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地表最強MACD指標,進化再進化!讓你1次學會精準抓出市場買賣時機!.

內容目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地表最強MACD指標,可以如何進化再進化,讓你1次學會精準抓住行情最佳的買賣時機!首先分享我個人的重要經歷,就是在2020及2022年,都成功躲過股災並且獲利。2次都是趁閃崩出清後,買回在最低點。而讓我成功躲過股災並且長期在市場上獲利的原因,就是靠技術分析!

  1. 對技術分析的誤解
  2. 如何學好技術指標
  3. MACD指標的算法
  4. MACD指標的各種用法
  5. MACD交易策略
  6. MACD策略示範

MACD指標01. 對技術分析的誤解

在說明技術分析之前,我們先來看大多數人對技術分析的誤解有哪些。第1個誤解就是以為學會技術分析,就可以準確預測未來。答案是不行的!我們沒有辦法預測行情未來會怎麼走。因為投資就是個眾人集合進行的遊戲,永遠無法預知什麼人會在什麼時候做什麼動作。技術分析只能根據現況做交易,並且根據價格走勢來修正多空看法。也就是交易時,心中不要有多空,跟隨市場走勢才能獲利。最後是以機率的角度,來看待投資交易。而我把這些交易的原則跟精神,全都寫在我的第一本書:贏在修正 這本書會分享,如何透過修正自己的看法跟上行情,才能夠在市場上獲利!

MACD指標_1
MACD指標1

例如上圖的長紅K創新高,以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這邊是偏多看。隔天行情再創新高,你可能會買進追啊!結果沒想到價格開始下跌,由多翻空。這就代表技術分析在當下,是有用的!但是它無法預測未來的行情,技術分析只能敘述當下的狀況。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跟著行情的變化,去不斷修正多空的看法。

MACD指標_2
MACD指標2

MACD指標02. 如何學好技術指標

要如何學好技術指標呢?,首先要知道順序。第一個要學會看趨勢,接著才是看型態。然後是K棒及成交量,最後才是看技術指標。技術指標其實就是輔助的工具而已,千萬不要本末倒置先看技術指標。因為先看技術指標,可能會造成不正確的判斷行情多空誤用。

MACD指標_3
MACD指標3

MACD指標03. MACD指標的算法

今天要講的主角MACD指標,是由Gerald Appel在1979年提出,以EMA計算出來的。而MACD是什麼意思呢?MACD是指英文的Moving Average Convergence & Divergence,也就是移動平均的收斂及發散。

MACD指標_4
MACD指標4

一般使用短期12日的EMA跟長期26日的EMA來操作,也就是用12EMA減去26EMA的DIFF差離值,就會是MACD指標的第一個數值。然後再根據這個DIFF值再平均一次取 DIFF做指數平滑移動均線,就會是DEM。一般使用9日,做平均的平均。

MACD指標_5
MACD指標5

MACD指標總共有三個數值,第1個是DIFF值,也就是快線。它是用12日EMA減掉26日EMA,差值的部分就是DIFF值。第2個是DEM慢線,它是用DIFF值再次平均後得出。第3個是OSC,是用DIFF減去DEM,會得出圖中柱狀體的數據。

MACD指標_6
MACD指標6

MACD指標04. MACD指標的各種用法

市場上有教MACD指標教得比較好的老師,會把MACD指標搭配上一條均線來教學。例如用MACD指標搭配60MA應用在台股上,60MA是台股季線。也就是我先用均線、季線來判斷,季線往上偏多看、往下偏空看。而這裡的均線參數是可以調整的,不一定非要用60,可以根據不同產品調整。例如做美股,參數可能就調整到144MA。

