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散戶翻倍3要素:麥克馬可斯,從三萬美元成長到8000萬的傳奇故事

內容目錄

「資金翻倍」這件事情,應該是不少投資人在真正踏入投資市場前所想過的投資目標,希望透過投資交易,讓自己不用為錢工作,而是讓錢為自己工作。但真正踏入投資交易後,才發現一切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以為自己可以一下子把資金翻倍,殊不知進場沒多久就開始賠錢,進而導致你對於投資市場失去信心,最後,都還沒真的賺到錢就直接被嚇出場,再也不敢碰任何跟投資有關的事物。

翻倍01:麥克馬可斯的故事

01-1. 初入交易市場的投資小白麥克

麥克馬可斯他原本是一位學者,在克拉克大學攻讀心理學博士,一直以來的志向就是成為一位教授,但在麥克馬可斯大三的時候,他的同學約翰說:「你知道期貨交易可以讓你存款兩週翻一倍!」這句話聽起來就有如電視上看到的各種廣告台詞一樣誘人,兩週就翻倍的事情誰會不想做,因此他就跟著他的同學約翰開始進行期貨交易希望能夠讓財產翻倍。

但因為麥克馬可斯是一位投資新手,為了更快速的達到兩週翻倍的這個目標,他聘請了約翰擔任他的投資教練,他跟約翰約定好,每週給予約翰30元美金,外加一些洋芋片、汽水當作約翰的顧問薪資,並用自己的存款1000美金開始進行期貨交易。

很多人聽到這邊可能會很好奇,麥克馬可斯當下聽到「兩週翻倍」的這件事情,難道都沒有懷疑嗎?麥克針對這個問題自己也有做出回應,他說因為他怕問了之後發現這件事情不是真的,就會讓他的翻倍幻想破滅,所以他寧可什麼都不問,抱持著「兩週就可以翻倍」的這個信念開始進入期貨市場。

一開始麥克馬可斯選擇的期貨標的是黃豆粉,當時的黃豆粉價格在78.3元和78.4元跳來跳去,麥克問約翰說你覺得現在該買進嗎?約翰就說:「可以啊買吧!肯定翻倍!」結果,就如同大部分投資者遇到的狀況,一買進之後價格就開始下跌,跌了之後開始一直思考「是否要停損」,最後在虧損100美金時出場。

虧損後,麥克馬可斯的投資標的從黃豆粉改成玉米,結果跟黃豆粉落得一樣的下場,同樣在玉米虧損100美金時出場。投資玉米失敗的麥克馬可斯,依然對翻倍這個目標沒有死心,用同樣的操作手法轉而投資小麥,結果一樣買了就跌,越買越失望,最後也在小麥虧損100美金時出場。

對於這個時候的麥克馬可斯而言,「期貨交易可以兩週翻倍」好像是一個離自己越來越遠的目標,手上的資金從原本的1000美金,每筆交易小賠到最後只剩下500美金。

約翰看到麥克馬可斯對於投資市場開始產生不信任感,就告訴麥克馬可斯說:「我想到一個好方法!我們可以透過價差賺錢!你可以買進八月份的豬腩,放空隔年二月的豬腩,低買高賣保證可以賺中間的價差!這樣做一定會翻倍。」麥克聽了覺得:「天啊這個聽起來絕對不會賠!離翻倍的目標越來越近了!」

買入豬腩之後,過了沒多久,麥克馬可斯發現自己的錢居然全部賠光了!麥克馬可斯一氣之下便把他的同學約翰解僱了,解僱後麥克仍然不死心,錢賠光了沒關係,再去借就有了。麥克馬可斯費了一番力氣好不容易又湊到了500美金,便把這筆資金拿去買入白銀,以為過不久就可以翻倍,沒想到最後下場跟前面幾次的交易一樣,借來的錢全部都賠光了。

01-2. 麥克馬可斯的第一次獲利操作

但不想輸的麥克馬可斯,仍然沒有因此而放棄「靠期貨交易翻倍」的這個目標,他這次把歪腦筋動到爸爸的壽險理賠金上,理賠金總共有3000美金,不顧媽媽的反對,下定決心拿理賠金再次投入交易市場。

