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 LEARN TRADE SKILLS

交易知識
3月WS廣告-官網
3月WS廣告-官網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官網-2月

程式交易是什麼?7 分鐘弄懂為什麼有人不用盯盤,也能大賺特賺

內容目錄

你知道什麼是程式交易嗎?讓電腦程式來幫我們自動做期貨交易,這有可能嗎?隨著時代的進步,科技的演化也越來越發達,如今人類生活已十分仰賴科技產物。在這個什麼都要自動化的年代,我們如今已經可以命令電腦及機器依照我們的意願完成大部份的事情了,但是讓電腦程式幫我們在期貨市場裡殺進殺出,這有機會可以做得到嗎?

1. 什麼是程式交易

程式交易
程式交易

程式交易其實就是把本來由人在做的事情,變成由電腦來執行:

1-1. 蒐集資料進行分析

主觀交易:過往由人類本身所進行的投資第一步,就是你我都會做的事──「看盤」,到處蒐集資訊,在腦袋中理解分析出對行情的解讀。

程式交易:如果改成透過程式執行的話,就會變成讓程式串接各種報價資料,統計市場的資訊。

1-2. 根據看法執行交易策略

主觀交易:蒐集資料後,我們就會形成一個「對行情的看法」,再決定要買進或是賣出期貨。

程式交易:分析完期貨市場資訊後,只要出現了我們預先設定好的買進或賣出訊號,就會自動地去執行。

1-3. 交易時間與數量

主觀交易:同時間能操作的商品有限,需要吃飯休息睡覺,不可能24小時看盤交易期貨。

程式交易:條件允許可以操作的期貨商品數量可以說是沒有上限,還可以24小時不間斷看盤,並且無感情地自動執行所有的指令。

把交易的邏輯,投資的策略,進出場的方法撰寫成電腦程式,電腦就會「有系統地」依照我們設定的指令去執行設計者的所思所想。這種透過電腦程式自動地去進行期貨交易的方法,就是「程式交易」,今天就讓我們來仔細探討什麼是程式交易,以及程式的各種優缺點吧!

WINSMART期貨軟體

111

2. 主觀交易與程式交易(量化交易)的區別

在金融市場中進行期貨交易的人,大致上被分成兩種方式:主觀交易、程式交易。現在市場上出現第三種 半自動交易 (主觀交易 + 程式交易)。

交易方式主觀交易程式交易(量化系統交易)
交易依據經驗 + 主觀判斷根據歷史回測績效,交易訊號出現一定執行
交易時間需先扣除吃飯上班睡覺時間24小時不間斷
交易商品數量根據個人能力而不同,可多可少,但有上限只要電腦網路環境允許,可以同時交易無數個商品。
主觀交易與程式交易的差異

111

2-1.主觀交易:

其實就是你我最常使用的交易方式,比如你觀察了期貨行情後得出結論,無論你認定是多還是空,進場後是否有賺到錢,這種主觀上去認定行情會怎麼走,該怎麼做,這就是主觀交易。

主觀交易是大多數投資人最先進入期貨市場時,進行交易時所使用的方法,也是區分出期貨老手與期貨新手最剛開始的一道分水嶺。因為這個方法往往過份仰賴投資人本身對於市場的主觀見解與交易經驗。

比如同樣的一段行情,相較那些總是能在各種行情中賺錢的期貨高手而言,那些總是在各種行情中賠錢的期貨新手們,對於期貨行情的分析見解,以及在這之後採取的各種行動,交易結果肯定是截然不同的。

2-2.程式交易(量化系統交易):

程式交易非常仰賴透過歷史曾發生過的行情資料進行回測分析,也就是以「實際發生」過的歷史行情走勢,來不斷優化出最佳的做法,並且將這個做法複製到未來出現的期貨行情上去執行。

這種透過大量資料分析,選擇最佳的做法,只要出現預期的期貨交易訊號,就不斷重複執行交易指令,這種程式交易的方式就是所謂的量化交易,但這其實是目前參與期貨市場的投資人,利用了電腦與網路發達之便,所產生的一種趨勢,故市場上進行的量化交易基本上都是自動化程式交易。

2-3.半自動程式交易(主觀交易 + 程式交易):