MACD指標_7
MACD指標7

如果是以MACD的公式來看,也可以加上12EMA+26EMA,用這兩條均線來看。以下我所講解的內容,就會以這組MACD指標搭配2條均線來示範。

MACD指標_8
MACD指標8

4-1. MACD指標用法:判斷行情多空

MACD指標的用法,首先就是要能判斷行情的大方向。如果DIFF在0軸以下,代表短均在長均以下。而DIFF在0軸以下,代表EMA是呈空頭排列,偏弱。相反的,DIFF在0軸以上,代表短均在長均之上。而DIFF在0軸以上,代表EMA是呈多頭排列,偏強。所以我們可以用這兩條均線,來判斷行情的強跟弱。加上DIFF值的多空排列顯示,是不是行情的方向就非常清楚!MACD指標的用法就是看這兩條均線,短均減長均,就是負的,負的越大跌的越兇。長均減短均是正的,正的越大代表漲的越兇。

MACD指標_9
MACD指標9

根據前面敘述的方式,我們可以找到波段的進場點。也就是說當DIFF值下0軸,由正變負出現死亡交叉,由強轉弱。所以從最左邊綠圈處出現死亡交叉,代表行情就要開始下跌。而當DIFF值上0軸,代表DIFF值從負的轉成正的。從空頭排列轉成多頭排列,短均也從下方往上方穿越,形成黃金交叉。黃金交叉之後,行情走強一段。直到又遇到死亡交叉,就又再變化。

MACD指標_10
MACD指標10

4-2. MACD指標用法:趨勢中的上下波動

MACD指標的第2個用法,就是在趨勢中價格會上下波動,它並不是一路直接往下的。所以我們把MACD兩條快線跟慢線相減,當快線大於慢線之上相減,中間的差畫成柱狀體,就是紅牙。當快線低於慢線的這一段,畫出的柱狀體就稱黑牙。在空頭當中,出現紅牙為空頭反彈,黑牙是主要趨勢。而在多頭走勢中,紅牙就是主要趨勢了!黑牙只是行情漲多回檔。

MACD指標_11
MACD指標11

技術分析要學好,請記得一定要先有多空、趨勢的概念。而根據MACD指標的概念,在均線空頭排列的情況之下。紅牙轉成黑牙,代表行情轉弱了,而且會再續跌一段。

MACD指標_12
MACD指標12

如果均線呈現多頭排列,當黑牙重新轉成紅牙,代表行情又轉強了。

MACD指標_13
MACD指標13

這邊要提醒一下,MACD指標的常見錯誤用法。就是不判斷行情的方向,也不看趨勢的方向,單純以紅牙或黑牙來決定多跟空的進場點。例如像圖中的紅牙轉黑牙代表是轉空的,可是如果單獨看這個指標,就會發現後面一段其實是上漲的,根本看錯。而左邊這段的黑牙轉紅牙,如果你在這裡做多,後面行情其實又會再跌一段。像這樣單獨只看紅牙黑牙轉向的,代表你MACD指標只會一半。你沒有加入趨勢的概念才做應用,就會導致誤用MACD指標。所以我前面才會說,要學好技術分析,要先學會看趨勢跟方向,再用指標來當作輔助。

MACD指標_14
MACD指標14

4-3. MACD指標用法:短線強弱

第三個短線的用法,就是聚焦在短線的強弱。當紅牙伸頭,代表漲勢增強。當紅牙縮頭這一段,代表漲勢減緩。而黑牙伸腳就代表,跌勢增加。如果黑牙縮腳,就代表跌勢減緩。

MACD指標_15
MACD指標15

我們以實際的股票來舉例,看到綠色箭頭的地方,就是紅牙縮頭漲勢減緩。而下方的黑牙縮腳,對應到上方的行情,就是跌勢減緩。紅色箭頭的地方,就是紅牙伸頭。對應到上方的行情,就是正在上漲。由這樣的辯示,紅牙伸頭或縮頭就可以當作短線進出的一個參考。