這次的麥克馬可斯有做了一些改變,他先去閱讀投資相關的書籍、掌握最新的市場資訊和動向,在更了解期貨市場之後才將資金投入,也確實讓他做了第一筆成功的交易,投資小麥並賺得200美金、過沒多久又靠自己的判斷再賺了200美金,讓他愛上了這種自己做決定並且最終真的獲利的感覺。

對於自己更加有自信的麥克馬可斯,在當時剛好遇到了乾旱,麥克馬可斯看準了這個時機並做多了小麥、玉米、黃豆等農作物,並在這波的操作中最後獲利3萬美金,成功讓爸爸的壽險理賠金翻倍,從3000美金翻倍做到3萬美金,也讓他更加有自信,認為自己就是投資這塊的料!

資金成長到3萬美金的麥克馬可斯,決定順著這股氣勢,又借了2萬美金,在聽到有病蟲害消息之後,就把所有5萬美金All in,買了玉米和小麥兩個標的。買入之後的麥克馬可斯感到非常開心,深信自己能夠繼續在這波操作中讓資金翻倍,結果沒過多久華爾街日報報導說,芝加哥的病蟲害遠大於中西部的玉米田,這個消息也讓玉米直接跌停,麥克馬可斯的5萬美金也因此全部賠光光。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麥克馬可斯早期的投資生活,就是在借錢和賠光這之間不斷輪迴,我們也可以看出麥克馬可斯的交易性格,他喜歡去下比較大的注,就算有賺錢,但一次失誤就會讓所有原先賺的資金賠光,簡單來說,當時的麥克馬可斯所缺少的就是「風險管理」的觀念,才沒能做到翻倍這件事情。

贏家和輸家的差異,贏家看錯損失有限,輸家看錯損失巨大。

翻倍01

投資人遇到的最大問題,不是因為判斷錯誤而賠錢,而是「如何在判斷錯誤的情況下保本。」在投資市場中判斷錯誤是難以避免的,投資市場瞬息萬變,沒有人可以做到百分之百的正確判斷,但要怎麼樣才能夠讓你持續地在投資市場中生存,最大的關鍵點就在於「風險管理」,你沒做好風險管理,那手上有再多的現金也是白談,因為終究還是會被市場洗出局,怎麼樣都不可能翻倍。

01-3. 麥克馬可斯投資生涯的轉捩點

面對這個困境的麥克馬可斯,他最後如何做到翻倍呢?轉捩點就是他遇到了投資交易上的導師:艾迪.賽柯塔,是麥克馬可斯的同事。艾迪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是寫程式語言的人才,在當時的時空背景,程式語言並不像現在一樣普及,所以會寫程式語言的人在當時是非常難得可貴的。而懂得善用自己能力的艾迪,寫出了電腦程式交易,採用順勢交易的交易策略,也讓麥克馬可斯學到了兩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1. 透過「順勢交易」獲利
  2. 「減少虧損」,讓風險降到最低
翻倍02

麥克馬可斯也開始揣摩市場上成功的交易者是如何進行投資交易的,我覺得這點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每個人在進入一個自己不熟悉的領域時,前方能有厲害的人讓自己模仿、帶領,那將會為自己少走一些錯路、增加更多成功的機會。」當時,艾迪跟麥克馬可斯說:「因為白銀目前的趨勢走空,所以我會一直放空白銀直到趨勢改變。」

這句話深深地印在麥克馬可斯的腦海裡,除了開始學習順勢交易,他也學會培養自己高度的耐心,當方向不明確的時候先不要進場,等到有確定的方向再開始做交易。在不斷地檢討、改善自己的策略,也讓麥克馬可斯越來越能夠掌握投資心法,不再像一開始一樣隨便抓住一個市場訊息就要進行操作。

