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波段操作技巧有哪些?1次學會如何做好股票、期貨的波段操作

內容目錄

今天要分享的是波段操作技巧有哪些?這次會談到股票及期貨的波段操作技巧。如果你是股票的投資者、期貨的投資者,今天的課程會非常重要。首先會講到,如何做波段操作,以及什麼樣的商品適合波段操作。股票、期貨要如何波段操作,留倉注意事項及跳空要如何避險。最後會用WINSMART做期貨交易示範。

今日重點 :

  1. 如何波段操作
  2. 什麼商品適合波段操作
  3. 股票如何波段操作
  4. 期貨留倉注意事項
  5. 期貨如何波段操作
  6. 交易示範

波段操作技巧01:如何波段操作?

如果波段操作技巧用在股票及期貨上,我所指的是低買高賣的價差交易,並不是以價值投資法的角度來看。做價差交易的話,在商品走勢還沒有改變方向之前,都可以繼續持有。一旦行情走勢方向改變,就出場。

波段操作技巧_1
波段操作技巧2

波段操作技巧02:什麼商品適合波段操作?

不知道大家覺得什麼樣的商品會適合波段操作?我個人覺得最適合的商品就是房地產!房地產是所有商品之中,勝算最高而且長期持續上漲的商品。而世界上的每個國家都一樣,那些懂得長期持有房地產的投資者,應該有90%以上都是獲利的。

因為房地產的走勢很簡單,不是正在漲就是在盤整。以長期來看,幾乎都會是偏多頭的行情。所以我覺得房地產是最適合波段操作的商品。

波段操作技巧_2
波段操作技巧3

波段操作技巧03:股票如何做波段操作?

在了解股票如何做波段操作之前,要先知道股票跟房地產的不同!很多人會以為股票跟房地產一樣,越放越值錢。這是一個天大的錯誤!例如圖中的第1個藍點買進,買在高點100後下跌到80,這時是不是該加碼買進呢?

一般人當然後想加碼買進,因為假設是長期持有而行情會再上漲。但股票並不是長期往上漲的呀!股票跟房地產不同,是有可能買進後反而下跌的。為什麼?因為這是商品的特性、週期性不同導致的。

波段操作技巧_3
波段操作技巧4

有非常多的投資分享者會強調,2020年崩盤時如果沒賣掉。逢低再買進後,會有一個非常大的報酬。當然,因為2020年本來就是下跌後再創新高的成功案例。當年台指從8500多點漲到16000點,幾乎漲了一倍。幾乎全世界的指數商品都適用,也幾乎都有50%以上的獲利甚至更多。

波段操作技巧_3-1
波段操作技巧5

但加權指數長期會創新高,股票則不一定。因為不是每間公司都能一直獲利創新高,或股價創新高。股票是可能被淘汰的,光是看每個國家每年的前50檔股票。20年前的前50檔,跟10年前、現在的前50檔,都不太可能完全一樣,甚至有的已經下市。所以假設股價會長期上漲的這種想法,其實是一個天大的錯誤!

因為股票不會一直漲,所以當下跌時要留意。更不要因為驚慌隨便賣,賣在低點的可能性非常高。另外也要注意,如果股價已經跌一段,這時如果不確定股價會再繼續下跌或上漲,千萬不要賠錢加碼!

波段操作技巧_3-2
波段操作技巧6

10多年前有一位投資房地產的前輩告訴我,他在各式各樣的房地產投資中取得非常大的成功。但是他投資股票是賠錢的,甚至是將房地產賺來的錢都賠在股票上了!因為他用投資房地產的方式去投資股票,但這是錯誤的!

房地產是會長期往上漲沒錯,但股票不一定,股票是會下跌的。當下跌時,他照樣不停損且加碼買進。以投資房地產的方式來做股票,肯定是行不通的!最後,他也真的狠狠被股市修理了一番。

首先舉例來看,這是2021年的飆股長榮海運。股價從10元飆漲到200多元,直接翻了有20倍之多!但是在漲到高點之後,雖然業績都還不錯,股價卻開始往下走。這時如果從200跌到152,我們去做逢低攤平買進。可能還會覺得滿便宜的,賠1/4而已。但一路跌到93之後,這時誰都已經不能肯定股價會不會再漲回200。如果有因為攤平買進更多的人,就要擔心沒有再漲上去,是不是就真的賠了蠻多錢 !

