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買點怎麼挑才對,2大祕訣教你提高交易勝算

內容目錄

買點該怎麼找?這個是剛進入市場的投資人,很常會問我的一個問題。到底該怎麼找,今天我用簡單的兩大祕訣,交給你一整套高勝率的交易計畫,很適合想要調整投資策略,或者是剛進入市場、完全不知道從何開始做交易的你。

先跟大家分享上次兩個同學問我的問題,雖然問法不同,但其實兩個問題想問的核心概念是一樣的。第一個問題是「如何找做空點?」,第二個問題是「老師,你在這裡會放空嗎?」

先談談這個問題的時空背景是什麼,就是當時台股漲到12000多點的時候,台股一路往上爬,從10000點爬到12000點,上漲的過程是有盤整的,盤整完之後才又向上。

當我聽到這個問題,我先反問同學:「那你覺得現在的行情趨勢是往哪裡走呢?如果正在往上,為什麼要去找放空的買點呢?」當目前整體趨勢沒有改變,仍然是多頭走勢,你覺得已經到頂了,選擇進場放空,就算真的跌了一根黑K,過沒多久還是會翻轉向上,高興也只會高興一下。

跟大家分享一句話:「多做有用的交易,少做沒有用的交易。」

如果在這段行情你想的不是做空,而是反過來在好的買點進場做多,拉到12000點這段被外資拉上去的行情,你就有辦法和外資一起獲利。

買點01
買點01

買點01:兩大祕訣教你精準掌握進場買點

剛剛這個例子只是一個開場,只講這樣可能對大家來說還沒辦法有最實際的用處,所以我整理了投資交易我認為很重要的兩大秘訣,在這裡分享給每一位正面臨瓶頸的投資者:

第一個秘訣:「你要做對方向。」

趨勢的方向要先看大盤日K,而短線的方向如果你做的是期貨交易,那就是看期貨分K,沒有一定要哪一個週期,只要你自己看的習慣就可以了。我自己個人是習慣看1分K,如果你覺得1分K太快,那也可以看5分K、15分K。看分K層級就是去看當天行情走勢,了解當天是紅或黑,會是有趨勢出現、還是繼續在盤整的階段。

可能會有人問說:「但我如果只要做短線,那也需要先了解趨勢嗎?」這是肯定的,不管你今天想要做短線或是長線,趨勢都是你必須先掌握的關鍵資訊。那短線要怎麼去判斷行情的方向呢?我提供了幾種方法給大家使用,也是我自己平常看盤時會用到的方式:

  1. 主力成本線
  2. 價格通道
  3. 多空K棒
  4. 買賣力道
  5. 大戶籌碼

這幾個方法我會綜合使用,採投票制,如果今天這五個方法裡面,有四個都顯示要做多,那我今天就會是找買點進場做多。而要判斷多空,不論你是要做短線或長線,都會使用兩大方法,分別是「籌碼面」加「技術分析」,而我剛剛列的五種方法,1~3是技術分析,4~5則是籌碼分析。

1-1 主力成本線

首先,我會去算一下今天主力期貨,每天做單均價在什麼地方,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當我知道對手的成本在哪裡之後,我也才更有辦法去贏過我的對手。下圖是WINSMART的交易畫面,橘色的線是由WINSMART幫你算出主力的成本價位,再把每一個價格連起來,形成剛剛所說的「主力成本線。」

買點02
買點02

只要K線的價格在主力成本線之下,代表是偏弱的空方盤,因為價格在主力成本線之下,代表主力在獲利,價格反彈上來去測主力的成本價位,如果價格回測之後又被壓下來,代表主力繼續做空,所以價格回測又被打下來的反轉點,也就是上圖紅色圈起來的地方,會是你好的進場做空點。

但也提醒大家,不是在紅色圈起來的紅色K棒做空,因為你在這個時候做空,可能後續行情就突破了,你便會因此損失慘重,大家要做空應該是在隔壁走弱收黑的這一根才去做放空,因為代表後面有高機率會再跌下去。

總結而言,價格跟主力成本線的關係,能夠告訴你「今天主力的方向。」

可能會有人很疑惑:「不是說在多頭的走勢下,長線要做多嗎?那現在短線做空會不會很危險。」的確,長線而言我們是進場找買點做多,要盡量是讓多單留長,因為未來出現新的高點的機率相當高,而短線交易行情怎麼走都有可能,價格往下跌當然是去放空。