翻倍03

麥克馬可斯的另外一個問題是他很喜歡下大注,特別是在輸錢之後,覺得下小注不能夠讓剛剛輸的錢賺回來,所以就喜歡把更多的錢又一股腦地把胡亂投入投資市場;這樣的心態是非常可怕的,相信剛剛有認真閱讀麥克馬可斯一開始投資的故事,就知道當你輸錢之後又一直抱持著「想要扳回一城」的心態,最後只會越賠越多。這個時候應該減量交易,甚至先停止交易,先調整好心態,看準市場趨勢後理性的依照策略進行下一次的投資。

麥克馬可斯在訪談中提到最讓自己印象深刻的投資交易,不是那些虧錢的操作,而是當他覺得賺夠了、獲利了結出場之後,行情卻又持續向上的時候,只能說「沒賺到比虧錢還痛苦」,原本可以落入口袋的錢,卻因為對於自己的交易不夠有信心、又或者是耐心不夠想要早一點出場先讓一些獲利落袋為安,導致最後可能勝率很高,但每一次都是小賺小賺,若遇到一次判斷錯誤,卻又沒有及時停損,可能就把前面好多次小賺的獲利吐光光。因此,大家千萬要記得:

你必須堅持手中的好牌,讓它為你賺錢,否則你無法彌補認賠所輸掉的錢。

01-4:開始提升交易技巧

改善交易的缺點以後,接著麥克馬可斯開始提升自己的交易技巧。麥克馬可斯在訪談中提到自己開始提升技巧的原因,首先是他進到場內擔任交易員,在裡面學習到「如何用市場氛圍去判斷大盤的走勢。

早期電腦還不盛行,所以大家當時是使用鈴聲,在成交的時候這個鈴聲就會叮噹作響。麥克馬可斯便用鈴聲的密集程度來判斷行情,當鈴聲非常密集的時候,代表現在市場的價格是波動大、起伏不斷地;但一當成交鈴聲停下來的時候,則代表行情不再有大波動;而當成交鈴聲由弱轉強,那很可能獲利回吐賣壓,市場可能漲不動了。

這個是在場內的時候可以透過鈴聲來做判斷,但當麥克馬可斯離開場內,在沒有鈴聲的情況下他要怎麼判斷市場行情呢?麥克馬可斯提到很重要的以下三點。

首先第一點,他提到了走勢圖的重要性,透過走勢圖去抓住某些「關鍵點」,此時持有大量部位+小停損,看錯立刻出場。舉例來說,他平常只做3~5口,但在關鍵點的時候會改做20口,在關鍵點下四倍的大注,因為口數變大,所以停損也要變小,當遇到大行情時就能夠一次賺3、400點,停損則是10點。如果文字有點難以理解,以下透過畫圖來跟大家說明:

翻倍04

上面這張走勢圖中,一開始有先走出一個頭部,後來看到藍色線位置是一個頸線,所以可以推測圖中藍色點位高機率是一個反轉點,行情可能會在這邊往下噴一大段。在關鍵點進場以後,並不是直接就期待著行情往下跌,而是要先設定好停損,那停損要怎麼設呢?把停損設在上方靠近關鍵點的壓力位置,如果碰到壓力位我們就及時停損;但如果行情順利的往下跌,那等於我們就是在行情走出來以前就先卡好位,已經上車坐等獲利了結。

接著,麥克馬可斯提到的第二點是他認為應該要找到一個「機會比較大的時機」去做交易。舉例來說,他可能自己有列出了三個條件,當目前的狀況符合這三個條件,這才會被他認為是目前可以執行交易的好機會,相對地贏面也會比較大。

翻倍05

比如說根據技術面、基本面和市場反應,這三者來去做判斷,市場供需失衡會造成價格波動,技術面也就會跟著反映出來,而當此時多頭市場不理會利空消息,因利多消息而激升,就符合剛剛所說各種元素所反映出的市場走向是一致的,此時進場執行交易策略,你的成功機率也會大幅提升。

