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華爾街幽靈的禮物,揭曉投資致富3大原則!.

內容目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好書:華爾街幽靈的禮物。因為這本書寫的投資原則跟交易概念,我相信是可以賺到錢的!所以我會分享幽靈的禮物,就是書中所提到的三條投資致勝交易規則。並且在我寫書時,因為我將交易日記圖文並茂的記錄下來。所以我的書:順勢而為,贏在加碼!的評論中,有讀者表示在看英文版的幽靈的禮物時,雖然當下有看懂,但過陣子又看不懂。直到讀到我的贏在加碼的第三篇,才終於了解交易的過程跟心法都懂了!她也建議我們將贏在加碼這本書翻譯成英文版,讓外國人也能閱讀。非常感謝這位讀者的反饋,事實上,幽靈的禮物就是講如何用最小的風險去換最大的利潤。其中有個章節就是在談加碼,而我贏在加碼這本書,剛好是具體把我實際的加碼過程寫出來。幽靈的禮物寫的比較多是觀念,我的書則是明確作法,一對照之下就能懂了。因為華爾街幽靈的禮物也算是投資經典書籍,那就建議跟我的書一起看,會比較融會貫通!

幽靈的禮物_1
幽靈的禮物1

課程大綱:

  1. 改變行為或者一敗塗地
  2. 不正確就盡快平倉
  3. 獲利關鍵在加碼
  4. 爆量是套現良機
  5. WINSMART交易示範

幽靈的禮物01:改變行為或者一敗塗地

在幽靈的禮物這本書中,提到一個很重要的概念:改變行為或者一敗塗地。這跟我的書:贏在修正 其中的一部份觀念是一樣的。我是怎麼從不會賺錢的散戶變成會賺錢的交易者,就是修正自己的交易行為!要從自己的錯誤中學習,或是從他人的錯誤中學習。我自己的方式是用天使卡搭配惡魔卡,把自己犯的錯誤寫下來就是惡魔卡。天使卡則是我強迫自己做平常不會做的,例如本來不願意停損,就強迫停損。本來不敢加碼的,強迫自己勇敢加碼。因為其實有很多你明明知道,但是做不到的事。這就是人性,要改變是沒有這麼容易的!我也是花了2.3年的投資交易時間,才慢慢將錯誤的交易行為改掉。

要改正錯誤行為是沒有那麼簡單的,特別是你如果沒有放在心上,那可能一輩子也不會改正交易的缺點。可是如果用心,每個人時間不同,都有機會可以成功改變。只有改正這些交易時的壞習慣,才有辦法在市場上賺到錢,這是非常重要的觀念!

幽靈的禮物_2
幽靈的禮物2

幽靈的禮物02:不正確就盡快平倉

接著正式來談幽靈的禮物,第一條規則是:不正確就盡快平倉。幽靈的禮物提到,部位需要驗證,持倉待漲也不是理所當然的。永遠不要等到市場把你踢出去之後才知道錯,因為這時早已錯過先機。這一大段話的意思是,不用等到停損才出場。如果行情跟你想的不一樣時,你就該出場了!這本書還提到,交易是輸家的遊戲,擅長輸的才是最後贏家!這句話在我一開始看到,確實不是很能理解。但看到後面我終於了解,他為什麼會講這句話。因為他的交易當中,經常會有小的停損。為什麼會有小的停損?要怎麼變成贏家?稍後講到規則2就會理解。

幽靈的禮物_3
幽靈的禮物3

繼續看規則1,幽靈說他做任何交易,先假設自己是錯誤的。因為一般輸面比較大,如果都用這樣的想法去投資,那就一定會停損。所有會虧大錢的交易,都是因為死不停損或是不認為自己錯了。還有假裝看不見的,才會虧大錢。所以,最棒的計畫就是做最壞的打算!我認為這是一個滿好的想法及投資觀念。

