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

內容目錄

今天要分享的是止跌訊號怎麼看,首先要了解股市跌跌不休的原因,以及到底會跌到什麼時候?接著是要看懂何時出現止跌訊號,如果出現止跌訊號,有哪些技術分析上的特徵呢 ? 要哪些主力籌碼的變化呢 ? 最後會分享完整的期貨交易策略,讓你不論行情上漲或下跌,都可以透過好的方法提高期貨交易勝算!

今日重點 :

  1. 股市下跌原因
  2. 看懂止跌訊號
  3. 期貨交易策略

止跌訊號01. 股市下跌的原因有哪些 ?

01-1. 賣的人比買的人多

要如何看懂止跌訊號呢 ? 首先要了解股市下跌的原因。第1個就是賣的人比買的人多。那我們要怎麼得知賣盤什麼時候大於買盤呢?就是要看籌碼,籌碼再分為兩種。一種是盤中即時資訊,就是台指期盤中的買賣力道及大戶籌碼,這是台灣期交所每天都會提供的重要資料。而WINSMART也有提供,讓所有的投資人知道當下是買盤還是賣盤強 ?

另一種是盤後的統計,不管是法人的期貨跟現貨,買賣的統計。包含期貨買賣口數的統計,留倉的多單、空單統計。盤後的資料大概是每天下午4點後才會公佈,就是當天行情的結果。由此可知,盤中籌碼是敘述即時行情的方向。盤後籌碼則是用來解釋,當天行情及留倉的多空企圖心。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下跌1
止跌訊號2

WINSMART實際的看盤畫面呈現,我們會提供盤中的即時籌碼資訊。籌碼有圖中的買賣力道及大戶籌碼。只要是賣盤比較強,就畫成綠色。買盤比較強,就畫成紅色。在同時與走勢圖比對之下,準確度是相當高的。

像這樣重要的資訊,我們把它畫成圖表做成技術指標。讓所有使用WINSMART的同學,可以方便快速在第一時間內辨識行情方向!是不是蠻方便的呢 ?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下跌2
止跌訊號3

接著來了解盤後資訊,包含法人現貨買賣超,就是股票買賣超的統計。法人中有外資、自營商、投信….等,其中以外資為最大量。平均佔總成交量的4成以上,有時甚至會佔到5、6成。也就是說台股的漲跌完全就是看外資的臉色了!只要外資買超台股就容易漲,賣超就容易跌。只要外資不斷賣超,台股就會跌跌不休。

外資的影響力不僅是表現在台股,其它國家如:新加坡、澳洲等其他國家也都是一樣。外資的主導性都是非常非常巨大的!以今年(2022)來看,就是因為外資不斷賣超,所以台股也跌了長達半年。而外資為何不斷賣超,就是因為預先知道一些足以影響經濟的事,而有所行動。

這邊特別分享一個外資交易的手法,它們會在賣股票之前,先做選擇權的BUY PUT空單,也就是所謂的佈局。要看外資如何主導一個國家的漲跌,就是去做選擇權買方,獲利會最大化。先佈局買好空單再賣股票,就可以賺大錢!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下跌4
止跌訊號4

由此可知,只要看懂外資操作手法,就可以推論股市行進方向。我們要如何觀察到外資的佈局及籌碼資料呢?我自己是每天觀察籌碼並且會記錄交易,連續10幾年都沒間斷過。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到選擇權搖錢樹,觀看我每天發佈的交易日記。

內容就會包含期貨、選擇權的籌碼分析,其中一個部份就是分享外資的選擇權籌碼。例如20220622這天,外資的選擇權BUY PUT持有4億多,選擇權BUY CALL只有3千多萬。很明顯外資大量持有空單,當然就偏空操作。所以外資佈局就可以當作非常敏銳的技術指標,跟股票的漲跌有絕對的關係。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外資
止跌訊號5

前面有分享台股跌了半年,是因為外資持有選擇權大量BUY PUT。圖中圈起來的位置,就是外資在行情的頭部佈局選擇權空單。還沒跌之前,高檔空單只有幾千萬,大跌之後,從幾千萬翻到幾億。選擇權就是這樣以小搏大的商品,接著一路下跌一路做空,在市場上狠狠撈一票 !

