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黃金期貨怎麼玩?超簡單2大交易法則 教你聰明設定獲利出場條件

內容目錄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適用於黃金期貨以外的其他商品,像是台指期、海期商品等,抓住精隨,就能夠讓你離長期獲利的目標越來越近。

黃金期貨01:怎麼看K線圖

黃金期貨的K線圖該怎麼看呢?我們以下面的走勢圖作為案例,另外也先提醒大家,不管你操作的是股票、台指期、黃金期貨等,都一定是先從「長線」開始看,接著才看到「短線」;我看的黃金期貨走勢圖是以10MA和40MA做為判斷標準,看到下圖可以觀察到,當時的黃金期貨價格有點跌破10日均線和40日均線,可能是黃金期貨轉弱的趨勢,就算不轉弱,黃金期貨也會停止上漲。

黃金期貨01
黃金期貨01

長線的走勢圖會影響到短線的交易,比如上圖紅色框起來的部分,黃金期貨行情突破盤整區間、價格向上拉,漲的非常兇,也就代表這段做多是比較有利的,看完大格局之後,我們再來去短線找到進場點。今天的內容會比較著重在短線期貨當沖的部分,因為波動大所以很適合做交易。

做當沖想要拉開賺賠比,就必須要有波動和行情,才比較有機會拉開賺賠比,而黃金期貨的波動大,如果你懂得加碼,就能夠在大行情完成短線當沖加碼。

黃金期貨02:找前高當掩護進場

當你在做交易時,首先最重要、一定要做到的就是「勝率大於賠率。」

有些投資人在操作黃金期貨或其他金融商品時會遇到一個煩惱,就是「順著方向去做,但進場沒多久就回檔」,回檔幅度也很大,容易掃掉大家的停損單。

想要解決這個問題,我建議大家「找掩護進場」,這個方法能夠提高你的勝算,同時讓你的停損變小。那什麼叫做找掩護進場呢?接下來我提供幾個進場訊號案例給大家參考。

首先第一個叫做「找前高當掩護進場」,在多頭轉空頭的時候,容易會出現一個現象就是下跌再反彈,反彈的幅度沒辦法突破前一次的高點,那你可以選擇在第二個轉折的空點,也就是下圖黃色圈起來的點位去放空,這也是我自己很喜歡進場做空黃金期貨的點位。

停損可以設定在進場點位再往上加一點的地方,大約落在上圖黃色線段的區間。

有些人會問說「為什麼停損不要設的剛剛好就好?」如果你都設的剛剛好,交易做久了就會發現沒有留一些空間,很容易被掃到停損點,盡量留一些緩衝的空間。

黃金期貨02
黃金期貨02

提醒大家在做交易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觀察走勢的慣性」,如果是多頭,就會是上漲幅度比較大、下跌幅度比較小;如果發現慣性改變,上漲幅度比較小、下跌幅度比較大,這個時候你就必須要留意,代表買盤力道不足,多方慣性改成空方慣性。

選擇在第二個空點才進場,這就是在找掩護,你的掩護是哪裡呢?就是前面的最高點。

很多投資人常常一觀察到行情轉折,就在回檔一收黑的時候馬上放空,我認為這樣是風險比較高的做法,這樣做是屬於逆勢交易的做法,除非你做很短線,不然勝算比較高的方式會是找掩護進場的交易方式,不管你是股票、黃金期貨或其他金融商品都是一樣的。

黃金期貨03:找前低當掩護進場

有「找前高掩護進場」,相對而言也會有「找前低掩護進場。」

在多方轉空方時比較常會看到A行反轉,但如果你是要做多,其實會比較常看到走勢是一個橫盤整理,建議做多時可以把K線區間拉長一點,不要只看今天K線,多往回看到昨天、前天的K線圖。

如果你看到黃金期貨前幾天出現價格往下跌,再拉回來繼續橫盤整理,接著又再往下測,而第二次往下測的價格如果沒有跌破第一次的低點,在價格打一個勾勾回來的時候,你可以選擇在這個時候進場做多,也就是下圖黃色圈起來的點位,就會是「前低當掩護進場」的進場點。

這個地方我認為也是非常好的進場點,停損不會設在價格往下測的低點,而是會在進場價格區間低點再往下一點的位置,大概就是在進場的低點和前一次低點中間,落在下圖黃色線段的區間作為黃金期貨停損價格。

在這裡進場的好處就是停損很小,可以讓你做到勝算高、停損小,如果你是在後面行情突破才進場,那你的進場時機就慢了許多,且如果停損價也選在剛剛所說的黃色線段價格,那你的停損相對而言就會變得非常大。