幽靈的禮物_4
幽靈的禮物4

這邊要留意的是,市場證明你錯了而去平倉跟主動平倉是不同的。例如下圖,假設我們在進場前設定好停損,接著進場買進。買進之後發現行情並沒有如預期的上漲,以幽靈的禮物的概念來說,他會直接出場。也就是說,他會經常的做主動出場的動作,而不是等打到停損,讓市場來證明他的錯誤。

幽靈的禮物_5
幽靈的禮物5

例如這檔股票3552同致,假設你在前一天買進,買進時立刻先設定停損。隔天行情雖然有漲,但沒有如預期的大漲。所以他就會主觀的主動先出場,這種時候出場他都還是獲利的。後來證明這檔股票開始下跌,提前出場就沒有賠到。

幽靈的禮物_6
幽靈的禮物6

另一檔股票2457飛宏,假設在前一天買進,隔天也如預期大漲。像這種情況之下,他就會留倉繼續抱。嚴格遵守不正確就盡快出場的原則,不會等行情真的下跌了才出場。正確就繼續抱,甚至可以開始考慮後面的加碼。

幽靈的禮物_7
幽靈的禮物7

不正確就盡快平倉講的是,在停損之前先主動出場。這樣的方式就會走的很快,不是小虧就是小賺。這樣的方式不一定適合每個人,會跟個性及交易經驗有關。有些投資人習慣就是跑的很快,通常這類投資人都是做期貨、外匯等衍生性的金融商品。可是這樣會導致一定要不斷進場,因為跑很快幾乎都是空手。只有重複進場才逮得到行情,也等於是經常錯誤才會經常出場。另外一個重點是看對了之後,獲利要抱得住。只做到前面幾點就是小賺小賠,要重複進場並且抱得住獲利的那一次,才會有機會大賺。

幽靈的禮物_8
幽靈的禮物8

02-1. 幽靈的禮物VS.海龜交易法則

我們來比較一下華爾街幽靈的禮物,以及相當著名的海龜交易法則,這兩者的交易方法。假設都是在一樣的位置進場,如圖紅圈處。以幽靈的作法就是如果不漲,要就小賠快出場,不然也是小賺出場。但海龜就不一樣,海龜的作法是設一個超大的停損,停損點會離的非常遠。一但行情掉下來,只要沒有打到停損,後面就有機會上去一大段。海龜是用2天的ATR非常大,幽靈是超小停損。幽靈是主觀出場,海龜是被動出場。幽靈跟海龜最後雖然都賺到錢,但是幽靈需要一直重複進場,嘗試好多次,最後行情才發動上漲噴出去。海龜則是相反,第一次進場就先把停損設定很大,會比較耐震。行情刷來刷去,沒有被刷掉,也抱到了行情大漲的時候,就會開始獲利。

兩種方式看個人喜好自己選,畢竟大家個性不同。如果是你,你會選哪一種呢?不管是選哪一種,你需要的是做好風險控管!像幽靈的方式比較適合用在期貨、外匯等小資金的槓桿商品。海龜則是適合用在股票這種0槓桿的商品,如果想用在期貨也可以,但必須準備大資金。我必須說,期貨的難度真的比股票難10倍。真的覺得期貨不好做的人,其實可以改做股票。

幽靈的禮物_9
幽靈的禮物9

為什麼我會說期貨比股票難做很多呢?我們用大盤來看一下,假設進場點都在紅圈處。如果是用海龜交易法則來做,停損會設定2倍ATR。以期貨來看這邊的2倍ATR是400點,這是非常非常大的一個距離。如果你是用一口的錢來做,損失會是總資金的40%!但是以股票來看,設定在這麼遠的距離,也只是3到5%,百分比是小的。一個是40%一個是4%,你知道槓桿差了多少倍嗎?差了10倍!所以期貨就是槓桿很大,不太容易抱得住部位。除非你有大資金,停損可以設得很大,損失的百分比算起來才會小。總之,海龜的方式適合期貨大資金或是股票0槓桿這樣的交易。而幽靈的禮物適合小資金的、短線的,有槓桿的商品。