想知道每日選擇權籌碼請到選擇錢搖錢樹看我的交易日記,或是加入我的LINE : @optree,每天都會收到免費的選擇權籌碼資料喔!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外資2
止跌訊號6

01-2. 資金流出導致股市下跌

第2個造成股市下跌的原因,就是資金外流。包含房地產、虛擬貨幣一樣,不管是什麼商品,只要資金外流就會往下跌。相對的,只要資金流入,商品的價格就會往上漲。下面會分享幾個商品的實際案例。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下跌5
止跌訊號7

首先看到台灣股市,今年台股從18619跌到目前為止,價格來到15367。總共跌了17.4%,外資賣超金額的部分是9613億,非常的驚人!既然外資賣不停,台股當然也跌不停。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下跌7
止跌訊號8

再看道瓊,總共下跌了19.2%,從36832跌到了29741。以跌幅來看跟台股跌幅差不多,台股還稍微強一點點。因為台股護盤比較積極!所以比美股稍微強一點點。而那斯達克今年以來跌了34.2%,跌幅非常的高,幾乎是一般股票跌幅的2倍。從16767跌到11036,其實滿慘的。之前漲最多的,現在也是跌最多的。

澳洲股市在今年也從7599跌到6269,總共跌了17.5%。戰況也是非常慘,做股票的投資人應該非常有感。新加坡的股市從376跌到278,跌幅有26%。看的出來新加坡的資金也是大量外流,只要外資賣不停,股票就跌不停。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下跌8
止跌訊號9

很多人會以為股票下跌,債券就會上漲。其實也沒有喔!來看美國10年債,從135.14跌到114.3,也跌了15%。這個跌幅完全也不輸股票,也是跌蠻兇的。歐元10年債也沒有比較好,一樣是跌20.8%,跌幅比美債還大!

有人說買政府債券會跌,那我投資大公司的債券好了。事實上,蘋果公司債竟然也跌了27.6%。跌幅真的也是完全不輸股票,從114.54直落82.97。而嬌生公司債也從118.57暴跌到89.74,總共跌了24.3%。所以不管是政府債券或好的品牌公司債都一樣,今年目前為止都呈現下跌的情況。我認為不管是股票或債券,無一倖免,逃也逃不掉。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下跌9
止跌訊號10

最慘的應該就屬虛擬貨幣了,比特幣從高點69020暴跌到17588,跌幅74.5%非常驚人!這等同於蒸發3/4的價格,代表資金的流出量大。虛擬貨幣之所以會漲,是因為之前市場上的熱錢非常多,所以才會投入。一旦外資將金額抽出,當然就產生暴跌的情況。不只散戶被割韭菜,中國幣安的創辦人、加密貨幣交易所的CEO、加密貨幣交易所始創人都一樣。狠狠的被割了超大顆韭菜,中國的趙長鵬更是蒸發了960億美元。身家直接縮水了90%,可謂一夜返貧呀!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下跌10
止跌訊號11

01-3. 股市下跌原因:股市匯市雙跌

第3個股市下跌的原因就是股市及匯市同步下跌。包含賣出股票,導致股票下跌。這時要看資金有沒有留在台灣,如果有,可能過陣子會再買回。但如果沒有,而且把錢匯出國外。那就會造成熱錢流出,台幣下跌。這就是所謂的股匯雙殺。

我也觀察到目前全世界股票,大概都是這樣的情況。匯市也跟著下跌,資金流回美元。也由於Fed量化寬鬆,之前的熱錢流到全世界,導致貨幣、股票、虛擬貨幣等等都上漲。直到資金要回收時,就收割全世界!所以資金的流向,完全就是主導了市場的漲跟跌,這要了解嗎?

