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ARN TRADE SKILLS

Trading Knowledge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看懂三大法人選擇權,1次學會搭主力順風車 !

內容目錄

這堂課要跟大家分享:三大法人選擇權是哪三大呢?我們要在哪裡查詢選擇權的相關資料?還有針對投信選擇權籌碼、自營選擇權籌碼跟外資選擇權籌碼,三種不同的選擇權籌碼看法。最後跟你分享好的選擇權交易觀念,讓你了解看法人選擇權籌碼不如看懂行情走勢及自已本身帳戶的損益。

三大法人選擇權01.認識選擇權基本的四個部位

首先,大家一定要先認識選擇權的四個基本部位:右上是選擇權買進買權BUY CALL,就是看多的意思。左下的選擇權賣出賣權SELL PUT也是看多,這兩個有什麼不同之處呢?其實在我們選擇權搖錢樹的官網,不定時會推出免費的選擇權課程給大家學習跟交流。要想認識選擇權的基本部位,我會建議大家先看這一堂課程:選擇權買方基礎教學,學習選擇權買方的基礎知識。而左上的選擇權買進賣權BUY PUT跟右下的選擇權賣出買權SELL CALL都是看空,請看選擇權賣方基礎教學這堂課。這邊就不多作介紹,我們先進階往下看。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02.認識選擇權參考的三大法人

在選擇權籌碼當中,所謂的三大法人是哪三大呢?分別就是自營選擇權籌碼、投信選擇權籌碼跟外資選擇權籌碼,稱做三大法人。為什麼要參考三大法人選擇權籌碼呢?因為想藉由了解三大法人的留倉,知道未來可能的方向會上漲或下跌。留倉空單就可能跌,留倉多單就可能漲。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03.選擇權的相關資訊在哪裡查

關於選擇權交易的相關資訊,其實都可以在台灣期交所的網站上查詢。這些都是公開資料,我個人在查詢時還會看比較詳細的,我會看到選擇權買賣權的分計,再依日期來做統計。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04.認識投信選擇權籌碼

接下來看投信的選擇權籌碼,其實投信沒有在做選擇權的。這邊是從期交所抓下來的資料,很明顯看到投信的選擇權是0口。這就等於我們買一口選擇權就贏它了,投信根本沒在交易喔!所以我們根本不用參考投信選擇權籌碼。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05.認識自營選擇權籌碼

而自營商選擇權的籌碼,根據我多年的觀察,大部份的時候自營商會喜歡做選擇權賣方。例如目前右上方買進差額裡顯示的-12164口,負的就是賣方,正的就是買方。代表目前自營選擇權籌碼是賣出買權SELL CALL看空。右下方的買進差額是正的口數是9850口,買進賣權BUY PUT也是看空。兩個都是空單,就可以知道自營商選擇權看空。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選擇權搖錢樹的官網當中,有提供一個進階的選擇權籌碼及K線的比對功能。觀察的同時,不要只看一天,要觀察每天的連續變化是什麼。這邊除了有每天的口數跟金額統計,重點還會將口數、金額跟K線畫出來做比較。這樣也比較能看的懂大局。

因為畢竟只看單一天的數據實在太小,就像一個點而已,但我們要看的是一整面。就像最右邊行情下跌,就會看到自營商選擇權籌碼偏空。所以我們要看的是每天的價格走勢圖跟選擇權籌碼的關係,這樣的參考比較會有意義。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06.認識外資選擇權籌碼

接著看外資選擇權籌碼,那一樣先做簡單結論,就是大部份外資喜歡做買方。左邊的是交易口數,右邊是未平倉餘額。我們把下方的外資部分框起來看一下,交易口數是指盤中的口數,未平倉餘額才是我們要看的,還沒有出場的部位。以截圖的這天,外資是賣出買權SELL CALL -12921口就是空單,買進賣權BUY PUT 16713口還是做空。兩個加起來總結,外資在這一天就是做空。

