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期貨當沖VS股票當沖,當沖必看5大注意事項 !.

內容目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期貨當沖及股票當沖,當沖必看的5大注意事項!其中包括了:當沖的好處、壞處,股票當沖的提醒。股票當沖選股的3個要件,當沖技術分析及策略。最後還會用WINSMART示範,股票當沖的交易策略。有興趣的同學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1. 當沖的好處、壞處
  2. 期貨當沖與股票當沖的差別
  3. 股票當沖選股三要件
  4. 股票當沖類型
  5. 當沖技術分析
  6. 當沖技術策略

期貨當沖VS股票當沖01:當沖的好處、壞處

首先來看當沖的好處,第1個就是不用留倉,沒有留倉跳空的風險。第2個好處是,當沖所需要的資金是比較少的。所以不管是股票當沖或是期貨當沖,需需要的錢都是比留倉來的要少。期貨當沖會有保證金減半的好處,股票當沖甚至不用錢可以直接下單。這樣的資金範圍就適合小資族,需要準備的資金會比較少。也因為資金少所以槓桿大,相對地,損益的百分比也會比較大。最後一個好處就可以賺快錢,可以在短期之內快速賺到錢。

股票當沖_1
股票當沖1

相反的,當沖的壞處有哪些呢?首先就是,當沖的交易難度比較高!做交易的人都應該知道,做交易的時間越短,行情走勢隨機的機率性是越高的。第2個是交易成本佔比會比較高。因為一樣的交易成本,做比較長時間的交易就會拉長攤平成本。比較短期的交易,包含手續費、交易稅…等,獲利後來看成本一定是比較高的。再加上當沖的進出次數,一定也會比做長線來的多,也會增加交易成本。第3個是槓桿高,損益大。前面有提到槓桿高,損益大是好處,因為獲利大。但是也別忘了,一但虧損也是大的。所以槓桿高是好處也是壞處呀!最後就是因為交易速度快、時間短,也就更挑戰人性了。

股票當沖_2
股票當沖2

這邊我想特別提醒做股票當沖的朋友們,請務必要在收盤之前將你手上的股票給平倉。如果來不及平倉,那就得補繳全額的資金了!前面剛說過,當沖股票可以不準備錢,可是如果放到留倉就得準備全額資金。有些人會因為來不及、忘記出場,或是因為漲停、跌停出不掉。這就會導致違約交割的情況,無本交易會瞬間變成全本交易喔!所以要做股票當沖的朋友們,請一定不要在接近漲停或跌停的時候進場,一但留倉,就是要補足全額資金,成本落差會非常大!

股票當沖_3
股票當沖3

期貨當沖VS股票當沖02:期貨、股票當沖的差別

股票當沖跟期貨當沖有什麼不一樣嗎?首先來看股票當沖的流程,股票當沖首先要先選股。接著判斷盤型,然後根據短線的技術分析後找好的進場點、停損點、停利點。最後才是進場及出場。而期貨當沖通常都已經選好商品,例如從頭到尾都只做台指期,或是從頭到尾都只做小道瓊。基本上不用再挑選商品,就可以直接接著判斷盤型,然後一樣根據走勢、技術分析等進場再出場。

股票當沖_4
股票當沖4

期貨當沖VS股票當沖03:股票當沖選股三要件

如果要做股票當沖選股,有三個要件,首先要選有量的股票。因為有量的話,比較有人氣。有量的股票通常都是盤面焦點股,例如可以看看新聞,最近比較紅的商品,這樣的股票成交量通常會比較大。也可以用券商的看盤系統,使用成交量排序,就能篩選出成交量比較大的股票。再來,選擇的股票最好是有方向的。有明顯方向的股票,做起來比較容易嘛!既然要選股了,當然要選有明確方向的。最後,既然是做短線當沖,那就必須選有波動的股票。所以選股除了要有成交量以外,還要有價差、有波動。這樣的股票才有賺頭!

