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 3步驟帶你一次破解!

內容目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跳空怎麼做?跳空以後是要做多還是做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跳空很有興趣,因為台指期很常遇到跳空。之前上過的:短線操作技巧 也是非常多人想聽的課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連結觀看。當然也歡迎大家留言告訴我,你們想聽什麼樣的主題,我都會認真參考。

那至於跳空到底該怎麼做呢?今天會分享日盤、夜盤跟跳空的關係。跳空之後會有6個盤型,我們用4個關鍵價來判斷行情的多空。然後加上主力成本線跟籌碼多空的概念,來判斷行情的漲跌。最後會示範交易案例,大家跟著我來練習看盤吧!

今日重點章節 :

  1. 日夜盤與跳空
  2. 跳空後的六個盤型
  3. 四個關鍵價
  4. 主力成本線與籌碼
  5. 期貨交易案例

跳空01. 日夜盤與跳空關係

現在看的下面的圖是台指期5分鐘的K線,可以看到每一段落都有很大的跳空。因為這張圖的K線只有顯示日盤,也就是早上的8點45分到下午1點45分。3點後夜盤是沒有顯示的,可是期貨行情其實還是持續在跑動。所以才會造成單獨看日盤交易的人,會覺得常常有跳空的狀況。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台指期
跳空2

如果期貨走勢圖加上了夜盤行情,很容易就可以理解為什麼單看日盤會有跳空的情況。下面的圖是WINSMART的期貨看盤畫面,就是呈現日夜盤的連續走勢,大幅的減少了很多跳空的情況。更貼心的是,WINSMART把日盤跟夜盤用藍色的虛線隔開。

比較窄的是日盤,交易時間大約5小時。比較大段的是夜盤,交易時間是下午3點到凌晨5點,約14個小時。這樣一看就知道日盤跟夜盤的走向跟區分。我會建議交易台指期的所有投資人,最好是使用像這樣連續的走勢圖來看盤。

單獨看日盤的話,會看到太多的跳空,行情也不是真的連續,都是隔著休盤時間的。如果使用技術指標觀察,也會相對較不準確。交易選擇權的投資人也是一樣,請將白天跟晚上的報價一起看。白天晚上都是可以交易的,不用侷限一定只看日盤的走勢。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台指期1
跳空3

跳空02. 跳空後的6個盤型

知道日夜盤對跳空的影響後,來看一下跳空後的6個盤型。圖中的黑線代表昨天夜盤的收盤價,紅線是今天開盤價。第1種盤型是開高走高,第2種盤型是開高走低,第3種盤型是開高後震盪盤整。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劇本1
跳空4

第4種盤型是昨天收盤在今天開盤之上,等於往下大跳空開低走低。接下來第五種盤型是跳空以後往上漲,就是開低走高盤。或是第六種盤型,跳空之後進入盤整盤。我們根據跳空後的漲跌跟走向,規劃成6種盤型。當然,我們也是要學習如何判斷跳空後的走勢,接著就來看看如何判斷囉。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劇本2
跳空5

首先最重要的是:開盤價(今開)的位置,來決定行情的多空。我們簡稱為開盤定多空。也就是K線只要在開盤線以上就收紅K,在收盤價以下就是收黑K。跳空之後最重要的分水嶺就是開盤價,只要價格在開盤價之上,行情就是偏強。相反的,價格只要在開盤價以下,就是偏弱。所以開盤價非常重要,是做交易前一定要看的。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開盤
跳空6

跳空03. 4個關鍵價

投資人交易台指期,一定要觀察的4個關鍵價:今日開盤價、昨天的收盤價,以及昨天的最高點跟最低點。特別再提醒一下,昨天的收盤價是指前一個交易時段的收盤價。如果是日盤夜盤一起看,前收就是指凌晨5點的夜盤收盤價。因為最接近現在的行情,參考相對比較有意義。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關鍵價
跳空7

參考方式就是以昨天的收盤價為基準,站上昨日收盤價,今日行情就算上漲,跌破昨收就是下跌。而今天的開盤價也很重要,價格在開盤價之上就偏強,開盤價之下就偏弱,開盤定多空。接著是看昨天的最高點,代表壓力的部份,昨天的最低點就是支撐區。

依照以上學習的內容,每日的盤我會依照這幾個關鍵價判斷。因為行情站上開盤價,這時候我就會選擇做多。這4個關鍵價都相對重要,都要參考!

