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ONLINE

線上教學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你知道多空怎麼看嗎?2套策略教你做到長期穩定獲利.

內容目錄

進行投資交易時,常常會面臨到一個情況:行情在低點反轉時你不敢進場,等到行情漲上去、都走完了你才進場做多,結果進場沒多久行情開始反轉。當遇到這種問題時,你知道該怎麼辦嗎?又或者你不知道該如何判斷行情,也對於投資交易策略完全沒有任何想法,那今天的文章非常適合你。

看完今天的文章你會學到兩套交易策略,這兩套方法可以幫助你在投資市場長期穩定獲利;而在學習完交易策略後,我還會用我設計的WINSMART程式交易軟體進行策略示範,讓你更清楚瞭解如何實際應用這些投資策略。

多空怎麼看01:交易時常會碰到的窘境

下圖第一個案例是台指期的五分K,前天台指期5分K是開高走低收黑,隔天行情則是往上開高收一個小十字,接著往下破底,在這個地方你是偏空看還是偏多看呢?假設你在圈起來的點位做空,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多空怎麼看
多空怎麼看01

做空之後沒多久行情往上衝,衝過今天的高點往上拉一大段,在這個上漲的過程中,不少放空投資者只能停損出場。

多空怎麼看
多空怎麼看02

所以第一個案例我們看到的是前天行情大跌、隔天卻行情大漲,所以做交易時不能因為前幾天的行情漲跌,而影響了今天的多空判斷,每一天的行情都必須要獨立分開來看

多空怎麼看03

剛剛的案例是長黑以後,下一根出現紅K棒。接下來我們看到的第二個案例也是出現一根黑K,黑K之後會接著出現紅K還是持續黑K呢?

多空怎麼看04

先來看到台指期的5分K,前面開高走低,行情持續往下,接著開低走高出現一根小紅K,此時你認為行情會往上漲、還是繼續往下跌呢?

多空怎麼看05

接著看到下圖,後續行情怎麼走呢?下一根K棒出現了墓碑線,再下一根K棒則出現十字線,後續行情往下殺。

多空怎麼看06

破底時出現了一根下影線,這裡可能是一個止跌訊號;隔天K棒繼續往下破底並出現了一根長黑,行情看到這邊,此時的你是看多還是看空呢?

多空怎麼看
多空怎麼看07

接下來的K棒直接往上拉87點,哇靠行情大漲87點,如果你這時候是做空,短線的停損點位可能落在30點,所以遇到87點的行情反轉,你的空單應該也都被掃出場了。

多空怎麼看08

這次停損以後,後續行情又緩滿的往下,觀望許久的你終於又決定進場做空,在第二個綠色圈起來的點位做空後沒多久,又開始出現連續好幾根紅K棒,可能緩慢爬升之後又碰到你的空單停損價位,所以又在第二個紅色圈起來的地方停損。

多空怎麼看09

這時候可能你就會感到有點氣餒,好像停損了以後行情又往下,等於剛剛都白白停損了。做投資交易時,任何人對於未來籌碼都是不確定的,你不知道行情往上拉一根之後,是會繼續漲還是會往下跌,所以這個時候多空怎麼看就會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你可能會說,那我就不要停損或是把停損點位設遠一點,但如果你不停損,走一段超大行情就會讓你賠更多,遇到這個窘境的你不要擔心,以下先跟大家分享三個步驟,只要你照著這三個步驟做,基本上你的投資交易都不會太差。

第一個步驟是「要判斷正確方向是往哪邊走」,接著當你知道方向往哪邊走以後,你必須要嘗試「優化自己的進場點位」,像剛剛所說,明明方向看對,但因為進場點太爛導致最後仍然停損出場,多次停損之後你的本金可能就花光光了;第三個要「用小的停損換取大的停利」,簡單來說就是小虧損大獲利。投資不可能百戰百勝,一定都會有看錯的時候,但只要你反覆做到小虧損、大獲利,那長期下來你的報酬率就會是正值,本金就會隨著時間累積越來越多。

多空怎麼看
多空怎麼看10

聽到這邊你可能還是很困惑:「這些步驟我都知道啊!但我要怎麼樣才能做到這三件事情?」

這就是接下來會跟你分享的。今天要一次分享兩套賺錢的方法,第一個方法是「電話線操盤法」,第二個方法則是「均線操盤法」,如果想知道如何確實執行上述的SOP,文章繼續看下去就對了!