1-2 價格通道和多空K棒

看完主力成本線之後,接下來就要講到第二個「價格通道」,價格通道即類似布林通道,只是價格通道是我所發明的技術指標。看到下圖右上角的價格通道圖,中間粗的藍色那條線是價格通道的中軌,其實就是10MA,這個是讓你用來判斷短線的方向。

買點03
買點03

接著會去算出一個波動程度,來去找到一條上軌和下軌,隨時根據波動程度去抓上、下軌;只要觀察到目前價格在價格通道的中軌之下,代表目前方向比較偏空;價格在價格通道的中軌之上,則代表目前可以找好的買點進場做多單,所以利用價格通道這個技術分析,能夠讓你判斷目前行情的強弱。

K線怎麼看呢?很簡單的用多空K棒去操作,K棒只要在主力成本線之下、又或者是在價格通道的中軌之下,那就會是綠色偏空;相反地,如果K棒在主力成本線之上、又或者是在價格通道的中軌之上,這個時候就是紅色偏多操作。如果遇到以上兩種條件都不符合的情況下,那就會呈現黃色,代表處於盤整階段。

1-3 買賣力道+大戶籌碼

剛剛談的都是技術分析的方法,接下來兩個則是籌碼面的分析。看到下圖,最下方紅色圈起來的部分,就是你盤中一定要去看的兩樣東西,能夠讓你更加準確去判斷大盤的方向,準確度我不敢說百分之百,但大概也有八、九成。

買點04
買點04

買賣力道是「委買委賣的口差」,也就是說市場上買多單的人和買空單的人,誰的部位比較大,如果市場上買空單的人比較多,那買賣力道的線段就會是綠色的,越長則代表空單越多。看到上圖行情皆在主力成本線之下,也在價格通道中軌之下,一整天的買賣力道是屬於做空的人比較多,那就代表目前行情偏弱。

知道今日的買賣力道之後,你還必須去掌握大戶籌碼,告訴你今天大戶是以追多單成交、還是追空單成交,如果大戶都是做空單,那大戶籌碼就會是綠色;反之若大戶是找買點進場做多單,那大戶籌碼就會呈現紅色。

所以綜合上述的三種技術分析指標和兩種籌碼面分析,就會知道上圖的行情偏弱,市場上大多數是偏空操作。也因此,在這天開始看盤沒多久之後,我就選擇放空操作,確定之後就可以盡早做空單,也才比較能夠賺得到錢;如果太晚做空,空了以後就反彈,那你做這筆交易就會做的非常痛苦。要記得,做交易不要等到行情出去了才開始追,會非常容易吃虧。

1-4 善用支撐壓力操作

講完了第一個秘訣,接下來要分享的是另一個我覺得非常重要的事情。

第二個秘訣:「善用支撐壓力操作。」

前面有提到,不管你今天是想要做短線或是長線,長、短趨勢都是你必須去留意的。先來觀察長線的趨勢,看到下圖的前半段行情走箱型整理,當時一樣屬於多頭行情,可以搭配支撐壓力線選擇好買點進場做多;如果趨勢向上,那你要特別關注的就是支撐線,有些人會不小心看錯看到壓力線,線段看錯你的操作也會跟著錯誤。

買點05
買點05

知道長線趨勢向上以後,接著再去看短線,下圖是台指期短線5分K走勢圖,建議大家可以搭配型態來去判斷找買點。上漲過程中前低都屬於支撐,其中價格不斷回測支撐,回測之後卻又往上反彈,代表這個支撐位是有效的,你便可以在這之中價格沒有跌破的支撐找買點。

買點06
買點06

上圖紅色圈起來的點位,就是剛剛所說的價格回測區間,看到價格沒有跌破支撐位,同時下方籌碼都是紅色,那這就會是你在等待的買點。除此之外,均線也會是好的支撐壓力線。當價格接近240MA有撐,那也會是好的買點可以進場做多。如果關於壓力支撐線你還想要深入學習,可以參考我的另外一部影片:【期貨】找出支撐壓力 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快速學會利用壓力支撐線做單的技巧和訣竅。

當你找到好的買點、賣點之後,你認為就可以開始投資賺錢、財富自由了嗎?如果你現在就這樣想,那只能跟你說「還早得很!」找到對的買點只是一個開始,後面你還有很多的狀況必須去面對。

什麼時候該停損?什麼時候又該停利?我到底該賺多少錢?這些問題你有思考過了嗎 ? 所以在我們知道如何找買點以後,下一步要帶大家準備好你自己的「交易計畫」,讓你離財富自由越來越靠近。