像是之前很多人靠著航運股翻倍,資產瞬間翻倍翻了10倍成為人人稱羨的航海王,當時的基本面、技術面、消息面這三個元素都反映出同一個市場走勢,就比較有機會出現大方向的一波推動。而要等到各項條件的方向一致,這除了需要會判斷以外,投資人也必須非常有耐心,最後才有辦法真的因此而翻倍賺到錢。

翻倍06

第三點麥克馬可斯提到自己的停利方式。他的停利方式簡單來說就是「漲太多出場、賺夠了就跑。」他在訪談中提到自己的「三日法則」,也就是說當投資標的連續三天漲停板,那他就會準備出場獲利了結。那作者又問麥克馬可斯:「你會給予投資新手們什麼樣的建議呢?」

麥克馬可斯最一開始談到的就是「風險」,其實不只有麥克馬可斯談風險,《金融怪傑》系列中每一個投資交易的贏家,他們都是先談風險。

麥克馬可斯建議投資新手:「任何一筆交易只投入本金的5%,就算看錯還可以連錯20次;或者說交易兩個相關標的,就像我們現在說的同時去投資長榮跟陽明這兩個相關股票,那兩個標的加起來不要超過本金的5%。」為什麼麥克馬可斯會這樣說呢?其實這個想法很簡單,投入5%的情況下你最多就是賠5%。

但我自己認為這點非常難做到,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多的錢,如果投入期貨,小台指一口算五萬元,就必須拿100萬去做一口小台指,市場上有多少人會拿100萬去做一口小台?所以我覺得這一點對一般的散戶來說是比較難的,那我們可以做到的是什麼呢?就是「單筆損失控制在5%以內」,不管是投資股票或是期貨,這個應該對於大部分投資人而言是比較能夠做到的事情。

談到風險,麥克馬可斯的另一個建議是:「每筆交易都預掛停損單,進場之前就先決定好出場價格。」不是看後面的走勢才來決定什麼時候要停損,而是在一開始不論未來行情如何,都先把停損價格設定好,一碰到停損價格就馬上出場。

那要怎麼設定停損價格,用WINSMART程式交易軟體就可以輕鬆幫你做到這件事情。在你進場做交易時,WINSMART就會根據你的設定來幫你抓停損點位。像是下圖我在A點進場時,WINSMART會幫我設定好當行情碰到B點會強制出場,WINSMART也會先幫你算好在B點停損的虧損,就是下圖右方框起來的部分,最多虧損8811元。當你有了出場點,也才會知道自己實際有可能發生的損失金額,搭配WINSMART交易軟體,投資人才能夠理性嚴格地做好風險控管。

翻倍07

翻倍02:麥克馬可斯投資心法與操盤策略

02-1. 麥克馬可斯的四大投資心法

看完麥克馬可斯的翻倍故事,我幫大家總結他的四大投資心法。第一個投資心法是「汰弱留強」,麥克馬可斯認為投資人必須堅持手中的好牌,減少手中的壞牌,這樣整體走勢到底如何根本與你沒有太大的關係,如果手上的投資標的都沒有上漲,那就壞牌全出,果斷地什麼都不要留,不賺錢沒關係,至少不會有任何虧損。

第二個投資心法是「要有承擔風險的勇氣」,投資市場有賺有賠,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做到只賺不賠,所以投資人要先知道自己對於風險承擔的能力和勇氣到底在哪裡,如果你知道自己屬於風險歸避者,其實不太能夠承受大幅度的波動,只要一看到有虧損就受不了想要出場,可能就會比較適合定存這類風險較低的投資方式。

而這也剛好會帶到麥克馬可斯所說的第三個投資心法,就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剛踏入投資市場的交易者往往會先去蒐集各種投資相關的資訊,在網路資訊發達的時代,你可以透過閱讀書籍、看Youtube影片、上課等各種不同方式了解,而你也會因此發現每一個人的投資方式和觀點是截然不同的,但方法並沒有所謂的對或錯,只是因為每一個人的風險承擔程度、投資的目的、可運用的金錢等不同,而當這個方法不適合你,就必須要想辦法去調整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所以說,最後一個投資心法是提醒大家「要學會獨立思考」,市場資訊十分氾濫,往往你會聽到誰說哪一檔股票會漲、哪一檔股票要跌了,如果不懂得獨立思考,那這些捕風捉影的資訊可能就會影響你的判斷和投資策略,而也唯有學會獨立思考,你也才有辦法判斷什麼樣的投資方式最適合你。