幽靈的禮物_10
幽靈的禮物10

我們進一步分析幽靈的禮物跟海龜交易法則。這兩本書、兩個投資方法,都是在投資交易界當中,非常有名的。幽靈的禮物是偏向短線交易,海龜投資法則是長線交易。幽靈的停損很小,海龜的停損很大。幽靈是主動出場,主觀交易為主。海龜是被動出場,真的打到停損才走。屬於按表操課,機械化的方式。幽靈的禮物很難寫成程式交易,像我自己研發的WINSMART當中,就沒辦法套用這樣的交易策略。但海龜是很容易的,因為它的方法很明確。進出場條件及停利條件都很明確,可以量化。兩個方法都有賺錢加碼的部份,也都有用小虧損換大獲利,拉開賺賠比的概念。像這樣共同的特性,就是我們一般人要去留意的。會成為贏家並且有的共同點,值得注意!最後的比較是幽靈比較哲學性,而海龜是有明確交易方法的。如果對海龜交易法則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看我的另一堂課:海龜交易法則:100%公開!揭露獲利上億的成功祕訣。

幽靈的禮物_11
幽靈的禮物11

02-2. 市場證明正確才進場

幽靈的禮物在第1條規則:不正確就盡快平倉,當中也有提到進場的觀念。意思就是除非市場證明你是正確的,才做持倉進場的動作。例如我們觀察一個商品,可能從上面跌下來後就持續盤整。一段時間後,你覺得差不多應該要上漲了。那你應該什麼時候進場呢?你要等到行情跟你想的一樣才進場,知道嗎?像圖中這樣行情真的走上來了,才做進場。接著如果行情真的有上漲,才做留倉。如果還是在盤整,就沒有必要留倉。

幽靈的禮物_12
幽靈的禮物12
幽靈的禮物_13
幽靈的禮物13

幽靈的禮物03:獲利關鍵在加碼

經由前面的說明,我們知道幽靈的禮物會有經常性的小停損,那該如何獲利呢?如果控制住虧損少,但勝率也低。如果賺一點就跑,賺少、虧少勝率還是低。所以應該是要想辦法賺多虧少,才能獲利!除了看對時要抱住部位,獲利關鍵的部份還是在加碼!常停損的人,就是要把握好加碼的機會!

幽靈的禮物_14
幽靈的禮物14

所以幽靈的禮物交易規則第2條,就是獲利關鍵在於加碼。前面規則1講的是停損的極致,但是規則2才是獲利的天梯。需要你自行擬定加碼計畫,走上這條贏得暴利的捷徑。

幽靈的禮物_15
幽靈的禮物15

那為什麼一般人做不到加碼呢?有幾個常見原因,例如一開始就買滿了,根本不需要再加碼。就是有多少錢就買滿多少,但這樣做的風險比較大。接著是最常見的,一但獲利就開始想出場了,怎麼會想加碼。所以加碼是反人性的,有發現嗎?假設你有獲利10萬元,一般人都想著趕快落袋為安。因為加碼跟出場是兩個反向的動作,所以加碼才會這麼的難。我也是透過後天的努力訓練,才能克服人性。最後是知道該加碼但是不敢加,而且不知道該怎麼加。就是這麼困難的反人性的行為,所以我發明了WINSMART的加碼功能。因為我了解太多投資人知道卻做不到的特性,所以我把加碼寫進程式當中。我希望可以透過WINSMART的加碼功能,讓知道的人可以也可做到!

幽靈的禮物_16
幽靈的禮物16

幽靈的禮物繼續說,他說交易有分成長線跟短線。趨勢交易者,部位是由小到大打加碼。當沖這種短線交易者,部位由大到小。一開始部位先買到滿,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錯的部位大,風險也就比較大。實際上來說,還是建議由小到大會比較安全一點。

幽靈的禮物_17
幽靈的禮物17

除非市場如你預期,否則不能加碼。如果賠錢,千萬不能加碼攤平。如果市場不如預期,千萬不能夠再加碼,只能在賺錢加碼。也就是我們要盡量在看對時,買到大的部位。看錯時,買到小的部位。這是重點!我用過很多方法來想要做對這件事,例如機率。可是機率也會錯,就算很有把握那一次,也可能錯啊!

