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台股漲跌就看它,1次掌握財富關鍵密碼!

內容目錄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台股漲跌就看它,如何掌握財富的關鍵密碼。首先會先告訴大家,台股漲跌到底該看誰的臉色?而台積電對台股漲跌的影響有哪些?台積電對台指期的漲跌又有什麼樣的影響呢?針對交易台指期長線跟短線,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呢? 最後分享交易台指期長線及短線,兩個不同的交易策略。有在交易台指期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今天的課程喔!

課程大綱 :

  • 1. 台股漲跌到底該看誰臉色 ?
  • 2. 台積電對台股漲跌的影響
  • 3. 台積電對台指期漲跌的影響
  • 4. 台指期長線與短線的交易注意事項
  • 5. 台指期交易策略

漲跌01. 台股漲跌到底該看誰臉色?

最近的台股非常火爆,從底部來個絕地大反攻。從12600點硬生生的漲到13600點,反彈幅度高達1000點的行情。台股什麼時候會上漲或是止跌呢?這永遠是我們投資人最關心的議題,尤其是交易股票的同學一定要知道。因為台股下跌,個股就會下跌。台股上漲,個股才有機會上漲。所以交易個股的人要看大盤指數,交易台指期貨的人更要看大盤指數。期貨跟大盤可以說是連體嬰,經常都是同一個方向的漲或跌。不管交易台股、台指期都好,大盤走勢圖是重要的。

漲跌_1
漲跌2

通常我們會先看美股當作參考標的,第一個想到的是小道瓊指數。美股不好的話,台股通常是下跌的。美股反彈的話,台股有機會上漲。但是最近台股跟美股有脫鉤的現象,道瓊指數在10月12日這天開始起漲。這根紅K就是很重要的位置,因為它在底部的位置拉了一個很長的下引線。後面行情就開始一路往上,代表多方阻力不想讓行情往下跌。這裡開始從28000漲到33000,漲了5000多點。然後在這一大段漲幅過程中,台股並沒有同步上漲。

漲跌_2
漲跌3

上面提到10月12日是美股起漲的日期,可是台股在同一天卻是做破底的動作。一直到10月26日才有上漲1000點的幅度。先跌後漲的行情,我們該如何洞悉天機呢?有什麼的方法可以好好把握這樣的機會,把行情抱上去呢?

漲跌_3
漲跌4

台股漲跌的關鍵密碼其實就是台積電。因為台積電是台股之中,權重最大的一檔權值股。如果台積電好,台股就沒什麼問題。台積電不好,台股也不會好。可以看到10月12日這天,台積電的走勢就是震盪往下,破底之後再上漲。比對台股走勢圖會發現,行情的走勢根本是一樣的,先破底再上漲。

所以我掌握到的台股漲跌關鍵密碼,就是看台積電的走勢。台積電如果下跌,我的台股就偏空看。我的期貨跟選擇權,也會同時操作偏空看。這個觀察對於我們的交易策略,會有一個非常大的指標性的作用。不要看到美股上漲,期貨選擇權就跟著做多。因為美股跟台股目前可以說是脫鉤了,不太有相關。

應該聚焦在台股市場的榜首台積電,台積電下跌台股就偏弱。到了10月26日台積電上漲,台股也在同一天向上漲。比起美股,台股跟台積電還是比較相近的,要以台積電為主。只要稍微將走勢圖比對,就會發現台股跟台積電根本就是連體嬰了。

漲跌_4
漲跌5

在了解台股漲跌的關鍵密碼,就是台積電之後。總結幾個看盤技巧,如果你要交易期貨跟選擇權的話。第1個就是要看台積電走勢跟台指期走勢,再加上大盤走勢一起看,3個同步觀看。第2個就是以台積電為主,判斷台股跟台指期。交易短線適用,交易長線也是。長線、短線都是以台積電來判斷,台股跟台指期的走勢。

漲跌_5
漲跌6

漲跌02. 台積電對台股漲跌的影響

首先來看台積電在10月26日這天,最低點是370。而我個人的台積電,也是從這天開始買進,我買在370多。同時我也將我手上的期貨,長線空單出場。因為我判斷這天可能就是止跌的位置,可能會反彈。於是我同步操作,台積電跟期貨都做多單買進,後面的確開始從底部上漲。