要怎麼知道自己國家的資金,是流入還是流出呢?很簡單,只要看國家的貨幣是上漲還是下跌就知道了!例如圖中的歐元、英磅、日圓,很明顯都是屬於下跌的。因為所有的資金都流到美國,所以美元才會是唯一上漲的貨幣。美國將所有熱錢收回,收割了全世界的韭菜們!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下跌原因3-1
止跌訊號13

01-4. 其它原因

其它導致股市下跌的原因還有很多,包含升息,也就是將資金收回。美國在今年5月CPI通膨指數高達8.6%。這非常非常高,也加快了升息的腳步。導致了全世界的央行也都在加速升息。因為升息會增加借貸成本,相對也會減少投資人借貸投資的想法。反而會將資金留在銀行先存著,就能加速資金回收的效果,也會造成資金從股市撤出。

接著是縮表,代表Fed正在縮減資產負債,也就是要把市場上的熱錢收回來的意思。他們預計在3年內,2025年收回2.5兆美金。縮表是從2022年6月開始,但股票是提早半年就開始下跌。因為它們已經知道半年後會回收資金,所以提前賣股。縮表不會是短期的,我們要做好心理準備。

還有通貨膨脹的問題也會造成股市下跌,不管是錢印太多或是現在戰爭的關係。加上各種原物料等等的缺乏,導致通貨膨脹問題嚴重。如果通貨膨脹是良性的,經濟應該會是正成長。當通貨膨脹和經濟衰退同時發生,就會導致停滯性的通膨,這是不好的。一旦停滯性通膨發生,人民當然就會開始變窮,所以只好省吃儉用。人民省吃儉用就會造成企業獲利能力下降,進一步就會造成企業配息減少。

01-5. 資產縮水怎麼辦?

前面我們已經了解到,股市下跌的各種原因。當然最多人還是想問:資產縮水了、股票套牢了、基金賠很多,到底該怎麼辦?我個人的強烈建議是,一定要先學會放空選擇權!除了選擇權多空都可以做單之外,主要是可以用少少的錢買保險。外資選擇權BUY PUT我們就跟著一起選擇權BUY PUT,它賺錢你也獲利呀!

如果你的股票不想賣,那你可以做的就是放空選擇權。以小博大的選擇權買方,剛好是我的專長。我還有出一本書叫做:選擇權獲利秘技,推薦給所有選擇權新手觀看!同時也可以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裡面有很多針對選擇權新手的課程可以免費學習喔!再來,也要學會放空期貨。放空期貨的同時,也等於是幫你的股票避險。當然一定還有其它方式,可以保護我們的資產。甚至在最壞情況下還能反而獲利!這個主題保留在下次分享,找機會再跟大家討論。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資產縮水
止跌訊號15

止跌訊號02. 止跌訊號有哪些?

止跌訊號有哪些?首先就是外資從賣超轉成買超,而且是連續的買超。台股的觀察情況是只要外資不賣,台股就會止跌。只要外資小買就會上漲,因為政府內資已經是做多了。第2個是熱錢回流,美元以外的貨幣上漲。例如台幣、歐元等貨幣上漲,就能觀察到熱錢回流。看自己國家的貨幣有沒有上漲就知道了。第3就是觀察資金回流,有沒有流到股市、債市、虛擬貨幣,讓價格上漲。主要觀察商品的交易量能有沒有增加,技術分析有沒有轉強。只要價格上漲,就意味著資金回流。

止跌訊號 :

  • 1. 外資停止賣超轉買超
  • 2. 熱錢回流,美元以外貨幣上漲
  • 3. 資金流回股市,債市,虛擬貨幣
  • 4. 量能增加
  • 5. 技術分析轉強
  • =>止跌K棒
  • =>均線轉強
  • =>電話線轉強
  • =>站上主力成本線
  • =>期貨盤中籌碼轉多方
  • =>短線(轉強) =>中線(轉強) =>長線(轉強)