波段操作技巧_3-3
波段操作技巧7

另一個案例是我的阿姨,她在多年前投資並且長年看好國泰金,買在2000左右的價格。距離她持有到現在,應該有10、20年。沒想到長期持有的結果,就是價格只剩下45左右,一路盤整不動。這時如果還是以投資房地產的概念一樣,下跌到1400為了攤平再繼續買進。再度下跌到1100後,又再次攤平買進。我相信,這樣只會一路越攤越平,直到躺平喔!

所以我想告訴各位的是,如果你沒有把握,千萬要記得不要把錢放在持續貶值的資產上!否則只會越買越虧賠更多,根本得不償失。

波段操作技巧_3-4
波段操作技巧8

基於股票不會一直漲的原則,當遇到股票下跌時,先記得不要隨便賣,因為怕會賣在低點。接著要注意保留多一點的現金,千萬不要趁下跌再加碼買進。再來就是要學會停損,會被割韭菜的就是那種不甘心停損的人!停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要先學會接受所有的投資,都有停損的可能性。

如果真的無法接受,那你就去買房地產就好,請不要把錢花在買期貨、股票。有投資概念的人就知道,越早停損的人賠越少,越晚停損的人賠越多。

波段操作技巧_3-9
波段操作技巧9

還有賠錢時,不加碼攤平。在賠錢的情況下加碼買進,有極大的可能性就是買了一堆賠錢貨。越買賠越多,攤也攤不平!當然,有些人會覺得:我就是長期看好這檔股票、這間公司。這時候該怎麼辦呢?很簡單,我的做法是當股票轉空時先賣出一趟,等到價格止跌再逢低買回。

例如2020年崩盤前,我在頭部形成時,就先出清我手上所有股票。當時大盤約在17500, 之後我就等待。最後在14000左右,逢低再度買回。這個做法完全就可以先避開股市的空頭。詳細的內容做法,請大家可以看我的書:贏在修正的股市操盤絕技。書裡就會提到我2020年的股票操作,崩盤止跌後,我如何在低點買進,買完後一路抱上去。高賣低買買更多,下跌賺股票張數,上漲賺股價價差。良好的交易策略,就是重複這個步驟。

波段操作技巧_3-5-1
波段操作技巧10

所以股票的波段操作技巧有哪些呢?重點就是當你持有多單,直到轉空為止就出場。持有空單也是一樣,直到行情轉多為止就出場。既然持有到行情轉向就要出場,那我們要如何判斷行情什麼時候會轉換方向呢?

波段操作技巧_3-6
波段操作技巧11

我有一堂綜合課程叫做:職業操盤手交易技巧大公開,其中一個必勝的贏家操盤法則,就是反手。這是一堂訓練判斷行情轉向的重要課程,有上過課的同學可以再複習一下。這個重要的動作就是去抓行情何時會走反向,再反手進場。例如這張圖,第1段做多,第2段反手做空。這是一招重複使用的策略,行情的漲跌都在掌握之中。

波段操作技巧_3-7
波段操作技巧12

關於判斷行情的方向,我在我的書裡有提到很多種方法。其一個最簡單的,就是均線控盤。如果我們要重頭認識一檔股票,最快的方法是用40日均做一個首要的判斷。也就是以均線的方向來當作行情的方向,均線往上就做多,均線往下就做空或空手。

為什麼是40日均線呢?因為一個主力吃貨,平均要用2個月的時間。40日均線差不多就是2個月的交易日。所以交易股票,我們會預設用40日均線來做控盤。

如果套用均線控盤,可以看到下圖台積電很明確的在往下走。當這個商品已經走弱,我們就沒有持有它的必要。這種情況應該要是空手的!做交易一定要有一個停損點,並不是一路往下還抱著不放。而這個40日均應該就是我們設定的停損點,如果跌破就該趁早跑,不該繼續持有。

下面這檔股票叫做聚積,一樣放上40日均來比對。從它跌破40日均線後,一路往下,這就沒有操作的必要。代表最近40日交易都是賠錢的,主力已經出貨了,就真的不要再持有它了。真正應該持有的時間點是左邊,漲過40日均線的這一段。我們可以用均線的轉彎來判斷行情的轉向,均線控盤的方式適用在大部分的股票!