如果行情正在下跌,代表外資的看法正確,我們就可以這樣解讀。以選擇權籌碼來看,這一天自營做空、外資也做空。那我們是要跟他們對做嗎?自己要思考一下了。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一樣在選擇權搖錢樹的官網中,有進階的外資選擇權籌碼跟K線交叉的比對圖。以這張圖看來,外資籌碼一路做空,行情往下跌。參考這樣的比對圖,確實比較容易會知道選擇籌碼跟K線走勢的關係及連續變化。這就是為什麼要把籌碼跟K線走勢圖放在一起。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07. 解讀自己的選擇權籌碼

最後當然就是要了解如何解讀自己的籌碼了,隨時要看自己的籌碼有沒有跟著行情去調整部位。例如右邊行情下跌的這一段,自己的多單有沒有出場,有做加碼放空嗎?空單有抱住嗎?主要就是看行情下跌這一段,自己應該是怎麼操作的。是持有多單呢?還是持有空單?

我們希望提供聰明好用的方式,比較容易產生獲利,成功的避開虧損。像這樣一段大跌的行情,也建議大家不要去做猜底的動作,拜託不要!像這種不是多方盤,如果猜底的話,是可能會吃虧的。順著方向去放空,可能就會是比較好的。我們主要還是會從選擇權交易的觀念開始教學,提供相關的選擇權課程跟工具。幫助大家把交易這件事簡單化,進而做好。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08. 多空籌碼的選擇權揭密課程

如果大家有興趣想學習如何解讀完整的選擇權籌碼,期貨籌碼、各式各樣的籌碼。對行情有什麼影響,怎麼解讀。如果也想知道自營、外資怎麼操作的話,歡迎大家可以報名我們的進階課程:多空籌碼選擇權揭密班,請直接點擊名稱就可以看到課程的內容詳情。

裡面包含了非常扎實的選擇權教學內容,所以課程的時數也是比較長的。這堂課除了會教大家選擇權的籌碼以外,也會教到技術分析的實用概念。然後會搭配一些實用的工具,就像前面提到的籌碼+K線。所以這堂多空籌碼的選擇權揭密課程除了有一般教學的課程內容,更是搭配了實用的選擇權籌碼工具。可以根據這些技術指標跟各式各樣的選擇權籌碼,來幫助我們交易選擇權時,更好判斷行情及進出場點。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09. 選擇權搖錢樹官網的實用功能大公開

經由前面的課程提到,其實選擇權搖錢樹官網的功能非常多、也非常好用。除了提供選擇權教學線上課程,我們也很用心的針對選擇權投資者,每天需要參考的內容資源,把這些從期交所或券商提供的資訊都整理在官網當中,不管是期貨、股票、選擇權甚至選擇權新手。我們都有分門別類的免費課程可以觀看閱讀。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另外我們還提供了選擇權策略的試算功能,每個人想組合的選擇權策略不同,輸入自己想要的部位後就可以試算。另外還有我獨門的選擇權策略:獨孤九劍,這是我已經研究組合出來的一些選擇權組合單,就提供給大家做交易了。使用時,只要點選策略名稱就會有該選擇權策略解說。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官網裡還有選擇權籌碼資料,包含:選擇權未平倉台指選擇權Put/Call比、以及選擇權T字報價表。而關於選擇權未平倉量,內容會有一些進階的技術指標教學。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在:選擇權最大未平倉量教學,這堂課程多做了解。我們的每一堂課程都是有文章有教學影片的,教大家怎麼運用技術指標搭配軟體使用。加上工具的這種交易方式,讓大家可以事半功倍!

