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RSI指標還可以這樣用?2種RSI操作策略帶你縱橫期貨天下

內容目錄

什麼是RSI?RSI的中文全名叫做「相對強弱指標」,是在1970年代所發明出來的,而發明RSI的人就是世界著名的技術分析家之一,威爾斯‧威爾德(Wells Wider)。其實不只有RSI是他發明的,還有一些你在交易市場中使用過的指標,也都是出自於Wells Wider的腦袋,包括像是DMI(趨向指標)、ADX(平均趨向指標)、ATR(平均真實區域指標)和SAR(拋物線指標)等等。

RSI指標01:最常見的RSI操作策略

你聽過RSI,但你知道這個數值代表的意義嗎?RSI一開始是以「EMA指數移動平均線」來去做為計算基礎,但後來被簡化成用「SMA」,也就是簡單平均數來去計算RSI的值;下方是RSI數值的計算公式,透過RSI的數值,我們可以了解到某段期間(n日),市場上漲幅和跌幅的力道,平均而言到底誰強誰弱。

n日漲幅平均值=n日內上漲日總上漲幅度加總÷n

n日漲幅平均值=n日內上漲日總上漲幅度加總÷n

如果這段時間漲的力道比較強,RSI計算出來的值就會比較大;如果這段時間跌的力道比較強,那RSI計算出來的值就會比較小。相信看到這邊,一定會有人問說:「那RSI數值多少叫做大,多少又叫做小呢?」RSI屬於一種震盪指標,RSI的數值會落在0~100之間,在這個區間範圍內跑來跑去。通常會是以RSI數值50去定多空,也就是說如果RSI指標算出來大於50,代表目前走勢偏多,小於50則是偏空。

在投資市場中,有九成以上的人都把RSI當作是「逆勢」指標,如下圖所示,當RSI大於70或80時,會進入到在所謂的「超買區」,所以在這個時候就要「賣出」;而當RSI小於20或30時,代表這個時候進入到了「超賣區」,所以就要換成「買入」,以上的這個操作策略,算是RSI指標最常被拿來應用的方式。

RSI指標01
RSI指標01

那一定又會有人好奇:「在逆勢操作的時候,我該如何判斷要在超買區的哪個時機點賣出,又該在超賣區的哪個時機點買入呢?」提供三種不同的條件作為判斷基準,先以賣出點作為舉例,當滿足以下三種條件的其中一種,就可以選擇放空:

  1. 突破80超買區賣出
  2. RSI值上80又下80
  3. RSI背離

第一種是只要RSI數值上80,也就是進入超買區的時候,就可以選擇賣出;第二種條件會比第一種更加嚴謹,是當RSI上80,又下80的時候,也就是確定這支股票轉弱時才放空。第三種就是比前兩種都還要更加嚴苛的條件,就是要在RSI背離才出場。什麼叫做「RSI背離呢?」簡單來說,就是「當價格創新高,但是指標沒有創新高」,代表上面的行情可能已經漲不動了,到這個時候才選擇賣出。

RSI指標02
RSI指標02

接下來,以逆勢操作的買入點作為舉例,三個買入的交易條件分別是:

  1. 跌破20超賣區買進
  2. RSI值下20又上20
  3. RSI指標背離

跟上面賣出的操作策略一樣,第一種就是買入條件較為寬鬆的策略,第三種則是條件較為嚴苛的策略。第一種「跌破20超賣區買進」,只要看到RSI數值跌破20,在跌破後就可以買入;第二種則是要看到RSI數值跌破20,又站上20才去買進;第三種方式是當觀察到RSI指標背離,才會進場買入,這時候背離的概念就會是「當價格創新低,但指標沒有創新低」,代表行情可能跌不動了,那就會是一個好的買入時機。

RSI指標03
RSI指標03

看完剛剛介紹的RSI逆勢操作,是不是心裡想說:「這個指標也太好用了吧,如果這麼簡單就能夠順利賺到錢,那大家就都用這個不就好了,RSI逆勢操作真的沒有缺點嗎?」有這樣的懷疑是好的,畢竟古人常說:「盡信書,不如無書」如果講了什麼我們就相信什麼,那就真的不是在學習了。而你所猜想的也沒錯,RSI指標逆勢操作策略當然有它的缺點。