買點02:訂定高勝率交易計畫

我把自己一直以來使用的交易計畫,統整起來簡單地用八個字來形容,那就是:

「控制風險,賠小賺大。」

只要你重複做到這八個字,長期而言你絕對有辦法賺到很不錯的獲利。那要怎麼做到「控制風險,大賺小賠」呢?今天要給大家四個步驟:

  1. 單筆損失控制在2%以內
  2. 進場設停損
  3. 移動停利
  4. 贏在加碼

有了這四個步驟,你會對於做到「控制風險,大賺小賠」更有一個清楚的概念,接下來我會一一跟大家說明以上這四件事情。

2-1 風險管理

首先是「單筆損失控制在2%以內」和「進場設停損」,我在WINSMART裡面設置了風險管理的參數設定。你可以告訴WINSMART你的資金金額、每口保證金的金額、滿倉口數為幾口;接著你必須要設定「單筆交易控管損失」,這裡最大可接受損失是用百分比,來換算你一口最多可接受賠多少錢;接著再設定當日最大可接受損失百分比,如果單筆交易最大可接受損失為1%,而當日最大可接受損失百分比為3%,換句話說就是你單日最多只能錯三次,超過次數就不可以繼續交易。

買點07
買點07

抓好做錯的次數是非常重要的。有些投資人明明做的不好,但是卻像是殺紅了眼一般,做不好還硬要繼續做,雖然每次損失可能都小小的,但是只要做錯的次數越積越多,你的虧損金額也是不容小覷的。

當你將風險控管的參數設定好,找到好的買點進場之後,你便可以放心地把這筆操作交由WINSMART幫你監控。進場之後,只要損失金額超過你的設定參數,那WINSMART便會幫你自動出場,所以進場之後一切的事情都可以交由WINSMART,你可以很安心的去上班、睡覺,花更多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2-2 移動停利

知道怎麼進行風險控管以後,下一步便是「移動停利。」在WINSMART裡面,我幫大家設定了十幾種移動停利的條件,因為券商做不到,所以我就自己來幫大家弄,你可以在WINSMART裡面,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熟悉的條件來去做設定,如果你選擇兩個以上的條件,那WINSMART會同時啟用。

舉例來說,下圖我在WINSMART裡面設定「近期K棒高低點停利(B3)」作為移動停利條件,近期K棒數為2,而Tick數設定為5,代表這個移動停利看得是最近兩根K棒高低點。

買點08
買點08

設定好移動停利條件以後,可以先利用模擬交易試試看,讓自己更加熟悉設定好的參數條件。下圖我在第一個點位進場做空,進場之後會發現有一條淺藍色的階梯線。因為我們剛剛是設定近期2根K棒高低點,再加減5個Tick,所以移動停利的藍色階梯線就會跟著這個參數去跑,就不會只是單純一個固定停利點位,而是隨時跟著盤勢來去做調整,能夠讓你抱住更大的獲利、縮小自己的虧損。

進場之後行情持續向下,停利條件也就繼續跟著移動,抱著部位不出場,直到價格稍稍拉回,打到移動停利條件,WINSMART便自動在第二個點位幫我停利出場,確實做到大賺小賠。

買點09
買點09

剛剛的移動停利是短線示範,接下來示範一個長線的移動停利操作給大家看。

下圖看到紅色240MA往上、代表長線趨勢向上,可以選擇在價格重新站上均線時,找買點進場做多,而在這個時候該怎麼設定移動停利條件呢?利用長天期的均線做為停利標準,選擇「近期日K移動停利(B10)」,設定近期日K數為5、加減Tick數為35點。

買點10
買點10

上圖淺藍色的線是5日均線,第一個點位因價格站上5日均線,在這個好買點進場做多,一路續抱,中間雖然價格有稍微跌破5日均線,但因為我們設定的是加減Tick數35點,所以往下跌沒有超過35點都不會出場,後面價格又站回5日均線之上,這段長線操作可以一路抱到第二個點位出場多單,獲得一次很不錯的交易成績單。

除了利用5日均線以外,你也可以利用240日均線做為移動停利條件。看到下圖價格站上240MA(紅色的線)就是一個好買點,在第一個點位進場做多,之後價格一直沒有跌破240MA,所以就一直抱著部位,直到第二個點位價格跌破240MA,WINSMART才幫你出場多單,光是這一筆交易的獲利就達到59400元。