在WINSMART期貨交易軟體當中,就有這4個關鍵價格的指標標示,可以自行決定是否開啟或關閉。由下圖中,我們可以看到開盤後行情漲了一段,即使中間下跌一段也沒有跌破開盤價,就繼續看多。

後續就是一路上漲的行情。有發現嗎?藉由這些關鍵價格,就能快速得出簡單又實用的方向判斷。WINSMART就是這麼貼心!每一個功能都是在幫助我們做好期貨交易,幫我們提高勝率!

跳空
跳空8

接著行情走到了夜盤,參考的關鍵價就會變成當天日盤的收盤價,夜盤的開盤價。以及日盤的最高點、最低點。一樣參考這4個關鍵價,但永遠要看的是前一個交易時段。夜盤行情漲過日盤的最高點,代表多方是延續的。所以在這個位置,我們就持續偏多看。

跳空
跳空9

跳空04. 主力成本線與籌碼

除了前面介紹的4個關鍵價,還有哪些有效的技術指標可以協助我們判斷行情的方向呢?首先來看主力成本線,主力成本線是從開盤到現在,每個交易時段重新計算的主力平均成本。意思就是日盤會計算一次,到了夜盤又重新計算一次。從開盤計算到當前看到的那根K棒為止,主力的平均成本在什麼位置都標出來。

我們在WINSMART當中會用橘色線表示,用法是只要K線價格大於主力成本線,且主力成本線往上,代表多方控盤。相反的,只要K線價格小於主力成本線,且主力成本線往下,代表空方控盤。如果交易短線來說,主力成本線是一個滿好的參考依據。主力成本線除了用來判斷行情方向,也會用來找好的進場點。例如主力成本線往下,我會在價格反彈到主力成本線附近時,下彎處進場做空。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主力成本線
跳空10

判斷多空和找好的進場點,就是主力成本線最棒的兩個用法!甚至比均線還好用!怎麼說呢?因為均線包含前一天行情也計入,所以在行情跳空走反向時無法即時反應。例如台指期這天開高走低,同時段的均線看起來跟行情是呈現反向。因為延續前一天行情的計算,均線還在往上根本來不及反應。

圖中的3條均線,只有5MA的反應稍微快一點,其它的20MA跟60MA都來不及反應已經跌落的行情。所以遇上行情跳空時,均線是不好用的。但後面一段行情開高走高,均線就又非常好用了!主力成本線就不會有這種問題,因為主力成本線是每個時段都重新計算的。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主力成本線1
跳空11

我們以WINSMART的實際畫面來看,下面這張圖,這天開盤行情往上跳空,主力成本線從開盤就開始計算主力的平均成本。這天行情開高走高,我會在圈起來的位置進場。因為我知道今天的方向是往上,所以趁價格拉回接近主力成本線時進場,就把主力成本線當作地板價。

如果前面一段有進場,這邊就加碼。如果前面沒進場,就在這邊進場做多。這裡買進的好處就是後面還有空間,就算看錯也不會賠太多!主力成本線的功能,除了協助我們判斷行情方向。也能藉由了解主力的平均成本,進一步當成價格防守的位置。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主力成本線2
跳空12

上面的是多方主力成本線控盤,下面這張圖是空方主力成本線控盤。開盤後行情往下跳空,主力成本線就重畫,一路計算主力成本的均價。主力成本線明顯往下走,價格也往下,行情呈現偏空看。所以行情偏空做,我們可以在行情反彈接近主力成本線、再度往下走時,進場做空。圖中2個綠圈處都是比較好的出手點,都經由主力成本線協助我們判斷之後,得出的結果。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主力成本線3
跳空13