大多數人不知道如何寫程式,也不知道如何交易。所以寫不太出來會賺錢的程式交易。而且很多人習慣於主觀交易,但是又不能一直看盤,交易上又有很多人性難以克服,想要同時擁有主觀交易的靈活和擁有程式交易的好處。有沒有介於程式交易和主觀交易中間的 “半自動交易”呢 ? 有的。

WINSMART下單軟體是介於主觀交易和程式交易之間的橋樑,他是半自動交易軟體。將一些常用的交易策略和交易條件寫好,做出UI畫面讓投資人勾選。投資人不用會寫半航程是就可以透過勾選的方式來使用程式交易。 想要進一步了解WINSMART半自動程式交易的朋友可以參加WINSMART線上講座

圖 : WINSMART可以設定多種交易策略,讓投資人選擇。

WINSMART程式交易介面-1

圖 : WINSMART提供多種交易條件讓投資人選擇,不用寫程式。

WINSMART程式交易介面-2

設定好交易策略或是交易條件以後,就可以開啟半自動交易模式。投資人只要透過下單介面就可以買進和賣出,當投資人沒空看盤的時候,WINSMART就啟動投資人所選擇的【交易模式】做【程式交易】。投資人可以隨時拿回主導權重新做【主觀交易】。這好像自動駕駛技術,可以自己開車,或者讓電腦幫你開車,你隨時可以重新掌握自己的方向盤。

圖 : WINSMAT半自動交易解說

11

3. 程式交易的優缺點

程式交易-歷史回測
程式交易

凡事皆有利弊兩面,程式交易有它的優點也有它的缺點,視情況來說它的優點也可能是缺點,運用的好的話也可以是優點,那程式交易有什麼優點又會有什麼缺點呢?就讓我們來探討一下吧:

3-1. 雙面刃,絕對的紀律操作

對於主觀交易者來說最困難的無非就是無法紀律性操作,大多數的主觀交易者其實本身並不笨,對行情的解讀可能也是正確的,但始終無法擊敗自己內心中的人性面,反而在面對期貨行情的波動時頻頻出錯,比如看對行情卻因操作失誤而虧錢這種事老是層出不窮。

然而對於程式交易者來說,他們會自己架構自己的期貨交易模型,在他們自成體系的交易系統裡,程式必然會不斷地依照已設定好的條件毫不遲疑的進行操作,絕對不會受到人性面的影響,該停損一定停損,出場訊號沒出現前,也不會隨便獲利了結導致交易無法維持一致性,賺賠不穩定。

因此只要你期貨交易的策略或是方法會賺錢,它就可以穩定獲利。但反過來說,如果你的程式交易策略方法會賠錢,那麼它就會賠錢,而且是持續穩定的去賠錢。

3-2. 歷史總是不斷上演,回測績效

歸根究柢程式交易的程式是好是壞,最終還是回歸到設計者本身對市場理解的結果,還有市場當前的環境,因此即便程式交易者總結出歷史上不斷發生的現象,依照歷史績效去做程式交易,依照過往的經驗去執行所有的已經最佳化的交易訊號,也不代表程式一定能在市場上交易獲利。

每一年期貨市場的環境都在改變,因此過往的回測績效哪怕做到很好 ,其實大多也只是一個願景,紙上談兵而已,因為誰都無法保證這樣的結果在未來的期貨市場一定管用。

所以對於無法變通的程式來說,優點是絕對的紀律操作幫助投資者屏除人性,缺點是一旦對市場解讀錯誤,不適當的程式策略也有可能產生虧損。

故同樣是依照過往的經驗交易,主觀交易與程式交易就會產生非常不同的結果。程式交易只是依照設定好的條件進出,無法像人類一樣隨時因應市場變化實際去做出當下最好的最好的決策,但對於優秀的主觀交易者來說,他們可以根據情況調整策略,做出最好的決定。

3-3. 解放時間沒有極限的盯盤

人類的精力是有上限的,我們沒辦法 24 小時盯盤,世上能賺錢的商品也不只一種,但我們也沒辦法同時間兼顧太多商品去做期貨交易。

可是程式交易是不需要休息的機器人,它可以幫助我們解放時間,不必浪費時間在盯盤,甚至只要電腦的效能跟網路的環境允許,它可以同時間無上限的去監控交易各種期貨商品。

聽起來很棒,對吧?