先來看以下這張圖,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0050日K圖,紅色框框起來的部分都是RSI數值70以上,並且發生背離的情況,但如果在這幾個時機賣出的話,會發現好像賺不到什麼錢,甚至到最後還會停損出場。為什麼會遇到這樣的狀況呢,主要就是因為長線屬於多頭走勢,這個時候用RSI就很容易出錯。

RSI指標04
RSI指標04

那如果是長線空頭走勢呢?是不是就也可能遇到這個問題?沒錯!來看下面這張圖是國泰金(2882)K線圖,在紅色框框中的部分都是RSI背離的情況,依照剛剛的策略所說,RSI跌破且背離的情況下,就可以進行買入操作,但其實國泰金當時的價格是從1500多元到193元,在長線空頭的狀況下,逆勢交易在這個時候就不適合。如果這個情況下你想要賺錢,就必須要做短線抄底,不能做長線,因為長期空頭的走勢下,可能抄底過沒多久價格又繼續往下探,所以通常都必須搭配短線才能夠創造獲利。

RSI指標05

RSI指標02:逆勢抄底也能夠長線交易?

剛剛提到了當我們在做逆勢交易時,如果想要抄底,最好是短線進出,不然長線抱下去可能會讓你離停利越來越遠、離停損越來越近。講到這裡可能會讓一些只做長線交易的人卻步:「那我還是不要用RSI做逆勢交易好了。」如果你有這個想法,先等一下!把這個想法丟在一邊,因為接下來就要告訴大家,「該如何利用RSI逆勢抄底來進行長線交易。」

下面這張圖是2020年3月的台股加權指數,這裡是以RSI數值跌破30作為一個標準。當RSI價格跌破30,來到13.6,你可能會想說現在RSI已經夠低了可以抄底,如果你在這個時候抄底,那RSI數值就會繼續往下跌到10.5,再來就是7.38、5.99,當時最低的RSI數值為3.51。這種猜底的作法其實有一點自作聰明,因為我們永遠都不可能知道明天RSI數值是變高變低,也同樣地,你當然不會知道明天的股價會往上或是往下。如果你想要抄底,建議大家「價格正在跌不抄底,拉抬再抄」,所以當你看到數值跌到3.51的隔天,RSI直接被拉抬到30,這個時候抄底才會是比較合理的抄底點。

不要因為RSI很低而進場做多,RSI正在下跌不做多,等到反彈時再進場

RSI指標06
RSI指標06

所以如果你可以運用好的技巧抄底,其實你是可以獲得一個不錯的報酬率,而在這種時候逆勢的短線交易者就會在抄抵沒多久之後出場,畢竟他們是短線投資,所以不可能抱太久。但如果你都能夠掌握好的抄底進場點,那為什麼不要乾脆抱長線呢?

下圖為台股加權指數,如果你在三月底掌握住抄底進場點,但是你只有抱短線,那後面這一大段的部位你就完全都沒有掌握到,看到後面的漲勢你一定會覺得有夠後悔。所以這裡要帶給大家不一樣的RSI思維:「逆勢抄底加上長線交易」,你就能賺到更多的錢。

RSI指標07

那還是會有人很疑惑:「你怎麼知道這個就是最低點呢?如果我買進之後又繼續往下跌,那我就等到下一個低點再買入不就更好了嗎?」想要跟大家分享我在著作《獨孤求敗贏在修正的股市操盤絕技》中提到的概念:「看錯走人,看對買更多,讓我成功撈底。」在做交易的時候,是用「試試看」的方式去做進場,分析判斷都只是第一步,重點是進場之後你要如何去處理你的部位。

如果進場之後行情真的往上走,那就再持續分批加碼買進部位;如果買進之後行情卻仍不斷往下走,那就停損出場,之後再找好的時機點買進就好。你要相信自己手上所握有的技術策略,理性的去做判斷,忽略各種利空新聞和小道消息,重點要放在你買入之後怎麼去操作,一開始的買進都只是試試看而已。

RSI指標03:不想要逆勢,順勢操作也能賺

剛剛提到RSI通常都被用來當作是逆勢的操作手法,但你不知道的是,其實也可以用RSI來做順勢波段。前面有跟大家提到:「RSI數值50定多空,50以上偏多、50以下偏空。」當RSI數值站上50,代表目前進入多頭走勢,可以選擇在這個時候買進,只要RSI沒有跌破50,就可以抱波段來操作,當RSI跌破50的時候再賣出。