股票當沖_5
股票當沖5

3-1.股票當沖選股三要件:適合當沖的股票

什麼樣的股票是適合當沖的呢?以這檔股票來說,它的5日均量為89000張,代表成交量是足夠的。接著可以觀察到它是強勢股,因為行情正在往上爬,它是有方向的。最後看它最近5日的平均震盪有多大,這檔股票的震幅是11%,代表是有震幅、有波動的。像這樣有量、有方向、有波動的股票,自然就會成為熱門的投資標的。

股票當沖_6
股票當沖6

3-2.股票當沖選股三要件:不適合當沖的股票

那什麼是不適合當沖的股票呢?例如這檔股票,它的5日平均成交量只有945張,沒量。如果要做當沖,我建議要找平均成交量有5000張以上的股票,才是真正有量的。再者,這檔股票看不出來到底是要往上還是往下。方向不明確,就是沒方向。最後,它的平均震幅為2.9%。可以說是沒有震幅,也是不符合作股票當沖的條件。結論就是,這檔股票沒量、沒方向、沒震幅,不適合作為股票當沖的選擇!

股票當沖_7
股票當沖7

3-3.股票當沖選股三要件:評估適合當沖的股票

我們試著再評估看看其它股票,像這檔股票的5日均量是5753張。以量來說很普通,沒有特別高。但是它的行情一路往上,方向滿明確的。但是平均震幅為3.02%,幾乎沒有什麼震幅。三個條件當中,只符合了一個有方向,我就不會選擇這樣的股票來當沖。相對的,因為它有方向、沒什麼震幅,我會選擇做留倉做長線。評估做長線的股票,是比較簡單的。只要看方向,選擇就會比當沖多很多。股票當沖就需要考慮比較多,要看量、方向、震幅來決定。

股票當沖_8
股票當沖8

接著這檔股票,它的日均量為10992張,這個量是足夠的。可以看到它的行情是震盪向上走,也算是有方向的。而它的平均震幅是5.4%,台股的平均漲跌停是10%,所以5.4%還算可以。三個當沖條件符合了2個,最後1個震幅的表現也還可以。評估下來,這檔股票就可以試著做看看當沖。

股票當沖_9
股票當沖9

3-4.股票當沖選股三要件:ATR指標

在市場上有一個叫做ATR指標的技術分析,是用來輔助我們知道商品的震盪幅度的。ATR指標可以計算每個商品,包含股票的每日震盪是多大,但提供的是絕對值。例如這檔股票價格是18元,而今日的震盪是1.6元。如果單純看到昨收減到今高會得到今日震盪1.6這個數,是無法知道震幅%的!也因為我有這樣的困擾跟需求,所以我開發了一個ATR百分比震盪指標,放在我設計的WINSMART程式交易當中。主要就是將商品的震盪幅度%,標示出來。因為一般的ATR指標只會敘述絕對值的價差,例如11元、2元。像這樣的絕對值,實際比較起來可能只佔非常小的百分比,很難馬上做出評估。所以我們要的是震幅百分比,敘述震盪的百分比是多少%,例如8%、2%,這樣才能做出是否要股票當沖的評估。於是我將一般的ATR指標改良成ATR百分比,比較直覺可以判定及評估。

股票當沖

期貨當沖VS股票當沖04:股票當沖類型

股票當沖有幾種類型,分別是現股當沖、資券當沖,再放上留倉一起比較。首先來看所需資金,如果是現股買進就要準備100%完整買賣股票的錢。股票當沖及資券當沖就可以不用先準備錢。因為當天就沖銷掉了,不需要先準備資金在裡面。這就是傳說中的無本當沖,帳戶出入的金額都只是當天的賺賠,不需要本金。實際扣款日跟到帳日都是2天後,賺賠都一樣。買賣額度的部份,當然因為不用提供財力證明,所以最高額度是499萬。但是每家券商會開放的額度不同,有的券商只開放30萬,有的券商可能開放250萬,這是不等的。另外,現股當沖成本也比較低,交易稅只需要一般交易的50%。其它的條件就都差不多,都需開戶滿3個月、一年成交10比以上…等。