02-2. 麥克馬可斯操盤策略

首先是你要有好的「進場條件」,例如可以透過順勢交易,比較容易能夠賺到錢,那什麼是順勢交易呢?先看長線的日K再看短線的分K,當長線日K往上,那整體交易策略就是偏多思考,接著再透過分K去找好的進場點位,當分K電話線往上時代表短線行情比較強。

什麼是「電話線?」電話線是WINSMART交易軟體中的指標,當紫色階梯線往上短線偏多,就可以執行做多交易策略;如果日K方向往下,我會在分K的地方來去找放空點,順著方向操作。

翻倍08
翻倍09

這樣講可能會有點抽象,我們用實際的走勢圖來說明。看到下方的走勢圖,藍色箭頭指出的點位都是可以順著方向操作的時機點,像是第一個箭頭時,行情大漲、繼續看多;行情往上漲後拉回的第一根紅K棒,也就是在第二個箭頭的位置,或者說第三個箭頭當行情再度拉回後的紅K,也都會是好的做多時機點。

那接下來看到第四個箭頭,這邊高不過前高,出現兩條墓碑線,這裡可能是短線走弱的訊號;最後第五個箭頭的位置,我們看到頭部出現以後,行情快要跌破頸線,搭配我們剛剛前面提到的關鍵點進場方法,此時就是一個關鍵點位可以先進場放空。

翻倍
翻倍10

這個也可以同時套用到麥克馬可斯所說的「三日法則」,簡單而言就是漲三天出場、跌三天出場。看到下面的走勢圖,在紅色箭頭的地方做多,漲三天即出場;在綠色箭頭的地方做空,跌三天就出場,順勢操作搭配短線進出方式,就能夠讓你輕鬆翻倍。

翻倍11

第二個是「風險控制」,進場立刻設定停損且單筆損失要控制在5%以內。當投資人沒有在進場前就先設定好停損價格,遇到價格下跌時,往往就會陷入一個輪迴之中:告訴自己這只是短暫性下跌、越下跌越多時告訴自己沒關係都已經賠那麼多就繼續抱,反正不出場就不還不能認列為實際虧損、最後真的跌到谷底不得不出場,甚至直接被殺出場,投入的錢全部化為泡沫。

如果你有在進場前就錢做好停損,那後續走勢持續往下的時候,你早就已經在相對高點先出場,虧損不多且可以再找更好的時機點進場,「小賠大賺」才有辦法讓你在市場中真正獲利翻倍。

第三個是「停利條件」,留住手中獲利王牌,淘汰掉不好的牌,讓整體獲利大於虧損,才有機會在投資市場中翻倍獲利;另外一點則是麥克馬可斯在訪談中提到的,連續漲三天就先出場抱住獲利。

最後我用WINSMART程式交易軟體示範麥克馬克斯操盤法,帶大家實際做一次成功的交易。

在WINSMART裡面有很多不同種的交易策略,投資人可以直接選擇自己喜歡的交易模式。像是今天我們要用的是麥克馬克斯操盤法,所以我選擇下圖紅色框起來的交易策略。

翻倍12

接著用日K來去找進場點位,在趨勢向上時,我們可以選擇在紅K拉回時買進,或者在高不過前高的時候找放空點;而在找進場點位時,你必須要透過主觀交易進行操作,WINSMART則是會負責在你開始交易後,幫你做好風險管理、停損停利、加碼等操作。

首先,我們選擇在第一個點位進場開始做多,一進場時WINSMART就會先幫你設定好停損和停利的位置,行情一路向上,如果回落時有碰到停損條件,那此時WINSMART會幫你理性操作、嚴格止損;但如果沒有碰到停損條件,此時WINSMART就會繼續幫我們抱著獲利,最後直到第二個點位碰到停利條件幫我們出場,這筆交易總共獲利92000元。