波段操作技巧_3-8
波段操作技巧13

波段操作技巧04:期貨留倉的注意事項

在了解期貨如何波段操作之前,要知道期貨的週期跟股票是不同的。期貨放不了太久,因為期貨合約每個月都要結算一次。實際上,也很少人會真的放到一個月,大概放個5天就已經算是長線了。所有的波段操作,都是從留倉開始。所以要談期貨波段操作,要先了解該不該留倉,同意嗎?而期貨留倉又要注意什麼呢?

波段操作技巧_4
波段操作技巧14

04-1.期貨留倉注意事項:只在賺錢時留倉

首先要建議各位,我們只在賺錢時留倉!常聽到有人說做長線很容易賠錢,通常是因為賠錢了,所以留倉希望它隔日可以賺回來。但是,如果隔日行情繼續下跌呢?賠1天、2天、3天、4天越賠越大,最後當然會賠大錢啊!

一開始賠錢就不應該留倉,就應該直接停損。當然也是有可能隔天會賺回來,但這就等於在賭。期貨跟股票一樣,沒有一定只會上漲或下跌。千萬不要還在賠錢時,還放任自己的損失擴大。

假設都是在下圖的紅圈處進場,買進後走勢會有兩種。如果行情往上走,有賺錢的情況下,就可以考慮留倉。如果行情在收盤前是往下跌的,就建議不要留倉。其實通常在往下跌的過程中,我就會及時出場,根本不可能放到收盤再等隔日行情漲跌。所

以最好的做法就是設定一個停損點,只要跌破就一定要出場。停損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動作,寧願小賠停損,也要避免後面大賠錢的情況。

波段操作技巧_4-1
波段操作技巧15

04-2.期貨留倉注意事項:事先設定出場點

第2個留倉要注意的事項,就是要事先設定好出場的位置,包含日盤及夜盤。假設在紅圈處進場,一開始先設定停損的條件。等到看方向開始獲利之後,就要設定獲利出場的條件。千萬不要讓原本賺錢的單變成賠錢,

不管是日盤還是夜盤的交易都要設定。一旦設定好獲利出場的停利價格,就算有留倉,風險也是大幅度的降低。

波段操作技巧_4-2
波段操作技巧16

WINSMART期貨交易軟體就有獲利保本的出場條件,進場之前先設定。我們的移動停利條件B4,就是獲利保本的條件。假設我停損設60點,停利設定獲利80點後,最少保本10點會出場。設定好之後進場,WINSMART會主動畫出停損停利線即時的位置。

下圖中,一開始先出現停損的位置。一旦方向看對往上漲,移動停利線也會跟著往上走,隨時標出我們獲利出場的位置。這邊要特別提醒有使用此條件的同學,點數不要設定太小。如果是設定20點拉回,其實都太快就會被掃掉。最好還是要有一段距離再啟動保本停利。接下來行情不管怎麼走,就算掉下來也是打到我的獲利保本線出場。

波段操作技巧_4-3
波段操作技巧17

04-3.期貨留倉注意事項:跳空避險

這裡有一個延伸題必須知道,很多人會質疑,萬一留倉隔天跳空跳超過我的預設出場,該怎麼辦?通常這時候,我會多做一個動作,就是去做選擇權買方來鎖住獲利!例如賺了60點就用60點去鎖住,或是前面設定的80點就用80點去鎖住。主要是避開跳空的風險,如果真的遇到大跳空,還有選擇權的空單可以鎖住獲利。

我們在賺錢後,可以再用賺的錢去做選擇權的反向單來避險。如果期貨做多,就加買選擇權BUY PUY避險。期貨做空,就加買選擇權BUY CALL避險。另外建議,比起月選擇權,做週選擇權會比較便宜。如果想了解更多選擇權的人,推薦買我的書,叫做:選擇權獲利秘技。這是一本非常適合選擇權新手觀看的書籍。