但實際上自動化程式交易仍為人所設計,最終還是要由設計的人本身對於市場有正確的解讀,不然很容易演變成:雖然你寫好了程式,可是當你啟動程式交易的時候,你對撰寫的程式還是不放心,結果還是得在旁邊盯著你寫的程式是否有正確依照你的策略去做交易,變成程式盯盤,你盯程式。

起漲點

11

4. 怎麼進行程式交易?

程式交易-減少看盤時間

4-1. 門檻

程式交易的技術門檻,可以很高也可以很低。

事實上要寫出一個期貨交易的程式,讓程式去執行你的交易策略之前,你要先懂得如何寫程式,所以我們必然要先對程式語言有所了解,比如程式交易者們都在使用的 Python ,還要會一點 C# ,自己要知道怎麼串接API、數據源、歷史資料、下單……等等。

因此假如你本來就不是懂得怎麼寫程式語言的人,要走到這一步一定需要花費相當的心力,但殘酷的是,這還只是初步的,因為就算今天你懂得怎麼寫程式,也不代表你可以寫出「賺錢的交易策略」。

意思就是你除了要會寫程式之外,你還得是一個優秀的交易者,前面有提到,任何程式交易最終還是得回歸到設計者本身對市場的解讀是否正確,只有正確的策略才能不斷獲利,若是寫出一個錯誤的策略,那麼只會穩定賠錢。

4-2. 捷徑

那麼有沒有比較低門檻的做法呢?事實上是有的,而且已經有許多人開始在做這些事情,市場上目前較主流而且也已成熟的自動化交易程式如: Multicharts , MetaTrader 4 , MetaTrader 5.

以門檻較低的 Multicharts 為例,它自有體系的 Power Language 語法架構,可以讓你不需要從頭開始了解 Python C# ,你也不需要深入了解各種資料 API 該怎麼串,你只需要會一些基礎的語法,剩下其他的瑣事它幫你搞定。

並且 Multicharts , Metatrader ,這類程式自帶歷史回測功能,可以輔助你回測績效,設計交易策略。如此不僅可以節省你從 0 到有的摸索時間,更可以幫助廣大想透過程式進行期貨交易的投資人,更快達到目的。

無疑這類期貨交易軟體,幫助廣大的群眾在程式交易的路途上又縮短了距離。

4-3. 取巧

你是否覺得要學這個學那個的,很累人呢?

很如果你不想從頭開始學怎麼寫程式,甚至門檻低一些的 PowerLanguage 你也不想去學。有沒有更快的方法呢?自然是有的,俗話說的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會看得比較遠,承前人之功永遠是最快捷的做法──那就是直接拿別人寫好的程式跟策略來用。

當然天下沒白吃的午餐,誰會把會下金雞蛋的雞母白白送出去?所以專門寫策略賣給其他人的行業就誕生了。但還是要記得,自己本身若對程式交易不太了解的話,容易因此而吃虧,同時你也無法知道如何去優化或除錯。

畢竟沒有永遠賺錢的期貨策略,如果沒有時常跟進市場改良策略,策略會因市場的改變而失效,當然也會有些過往賠錢的策略因市場的改變而突然有效。

假如如果對程式交易的理解不正確,很可能因一時的賺賠而產生錯誤的認知,比如說有一支策略它是專門抓趨勢獲利,但你開始使用這個策略的時候,剛好期貨市場進入盤整盤而導致你賠錢。而當你賠錢決定不使用這支策略的時候,期貨市場就出現趨勢盤,這時候你就賺不到了。

所以直接拿別人寫好的程式策略來用不是不行,但也要明白這些策略適用和不適用的時機。

11

5. 結論

程式交易-減少看盤時間
程式交易

主觀交易與程式交易自然各有好壞。

主觀交易非常需要交易者自身的判斷及經驗的累積,但不是每個累積經驗的人都能成功做出正確的判斷,除了交易知識與經驗外,主觀交易還牽扯到人的情緒,也就是俗稱的人性。

成功的主觀交易者較失敗的主觀交易者來說,往往較能掌握自身的人性弱點,對於自己在面臨行情變動時的情緒掌握超越常人,這也是為何即使是再厲害的分析師,也不一定能成為一名優秀的交易者的關鍵因素。

程式交易可以幫助我們排除人性的困難,但因為程式是寫死的,它沒辦法像人一樣靈活面對行情改變做法,所以當設計者的策略出錯,程式交易就無法靈活變通。

可是你知道嗎,程式交易就算策略是對的,也無法避免掉虧損期的產生。程式交易的交易方式,存在虧損期跟獲利期,這是因為只要出現交易訊號,賺錢也會做到底,反過來說,即使是虧錢它也會做到底哦。

這也是為何程式交易之所以要回測歷史的原因,就是要確定獲利期減去虧損期之後,最後的結果是正向的報酬。但萬一有一天策略失靈了,期貨市場形態改變了,可是我們往往很難第一時間就意識到策略失靈了,對吧?