三大法人選擇權
三大法人選擇權

以上就是我對三大法人選擇權的解讀,今天分享就到這裡。如果想索取這堂選擇權課程的簡報,請大家優先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optree 輸入012就可以得到這堂課的簡報了。透過這一期的選擇權教學,是否有幫助你對選擇權有更深的認識了呢?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告訴我。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黃金分割率怎麼用?我們不只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來找出行情的支撐跟壓力。更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率找出行情的轉折點!想知道如何用黃金分割率,神準找出轉強點及轉弱點嗎?精彩的課程馬上開始,有興…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鍵價怎麼看?並分享華爾街大師「傑西李佛摩」如何靠這1個關鍵價獲利!之前也曾經跟大家分享過從散戶翻身的麥克馬可斯,輸家翻轉2500倍的傳奇故事!他的操作技巧其中之一,就是透過關鍵價…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期貨風險很高怎麼辦?如何避免呢?今天主要談的會是:風險跟獲利怎麼樣達到平衡?交易期貨的贏家們,是怎麼樣獲利的呢?又是怎麼樣有效的規避風險呢? 課程大綱: 操作期貨會傾家蕩產?為什麼…
https://www.youtube.com/embed/oOCmC2r-fpE 建議新手先看上面影片,講解什麼是期貨保證金,維持保證金和結算保證金,以及一些相關觀念。在我的YOUTUBE頻道選擇權…
漲停/跌停 1. 漲停意思是什麼呢? 漲停/跌停的意思是在規範的交易時段內,金融商品如期貨、股票等有價證券的價格,在一個交易時段內所允許的最大漲幅範圍(限價),不同國家的交易所針對商品制定的規則不同,…
注意股 01. 注意股是什麼? 注意股意思是什麼呢?當我們某天打開股票下單軟體卻發現自己手上的股票被標注為注意股,或是想買進的股票被標注為注意股時,一定會感到十分的緊張,但不用害怕,注意股是目前臺灣證…
融券 01. 融券是什麼? 融券是什麼意思呢?融券是股票術語之一,意思是借券,簡單來說就是向券商借股票,因此融券是屬於信用交易的方法,那麼為什麼要向券商借股票,當然是因為我們手上不持有此檔股票囉,至於…
你有沒有在交易選擇權呢?在台灣有參與過期貨市場的人,或多或少可能都曾參與過期權市場,而在期權市場裡面,最常被大家交易的就是台指選擇權,台指選擇權和小台一樣,每一點數價值 50 元台幣,那你知道需要支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9jtDss4yw&t=1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外資空單買到爆,如何跟著外資搶先布局!關於外資空單的課程大綱,首先要知道股市…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超級好用的雙EMA均線交易法,讓你1秒看懂行情趨勢!另外還要告訴你,雙EMA均線搭配上波浪線有多好用!波浪線是我開發的最新指標,專門給有使用WINSMART的同學可以參考。波浪線只要呈…
股票程式交易 01. 股票程式交易是什麼? 股票程式交易是什麼呢?透過電腦程式幫助投資人交易股票,比如說設計好一套自動買進賣出的程式,讓軟體自動執行撰寫好的程式幫助投資人賺錢,這就是所謂的全自動程式交…
華南期貨 1. 認識華南期貨 華南期貨的完整名稱叫作「華南期貨股份有限公司」,華南期貨是「華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公司,簡稱華南金控,是「國內第一家」金融控股公司法三讀通過後成立的金融控股公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VuqUJSuIw&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善用K棒型態,來交易台指期 ! 那交易期貨是要看台指期還是以大盤為主?…
禁空令 01. 禁空令是什麼? 禁空令是什麼?禁空令是台灣金管會為了控制市場波動,祭出的一種限制放空的命令,簡單來說,只要限空令一出,投資者們就不可以去放空非條件允許的股票,禁空令的實施會與當時的股市…
股票換手率 01. 股票換手率意思是什麼? 股票換手率是什麼意思呢?股票換手率又稱股票周轉率,如果想在市場裡做好交易,一定要了解什麼是股票換手率,因為換手率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交易者的參與,股票換手率…