MACD指標_16
MACD指標16

WINSMART將MACD指標的概念,製作成了MACD溫度計,一樣是個簡單好用的技術指標。我們把紅牙跟黑牙的伸頭跟縮腳,都畫在K棒上面。紅牙伸頭的這段,我們把K線塗成亮紅色,也代表K線的力道逐漸增加。當紅牙開始縮頭之後,我們就把K棒塗成暗紅色,代表行情開始走緩。而當黑牙伸腳,就塗成亮綠色,代表下跌的動能比較強。等到黑牙縮腳的這一段,再把K棒塗成暗綠色,代表下跌逐漸趨緩變弱。這樣的設計會更直覺,甚至我把兩條均線也放到走勢圖上,方便快速分辨。

MACD指標_17
MACD指標17

因此,在均線多頭排列的情況下,出現紅牙伸頭亮紅色的這一段,可以知道行情開始走強了,就偏多看。直到紅牙縮頭出現暗紅色的K棒,就代表行情轉弱。直到行情又轉強,K棒又變成亮紅色。行情又轉弱,K棒自然就又會塗成暗紅色。像這樣紅牙縮頭的段落,通通視為是回檔。我們不會在回檔的地方放空,頂多只會多單出場。相反的,如果是像左邊這種空頭排列的情況下,就偏空思考偏空看。而當黑牙伸腳這段,代表行情是走弱的。等到黑牙縮腳,代表行情反彈了。行情在反彈時,我們不會去做多,頂多空單停利。

MACD指標_18
MACD指標18

市場上有非常多的人,都以為MACD指標比KD指標慢好幾步。因為MACD指標的紅牙轉黑牙才開始翻空。而KD指標會提早出現死亡交叉,因此大家都覺得KD指標會比MACD指標來的快。沒錯,如果單純以紅黑牙的柱狀體來看,MACD指標是比較慢。但是如果是使用MACD溫度計來看,很明顯可以看到紅牙縮頭的這根K棒變成暗紅色,比KD指標快了6根K棒反應,等於快了6天。所以MACD指標是可以比KD指標更快反應的,就看你怎麼去觀察。如果是短線,請看MACD指標的紅牙柱狀體伸縮。

MACD指標_19
MACD指標19

MACD指標05. MACD指標交易策略

我們來看MACD指標的交易策略,首先就是先抓大方向,也就是要順著方向做交易。接著要找到相對好的進場點,你可以選擇拉回買,也可以選擇突破買。再來就是可以決定要交易短線,還是長線。然後就是要控制交易單筆損失,最好是控制在2%以內。最後是要想辦法拉開賺賠比,方式就使用WINSMART的移動停利功能。

MACD指標_20
MACD指標20

另外,我們要來看WINSMART的股票監控面板。它分成左右兩邊顯示,左邊是可以自己添加的股票列表,右邊是選取後的股票走勢圖。把左邊的列表放大來看,會發現我把兩條均線也放上來。如果兩條均線的底色都是顯示紅色,就代表多頭排列。當兩條均線都顯示綠色,就代表空頭排列。這不是跟MACD指標的精神一樣嗎?都是放上兩條均線,一個長均、一個短均。一樣的道理,觀察之後,如果兩個都是紅色就偏多思考,兩個都綠色就偏空思考。中間還有放上MACD指標,如果亮綠色就代表MACD指標轉弱了,亮紅色代表MACD指標轉強了。當趨勢往上,短線轉強,這就是我們要留意的點。這個面板就是方便我們一次監控大量的的股票,同時監控均線、MACD或是KD的轉強點。這樣就不用一檔股票又一檔股票的慢慢看,一個個點開來非常浪費時間嘛!WINSMART的股票監控面板對我來說,真的是太方便了!

