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期貨風險很高怎麼辦?3步驟帶你趨吉避凶,戰勝期貨市場!

內容目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期貨風險很高怎麼辦?如何避免呢?今天主要談的會是:風險跟獲利怎麼樣達到平衡?交易期貨的贏家們,是怎麼樣獲利的呢?又是怎麼樣有效的規避風險呢?

課程大綱:

  1. 操作期貨會傾家蕩產?
  2. 為什麼期貨贏家佔少數?
  3. 期貨賺賠有夠快
  4. 期貨贏家如何贏的?
  5. 談交易本質:風險與獲利

1.期貨風險:操作期貨會傾家蕩產?

首先來討論一個都市傳說,玩期貨風險是不是真的很高?玩期貨是不是真的很容易傾家蕩產?這時候可能還會加上,某某人玩期貨賠了多少錢的例子,來加深大家對期貨風險很大的印象。其實這個說法我覺得對也不對,因為投資商品是中性的,就跟金錢一樣,完全要看投資人本身來定義它是善良或是邪惡的。同樣的,股票跟選擇權就是好的嗎?其實都一樣!投資商品本身都是中性的,沒有好壞之分。而是取決於人性來定義商品,到底是好的還是壞的。投資商品的定義,全部都靠人性使然。

期貨風險_1
期貨風險1

2.期貨風險:為什麼期貨贏家佔少數?

正因為大家普遍認為期貨風險較高,相對的也會覺得期貨贏家偏少。為什麼期貨贏家佔少數呢?因為期貨會放大人性的弱點,像是你在做股票的那些缺點。在做期貨時,絕對會更放大的發生。例如很多人不會停損,股票都跌了3千點、5千點還不停損。把像這樣人性的弱點放在交易期貨,我只能說剛好!剛好會被抬出場,因為你既賠錢還凹單!另一種投資人常犯的錯誤,就是常常獲利抱不住。明明賺了錢,卻反而急急忙忙的就出場了!期貨的跳動速度比股票又更快,所以有這樣想法的人,交易期貨會更放大。一但獲利就更快想要跑、想要出場。所以為什麼期貨贏家比例非常少,因為它是槓桿非常高的商品,而且有到期日。它不像股票一樣可以放到天長地久,期貨結算日一到,就會直接定輸贏。而且期貨交易槓桿高,賺賠也快。除了期貨風險比較高之外,也會放大人性的貪婪及弱點。試想賺得快,賠得也快,人性的貪婪不就很容易被激發出來嗎?

期貨風險_2
期貨風險2

3.期貨風險:期貨賺賠有夠快

要知道期貨的賺賠有多快,我們先看期貨保證金要多少錢。期貨大台一口,保證金是184000元。期貨小台一口是46000元,兩個換算成點數都是920點,就是期貨保證金的錢。

期貨風險_3
期貨風險3

我把2022年1到10月份的交易日,做成統計表。其中擷取了幾天,首先看到收盤價,昨天的收盤價減掉今天的收盤價就會得到高低價差。而這個高低差跟漲跌幅相比,取大者來除以920點保證金,就會知道當天賺賠了多少%的保證金。

例如1月4日的收盤是18514,1月5日的收盤是18480,相減之後剛高低差為163。以1月6日的高低差181來看,漲跌是-143,所以取大者就是181。181除以920就是賺賠了19.67%的保證金。這個百分比有可能是賺也有可能是賠的!

這樣看起來,期貨是不是真的賺賠很快?如果是用一口保證金的錢,做一口期貨,一但猶豫不決就可能會虧死!為什麼?因為期貨不像股票,做股票的人可能進出場都會猶豫個好幾天才動作。可是期貨猶豫一天,像1月7日這天,猶豫一天就可能虧39.46%,再猶豫一天可能就80%不見了!再看10月11日,這天跌了598點,佔保證金的比例高達65%。每天最少也有10到20%的或賺或賠。由此可知,期貨風險的程度,是不是很驚人呢?