如果一開始站上50沒有買進沒關係,你也可以等到RSI數值往下走,又重新站上50的時候再買進,也同樣會是很好的機會。看到下圖是大盤日K的畫面,這裡用24日RSI來做判斷,圈起來的部分就是RSI站上50、或重新站上50的點位,在這三個點位進場,就能夠抱住很大一段的獲利。所以當有人跟你說「這個指標只能順著做、那個指標只能逆著做」,這樣的想法都是很侷限的,其實不只是RSI,不管是哪一種技術分析,「如果可以順勢做,當然也可以逆勢做。」

RSI指標08
RSI指標03
RSI指標09

學會了RSI的使用方式,如果你能夠搭配趨勢線進行操作,就能夠拉高你的勝率。下圖是晶豪科日K圖,在前面先走出了一個下降的旗型走勢,當看到走勢突破下降趨勢線,再同時搭配RSI數值站上50,就會知道現在是一個非常好的進場時機,進場以後只要RSI沒有跌破50,就都是抱住不賣出,那你就能夠從40元,一路抱到90多元,讓你的資金直接翻倍,拿到一次很不錯的操作成績單。

透過RSI的數值,你可以了解到這支股票目前到底是強勢還是弱勢。如果你要進行波段操作,當你看到這支股票的RSI數值幾乎都是位在50以下,現在就不會是適合交易的時機;如果RSI數值比較多是在50以上,代表這支股票目前偏強勢,就可以多留意這支股票,選擇好的時機進場。

但也一定要記得,你設定的RSI天數要跟你的操作策略一致,如果你是短線操作,那就要去看6日的RSI,這樣才會看到反應比較快的RSI指數,也才符合短線操作的手法;而長線的波段操作則可以將RSI設定24日,如果你想玩波段卻看了6日的RSI,那就算照著剛剛的策略做,你可能也很難有不錯的報酬率。

RSI指標04
RSI指標10

RSI指標04:善用「股市溫度計」,精準掌握進出場時機

進行交易的時候,怕的不是沒有指標可以看,而是指標太多讓你看得眼花撩亂,除了有RSI以外,還有很多常見的指標像是KD、MACD和布林通道等等。如果你覺得要去看K線,還要去對照RSI指標,會搞得你頭昏眼花,建議可以把RSI指標當作是一個「股市溫度計」,透過RSI目前的數值,去設定相對應的K棒顏色。舉例來說,當RSI數值在70或80以上,以亮紅色作為代表,RSI在50~70或80之間,則用暗紅色代表;當RSI跌到50~20或30之間,就改用深綠色來代表,跌到20或30以下就使用亮綠色來標示。

RSI指標05
RSI指標11

這樣你在看盤的時候,只要去注意K線的顏色,就能夠明確掌握正確的進場點。下圖是0050日K圖,透過設定RSI數字所對應到的顏色,這時候就可以很清楚判斷目前市場的方向。左邊圈起來的部份,可以看到K線由亮綠色轉變為深紅色,也就代表著RSI數值站上50,如果前面的內容你有認真看,肯定知道現在該怎麼做,就是利用RSI進行順勢操作,站上50進場抱波段,RSI沒有跌破50不出場,光是這一個簡單的操作手法,就能夠讓你的報酬率直線上升。

RSI指標12

RSI指標05:RSI順勢加碼操作

理論都清楚了以後,接下來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實際操作。今天同樣要用「WINSMART」這個程式交易軟體操作給大家看,只要簡單三個步驟,進場之後就可以放著去做自己的事情,不管是停損或停利,都由WINSMART交易軟體一次幫你搞定。

而想要透過期貨交易,達到長期獲利的目標,除了要有簡單、明確的交易策略以外,「風險控管」就是另一個必要的條件!所以你要做的第一個步驟,就是在WINSMART設定「單筆最大可接受損失」以及「當日最大可接受損失」;設定好風險控管以後,第二步就是去設定你的「停利點」和「停損點」,如果你忙著上班沒時間看盤,程式也才有辦法知道什麼時間點要自動幫你出場。

除了上述兩個步驟以外,如果你對於目前的成績單不太滿意,希望能夠拉高整體報酬率,那接下來的第三步你絕對不能錯過,就是「設定RSI加碼條件」,利用RSI數值,設定你想要的加碼買進條件。