今天的文章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洛克菲勒的故事,以及洛克菲勒的七個他認為非常重要的致富定律,這個定律不僅僅用於投資,其實也適用於你的人生,也許讀完之後你會對人生有更不一樣的想法與省思。如果對於這個主題有興趣…
期貨當沖意味著當日沖銷,也就是不留倉過夜,這可說是期貨交易的投資人愛用的策略。台指期貨盤中千變萬化,每日平均100-120點的振幅(今年因全球金融市場振盪,振福更為擴大),讓投資人時常上上下下洗刷刷,…
股票短線操作 01. 股票短線操作是什麼? 股票短線操作是一種交易的形式,股票買賣的方式普遍分為超長線、長線與短線,股票超長線交易可能是以存股或是價值投資為目的,長線股票交易可能是日波段的一種,而會進…
股票融資怎麼做01、股票融資是什麼? 股票融資、融券是信用交易的一種方式,股票融資簡單來說就是跟券商借一部分的錢來買股票,而股票融券則是借股票拿到市場上賣掉,之後再買回來還得一個方式。常見的現股買進則…
周轉率 01. 周轉率是什麼? 周轉率是什麼呢?如果有在交易股票的話,我們可能時不時的會聽到一個名詞,叫作「股票周轉率」,周轉率其實原先是使用在資金運轉上的名詞,除了「周轉」外也可以用作「週轉」,意思…
如何用RSI做期貨當沖 ? 用RSI做期貨當沖有何技巧呢 ? 技術指標不能單獨使用,一定要搭配上方的期貨走勢圖來決定怎麼用技術指標,不要倒果為因直接看技術指標操作,而是應該以K線圖為主,RSI指標只是…
物價指數 01. 物價指數是什麼? 物價指數是什麼呢?物價指數是用來衡量市場之中物價水準變動的指標,一般來說每個地區都會有相關聯的主管機關制定各種物價指數提供社會參考,因為物價指數可以用來判斷整體經濟…
元大期貨 1. 元大期貨背景 元大期貨 元大期貨全名為「元大期貨股份有限公司」,為台灣元老級金融集團「元大金控股公司」的旗下子公司之一。元大期貨主要專營期貨相關業務,其背後的元大金控集團則是專營證券市…
股價指數 1. 股價指數可以交易嗎?該如何交易股價指數? 股價指數可以交易嗎?答案是可以,以下列出目前一般人較能參與股票指數的交易方式: 1-1. 股價指數期貨 第一種最常見的參與股價指數交易的方式,…
你知道什麼是程式交易嗎?讓電腦程式來幫我們自動做期貨交易,這有可能嗎?隨著時代的進步,科技的演化也越來越發達,如今人類生活已十分仰賴科技產物。在這個什麼都要自動化的年代,我們如今已經可以命令電腦及機器…
溢價發行 01. 溢價發行是什麼? 溢價發行是什麼意思呢?溢價發行的意思就是當企業和公司在發行股票的時候,以高於股票面額或是股票市場價格的方式發行新股,這是因為股票的價值形式不限於單一價值,以股票面額…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內容是:台指近是什麼?該怎麼看?連續月跟個別月又有什麼樣的差異?每次打開券商系統的看盤畫面,除了可以看台指期行情之外,還會看到台指近、台指次,還有個別月。這幾個項目的內容究竟有什麼差…
你喜歡當沖嗎?當沖時大家都喜歡透過什麼樣的指標工具呢?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利用RSI指標進行股票、期貨當沖」,而在這之前,你首先當然必須先對RSI指標有基本的認識。 https://www….
股票估值 01. 什麼是股票估值? 股票估值是什麼呢?股票估值的用意在於找出股票真正的價值,這個就好像我們平時去菜市場買菜買肉,其實我們心中大概對肉的價錢或是對菜的價錢都有一個定見,當老闆報價不符合我…
期貨選擇權 1. 期貨選擇權的迷思 期貨選擇權 期貨選擇權是什麼?網路上隨便找一找,期貨選擇權心得文有一大卡車可以閱覽,我們時常都會聽到「期權交易」這個名詞,這是因為許多人都會把期貨選擇權綁在一起講,…
當行情總是飄忽不定時,每個投資人一定會想知道的就是行情走向,了解後才能對接下來的走勢做相對應的交易策略,而我們今天的文章內容,就是要告訴你一個在短線交易中對行情非常靈敏的指標,也就是「威廉指標」,它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成功祕訣!今天不止會分享海龜交易法則的獲利方法,還會從海龜交易之父:理查.丹尼斯開始講起。他是如何靠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呢?他也把成功的方式複製給學生,…
股票怎麼看 01. 股票怎麼看? 股票怎麼看呢?這個問題,相信是任何參與股票市場的人們都想了解的秘密,掌握了這個祕密,就等於掌握了財富,究竟該如何看懂股票,這個問題絕非一言兩語可以道盡,因為股票涵蓋的…