幽靈的禮物_18
幽靈的禮物18

唯一可以做到看對下大注,賺錢下小注的方法,就是賺錢才加碼。幽靈的禮物在書中有提到,獲利部位要是虧損部位的2倍以上,才有機會拉開賺賠比。試想一下,如果每次投資時,看對都是買20張股票,看錯都是買5張、10張。長期下來,是不是就拉開賺賠比。賺錢跟虧錢的公式,也非常簡單。賺錢就是部位乘上價差,虧錢就是所買的部位乘上價差。假設賺錢是3個部位乘上10價差,就會等於30。虧錢則是1個部位乘上-1,會等於-1。30比-1這就是拉開賺賠比的表現,也就是用很小的虧損去換很大的獲利。

幽靈的禮物_19
幽靈的禮物19

幽靈的禮物交易方式是會賺錢的,他也是用很小的虧損換大獲利的機會。當看對時,想辦法抱住增加獲利。中間還有加碼,一但看對拉開距離,期望值就會增加。

幽靈的禮物_20
幽靈的禮物20

加碼就是WINSMART的強項,不管是台指期、海期還有股票,都可以幫助你做到加碼。只要自己進第一口單,後面的第二口單,第三口單都是程式進的。除了做期貨以外,也可以做股票。假設一開始買進五張股票,等到加碼條件達成,WINSMART就會一次幫你再買進五張股票。行情繼續走的話,WINSMART會再繼續幫你加碼五張,以此類推。也就是幽靈的禮物想要的交易方式,我們用比較小的停損,配上一定單位的數量。看錯的話就是賠比較小的停損,看對的話,除了抱住原本的部位,還會加碼。所以幽靈的禮物說,看對的話必須擬定加碼計畫,因為這是贏得暴利的捷徑!

幽靈的禮物_21
幽靈的禮物21

幽靈的禮物04:爆量是套現良機

最後一個幽靈的禮物是停利的規則,他說爆量就是套現的良機。前面兩個規則講的是快速停損、看對加碼,那什麼時候該停利呢?他的方式就是爆大量時,三天內將部位出場。

幽靈的禮物_22
幽靈的禮物22

舉例來看這兩檔股票,上面的飛宏行情衝出去,很明顯漲一段。這就是爆大量,可以在三天內把股票出掉。下面的所羅門也是爆大量,也是建議三天內停利出場。

幽靈的禮物_23
幽靈的禮物23
幽靈的禮物_24
幽靈的禮物24

接著來看期貨,期貨也有爆大量在相對高低點的特色。紅圈的地方就是相對最高點跟最低點,也是爆大量的地方。不管是哪一種,都是可以考慮爆大量停利的位置。

幽靈的禮物_25
幽靈的禮物25

另外要特別提醒,如果爆大量是在起漲點,這是進攻訊號。也就是當行情才剛突破盤整,代表行情才要開始,不是在這個時候出場喔!

幽靈的禮物_26
幽靈的禮物26

真正爆大量該出場的是這兩種,例如漲一段之後,加上爆大量。漲一段的K線不管長怎樣,漲一大段之後,小心出貨。或是跌一大段之後加上爆大量,可能就是逢低進貨的好時機。其實他的這段話就是技術分析,爆大量就代表可能是主力在進貨或是出貨。到底是進貨還是出貨,那得要看後面的行情才知道。如果爆大量,行情掉下來就是出貨。如果爆大量行情繼續漲,叫做換手。所以不是爆大量就一定要出,要看後面行情決定。

幽靈的禮物_27
幽靈的禮物27

正確的作法是像這樣,漲一大段加爆大量的這根K棒要守。守在這根K棒的低點,跌破的話就要出場。

幽靈的禮物_28
幽靈的禮物28

例如所羅門這檔股票,昨天爆大量,加上收了一根長黑K。持有的人,就可以先走了!這就是我們短線交易的方法,進場看對之後加碼,爆大量之後出場。這就是幽靈的禮物主要的交易方式!