翻倍13

不管行情目前是看多或看空,你都可以用麥克馬可斯操盤法來進行交易。下圖看到行情跌破頸線,是一個麥克馬可斯所說的關鍵點位,此時在第一個點位嘗試進場做空,WINSMART也如同剛剛所說,在進場時幫你設定好停損、停利。後續繼續交給電腦操作,行情持續往下直到第二個點位碰到停利條件時,WINSMART幫你出場抱住獲利,一次交易總獲利68600元。

翻倍14

WINSMART你可以自己設定這些條件,因為每個人可以接受的停損、停利條件是不一樣的,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資金水位、風險控管和交易策略來去調整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這也是WINSMART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根據自己的條件,儲存自己喜歡的交易模組,下次你只要按下套用就可以沿用之前設好的模式,只要看到好的進場點位進場做單,後續都可以輕鬆的由WINSMART幫你處理。

如果你對於今天的文章有興趣,歡迎加入我的Line:@optree,並輸入1230就可以獲得今天的簡報精華。如果你想知道更多關於WINSMART這個聰明的交易軟體的資訊,我們每個月都會舉辦免費的線上分享會,非常歡迎有興趣的投資者報名參加。

想學習更多期貨交易知識嗎?歡迎大家多多觀看WINSMART官網中的線上教學。透過這一期的期貨教學,是否有幫助你對期貨交易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文章底下或LINE@留言告訴我!感謝大家!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台股漲跌就看它,如何掌握財富的關鍵密碼。首先會先告訴大家,台股漲跌到底該看誰的臉色?而台積電對台股漲跌的影響有哪些?台積電對台指期的漲跌又有什麼樣的影響呢?針對交易台指期長線跟短線,…
要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是期貨交易比較簡單的時候,懂得越多技巧,反而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李小龍說『我不怕遇到練習過一萬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大部分的投資人在一開始其實都是小資族,就像我一樣,一開始我做選擇權的本金只有六萬多,可能會有人很好奇,在錢不多的情況下,投資真的有辦法賺到錢嗎?我非常肯定的告訴你:「一定有辦法。」只是一開始很多人會不…
行情的漲跌趨勢不只影響了整個投資市場,對於每個投資人更是至關重要的資訊,代表著他們應該如何去選擇相對應的策略及方法。因此,今天的文章重點要來介紹的「唐奇安通道」,它可以帶你抓出好的行情發動點,讓你不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f989cMzqk 相信做台指期的大家,絕對都知道台指期除了日盤以為,還有台指期夜盤。台指夜盤戰肯定也是不少投資者感到頭痛的部分。日…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CmC2r-fpE&t=781s WINSMART 1. 期貨保證金到底是多少錢?如何查詢? 下圖是來自期交所提供期貨資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_b3kMcVi8&t=297s 111 1. 看懂期貨行情方向獲利 像我做股票就會找這種強勢股做操作,找這種一路往上走的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ij6mf4ZMs&t=251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當沖技巧,讓你1招學會善用K棒型態+籌碼來判多空。之前幫大家上過一堂”…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3分鐘看透主力OBV能量潮指標。這是預判主力拉升的最強戰法!我看過一個有趣的廣告說:主力最不希望大家學會的指標,就是OBV能量潮指標。因為它是不會騙人的,它可以告訴你主力操…
短線操作是很多投資人喜歡的方式,但行情跌宕起伏,變化速度捉摸不定,在交易技術中屬於非常困難上手的,但是它能快速獲利、資金與市場的流動性高等等優點也會使投資人會想踏入此領域。 今天的文章內容想分享的是炒…
「成交量」是判斷股市走勢的重要指標之一,所以它的些微變化都會影響且洩漏主力蹤跡,並且能告訴我們主力的籌碼強弱,許多有經驗的投資者會根據成交量、價量關係與價格變化去知道多空怎麼看。 所以這次的主題就是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期貨當沖及股票當沖,當沖必看的5大注意事項!其中包括了:當沖的好處、壞處,股票當沖的提醒。股票當沖選股的3個要件,當沖技術分析及策略。最後還會用WINSMART示範,股票當沖的交易…