黃金期貨03
黃金期貨03

黃金期貨04:以均線當掩護進場

下一個案例是「均線當掩護進場」,也就是「葛蘭碧八大法則。」均線對於交易者而言是一個非常好用的技術分析,因為均線平緩、方向不太會改變,它能夠告訴你目前行情的大方向,如果你問我「均線該用哪一條?」很建議大家可以閱讀我的其中一本著作《順勢而為,贏在加碼:獨孤求敗的股票、期貨、選擇權交易絕技》,裡面有一個章節是專門在討論均線的設定。

簡單而言,均線是會去做調整的,要依照你所操作的商品和行情來去修改均線參數。而當均線往上,代表行情比較容易偏漲,那什麼叫做以均線當掩護呢?

均線是平均成交價、具備支撐的作用,如果行情跌到均線且價格反彈,代表這條均線有撐,反彈時就會是一個很好的進場點,下圖兩個黃色圈起來的點位,都是非常適合做多的時機,進場以後,停損就設定在最靠近的轉折低點,也就是下圖黃色線段的區間。

黃金期貨04
黃金期貨04

這樣操作絕對比你創新高才要進場來得好的多。如果今天你在黃金期貨價格突然往上拉好長一段之後才進場,且把停損一樣設在進場點低點的附近,雖然你的停損一樣,但創新高時的停損價格,並不是轉空的點位,所以很有可能價格往下打到你的停損,過沒多久行情又再反轉往上走,那你所設定的這個停損點位就會變得一點意義都沒有。

所以要提醒大家,不是進場有設停損就好,要記得:

停損不要設在沒道理的地方,而是要設在證明你方向看錯的地方。

同樣地,做空也是跟剛剛做多類似的方法。均線往下做空,黃金期貨行情漲過均線後又再往下跌,往下跌的點位就會是好的放空進場點,也就是下圖左邊黃色圈起來的點位,停損則設定在轉折高點,大概就會落在下圖左邊黃色線段的區間。不管有沒有突破均線,價格轉彎向下時,價格跟均線靠攏的地方都是好的空點,所以在下圖左邊和右邊圈起來的兩個點位都是好的進場點。

黃金期貨05
黃金期貨05

黃金期貨05:案例分析(一)

講解完概念以後,接下來我會用實際的黃金期貨案例來說明,讓大家練習將理論實際應用在操作上。

下圖是台指期的1分K線圖,概念跟5分鐘、15分K線圖都是一樣的。第一個點位價格拉回開始橫向整理,屬於一個轉折低的位置,比前面一個低點還要高,所以會是我們可以考慮進場做多的點位,停損則設定在下方黃色線段的區間。

接下來看到第二個黃色圈起來的點位,是一個轉折高的頭部型態,隔一個交易日,行情反彈但高不過前高,第二個黃色圈圈的價格,比第三個黃色圈圈價格還要高,代表第三個黃色圈圈是一個好的放空點,這個操作便應用到了剛剛所說的「找前高掩護進場」,停損則設定在上方高點,也就是黃色線段的區間。

另外,剛剛提到的「均線掩護進場」,在上圖這個案例也能夠應用。圖中黃金期貨紅色均線為240ma,均線往下、大方向做空,第四個點位因為價格沒有突破均線,因此也會是一個好的進場放空點,停損一樣設在轉折高的黃色線段價格。

黃金期貨06
黃金期貨06

黃金期貨06:案例分析(二)

接下來看到第二個黃金期貨的案例,看到下面這張走勢圖,你能夠判斷哪裡是好的進場點位嗎?如果你還不太確定,也不要因此感到氣餒,只要多看、多練習,將自己的盤感培養起來,之後對於盤勢也一定會越來越敏銳。

下圖最前面的黃金期貨行情進入橫盤整理好一陣子,接著在第一個點位價格跌破盤整區,行情往下拉,這裡就是一個好的做空點,停損設在黃色線段轉折高點;第二個點位跟第一個的概念非常類似,都是在橫盤之後,往均線靠攏、行情持續向下,第二個點位進場作空、停損一樣設定在轉折高點。

黃金期貨07
黃金期貨07

但再繼續看到下圖我圈起來的第三個點位,如果在靠攏均線、價格往下的點位進場做空,會發現沒過多久就會被拉回的行情洗出場,你一定會想說:「所以用這個方法也還是有可能被行情洗出去嗎?」