多空怎麼看02:兩套交易策略分享

2-1 多空電話線是什麼?

在我設計的程式交易軟體WINSMART裡面,有提供很多的技術指標,其中今天要用到的叫做「多空電話線」,我自己很喜歡用電話線來判斷短線行情方向。要怎麼判斷呢?其實非常簡單,當電話線呈現綠色,且行情也正在往下走,此時短線方向為空。

多空怎麼看
多空怎麼看11

如果電話線出現紫色或紅色,且行情正在往上漲,這一段則判斷為多。

多空怎麼看
多空怎麼看12

當你透過電話線知道目前行情方向以後,接著就可以利用電話線去優化我的進場點。要怎麼優化呢?剛剛有提到,如果破底才做空就是一個不太好的進場時機,因為破底以後行情可能會急拉,一個急拉可能就把你的空單掃出場。

比較好的進場點會是在相對高點時就進場做空,但怎麼知道高點在哪邊?這個時候電話線就可以派上用場。

你可以把電話線當做一個移動的壓力線,有點類似天花板的概念。當行情漲到天花板、漲不動了就放空操作,所以看到下圖紅色圈起來的點位,價格往上碰到電話線,無法再繼續向上突破時,便是投資人進場做空的好時機。

多空怎麼看
多空怎麼看13

剛剛說電話線類似天花板的概念,而對於行情正在往上走時,電話線就變成是一個變動的支撐位。所以我不會在行情創新高的時候去追高,而是等到行情拉回、在電話線附近的位置進場做多,也就是下圖紅色圈起來的點位,就是比較適合進場做多的時機點。

多空怎麼看14

但這邊我也要先鄭重聲明:不是在上述說的點位買進,就一定會是對的。

在靠近電話線支撐位的地方做多,後續行情也有可能會繼續往下走,但至少我選擇的是「相對比較好的進場點。」

SOP的前兩個步驟都完成以後,接下來就要用電話線做到第三個步驟「用小停損換大停利」,所以此時就要用電話線當作為移動條件條件。

當然在停利之前,你也必須要設定好停損。短線的停損點位不用設太多,大概是30點到50點的停損來換取獲利,而此時就可以用電話線當作移動停利條件。如果後續行情都沒有打到電話線出場條件,那就都不需要獲利了結;只有當價格打到的時候才需要停利出場,所以如果都沒有打到停利條件,你就等於是從行情高點抱到低點,賺取一大段的獲利。

多空怎麼看15

如果行情向上,進場以後也同樣可以用電話線當作出場條件,沒有跌破之前通通不用出場,直到價格跌破電話線時再停利出場。

多空怎麼看16

我在《順勢而為,贏在加碼:獨孤求敗的股票、期貨、選擇權交易絕技》這本書裡面,有提到所謂的交易鐵三角:

  • 技術:判斷行情多空方向、找好的進場點
  • 風控:單筆損失控制在本金的2%以內
  • 方法:大賺小賠的交易策略

只要具備交易鐵三角,長期而言我相信你的獲利絕對會超出自己的預期。

2-2 電話線應用示範

首先看到第一個範例,我們先用電話線判斷多空方向,下圖會發現電話線是紫色且行情往上走,所以可以知道目前的行情是往上的,此時我就可以找買點進場。

多空怎麼看17

如果行情開低走低往下跌,也一樣都是用電話線來判斷行情方向。下圖電話線呈現綠色,且整條階梯往下走,也就代表著目前行情正在往下走,所以可以在這個時候去找放空點。

多空怎麼看
多空怎麼看18

判斷完多空以後,接下來就是要找進場點位。看到下圖,我會選擇在價格接近電話線的位置放空,也就是下圖紅色圈起來的點位,比較不會空在低點,導致行情反彈被迫停損出場。

多空怎麼看
多空怎麼看19

除了使用電話線以外,還可以透過其他資訊讓我們能夠更精準判斷行情走勢。

像是觀察「買賣力道」和「大戶籌碼」,買賣力道是統計目前市場上的買盤強或是賣盤強,買盤強則會呈現紅色、賣盤強則為綠色;而大戶籌碼的概念也是一樣的,當目前大戶主要在放空,那就會是綠色、大戶做多則是紅色。整體而言,現在的籌碼偏綠,技術線型則是一個高點比一個高點還要低,加上電話線也是一路往下,就可以判斷此時走勢為空,在附近找相對高點去放空就可能幫助你增加勝率和報酬率。

多空怎麼看
多空怎麼看20

同樣的概念也可以套用在走勢往上的時候。看到下圖的最下方,籌碼一片紅代表目前偏多,線型走勢則從左下走到右上,電話線呈現紫色並隨走勢往上前進,所以方向往上的這一段就可以找進場點做多,在價格接近電話線的位置都是我會考慮的進場點位。

多空怎麼看
多空怎麼看21

2-3 WINSMART示範如何應用「多空電話線」

看到下圖台指期的走勢,目前電話線方向往下,可以去找適合的放空點找放空點,選擇在接近電話線的第一個點位進場做空,行情從17783點,跌到第二個點位是17514點,所以這一次做單就可以掌握到280點的獲利空間。

多空怎麼看
多空怎麼看22

所以你就會發現,當方向判斷正確,就可以比較容易掌握住獲利,幫你用很簡單的方式賺到錢。講了這麼多,現在我用WINSMART進行示範,教大家如何簡單地將剛剛所有提到的策略一次應用在期貨交易

在進場之前,我們要先讓WINSMART知道這次要使用的交易策略是什麼。

首先在下圖點選「電話線短線交易」,在WINSMART裡面有非常多不同的交易組合,如果你自己本身就有一套交易策略,你也可以直接把你的數據輸入到WINSMART,設定一次就可以了,之後要下單之前,只要點選自己之前設定好的交易策略,就可以直接把所有數據套用進去。

多空怎麼看
多空怎麼看23

接著看到行情從上面掉下來,一個頭比一個頭還要低,且電話線轉成綠色,所以可以在行情反彈、接近電話線的第一個點位進場,進場以後WINSMART會依照你的數據幫你設定停損和停利條件,也就是下圖的藍色線段,如果打到藍色線的話,WINSMART就會直接幫你出場;如果行情都沒有打到藍色線段,你的部位就會跟著行情繼續往下走,最後在第二個點位打到停利條件出場,這筆交易就幫你賺到39800元,也就如同剛剛我們所說,用很小的停損去換取很大的獲利。

多空怎麼看
多空怎麼看24

WINSMART的設計中,有加入「風險控制」的概念,如同剛剛所說我會建議大家控制在單筆損失在本金的2%以內,除了剛剛示範的進場停損、抱住獲利、停利出場以外,其實還可以加上另一個概念叫做「加碼」,現在就來示範給大家看。

看到下圖電話線往上且呈現紫色,此時我在第一個點位進場做多,進場後在第二、三個點位幫我加碼買入更多口數,但如果我一開始的停損設定為50點,那不管我加碼到幾口,全部口數加起來的最多承擔停損就是50點,不會因為我做了加碼,而讓風險變得更大。

多空怎麼看
多空怎麼看25

看到中間有一些震盪,這些都可以不用管它,因為我們的進場點位很好,所以不用怕中間上上下下就不小心被掃出場。最後這筆操作最後在第四個點位停利出場,因為有了加碼,這一筆的獲利來到21萬2600元。

所以在這邊大家就會發現WINSMART的優點,就是在你學會我們今天所教的電話線操盤法以後,只要你懂得判斷行情方向,並且找到好的進場點位,WINSMART就可以自動化幫你做到所有的事情。