買點12
買點12

而透過這個案例你也會發現,如果你單純是使用主動交易,沒有程式幫你盯盤,那這一段你可能就沒辦法抱這麼長一段,除非你白天和黑夜都一直坐在電腦前盯盤,不然你可能睡前就想說:「不知道夜盤會發生什麼事情,既然有賺錢了那就先出場好了。」出場之後去睡覺,隔天起來才後悔莫及,因為太快出場,後面好一大段都沒有吃到。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說,「主觀交易加程式交易」是未來的趨勢。畢竟現代人越來越忙,每天24小時都不夠用,除非是全職交易者,不然也很難一直坐在電腦前面盯盤。另外,剛剛講了好幾種的參數設定,你也不用擔心參數記不起來,因為你只要第一次在WINSMART裡面設定好你的參數,系統便會自動幫你記憶,之後想要再用都可以直接點開使用,不需要每一筆交易都重新設定。

2-3 贏在加碼

最後一步要跟大家談的是「贏在加碼」,如果剛剛的示範你看完之後,覺得仍然不夠滿足、想要賺更多錢,那建議你一定要試試看WINSMART的加碼功能。

買點13
買點13

我們把剛剛的行情再跑一次,這次打開加碼功能,看到下圖我主動在第一個點位進場,之後第2~第9個點位都是WINSMART幫我自動加碼,因為我有設定滿倉為9口,所以超過9口就不會繼續加碼。

買點14
買點14

雖然說有WINSMART幫你進行程式交易,但是你仍然可以在過程中,透過主觀交易來執行操作策略。在第10個點位我覺得已經到達一個不錯的獲利,所以先主動部分平倉,吃下一部份的獲利放入口袋。

接著行情繼續走,WINSMART又在第11個點位幫我再次加碼,最後在第12個點位價格打到出場條件,WINSMART自動把剩下的倉位停利出場,原先沒加碼就有六萬多的獲利,因為有設定加碼條件,讓獲利翻了五倍,直接來到33萬。而且加碼也不用你自己來操作,只要你設定好加碼條件,WINSMART便能夠依照你所設定的參數來幫你執行,省時不費力的交易計畫,你怎麼會不想試試看呢?