漲跌_6
漲跌7

當大盤止跌上漲時,我們可以同步操作那些投資商品?我們可以做:選擇權SELL PUT,看不跌因為出現止跌的跡象。做期貨多單,如果怕期貨風險太大,也是可以做ETF,例如0050這類的商品。最後當然別忘了,有最重要的股票 : 台積電。或是你覺得有興趣的股票,先觀察有沒有在差不多的時間內,有止跌的跡象。個股要止跌的前提,就是大盤要先跌,個股交易的成功機率才會高。透過這樣的觀察方式再去做交易,勝算一定會提高非常多。

相對的,台積電漲跌也會影響台指期。同樣在10月26日這天之後,幾乎都出現上漲的紅K。因為同時期的大盤都是紅K,台積電也都是紅K。由此可知,台積電的止跌,可以視為長線波段的多空翻轉點。更可以當作短線明確的漲跌標的。所以台積電對大盤指數跟台指期來說,都非常重要。

漲跌_7
漲跌8

漲跌03. 台積電對台指期漲跌的影響

這邊就直接用WINSMART的畫面來解說,WINSMART可以切換股票走勢圖、期貨走勢圖,甚至也能切換大盤走勢圖做觀看。我們把台積電切換成5分K來看,比對下一張的台指期5分K一起做觀察。很多人會好奇綠色連接著紫色的線,是什麼指標。這是WINSMART獨家、我們自行製作的指標,它叫做多空電話線。如果出現紫色並且像樓梯一樣往上爬,就代表行情現在偏多。如果出現綠色像下樓梯一樣,就是偏空。

漲跌_8
漲跌9

這天的台指期價格在紫色電話線之上,如果大盤上漲,再加上台積電也上漲,這天台指期就可以做多。有一種情況是我要特別提醒大家的,有很多投資人會看到前一天夜盤漲很多。所以在日盤開盤後,一看到行情拉回就想去放空,以為再也漲不動。我的建議是:順勢交易,不要特意逆向思考去交易。不要明明看到多方趨勢還去猜頭,而是要等趨勢真的下跌才去放空。

漲跌_9
漲跌10

那什麼是真的下跌呢?就是要等台積電下跌台股才會跌,台指期也才會跌。我們看這天的台積電,開高走低往下震盪走。甚至隔天往下繼續跌。如果看到台積電這種開高走低的走勢,期貨當天應該也是開高走低。因為台積電有賣壓,期貨應該也會往下跌。

如果是用WINSMART的走勢圖來看,我是用台積電5分K搭配多空電話線來看。多空電話線從紫色轉成綠色,看到綠色就代表行情有機會轉弱。接著綠色電話線也不斷的在走下樓梯,反應偏弱走空的趨勢。對照下圖的台指期,一樣也是開高走低的趨勢。所以台積電確實是台指期一個很好的觀察,用來做短線趨勢或是波段的起漲起跌點,都是非常好拿來觀察的標的物。

漲跌就看它_10
漲跌11

既然是觀察台積電走勢,那就要思考若台積電看多,做台指期的人,是不是就專找買進點?相反的,若台積電看空,是不是就在台指期找放空點?以這張台積電走勢圖來看,框起來的區間一路上漲。那你的台指期是不是也要偏多思考呢?

依照台積電走勢圖來看,有機會止跌往上爬。對比到台指期的走勢圖,我們就可以找有紫色電話線的段落來做。前面有說過多空電話線的特性,綠色偏空、紫色偏多。只要找到紫色往上爬的段落,就代表是比較偏多、偏強的。如果要做期貨短線交易,就可以用這個方式來判定。多空電話線這個獨家的技術指標,會非常簡單的讓你判斷好交易的方向。

漲跌_11
漲跌12

講到這邊,我相信各位應該已經很明確的知道,台積電對台指期漲跌的重要性。所以我們要養成良好的交易思維邏輯,當台積電看多時,做台指期的人就可以偏多看。我個人會用拉回找買點的交易策略,或是用台指期分K做上漲的那一段。只要看到WINSMART的多空電話線呈紫色,就代表上漲,可以試著進場做多單。圖中行情拉回的位置、箭頭記號的地方,就是我會去做拉回買進的進場點。