波段操作技巧_4-5
波段操作技巧19

04-4.期貨留倉注意事項:接受行情可能走不出去

留倉的第3個注意事項,就是要可以接受行情走不出去。例如行情總是在盤整跟趨勢中交錯,總是盤很久才有一段趨勢走出去。當我們留倉做多又遇到這種情況,其實就適用前面所提到的,買進反向的選擇權來避險。只要行情掉下來,就算期貨留倉有可能賠錢。但是選擇權BUY PUY就賺錢了!如果行情如願上漲,就算選擇權賠錢,對期貨做多來說當然更好。期貨一定比選擇權買方賺得更多!

以大盤行情來看,左邊第1個紅圈是大約10天的行情。可以看到行情上上下下,好不容易才走出去一點點又繼續盤整。左邊第2個紅圈也是一樣,盤整了好一段時間才又發動趨勢。藍線區的趨勢就很明確,但一樣會有可能再遇到盤整。所以要有接受行情可能走不出去的心態,反正前面已經教大家走不出去的作法。就算遇到行情走不出去,也不用太緊張,善用選擇權來搭配操作就可以。

波段操作技巧_4-6
波段操作技巧20

04-5.期貨留倉注意事項:順勢留倉及慎選進場點

下一個留倉要注意的是:順勢留倉,勝算較高!如果行情偏多就留多單,行情偏空就留空單。還要注意慎選進場點,例如這段台指期大概是從15200跌到14000左右。這麼大的一個幅度,如果是空在下圖右邊的藍點這種比較差的位置。行情一反彈可能就馬上會停損了。因為這個反彈幅度可能動不動就是200多點,一般人根本無法接受這麼大的落差。

1200點的跌幅,其實2~300點的震幅都是合理的。但是以短線來說,這樣反彈幅度就非常大了。所以順勢交易如果沒有慎選進場點,遇到反彈還是會停損。

波段操作技巧_4-8
波段操作技巧21

04-6.期貨留倉注意事項:停損不要設太小

最後是期貨留倉時停損不要設太小,如果你只設定20~30點,以現在行情來看真的太小。現在行情的波動大概都2~300點,我會建議用平均波動來設定停損。如果平均300點,建議用1/5大概60點的點數來設定。這樣的比例適用較短線的小停損,大停損的話可以用1倍。

就像海龜投資法則的作法,他們的停損都設的很大。停損設很大的好處,當然就是隨便進場都能承受反彈很大。海龜交易法則之所以能夠成功,就是設定很大的停損做長線,用很大的資金來守住風險控管。海龜交易的重點就是停損雖然設300點,但只賠1%。想了解更多海龜投資法則的相關內容,請點選:海龜投資法則看更多。

波段操作技巧_4-9
波段操作技巧22

波段操作技巧05:期貨如何做波段操作?

第1個要介紹的期貨波段操作策略,就是善用N日的均線做波段交易。例如搭配5日均做空,價格跌破均線就進場。進場之後持續抱波段,直到價格突破均線再出場。反之,從低點開始,價格突破5日均之後進場做多,跌破就出場。因為都是以日K來看,這兩個波段看似波動不大。但其實都有800-1200點的獲利。想設定幾日均都可以,主要就是用來當作期貨交易策略。

波段操作技巧_5
波段操作技巧23

05-1.期貨如何做波段操作:N日均線波段交易

實際用WINSMART畫面來看,首先叫出5日均線。交易還是用分K交易,但5日均的位置是一定要知道的,主要就是協助我們判斷進出場。進場前先設定停損,停損我會以ATR的1/4或1/5來設定。假設這天的ATR平均是219點,那以1/5來說就是44點。我的停損就會設定差不多,大概50點。

接著設定停利點數,以5日均再加35點移動停利出場。當價格跌破5日均後進場,然後就讓WINSMART照顧,讓電腦自己跑。以分K來看,這個停損停利條件都相對的大。當然就可以抱比較長的波段,遇到比較大的反彈也不用擔心。因為點數夠大,可以容忍行情反彈。這樣的條件就適用在長線波段,也有相對高的機率取得比較大的獲利!