期貨風險_4
期貨風險4

於是我們就把這樣的保證金%做了統計,把每天的波動平均算出來,是226點。而226點佔了保證金的24.64%,也就是說每天平均波動的漲跌幅,就佔了一口保證金的24.64%。所以期貨賺賠有多快?平均一天可以賺或賠24.64%,賺賠是不是非常快?如果看最大波動是651點,佔本金的70.76%。最小波動65點,也佔了本金的7.07%。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期貨會放大人性的貪婪,賺到錢會覺得自己很厲害,賠錢卻嚇得要死。

期貨風險_5
期貨風險5

4.期貨風險:期貨贏家如何贏的?

看到這裡,我相信大家一定都很好奇:期貨風險這麼大,那些期貨市場的贏家,究竟是如何贏的?我們就以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的故事來看,他是「賺夠了就跑」這本書的作者。馬丁本身參加過多次全美投資大賽,並在9次的比賽中拿到了冠軍,平均報酬率有210%。甚至在某一次比賽當中,他的總報酬率高達781%!是不是非常驚人!馬丁就是一個名副其實,常在交易比賽得冠軍的贏家!因為他已經找到會賺錢的方法,所以他每一次出手都是非常有機率的。不僅會在前一天做功課,而且會非常認真的用一套既定的方法交易。值得思考的是,贏家們到底是如何在市場上獲利?而且是長期的獲利呢?

期貨風險_6
期貨風險6

進一步來看馬丁.舒華茲的歷史績效,他在1797年以4萬元美金起家。藉由投資市場的交易,累積至2000萬美元的資金。從4萬元到2000萬元直接翻了500倍,他真的紮紮實實靠投資賺到這麼多錢!真的是非常經典,靠投資就能當作收入來源的贏家。績效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期貨風險_7
期貨風險7

後續在1981年後,靠交易賺的錢從未少過7位數,每年獲利數百萬美金以上。進而榮獲〈巴倫週刊〉譽為「市場最佳操盤人」。這麼厲害的一位投資冠軍,到底是用什麼樣的交易技巧,使他成為穩定長期獲利的贏家呢?

期貨風險_8
期貨風險8

贏家的交易原則,現在正式揭曉!馬丁.舒華茲說他有3大交易原則,第1個就是從來不會冒著無法承受的風險,去做交易。第2個就是試著每天都要獲利,他是做短線的。第3個就是將每個月的資金回檔損失,控制在總資金的3%以內。有看到重點了嗎?他的原則是不能冒險承受無法承受的風險,還規定自己每個月只能損失3%。

期貨風險_9
期貨風險9

5.期貨風險:期貨風險與獲利

當你有做好風險控管,根本就不用擔心保證金追繳。是那些沒有在停損的人、沒有期貨風險概念的人,才有可能接到保證金追繳的電話。再次強調,有控制好風險的人,自然就不用擔心保證金追繳的問題了。

期貨風險_10
期貨風險10

不管是哪一種投資商品的交易,我們可以控制行情的方向嗎?可以控制行情的波動大小嗎?答案是都不能!唯一可以控制的,就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風險。是你買多少部位,是你停損多大。風險就是你買的部位大小,乘上停損大小。這也就是為什麼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他將自己每個月的交易風險控制在3%以內。所以想在交易市場當中長期賺到錢,就是因為風險做好了,尤其是期貨風險控管。如果你都是賭徒心態在做交易,這是不行的。很有可能這個月賺的下個月賠掉,下個月賺的下下個月又賠掉。

期貨風險_11
期貨風險11

例如一次虧1%,5次虧5%,這樣的比例會痛嗎?不會!可是如果你一次虧10%,5次就虧50%,這樣大概沒多久就完蛋巴比Q了!這裡講的每天虧10%,以實際波動來看,一點都不難!因為期貨風險每天最小波動也有7%,最大有70%,平均波動就有24%了。要是你真的沒做好風險控管,就比較容易在單筆損失比較大的百分比。進一步來說,就會比較難賺到錢。如果你要問我,市場上的贏家都怎麼贏的?我會說:先從單筆損失開始控制起!