買賣方式就要特別注意了!現股當沖的買進是以現股買,然後現股賣。但是賣出要以現股當沖賣,買回才是以現股買回。而資券當沖要以融資買,融券賣。融券賣的話,要以融資買回。如果對融資、融券不熟的朋友們,歡迎觀看我的另一堂課:股票入門基礎班:10分鐘學會股票,來上股市新手必修課!最後是留倉的交易,買賣指令就不一樣了。現股買就現股賣,融資買就融資賣。融券放空的話,出場就下融券回買。如果一開始就是當沖融資買,就沒有融資賣的選項可以賣出,要選擇融券賣。只有留倉後隔天,才會有融資賣的選項。比較下來,可以發現現股當沖是最有利的,因為交易成本最低。

股票當沖_13
股票當沖13

前面分析完期貨當沖及股票當沖,會發現除了選股,其它後面的流程都是一樣的:判斷盤型接著進場,然後出場。後面的技術分析我們就統一一起說明吧!

股票當沖_14
股票當沖14

期貨當沖VS股票當沖05:當沖技術分析

講到當沖,我就要特別感謝過去教我技術分析的老師。其中一堂課是講當沖的盤型及盤態。而盤型及盤態其實是一位中信金的操盤手發明的,他把股票歸納整理出幾個會重複出現的不同盤型。我也建議有在做股票的朋友們,可以將這幾個盤型像背單字一樣,把它背熟。背熟之後就比較清楚知道,行情可能會往哪邊走。也就是依照盤型來判斷行情多空,也是依照盤型來找進場點,並設定好的停損、停利。

股票當沖_15
股票當沖15

因為盤型的內容非常非常多,不可能馬上就全部講完,我們就用股票來講解。以昇達科這檔股票來看,它是有成交量的,而且有方向,方向正在往上。震幅也還可以,平均有5%。這樣判斷下來,適合做股票當沖。以日K來看,最後一根K棒的確也是正在上漲,於是決定買進,當沖做多。

股票當沖_16
股票當沖16

買進之後,發現行情掉下來,開始賠錢了。做股票當沖要怎麼知道行情什麼時候會掉下來呢?我們來看紅圈這兩根K棒,再看右下角當天的盤中走勢圖。其實可以看到當天行情是先往上衝再掉下來。有非常多投資者都會遇到,買的時候明明行情往上漲,買進出後卻直直往下掉。這邊有個交易技巧是,不管做當沖也好、長線也好都要知道。就是只要當天行情跟我想的不一樣,我就會先出場,即使我是做長線。所以我會做長線留倉的理由,都是當天有賺錢才會留倉。只要是當天行情跟我想的不同,我大部份都是會先出掉的。

股票當沖_17
股票當沖17

我把這兩根K線再放大,各位要留意幾個關鍵價!首先是昨天的高點、昨天的低點,昨天的收盤價及今天的開盤價。這四個關鍵價有什麼作用呢?今天的開盤價是判斷多空的分水嶺,行情在開盤價之上就偏多,在開盤價之下就偏空。昨收也是判斷多空的關鍵價,還有昨高、昨低分別是壓力跟支撐。所以昨收、昨高、昨低,都是對今天的行情有影響的!

股票當沖_18
股票當沖18

特別看一下昨收,它也是一個參考多空的重要位置。在今日的行情來說,它算是一個平盤的位置。例如這檔股票飛宏,它的盤中走勢圖當中,就會特別標出昨收。因為我們會需要知道,如果今天的價格都在昨天收盤價之下,就可能要偏空思考。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昨收是重要價格之一。