波段操作技巧_5-1
波段操作技巧24

05-2.期貨如何做波段操作:30分K +均線操作

前面看的是長線,現在用比較短線的週期,30分K加上均線操作來看。均線本身是蠻常被當作進出場的參考,WINSMART不僅用來參考,把它設計成出場條件的依據、移動停利的條件。在WINSMART當中,均線只要偏空就會畫成綠色,偏多就會畫成紅色。也可以自行設定想要看多少長度的均線,20MA、60MA、240MA都可以!快慢請自行做決定。

這次的案例,我們用30分K搭配60MA來看。一樣進場先設停損,再設停利。B5的停利條件就是以均線的長度加上點數當作出場條件。也就是移動停利會始終與60MA保持一段距離,如果是用40點,就是保持40點的距離。直到移動停利線被打到就會出場。

設定條件的建議,就是不要設定完全剛好的條件。例如用60MA,就不要設定碰到60MA就出場。因為有時候行情只是回檔一下又會恢復。完全貼著條件的話,比較容易會不小心被掃出去。

漲過均線時進場做多,畫面上的均線已經設定為60MA。行情邊走,移動停利就會邊跟著你的部位。後面交給WINSMART照顧就可以了,完全不用盯盤。直到行情打到移動停利線,就會獲利了結自動出場。如果自己想要手動出場也完全沒有問題!按下全部平倉後,就會出場,這一趟我們總共賺了8萬多。

波段操作技巧_5-2
波段操作技巧25

05-3.期貨如何做波段操作:30分K +海龜停利

除了均線之外,也可以用30分K加上海龜移動停利。什麼是海龜移動停利呢?就是以區間K棒的高低點,往外加上多少點數來當作移動停利。為什麼還是用30分K呢?因為30分是一個滿適合做波段的週期,當然也可以改成45分、60分都可以!看你自己需求來決定。例如用B3條件的8根K棒區間加120點,再外加一個B4獲利拉回保本出場的條件。設定80點,保本10點。

當行情走弱時進場做空,進場立刻設停損。移動停利就用前面設定的8根K棒加120點來跟。出場之後,很明確的可以看到這趟賺了16萬多!只有在留倉的情況下,賺賠比有機會拉的比較開。而我們所需要承擔的風險,僅僅就是停損設定的60點。論賺到錢的機會,在場中甚至有一度超過大台保證金,獲利來到19萬多。雖然最後出在16萬,1比10幾倍的賺賠比,這也是非常好的獲利!這樣簡單的策略就能達到這樣的賺賠比,不是很棒嗎?設定完條件後,不需要盯盤。WINSMART會幫你盯,該獲利出場就自動出場。

波段操作技巧_5-3
波段操作技巧26

05-4.期貨如何做波段操作:遇到盤整怎麼做?

任何的期貨留倉和波段操作,都有可能遇到盤整盤的時候。遇到的話,我的建議是做雙策略。所有的長線都是來自於短線,短線有獲利才留倉考慮做長線。如果短線沒有獲利,就不要放到留倉。這時候就可以使用雙策略的方式操作,獲利的話,一個部位放短線,當沖直接結束掉,另一個部位放長線繼續抱。我的策略就是一長一短,遇到盤整盤還是有機會獲利的。

前面我們有提到,用選擇權鎖單的方式來鎖住獲利。相同的,也可用期貨的反向單來鎖住回檔時的獲利。例如做大台的多單2口,避險商品可以選擇小台的空單1口。長線放比較大的部位,短線就用比較小的部位對鎖。這個方式是避做長線交易時,常會擔心行情回檔後獲利都被吃掉。如果是看懂行情即將反轉的人,就可以先掛一個反向單來對鎖。

波段操作技巧_5-4
波段操作技巧27

波段操作技巧06:WINSMART交易示範

前面所提的雙策略,在一般的券商交易軟體中很難呈現。但在WINSMART當中,就有實現雙策略的功能。我們可以先開兩個交易視窗,分別設定長線及短線的不同策略。例如長線用30分K,短線用5分K或1分K。