期貨風險_12
期貨風險12

最後來看WINSMART的設計,因為我們非常重視期貨交易的風險。以專業投資者的角度來看,守好風險是做好交易的第一道關卡。尤其是期貨風險這麼大,務必先守好風險再來看獲利!所以會先守單筆損失,一定要控制在比較小的百分比,例如總資金的1%或2%。再來要守好每日的損失上限,進一步才能控制好每週、每月的損失。

期貨風險_13
期貨風險13

先用WINSMART找到一個M頭行情,要進場做空。這時一樣先設定風險控管,例如單筆損失1.5%、單日損失3%,等於一天最多可以錯2次這樣的概念。接者設定停損、停利之後,我評估總資金假設是100萬,應該可以下3口大台沒問題。所以我填寫3口單,然後點選賣的按鍵。可是這時WINSMART會直接擋住我下單,為什麼?因為我們一開始就設定了單筆損失1.5%,換算成金額也就是15000。但是一次下3口就會造成計算出來的損失,會大於15000。既然是超過風險的交易,那WINSMART當然會幫你自動阻擋這種預期之外的損失。如果是使用一般的下單系統,當然想下幾口就幾口,不會被擋也沒有人會管你。但WINSMART會,它會在風險控管當中,絕對執行!為的就是保護好你的錢。

很多投資人在下單之前,不會去做這個思考,更不知道怎麼做好風險控管。先算風險就能清楚知道,這筆交易最大的風險是多少。當你清楚知道這筆交易的最大風險是多少,就根本不會怕看錯了!這就是使用WINSMART的同學能夠安心交易的來源,因為風險是有限的!想了解更多的人,可以另外再看看這堂課:股災淘金術,崩盤反而賺更多!

期貨風險_14
期貨風險14

投資的本質,其實就是拿風險去換獲利。因為我們無法控制行情會不會看對,所以要用可控制的風險,到了就走,來換可獲利的機會。最好還能將賺賠比拉開,用小的虧損換大的獲利!我觀察到所有的贏家,都在做的就是這件事。包含前面說的馬丁舒華茲,甚至巴菲特也是這樣做的。他也是賺得多賠得少,才能成為世界上最有錢的人。WINSMART就是用這樣的邏輯設計而成,我們想藉由小停損大停利的概念,來幫助大家降低期貨風險,增加獲利機會。

期貨風險_15
期貨風險15

期貨風險控制要注意,有兩個不要的事情。第1個:不要因為不想賠錢而不停損,這會導致比較大的損失。有些人的壞習慣是已經賠錢但不想認輸,所以就不停損繼續放著。如果你有這種壞習慣,千萬不要做期貨、選擇權!因為期貨、選擇權都有結算日,賺賠速度比股票快非常多。

第2個不要是:不要因為不想賠錢,就把停損設的很小,這會導致經常性的停損。這也是一個不想賠錢的壞習慣,其實兩種都滿常見的。就像最近有個同學問我,老師我停損設15點、20點,可以嗎?答案是當然不行,最近波動平均大都落在200多點。你設15、20點,隨隨便便就都會被掃出去了!所以停損不能不設定,也不能設太小。到底怎麼設定比較好?這就是交易當中要重點關注的地方了。

期貨風險_16
期貨風險16

如果想進階學習投資交易的方法跟技巧,歡迎大家報名WINSMART的課程!在WINSMART的課程當中,我們不止提供良好的策略跟交易方式。更提供強大的交易工具:WINSMART交易機器人。除了可以做到良好的風險控管,還能做到贏家模式的交易策略。因為WINSMART就是結合了多位投資贏家的策略來設計的。甚至可以同時展開多種商品、多種策略!期貨交易、股票交易都會有專門的課程教學,也能同時輕鬆執行交易!

期貨風險_講座
期貨風險17

以上就是期貨風險如何避免的相關期貨教學。如果你對WINSMART期貨交易程式有興趣,歡迎先報名WINSMART的分享會來了解!我們每個月都會有WINSMART分享會,只要掃QR Code,就可以報名最新的場次。另外,想索取期貨風險如何避免的課程簡報,請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OPTREE,輸入數字:900就可以得到。如果已經是WINSMART的同學,我們會把這次的課程影片及簡報上傳到同學會課程。只要登入您個人的專屬帳號密碼,就可以觀看所有內容!

期貨風險_LINE
期貨風險18

想學習更多期貨交易知識嗎?歡迎大家多多觀看WINSMART官網中的線上教學。透過這一期的期貨教學,是否有幫助你對期貨交易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文章底下或LINE@留言告訴我!感謝大家!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