學習完主力成本線之後,來看籌碼的部份,先看買賣力道,而買賣力道是什麼呢?就是市場上所有的買盤跟賣盤,加總後的結果。只要買盤大於賣盤,就是買盤比較強,標記紅色。而買盤小於賣盤,就是賣盤比較強,標記綠色。

WINSMART的實際畫面來看,下圖的行情正在往上走,下方的買賣力道也都是紅色居多。由此可判斷今天是買盤比較強,可以偏多看。對照行情來看,確實也只有開盤時一小段買賣力道是綠色,後面逐漸翻紅。

特別提醒一下,空頭走勢中,還是有可能收紅K的。有時候漲跌跟趨勢沒有絕對的關係,所以我們為什麼要用4個關鍵價再加上盤型跟籌碼一起判斷方向,就是要多方觀察。絕對不能單獨只看其中之一的指標,判斷會顯得不夠準確。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買賣力道
跳空14

接著看大戶籌碼,大戶籌碼是統計大戶目前是在做多還是做空。只要是做多成交大於做空成交,代表買盤強就顯示紅色。只要是做多成交小於做空成交,代表賣盤強就顯示綠色。

WINSMART的實際畫面來看,下圖中大戶都在做多,大戶籌碼呈現一片紅色。所以這天我看到大戶籌碼做多、買賣力道也都偏強。再加上價格都在主力成本線之上,以及價格開高走高。最後的結論就是做多!行情跳空後,我就是用以上這些方法來判斷多空。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大戶籌碼
跳空15

跳空05. 如何判斷行情跳空

以現在日盤來說,目前台指期的行情偏弱,一路往下。從最近幾天K棒來看,左邊第一個紅圈是前一天收破底黑K的,隔天行情往上跳空。隔天一樣往上跳空,但行情沒有那麼好看,收一個墓碑線。再隔天又是跳空往上偏多看,再用紅圈標記一下。後面又跳空往上一天,隔天又往下。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跳空1
跳空16

接著看台指期的5分K來練習判斷,我們上一部影片:台指期夜盤交易,快速掌握四大關鍵價。有講到行情發動的時間點,發動的時間點不一樣,意義就不一樣!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連結過去看。

左邊的5/11日行情向下急殺(綠色圈圈處),我認為當天行情會收到最低,這是一個重要訊號。隔天行情繼續大跌300多點。直到5/13日,當天我會以昨收價跟今開價來判斷,目前價格已經站上當天的開盤價及昨收價。下方的買賣力道跟大戶籌碼也都是紅色,顯示買盤強,那我就順勢偏多看。

跳空17

接著來看下一張圖,日盤一路震盪往上,接著就是夜盤。這時要看日盤的收盤價,跟夜盤本身的開盤價為主。以這兩個來看,價格還是偏強,因為行情都遊走在開盤價之上。後面繼續看多,行情也繼續往上拉。如果在這天從日盤就開始做多到夜盤,應該獲利至少都可以有100點以上。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跳空3
跳空18

注意下圖的部分,我們就能觀察到橘色的主力本線很有用,價格只要拉回就可以進場。綠圈處就是兩個很好的進場點,都在關鍵價格之上。我們把主力成本線當做是一個支撐的概念,只要價格打到支撐不跌就買進。

直到隔天,下方的大戶籌碼跟買賣力道開始變成綠色,顯示賣壓較大。這時候要注意行情是不是開始要走弱,一樣把今開/昨收線打開參考。果然在當天的綠圈處開始走弱,跌破主力的平均成本線。一直跌到紅圈的位置,開始有點止跌W底的跡象。因為跌破水藍色的五日均線時,開始有點反彈。均線在技術指標的用意,就是支撐或是壓力的意思。

跳空19

來看下圖的早盤W底對後續是有一定影響力的!當天夜盤開始橫著走,一路盤整。雖然整個夜盤的方向都還不明確,但至少都還在5日均(藍色的線)之上。代表5日均有相對的支撐。

