分K或5分K做當沖交易 ! 不知道同學們是做長線、短…
期貨當沖保證金減半 1. 期貨當沖保證金減半 期貨當沖保證金減半 1. 期貨當日沖銷保證金減半資格是什麼? 你知道交易期貨當沖保證金減半是什麼嗎?一般期貨當日沖銷的行為我們稱之期貨當沖,也就是在當天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R5VenglU 11 交易期貨時,如果你常煩惱一進場就停損,常看錯方向停損、看對方向也停損,那今天主題對你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選擇權未平倉就是市場的燃料,趨勢能走多遠它說了算 選擇權的每口契約,都需要一個買方與一個賣方來共同參與。多頭認為價格將上漲所以買進;空頭認為價格將下跌所以放空。兩方之間不斷的發生交易,最終形成了趨勢。…
「成交量」是判斷股市走勢的重要指標之一,所以它的些微變化都會影響且洩漏主力蹤跡,並且能告訴我們主力的籌碼強弱,許多有經驗的投資者會根據成交量、價量關係與價格變化去知道多空怎麼看。 所以這次的主題就是來…
美股夜盤 01. 美股夜盤是什麼? 美股夜盤 美股夜盤是什麼意思?根據不同的人可能會對美股夜盤產生不同的解讀,對於直接有在操作美股夜盤的人來說,美股夜盤其實就是美股盤後交易時段,也可以解釋成美國股市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kgrw7YFx0&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玩?現在的夜盤行情非常大,今天會先從美國股市分析對台指的影響,…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用葛蘭碧八大法則+均線,找買了就噴的進場點!這樣的組合,我認為也是技術分析當中的經典,非常值得好好看一下!今天的重點會先從善用均線做交易說起,這是一個很基礎的技術指標,講完均線會…
本篇期貨交易文章將分享如何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如何單筆獲利900點,以及如何運用「支撐壓力交易法」來執行掛單及設定停損停利。 想要做好期貨交易一定要有以下4個步驟: 一、找到好的進場點,不好的進…
微型小SP 01. 什麼是微型小SP期貨? 微型小SP 微型小SP500期貨(微型小S&P500)由芝商所發行,又稱「微型標普500期貨」是小S&P500指數期貨的微型期貨商品,之所以…
股票短線操作 01. 股票短線操作是什麼? 股票短線操作是一種交易的形式,股票買賣的方式普遍分為超長線、長線與短線,股票超長線交易可能是以存股或是價值投資為目的,長線股票交易可能是日波段的一種,而會進…
CFD差價合約 1. 什麼是 CFD差價合約 CFD差價合約 你有聽過CFD差價合約嗎?差價合約  ( Contract For Difference ) 是一種金融衍生性質的商品,普遍用於…
台指期散戶多空比 1. 台指期散戶多空比是什麼? 台指期散戶多空比 台指期散戶多空比是一個衡量台指期貨散戶部位狀況的指標,期貨是一種零和遊戲,每當市場上有錢落入贏家口袋時,每一分都是從輸家口袋裡贏來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三重濾網交易系統,提高交易勝算!除了介紹原本大家有印象的三重濾網交易系統,還要介紹三重濾網的改進版。最後還要介紹怎麼訂定好的交易策略,既可以提高勝算又可以拉開賺賠比。有興趣的…
股票下市 1. 股票下市意思是什麼? 股票下市的意思就是股票終止上市,是股票上市的對立面,股票上市表示股票可以被不特定人士在市場上公開交易買賣,而一旦股票下市,說明這間上市公司的股票將無法繼續在公開市…
籌碼 1. 股票籌碼意思是什麼? 籌碼的意思是什麼?多數人聽到籌碼第一時間可能在心中不自覺冒出來的,大概會是港片電影裡賭桌上那一堆堆五顏六色的圓餅,沒錯,籌碼一詞確實源自於賭場文化,在賭場中,賭客需要…
文章分類
近期文章
精選文章
文章標籤
WINSMART分享會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