漲跌_12
漲跌13

相反的,如果台積電看空。做台指期的投資人就可以等反彈找空點,或是找台指期分K下跌的段落交易。一樣可以用WINSMART的綠色電話線,快速辨識。這樣的交易方式,會比較有依據。投資人不再是憑著感覺去做交易,猜多猜空。圖中箭頭標記的位置,就是反彈可以逢高放空的進場點。

漲跌_13
漲跌14

漲跌04. 台指期長線交易與短線交易提醒

當我們觀察確定台積電上漲後,可以思考期貨交易是要做一個波段的長線交易。或是不確定行情會走到哪,所以先做短線交易。如果不確定台積電是不是會上漲一波,那至少當天的台指期可以偏多操作。

漲跌_14
漲跌15

這邊要特別注意的是,做期貨短線交易的投資人。千萬不要在每一筆短線做多出場之後就馬上放空。我發現有蠻多投資人會有這樣的壞習慣!沿著行情上漲還一路找放空點,就像我畫的綠色箭頭一樣。這只能代表你的方向根本看錯邊,還沿路錯又不死心,執著在逆勢交易的輪迴當中。

這時候請務必清醒過來,看一下台積電的走勢圖。因為台積電上漲,台股就會上漲啊!你只要看當天台積電是出現紅K,就代表盤中正在上漲,黑K才是下跌。看日K就可以了,只要看到紅K就不要輕易去做空你的台指期,看到黑K就不要輕易做多。我必須強調這種觀察方式,真的有大部份的時候都是對的,是有邏輯的!提醒大家不要養成隨意做單的壞習慣,要先觀察方向找好進場點,才是良好的交易方式。

漲跌_15
漲跌16

漲跌05. 台指期交易策略

前面講的是如何判斷方向跟找進場點,都只是交易的第1個步驟。接下來要怎麼停損、怎麼停利、怎麼做到風險控管,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事!因此,我推薦大家來看這本著名的書:海龜投資法則。這本書是在敘述一群海龜投資法則的學員,如何從理查.丹尼斯身上學習到好的交易方法。

而這本書的作者也分享他在年僅19歲時,靠著他師父教的交易方法,賺了3500萬美金。如果對於交易有興趣,想得到穩定獲利方法的人,我很推薦大家來看這本書。或是可以先看一下我的影片:海龜投資法則-揭露獲利的成功祕訣,我會講的更詳細。

漲跌_16
漲跌17

至於海龜投資法則到底有那些內容呢?首先會講到各式各樣的突破進場方法,例如用ATR通道等等之類的突破系統。這些各式各樣的進場點,幾乎都是屬於突破系統。接著就是用ATR當作停損條件,ATR就是每天的震盪幅度。震盪幅度越大,停損就越大。震盪幅度越小,停損就越小。然後用追隨趨勢移動停利的方法,達到獲利出場的效果。

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是加碼,更重要的是風險管理系統。這幾個必要的條件拼湊起來,就是百分之百符合我WINSMART的設計。所以我們很榮幸的跟這些投資大師、操盤手,理念是一樣的。唯一要注意的是,進場點的規則是可以替換的。但其他的內容就不行,要遵守才能成功。像我前面有提到我喜歡拉回加碼,我只是更改進場方式而已,其它條件不變。所以不要因為某個突破系統的進場失敗率高,就直接否定海龜投資法則。交易會成功不是只重視進場點,還有整個完整的交易策略。

先來介紹短線交易策略,因為有滿多投資人都喜歡做短線。步驟是這樣的:第1個當然還是要先找進場點,第2個就是設定合理的停損。合理的停損就是前面說過的,以近期ATR為主,設定1/4到1/5的震幅做為停損。例如震盪幅度是200點,1/4就是50點,以此類推。進場立刻設停損,確定有賺錢、方向看對之後,就用階梯式的方式把獲利抱出去。

我們不預設行情會走多遠,而是用跟進的方式,這叫追蹤趨勢的移動停利法。最後就是滿多投資人會用的方式,預設一個獲利滿足的出場點。例如帳上獲利5萬元出場,或是帳上獲利200點出場。只要行情沒有跌破我的出場價格,我的部位就會跟著行情持續抱上去。保本多少%可以自行設定,70%、80%也都行。