設定好條件後,開啟右下角的多策略控制面板。可以看到左邊策略4畫面放的短線,策略組合條件的名稱。右邊策略5放的是長線,就用長線的海龜停利持續抱住。要是遇到盤整盤,這就是非常彈性的策略組合。同時下單的情況下,行情有走出去也好、沒走出去也沒關係,都能守住獲利。雙策略,雙贏!如果對期貨短線交易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點開:期貨短線操作技巧 這堂課來看。

波段操作技巧_7
波段操作技巧28

上述的交易方式,如果用在一般交易是非常難做到的。又要鎖住獲利、又要盯盤,然而使用WINSMART能幫你輕鬆做到!今天介紹了三種波段交易的策略,一種是N日均線交易,一種是30分K加均線交易,最後一種是30分K加海龜交易。不知道大家喜歡哪一種?

不管是用哪一種交易方式,WINSMART智能交易,除了給你交易的方法,還會提供詳細完整的線上課程教學影片。還有好用的技術指標來幫助你判斷行情方向。最重要的還有良好的交易策略,設定好條件後,就讓程式幫你執行所有的內容!完全不用再死守著電腦看盤!

以上就是波段操作技巧的教學,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如果你對WINSMART期貨交易程式有興趣,歡迎報名WINSMART的分享會!