MACD指標_21
MACD指標21

MACD指標06. MACD指標的策略示範

我們以聯詠這檔股票來示範,看的是股票日K,使用的策略是分批出場。下單之前先設定下單條件,在WINSMART當中,股票的下單方式可以選擇現股或是融資。假設觀察到在紅牙出頭時,想進場做多。進場前先設定好停損就能清楚知道,像這筆交易最多就是損失5%,金額是35714元台幣。

進場後立刻設停損,並且會有兩條移動停利線。因為我們是用分批出場策略,所以會有一條移動停利線是滿足目標價先出場,另一條則會跟著行情趨勢繼續抱。這邊我設定的是達到2倍ATR先出一半的股票,ATR則是近日平均波動的震幅。回檔2天我就短線停利先出場一半,也剛好是MACD指標出現紅牙縮頭的地方。長線就繼續抱,也是用ATR當作移動停利條件,但是改成4倍ATR。也就是我可以接受行情回檔4天,超過就得要停利出場。

這就是一個簡單利用MACD指標找進場點,後面只要機械化操作就可以的分批出場策略。以這筆交易來看,先賺了22萬多,後面繼續抱著一半的部位持續獲利。如果加上未平倉的獲利,投資報酬率大約是35%。以融資來算的話,投資報酬率就達到100%!風險僅僅5%,非常的小。這就是拉開賺賠比的良好方法。移動停利就是我賺錢的秘密,不管是交易期貨、股票、選擇權,只要有價格波動,交易的方法都是一樣的!

MACD指標_22
MACD指標22

另一檔股票我會用K線搭配MACD指標,來找進場點。如果想學習更多交易技巧跟技術分析,請到WINSMART官網觀看課程。觀察後進場,一樣使用分批出場的交易策略。第一個出場點條件一樣是2倍ATR,第二個是4倍ATR。像這樣重複用小的虧損去換大的獲利,做一段、兩段、三段。錯了也沒關係,下次再試試看。我們要用期望值為正的交易觀念去做交易,只有正向的觀念才會賺到錢!這就是賺錢的方法啊!也是我在股票、期貨、選擇權等交易市場,都能賺到錢的原因。當你知道怎麼賺到錢,每天開盤你都會覺得充滿希望跟機會!

MACD指標_23
MACD指標23

我們用同樣的交易策略來交易期貨,這張圖就是MACD指標搭配台指期,用的是大台5分K。首先把我要參考的兩條均線放上來,分別是12MA跟26MA。進場也是一次先打2口單,使用分批出場的交易策略。短線以12MA停利,長線以打到26MA停利。進場後,只要行情打到12MA這條均線,就先獲利出一半的部位。直到價格再度打到26MA才會全部出場,這筆總共賺了45400元。

MACD指標_24
MACD指標24

接續前面的行情我們觀察到,當價格上漲卻突破不了前高,可能就是有壓力。接著觀察到MACD指標出現黑牙伸腳,WINSMART的彩虹溫度計也轉呈深綠色K棒,這時就可以試著放空。進場後,WINSMART會嚴格遵守你設定的條件。看錯就停損,看對的話就用移動停利顧好你的部位。當價格打到12MA會先獲利出場一半部位,打到26MA會全部獲利出場。在這個下跌的過程中,所有的亮綠色都是所謂的攻擊K,也代表了MACD指標的黑牙伸腳、再伸腳。紅色K棒都是反彈回檔,直到又出現亮綠色攻擊K,又是一個新的段落。

MACD指標_25
MACD指標25

今天的示範有股票、有期貨,有做長線、做短線的分批出場。不知道各位同學喜歡哪一種呢?WINSMART結合了多位投資贏家策略,還能同時做股票交易跟期貨交易。除了同時交易多種商品,也能使用多種策略!如果想進階學習投資交易的方法跟技巧,歡迎大家報名WINSMART的課程!