你可能會想,那有沒有方法可以結合主觀交易及程式交易的優勢呢?如果程式交易可以一定程度上受到主觀交易者的參與,是否能讓交易更靈活呢?這件事當然可以做到,可是就像前文所說,程式交易存在一定門檻,你不僅要懂如何寫程式,還要明白期貨交易的邏輯與紀律。

看到這邊有沒有覺得一腔熱血被潑了冷水呢?要先成為一名優秀的主觀交易者,又要成為一名優秀的程式設計師……,這個路途何止長遠,一般人看到可能就先放棄了。

在放棄之前,我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其實目前市面上已經有一套名為 WINSMART的軟體,它以 Multicharts 為平台,結合主觀交易的靈活判斷與程式交易的紀錄操作,不再受限於一般程式交易無法變通的窘境。

設計這套軟體的人本身就是非常成功的主觀交易者,因此程式裡從如何做好資金控管,到如何停損,如何停利,甚至是看對行情後的加碼,都幫你考慮好了。

WINSMART 與市面上其他的程式交易方法有什麼不同呢?

一般的程式交易策略都是寫死的,固定的參數,一旦稍微改變,策略就有可能失效,而且一般也不會讓你看程式碼,就算你看了也不一定知道怎麼修改。

WINSMART 只提供框架,不預設參數。參數可以自行設定的好處就是,你可以自己決定行情該怎麼做,跟著程式一起成長,而不是當別人寫的策略失效後,就得花錢再買下一支,永無止境,拿自己的資產冒險。想要進一步了解WINSMART半自動程式交易的朋友可以參加WINSMART線上講座

程式交易8
WINSMART 幫你控管你的資金
程式交易7
WINSMART幫你自動停損
程式交易9
WINSMART幫你自動移動停利

如果你對這套結合主觀交易+程式交易有興趣,可以參加WINSMART分享會了解更多

延伸閱讀 : 學會期貨風險只要 7 分鐘:別讓無知害了你,4 個重要觀念幫助你化危機為轉機!

6.WINSMART期貨教學應片

在我的YOUTUBE頻道選擇權搖錢樹裡面 有很多期貨教學和選擇權教學,有分享如何在大漲大跌之前提前卡位進場,也有分享期貨如何倍數獲利,也有教學期貨當沖的部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訂閱YOUTUBE。

6-1期貨教學 : 如何在大漲大跌前,提早卡位 ?

6-2 期貨當沖教學 : 短線賺萬元,進場加碼走 ! 停損十點,賺八十點的交易方法 !

6-3 技術分析教學 : 學會K線怎麼看,一眼判斷期貨行情多空 !

6-4 期貨翻被計畫

7.程式交易QA問答

Q : 我想用程式交易,建議從哪裡開始學 ?

A : 要看你交易什麼商品,在台灣市佔率比較高的程式交易平台是Multicharts,主要交易商品是台灣期貨和海外期貨。如果你想交易外匯保證金和CFD,用的程式交易平台是MT4、MT5。在台灣券商支援只有MT5平台。先決定程式交易的平台接著開始學習寫程式語言。

Q : 全自動程式交易和 WINSMART半自動程式交易差在哪裡

A : 全自動程式交易將買賣條件寫好,100%交給電腦執行。好處是不用看盤,壞處是你無法參與交易,你只能透過上下架來停止程式運作。半自動程式交易是【主觀交易】+【程式交易】。投資人可以自行決定進出場,只是當你沒看盤的時候交給電腦去跑,比較靈活。WINSMART軟體是屬於半自動交易的系統。