漲跌_17
漲跌18

很多人喜歡做短線交易,是因為不想接受跳空。就像日盤到夜盤,下午1點45分到3點這段時間休盤。或是夜盤凌晨5點休盤到早上8點45分開盤,都會有跳空的可能性。如果想避免這樣的情形,使用WINSMART的同學,就可以開啟時間出場的功能來勾選。可以設定的時段有3個,第1個是日盤交易時間,第2個是夜盤交易時間的半夜12點之前,第3個則是夜盤12點到凌晨5點之前。想要避免大跳空的話,尤其是要設定在凌晨5點之前出場。例如設定凌晨4點40分出場,一旦時間到了就會全部出場,不論獲利與否。

漲跌_18
漲跌19

進場前先設停損,停損就依照最近ATR的20-25%來設定。WINSMART都會直接先幫你把最近14天的ATR先算好寫出來,設定的時候直接輸入%就可以知道點數。這天的ATR是221,以25%來看,停損就設定55點。以最近震盪的幅度來決定停損大小,這就完全符合海龜投資法則的規則。波動大就設定大一點,波動小就設定小一點。不管停損設定是大或小,都要符合一個先決條件:風險控管。

風險控管是WINSMART的一大特色,我們的交易要完全符合自己可以接受的風險控管範圍,才可以下單。所以這邊必須先設定單筆可接受的最大損失,以及當日可以接受的最大損失範圍。以單筆損失來說,我個人建議設定在總資產的2%以內。例如100萬最多就賠2萬、10萬賠2千,大概是這樣的比例。停損設定好之後,就接著設定移動停利。我們可以用ATR來設定,例如拉回33%就是73點來當作停利位置。或是用獲利回吐120點保本9成出,或是保本多少%出都可以。

都設定好之後就可以找進場點,多空電話線紫色往上,行情偏多思考。我們可以等到綠色變成紫色電話線,找拉回買進的地方進場。進場之後,立刻就會出現剛才設定好的停損線,一旦看對方向就會持續跟進變成移動停利線。進場之後就不用盯盤了,可以安心的繼續上班。你的部位有WINSMART機器人在照顧。直到行情打到移動停利線出場,這筆交易賺了31600元。

漲跌_19
漲跌20

後面行情繼續走,多空電話線從紫色轉成綠色,似乎有走弱的跡象。時間已經進入了夜盤,這時我會進場做空,條件跟前面設定的都一樣,唯一不同是多了4點40分出場這個條件。進場後一樣就不用盯盤,該吃飯就吃飯、該睡覺去睡覺。反正收盤前,WINSMART一定會幫你出場。要交易台指夜盤的話,一定要看美股,美股下跌才做空台指期。白天看台積電,晚上看美股當依據。

漲跌_20
漲跌21

長線的交易策略也是一樣的步驟,只是設定的停損、停利範圍,會視ATR的波動幅度再放大一點。以停損範圍來說,我們抓25-50%的ATR。以移動停利來說,抓個1到1.5倍的ATR都可以。

漲跌_21
漲跌22

長線的進場點,我選擇行情反彈打勾再做多。進場設停損,以50%的ATR來設定就是大約110、120點。點數可以自行決定,不要落差太大都可以。主要就是看當下的波動決定。停利設定150%,代表接受行情有1天到1天半的回擋。100%就是1天,150%就是1.5天。

進場後,WINSMART會顯示進場成本價格,下方的淺藍色線就是移動停利的距離。隨著行情往上走,就會跟著往上爬。我們把移動停利的距離設定比較遠,好讓我們可以接受1-1.5天的回擋。相對的也就比較符合做一個波段的距離。

行情持續往上走,WINSMART持續幫你照顧部位抱上去。如果中途想要出場,當然也可以自行按下全部平倉就出場。但還有一個做法可以保護獲利,而且讓WINSMART幫你出場。就是停利條件B12,直接設定想賺到的點數,例如400點。接著設定保本%,例如40%。當獲利到達400點時,就會開始鎖定,只要回吐40%就會立刻出場。但是獲利保本這個條件,建議不用一開始就設定。因為一開始行情還沒有拉開一段距離,有可能行情正要拉開就實現獲利保本條件就出場了。這樣就會變成短線進出,無法再拉大獲利。我的建議是等行情真的走遠一點,有賺到獲利目標價再啟動。既可以保本又能安全的保護部位,最後帳面上的獲利23萬。