股票當沖_19
股票當沖19

我們用WINSMART的畫面來看,這是股票昇達科的5分K走勢圖,直接標出今開、昨高、昨低、昨收4個關鍵價,簡稱開高低收。前面有說過今開是個多空分水嶺,在今開之上就先偏多看。當行情上漲過了昨高,就有機會繼續看多。直到行情跌破昨高,就開始轉弱。如果我有進場,這個時候我的多單就會出了,因為我知道昨高是關鍵之一。跌破當然就先走,這是邏輯性的問題。昨低也是一個重要的分水嶺,如果跌破昨低那就繼續看空。如果漲破昨低,那有空單的人就要記得出場了。像這樣的行情可以利用關鍵價,跌破昨高先偏空看,直到漲破昨低就收單。

股票當沖_20
股票當沖20

經由前面的說明,現在應該了解關鍵價的作用,其實就是支撐壓力。在關鍵價之上就偏多看,在關鍵價之下就偏空看。如果價格從上面掉下來,跌到支撐沒有跌破支撐,代表這個支撐有用,繼續偏多看。跌破支撐就偏空看,OK嗎?

壓力也是一樣,壓力之下都偏空看,突破壓力就偏多看。這就是昨高跟昨低的重要了!分別就是代表支撐跟壓力,用這個概念來做交易,就可以明確知道要在哪裡進出場是有邏輯的!

股票當沖_21
股票當沖21

如果進一步把關鍵價的作用呈現在交易上,就可以分為判斷多空、進場、停損、停利這幾個用處。來看第一個點,這是行情漲不過壓力掉下來的點。我會在這裡去試著放空,直到行情再跌破支撐,這就是加碼放空的點。下一個放空點一樣是行情反彈不過支撐,再往下的時候。這一段行情總共就有三個放空點。

股票當沖_22
股票當沖22

做多也是一樣有三個值得參考進場的點,哪三個點呢?就是行情跌到支撐,但是沒有跌破往上勾的位置,這就是買進點。第二個是突破壓力的時候,代表新的方向的開始。最後是突破之後再回測壓力,沒有跌破的話,這時候壓力就變成支撐。等於是地板有支撐,形成買進點。這兩張圖請新手朋友一定要存下來,這對你們以後交易一定會有幫助的!

股票當沖_23
股票當沖23

同樣的四個關鍵價:開高低收,一樣可以應用在期貨交易上。以台指期走勢圖來看,首先一樣看今日開盤價在中間。行情跌破開盤後轉弱,甚至跌破昨低。什麼時候會轉強?重新站上昨低就開始轉強,也是我重新會翻多看的位置。跌破昨低是行情最弱的時候,但站上昨低後就又轉強。所以在這一區會有兩種操作,如果有空單就該停利。如果空手可進場做多,進場立刻設停損在最低點。要是行情往上漲到壓力漲不動,開始盤整就可以考慮停利,先獲利出場。像這樣的策略就非常適合作當沖交易,不管是股票當沖或是期貨當沖都合適!

股票當沖_24
股票當沖24

期貨當沖VS股票當沖06:當沖技術策略

最後分享當沖的技術策略,首先,如果是做股票當沖,就要先選股。這時就要緊記選股三要件:有波動、有量、有方向,具備這三個條件的股票,才是我們股票當沖的標的。接著是善用四個關鍵價,運用開高低收來判斷強弱。再來我就會擬定停損、停利的計畫,即使是做當沖,我也希望賺的比賠的多嘛!所以停損跟停利的設定原則,就是停利要比較大、停損要比較小。接著是不留倉,收盤前該出場就出場。最後是要控制出手次數,避免過度交易的情況!