02-1. 技術分析轉強,彩虹均線由空轉多

要看懂止跌訊號最重要的是,要知道止跌跟哪些技術分析轉強有關。例如出現底部強而有力的T字長紅K棒,或是均線及電話線轉強。或是價格站上主力成本線,還有盤中籌碼轉多方。所有技術分析轉強之外,也要觀察轉強有分短中長線的差異。這些都是強而有力的止跌訊號,以下有幾個技術指標轉強的說明,非常重要。

首先看WINSMART獨家的彩虹均線,均線從下彎走到上揚,這是轉強的呈現,也正是止跌訊號的產生。由短中長線來看的話,假設日線5MA轉強,然後看到月線20MA也轉強,最後到季線60MA也轉強。這個技術指標會幫你把下彎或上揚的均線,直接標成了兩個顏色。綠色就偏空,紅色就偏多。當均線空轉多時,就能輕易看懂轉強的位置。例如行情由下往上漲,圖中的80MA就會由綠轉紅,這就是一個轉強的訊號。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止跌訊號2
止跌訊號18

02-2. 技術分析轉強,多空電話線由空轉多

再看一個WINSMART獨家的技術指標:多空電話線。當多空電話線逐漸走低,代表行情偏弱,標記綠色。如果逐漸走高,像階梯一樣。就代表行情走強,標記紅色。所以我們只要看到這條線在下樓梯或上樓梯,就知道行情是轉強還是轉弱。是不是非常有趣呢?如果看到顏色由綠轉紅,同樣也是止跌訊號在發生。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止跌訊號3
止跌訊號19

02-3. 技術分析轉強,站上主力成本線

接著看主力成本線,就是主力的平均成本。WINSMART幫你畫成橘色,放在行情走勢圖當中。當主力成本線下彎且行情跌破主力成本線,代表賣壓加重。相反的,當主力成本線上揚且行情突破主力成本線,代表行情上漲。放到走勢圖來看,行情低於主力成本線就走弱,站上主力成本線就走強。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止跌訊號4
止跌訊號20

02-4. 技術分析轉強,籌碼由空轉多

前面有提到,好的交易一定要會看即時的盤中籌碼。必看的是買賣力道跟大戶籌碼。買賣力道的定義是,只要買盤大於賣盤就標成紅色,買盤小於賣盤就標綠色。大戶籌碼也一樣,主要就是告訴你當天的大戶,是做多還是做空。做多的大戶較多就標紅色,做空較多就標綠色。當盤中籌碼顏色由綠轉紅,也視為止跌訊號之一。做短線時,籌碼就能快速幫助我們辨識行情方向。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止跌訊號5
止跌訊號21

前面有提到過行情由空轉多、出現止跌訊號,都是先從短線開始,再到中線再到長線,它是有一個過程的。觀察期大概可以從半小時到一天,再到一周、一個月、直到半年。從空頭轉多頭的過程中,觀察的越長越能知道轉強的力道。

例如2020年3月的崩盤後,轉強幾乎是立刻發生的!可以看到隔天開始到一周的時間都是轉強上漲。過了一個月還是持續上漲,過了半年還是繼續上漲,超過一年還在上漲。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止跌訊號6
止跌訊號22

反觀2022年的下跌,就是一個比較長線震盪往下跌的走勢。這半年來所有的上漲,可以看到都是屬於短線的,頂多兩周就結束了。由圖可知,2022年以來的上漲都是屬於短線層級,而長線還是往下跌的。而在這樣的架構之下,我們要如何在價格波動中獲利呢?請繼續看下去。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止跌訊號7
止跌訊號23