👉立即報名 >> WINSMART線上分享會

WINSMAR聰明贏期貨軟體-部落格廣告

另外,想索取這次波段操作技巧的課程簡報,請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OPTREE,輸入:0803 就可以得到。想學習更多交易知識嗎?想知道期貨怎麼玩?期貨是什麼嗎?歡迎大家多多觀看WINSMART官網中的線上教學。透過這一期的期貨教學,是否有幫助你對期貨交易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文章底下或LINE@留言告訴我!感謝大家!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地表最強MACD指標,可以如何進化再進化,讓你1次學會精準抓住行情最佳的買賣時機!首先分享我個人的重要經歷,就是在2020及2022年,都成功躲過股災並且獲利。2次都是趁閃崩出清後…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鍵價怎麼看?並分享華爾街大師「傑西李佛摩」如何靠這1個關鍵價獲利!之前也曾經跟大家分享過從散戶翻身的麥克馬可斯,輸家翻轉2500倍的傳奇故事!他的操作技巧其中之一,就是透過關鍵價…
「資金翻倍」這件事情,應該是不少投資人在真正踏入投資市場前所想過的投資目標,希望透過投資交易,讓自己不用為錢工作,而是讓錢為自己工作。但真正踏入投資交易後,才發現一切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以為自己可以…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今天要分享的是WINSMART的新增技術指標,叫做:海龜線移動停利。我們會講到如何善用海龜線移動停利,進而實現海龜投資法則。以下會直接使用WINSMART示範,方便大家快速應用在實際的WINSMART…
你知道什麼是「KDJ指標」嗎?今天的文章我會對這個指標做出解釋,並且講解它的優缺點以及最主要的兩大用法,最後示範當它在我們WINSMART軟體上的交易案例。 這篇文章能夠讓還不太清楚這個指標的新手投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reHq62biE&t=68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短線操作技巧,利用1分K或5分K做當沖交易 ! 不知道同學們是做長線、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R5VenglU 11 交易期貨時,如果你常煩惱一進場就停損,常看錯方向停損、看對方向也停損,那今天主題對你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沖意思是什麼?期貨當沖如何1次買在起漲點且放大獲利?以下會說明我近期做期貨當沖時,實戰的分享!內容包含了實戰當天,大部份人都看空,為什麼我做多呢?前一天才大跌,我如何判斷今天不會…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最近的行情波動都非常非常大,尤其是在台指夜盤,可能會到2、300點!而我們要怎麼掌握,這種大波動的行情呢?這就是你不可錯過的台指夜盤,爆賺1波的時機原來在晚上! 課程大綱: 開盤就大漲…
做交易的你喜歡投機嗎?投機聽起來好像不太好,但你知道有一個定律是以「投機」為原則嗎?有一次跟一位好朋友聊天,他的本業是教育相關,但他在投資這方面的成績也相當漂亮,所以聊天時我就問他是否有什麼投資好書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均線策略,只要2個步驟就能掌握多空趨勢!這個策略可以用在股票、期貨、選擇權,不限商品。後面會用WINSMART做實際行情的示範,內容一樣很精彩,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2OFbxbAKuY&t=143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從美股夜盤來看台指夜盤,現在做台指夜盤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台指夜盤行情的波動…
快速掌握期貨當沖的精隨 大多數投資人操作期貨不留倉只做短線,可是短線期貨當沖很容易追高殺低,一進場行情就走反向,到底要怎樣操作期貨當沖,勝算比較高呢 ? 我將分享如何用一個觀念 + 簡單一句話,讓你大…
買點該怎麼找?這個是剛進入市場的投資人,很常會問我的一個問題。到底該怎麼找,今天我用簡單的兩大祕訣,交給你一整套高勝率的交易計畫,很適合想要調整投資策略,或者是剛進入市場、完全不知道從何開始做交易的你…
不管你是剛踏入此領域的新手小白或是資深的投資者,相信大家都對「K線」並不陌生,它可以記錄市場上一段期間的價格走勢變化,也可以讓投資人在其中找到訊息並做出各項分析,所以如何看懂K線圖絕對是技術分析的基本…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正價差逆價差,這可以當作市場的領先指標嗎?正價差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上漲,逆價差又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下跌呢?而結算時,正價差跟逆價差會對價格有什麼影響嗎?越遠月份的合約,逆價差的表…
從去年2020年股市閃崩,再到今年2023股市不斷創新高,這一路上許多股票價格翻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均線怎麼看 ? 要如何抓住這樣的倍數獲利,就是今天均線教學的主軸;想要賺錢,一個最基本的概念便是要在…
新手一開始接擉期貨當沖,想要投資賺錢卻又不知從何下手,或是因為擔心著未知的期貨風險,而不敢踏出第一步,其實每個投資者都走過這一段,只要能了解「期貨當沖的良性循環」,就能達到賺多賠少的期貨高手階段。 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可以提高交易勝算的CCI指標,很多投資人會把CCI指標視為逆勢交易的操作。我個人是把CCI指標當作順勢交易的指標,會比較好操作。所以今天會跟大家分享,利用CCI指標做順勢交易,進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bcT6XjWkw&t=1s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當沖台指期?當沖保證金減半要注意的3件事!首先要先了解,為什麼做期貨的人都愛…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期當沖的實戰教學,我要教你如何能用1分鐘判多空!首先會跟大家講台指期當沖的秘技,以及如何快速判斷多空。行情方向往哪邊走機率比較高?還有交易前最重要的試單,看錯停損,看對如何加碼…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行情的反轉點怎麼抓?我不會想用很多的經濟數據,來告訴大家未來半年,行情會崩盤到什麼地方、會漲到什麼地方。利用這樣聳動的標題、內容來吸引大家,不是我會做的事情!但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是,我如…