隔天早盤漲上去,開盤價就超過昨天夜盤的高點。開高走高,雖然中間一度拉回跌到主力成本線。但主力成本線往上出現打勾的動作,這就是買點!再加上籌碼都是紅色,代表買盤比較強,所以這天我也是偏多看。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跳空5
跳空20

來看下圖,後面行情也確實往上拉抬,所以前面說的6個盤型及4個重要的關鍵價,還有籌碼及主力成本線是不是很好用呢 ? 這樣示範下來,是不是就很清楚用法了呢?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跳空6
跳空21

以上的示範都收錄在當沖完整三十六個盤型的課程當中,當然都只是大概說明。如果想要看詳細內容,或是對其它盤型有興趣的同學,歡迎報名這堂課程。主要是希望大家多多練習看盤型,看得懂的盤型越多,在期貨短線交易上就越能從容交易。越能快速知道,要怎麼觀察K線、籌碼等指標。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當沖36盤型
跳空22

跳空06. 跳空交易策略

接著來介紹幾個好用的期貨交易策略,針對跳空後的行情,我們可以怎麼做呢?首先是賺大賠小策略,第一個要先學會判斷多空及進場點。包括跳空後的6個盤型,再加上4個關鍵價。以及K棒型態、大戶籌碼、買賣力道跟主力成本線。

第二是進場後要設定一個合理的停損,可以用區間K棒高低點來設定停損,或是用ATR百分比停損。接著是設定移動停利及滿足點獲利。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守住風險!大賺小賠的概念是因為,我們的最終目標就是賺要賺得多,賠要賠得少!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賺大賠小
跳空23

我來畫成圖說明,在下圖中假設行情在早盤開高。開高之後震盪往上漲,在紅圈處我就會偏多看了。因為這個位置既突破開盤價,也在昨天夜盤的最高價之上。進場後立刻設停損,前面說過可以用ATR震幅的百分比來設定。假設震幅200點,我會用大概40、50點來當作停損。同時停損要符合區間K棒的最低點。如果真的跌下來就認輸,看錯出場,看對就抱出去。我希望可以用1元的虧損來換2元、3元或更高的獲利賺大錢。

圖中的紅線就是我的移動停利線,當看對方向就要抱住部位,獲利會隨著行情來做移動停利。只要價格出現新的轉折低,停利位置就會往上移動。再出現新的轉折低,又再移動。直到價格跌破我的移動停線後才獲利出場。最後是滿足點停利,這就很基本。你可以設定50點停損,賺100點停利。或50點停損賺140點獲利。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賺大賠小1
跳空24

做空也是一樣,如下圖所示,行情跳空開低走低盤。我判斷行情可能繼續往下,所以在綠圈處進場,進場立刻設停損,看對的話有希望可以抱出去。移動停利就以轉折高為主,只要出現新的轉折高,停利線就往下移。直到價格最後反彈到超過前一個轉折高為止。或是以滿足點獲利來設定,賺100點、150點出場都可以。重點就是用小虧損來換大獲利,這樣瞭解嗎?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賺大賠小2
跳空25

現在就用WINSMART期貨交易軟體來示範,根據前面的學習,我們知道要在A點偏多看,因為跳空開高,行情也漲過開盤價。而且底下的籌碼顯示偏多,價格在昨天夜盤最高點之上。我們來設定大賺小賠的條件,首先設定停損。建議可以用近日ATR平均為準,設定1/4或1/5百分比。

A5的日ATR停損條件,輸入百分比後會顯示點數,就用這個數字來當作停損。接著設定移動停利B3條件,以區間K棒高低點來執行停利條件,既使將來行情反轉也能保留獲利,最後再加一個固定點數獲利出場條件,當行情達到獲利點數後就會直接出場。