漲跌_22
漲跌23

WINSMART的移動停利條件,是可以交易中修改的,再加進來都可以。這是全自動程式交易做不到的事情!全自動程式交易是100%電腦自動幫你操作交易,沒辦法這麼靈活的修改條件,也不能讓你想出場就出場。

前面提到的長線交易,持續抱了非常多天。要是人工盯盤操作,實在是非常難達到一樣的效果,也有可能在中途就放棄出場。如果使用WINSMART,它就是你最強大的交易機器人幫手!除了內建完善的風險管理系統,以及多種強大的技術指標。再加上多種可以靈活運用的移動停利,讓你守護好風險,獲利再翻倍。

如果因為害怕漲跌還不明確,甚至WINSMART可以同時展開多種策略!一邊做長線、一邊做短線,兩種交易都能實現。不管是做多、做空、做波段,WINSMART都能輕鬆幫你做到守好風險、抱住獲利、不用盯盤。你說WINSMART是不是很棒呢?另外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目前WINSMART是支援期貨交易的部份。最新的版本有支援股票下單囉!

漲跌_講座
漲跌24

如果你對WINSMART期貨交易程式有興趣,歡迎報名WINSMART的分享會!

以上就是台股漲跌就看它,一次掌握關鍵密碼的期貨教學。如果你對WINSMART期貨交易程式有興趣,歡迎報名WINSMART的分享會!我們每個月都會有WINSMART分享會,只要掃QR Code,就可以報名最新的場次。另外,想索取台股漲跌就看它的課程簡報,請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OPTREE,輸入:1111就可以得到。