止跌訊號03. 期貨短線交易策略

03.-1. 期貨交易策略介紹

我想提供大家一個偏短線的期貨交易策略,不管行情上漲或下跌都可以成功獲利!而且一天之內就可以完成交易,不管做空或是做多都可以做。邏輯是不管做多或做空,只要條件滿足就進場。進場後就交由WINSMART接手照顧你的投資部位。我們不用盯盤,直到滿足我們自己設定的獲利點後就出場。

WINSMART的走勢圖來看,只要出現電話線翻空,下方的兩個籌碼也都是偏空方顯示綠色。再加上行情價格跌破主力成本線,這些就是很明確的做空條件。相反的,只要電話線翻紫色往上爬。下方的兩個籌碼都是紅色偏多,價格也站上了主力成本線。這三個條件只要滿足了2個,就可以開始偏多思考。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策略
止跌訊號25

現在正式介紹這個期貨短線交易策略,叫做進場加碼走。這是在短線期貨當沖就可以完成,並且透過加碼來提高我們的賺賠比。進場加碼走的特色是:賺3元賠1元。當然不是真的只賺3元或只賠1元,意思是用1元的風險去換3元的獲利。換成點數來思考,也可以用50點風險換100點獲利,大概是這個意思。方式是進場後,看對加碼,滿足獲利後直接出場。看錯的話,就賠少少的停損。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短線1
止跌訊號26

進場加碼走的交易步驟,做多或做空都一樣。首先都是找到好的進場點,接設定停損條件,看錯就快停損。看對方向就用移動停利跟上部位且加碼,直到打到獲利滿足點後出場。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短線2
止跌訊號27

03.-2. 期貨交易範例

首先一樣要先觀察技術指標,下方兩個籌碼是綠色,多空電話線也是綠色,試著進場做空。投資本身就是一種機率,所以沒有人可以保證對。因此更要做好風險控管,就是先設定好停損!這邊的停損是近日ATR震幅的1/4當作參考,大約是80點。獲利的部分就是設定自己想要賺的點數,例如設定240點,行情只要達到獲利標準就準備出場。一旦行情反彈5%,WINSMART就馬上出場,可保留獲利的95%金額,讓你不會從賺錢單變賠錢單 !

所有的條件都可依照自己的希望及可接受的風險範圍設定,這就是WINSMART既聰明又方便的優勢!

設定好條件後進場,一旦看對方向WINSMART就幫你移動停利。邊走邊讓損失變小。只要行情符合加碼條件,WINSMART會自動打加碼,直到滿足獲利點後自動出場。我們用80點的停損去換240點的獲利,這趟交易下來,最後獲利43400元,表現的還不錯,這是一筆大賺小賠的成功案例!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示範空
止跌訊號28

做多也是一樣,進場前先依據技術指標跟籌碼來觀察,多空電話線偏多,但底下的籌碼還是偏空。這時候要冷靜,切勿冒然進場。多觀察一下會發現,籌碼開始轉成紅色出現止跌訊號,行情也站上主力成本線了。再加上原本就已經偏多的電話線,這時候再進場,成功的機率才會大大的提升!

進場後立刻設停損,條件跟前面都一樣。我們讓交易的條件機械化,看對的話就賺3元,看錯就虧1元,最後出場獲利43400元 ! 我們只要遵守好交易原則,重複的操作,就能達到進場加碼走的致勝策略!

止跌訊號怎麼看,3分鐘看懂股市會跌到哪裡去_示範多
止跌訊號29

想實現大賺小賠的期貨短線交易策略嗎?使用WINSMART期貨智能交易系統,除了是最快可以拉開賺賠比的交易方法!只要把條件設定好,該睡覺的時候就能好好睡覺,不用盯盤!該上班的時候也能專心上班,不用一心二用!