在A點進場後,停損停利條件都設定好了,後面果然行情往上漲。整個晚上都不用盯盤,可以安心去睡覺。如果看錯就賠少少的停損,看對的話會持續抱,直到打到移動停利才獲利出場。最後打到B點的獲利滿足點出場,一個晚上我們就賺了32600元。

跳空26

繼續來看下圖,隔天行情跌破開盤價及主力成本線,下方籌碼也偏空方,我們就試著做空。進場以後一樣設好停損停利,看錯就停損。看對的話,抱出去直到打到獲利滿足點或移動停利線就會獲利出場。下單之後就不用盯盤,該是上班的時間就好好上班,WINSMART幫你照顧部位。

直到夜盤行情反彈,打到移動停利線後,獲利出場。做交易最累的就是要盯盤,最棒的是只要方法對了,我用記憶好的方法重複做嘛!WINSMART就是幫你重複做對的事情,透過儲存對的方式,重複機械化達成你要的策略。

跳空
跳空27

最後分享的跳空策略是:進場加碼走策略。它的要件跟賺大賠小策略都一樣,只是多了一個賺錢加碼。一樣是先判斷多空、設停損停利條件、做好風險控管,等到賺錢時再加碼。加碼就有機會拉開賺賠比及放大獲利,創造高勝算的交易模式!

交易步驟 :

  1. 判斷多空 + 進場 (跳空,四個關鍵價,K棒型態,大戶籌碼,買賣力道,主力成本線)
  2. 設停損 (區間K棒高低點停損,ATR百分比停損)
  3. 移動停利
  4. 賺錢加碼
  5. 滿足點獲利
  6. 守風險

進場加碼走的做多加碼策略是這樣的:開盤跳空後做多,看錯一樣用少少的點數停損。看對的話,賺錢就可以直接加碼,直到打到移動停利線為止。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進場加碼走1
跳空29

我們來用WINSMART示範,跳空的進場加碼走策略。首先要留意的是風險控管,我們設定最多做2口單,所以就算自動加碼也不會打到第3口單。還有單筆交易損失的控管,設定好2%,軟體就會自動換算金額,但通常不會賠到這麼多,因為停損已經根據ATR設定76點。停

損停利的條件跟前面的賺大賠小策略都用一樣的,只是多了一個B12獲利回吐條件。意思是只要我的獲利站上240點,一旦回吐5%就出場。而加碼條件則是1次加1口,最大可以接受的損失風險是80點。這個數字跟停損是一樣的概念,等於我做1口單,可以接受的停損是80點。我做2口單最大可以接受的損失,也是80點。

依據我們來看下面的行情,晚上跌破今天的開盤價,買賣力道及大戶籌碼都是綠油油的一片,所以行情偏空思考,在進場做空後,果然行情一路下跌,軟體在過程中自動加碼,拉大賺賠比。最後行情達到獲利滿足點後出場,這趟賺了47400元。

請特別留意,這邊示範的點數只是示範。請不要拿來做個人的交易參考值,因為每個人可以接受的風險不同。所以使用WINSMART的好處就是可以客製自己期許的條件,來達成獲利的交易。不管加幾口單,我的損失就是最多80點(自行設定),風險是有限的!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進場加碼走3
跳空30

來看下面這張圖,做多也是一樣,條件如上述設定完之後,我們只需要自己開第一槍下第一口單。後面的加碼、停損、移動停利,通通都交給WINSMART幫你照顧。這筆單從前一天的上午一直幫你顧到隔天的上午獲利出場。這一天一夜的時間,我們都不用自己盯盤。

使用WINSMART不僅不用自己長時間盯盤,還能設定自己想要的條件參數,完整的輔助我們做主觀交易需求。

跳空怎麼做,該看多還是看空?-3步驟讓你一次破解_進場加碼走4
跳空31

使用WINSMART期貨交易智能系統,是最快可以拉開賺賠比的交易方法!只要把條件設定好,該睡覺的時候就能好好睡覺,不用盯盤!該上班的時候也能專心上班,不用擔心錯過行情!