想學習更多期貨交易知識嗎?歡迎大家多多觀看WINSMART官網中的線上教學。透過這一期的期貨教學,是否有幫助你對期貨交易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文章底下或LINE@留言告訴我!感謝大家!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均線:HMA移動平均線!這是一條比較新的技術指標,一般券商的看盤系統應該是不會有的。今天要帶大家一次搞懂,這條比MA或EMA更好用的均線!除了說明HMA移動平均線是怎…
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會繼續漲還是掉下來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上漲攻擊盤的長相有甚麼特徵 ? 下跌攻擊盤的盤型有何共同邏輯 ? 就讓獨大不藏私分享如何判斷期貨行情…
進行投資交易時,常常會面臨到一個情況:行情在低點反轉時你不敢進場,等到行情漲上去、都走完了你才進場做多,結果進場沒多久行情開始反轉。當遇到這種問題時,你知道該怎麼辦嗎?又或者你不知道該如何判斷行情,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TnqUmG3Mo&t=193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結算日要注意什麼,我想這是交易期貨的所有投資人,一定都要了解的知識。但總…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地表最強MACD指標,可以如何進化再進化,讓你1次學會精準抓住行情最佳的買賣時機!首先分享我個人的重要經歷,就是在2020及2022年,都成功躲過股災並且獲利。2次都是趁閃崩出清後…
大部分的投資人在一開始其實都是小資族,就像我一樣,一開始我做選擇權的本金只有六萬多,可能會有人很好奇,在錢不多的情況下,投資真的有辦法賺到錢嗎?我非常肯定的告訴你:「一定有辦法。」只是一開始很多人會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Seu3H6OPd0&t=1596s 今天要分享的是止跌訊號怎麼看,首先要了解股市跌跌不休的原因,以及到底會跌到什麼時候?接著…
許多新手投資者在投資的過程中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無法判斷行情的走向,但行情漲跌都會影響到下一步的投資決策該怎麼進行,所以如何去抓住行情的反轉點對投資者來說十分重要,而這篇文章中的「道氏理論」就是你在…
亞當理論在早期學習投資交易時,給了我很多的心得和方向,現在回過頭來看仍覺得非常有幫助,提出亞當理論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常常在談指標技術時,一定會被提到的人物「技術分析大師」Welles Wilder(威…
今天要分享的是WINSMART的新增技術指標,叫做:海龜線移動停利。我們會講到如何善用海龜線移動停利,進而實現海龜投資法則。以下會直接使用WINSMART示範,方便大家快速應用在實際的WINSMART…
「資金翻倍」這件事情,應該是不少投資人在真正踏入投資市場前所想過的投資目標,希望透過投資交易,讓自己不用為錢工作,而是讓錢為自己工作。但真正踏入投資交易後,才發現一切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以為自己可以…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3分鐘看透主力OBV能量潮指標。這是預判主力拉升的最強戰法!我看過一個有趣的廣告說:主力最不希望大家學會的指標,就是OBV能量潮指標。因為它是不會騙人的,它可以告訴你主力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9kyBhekGDQ&t=1360s 今天要分享的是跟著FED學會放空操作,最近FED放出升息消息之後,台股美股都跌的東倒西歪…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期貨當沖及股票當沖,當沖必看的5大注意事項!其中包括了:當沖的好處、壞處,股票當沖的提醒。股票當沖選股的3個要件,當沖技術分析及策略。最後還會用WINSMART示範,股票當沖的交易…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從去年2020年股市閃崩,再到今年2023股市不斷創新高,這一路上許多股票價格翻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均線怎麼看 ? 要如何抓住這樣的倍數獲利,就是今天均線教學的主軸;想要賺錢,一個最基本的概念便是要在…
如何避開期貨加碼常犯的錯 ? 期貨趨勢盤出現的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安全地放大獲利呢 ? 知道要加碼但要如何做得比較好呢 ? 我將分享如何避開加碼常犯的錯,提高期貨交易勝算,並用快速加碼的方式,讓你獲利…
你有「追高殺低」過嗎?相信在市場中的投資者,應該多多少少都曾經遇過這個困境,所以今天的期貨教學的內容,在做交易的投資者一定會非常感興趣。 人人都想努力避免「追高殺低」,叫自己不要太衝動,但是真的開始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正價差逆價差,這可以當作市場的領先指標嗎?正價差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上漲,逆價差又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下跌呢?而結算時,正價差跟逆價差會對價格有什麼影響嗎?越遠月份的合約,逆價差的表…
你喜歡使用技術指標來進行期貨交易嗎?通常使用技術指標都會告訴你遇到什麼情況做多、哪些狀況才放空,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拋物線SAR指標」,聽起來好像很複雜,但其實核心概念非常的簡單,能夠不間斷地告訴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股票入門基礎班,10分鐘學會股票!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為什麼要學投資呢?答案很簡單,就是想增加收入嘛!投資就是創造更多收入的方式之一,為的就是存下更多錢。如果再加上原本的工作收入,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ij6mf4ZMs&t=251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當沖技巧,讓你1招學會善用K棒型態+籌碼來判多空。之前幫大家上過一堂”…
行情的漲跌趨勢不只影響了整個投資市場,對於每個投資人更是至關重要的資訊,代表著他們應該如何去選擇相對應的策略及方法。因此,今天的文章重點要來介紹的「唐奇安通道」,它可以帶你抓出好的行情發動點,讓你不會…