沒錯,用這個方法沒辦法保證你做到百分之百的正確,你的停損一樣有可能被掃到,如果你的停損設的非常剛好,就設在第三個點位上方剛剛好的位置,那這段行情就會打到你的停損。

不用擔心,這其實也沒有什麼關係,掃掉之後你再去找轉折點,大概在第四個點位就可以再次進場做空,停損一樣設在上方高點;但我會建議大家,把停損設定在前後轉折高點,往上再加一點空間的位置,如果在第三個點位的停損點你有多留一些緩衝空間,這個反彈也不會打到你的停損點,也就比較不會讓你的黃金期貨單被掃掉。

黃金期貨08
黃金期貨08

黃金期貨07:案例分析(三)

再來看到第三個黃金期貨案例,黃金期貨行情反彈均線後再往下,在第一個點位進場做空,因為後面的價格都離均線非常遠,沒有觀察到什麼有效的反彈,所以黃金期貨行情也就一路向下跌,下跌的底部出現短暫的橫盤整理,沒過多久價格又再往下跌,但跌不過前低,這裡的第二個點位就會是非常好的進場做多點。

黃金期貨09
黃金期貨09

黃金期貨08:案例分析(四)

最後看到第四個黃金期貨案例,第一個點位行情站上均線、紅色240ma有撐,價格回測再上的時候就會是好的進場點;第二個點位算是一個極端的進場點,行情突然往下殺掃停損,如果在回測橘色成本線的低點有撐,在這裡進場會比你去追高做單還要來的好;右邊第三個點位衝出來的高點,沒有辦法衝破前一天的高點,價格又往下掉的時候就是好的放空點,完全應用了剛剛前面所說的「找前高、低掩護進場。」

黃金期貨10
黃金期貨10

黃金期貨09:拉開賺賠比

你知道如何讓「勝率大於賠率」以後,接下來還有三件事情一定要盡全力達成,分別是:

  1. 平均獲利大於平均損失
  2. 極小化最大虧損
  3. 極大化最大獲利

這時候你可能心裡想著:「也太多事情要達成了吧!」雖然要做到的事情看起來很多,但其實這三件事情,你可以用一種方法就能夠達到,那就是:

透過加碼和移動停利拉開賺賠比。

要如何才能做好加碼和移動停利呢?最好的方式就是使用WINSMART期貨交易軟體,在交易前先設定好停損、移動停利和你想使用的加碼策略,進場之後你都不需要盯盤,交由WINSMART幫你出場或加碼。

看到下圖是黃金期貨5分K線走勢圖,利用剛剛的前高掩護進場策略,設定好進場停損為30點之後進場做空,這個參數設定的意思就是,如果進場後價格又往上拉30點,那WINSMART就會幫你停損空單出場。下圖第一個點位進場之後,後續價格持續往下,這個時候就是抱著部位不用管它,而在第二個點位打到我所設定的移動停利條件,WINSMART幫我獲利了結,這一單獲利為2870美金。

黃金期貨11
黃金期貨11

有許多玩黃金期貨、其他海期商品的投資者,往往會面臨到「不能看盤」的困境,沒辦法在好的點位出場,所以多數投資人會有兩種做法,第一種做法是「不能看盤的時候就乾脆直接出場」,所以第一種投資者大多是短線交易;第二種則是「不能看盤就留著部位,有空看盤的時候再來看要如何操作。」

第一種的缺點在於,方向看對卻因為不能看盤而提早出場,就會錯過後面好一大段的行情;第二種做法的缺點則是會面臨過高的風險,沒有在看盤的時候,行情如果突然反轉該怎麼辦?

這就是為什麼會推薦大家使用WINSMART,就算你沒有時間看盤,WINSMART也能夠幫你做好風險管理,在方向看對的時候幫你抱一大段波段獲利了結。也要再三勸告大家,要懂得在財富和健康之間找到平衡點,不要為了賺錢,半夜都看盤不睡覺,那就算你賺再多的錢也沒有意義。

黃金期貨10:獲利保本

有些投資者在交易時會設定目標價/滿足點,但又會有一些疑慮和煩惱,像是目標價沒有到,或者是價格已經遠遠超過目標價,遇到這樣的情況總會讓人想著: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出場?所以我教大家如何聰明的設定停利條件,不管目標價來不來,你都能夠聰明的出場。

你可以在WINSMART設定兩個移動停利條件:

  1. 最近N根K棒高低點+M點
  2. 獲利M點以上啟動獲利保本機制,保有獲利N%

舉例來說,下圖你想要在紅色圈起來的點位進場,進場前設定好你的滿足點為進場價格加50點,進場後價格到達上方藍色線段的滿足點以後,WINSMART不會在這個時候就馬上出場,而是用到剛剛說的第二個移動停利條件,到達你所設定的獲利點數50點以後,WINSMART啟動獲利保本機制,如果獲利創新高便繼續跟進,獲利回吐10%就要停利出場,而獲利回吐的%數,當然也是由你自行決定。

如果沒有到達滿足點,而你也不用時時刻刻盯盤,那你就可以用到剛剛所說的第一個移動停利條件:「最近N根K棒高低點+M點」,像是下圖中的綠色線段一樣,停利條件跟隨著價格而變動,所以遇到價格沒有到達滿足點的情況時,中途就算反轉,只要碰到了綠色線段的停利條件,WINSMART也會自動出場幫你保住獲利。

黃金期貨12
黃金期貨12

接著看到下圖台指期K線圖,進場前我先設定好上述的兩種移動停利條件,而因為是台指期,所以在這裡我是設定「獲利80點以上」便會啟動獲利保本機制。設定好參數以後,我在第一個點位進場做空,後續行情持續向下,雖然行情沒有達到我設定的滿足點便反轉,但因為我還有第一種移動停利條件,因此價格反轉打到移動停利條件後,WINSMART便在第二個點位停利出場,一樣讓我獲得一次不錯的交易成績單。

黃金期貨13

有了WINSMART的兩種移動停利方式,未來不管有沒有達到你所設定的滿足點,你都有辦法去針對遇到的狀況來去應變,也能夠在不同的情況下讓你仍然能夠穩穩的抱住獲利。如果今天你是純粹自己主觀操作,沒有WINSMART期貨交易軟體的幫忙,那你便很難做到移動停利,畢竟你不可能時時刻刻都坐在前面盯盤。

如果你不想要影響健康、且希望能夠用最少的時間成本,去賺到錢,那你絕對要試試看使用WINSMART期貨交易軟體,它並不是全自動的程式交易,你可以保有自己的交易策略,將策略轉化為參數,讓你在進場之後不用一直盯盤,而是讓WINSMART照著你的出場條件,幫你在最好的點位出場,放大你的最大獲利、同時縮小你的虧損,長期下來你便能夠達到自己的投資獲利目標。