一般留言
Heading 1
Heading 2
相關文章
小時候不懂投資,只好抱著好奇的心去問身邊的大人,但每次總會得到大人們語重心長的回答:「你要切記,長大後絕對不要投資期貨市場、也不要沒事去玩什麼當沖,那都是很危險的,可能會讓你一夕之間破產。」今天這篇文…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成功祕訣!今天不止會分享海龜交易法則的獲利方法,還會從海龜交易之父:理查.丹尼斯開始講起。他是如何靠海龜交易法則,獲利上億的呢?他也把成功的方式複製給學生,…
一股多少錢 01. 股票一股多少錢怎麼看? 一股多少錢怎麼看?股票根據不同地區的法律規定,在每個地區每一股的價格該如何計算都會有所不同,若以台股一股多少錢為例,台灣股票面額沒有上限,股票基本面額為10…
外匯是什麼 01. 外匯是什麼 外匯是什麼 外匯是什麼?外匯交易就是將一種貨幣轉換成另外一種貨幣的過程,在這個貨幣轉換的過程,實際上就是一買一賣,因此會需要由買方賣方共同參與,只要交換的價格彼此接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VuqUJSuIw&t=1063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善用K棒型態,來交易台指期 ! 那交易期貨是要看台指期還是以大盤為主?…
這次的期貨教學是KD指標的應用,教你如何同時應用在股票及期貨交易。我們會分享KD是怎麼來的、怎麼使用。如何用來判斷行情多空以及找買賣點。還有非常重要且常見的KD幾個大雷區,教你避雷不要踩雷!也會分別用…
現股當沖教學 1. 什麼是當沖? 現股當沖教學 現股當沖教學的第一步,就是要先了解什麼是當沖,當沖即為當日沖銷,也就是說當天買的股票當天賣出,不持倉過夜,屬於短線交易,當日沖銷主要應用在短線投機買賣,…
1. 什麼是Multicharts程式交易? Multicharts是什麼?Multicharts的前身是Trade Station交易平台,而Trade Station也有它專屬的程式語言,那就是E…
1.統一期貨 期貨統一, 什麼是統一期貨? 統一期貨 統一期貨股份有限公司,通常我們聽到「統一」兩個字的第一時間,往往都是驚訝與好奇,統一不是賣食品的嗎?怎麼也跑來搞期貨交易了?是的,統一期貨是統一食…
你知道,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差異是什麼嗎?兩者有什麼優缺點,身為投資者的你又比較適合哪一種交易策略呢?今天除了帶大家認識左側交易vs右側交易以外,也會分別提供成功和失敗的案例,以及最完整的期貨交易策略…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除權息最強攻略,不管是領股息或是賺價差,全部一次搞定!不久前我翻到以前的筆記本,上面畫了一家人以及寫著未來的計劃。當時我跟另一半說了一個水庫理論,我說我希望將來我們會有被動收入。這…
微型黃金 01. 什麼是微型黃金 微型黃金期貨是微型期貨商品的一種,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推出微型黃金期貨,可以說是對一般投資人的好消息,因為原先黃金期貨的契約規格較大,黃金期貨每次跳動單位是10美元,對…
融券 01. 融券是什麼? 融券是什麼意思呢?融券是股票術語之一,意思是借券,簡單來說就是向券商借股票,因此融券是屬於信用交易的方法,那麼為什麼要向券商借股票,當然是因為我們手上不持有此檔股票囉,至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uslTdJ-OY&t=1050s 1. 期貨加碼原則 我們要怎麼做到 : 看對時期貨買得比較多,看錯時買得比較少呢?主要是…
今天要分享的是波段操作技巧有哪些?這次會談到股票及期貨的波段操作技巧。如果你是股票的投資者、期貨的投資者,今天的課程會非常重要。首先會講到,如何做波段操作,以及什麼樣的商品適合波段操作。股票、期貨要如…
進行投資交易時,常常會面臨到一個情況:行情在低點反轉時你不敢進場,等到行情漲上去、都走完了你才進場做多,結果進場沒多久行情開始反轉。當遇到這種問題時,你知道該怎麼辦嗎?又或者你不知道該如何判斷行情,也…
股票換手率 01. 股票換手率意思是什麼? 股票換手率是什麼意思呢?股票換手率又稱股票周轉率,如果想在市場裡做好交易,一定要了解什麼是股票換手率,因為換手率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交易者的參與,股票換手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9jtDss4yw&t=1s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外資空單買到爆,如何跟著外資搶先布局!關於外資空單的課程大綱,首先要知道股市…