股票當沖_25
股票當沖25

我們直接使用WINSMART來示範當沖交易,首先看股票當沖。這檔股票叫做凌群,我們在最下面放了ATR指標,看的出來目前波動很大,震幅有高達9%。成交量也大,有1萬4千多口。再加上行情有明顯方向走勢,符合股票當沖三要件。這邊我們會先用日K來判斷,選定之後再以分K來設定條件做股票當沖。

股票當沖_26
股票當沖26

我們用分K來做交易,還記得重要的四個關鍵價嗎?開高收低WINSMART都幫你標示出來了!讓你輕鬆用這幾個價格來判斷強弱。接著設定交易策略,首先設停損。前面看到這檔股票的波動震幅為9%,我停損就設定2.5%,獲利抓5%。因為平均波動有9%,那獲利設定5%應該是會來嘛!相反的,如果最近波動假設只有3%,我獲利還抓5%,這就不成立。不太可能會來嘛!這樣了解嗎?我是參考最近行情的波動,來設定百分比的停損停利條件。另外,要記得設定收盤前出場,才能避免留倉達到當沖交易的效果。

接著觀察行情,價格跌破今開且在昨高之下,所以我會偏空看。我的策略是一次下10張,放空。凌群這檔股票價格是61塊,如果一般交易要下10張,會需要有61萬的資金。但是我現在是做當沖所以不用,只需要有損益的錢就夠了!進場後WINSMART會立刻設停損,我就可以不管它,去上我的班做我自己的事。因為WINSMART會幫我接手後面的停損停利,時間到了也會確保出場,不會留倉。後續行情繼續往下跌,WINSAMRT的移動停利線會往下移動,低於成本線就開始移動停利。最後價格達到我的獲利5%標準出場,一個早上就賺了3萬2千多。

隔天行情繼續走,跌破開盤價又跌破昨低。連續跌破兩個關鍵價,這是不是很好放空的機會?一樣找空點進場後,我就去做自己的事不管它。條件跟昨天都一樣,看錯停損2.5%,看對獲利5%。如果時間到了我設定的13點20分,會直接出場,確保當沖交易不留倉。最後兩筆當沖交易,總共賺了61000元。

股票當沖_27
股票當沖27

做多也是一樣的,我觀察行情下跌,但未跌破地板價,代表有支撐。我就試著做多,一樣預掛一個獲利滿足點出場,再加上收盤前出場的條件。最後果然打到我的5%獲利滿足點出場,總共賺了42000元。用WINSMART來做股票當沖,就是這麼輕鬆簡單喔!

股票當沖_28
股票當沖28

同樣的用四個關鍵價的交易策略,也可以使用在期貨當沖。首先設定基本停損,我這邊雖然是設定60點,但如果以ATR震幅來看,平均震幅的25%是47點。當WINSMART在執行時,會以比較小的點數當做停損。停利的部份我使用近期K棒高低點,是用3根K棒加84點當做移動停利。另外再加一個獲利100點,回吐20%就出場的條件。行情離哪個條件近,就會用哪個條件出場。

接著觀察行情,昨夜行情上漲,今日開盤已經跌破昨收。試著進場做空,停損就設在上面。進場後停損停利都已經設定好,接下來就放給WINSMART跑了。行情開始向下移動,直到移動停利線瞬間往下拉了一大段。我就知道已經達到獲利滿足點100點,行情只要反彈20%就會直接出場。最後確實反彈,交易就結束了,賺了16800元!

股票當沖_29
股票當沖29

做多也是一樣,首先觀察前一天行情。昨天夜盤是先上漲再下跌,而今日開盤價開在昨低及昨收之上,接著往下測。但往下測不過昨低,代表有支撐,於是我就試著進場做多。進場後立刻設停損停利,很幸運的是行情真的開始上漲。一樣可以不用理它,如果沒有打到移動停利條件,也會在設定好的時間出場。不用擔心會被留倉,WINSMART會確實執行條件設定。我們也可以去做自己的事,不用守在電腦前盯盤盯一早上!最後,設定的時間到了就結束,獲利出場!

股票當沖_30
股票當沖30

WINSMART可應用在期貨當沖、股票當沖,以及正式的期貨交易、股票交易。甚至可以同時間交易不同商品,期貨、股票一次搞定!WINSMART是以良好的交易概念設計的程式,因為我也希望可以用正確的交易理念、良好的交易方式,幫助大家在投資市場中獲利!