WINSMART本身就是具備良好交易觀念的程式,再加上線上課程中,我會一一分享期貨交易的各種策略。包括怎麼樣設定風險、加碼、停損、移動停利,怎麼做長線、做波段。所以我們除了提供工具也提供方法,解決大家在期貨交易時的各種問題。

👉立即報名 >> WINSMART線上分享會

WINSMAR聰明贏期貨軟體-部落格廣告

以上就是跳空該怎麼做的期貨教學,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如果你對WINSMART期貨交易軟體有興趣,歡迎報名WINSMART的線上分享會!另外,想索取這次跳空直播的簡報,請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OPTREE,輸入:0525 就可以得到。

還想學習更多期貨交易知識嗎?想知道期貨怎麼玩?期貨是什麼嗎?歡迎大家多多觀看WINSMART官網中的線上教學。透過這一期的期貨教學,是否有幫助你對期貨交易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文章底下或LINE@留言告訴我!感謝大家!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uslTdJ-OY&t=1050s 1. 期貨加碼原則 我們要怎麼做到 : 看對時期貨買得比較多,看錯時買得比較少呢?主要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長線投資這樣做,一周大賺500點的交易秘訣!讓你大幅提高賺賠比!首先不管是做台指期或是股票,都需要觀察並注意台股的大方向。這是最近的台股走勢,我們把它分成前後兩段。前面從1542…
不管你是剛踏入此領域的新手小白或是資深的投資者,相信大家都對「K線」並不陌生,它可以記錄市場上一段期間的價格走勢變化,也可以讓投資人在其中找到訊息並做出各項分析,所以如何看懂K線圖絕對是技術分析的基本…
進行投資交易時,常常會面臨到一個情況:行情在低點反轉時你不敢進場,等到行情漲上去、都走完了你才進場做多,結果進場沒多久行情開始反轉。當遇到這種問題時,你知道該怎麼辦嗎?又或者你不知道該如何判斷行情,也…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地表最強MACD指標,可以如何進化再進化,讓你1次學會精準抓住行情最佳的買賣時機!首先分享我個人的重要經歷,就是在2020及2022年,都成功躲過股災並且獲利。2次都是趁閃崩出清後…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均線設定怎麼做比較好?如何利用期貨雙均線戰法,1次學會長線及短線交易!這次提到的雙均線戰法,我認為可以廣泛的使用在很多金融商品當中。例如股票、期貨,只要有線圖的商品就都可以! 課程…
今天的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掌握當沖買賣訊號、判斷行情多空。投資人在做短線交易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如何快速判斷今天是比較容易漲、還是比較容易跌。」如果有這方面的疑問那就不要錯過今天的文章,趕…
買點該怎麼找?這個是剛進入市場的投資人,很常會問我的一個問題。到底該怎麼找,今天我用簡單的兩大祕訣,交給你一整套高勝率的交易計畫,很適合想要調整投資策略,或者是剛進入市場、完全不知道從何開始做交易的你…
你知道什麼是「KDJ指標」嗎?今天的文章我會對這個指標做出解釋,並且講解它的優缺點以及最主要的兩大用法,最後示範當它在我們WINSMART軟體上的交易案例。 這篇文章能夠讓還不太清楚這個指標的新手投資…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5…
11 今天要介紹非常實用的期貨交易方法,就是趨勢線。我個人覺得趨勢線非常好用,不管是長線、短線都適用。交易期貨、海期、股票通通都能用喔!可以說是一線在手,妙用無窮啊!同時也收編在我前幾年的期貨教學教材…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好書:華爾街幽靈的禮物。因為這本書寫的投資原則跟交易概念,我相信是可以賺到錢的!所以我會分享幽靈的禮物,就是書中所提到的三條投資致勝交易規則。並且在我寫書時,因為我將交易日記圖文並…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用葛蘭碧八大法則+均線,找買了就噴的進場點!這樣的組合,我認為也是技術分析當中的經典,非常值得好好看一下!今天的重點會先從善用均線做交易說起,這是一個很基礎的技術指標,講完均線會…
這次的文章對有在交易股票、期貨的投資人一定會非常有興趣,要跟你談的是「趨勢線」,內文會跟你分享如何用趨勢線撈底,撈在股票的相對的低點,另外也可以用趨勢線出在相對高點;最後一個則是如果有在做期貨,我會跟…