2-4 怎麼使用「均線操盤法」

學會了電話線操盤法,接下來要跟大家說明的是「均線控盤法」,其實均線跟電話線的步驟是一致的:判斷方向、優化進場點、

剛剛我們是用電話線來判斷方向,現在則是改用「均線」來判斷方向。當均線斜率往上,整體走勢則往上,當均線斜率向下,則行情方向往下。

多空怎麼看26

接下來同樣是找價格跟均線靠近的位置進場做單,當均線往上,下圖紅色圈起來的都是相對好的做多進場點;均線向下的時候可以在價格靠近均線的位置去找相對好的放空點。

多空怎麼看
多空怎麼看27
多空怎麼看28

找到好的進場點後,第三步驟是用均線做到「大賺小賠」,可以將均線拿來當做移動停利條件,多單在價格突破均線時進場,而當價格跌破均線時則先平倉出場;而跌破以後如果又重新站回均線,則再繼續買入,用這樣的方式你就有機會用小停損換取大的獲利。

多空怎麼看
多空怎麼看29

當整體走勢為空時的做法也是一樣的,當行情跌破均線時進場,沒有再次突破均線前都不用出場。

多空怎麼看30

2-5 WINSMART示範如何應用「均線操盤法」

使用均線操盤法,首先你要先知道自己應該搭配多少的均線,很重要的概念交給大家:你的均線參數越大,做交易的週期越大。如果你是長線交易者,但你只看20MA,那就會跟你的交易策略方向不同,也可能使得你用這個方式操盤,但卻怎麼樣都無法獲利。

而當你設定好參數以後,接著就要去找好的進場點,以及設定你的移動停利條件。如同剛剛所說我們要觀察均線的斜率,當均線往上則整體走勢往上、均線往下則行情往下;如果你的移動停利設定的離均線很近,那可能行情一有變化可能就會平倉出場,但如果你希望移動停利不要那麼貼著行情,你也可以在WINSMART自行設定你想要的條件,舉例來說,你可以自己設定移動停利為60MA加10點,而我接下來就用這個設定來做期貨交易示範。

我在第一個點位,也就是行情重新站上均線時進場,進場以後WINSMART以藍色線段當作移動停利條件,你會看到他跟紅色均線都保持10點的價差,抱一段直到價格跌破短線均線,WINSMART自動在第二個點位幫我獲利出場,在完全不用盯盤的情況下,這筆交易就幫我獲利18200元。

多空怎麼看31

只要重複執行這幾個步驟,你就能夠做到長期穩定獲利,但對於投資人而言,要做到反覆執行交易策略並不是那麼簡單的,因為投資人也是人,需要克服人性才能夠保持完全理性的操作;再來就是大多數的投資人並不是把投資當本業,所以生活中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工作的,不可能上班上到一半跟老闆說:「等等!我去平倉一下!」

連上班都不容易做任何交易的策略,何況是你還要無時無刻盯盤。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你要做好一件事情,就必須要有好的工具、好的武器,讓你的投資交易變得更加輕鬆和得心應手,而最好的工具選擇就是我剛剛用來做交易示範的WINSMART只要把你的交易參數設定過一次以後,WINSMART在接下來的每一筆交易都可以直接按照你要的方式來幫助你做交易。

剛剛我們是用60MA做交易,如果你比較偏好長線交易,我用120MA帶大家做一次。

看到下圖的WINSMART交易畫面,這次我設定120MA加15點作為移動停利條件,看到行情拉回,我在第一個點位進場做多,後續行情都沒有打到停利條件,所以都可以繼續抱住多單不用出場;而WINSMART很聰明的是投資人可以在交易途中隨時更改策略參數,也就是如果你的移動停利條件原本是設定120MA,做單到一半你突然想改成60MA,你也可以直接修正,而修正以後WINSMART就會依照新的參數幫你操作。

多空怎麼看
多空怎麼看32

而這筆做單WINSMART在價格拉回打到均線時,也就是第二個點位幫我獲利了結,這筆交易的獲利金額為46200元。所以其實電話線操盤法和均線操盤法的邏輯是類似的,只是我們使用的判斷依據不同,但無論你選擇的是哪一個方法,只要做到今天說的三個步驟:

  1. 判斷走勢方向
  2. 優化進場點
  3. 小停損換大獲利

搭配WINSMART這個好的交易幫手,長期而言就能夠幫助你做到穩定獲利、資金翻倍

以上今天教給大家的兩種交易策略,不知道有沒有都學會了呢?如果你覺得我們講的內容對你有幫助、覺得我們的程式軟體很棒,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optree,輸入「0105」就可以得到今天的完整簡報;另外,我們每個月都會有免費的WINSMART課程講座,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還想看更多期貨教學影片,不要忘記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選擇權搖錢樹,也希望今天的教學對你有幫助,有任何問題或回饋都歡迎在文章底下或LINE@留言告訴我!謝謝大家!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行情的漲跌趨勢不只影響了整個投資市場,對於每個投資人更是至關重要的資訊,代表著他們應該如何去選擇相對應的策略及方法。因此,今天的文章重點要來介紹的「唐奇安通道」,它可以帶你抓出好的行情發動點,讓你不會…
快速掌握期貨當沖的精隨 大多數投資人操作期貨不留倉只做短線,可是短線期貨當沖很容易追高殺低,一進場行情就走反向,到底要怎樣操作期貨當沖,勝算比較高呢 ? 我將分享如何用一個觀念 + 簡單一句話,讓你大…
許多新手投資者在投資的過程中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無法判斷行情的走向,但行情漲跌都會影響到下一步的投資決策該怎麼進行,所以如何去抓住行情的反轉點對投資者來說十分重要,而這篇文章中的「道氏理論」就是你在…
短線交易要注意的重點是什麼呢 ? 不外乎就是行情的方向與轉折點,投資人想要在短線交易中快速獲利,一定要講求的就是策略及方法,今天的這篇文章內容就是想帶你利用技巧去提高你的投資勝率! 以下會跟大家分享看…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KD指標來做交易,我們特別用心花了很多時間及成本,製作了兩個新的KD指標,為的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如何應用在期貨交易上。同時也將這個交易觀念及方法,應用在最近很紅的航運股,教大家…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行情的反轉點怎麼抓?我不會想用很多的經濟數據,來告訴大家未來半年,行情會崩盤到什麼地方、會漲到什麼地方。利用這樣聳動的標題、內容來吸引大家,不是我會做的事情!但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是,我如…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地表最強MACD指標,可以如何進化再進化,讓你1次學會精準抓住行情最佳的買賣時機!首先分享我個人的重要經歷,就是在2020及2022年,都成功躲過股災並且獲利。2次都是趁閃崩出清後…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位金融怪傑:保羅都鐸瓊斯,他把個人的150萬美金翻倍賺到60億美金!等同台幣180億的天文數字,是不是很驚人呢?如果你對他怎麼做有興趣,千萬不要錯過這堂課!我們在文章的最後,會詳細說…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台股漲跌就看它,如何掌握財富的關鍵密碼。首先會先告訴大家,台股漲跌到底該看誰的臉色?而台積電對台股漲跌的影響有哪些?台積電對台指期的漲跌又有什麼樣的影響呢?針對交易台指期長線跟短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沖意思是什麼?期貨當沖如何1次買在起漲點且放大獲利?以下會說明我近期做期貨當沖時,實戰的分享!內容包含了實戰當天,大部份人都看空,為什麼我做多呢?前一天才大跌,我如何判斷今天不會…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超級好用的雙EMA均線交易法,讓你1秒看懂行情趨勢!另外還要告訴你,雙EMA均線搭配上波浪線有多好用!波浪線是我開發的最新指標,專門給有使用WINSMART的同學可以參考。波浪線只要呈…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RSI指標參數怎麼設?最強戰法「RSI指標+均線」,賺賠比 1:10 的獲利密技!這個主題對有在交易期貨及股票的朋友們,應該會滿有興趣的!因為應用的好,就可以空在相對的高點及買在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9buXNt4A4Y&t=325s 11 1. 期貨交易怎麼做怎麼錯,怎麼辦? 曾經有不只一位的同學問我,他們說:老師,我真的…