MACD指標_講座
MACD指標26

以上就是地表最強的MACD指標相關教學。如果你對WINSMART期貨交易程式有興趣,歡迎先報名WINSMART的分享會來了解!點我報名。另外,想索取地表最強的MACD指標的課程簡報或筆記,請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OPTREE,輸入數字:230215就可以得到。

想學習更多股票交易、期貨交易的知識嗎?歡迎大家多多觀看WINSMART官網中的線上教學。透過這一期的期貨教學,是否有幫助你對股票交易、期貨交易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文章底下或LINE@留言告訴我!感謝大家!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成功祕訣!今天不止會分享海龜交易法則的獲利方法,還會從海龜交易之父:理查.丹尼斯開始講起。他是如何靠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呢?他也把成功的方式複製給學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f989cMzqk 相信做台指期的大家,絕對都知道台指期除了日盤以為,還有台指期夜盤。台指夜盤戰肯定也是不少投資者感到頭痛的部分。日…
做交易的你喜歡投機嗎?投機聽起來好像不太好,但你知道有一個定律是以「投機」為原則嗎?有一次跟一位好朋友聊天,他的本業是教育相關,但他在投資這方面的成績也相當漂亮,所以聊天時我就問他是否有什麼投資好書可…
行情的漲跌趨勢不只影響了整個投資市場,對於每個投資人更是至關重要的資訊,代表著他們應該如何去選擇相對應的策略及方法。因此,今天的文章重點要來介紹的「唐奇安通道」,它可以帶你抓出好的行情發動點,讓你不會…
不知道身為投資者的你,有沒有遇到以下的問題:看了很多交易策略,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投資交易,到底什麼時間點該用什麼樣的策略?其實會遇到這種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為了解決大家的問題,今天我想要來分享金字塔…
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會繼續漲還是掉下來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上漲攻擊盤的長相有甚麼特徵 ? 下跌攻擊盤的盤型有何共同邏輯 ? 就讓獨大不藏私分享如何判斷期貨行情…
你喜歡操作台指期夜盤嗎還是日盤呢?這次的主題跟以往有些不同,一直以來都是用台指期日盤來跟大家做說明,這次換了一下,將焦點著重在台指期夜盤。如果想要嘗試操作台指期夜盤的投資者,那你絕對不能夠錯過今天的期…
本篇期貨交易文章將分享如何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如何單筆獲利900點,以及如何運用「支撐壓力交易法」來執行掛單及設定停損停利。 想要做好期貨交易一定要有以下4個步驟: 一、找到好的進場點,不好的進…
海龜交易法在之前我已經有談過了,簡單來說,海龜交易法就是一個拉開賺賠比的交易方式,也受到滿多投資人的喜愛。那今天我們要來談的是海龜交易法更進階的應用,是什麼呢?那就是:「用雙海龜進行控盤。」如果對於這…
如何用RSI做期貨當沖 ? 用RSI做期貨當沖有何技巧呢 ? 技術指標不能單獨使用,一定要搭配上方的期貨走勢圖來決定怎麼用技術指標,不要倒果為因直接看技術指標操作,而是應該以K線圖為主,RSI指標只是…
交易看盤,專有名詞、數據滿天飛,讓新手望之生畏,想賺錢投資卻找不到方法嗎?其實獲利的秘訣與關鍵就在於能學會如何判斷行情,本篇的台指期當沖教學將分享如何判斷多方或是空方走勢,以最簡易明瞭的方式解析複雜多…
短線交易要注意的重點是什麼呢 ? 不外乎就是行情的方向與轉折點,投資人想要在短線交易中快速獲利,一定要講求的就是策略及方法,今天的這篇文章內容就是想帶你利用技巧去提高你的投資勝率! 以下會跟大家分享看…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當沖的實戰教學,我要教你如何能用1分鐘判多空!首先會跟大家講台指期當沖的秘技,以及如何快速判斷多空。行情方向往哪邊走機率比較高?還有交易前最重要的試單,看錯停損,看對如何加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_b3kMcVi8&t=297s 111 1. 看懂期貨行情方向獲利 像我做股票就會找這種強勢股做操作,找這種一路往上走的商…
新手一開始接擉期貨當沖,想要投資賺錢卻又不知從何下手,或是因為擔心著未知的期貨風險,而不敢踏出第一步,其實每個投資者都走過這一段,只要能了解「期貨當沖的良性循環」,就能達到賺多賠少的期貨高手階段。 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好書:華爾街幽靈的禮物。因為這本書寫的投資原則跟交易概念,我相信是可以賺到錢的!所以我會分享幽靈的禮物,就是書中所提到的三條投資致勝交易規則。並且在我寫書時,因為我將交易日記圖文並…