亞當理論在早期學習投資交易時,給了我很多的心得和方向,現在回過頭來看仍覺得非常有幫助,提出亞當理論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常常在談指標技術時,一定會被提到的人物「技術分析大師」Welles Wilder(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9kyBhekGDQ&t=1360s 今天要分享的是跟著FED學會放空操作,最近FED放出升息消息之後,台股美股都跌的東倒西歪…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抄底狠賺,靠一招大賺600點!成功讓賺賠比拉大到8倍以上,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這張圖是我在10月4號看到有一位高手,他來我的交易日記中留言。他說當天是個非常好的進場點,所…
許多新手投資者在投資的過程中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無法判斷行情的走向,但行情漲跌都會影響到下一步的投資決策該怎麼進行,所以如何去抓住行情的反轉點對投資者來說十分重要,而這篇文章中的「道氏理論」就是你在…
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會繼續漲還是掉下來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上漲攻擊盤的長相有甚麼特徵 ? 下跌攻擊盤的盤型有何共同邏輯 ? 就讓獨大不藏私分享如何判斷期貨行情…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它是專門做趨勢波段的指標。首先要知道,誰是需要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的人呢?第1種是看不清楚方向的人,因為他不知道方向到底要往哪邊走。所以需…
做交易的你喜歡使用什麼樣的操作策略呢?有些人喜歡看基本面、有些投資者則喜歡看籌碼,或者透過技術分析。技術分析的指標有非常多種,像是大家熟悉的MACD指標、KD指標,又或者透過均線判斷。 今天要跟大家分…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當行情總是飄忽不定時,每個投資人一定會想知道的就是行情走向,了解後才能對接下來的走勢做相對應的交易策略,而我們今天的文章內容,就是要告訴你一個在短線交易中對行情非常靈敏的指標,也就是「威廉指標」,它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期貨當沖及股票當沖,當沖必看的5大注意事項!其中包括了:當沖的好處、壞處,股票當沖的提醒。股票當沖選股的3個要件,當沖技術分析及策略。最後還會用WINSMART示範,股票當沖的交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kgrw7YFx0&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玩?現在的夜盤行情非常大,今天會先從美國股市分析對台指的影響,…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當沖的實戰教學,我要教你如何能用1分鐘判多空!首先會跟大家講台指期當沖的秘技,以及如何快速判斷多空。行情方向往哪邊走機率比較高?還有交易前最重要的試單,看錯停損,看對如何加碼…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鍵價怎麼看?並分享華爾街大師「傑西李佛摩」如何靠這1個關鍵價獲利!之前也曾經跟大家分享過從散戶翻身的麥克馬可斯,輸家翻轉2500倍的傳奇故事!他的操作技巧其中之一,就是透過關鍵價…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均線策略,只要2個步驟就能掌握多空趨勢!這個策略可以用在股票、期貨、選擇權,不限商品。後面會用WINSMART做實際行情的示範,內容一樣很精彩,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要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是期貨交易比較簡單的時候,懂得越多技巧,反而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李小龍說『我不怕遇到練習過一萬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超級好用的雙EMA均線交易法,讓你1秒看懂行情趨勢!另外還要告訴你,雙EMA均線搭配上波浪線有多好用!波浪線是我開發的最新指標,專門給有使用WINSMART的同學可以參考。波浪線只要呈…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股票入門基礎班,10分鐘學會股票!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為什麼要學投資呢?答案很簡單,就是想增加收入嘛!投資就是創造更多收入的方式之一,為的就是存下更多錢。如果再加上原本的工作收入,是…