元大期貨 1. 元大期貨背景 元大期貨 元大期貨全名為「元大期貨股份有限公司」,為台灣元老級金融集團「元大金控股公司」的旗下子公司之一。元大期貨主要專營期貨相關業務,其背後的元大金控集團則是專營證券市…
股票怎麼買 1. 新手怎麼買股票? 股票怎麼買是很多人的心聲,尤其對於新手,但在問這個問題之前,我們最好先問問自己,當我們願意投入一筆資金來去買股票的時候,自己真正追求的到底是什麼?是想快速賺錢,還是…
外匯交易 1. 什麼是外匯交易 FX? 外匯交易 外匯交易 ( Foreign Exchange ) 最直觀來說明的話,就是透過買賣兌換不同貨幣,以貨幣與貨幣之間的匯率變化來獲取利益,甚至是有可能是避…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抄底狠賺,靠一招大賺600點!成功讓賺賠比拉大到8倍以上,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這張圖是我在10月4號看到有一位高手,他來我的交易日記中留言。他說當天是個非常好的進場點,所…
ATR指標 01. 什麼是ATR指標? ATR指標是什麼?ATR指標是一種被設計用來衡量價格波動的技術分析指標,ATR指標最初由J. Welles Wilder Jr.於1978年提出,ATR指標完整…
高頻交易 1. 高頻交易是什麼? 高頻交易是由英文轉化而來的名詞,叫作HFT(High Frequency trading),高頻交易的交易原理是利用市場中極為短暫漲跌進行獲利,特徵是巨大的交易量、極…
這堂課要跟大家分享:三大法人選擇權是哪三大呢?我們要在哪裡查詢選擇權的相關資料?還有針對投信選擇權籌碼、自營選擇權籌碼跟外資選擇權籌碼,三種不同的選擇權籌碼看法。最後跟你分享好的選擇權交易觀念,讓你了…
如何當沖 01. 什麼是當沖? 如何當沖 如何當沖?當沖是什麼?當沖就是當日沖銷,當沖客做當日沖銷的意思就是當天買的商品,當天就賣出,不會放到隔天去,那為什麼要這麼做呢?一般買進的標的不就是看好該商品…
今天要分享的是活用KD與均線,快速判斷買賣的時機。首先介紹KD指標是什麼?怎麼用比較好?接著介紹均線及均線的用法,以及互相搭配後的幾個短線交易策略。 課程大綱 : 什麼是KD指標KD用法什麼是均線均線…
https://youtu.be/ox0NM4wXYIU 支撐壓力是做期貨交易很好用的技術分析,協助我們判斷期貨行情的走向。那要如何判斷K線的支撐壓力在哪裡呢 ? 就讓我們接下來用圖示來一一解答。 支…
股票分割 01. 股票分割是什麼? 股票分割是什麼意思呢?股票分割主要是美國等國外地區的叫法,股票分割又稱為股票拆細,股票分割英文是 Stock Split 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把股票分割出更多的股票…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跳空怎麼做?跳空以後是要做多還是做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跳空很有興趣,因為台指期很常遇到跳空。之前上過的:短線操作技巧 也是非常多人想聽的課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點連結觀看。當然…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大法人期貨如何佈局?台股這1次真的會破底嗎?首先幫大家分析FED升息,股市是否跌跌不休?在三大法人期貨當中,誰做多、誰做空呢?最後會幫大家一起解讀三大法人期貨籌碼,並且告訴你該…
期貨交易是什麼呢?其實期貨和股票的操作方式很相似,可以做多(看漲)、放空(看跌),可當日先買後賣或先賣後買(當沖)。但期貨比股票來的簡單有彈性,股票做空需要額外的條件/設定,期貨做多做空都相同,只要看…
股票推薦 1. 股票推薦名單 股票推薦的網站或是股票推薦的名單,在網路上一直都有著十分高的搜索量,無論在任何時候打開網頁瀏覽器,只要在搜索引擎裡隨便輸入「股票推薦」四個字,按下搜索按鈕,瞬間就有非常多…