如何用RSI做期貨當沖 ? 用RSI做期貨當沖有何技巧呢 ? 技術指標不能單獨使用,一定要搭配上方的期貨走勢圖來決定怎麼用技術指標,不要倒果為因直接看技術指標操作,而是應該以K線圖為主,RSI指標只是…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reHq62biE&t=68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短線操作技巧,利用1分K或5分K做當沖交易 ! 不知道同學們是做長線、短…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超級好用的雙EMA均線交易法,讓你1秒看懂行情趨勢!另外還要告訴你,雙EMA均線搭配上波浪線有多好用!波浪線是我開發的最新指標,專門給有使用WINSMART的同學可以參考。波浪線只要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R5VenglU 11 交易期貨時,如果你常煩惱一進場就停損,常看錯方向停損、看對方向也停損,那今天主題對你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TnqUmG3Mo&t=193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結算日要注意什麼,我想這是交易期貨的所有投資人,一定都要了解的知識。但總…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關價是什麼?如何利用三關價當沖?特別是應用在短線交易。應該滿多投資人都有聽過三關價,但是不懂。所以會想要了解,會想知道如何利用三關價去做交易的技術分析。今天的課程就會帶大家一窺三…
今天要分享的是波段操作技巧有哪些?這次會談到股票及期貨的波段操作技巧。如果你是股票的投資者、期貨的投資者,今天的課程會非常重要。首先會講到,如何做波段操作,以及什麼樣的商品適合波段操作。股票、期貨要如…
本篇期貨交易文章將分享如何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如何單筆獲利900點,以及如何運用「支撐壓力交易法」來執行掛單及設定停損停利。 想要做好期貨交易一定要有以下4個步驟: 一、找到好的進場點,不好的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三重濾網交易系統,提高交易勝算!除了介紹原本大家有印象的三重濾網交易系統,還要介紹三重濾網的改進版。最後還要介紹怎麼訂定好的交易策略,既可以提高勝算又可以拉開賺賠比。有興趣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它是專門做趨勢波段的指標。首先要知道,誰是需要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的人呢?第1種是看不清楚方向的人,因為他不知道方向到底要往哪邊走。所以需…
什麼是RSI?RSI的中文全名叫做「相對強弱指標」,是在1970年代所發明出來的,而發明RSI的人就是世界著名的技術分析家之一,威爾斯‧威爾德(Wells Wider)。其實不只有RSI是他發明的,還…
交易看盤,專有名詞、數據滿天飛,讓新手望之生畏,想賺錢投資卻找不到方法嗎?其實獲利的秘訣與關鍵就在於能學會如何判斷行情,本篇的台指期當沖教學將分享如何判斷多方或是空方走勢,以最簡易明瞭的方式解析複雜多…
KD指標是投資人最先需要了解的指標之一,其為技術分析中一種判斷價格趨勢的分析指標,它藉由比較收盤價和價格的波動範圍,來判斷目前與預測未來價格趨勢。 這次要介紹的是不同週期的KD線,首先會講解要利用何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kgrw7YFx0&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玩?現在的夜盤行情非常大,今天會先從美國股市分析對台指的影響,…
你喜歡使用技術指標來進行期貨交易嗎?通常使用技術指標都會告訴你遇到什麼情況做多、哪些狀況才放空,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拋物線SAR指標」,聽起來好像很複雜,但其實核心概念非常的簡單,能夠不間斷地告訴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VuqUJSuIw&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善用K棒型態,來交易台指期 ! 那交易期貨是要看台指期還是以大盤為主?…
如何用趨勢線,來找期貨進出場點 ? 順著本能去交易期貨會在盤整盤被巴到暈,應該用新思維來操作盤整盤,原本追高殺低如何變成低買高賣呢 ?「趨勢線」交易是很好的解方。這次主題探討如何用趨勢線來找進出點,並…
海龜交易法在之前我已經有談過了,簡單來說,海龜交易法就是一個拉開賺賠比的交易方式,也受到滿多投資人的喜愛。那今天我們要來談的是海龜交易法更進階的應用,是什麼呢?那就是:「用雙海龜進行控盤。」如果對於這…