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均線是一個很好的工具。有非常多種應用方式,可以解決許多交易問題,最重要的事,也可以帶來很大的利潤。本篇的台指期教學將分享如何用均線控盤,新手也可以簡單上手! https://ww…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除權息最強攻略,不管是領股息或是賺價差,全部一次搞定!不久前我翻到以前的筆記本,上面畫了一家人以及寫著未來的計劃。當時我跟另一半說了一個水庫理論,我說我希望將來我們會有被動收入。這…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你有嘗試透過K線判斷進出場時機嗎?在進行期貨交易時,相信投資者會遇到的問題不外乎: 該如何判斷多空方向?目前走勢會持續還是反轉?如何抓住好的進場點位?怎麼設定停損?何時該獲利出場?如果錯過行情怎麼辦?…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最近的行情波動都非常非常大,尤其是在台指夜盤,可能會到2、300點!而我們要怎麼掌握,這種大波動的行情呢?這就是你不可錯過的台指夜盤,爆賺1波的時機原來在晚上! 課程大綱: 開盤就大漲…
「台指期」應該是剛接觸期貨交易這個領域時,最常會聽到的一個名詞,想要學習台指期怎麼玩,卻又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可以透過今天的教學文章,就是最好幫助你踏入台指期大門的不二選擇!接下來,我會講解各種在交易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TnqUmG3Mo&t=193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結算日要注意什麼,我想這是交易期貨的所有投資人,一定都要了解的知識。但總…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
你喜歡當沖嗎?當沖時大家都喜歡透過什麼樣的指標工具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利用RSI指標進行股票、期貨當沖」,而在這之前,你首先當然必須先對RSI指標有基本的認識。 https://www….
你喜歡操作台指期夜盤嗎還是日盤呢?這次的主題跟以往有些不同,一直以來都是用台指期日盤來跟大家做說明,這次換了一下,將焦點著重在台指期夜盤。如果想要嘗試操作台指期夜盤的投資者,那你絕對不能夠錯過今天的期…
如何解決期貨常停損的困擾呢 ? 如何找到好的進場點呢 ? 獲利之後是該出場還是繼續抱著 ? 有沒有比較高勝算的交易方法,可以同時對付盤整盤和趨勢盤呢 ? 我將分享如何找到好的期貨進場點,並用好的交易策…
這次的期貨教學是KD指標的應用,教你如何同時應用在股票及期貨交易。我們會分享KD是怎麼來的、怎麼使用。如何用來判斷行情多空以及找買賣點。還有非常重要且常見的KD幾個大雷區,教你避雷不要踩雷!也會分別用…
短線交易要注意的重點是什麼呢 ? 不外乎就是行情的方向與轉折點,投資人想要在短線交易中快速獲利,一定要講求的就是策略及方法,今天的這篇文章內容就是想帶你利用技巧去提高你的投資勝率! 以下會跟大家分享看…
剛開始學習期貨交易,第一個會聽到的專有名詞應該就是「K線」了,K線可以說是技術分析之母,就算你今天不想用任何的技術指標,你也應該要看得懂K線所傳達出來的訊息;所以也可以把K線比喻為房子的地基,蓋房子前…
從去年2020年股市閃崩,再到今年2023股市不斷創新高,這一路上許多股票價格翻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均線怎麼看 ? 要如何抓住這樣的倍數獲利,就是今天均線教學的主軸;想要賺錢,一個最基本的概念便是要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Seu3H6OPd0&t=1596s 今天要分享的是止跌訊號怎麼看,首先要了解股市跌跌不休的原因,以及到底會跌到什麼時候?接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f989cMzqk 相信做台指期的大家,絕對都知道台指期除了日盤以為,還有台指期夜盤。台指夜盤戰肯定也是不少投資者感到頭痛的部分。日…
大部分的投資人在一開始其實都是小資族,就像我一樣,一開始我做選擇權的本金只有六萬多,可能會有人很好奇,在錢不多的情況下,投資真的有辦法賺到錢嗎?我非常肯定的告訴你:「一定有辦法。」只是一開始很多人會不…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