WINSMART本身就是具備良好交易觀念的程式,再加上課程中,我會一一教學期貨交易的各種策略。包括怎麼樣設定風險、加碼、停損、移動停利,怎麼做長線、做短線。所以我們除了工具也提供方法,解決大家在期貨交易時的各種問題。

以上就是善用止跌訊號的期貨教學,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如果你對WINSMART期貨交易程式有興趣,歡迎參加WINSMART的線上分享會!點我報名。另外,想索取這次止跌訊號的線上課程簡報,請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OPTREE,輸入:0629 就可以得到。

想學習更多交易知識嗎?想知道期貨怎麼玩?期貨是什麼嗎?歡迎大家多多觀看WINSMART官網中的線上教學。透過這一期的期貨教學,是否有幫助你對期貨交易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文章底下或LINE@留言告訴我!感謝大家!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什麼是RSI?RSI的中文全名叫做「相對強弱指標」,是在1970年代所發明出來的,而發明RSI的人就是世界著名的技術分析家之一,威爾斯‧威爾德(Wells Wider)。其實不只有RSI是他發明的,還…
不知道身為投資者的你,有沒有遇到以下的問題:看了很多交易策略,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投資交易,到底什麼時間點該用什麼樣的策略?其實會遇到這種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為了解決大家的問題,今天我想要來分享金字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2OFbxbAKuY&t=143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從美股夜盤來看台指夜盤,現在做台指夜盤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台指夜盤行情的波動…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抄底狠賺,靠一招大賺600點!成功讓賺賠比拉大到8倍以上,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這張圖是我在10月4號看到有一位高手,他來我的交易日記中留言。他說當天是個非常好的進場點,所…
https://youtu.be/ox0NM4wXYIU 支撐壓力是做期貨交易很好用的技術分析,協助我們判斷期貨行情的走向。那要如何判斷K線的支撐壓力在哪裡呢 ? 就讓我們接下來用圖示來一一解答。 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當沖的實戰教學,我要教你如何能用1分鐘判多空!首先會跟大家講台指期當沖的秘技,以及如何快速判斷多空。行情方向往哪邊走機率比較高?還有交易前最重要的試單,看錯停損,看對如何加碼…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5…
「成交量」是判斷股市走勢的重要指標之一,所以它的些微變化都會影響且洩漏主力蹤跡,並且能告訴我們主力的籌碼強弱,許多有經驗的投資者會根據成交量、價量關係與價格變化去知道多空怎麼看。 所以這次的主題就是來…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0056成份股選股,賺得比領股息更多!這是非常多投資人喜愛的投資標的:元大高股息。你知道嗎?如果你用0056ETF在領股息,其實也可以用0056的成份股來選股操作。用0056…
買點該怎麼找?這個是剛進入市場的投資人,很常會問我的一個問題。到底該怎麼找,今天我用簡單的兩大祕訣,交給你一整套高勝率的交易計畫,很適合想要調整投資策略,或者是剛進入市場、完全不知道從何開始做交易的你…
相信有在做期貨交易、選擇權和股票等金融商品的投資者,對於「盤整」絕對不陌生。盤整盤可以是你的敵人,但其實也可以是幫助你賺錢的好夥伴,一線之隔就全取決於你的交易策略。 今天的文章內容,首先會告訴大家「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國外期貨怎麼玩?元大國外期貨有哪些?5分鐘讓你快速學會的懶人包!交易國外期貨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還是比較不熟悉的。以券商統計的數據來看,在台灣交易台指期的人有90幾%,交易國外期貨的…
短線交易要注意的重點是什麼呢 ? 不外乎就是行情的方向與轉折點,投資人想要在短線交易中快速獲利,一定要講求的就是策略及方法,今天的這篇文章內容就是想帶你利用技巧去提高你的投資勝率! 以下會跟大家分享看…