股票當沖_講座
股票當沖31

以上就是期貨當沖及股票當沖,當沖必看的相關教學。如果你對WINSMART程式交易有興趣,歡迎先報名WINSMART的分享會來了解!點我報名。另外,想索取期貨當沖及股票當沖的課程簡報或筆記,請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OPTREE,輸入數字:230208就可以得到。

想學習更多股票交易、期貨交易的知識嗎?歡迎大家多多觀看WINSMART官網中的線上教學。透過這一期的教學,是否有幫助你對股票交易、期貨交易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文章底下或LINE@留言告訴我!感謝大家!

股票當沖_line
股票當沖32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你有操作過台指期嗎?有的話你都是在什麼時間點買台指期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的夜盤怎麼買,那為什麼會選夜盤,以及到底夜盤怎麼看、夜盤怎麼買,今天的文章都會把這些寶貴且豐富的資訊交給你們。 夜盤…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要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是期貨交易比較簡單的時候,懂得越多技巧,反而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李小龍說『我不怕遇到練習過一萬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除權息最強攻略,不管是領股息或是賺價差,全部一次搞定!不久前我翻到以前的筆記本,上面畫了一家人以及寫著未來的計劃。當時我跟另一半說了一個水庫理論,我說我希望將來我們會有被動收入。這…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你知道,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差異是什麼嗎?兩者有什麼優缺點,身為投資者的你又比較適合哪一種交易策略呢?今天除了帶大家認識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以外,也會分別提供成功和失敗的案例,以及最完整的期貨交易策略…
你喜歡操作台指期夜盤嗎還是日盤呢?這次的主題跟以往有些不同,一直以來都是用台指期日盤來跟大家做說明,這次換了一下,將焦點著重在台指期夜盤。如果想要嘗試操作台指期夜盤的投資者,那你絕對不能夠錯過今天的期…
行情的漲跌趨勢不只影響了整個投資市場,對於每個投資人更是至關重要的資訊,代表著他們應該如何去選擇相對應的策略及方法。因此,今天的文章重點要來介紹的「唐奇安通道」,它可以帶你抓出好的行情發動點,讓你不會…
新手一開始接擉期貨當沖,想要投資賺錢卻又不知從何下手,或是因為擔心著未知的期貨風險,而不敢踏出第一步,其實每個投資者都走過這一段,只要能了解「期貨當沖的良性循環」,就能達到賺多賠少的期貨高手階段。 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行情的反轉點怎麼抓?我不會想用很多的經濟數據,來告訴大家未來半年,行情會崩盤到什麼地方、會漲到什麼地方。利用這樣聳動的標題、內容來吸引大家,不是我會做的事情!但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是,我如…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神準的乖離率要怎麼用?低買高賣用乖離率,1招全破解!首先介紹一下發明乖離率指標的人,Adil Abdulali是一位阿拉伯人,本身是一位對沖基金經理人。2001年發明乖離率,200…
不知道身為投資者的你,有沒有遇到以下的問題:看了很多交易策略,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投資交易,到底什麼時間點該用什麼樣的策略?其實會遇到這種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為了解決大家的問題,今天我想要來分享金字塔…
快速掌握期貨當沖的精隨 大多數投資人操作期貨不留倉只做短線,可是短線期貨當沖很容易追高殺低,一進場行情就走反向,到底要怎樣操作期貨當沖,勝算比較高呢 ? 我將分享如何用一個觀念 + 簡單一句話,讓你大…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0056成份股選股,賺得比領股息更多!這是非常多投資人喜愛的投資標的:元大高股息。你知道嗎?如果你用0056ETF在領股息,其實也可以用0056的成份股來選股操作。用0056…
期貨交易不要隨心所欲 提高期貨交易勝算有助於拉高獲利,本次教學除了分享兩個期貨勝算高的進場點之外,也同時討論如何避免期貨交易常犯的錯。這八個投資人常犯的錯誤拉低了期貨交易勝算,你有可能犯了幾個呢 ? …