剛開始學習期貨交易,第一個會聽到的專有名詞應該就是「K線」了,K線可以說是技術分析之母,就算你今天不想用任何的技術指標,你也應該要看得懂K線所傳達出來的訊息;所以也可以把K線比喻為房子的地基,蓋房子前…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長線投資這樣做,一周大賺500點的交易秘訣!讓你大幅提高賺賠比!首先不管是做台指期或是股票,都需要觀察並注意台股的大方向。這是最近的台股走勢,我們把它分成前後兩段。前面從1542…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除權息最強攻略,不管是領股息或是賺價差,全部一次搞定!不久前我翻到以前的筆記本,上面畫了一家人以及寫著未來的計劃。當時我跟另一半說了一個水庫理論,我說我希望將來我們會有被動收入。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bcT6XjWkw&t=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當沖台指期?當沖保證金減半要注意的3件事!首先要先了解,為什麼做期貨的人都愛…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跳空怎麼做?跳空以後是要做多還是做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跳空很有興趣,因為台指期很常遇到跳空。之前上過的:短線操作技巧 也是非常多人想聽的課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連結觀看。當然…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行情的反轉點怎麼抓?我不會想用很多的經濟數據,來告訴大家未來半年,行情會崩盤到什麼地方、會漲到什麼地方。利用這樣聳動的標題、內容來吸引大家,不是我會做的事情!但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是,我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2OFbxbAKuY&t=143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從美股夜盤來看台指夜盤,現在做台指夜盤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台指夜盤行情的波動…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均線設定怎麼做比較好?如何利用期貨雙均線戰法,1次學會長線及短線交易!這次提到的雙均線戰法,我認為可以廣泛的使用在很多金融商品當中。例如股票、期貨,只要有線圖的商品就都可以! 課程…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成功祕訣!今天不止會分享海龜交易法則的獲利方法,還會從海龜交易之父:理查.丹尼斯開始講起。他是如何靠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呢?他也把成功的方式複製給學生,…
你喜歡操作台指期夜盤嗎還是日盤呢?這次的主題跟以往有些不同,一直以來都是用台指期日盤來跟大家做說明,這次換了一下,將焦點著重在台指期夜盤。如果想要嘗試操作台指期夜盤的投資者,那你絕對不能夠錯過今天的期…
你有「追高殺低」過嗎?相信在市場中的投資者,應該多多少少都曾經遇過這個困境,所以今天的期貨教學的內容,在做交易的投資者一定會非常感興趣。 人人都想努力避免「追高殺低」,叫自己不要太衝動,但是真的開始做…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5…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最近的行情波動都非常非常大,尤其是在台指夜盤,可能會到2、300點!而我們要怎麼掌握,這種大波動的行情呢?這就是你不可錯過的台指夜盤,爆賺1波的時機原來在晚上! 課程大綱: 開盤就大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股票入門基礎班,10分鐘學會股票!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為什麼要學投資呢?答案很簡單,就是想增加收入嘛!投資就是創造更多收入的方式之一,為的就是存下更多錢。如果再加上原本的工作收入,是…
11 今天要介紹非常實用的期貨交易方法,就是趨勢線。我個人覺得趨勢線非常好用,不管是長線、短線都適用。交易期貨、海期、股票通通都能用喔!可以說是一線在手,妙用無窮啊!同時也收編在我前幾年的期貨教學教材…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位金融怪傑:保羅都鐸瓊斯,他把個人的150萬美金翻倍賺到60億美金!等同台幣180億的天文數字,是不是很驚人呢?如果你對他怎麼做有興趣,千萬不要錯過這堂課!我們在文章的最後,會詳細說…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