幽靈的禮物_29
幽靈的禮物29

小小總結一下,幽靈的禮物致勝的三個交易規則。分別是不正確就盡快平倉,不是呆呆等打到停損才出場,而是看不對就先出了!接著是獲利的關鍵,就在於加碼!我們只能透過加碼才能放大賺賠比,要抱住獲利的話,就是要做加碼。最後是出現爆量時,該停利就停利,賺到錢比較重要!

幽靈的禮物_30
幽靈的禮物30

幽靈的禮物05:WINSMART交易示範

運用幽靈的禮物交易規則,在WINSMART當中可以設計出相當的交易方式。首先來看期貨可以怎麼做,概念是這樣的。假設行情走一段之後,出現爆大量。這時我們會盯住這根K棒的低點,跌破才去做出場。同時可以自行定義,跌破馬上出場或跌破多少點才出場。在WINSMART的設定當中,先設定了基本停損之後,我們用B8這個條件當做爆量出場的停利。因為看短線的人,會看爆量的位置出現在哪邊。如果爆量的位置漲不動或跌不動了,可能就是短線參考的轉折點。所以停利條件中的量,是需要調整的,每隔一段時間會不同。量的調整要視商品特性,要看成交量決定。今年的成交量是有比較萎縮的,所以日盤我設定1000,就算是爆量了。然後用台指期1分K來示範,觀察行情出現一底比一底高,有機會上漲,那就進場試著做多。進場後WINSMART會立刻幫你設定好停損跟停利,行情開始往上走,就可以放著給電腦自己跑。中間加碼2次,最後爆大量獲利出場。所以幽靈的禮物就是做短線,的確行情爆大量之後是一個好的停利點。重點是這一趟爆大量出場,賺了27200元。

幽靈的禮物_31
幽靈的禮物31

做空也是一樣,進場之後WINSMART會立刻設停損。進場是自己打的,加碼兩碼都是WINSMART打的。行情繼續走,會有移動停利線跟著部位走。直到爆大量後獲利出場,我們設定的是爆大量再往內縮5點,就會出的比較快。這兩個示範都是用幽靈的禮物的來操作,最後來示範一下做股票。

幽靈的禮物_32
幽靈的禮物32

我們用短線的強勢股來示範,所羅門這檔股票是前陣子很熱門股票。行情突破區間,大概第三天爆大量之後就出貨了。一般股票是看日K沒錯,但是我們想做短線想出的比較快,就要看分K,所以用5分K來示範。首先要來定義大量,我們要觀察這檔股票平均5分鐘的量是多大。例如這檔股票,可能就是平均4000張/5分鐘,才叫大量。那在移動停利的條件中,就要修改參數為4000,抓0.5%跌破就出場。當行情上漲就準備進場,假設一次先買10張,加碼也一次加碼10張。進場後立刻設停損,隔天行情往上衝就自動加碼。加碼後還漲停,這就再次符合幽靈的禮物,看對要敢加碼才有機會賺更多!不敢加碼的人WINSMART會幫助你!隔天行情持續往上走,再出現爆大量,只要跌破爆大量的0.5%就會獲利出場。我進場看錯的話,只需要賠不到10000元的停損。看對的話爆大量獲利出場,獲利140000元。經由自動加碼直接拉開賺賠比,可以在短時間內創造極大的利潤!

幽靈的禮物_33
幽靈的禮物33

用幽靈的禮物的方式來做交易,在手動交易的時候,我也是練習了好久。才會手動去做加碼,去做獲利出場。但使用WINSMART相對輕鬆非常多!因為我們把交易的邏輯直接設定到程式中。進場後,加碼的邏輯、獲利出場的條件,通通都會確實執行!所以你一定會出在相對高檔的位置,不會像手動出場那樣猶豫。做強勢股最需要這樣的協助,才不用怕別人倒貨,因為你一定會成功出場。所以我平常會使用WINSMART來幫助我一次交易多檔股票,甚至不同商品,包含期貨交易。我們學會了交易方法,但是一次也只能做一檔,沒辦法分身乏術的去交易多個商品。但是WINSMART可以,它可以幫助我們盯盤,把要做的股票、期貨都照顧好!當你執行過良好的交易模式,多次之後就會越來越有信心。重複做到小停損大停利的交易!