扣抵值 01. 扣抵值是什麼? 扣抵值是什麼意思呢?扣抵值一般運用在均線操作裡,一般傳統的移動平均線是將某一個範圍的收盤價平均後繪製成線,但這麼一來均線的呈現就屬於「過去」價格的資訊,這會導致投資人在…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股票入門基礎班,10分鐘學會股票!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為什麼要學投資呢?答案很簡單,就是想增加收入嘛!投資就是創造更多收入的方式之一,為的就是存下更多錢。如果再加上原本的工作收入,是…
股票交易時間 1. 股市交易時間是什麼? 股票交易時間是股票開放買賣委託、逐筆撮合、集中競價的時間段,股票交易時間基本上就是股票市場開市的時間,若有想要交易股票等各種有價證券的話,平常就需要去多加注意…
https://www.youtube.com/embed/selKu6RqL0A 台指期 1. 什麼是台指期?台指期合約規格、富時台指合約規格 台指期是什麼呢?其實一堆想透過市場爆賺的人們,時常掛在…
交易看盤,專有名詞、數據滿天飛,讓新手望之生畏,想賺錢投資卻找不到方法嗎?其實獲利的秘訣與關鍵就在於能學會如何判斷行情,本篇的台指期當沖教學將分享如何判斷多方或是空方走勢,以最簡易明瞭的方式解析複雜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ij6mf4ZMs&t=2518s 今天要分享的是期貨當沖技巧,讓你1招學會善用K棒型態+籌碼來判多空。之前幫大家上過一堂”…
三大法人期貨 市場其實很簡單,買的比賣的多就是漲,賣的比買的多就是跌,而資金量越多越大的個人、團體、組織因其資金量龐大,一旦決定買進或賣出,往往會在市場掀起一陣風暴,因此若看懂這些市場中主力大戶們的動…
2023行事曆 1. 2023國內期貨結算日、2023年最後交易日 2023行事曆中,中華民國112年,民國112年,西元2023年的期貨結算日是什麼時候呢?如果是台灣本土的期貨商品,國內期交所的期貨…
股票下市 1. 股票下市意思是什麼? 股票下市的意思就是股票終止上市,是股票上市的對立面,股票上市表示股票可以被不特定人士在市場上公開交易買賣,而一旦股票下市,說明這間上市公司的股票將無法繼續在公開市…
布林通道 01. 什麼是布林通道 布林通道是什麼?布林通道又稱布林帶,布林通道是一種在現代金融市場中被廣泛運用的技術分析指標,布林通道由 John Bollinger 於20世紀80年代所開發,因此布…
在做投資交易時,往往投資人會透過各種技術指標作為判斷依據,像是大家常聽到的均線、MACD以及KD等,透過均線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大盤方向,但你有遇到均線糾結的時候嗎?碰到均線糾結時你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操作…
要進行期貨交易,只需要準備不多的資金,就可以操作價值數十倍以上的商品,並且期貨合約流動性相較股票來說更大,使得部份商品的波動性大,也創造了肥美的獲利空間,這就是期貨交易的特性。 例如台指期分為大台和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Seu3H6OPd0&t=1596s 今天要分享的是止跌訊號怎麼看,首先要了解股市跌跌不休的原因,以及到底會跌到什麼時候?接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bqfOHwm4 在進行期貨交易時,你是喜歡做多、還是比較喜歡做空呢?不管你偏好哪一種交易模式,這次的期貨教學文章絕對都能讓你收穫…
MetaTrader 5 (MT5) 1. 什麼是 MetaTrader 5 (MT5) MT5 MetaTrader 5 (MT5) 是全世界最熱門最被廣泛使用的電子交易平台軟體,它擁有著極強的通用…
技術分析 1. 什麼是技術分析? 技術分析是什麼?技術分析在金融市場的交易世界裡,是一種被用來分析市場過去價格走勢,以判斷市場未來可能走向的分析方法,因此對於眾多採用技術分析的人而言,採取技術分析時的…
注意股 01. 注意股是什麼? 注意股意思是什麼呢?當我們某天打開股票下單軟體卻發現自己手上的股票被標注為注意股,或是想買進的股票被標注為注意股時,一定會感到十分的緊張,但不用害怕,注意股是目前臺灣證…
文章分類
近期文章
精選文章
文章標籤
WINSMART分享會
3月WS廣告APP
3月WS廣告APP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WINSMART期貨軟體直播-APP-2月

交易免盯盤

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 !