如何用RSI做期貨當沖 ? 用RSI做期貨當沖有何技巧呢 ? 技術指標不能單獨使用,一定要搭配上方的期貨走勢圖來決定怎麼用技術指標,不要倒果為因直接看技術指標操作,而是應該以K線圖為主,RSI指標只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它是專門做趨勢波段的指標。首先要知道,誰是需要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的人呢?第1種是看不清楚方向的人,因為他不知道方向到底要往哪邊走。所以需…
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會繼續漲還是掉下來 ? 要怎麼知道期貨行情何時會反轉 ? 上漲攻擊盤的長相有甚麼特徵 ? 下跌攻擊盤的盤型有何共同邏輯 ? 就讓獨大不藏私分享如何判斷期貨行情…
你喜歡操作台指期夜盤嗎還是日盤呢?這次的主題跟以往有些不同,一直以來都是用台指期日盤來跟大家做說明,這次換了一下,將焦點著重在台指期夜盤。如果想要嘗試操作台指期夜盤的投資者,那你絕對不能夠錯過今天的期…
你有嘗試透過K線判斷進出場時機嗎?在進行期貨交易時,相信投資者會遇到的問題不外乎: 該如何判斷多空方向?目前走勢會持續還是反轉?如何抓住好的進場點位?怎麼設定停損?何時該獲利出場?如果錯過行情怎麼辦?…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3分鐘看透主力OBV能量潮指標。這是預判主力拉升的最強戰法!我看過一個有趣的廣告說:主力最不希望大家學會的指標,就是OBV能量潮指標。因為它是不會騙人的,它可以告訴你主力操…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關價是什麼?如何利用三關價當沖?特別是應用在短線交易。應該滿多投資人都有聽過三關價,但是不懂。所以會想要了解,會想知道如何利用三關價去做交易的技術分析。今天的課程就會帶大家一窺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kgrw7YFx0&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玩?現在的夜盤行情非常大,今天會先從美國股市分析對台指的影響,…
一開始學習期貨交易,免不了要在茫茫大海中,努力蒐集各種不同的資料,像是在期貨交易所查詢最新的市場資訊,學習期貨交易的專有名詞、理論,或是各種眼花撩亂的期貨交易策略,就是為了不希望自己在期貨市場中賠錢。…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台股漲跌就看它,如何掌握財富的關鍵密碼。首先會先告訴大家,台股漲跌到底該看誰的臉色?而台積電對台股漲跌的影響有哪些?台積電對台指期的漲跌又有什麼樣的影響呢?針對交易台指期長線跟短線,…
許多新手投資者在投資的過程中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無法判斷行情的走向,但行情漲跌都會影響到下一步的投資決策該怎麼進行,所以如何去抓住行情的反轉點對投資者來說十分重要,而這篇文章中的「道氏理論」就是你在…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抄底狠賺,靠一招大賺600點!成功讓賺賠比拉大到8倍以上,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這張圖是我在10月4號看到有一位高手,他來我的交易日記中留言。他說當天是個非常好的進場點,所…
什麼是RSI?RSI的中文全名叫做「相對強弱指標」,是在1970年代所發明出來的,而發明RSI的人就是世界著名的技術分析家之一,威爾斯‧威爾德(Wells Wider)。其實不只有RSI是他發明的,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9buXNt4A4Y&t=325s 11 1. 期貨交易怎麼做怎麼錯,怎麼辦? 曾經有不只一位的同學問我,他們說:老師,我真的…
你最常操作什麼樣的金融商品呢?看到標題就知道今天要分享的內容跟「黃金期貨」有關,但就算你沒有操作過、或是你不喜歡操作黃金期貨,今天的文章仍然非常值得你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要給大家的兩大交易法則,同樣…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均線設定怎麼做比較好?如何利用期貨雙均線戰法,1次學會長線及短線交易!這次提到的雙均線戰法,我認為可以廣泛的使用在很多金融商品當中。例如股票、期貨,只要有線圖的商品就都可以! 課程…
交易看盤,專有名詞、數據滿天飛,讓新手望之生畏,想賺錢投資卻找不到方法嗎?其實獲利的秘訣與關鍵就在於能學會如何判斷行情,本篇的台指期當沖教學將分享如何判斷多方或是空方走勢,以最簡易明瞭的方式解析複雜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ij6mf4ZMs&t=251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當沖技巧,讓你1招學會善用K棒型態+籌碼來判多空。之前幫大家上過一堂”…
11 今天要介紹非常實用的期貨交易方法,就是趨勢線。我個人覺得趨勢線非常好用,不管是長線、短線都適用。交易期貨、海期、股票通通都能用喔!可以說是一線在手,妙用無窮啊!同時也收編在我前幾年的期貨教學教材…
今天的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掌握當沖買賣訊號、判斷行情多空。投資人在做短線交易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如何快速判斷今天是比較容易漲、還是比較容易跌。」如果有這方面的疑問那就不要錯過今天的文章,趕…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用葛蘭碧八大法則+均線,找買了就噴的進場點!這樣的組合,我認為也是技術分析當中的經典,非常值得好好看一下!今天的重點會先從善用均線做交易說起,這是一個很基礎的技術指標,講完均線會…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本篇將分享當沖教學輕鬆獲利的秘訣,包括判斷多空、短線加碼、常見盤型整理,搭配案例解析深入淺出,讓您第一次做期貨交易也能輕鬆獲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VuqUJSuIw&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善用K棒型態,來交易台指期 ! 那交易期貨是要看台指期還是以大盤為主?…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