幽靈的禮物_講座
幽靈的禮物34

以上就是華爾街幽靈的禮物,揭曉投資致富3大原則的相關教學。如果你對WINSMART程式交易有興趣,歡迎先報名WINSMART的分享會來了解!點我報名。另外,想索取華爾街幽靈的禮物課程的簡報或筆記,請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OPTREE,輸入數字:230315就可以得到。

想學習更多股票交易、期貨交易的知識嗎?歡迎大家多多觀看WINSMART官網中的線上教學。透過這一期的教學,是否有幫助你對股票交易、期貨交易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文章底下或LINE@留言告訴我!感謝大家!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今天要分享的是活用KD與均線,快速判斷買賣的時機。首先介紹KD指標是什麼?怎麼用比較好?接著介紹均線及均線的用法,以及互相搭配後的幾個短線交易策略。 課程大綱 : 什麼是KD指標KD用法什麼是均線均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均線策略,只要2個步驟就能掌握多空趨勢!這個策略可以用在股票、期貨、選擇權,不限商品。後面會用WINSMART做實際行情的示範,內容一樣很精彩,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9jtDss4yw&t=1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外資空單買到爆,如何跟著外資搶先布局!關於外資空單的課程大綱,首先要知道股市…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當行情總是飄忽不定時,每個投資人一定會想知道的就是行情走向,了解後才能對接下來的走勢做相對應的交易策略,而我們今天的文章內容,就是要告訴你一個在短線交易中對行情非常靈敏的指標,也就是「威廉指標」,它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看?大行情都發生在這1個時段!首先會從台指夜盤的歷史講起,接著介紹台指夜盤的交易時間,以及各種常見問題。最後會讓大家了解台指夜盤跟美股,到底有什麼關係?如果有重大事件,…
你有「追高殺低」過嗎?相信在市場中的投資者,應該多多少少都曾經遇過這個困境,所以今天的期貨教學的內容,在做交易的投資者一定會非常感興趣。 人人都想努力避免「追高殺低」,叫自己不要太衝動,但是真的開始做…
KD指標是投資人最先需要了解的指標之一,其為技術分析中一種判斷價格趨勢的分析指標,它藉由比較收盤價和價格的波動範圍,來判斷目前與預測未來價格趨勢。 這次要介紹的是不同週期的KD線,首先會講解要利用何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CmC2r-fpE&t=781s WINSMART 1. 期貨保證金到底是多少錢?如何查詢? 下圖是來自期交所提供期貨資料,…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成功祕訣!今天不止會分享海龜交易法則的獲利方法,還會從海龜交易之父:理查.丹尼斯開始講起。他是如何靠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呢?他也把成功的方式複製給學生,…
你有嘗試透過K線判斷進出場時機嗎?在進行期貨交易時,相信投資者會遇到的問題不外乎: 該如何判斷多空方向?目前走勢會持續還是反轉?如何抓住好的進場點位?怎麼設定停損?何時該獲利出場?如果錯過行情怎麼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reHq62biE&t=68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短線操作技巧,利用1分K或5分K做當沖交易 ! 不知道同學們是做長線、短…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神準的乖離率要怎麼用?低買高賣用乖離率,1招全破解!首先介紹一下發明乖離率指標的人,Adil Abdulali是一位阿拉伯人,本身是一位對沖基金經理人。2001年發明乖離率,200…
寶塔線01:寶塔線基本介紹 進入投資市場,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一些技術指標,像是RSI、KD、MACD等等,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寶塔線」這個神秘的技術指標。為什麼說寶塔線很神秘,因為到現在仍然沒有人…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均線設定怎麼做比較好?如何利用期貨雙均線戰法,1次學會長線及短線交易!這次提到的雙均線戰法,我認為可以廣泛的使用在很多金融商品當中。例如股票、期貨,只要有線圖的商品就都可以! 課程…