你喜歡當沖嗎?當沖時大家都喜歡透過什麼樣的指標工具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利用RSI指標進行股票、期貨當沖」,而在這之前,你首先當然必須先對RSI指標有基本的認識。 https://www….
如何用趨勢線,來找期貨進出場點 ? 順著本能去交易期貨會在盤整盤被巴到暈,應該用新思維來操作盤整盤,原本追高殺低如何變成低買高賣呢 ?「趨勢線」交易是很好的解方。這次主題探討如何用趨勢線來找進出點,並…
這次的期貨教學是KD指標的應用,教你如何同時應用在股票及期貨交易。我們會分享KD是怎麼來的、怎麼使用。如何用來判斷行情多空以及找買賣點。還有非常重要且常見的KD幾個大雷區,教你避雷不要踩雷!也會分別用…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日沖銷是什麼意思?4步驟教你當沖不盯盤,聰明交易不費力!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做當日沖銷型的交易,後面才陸續將戰線慢慢拉長。即便我現在做長線居多,還是會做當沖交易!因為交易都是從…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均線設定怎麼做比較好?如何利用期貨雙均線戰法,1次學會長線及短線交易!這次提到的雙均線戰法,我認為可以廣泛的使用在很多金融商品當中。例如股票、期貨,只要有線圖的商品就都可以! 課程…
今天的文章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洛克菲勒的故事,以及洛克菲勒的七個他認為非常重要的致富定律,這個定律不僅僅用於投資,其實也適用於你的人生,也許讀完之後你會對人生有更不一樣的想法與省思。如果對於這個主題有興趣…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期貨當沖及股票當沖,當沖必看的5大注意事項!其中包括了:當沖的好處、壞處,股票當沖的提醒。股票當沖選股的3個要件,當沖技術分析及策略。最後還會用WINSMART示範,股票當沖的交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TnqUmG3Mo&t=193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結算日要注意什麼,我想這是交易期貨的所有投資人,一定都要了解的知識。但總…
本篇期貨交易文章將分享如何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如何單筆獲利900點,以及如何運用「支撐壓力交易法」來執行掛單及設定停損停利。 想要做好期貨交易一定要有以下4個步驟: 一、找到好的進場點,不好的進…
短線操作是很多投資人喜歡的方式,但行情跌宕起伏,變化速度捉摸不定,在交易技術中屬於非常困難上手的,但是它能快速獲利、資金與市場的流動性高等等優點也會使投資人會想踏入此領域。 今天的文章內容想分享的是炒…
避開追高殺低,買在期貨行情噴出前 ! 期貨行情回檔是停利出場還是拉回加碼呢 ? 要如何定義拉回加碼或是反彈空呢 ? 可以用什麼技術指標來定義呢 ? 我將在這部期貨教學影片裡分享,掌握期貨拉回買,反彈空…
期貨獲利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你是否有以下困擾 : 進場常停損 ? 曾經有獲利又不見、從賺錢單變賠錢單嗎 ? 太早獲利出場又賺太少嗎 ? 要如何解決期貨交易上常見的困擾呢 ? 我將分享從挑好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關價是什麼?如何利用三關價當沖?特別是應用在短線交易。應該滿多投資人都有聽過三關價,但是不懂。所以會想要了解,會想知道如何利用三關價去做交易的技術分析。今天的課程就會帶大家一窺三…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神準的乖離率要怎麼用?低買高賣用乖離率,1招全破解!首先介紹一下發明乖離率指標的人,Adil Abdulali是一位阿拉伯人,本身是一位對沖基金經理人。2001年發明乖離率,20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uslTdJ-OY&t=1050s 1. 期貨加碼原則 我們要怎麼做到 : 看對時期貨買得比較多,看錯時買得比較少呢?主要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R5VenglU 11 交易期貨時,如果你常煩惱一進場就停損,常看錯方向停損、看對方向也停損,那今天主題對你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長線投資這樣做,一周大賺500點的交易秘訣!讓你大幅提高賺賠比!首先不管是做台指期或是股票,都需要觀察並注意台股的大方向。這是最近的台股走勢,我們把它分成前後兩段。前面從1542…