股票損益 1. 股票損益意思是什麼? 股票損益就是股票買進之後所產生的賺賠,在買賣股票的過程中,最振奮人心的是股票損益,使人痛苦的也是股票損益,一般人在交易股票時,往往難以將自己的視線從股票損益上抽離…
目標價/滿足點01:用翻亞當預測未來走勢 上一次我跟大家談到了《亞當理論》這本書,分享了一些亞當理論教我的事,其中也提到了「翻亞當」,翻亞當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兩個象限的翻轉,以過去走勢預測未來的走勢,而…
籌碼 1. 股票籌碼意思是什麼? 籌碼的意思是什麼?多數人聽到籌碼第一時間可能在心中不自覺冒出來的,大概會是港片電影裡賭桌上那一堆堆五顏六色的圓餅,沒錯,籌碼一詞確實源自於賭場文化,在賭場中,賭客需要…
你在進行股票、期貨交易的時候,會去關注「成交量」嗎?成交量其實代表著一個金融商品的「人氣表現」,只要投資人有獲利機會,那就會聚集人氣;如果這個金融商品沒有獲利機會,就不會有什麼人氣,「有人氣就有成交量…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地表最強MACD指標,可以如何進化再進化,讓你1次學會精準抓住行情最佳的買賣時機!首先分享我個人的重要經歷,就是在2020及2022年,都成功躲過股災並且獲利。2次都是趁閃崩出清後…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它是專門做趨勢波段的指標。首先要知道,誰是需要SUPERTREND超級趨勢指標的人呢?第1種是看不清楚方向的人,因為他不知道方向到底要往哪邊走。所以需…
圈存01. 圈存的意思 圈存是什麼呢?圈存交易其實就是所謂的「預收款券」,圈存簡單來說就是在投資人下單之前,投資人必須把買股票需要用到的錢預先繳交給證券商,再來經證券營業員查核後才可以進行買進的委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f989cMzqk 相信做台指期的大家,絕對都知道台指期除了日盤以為,還有台指期夜盤。台指夜盤戰肯定也是不少投資者感到頭痛的部分。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9kyBhekGDQ&t=1360s 今天要分享的是跟著FED學會放空操作,最近FED放出升息消息之後,台股美股都跌的東倒西歪…
股票怎麼買 1. 新手怎麼買股票? 股票怎麼買是很多人的心聲,尤其對於新手,但在問這個問題之前,我們最好先問問自己,當我們願意投入一筆資金來去買股票的時候,自己真正追求的到底是什麼?是想快速賺錢,還是…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好書:華爾街幽靈的禮物。因為這本書寫的投資原則跟交易概念,我相信是可以賺到錢的!所以我會分享幽靈的禮物,就是書中所提到的三條投資致勝交易規則。並且在我寫書時,因為我將交易日記圖文並…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正價差逆價差,這可以當作市場的領先指標嗎?正價差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上漲,逆價差又是否代表行情未來會下跌呢?而結算時,正價差跟逆價差會對價格有什麼影響嗎?越遠月份的合約,逆價差的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_b3kMcVi8&t=297s 111 1. 看懂期貨行情方向獲利 像我做股票就會找這種強勢股做操作,找這種一路往上走的商…
微型黃金 01. 什麼是微型黃金 微型黃金期貨是微型期貨商品的一種,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推出微型黃金期貨,可以說是對一般投資人的好消息,因為原先黃金期貨的契約規格較大,黃金期貨每次跳動單位是10美元,對…
股票年線 01. 股票年線是什麼? 股票年線是什麼?股票年線是移動平均線的一種,移動平均線的原理是將某一段周期的收盤價進行平均後產生的多個價格連在一起,就會形成一條可以呈現趨勢走勢的移動平均線,移動平…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最近的行情波動都非常非常大,尤其是在台指夜盤,可能會到2、300點!而我們要怎麼掌握,這種大波動的行情呢?這就是你不可錯過的台指夜盤,爆賺1波的時機原來在晚上! 課程大綱: 開盤就大漲…
文章分類
近期文章
精選文章
文章標籤
WINSMART分享會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Trading without marking

Enjoy life from now 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