寶塔線01:寶塔線基本介紹 進入投資市場,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一些技術指標,像是RSI、KD、MACD等等,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寶塔線」這個神秘的技術指標。為什麼說寶塔線很神秘,因為到現在仍然沒有人…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鍵價怎麼看?並分享華爾街大師「傑西李佛摩」如何靠這1個關鍵價獲利!之前也曾經跟大家分享過從散戶翻身的麥克馬可斯,輸家翻轉2500倍的傳奇故事!他的操作技巧其中之一,就是透過關鍵價…
海龜交易法在之前我已經有談過了,簡單來說,海龜交易法就是一個拉開賺賠比的交易方式,也受到滿多投資人的喜愛。那今天我們要來談的是海龜交易法更進階的應用,是什麼呢?那就是:「用雙海龜進行控盤。」如果對於這…
你知道,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差異是什麼嗎?兩者有什麼優缺點,身為投資者的你又比較適合哪一種交易策略呢?今天除了帶大家認識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以外,也會分別提供成功和失敗的案例,以及最完整的期貨交易策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f989cMzqk 相信做台指期的大家,絕對都知道台指期除了日盤以為,還有台指期夜盤。台指夜盤戰肯定也是不少投資者感到頭痛的部分。日…
期貨是什麼01. 到底期貨是什麼? 期貨其實是一種未來合約,光看它的英文單字就知道,講的是未來。一開始期貨交易是應用在農產品上面,譬如:小麥、棉花、玉米…等等。 期貨交易的概念是:假設現在是一月份…
一開始學習期貨交易,免不了要在茫茫大海中,努力蒐集各種不同的資料,像是在期貨交易所查詢最新的市場資訊,學習期貨交易的專有名詞、理論,或是各種眼花撩亂的期貨交易策略,就是為了不希望自己在期貨市場中賠錢。…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跳空怎麼做?跳空以後是要做多還是做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跳空很有興趣,因為台指期很常遇到跳空。之前上過的:短線操作技巧 也是非常多人想聽的課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連結觀看。當然…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均線策略,只要2個步驟就能掌握多空趨勢!這個策略可以用在股票、期貨、選擇權,不限商品。後面會用WINSMART做實際行情的示範,內容一樣很精彩,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你有操作過台指期嗎?有的話你都是在什麼時間點買台指期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的夜盤怎麼買,那為什麼會選夜盤,以及到底夜盤怎麼看、夜盤怎麼買,今天的文章都會把這些寶貴且豐富的資訊交給你們。 夜盤…
今天的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掌握當沖買賣訊號、判斷行情多空。投資人在做短線交易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如何快速判斷今天是比較容易漲、還是比較容易跌。」如果有這方面的疑問那就不要錯過今天的文章,趕…
這次的期貨教學是KD指標的應用,教你如何同時應用在股票及期貨交易。我們會分享KD是怎麼來的、怎麼使用。如何用來判斷行情多空以及找買賣點。還有非常重要且常見的KD幾個大雷區,教你避雷不要踩雷!也會分別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R5VenglU 11 交易期貨時,如果你常煩惱一進場就停損,常看錯方向停損、看對方向也停損,那今天主題對你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交易看盤,專有名詞、數據滿天飛,讓新手望之生畏,想賺錢投資卻找不到方法嗎?其實獲利的秘訣與關鍵就在於能學會如何判斷行情,本篇的台指期當沖教學將分享如何判斷多方或是空方走勢,以最簡易明瞭的方式解析複雜多…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你喜歡操作台指期夜盤嗎還是日盤呢?這次的主題跟以往有些不同,一直以來都是用台指期日盤來跟大家做說明,這次換了一下,將焦點著重在台指期夜盤。如果想要嘗試操作台指期夜盤的投資者,那你絕對不能夠錯過今天的期…
今天要分享的是股災淘金術,2招教你崩盤反而賺更多!首先我會先從台股的近期的現況分析,讓你了解造成股災的一路變化。接著分析台股下跌時,該繼續買股嗎?或是持有股票的人,該不該忽略下跌不停損呢?遇到股災如何…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神準的乖離率要怎麼用?低買高賣用乖離率,1招全破解!首先介紹一下發明乖離率指標的人,Adil Abdulali是一位阿拉伯人,本身是一位對沖基金經理人。2001年發明乖離率,200…
KD指標是投資人最先需要了解的指標之一,其為技術分析中一種判斷價格趨勢的分析指標,它藉由比較收盤價和價格的波動範圍,來判斷目前與預測未來價格趨勢。 這次要介紹的是不同週期的KD線,首先會講解要利用何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9jtDss4yw&t=1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外資空單買到爆,如何跟著外資搶先布局!關於外資空單的課程大綱,首先要知道股市…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看?大行情都發生在這1個時段!首先會從台指夜盤的歷史講起,接著介紹台指夜盤的交易時間,以及各種常見問題。最後會讓大家了解台指夜盤跟美股,到底有什麼關係?如果有重大事件,…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關價是什麼?如何利用三關價當沖?特別是應用在短線交易。應該滿多投資人都有聽過三關價,但是不懂。所以會想要了解,會想知道如何利用三關價去做交易的技術分析。今天的課程就會帶大家一窺三…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三重濾網交易系統,提高交易勝算!除了介紹原本大家有印象的三重濾網交易系統,還要介紹三重濾網的改進版。最後還要介紹怎麼訂定好的交易策略,既可以提高勝算又可以拉開賺賠比。有興趣的…
相信有在做期貨交易、選擇權和股票等金融商品的投資者,對於「盤整」絕對不陌生。盤整盤可以是你的敵人,但其實也可以是幫助你賺錢的好夥伴,一線之隔就全取決於你的交易策略。 今天的文章內容,首先會告訴大家「該…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