你有「追高殺低」過嗎?相信在市場中的投資者,應該多多少少都曾經遇過這個困境,所以今天的期貨教學的內容,在做交易的投資者一定會非常感興趣。 人人都想努力避免「追高殺低」,叫自己不要太衝動,但是真的開始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Seu3H6OPd0&t=1596s 今天要分享的是止跌訊號怎麼看,首先要了解股市跌跌不休的原因,以及到底會跌到什麼時候?接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R5VenglU 11 交易期貨時,如果你常煩惱一進場就停損,常看錯方向停損、看對方向也停損,那今天主題對你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均線策略,只要2個步驟就能掌握多空趨勢!這個策略可以用在股票、期貨、選擇權,不限商品。後面會用WINSMART做實際行情的示範,內容一樣很精彩,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課程大綱…
不知道身為投資者的你,有沒有遇到以下的問題:看了很多交易策略,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投資交易,到底什麼時間點該用什麼樣的策略?其實會遇到這種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為了解決大家的問題,今天我想要來分享金字塔…
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均線是一個很好的工具。有非常多種應用方式,可以解決許多交易問題,最重要的事,也可以帶來很大的利潤。本篇的台指期教學將分享如何用均線控盤,新手也可以簡單上手! https://w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bqfOHwm4 在進行期貨交易時,你是喜歡做多、還是比較喜歡做空呢?不管你偏好哪一種交易模式,這次的期貨教學文章絕對都能讓你收穫…
今天要分享的是波段操作技巧有哪些?這次會談到股票及期貨的波段操作技巧。如果你是股票的投資者、期貨的投資者,今天的課程會非常重要。首先會講到,如何做波段操作,以及什麼樣的商品適合波段操作。股票、期貨要如…
今天的文章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洛克菲勒的故事,以及洛克菲勒的七個他認為非常重要的致富定律,這個定律不僅僅用於投資,其實也適用於你的人生,也許讀完之後你會對人生有更不一樣的想法與省思。如果對於這個主題有興趣…
亞當理論在早期學習投資交易時,給了我很多的心得和方向,現在回過頭來看仍覺得非常有幫助,提出亞當理論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常常在談指標技術時,一定會被提到的人物「技術分析大師」Welles Wilder(威…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好書:華爾街幽靈的禮物。因為這本書寫的投資原則跟交易概念,我相信是可以賺到錢的!所以我會分享幽靈的禮物,就是書中所提到的三條投資致勝交易規則。並且在我寫書時,因為我將交易日記圖文並…
海龜交易法在之前我已經有談過了,簡單來說,海龜交易法就是一個拉開賺賠比的交易方式,也受到滿多投資人的喜愛。那今天我們要來談的是海龜交易法更進階的應用,是什麼呢?那就是:「用雙海龜進行控盤。」如果對於這…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抄底狠賺,靠一招大賺600點!成功讓賺賠比拉大到8倍以上,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這張圖是我在10月4號看到有一位高手,他來我的交易日記中留言。他說當天是個非常好的進場點,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11 今天要介紹非常實用的期貨交易方法,就是趨勢線。我個人覺得趨勢線非常好用,不管是長線、短線都適用。交易期貨、海期、股票通通都能用喔!可以說是一線在手,妙用無窮啊!同時也收編在我前幾年的期貨教學教材…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最近的行情波動都非常非常大,尤其是在台指夜盤,可能會到2、300點!而我們要怎麼掌握,這種大波動的行情呢?這就是你不可錯過的台指夜盤,爆賺1波的時機原來在晚上! 課程大綱: 開盤就大漲…
做交易的你喜歡投機嗎?投機聽起來好像不太好,但你知道有一個定律是以「投機」為原則嗎?有一次跟一位好朋友聊天,他的本業是教育相關,但他在投資這方面的成績也相當漂亮,所以聊天時我就問他是否有什麼投資好書可…
期貨交易不要隨心所欲 提高期貨交易勝算有助於拉高獲利,本次教學除了分享兩個期貨勝算高的進場點之外,也同時討論如何避免期貨交易常犯的錯。這八個投資人常犯的錯誤拉低了期貨交易勝算,你有可能犯了幾個呢 ? …