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均線是一個很好的工具。有非常多種應用方式,可以解決許多交易問題,最重要的事,也可以帶來很大的利潤。本篇的台指期教學將分享如何用均線控盤,新手也可以簡單上手! https://ww…
避開追高殺低,買在期貨行情噴出前 ! 期貨行情回檔是停利出場還是拉回加碼呢 ? 要如何定義拉回加碼或是反彈空呢 ? 可以用什麼技術指標來定義呢 ? 我將在這部期貨教學影片裡分享,掌握期貨拉回買,反彈空…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均線策略,只要2個步驟就能掌握多空趨勢!這個策略可以用在股票、期貨、選擇權,不限商品。後面會用WINSMART做實際行情的示範,內容一樣很精彩,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9jtDss4yw&t=1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外資空單買到爆,如何跟著外資搶先布局!關於外資空單的課程大綱,首先要知道股市…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今天的文章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洛克菲勒的故事,以及洛克菲勒的七個他認為非常重要的致富定律,這個定律不僅僅用於投資,其實也適用於你的人生,也許讀完之後你會對人生有更不一樣的想法與省思。如果對於這個主題有興趣…
你有嘗試透過K線判斷進出場時機嗎?在進行期貨交易時,相信投資者會遇到的問題不外乎: 該如何判斷多空方向?目前走勢會持續還是反轉?如何抓住好的進場點位?怎麼設定停損?何時該獲利出場?如果錯過行情怎麼辦?…
今天要分享的是股災淘金術,2招教你崩盤反而賺更多!首先我會先從台股的近期的現況分析,讓你了解造成股災的一路變化。接著分析台股下跌時,該繼續買股嗎?或是持有股票的人,該不該忽略下跌不停損呢?遇到股災如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dj1TCb1yo&t=573s WINSMART 1. 期貨如何買在波段的起漲點?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買在行情波段的起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沖意思是什麼?期貨當沖如何1次買在起漲點且放大獲利?以下會說明我近期做期貨當沖時,實戰的分享!內容包含了實戰當天,大部份人都看空,為什麼我做多呢?前一天才大跌,我如何判斷今天不會…
如何避開期貨加碼常犯的錯 ? 期貨趨勢盤出現的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安全地放大獲利呢 ? 知道要加碼但要如何做得比較好呢 ? 我將分享如何避開加碼常犯的錯,提高期貨交易勝算,並用快速加碼的方式,讓你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TnqUmG3Mo&t=193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結算日要注意什麼,我想這是交易期貨的所有投資人,一定都要了解的知識。但總…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
如何用趨勢線,來找期貨進出場點 ? 順著本能去交易期貨會在盤整盤被巴到暈,應該用新思維來操作盤整盤,原本追高殺低如何變成低買高賣呢 ?「趨勢線」交易是很好的解方。這次主題探討如何用趨勢線來找進出點,並…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KD指標是投資人最先需要了解的指標之一,其為技術分析中一種判斷價格趨勢的分析指標,它藉由比較收盤價和價格的波動範圍,來判斷目前與預測未來價格趨勢。 這次要介紹的是不同週期的KD線,首先會講解要利用何種…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除權息最強攻略,不管是領股息或是賺價差,全部一次搞定!不久前我翻到以前的筆記本,上面畫了一家人以及寫著未來的計劃。當時我跟另一半說了一個水庫理論,我說我希望將來我們會有被動收入。這…
短線操作是很多投資人喜歡的方式,但行情跌宕起伏,變化速度捉摸不定,在交易技術中屬於非常困難上手的,但是它能快速獲利、資金與市場的流動性高等等優點也會使投資人會想踏入此領域。 今天的文章內容想分享的是炒…