如果喜歡今天的教學文章,歡迎加入我的Line:@optree,輸入109,便能夠拿到教學精華簡報;如果你想學習更多有關於期貨交易、選擇權的投資策略,記得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選擇權搖錢樹,帶你在茫茫投資市場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交易模式。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快速掌握期貨當沖的精隨 大多數投資人操作期貨不留倉只做短線,可是短線期貨當沖很容易追高殺低,一進場行情就走反向,到底要怎樣操作期貨當沖,勝算比較高呢 ? 我將分享如何用一個觀念 + 簡單一句話,讓你大…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最近的行情波動都非常非常大,尤其是在台指夜盤,可能會到2、300點!而我們要怎麼掌握,這種大波動的行情呢?這就是你不可錯過的台指夜盤,爆賺1波的時機原來在晚上! 課程大綱: 開盤就大漲…
今天要分享的是股災淘金術,2招教你崩盤反而賺更多!首先我會先從台股的近期的現況分析,讓你了解造成股災的一路變化。接著分析台股下跌時,該繼續買股嗎?或是持有股票的人,該不該忽略下跌不停損呢?遇到股災如何…
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會繼續漲還是掉下來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上漲攻擊盤的長相有甚麼特徵 ? 下跌攻擊盤的盤型有何共同邏輯 ? 就讓獨大不藏私分享如何判斷期貨行情…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期貨當沖及股票當沖,當沖必看的5大注意事項!其中包括了:當沖的好處、壞處,股票當沖的提醒。股票當沖選股的3個要件,當沖技術分析及策略。最後還會用WINSMART示範,股票當沖的交易…
https://youtu.be/ox0NM4wXYIU 支撐壓力是做期貨交易很好用的技術分析,協助我們判斷期貨行情的走向。那要如何判斷K線的支撐壓力在哪裡呢 ? 就讓我們接下來用圖示來一一解答。 支…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避開追高殺低,買在期貨行情噴出前 ! 期貨行情回檔是停利出場還是拉回加碼呢 ? 要如何定義拉回加碼或是反彈空呢 ? 可以用什麼技術指標來定義呢 ? 我將在這部期貨教學影片裡分享,掌握期貨拉回買,反彈空…
進行投資交易時,常常會面臨到一個情況:行情在低點反轉時你不敢進場,等到行情漲上去、都走完了你才進場做多,結果進場沒多久行情開始反轉。當遇到這種問題時,你知道該怎麼辦嗎?又或者你不知道該如何判斷行情,也…
如何用趨勢線,來找期貨進出場點 ? 順著本能去交易期貨會在盤整盤被巴到暈,應該用新思維來操作盤整盤,原本追高殺低如何變成低買高賣呢 ?「趨勢線」交易是很好的解方。這次主題探討如何用趨勢線來找進出點,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R5VenglU 11 交易期貨時,如果你常煩惱一進場就停損,常看錯方向停損、看對方向也停損,那今天主題對你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資金翻倍」這件事情,應該是不少投資人在真正踏入投資市場前所想過的投資目標,希望透過投資交易,讓自己不用為錢工作,而是讓錢為自己工作。但真正踏入投資交易後,才發現一切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以為自己可以…
KD指標是投資人最先需要了解的指標之一,其為技術分析中一種判斷價格趨勢的分析指標,它藉由比較收盤價和價格的波動範圍,來判斷目前與預測未來價格趨勢。 這次要介紹的是不同週期的KD線,首先會講解要利用何種…
買點該怎麼找?這個是剛進入市場的投資人,很常會問我的一個問題。到底該怎麼找,今天我用簡單的兩大祕訣,交給你一整套高勝率的交易計畫,很適合想要調整投資策略,或者是剛進入市場、完全不知道從何開始做交易的你…
今天的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掌握當沖買賣訊號、判斷行情多空。投資人在做短線交易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如何快速判斷今天是比較容易漲、還是比較容易跌。」如果有這方面的疑問那就不要錯過今天的文章,趕…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好書:華爾街幽靈的禮物。因為這本書寫的投資原則跟交易概念,我相信是可以賺到錢的!所以我會分享幽靈的禮物,就是書中所提到的三條投資致勝交易規則。並且在我寫書時,因為我將交易日記圖文並…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均線設定怎麼做比較好?如何利用期貨雙均線戰法,1次學會長線及短線交易!這次提到的雙均線戰法,我認為可以廣泛的使用在很多金融商品當中。例如股票、期貨,只要有線圖的商品就都可以! 課程…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正價差逆價差,這可以當作市場的領先指標嗎?正價差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上漲,逆價差又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下跌呢?而結算時,正價差跟逆價差會對價格有什麼影響嗎?越遠月份的合約,逆價差的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bqfOHwm4 在進行期貨交易時,你是喜歡做多、還是比較喜歡做空呢?不管你偏好哪一種交易模式,這次的期貨教學文章絕對都能讓你收穫…
交易看盤,專有名詞、數據滿天飛,讓新手望之生畏,想賺錢投資卻找不到方法嗎?其實獲利的秘訣與關鍵就在於能學會如何判斷行情,本篇的台指期當沖教學將分享如何判斷多方或是空方走勢,以最簡易明瞭的方式解析複雜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行情的反轉點怎麼抓?我不會想用很多的經濟數據,來告訴大家未來半年,行情會崩盤到什麼地方、會漲到什麼地方。利用這樣聳動的標題、內容來吸引大家,不是我會做的事情!但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是,我如…
如何避開期貨加碼常犯的錯 ? 期貨趨勢盤出現的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安全地放大獲利呢 ? 知道要加碼但要如何做得比較好呢 ? 我將分享如何避開加碼常犯的錯,提高期貨交易勝算,並用快速加碼的方式,讓你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Seu3H6OPd0&t=1596s 今天要分享的是止跌訊號怎麼看,首先要了解股市跌跌不休的原因,以及到底會跌到什麼時候?接著…
你知道,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差異是什麼嗎?兩者有什麼優缺點,身為投資者的你又比較適合哪一種交易策略呢?今天除了帶大家認識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以外,也會分別提供成功和失敗的案例,以及最完整的期貨交易策略…