「台指期」應該是剛接觸期貨交易這個領域時,最常會聽到的一個名詞,想要學習台指期怎麼玩,卻又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可以透過今天的教學文章,就是最好幫助你踏入台指期大門的不二選擇!接下來,我會講解各種在交易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9jtDss4yw&t=1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外資空單買到爆,如何跟著外資搶先布局!關於外資空單的課程大綱,首先要知道股市…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長線投資這樣做,一周大賺500點的交易秘訣!讓你大幅提高賺賠比!首先不管是做台指期或是股票,都需要觀察並注意台股的大方向。這是最近的台股走勢,我們把它分成前後兩段。前面從1542…
當行情總是飄忽不定時,每個投資人一定會想知道的就是行情走向,了解後才能對接下來的走勢做相對應的交易策略,而我們今天的文章內容,就是要告訴你一個在短線交易中對行情非常靈敏的指標,也就是「威廉指標」,它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看?大行情都發生在這1個時段!首先會從台指夜盤的歷史講起,接著介紹台指夜盤的交易時間,以及各種常見問題。最後會讓大家了解台指夜盤跟美股,到底有什麼關係?如果有重大事件,…
從去年2020年股市閃崩,再到今年2023股市不斷創新高,這一路上許多股票價格翻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均線怎麼看 ? 要如何抓住這樣的倍數獲利,就是今天均線教學的主軸;想要賺錢,一個最基本的概念便是要在…
一開始學習期貨交易,免不了要在茫茫大海中,努力蒐集各種不同的資料,像是在期貨交易所查詢最新的市場資訊,學習期貨交易的專有名詞、理論,或是各種眼花撩亂的期貨交易策略,就是為了不希望自己在期貨市場中賠錢。…
什麼是RSI?RSI的中文全名叫做「相對強弱指標」,是在1970年代所發明出來的,而發明RSI的人就是世界著名的技術分析家之一,威爾斯‧威爾德(Wells Wider)。其實不只有RSI是他發明的,還…
期貨是什麼01. 到底期貨是什麼? 期貨其實是一種未來合約,光看它的英文單字就知道,講的是未來。一開始期貨交易是應用在農產品上面,譬如:小麥、棉花、玉米…等等。 期貨交易的概念是:假設現在是一月份…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如何用RSI做期貨當沖 ? 用RSI做期貨當沖有何技巧呢 ? 技術指標不能單獨使用,一定要搭配上方的期貨走勢圖來決定怎麼用技術指標,不要倒果為因直接看技術指標操作,而是應該以K線圖為主,RSI指標只是…
新手一開始接擉期貨當沖,想要投資賺錢卻又不知從何下手,或是因為擔心著未知的期貨風險,而不敢踏出第一步,其實每個投資者都走過這一段,只要能了解「期貨當沖的良性循環」,就能達到賺多賠少的期貨高手階段。 所…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3分鐘看透主力OBV能量潮指標。這是預判主力拉升的最強戰法!我看過一個有趣的廣告說:主力最不希望大家學會的指標,就是OBV能量潮指標。因為它是不會騙人的,它可以告訴你主力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_b3kMcVi8&t=297s 111 1. 看懂期貨行情方向獲利 像我做股票就會找這種強勢股做操作,找這種一路往上走的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VuqUJSuIw&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善用K棒型態,來交易台指期 ! 那交易期貨是要看台指期還是以大盤為主?…
本篇期貨交易文章將分享如何不看盤也能買在好的進場點、如何單筆獲利900點,以及如何運用「支撐壓力交易法」來執行掛單及設定停損停利。 想要做好期貨交易一定要有以下4個步驟: 一、找到好的進場點,不好的進…
這次的期貨教學是KD指標的應用,教你如何同時應用在股票及期貨交易。我們會分享KD是怎麼來的、怎麼使用。如何用來判斷行情多空以及找買賣點。還有非常重要且常見的KD幾個大雷區,教你避雷不要踩雷!也會分別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kgrw7YFx0&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是台指夜盤怎麼玩?現在的夜盤行情非常大,今天會先從美國股市分析對台指的影響,…
影片分類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