RSI指標13
RSI指標12
RSI指標14
RSI指標13
RSI指標15

下圖是利用RSI順向做多的加碼案例,先利用剛剛提到的「股市溫度計」,看到K線由亮綠色轉變深紅色,代表RSI數值站上50,這時候可以先在圖中第一個點位進場做多,接著行情真的持續向上,透過剛剛設定好的條件,WINSMART程式自動在第二、三、四個點位幫你自動加碼;接下來行情沒有辦法持續向上,進入橫盤整理,這時你可以選擇主動部分停利、先將一些報酬安穩的放入口袋。

RSI指標16

剛剛是利用RSI順勢做多的案例,當然你也可以在其他的時機點反向順勢做空。下圖的左邊看到K線由深紅色轉變為綠色,代表RSI數值跌破70,就會是一個好的做空時機。在第一個點位進場做空,接著行情持續下降,到了第二個點位符合你所設定的加碼條件,這時候WINSMART就會自動再幫你進行加碼。

第二張圖延續第一張的走勢,行情持續往下,在第三個點位和第四個點位繼續加碼,如果你原本有設定最多是4口單,那加碼到第四次以後就不會繼續加碼;另外,右邊繼續走會注意到有好幾次行情往下探,但是低點都沒有跌破前一次的低點,看到這個就會是一個短線減碼的訊號,這時候可以選擇減碼,先掌握住剛剛做到的獲利。

RSI指標15
RSI指標17
RSI指標16
RSI指標18

除了今天提到的順勢和逆勢的RSI操作策略以外,最重要、剛剛已經強調再強調的投資心法,希望大家也要記得一起帶走:

分析判斷只是前奏而已,重點是交易方法

你要守住風險、放大獲利、修正部位、拉開賺賠比

看完今天的教學文章,是不是讓你對RSI有更多的認識、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不同的運用方式呢?如果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optree,並且輸入0329,就可以拿到完整的剪報內容!身邊有同樣對於期貨市場、選擇權有興趣的朋友,趕快把這次實用的教學內容分享給他們,讓更多人了解RSI不同的操作策略,一起在期貨市場達到長期獲利、財富自由的目標!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行情的反轉點怎麼抓?我不會想用很多的經濟數據,來告訴大家未來半年,行情會崩盤到什麼地方、會漲到什麼地方。利用這樣聳動的標題、內容來吸引大家,不是我會做的事情!但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是,我如…
避開追高殺低,買在期貨行情噴出前 ! 期貨行情回檔是停利出場還是拉回加碼呢 ? 要如何定義拉回加碼或是反彈空呢 ? 可以用什麼技術指標來定義呢 ? 我將在這部期貨教學影片裡分享,掌握期貨拉回買,反彈空…
今天要分享的是股災淘金術,2招教你崩盤反而賺更多!首先我會先從台股的近期的現況分析,讓你了解造成股災的一路變化。接著分析台股下跌時,該繼續買股嗎?或是持有股票的人,該不該忽略下跌不停損呢?遇到股災如何…
https://youtu.be/b_8UllKWQtE 台指期夜盤01 : 前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台指期夜盤與日盤行情走勢的特性,以及看盤的技巧,然後期貨行情在什麼時間點發動,如果不能看夜盤…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關價是什麼?如何利用三關價當沖?特別是應用在短線交易。應該滿多投資人都有聽過三關價,但是不懂。所以會想要了解,會想知道如何利用三關價去做交易的技術分析。今天的課程就會帶大家一窺三…
如何用趨勢線,來找期貨進出場點 ? 順著本能去交易期貨會在盤整盤被巴到暈,應該用新思維來操作盤整盤,原本追高殺低如何變成低買高賣呢 ?「趨勢線」交易是很好的解方。這次主題探討如何用趨勢線來找進出點,並…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均線策略,只要2個步驟就能掌握多空趨勢!這個策略可以用在股票、期貨、選擇權,不限商品。後面會用WINSMART做實際行情的示範,內容一樣很精彩,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國外期貨怎麼玩?元大國外期貨有哪些?5分鐘讓你快速學會的懶人包!交易國外期貨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還是比較不熟悉的。以券商統計的數據來看,在台灣交易台指期的人有90幾%,交易國外期貨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2OFbxbAKuY&t=143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從美股夜盤來看台指夜盤,現在做台指夜盤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台指夜盤行情的波動…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今天的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掌握當沖買賣訊號、判斷行情多空。投資人在做短線交易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如何快速判斷今天是比較容易漲、還是比較容易跌。」如果有這方面的疑問那就不要錯過今天的文章,趕…
買點該怎麼找?這個是剛進入市場的投資人,很常會問我的一個問題。到底該怎麼找,今天我用簡單的兩大祕訣,交給你一整套高勝率的交易計畫,很適合想要調整投資策略,或者是剛進入市場、完全不知道從何開始做交易的你…
本篇期貨交易文章將分享如何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如何單筆獲利900點,以及如何運用「支撐壓力交易法」來執行掛單及設定停損停利。 想要做好期貨交易一定要有以下4個步驟: 一、找到好的進場點,不好的進…
短線交易要注意的重點是什麼呢 ? 不外乎就是行情的方向與轉折點,投資人想要在短線交易中快速獲利,一定要講求的就是策略及方法,今天的這篇文章內容就是想帶你利用技巧去提高你的投資勝率! 以下會跟大家分享看…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R5VenglU 11 交易期貨時,如果你常煩惱一進場就停損,常看錯方向停損、看對方向也停損,那今天主題對你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好書:華爾街幽靈的禮物。因為這本書寫的投資原則跟交易概念,我相信是可以賺到錢的!所以我會分享幽靈的禮物,就是書中所提到的三條投資致勝交易規則。並且在我寫書時,因為我將交易日記圖文並…
不知道身為投資者的你,有沒有遇到以下的問題:看了很多交易策略,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投資交易,到底什麼時間點該用什麼樣的策略?其實會遇到這種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為了解決大家的問題,今天我想要來分享金字塔…
一開始學習期貨交易,免不了要在茫茫大海中,努力蒐集各種不同的資料,像是在期貨交易所查詢最新的市場資訊,學習期貨交易的專有名詞、理論,或是各種眼花撩亂的期貨交易策略,就是為了不希望自己在期貨市場中賠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TnqUmG3Mo&t=193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結算日要注意什麼,我想這是交易期貨的所有投資人,一定都要了解的知識。但總…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三重濾網交易系統,提高交易勝算!除了介紹原本大家有印象的三重濾網交易系統,還要介紹三重濾網的改進版。最後還要介紹怎麼訂定好的交易策略,既可以提高勝算又可以拉開賺賠比。有興趣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它是專門做趨勢波段的指標。首先要知道,誰是需要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的人呢?第1種是看不清楚方向的人,因為他不知道方向到底要往哪邊走。所以需…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9buXNt4A4Y&t=325s 11 1. 期貨交易怎麼做怎麼錯,怎麼辦? 曾經有不只一位的同學問我,他們說:老師,我真的…
你喜歡使用技術指標來進行期貨交易嗎?通常使用技術指標都會告訴你遇到什麼情況做多、哪些狀況才放空,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拋物線SAR指標」,聽起來好像很複雜,但其實核心概念非常的簡單,能夠不間斷地告訴你…