本篇期貨交易文章將分享如何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如何單筆獲利900點,以及如何運用「支撐壓力交易法」來執行掛單及設定停損停利。 想要做好期貨交易一定要有以下4個步驟: 一、找到好的進場點,不好的進…
今天要分享的是WINSMART的新增技術指標,叫做:海龜線移動停利。我們會講到如何善用海龜線移動停利,進而實現海龜投資法則。以下會直接使用WINSMART示範,方便大家快速應用在實際的WINSMART…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看?大行情都發生在這1個時段!首先會從台指夜盤的歷史講起,接著介紹台指夜盤的交易時間,以及各種常見問題。最後會讓大家了解台指夜盤跟美股,到底有什麼關係?如果有重大事件,…
寶塔線01:寶塔線基本介紹 進入投資市場,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一些技術指標,像是RSI、KD、MACD等等,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寶塔線」這個神秘的技術指標。為什麼說寶塔線很神秘,因為到現在仍然沒有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VuqUJSuIw&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善用K棒型態,來交易台指期 ! 那交易期貨是要看台指期還是以大盤為主?…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用葛蘭碧八大法則+均線,找買了就噴的進場點!這樣的組合,我認為也是技術分析當中的經典,非常值得好好看一下!今天的重點會先從善用均線做交易說起,這是一個很基礎的技術指標,講完均線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bcT6XjWkw&t=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當沖台指期?當沖保證金減半要注意的3件事!首先要先了解,為什麼做期貨的人都愛…
一開始學習期貨交易,免不了要在茫茫大海中,努力蒐集各種不同的資料,像是在期貨交易所查詢最新的市場資訊,學習期貨交易的專有名詞、理論,或是各種眼花撩亂的期貨交易策略,就是為了不希望自己在期貨市場中賠錢。…
海龜交易法在之前我已經有談過了,簡單來說,海龜交易法就是一個拉開賺賠比的交易方式,也受到滿多投資人的喜愛。那今天我們要來談的是海龜交易法更進階的應用,是什麼呢?那就是:「用雙海龜進行控盤。」如果對於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reHq62biE&t=68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短線操作技巧,利用1分K或5分K做當沖交易 ! 不知道同學們是做長線、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dj1TCb1yo&t=573s WINSMART 1. 期貨如何買在波段的起漲點?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買在行情波段的起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除權息最強攻略,不管是領股息或是賺價差,全部一次搞定!不久前我翻到以前的筆記本,上面畫了一家人以及寫著未來的計劃。當時我跟另一半說了一個水庫理論,我說我希望將來我們會有被動收入。這…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均線策略,只要2個步驟就能掌握多空趨勢!這個策略可以用在股票、期貨、選擇權,不限商品。後面會用WINSMART做實際行情的示範,內容一樣很精彩,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這次的文章對有在交易股票、期貨的投資人一定會非常有興趣,要跟你談的是「趨勢線」,內文會跟你分享如何用趨勢線撈底,撈在股票的相對的低點,另外也可以用趨勢線出在相對高點;最後一個則是如果有在做期貨,我會跟…
如何用RSI做期貨當沖 ? 用RSI做期貨當沖有何技巧呢 ? 技術指標不能單獨使用,一定要搭配上方的期貨走勢圖來決定怎麼用技術指標,不要倒果為因直接看技術指標操作,而是應該以K線圖為主,RSI指標只是…
從去年2020年股市閃崩,再到今年2023股市不斷創新高,這一路上許多股票價格翻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均線怎麼看 ? 要如何抓住這樣的倍數獲利,就是今天均線教學的主軸;想要賺錢,一個最基本的概念便是要在…
你喜歡當沖嗎?當沖時大家都喜歡透過什麼樣的指標工具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利用RSI指標進行股票、期貨當沖」,而在這之前,你首先當然必須先對RSI指標有基本的認識。 https://www….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跳空怎麼做?跳空以後是要做多還是做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跳空很有興趣,因為台指期很常遇到跳空。之前上過的:短線操作技巧 也是非常多人想聽的課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連結觀看。當然…
你有操作過台指期嗎?有的話你都是在什麼時間點買台指期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的夜盤怎麼買,那為什麼會選夜盤,以及到底夜盤怎麼看、夜盤怎麼買,今天的文章都會把這些寶貴且豐富的資訊交給你們。 夜盤…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不知道身為投資者的你,有沒有遇到以下的問題:看了很多交易策略,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投資交易,到底什麼時間點該用什麼樣的策略?其實會遇到這種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為了解決大家的問題,今天我想要來分享金字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2OFbxbAKuY&t=143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從美股夜盤來看台指夜盤,現在做台指夜盤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台指夜盤行情的波動…
11 今天要介紹非常實用的期貨交易方法,就是趨勢線。我個人覺得趨勢線非常好用,不管是長線、短線都適用。交易期貨、海期、股票通通都能用喔!可以說是一線在手,妙用無窮啊!同時也收編在我前幾年的期貨教學教材…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