看完今天的教學,你自己的交易計畫有沒有越來越清晰了呢?如果你想要看更多的期貨教學影片,不要忘記訂閱我的Youtube:選擇權搖錢樹,另外也可以加入我的Line:@optree,並輸入1225,就可以拿到今天高品質的教學簡報,讓你邊做單邊參考,做好「控制風險,大賺小賠」,往財富自由的目標前進。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什麼是RSI?RSI的中文全名叫做「相對強弱指標」,是在1970年代所發明出來的,而發明RSI的人就是世界著名的技術分析家之一,威爾斯‧威爾德(Wells Wider)。其實不只有RSI是他發明的,還…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0056成份股選股,賺得比領股息更多!這是非常多投資人喜愛的投資標的:元大高股息。你知道嗎?如果你用0056ETF在領股息,其實也可以用0056的成份股來選股操作。用0056…
你知道,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差異是什麼嗎?兩者有什麼優缺點,身為投資者的你又比較適合哪一種交易策略呢?今天除了帶大家認識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以外,也會分別提供成功和失敗的案例,以及最完整的期貨交易策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bqfOHwm4 在進行期貨交易時,你是喜歡做多、還是比較喜歡做空呢?不管你偏好哪一種交易模式,這次的期貨教學文章絕對都能讓你收穫…
要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剛開始學習投資時,是期貨交易比較簡單的時候,懂得越多技巧,反而不知道該用哪種方法做期貨交易嗎 ? 李小龍說『我不怕遇到練習過一萬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一…
一開始學習期貨交易,免不了要在茫茫大海中,努力蒐集各種不同的資料,像是在期貨交易所查詢最新的市場資訊,學習期貨交易的專有名詞、理論,或是各種眼花撩亂的期貨交易策略,就是為了不希望自己在期貨市場中賠錢。…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大法人期貨如何佈局?台股這1次真的會破底嗎?首先幫大家分析FED升息,股市是否跌跌不休?在三大法人期貨當中,誰做多、誰做空呢?最後會幫大家一起解讀三大法人期貨籌碼,並且告訴你該…
相信有在做期貨交易、選擇權和股票等金融商品的投資者,對於「盤整」絕對不陌生。盤整盤可以是你的敵人,但其實也可以是幫助你賺錢的好夥伴,一線之隔就全取決於你的交易策略。 今天的文章內容,首先會告訴大家「該…
本篇期貨交易文章將分享如何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如何單筆獲利900點,以及如何運用「支撐壓力交易法」來執行掛單及設定停損停利。 想要做好期貨交易一定要有以下4個步驟: 一、找到好的進場點,不好的進…
你有嘗試透過K線判斷進出場時機嗎?在進行期貨交易時,相信投資者會遇到的問題不外乎: 該如何判斷多空方向?目前走勢會持續還是反轉?如何抓住好的進場點位?怎麼設定停損?何時該獲利出場?如果錯過行情怎麼辦?…
11 今天要介紹非常實用的期貨交易方法,就是趨勢線。我個人覺得趨勢線非常好用,不管是長線、短線都適用。交易期貨、海期、股票通通都能用喔!可以說是一線在手,妙用無窮啊!同時也收編在我前幾年的期貨教學教材…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避開追高殺低,買在期貨行情噴出前 ! 期貨行情回檔是停利出場還是拉回加碼呢 ? 要如何定義拉回加碼或是反彈空呢 ? 可以用什麼技術指標來定義呢 ? 我將在這部期貨教學影片裡分享,掌握期貨拉回買,反彈空…
今天要分享的是股災淘金術,2招教你崩盤反而賺更多!首先我會先從台股的近期的現況分析,讓你了解造成股災的一路變化。接著分析台股下跌時,該繼續買股嗎?或是持有股票的人,該不該忽略下跌不停損呢?遇到股災如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TnqUmG3Mo&t=193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結算日要注意什麼,我想這是交易期貨的所有投資人,一定都要了解的知識。但總…
https://youtu.be/ox0NM4wXYIU 支撐壓力是做期貨交易很好用的技術分析,協助我們判斷期貨行情的走向。那要如何判斷K線的支撐壓力在哪裡呢 ? 就讓我們接下來用圖示來一一解答。 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9kyBhekGDQ&t=1360s 今天要分享的是跟著FED學會放空操作,最近FED放出升息消息之後,台股美股都跌的東倒西歪…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均線策略,只要2個步驟就能掌握多空趨勢!這個策略可以用在股票、期貨、選擇權,不限商品。後面會用WINSMART做實際行情的示範,內容一樣很精彩,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CmC2r-fpE&t=781s WINSMART 1. 期貨保證金到底是多少錢?如何查詢? 下圖是來自期交所提供期貨資料,…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可以提高交易勝算的CCI指標,很多投資人會把CCI指標視為逆勢交易的操作。我個人是把CCI指標當作順勢交易的指標,會比較好操作。所以今天會跟大家分享,利用CCI指標做順勢交易,進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期貨當沖及股票當沖,當沖必看的5大注意事項!其中包括了:當沖的好處、壞處,股票當沖的提醒。股票當沖選股的3個要件,當沖技術分析及策略。最後還會用WINSMART示範,股票當沖的交易…
從去年2020年股市閃崩,再到今年2023股市不斷創新高,這一路上許多股票價格翻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均線怎麼看 ? 要如何抓住這樣的倍數獲利,就是今天均線教學的主軸;想要賺錢,一個最基本的概念便是要在…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除權息最強攻略,不管是領股息或是賺價差,全部一次搞定!不久前我翻到以前的筆記本,上面畫了一家人以及寫著未來的計劃。當時我跟另一半說了一個水庫理論,我說我希望將來我們會有被動收入。這…