剛開始學習期貨交易,第一個會聽到的專有名詞應該就是「K線」了,K線可以說是技術分析之母,就算你今天不想用任何的技術指標,你也應該要看得懂K線所傳達出來的訊息;所以也可以把K線比喻為房子的地基,蓋房子前…
今天要分享的是活用KD與均線,快速判斷買賣的時機。首先介紹KD指標是什麼?怎麼用比較好?接著介紹均線及均線的用法,以及互相搭配後的幾個短線交易策略。 課程大綱 : 什麼是KD指標KD用法什麼是均線均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日沖銷是什麼意思?4步驟教你當沖不盯盤,聰明交易不費力!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做當日沖銷型的交易,後面才陸續將戰線慢慢拉長。即便我現在做長線居多,還是會做當沖交易!因為交易都是從…
亞當理論在早期學習投資交易時,給了我很多的心得和方向,現在回過頭來看仍覺得非常有幫助,提出亞當理論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常常在談指標技術時,一定會被提到的人物「技術分析大師」Welles Wilder(威…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成功祕訣!今天不止會分享海龜交易法則的獲利方法,還會從海龜交易之父:理查.丹尼斯開始講起。他是如何靠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呢?他也把成功的方式複製給學生,…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新手一開始接擉期貨當沖,想要投資賺錢卻又不知從何下手,或是因為擔心著未知的期貨風險,而不敢踏出第一步,其實每個投資者都走過這一段,只要能了解「期貨當沖的良性循環」,就能達到賺多賠少的期貨高手階段。 所…
寶塔線01:寶塔線基本介紹 進入投資市場,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一些技術指標,像是RSI、KD、MACD等等,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寶塔線」這個神秘的技術指標。為什麼說寶塔線很神秘,因為到現在仍然沒有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CmC2r-fpE&t=781s WINSMART 1. 期貨保證金到底是多少錢?如何查詢? 下圖是來自期交所提供期貨資料,…
你有操作過台指期嗎?有的話你都是在什麼時間點買台指期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的夜盤怎麼買,那為什麼會選夜盤,以及到底夜盤怎麼看、夜盤怎麼買,今天的文章都會把這些寶貴且豐富的資訊交給你們。 夜盤…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看?大行情都發生在這1個時段!首先會從台指夜盤的歷史講起,接著介紹台指夜盤的交易時間,以及各種常見問題。最後會讓大家了解台指夜盤跟美股,到底有什麼關係?如果有重大事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uslTdJ-OY&t=1050s 1. 期貨加碼原則 我們要怎麼做到 : 看對時期貨買得比較多,看錯時買得比較少呢?主要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跳空怎麼做?跳空以後是要做多還是做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跳空很有興趣,因為台指期很常遇到跳空。之前上過的:短線操作技巧 也是非常多人想聽的課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連結觀看。當然…
海龜交易法在之前我已經有談過了,簡單來說,海龜交易法就是一個拉開賺賠比的交易方式,也受到滿多投資人的喜愛。那今天我們要來談的是海龜交易法更進階的應用,是什麼呢?那就是:「用雙海龜進行控盤。」如果對於這…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大法人期貨如何佈局?台股這1次真的會破底嗎?首先幫大家分析FED升息,股市是否跌跌不休?在三大法人期貨當中,誰做多、誰做空呢?最後會幫大家一起解讀三大法人期貨籌碼,並且告訴你該…
如何避開期貨加碼常犯的錯 ? 期貨趨勢盤出現的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安全地放大獲利呢 ? 知道要加碼但要如何做得比較好呢 ? 我將分享如何避開加碼常犯的錯,提高期貨交易勝算,並用快速加碼的方式,讓你獲利…
相信有在做期貨交易、選擇權和股票等金融商品的投資者,對於「盤整」絕對不陌生。盤整盤可以是你的敵人,但其實也可以是幫助你賺錢的好夥伴,一線之隔就全取決於你的交易策略。 今天的文章內容,首先會告訴大家「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dj1TCb1yo&t=573s WINSMART 1. 期貨如何買在波段的起漲點?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買在行情波段的起漲…
交易看盤,專有名詞、數據滿天飛,讓新手望之生畏,想賺錢投資卻找不到方法嗎?其實獲利的秘訣與關鍵就在於能學會如何判斷行情,本篇的台指期當沖教學將分享如何判斷多方或是空方走勢,以最簡易明瞭的方式解析複雜多…
這次的文章對有在交易股票、期貨的投資人一定會非常有興趣,要跟你談的是「趨勢線」,內文會跟你分享如何用趨勢線撈底,撈在股票的相對的低點,另外也可以用趨勢線出在相對高點;最後一個則是如果有在做期貨,我會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reHq62biE&t=68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短線操作技巧,利用1分K或5分K做當沖交易 ! 不知道同學們是做長線、短…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3分鐘看透主力OBV能量潮指標。這是預判主力拉升的最強戰法!我看過一個有趣的廣告說:主力最不希望大家學會的指標,就是OBV能量潮指標。因為它是不會騙人的,它可以告訴你主力操…
今天的文章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洛克菲勒的故事,以及洛克菲勒的七個他認為非常重要的致富定律,這個定律不僅僅用於投資,其實也適用於你的人生,也許讀完之後你會對人生有更不一樣的想法與省思。如果對於這個主題有興趣…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用葛蘭碧八大法則+均線,找買了就噴的進場點!這樣的組合,我認為也是技術分析當中的經典,非常值得好好看一下!今天的重點會先從善用均線做交易說起,這是一個很基礎的技術指標,講完均線會…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地表最強MACD指標,可以如何進化再進化,讓你1次學會精準抓住行情最佳的買賣時機!首先分享我個人的重要經歷,就是在2020及2022年,都成功躲過股災並且獲利。2次都是趁閃崩出清後…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