當行情總是飄忽不定時,每個投資人一定會想知道的就是行情走向,了解後才能對接下來的走勢做相對應的交易策略,而我們今天的文章內容,就是要告訴你一個在短線交易中對行情非常靈敏的指標,也就是「威廉指標」,它可…
「資金翻倍」這件事情,應該是不少投資人在真正踏入投資市場前所想過的投資目標,希望透過投資交易,讓自己不用為錢工作,而是讓錢為自己工作。但真正踏入投資交易後,才發現一切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以為自己可以…
從去年2020年股市閃崩,再到今年2023股市不斷創新高,這一路上許多股票價格翻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均線怎麼看 ? 要如何抓住這樣的倍數獲利,就是今天均線教學的主軸;想要賺錢,一個最基本的概念便是要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_b3kMcVi8&t=297s 111 1. 看懂期貨行情方向獲利 像我做股票就會找這種強勢股做操作,找這種一路往上走的商…
期貨是什麼01. 到底期貨是什麼? 期貨其實是一種未來合約,光看它的英文單字就知道,講的是未來。一開始期貨交易是應用在農產品上面,譬如:小麥、棉花、玉米…等等。 期貨交易的概念是:假設現在是一月份…
今天的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掌握當沖買賣訊號、判斷行情多空。投資人在做短線交易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如何快速判斷今天是比較容易漲、還是比較容易跌。」如果有這方面的疑問那就不要錯過今天的文章,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f989cMzqk 相信做台指期的大家,絕對都知道台指期除了日盤以為,還有台指期夜盤。台指夜盤戰肯定也是不少投資者感到頭痛的部分。日…
今天要分享的是波段操作技巧有哪些?這次會談到股票及期貨的波段操作技巧。如果你是股票的投資者、期貨的投資者,今天的課程會非常重要。首先會講到,如何做波段操作,以及什麼樣的商品適合波段操作。股票、期貨要如…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除權息最強攻略,不管是領股息或是賺價差,全部一次搞定!不久前我翻到以前的筆記本,上面畫了一家人以及寫著未來的計劃。當時我跟另一半說了一個水庫理論,我說我希望將來我們會有被動收入。這…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做交易的你喜歡投機嗎?投機聽起來好像不太好,但你知道有一個定律是以「投機」為原則嗎?有一次跟一位好朋友聊天,他的本業是教育相關,但他在投資這方面的成績也相當漂亮,所以聊天時我就問他是否有什麼投資好書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9kyBhekGDQ&t=1360s 今天要分享的是跟著FED學會放空操作,最近FED放出升息消息之後,台股美股都跌的東倒西歪…
一開始學習期貨交易,免不了要在茫茫大海中,努力蒐集各種不同的資料,像是在期貨交易所查詢最新的市場資訊,學習期貨交易的專有名詞、理論,或是各種眼花撩亂的期貨交易策略,就是為了不希望自己在期貨市場中賠錢。…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成功祕訣!今天不止會分享海龜交易法則的獲利方法,還會從海龜交易之父:理查.丹尼斯開始講起。他是如何靠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呢?他也把成功的方式複製給學生,…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均線策略,只要2個步驟就能掌握多空趨勢!這個策略可以用在股票、期貨、選擇權,不限商品。後面會用WINSMART做實際行情的示範,內容一樣很精彩,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你有「追高殺低」過嗎?相信在市場中的投資者,應該多多少少都曾經遇過這個困境,所以今天的期貨教學的內容,在做交易的投資者一定會非常感興趣。 人人都想努力避免「追高殺低」,叫自己不要太衝動,但是真的開始做…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台股漲跌就看它,如何掌握財富的關鍵密碼。首先會先告訴大家,台股漲跌到底該看誰的臉色?而台積電對台股漲跌的影響有哪些?台積電對台指期的漲跌又有什麼樣的影響呢?針對交易台指期長線跟短線,…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