剛開始學習期貨交易,第一個會聽到的專有名詞應該就是「K線」了,K線可以說是技術分析之母,就算你今天不想用任何的技術指標,你也應該要看得懂K線所傳達出來的訊息;所以也可以把K線比喻為房子的地基,蓋房子前…
期貨交易不要隨心所欲 提高期貨交易勝算有助於拉高獲利,本次教學除了分享兩個期貨勝算高的進場點之外,也同時討論如何避免期貨交易常犯的錯。這八個投資人常犯的錯誤拉低了期貨交易勝算,你有可能犯了幾個呢 ? …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可以提高交易勝算的CCI指標,很多投資人會把CCI指標視為逆勢交易的操作。我個人是把CCI指標當作順勢交易的指標,會比較好操作。所以今天會跟大家分享,利用CCI指標做順勢交易,進一…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3分鐘看透主力OBV能量潮指標。這是預判主力拉升的最強戰法!我看過一個有趣的廣告說:主力最不希望大家學會的指標,就是OBV能量潮指標。因為它是不會騙人的,它可以告訴你主力操…
如何解決期貨常停損的困擾呢 ? 如何找到好的進場點呢 ? 獲利之後是該出場還是繼續抱著 ? 有沒有比較高勝算的交易方法,可以同時對付盤整盤和趨勢盤呢 ? 我將分享如何找到好的期貨進場點,並用好的交易策…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國外期貨怎麼玩?元大國外期貨有哪些?5分鐘讓你快速學會的懶人包!交易國外期貨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還是比較不熟悉的。以券商統計的數據來看,在台灣交易台指期的人有90幾%,交易國外期貨的…
大部分的投資人在一開始其實都是小資族,就像我一樣,一開始我做選擇權的本金只有六萬多,可能會有人很好奇,在錢不多的情況下,投資真的有辦法賺到錢嗎?我非常肯定的告訴你:「一定有辦法。」只是一開始很多人會不…
相信有在做期貨交易、選擇權和股票等金融商品的投資者,對於「盤整」絕對不陌生。盤整盤可以是你的敵人,但其實也可以是幫助你賺錢的好夥伴,一線之隔就全取決於你的交易策略。 今天的文章內容,首先會告訴大家「該…
不知道身為投資者的你,有沒有遇到以下的問題:看了很多交易策略,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投資交易,到底什麼時間點該用什麼樣的策略?其實會遇到這種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為了解決大家的問題,今天我想要來分享金字塔…
你喜歡當沖嗎?當沖時大家都喜歡透過什麼樣的指標工具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利用RSI指標進行股票、期貨當沖」,而在這之前,你首先當然必須先對RSI指標有基本的認識。 https://www….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台股漲跌就看它,如何掌握財富的關鍵密碼。首先會先告訴大家,台股漲跌到底該看誰的臉色?而台積電對台股漲跌的影響有哪些?台積電對台指期的漲跌又有什麼樣的影響呢?針對交易台指期長線跟短線,…
如何用趨勢線,來找期貨進出場點 ? 順著本能去交易期貨會在盤整盤被巴到暈,應該用新思維來操作盤整盤,原本追高殺低如何變成低買高賣呢 ?「趨勢線」交易是很好的解方。這次主題探討如何用趨勢線來找進出點,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_b3kMcVi8&t=297s 111 1. 看懂期貨行情方向獲利 像我做股票就會找這種強勢股做操作,找這種一路往上走的商…
要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是期貨交易比較簡單的時候,懂得越多技巧,反而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李小龍說『我不怕遇到練習過一萬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正價差逆價差,這可以當作市場的領先指標嗎?正價差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上漲,逆價差又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下跌呢?而結算時,正價差跟逆價差會對價格有什麼影響嗎?越遠月份的合約,逆價差的表…