本篇期貨交易文章將分享如何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如何單筆獲利900點,以及如何運用「支撐壓力交易法」來執行掛單及設定停損停利。 想要做好期貨交易一定要有以下4個步驟: 一、找到好的進場點,不好的進…
寶塔線01:寶塔線基本介紹 進入投資市場,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一些技術指標,像是RSI、KD、MACD等等,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寶塔線」這個神秘的技術指標。為什麼說寶塔線很神秘,因為到現在仍然沒有人…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可以提高交易勝算的CCI指標,很多投資人會把CCI指標視為逆勢交易的操作。我個人是把CCI指標當作順勢交易的指標,會比較好操作。所以今天會跟大家分享,利用CCI指標做順勢交易,進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日沖銷是什麼意思?4步驟教你當沖不盯盤,聰明交易不費力!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做當日沖銷型的交易,後面才陸續將戰線慢慢拉長。即便我現在做長線居多,還是會做當沖交易!因為交易都是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CmC2r-fpE&t=781s WINSMART 1. 期貨保證金到底是多少錢?如何查詢? 下圖是來自期交所提供期貨資料,…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三重濾網交易系統,提高交易勝算!除了介紹原本大家有印象的三重濾網交易系統,還要介紹三重濾網的改進版。最後還要介紹怎麼訂定好的交易策略,既可以提高勝算又可以拉開賺賠比。有興趣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股票入門基礎班,10分鐘學會股票!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為什麼要學投資呢?答案很簡單,就是想增加收入嘛!投資就是創造更多收入的方式之一,為的就是存下更多錢。如果再加上原本的工作收入,是…
今天要分享的是股災淘金術,2招教你崩盤反而賺更多!首先我會先從台股的近期的現況分析,讓你了解造成股災的一路變化。接著分析台股下跌時,該繼續買股嗎?或是持有股票的人,該不該忽略下跌不停損呢?遇到股災如何…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用葛蘭碧八大法則+均線,找買了就噴的進場點!這樣的組合,我認為也是技術分析當中的經典,非常值得好好看一下!今天的重點會先從善用均線做交易說起,這是一個很基礎的技術指標,講完均線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bqfOHwm4 在進行期貨交易時,你是喜歡做多、還是比較喜歡做空呢?不管你偏好哪一種交易模式,這次的期貨教學文章絕對都能讓你收穫…
不管你是剛踏入此領域的新手小白或是資深的投資者,相信大家都對「K線」並不陌生,它可以記錄市場上一段期間的價格走勢變化,也可以讓投資人在其中找到訊息並做出各項分析,所以如何看懂K線圖絕對是技術分析的基本…
海龜交易法在之前我已經有談過了,簡單來說,海龜交易法就是一個拉開賺賠比的交易方式,也受到滿多投資人的喜愛。那今天我們要來談的是海龜交易法更進階的應用,是什麼呢?那就是:「用雙海龜進行控盤。」如果對於這…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均線:HMA移動平均線!這是一條比較新的技術指標,一般券商的看盤系統應該是不會有的。今天要帶大家一次搞懂,這條比MA或EMA更好用的均線!除了說明HMA移動平均線是怎…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台股漲跌就看它,如何掌握財富的關鍵密碼。首先會先告訴大家,台股漲跌到底該看誰的臉色?而台積電對台股漲跌的影響有哪些?台積電對台指期的漲跌又有什麼樣的影響呢?針對交易台指期長線跟短線,…
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會繼續漲還是掉下來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上漲攻擊盤的長相有甚麼特徵 ? 下跌攻擊盤的盤型有何共同邏輯 ? 就讓獨大不藏私分享如何判斷期貨行情…