今天要分享的是WINSMART的新增技術指標,叫做:海龜線移動停利。我們會講到如何善用海龜線移動停利,進而實現海龜投資法則。以下會直接使用WINSMART示範,方便大家快速應用在實際的WINSMART…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國外期貨怎麼玩?元大國外期貨有哪些?5分鐘讓你快速學會的懶人包!交易國外期貨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還是比較不熟悉的。以券商統計的數據來看,在台灣交易台指期的人有90幾%,交易國外期貨的…
今天要分享的是活用KD與均線,快速判斷買賣的時機。首先介紹KD指標是什麼?怎麼用比較好?接著介紹均線及均線的用法,以及互相搭配後的幾個短線交易策略。 課程大綱 : 什麼是KD指標KD用法什麼是均線均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9kyBhekGDQ&t=1360s 今天要分享的是跟著FED學會放空操作,最近FED放出升息消息之後,台股美股都跌的東倒西歪…
相信有在做期貨交易、選擇權和股票等金融商品的投資者,對於「盤整」絕對不陌生。盤整盤可以是你的敵人,但其實也可以是幫助你賺錢的好夥伴,一線之隔就全取決於你的交易策略。 今天的文章內容,首先會告訴大家「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跳空怎麼做?跳空以後是要做多還是做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跳空很有興趣,因為台指期很常遇到跳空。之前上過的:短線操作技巧 也是非常多人想聽的課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連結觀看。當然…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大法人期貨如何佈局?台股這1次真的會破底嗎?首先幫大家分析FED升息,股市是否跌跌不休?在三大法人期貨當中,誰做多、誰做空呢?最後會幫大家一起解讀三大法人期貨籌碼,並且告訴你該…
https://youtu.be/b_8UllKWQtE 台指期夜盤01 : 前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台指期夜盤與日盤行情走勢的特性,以及看盤的技巧,然後期貨行情在什麼時間點發動,如果不能看夜盤…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神準的乖離率要怎麼用?低買高賣用乖離率,1招全破解!首先介紹一下發明乖離率指標的人,Adil Abdulali是一位阿拉伯人,本身是一位對沖基金經理人。2001年發明乖離率,20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_SIDVXiE&t=1384s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賺夠了就跑的作者,短線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一窺他如何從4萬美元賺到…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可以提高交易勝算的CCI指標,很多投資人會把CCI指標視為逆勢交易的操作。我個人是把CCI指標當作順勢交易的指標,會比較好操作。所以今天會跟大家分享,利用CCI指標做順勢交易,進一…
當行情總是飄忽不定時,每個投資人一定會想知道的就是行情走向,了解後才能對接下來的走勢做相對應的交易策略,而我們今天的文章內容,就是要告訴你一個在短線交易中對行情非常靈敏的指標,也就是「威廉指標」,它可…
今天要分享的是波段操作技巧有哪些?這次會談到股票及期貨的波段操作技巧。如果你是股票的投資者、期貨的投資者,今天的課程會非常重要。首先會講到,如何做波段操作,以及什麼樣的商品適合波段操作。股票、期貨要如…
這次的期貨教學是KD指標的應用,教你如何同時應用在股票及期貨交易。我們會分享KD是怎麼來的、怎麼使用。如何用來判斷行情多空以及找買賣點。還有非常重要且常見的KD幾個大雷區,教你避雷不要踩雷!也會分別用…
你知道,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差異是什麼嗎?兩者有什麼優缺點,身為投資者的你又比較適合哪一種交易策略呢?今天除了帶大家認識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以外,也會分別提供成功和失敗的案例,以及最完整的期貨交易策略…
今天的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掌握當沖買賣訊號、判斷行情多空。投資人在做短線交易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如何快速判斷今天是比較容易漲、還是比較容易跌。」如果有這方面的疑問那就不要錯過今天的文章,趕…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