本篇期貨交易文章將分享如何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如何單筆獲利900點,以及如何運用「支撐壓力交易法」來執行掛單及設定停損停利。 想要做好期貨交易一定要有以下4個步驟: 一、找到好的進場點,不好的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大法人期貨如何佈局?台股這1次真的會破底嗎?首先幫大家分析FED升息,股市是否跌跌不休?在三大法人期貨當中,誰做多、誰做空呢?最後會幫大家一起解讀三大法人期貨籌碼,並且告訴你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ij6mf4ZMs&t=251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當沖技巧,讓你1招學會善用K棒型態+籌碼來判多空。之前幫大家上過一堂”…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用葛蘭碧八大法則+均線,找買了就噴的進場點!這樣的組合,我認為也是技術分析當中的經典,非常值得好好看一下!今天的重點會先從善用均線做交易說起,這是一個很基礎的技術指標,講完均線會…
「台指期」應該是剛接觸期貨交易這個領域時,最常會聽到的一個名詞,想要學習台指期怎麼玩,卻又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可以透過今天的教學文章,就是最好幫助你踏入台指期大門的不二選擇!接下來,我會講解各種在交易前…
你有操作過台指期嗎?有的話你都是在什麼時間點買台指期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的夜盤怎麼買,那為什麼會選夜盤,以及到底夜盤怎麼看、夜盤怎麼買,今天的文章都會把這些寶貴且豐富的資訊交給你們。 夜盤…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期貨當沖及股票當沖,當沖必看的5大注意事項!其中包括了:當沖的好處、壞處,股票當沖的提醒。股票當沖選股的3個要件,當沖技術分析及策略。最後還會用WINSMART示範,股票當沖的交易…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股票入門基礎班,10分鐘學會股票!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為什麼要學投資呢?答案很簡單,就是想增加收入嘛!投資就是創造更多收入的方式之一,為的就是存下更多錢。如果再加上原本的工作收入,是…
期貨是什麼01. 到底期貨是什麼? 期貨其實是一種未來合約,光看它的英文單字就知道,講的是未來。一開始期貨交易是應用在農產品上面,譬如:小麥、棉花、玉米…等等。 期貨交易的概念是:假設現在是一月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kgrw7YFx0&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玩?現在的夜盤行情非常大,今天會先從美國股市分析對台指的影響,…
快速掌握期貨當沖的精隨 大多數投資人操作期貨不留倉只做短線,可是短線期貨當沖很容易追高殺低,一進場行情就走反向,到底要怎樣操作期貨當沖,勝算比較高呢 ? 我將分享如何用一個觀念 + 簡單一句話,讓你大…
https://youtu.be/ox0NM4wXYIU 支撐壓力是做期貨交易很好用的技術分析,協助我們判斷期貨行情的走向。那要如何判斷K線的支撐壓力在哪裡呢 ? 就讓我們接下來用圖示來一一解答。 支…
「資金翻倍」這件事情,應該是不少投資人在真正踏入投資市場前所想過的投資目標,希望透過投資交易,讓自己不用為錢工作,而是讓錢為自己工作。但真正踏入投資交易後,才發現一切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以為自己可以…
行情的漲跌趨勢不只影響了整個投資市場,對於每個投資人更是至關重要的資訊,代表著他們應該如何去選擇相對應的策略及方法。因此,今天的文章重點要來介紹的「唐奇安通道」,它可以帶你抓出好的行情發動點,讓你不會…
什麼是RSI?RSI的中文全名叫做「相對強弱指標」,是在1970年代所發明出來的,而發明RSI的人就是世界著名的技術分析家之一,威爾斯‧威爾德(Wells Wider)。其實不只有RSI是他發明的,還…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11 今天要介紹非常實用的期貨交易方法,就是趨勢線。我個人覺得趨勢線非常好用,不管是長線、短線都適用。交易期貨、海期、股票通通都能用喔!可以說是一線在手,妙用無窮啊!同時也收編在我前幾年的期貨教學教材…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