期貨是什麼01. 到底期貨是什麼? 期貨其實是一種未來合約,光看它的英文單字就知道,講的是未來。一開始期貨交易是應用在農產品上面,譬如:小麥、棉花、玉米…等等。 期貨交易的概念是:假設現在是一月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_SIDVXiE&t=1384s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賺夠了就跑的作者,短線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一窺他如何從4萬美元賺到…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均線策略,只要2個步驟就能掌握多空趨勢!這個策略可以用在股票、期貨、選擇權,不限商品。後面會用WINSMART做實際行情的示範,內容一樣很精彩,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短線交易要注意的重點是什麼呢 ? 不外乎就是行情的方向與轉折點,投資人想要在短線交易中快速獲利,一定要講求的就是策略及方法,今天的這篇文章內容就是想帶你利用技巧去提高你的投資勝率! 以下會跟大家分享看…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關價是什麼?如何利用三關價當沖?特別是應用在短線交易。應該滿多投資人都有聽過三關價,但是不懂。所以會想要了解,會想知道如何利用三關價去做交易的技術分析。今天的課程就會帶大家一窺三…
這次的文章對有在交易股票、期貨的投資人一定會非常有興趣,要跟你談的是「趨勢線」,內文會跟你分享如何用趨勢線撈底,撈在股票的相對的低點,另外也可以用趨勢線出在相對高點;最後一個則是如果有在做期貨,我會跟…
大部分的投資人在一開始其實都是小資族,就像我一樣,一開始我做選擇權的本金只有六萬多,可能會有人很好奇,在錢不多的情況下,投資真的有辦法賺到錢嗎?我非常肯定的告訴你:「一定有辦法。」只是一開始很多人會不…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3分鐘看透主力OBV能量潮指標。這是預判主力拉升的最強戰法!我看過一個有趣的廣告說:主力最不希望大家學會的指標,就是OBV能量潮指標。因為它是不會騙人的,它可以告訴你主力操…
你有「追高殺低」過嗎?相信在市場中的投資者,應該多多少少都曾經遇過這個困境,所以今天的期貨教學的內容,在做交易的投資者一定會非常感興趣。 人人都想努力避免「追高殺低」,叫自己不要太衝動,但是真的開始做…
做交易的你喜歡投機嗎?投機聽起來好像不太好,但你知道有一個定律是以「投機」為原則嗎?有一次跟一位好朋友聊天,他的本業是教育相關,但他在投資這方面的成績也相當漂亮,所以聊天時我就問他是否有什麼投資好書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正價差逆價差,這可以當作市場的領先指標嗎?正價差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上漲,逆價差又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下跌呢?而結算時,正價差跟逆價差會對價格有什麼影響嗎?越遠月份的合約,逆價差的表…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大法人期貨如何佈局?台股這1次真的會破底嗎?首先幫大家分析FED升息,股市是否跌跌不休?在三大法人期貨當中,誰做多、誰做空呢?最後會幫大家一起解讀三大法人期貨籌碼,並且告訴你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長線投資這樣做,一周大賺500點的交易秘訣!讓你大幅提高賺賠比!首先不管是做台指期或是股票,都需要觀察並注意台股的大方向。這是最近的台股走勢,我們把它分成前後兩段。前面從1542…
你喜歡使用技術指標來進行期貨交易嗎?通常使用技術指標都會告訴你遇到什麼情況做多、哪些狀況才放空,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拋物線SAR指標」,聽起來好像很複雜,但其實核心概念非常的簡單,能夠不間斷地告訴你…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5…
這次的期貨教學是KD指標的應用,教你如何同時應用在股票及期貨交易。我們會分享KD是怎麼來的、怎麼使用。如何用來判斷行情多空以及找買賣點。還有非常重要且常見的KD幾個大雷區,教你避雷不要踩雷!也會分別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_b3kMcVi8&t=297s 111 1. 看懂期貨行情方向獲利 像我做股票就會找這種強勢股做操作,找這種一路往上走的商…
「資金翻倍」這件事情,應該是不少投資人在真正踏入投資市場前所想過的投資目標,希望透過投資交易,讓自己不用為錢工作,而是讓錢為自己工作。但真正踏入投資交易後,才發現一切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以為自己可以…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