新手一開始接擉期貨當沖,想要投資賺錢卻又不知從何下手,或是因為擔心著未知的期貨風險,而不敢踏出第一步,其實每個投資者都走過這一段,只要能了解「期貨當沖的良性循環」,就能達到賺多賠少的期貨高手階段。 所…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
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會繼續漲還是掉下來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上漲攻擊盤的長相有甚麼特徵 ? 下跌攻擊盤的盤型有何共同邏輯 ? 就讓獨大不藏私分享如何判斷期貨行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dj1TCb1yo&t=573s WINSMART 1. 期貨如何買在波段的起漲點?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買在行情波段的起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股票入門基礎班,10分鐘學會股票!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為什麼要學投資呢?答案很簡單,就是想增加收入嘛!投資就是創造更多收入的方式之一,為的就是存下更多錢。如果再加上原本的工作收入,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ij6mf4ZMs&t=251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當沖技巧,讓你1招學會善用K棒型態+籌碼來判多空。之前幫大家上過一堂”…
KD指標是投資人最先需要了解的指標之一,其為技術分析中一種判斷價格趨勢的分析指標,它藉由比較收盤價和價格的波動範圍,來判斷目前與預測未來價格趨勢。 這次要介紹的是不同週期的KD線,首先會講解要利用何種…
期貨交易不要隨心所欲 提高期貨交易勝算有助於拉高獲利,本次教學除了分享兩個期貨勝算高的進場點之外,也同時討論如何避免期貨交易常犯的錯。這八個投資人常犯的錯誤拉低了期貨交易勝算,你有可能犯了幾個呢 ? …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當行情總是飄忽不定時,每個投資人一定會想知道的就是行情走向,了解後才能對接下來的走勢做相對應的交易策略,而我們今天的文章內容,就是要告訴你一個在短線交易中對行情非常靈敏的指標,也就是「威廉指標」,它可…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5…
短線交易要注意的重點是什麼呢 ? 不外乎就是行情的方向與轉折點,投資人想要在短線交易中快速獲利,一定要講求的就是策略及方法,今天的這篇文章內容就是想帶你利用技巧去提高你的投資勝率! 以下會跟大家分享看…
今天的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掌握當沖買賣訊號、判斷行情多空。投資人在做短線交易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如何快速判斷今天是比較容易漲、還是比較容易跌。」如果有這方面的疑問那就不要錯過今天的文章,趕…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均線:HMA移動平均線!這是一條比較新的技術指標,一般券商的看盤系統應該是不會有的。今天要帶大家一次搞懂,這條比MA或EMA更好用的均線!除了說明HMA移動平均線是怎…
做交易的你喜歡使用什麼樣的操作策略呢?有些人喜歡看基本面、有些投資者則喜歡看籌碼,或者透過技術分析。技術分析的指標有非常多種,像是大家熟悉的MACD指標、KD指標,又或者透過均線判斷。 今天要跟大家分…
你有「追高殺低」過嗎?相信在市場中的投資者,應該多多少少都曾經遇過這個困境,所以今天的期貨教學的內容,在做交易的投資者一定會非常感興趣。 人人都想努力避免「追高殺低」,叫自己不要太衝動,但是真的開始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日沖銷是什麼意思?4步驟教你當沖不盯盤,聰明交易不費力!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做當日沖銷型的交易,後面才陸續將戰線慢慢拉長。即便我現在做長線居多,還是會做當沖交易!因為交易都是從…
今天的文章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洛克菲勒的故事,以及洛克菲勒的七個他認為非常重要的致富定律,這個定律不僅僅用於投資,其實也適用於你的人生,也許讀完之後你會對人生有更不一樣的想法與省思。如果對於這個主題有興趣…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你知道什麼是「KDJ指標」嗎?今天的文章我會對這個指標做出解釋,並且講解它的優缺點以及最主要的兩大用法,最後示範當它在我們WINSMART軟體上的交易案例。 這篇文章能夠讓還不太清楚這個指標的新手投資…
許多新手投資者在投資的過程中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無法判斷行情的走向,但行情漲跌都會影響到下一步的投資決策該怎麼進行,所以如何去抓住行情的反轉點對投資者來說十分重要,而這篇文章中的「道氏理論」就是你在…
寶塔線01:寶塔線基本介紹 進入投資市場,相信大家一定會看到一些技術指標,像是RSI、KD、MACD等等,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寶塔線」這個神秘的技術指標。為什麼說寶塔線很神秘,因為到現在仍然沒有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F_SIDVXiE&t=1384s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賺夠了就跑的作者,短線交易冠軍:馬丁舒華茲,一窺他如何從4萬美元賺到…
短線操作是很多投資人喜歡的方式,但行情跌宕起伏,變化速度捉摸不定,在交易技術中屬於非常困難上手的,但是它能快速獲利、資金與市場的流動性高等等優點也會使投資人會想踏入此領域。 今天的文章內容想分享的是炒…
這次的文章對有在交易股票、期貨的投資人一定會非常有興趣,要跟你談的是「趨勢線」,內文會跟你分享如何用趨勢線撈底,撈在股票的相對的低點,另外也可以用趨勢線出在相對高點;最後一個則是如果有在做期貨,我會跟…
做交易的你喜歡投機嗎?投機聽起來好像不太好,但你知道有一個定律是以「投機」為原則嗎?有一次跟一位好朋友聊天,他的本業是教育相關,但他在投資這方面的成績也相當漂亮,所以聊天時我就問他是否有什麼投資好書可…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